“占中”时期游香港——和想象中的有点不一样

• 出发时间/2015-04-28

虽然从小都有收到港剧的各种影响,也知道香港一直是亚洲四小龙之一,但是一直以来对去香港玩并没有特别大的兴趣,2015年的五一假期赶着香港“占中”比较激烈的一阵子,还是去到了这个算不上十分友善,但还比较好玩的地方玩了一趟。

总体感觉香港澳门和自己想象中的都有一些不一样,但也还算值得一去,因为更加喜欢娱乐和游艺的项目,所以迪士尼、海洋公园和澳门塔对于我这种人来说真心很好玩,但也有一些地方就觉得有些差强人意了,总体来说,在三十岁的尾巴还能蹦蹦跳跳玩玩闹闹,对于自己也是一种放松的体会。

“占中”的香港大学有点冷清

每到一个地方,最不想错过的就是当地的学校,到香港的第一天为了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稍微休息休息,我们只去了香港大学、维多利亚港和中环的最长电梯。

我们去香港的时候,香港大学是整个香港地区占中最为极端的一个地方,整个学校有一种奇怪的“安静感”,所以平时玩闹习惯了的我们居然也变得十分安静。

不管怎样,香港大学的整体干净程度和学术气息还是很不错的。

布告牌上也有很多的活动、演出、展览的说明~

整个校园有点湿漉漉的感觉,但空气还是很清新的。

时光不老,希望永远可以保持一颗年轻的心~

郁郁葱葱,即使是五月的香港大学,也不显得太热。

池塘里还有悠闲自得的乌龟先森~

学校教学楼内部还是很高大上的!

穿越到港剧霸地——维多利亚港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到现在,无数的港剧告诉我们香港有个地方叫做维多利亚港,这种港剧的标志性建筑物终于见到啦~整体感觉和青岛的五一广场,大连的广场没有什么区别…………呃,哈哈,小时候也很向往呢。

蓝天碧海,还是美美哒,只不过自己当初很向往的高楼大厦现在在北京也已经随处可见了。

这样扫一张,真的很像青岛的五一广场有木有~

其实晚上在维多利亚港看夜景也还是蛮漂亮的~

李小龙也早已经成为这座城市的一个标志!

一路上也都有各大明星的手印(但是和新中关有什么区别么…………喂喂)

当然在这里也不难寻找到各个国家的元素,世界之都的赶脚~

美丽的维多利亚港,晚上再来看你呢~

这一站就是有名的中环电梯了,当年《重庆森林》里王菲经常穿梭的电梯,也是那个时代香港电影的一个标志!

春末夏初的香港没有那么炎热,但是喝点解暑的东西也不错。

地铁站打卡ing~

再解释的粗俗点,这里就是北京的三里屯,哈哈~

深爱当地的三种食物——咖喱鱼丸,苦青汁还有咸口的粥,很好吃!

怎么说呢,南方食物的味道~

住的地方在尖沙咀附近,周围可以逛的地方多且方便,还是不错滴!

迪士尼——没有想象中的刺激,所有表演都棒棒哒!

如果你是一个喜欢冒险和刺激的人,那么香港的迪士尼乐园实在算不上刺激,刺激程度真的还不及海洋公园,但总体来说还是挺好玩的,特别推荐所有的表演,特别特别是晚上的烟火表演!

迪士尼专线地铁上充满了游乐园的气息,很好玩~

地铁站打卡~特别说一下,这一身都是在香港优衣库买的…………

春末夏初的感觉,不会觉得那么热,玩的还很尽兴。

期待开门ing

准备奋战所有项目!

小飞象……从最不刺激的开始坐起……

老五和玩偶一起合影~

仿佛一秒回到小时候~~~

难逃命运的能猫…………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迪士尼的表演真的很值得一看

长颈鹿先森

长久不衰的剧目~

还有很多室内的游艺项目也特别有意思,这是我们三个都特备喜欢的一个室内项目,音乐、道具、环境的搭配都很有意思,而且坐在不同的角度都能看到不同的景象,很神奇,一共玩了三次!

在每个游乐园必吃的快餐汉堡…………

还有各式各样的纪念品~

晚上等烟花表演实在无聊,光室内的黑暗过山车我们就坐了四次…………等表演ing~

游行的车队开始啦~~~

亲,你敢再楞点么

很有感觉的一张照片~

神奇的迪士尼之旅,又是一次从开门玩到关门的游乐场经历,哈哈~

当天晚上就坐船从香港抵达澳门,我们坐的倒数第二趟船,时间好像是晚上11点多吧,到了澳门的酒店是凌晨1点多了,想想第二天还要澳门跳我也是蛮拼的……

澳门继续找到关于李光洙的一些踪影,然后做一些疯狂的事情,具体的就请看我的澳门游记吧!

全是人的翠华餐厅也不过如此

澳门跳回香港有一种逃过一劫的感觉,所以一直再补充各种能量,也特意去了大家都极力推荐的翠华餐厅~

当地十分有名的海南鸡米饭,其实我真的觉得他家吃的都还一般啦,但是楼上楼下全是人,满满的,好神奇~

感觉有些北京茶餐厅的馆子做的东西都比他们的好吃,好了不再得罪人了

这个是尖沙咀附近的一家普通的点,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经常性早饭就这样解决了,味道还不错。

喜欢的,香港的粥…………啊~~~~~~~真的很爱喝男方各种咸口的粥~

大屿山——错过了玻璃缆车,还要再去一次!

这次香港之行有一个很大的遗憾就是错过了昂坪的缆车,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在维修,哎~

但是真的很喜欢大屿山的环境和气候,凉爽,舒服,适合爬山!!!!

大屿山很大,我们基本上是拿出了差不多一天的时间来玩~

景色真的不错,不过这里山路通的挺远的,景点也很多,真心建议大家拿出1~2天的时间来玩!

一路走一路拍~

11年不解散的5566组合~

韩国香港,一起走过~

一起犯二的经典时刻

美美哒五姐不会老~

走过呢~

一起走过的~

有时亲(bian)昵(tai)

有时自(fa)我(dai)

有时相(bu)亲(zuo)相(bu)爱(si)

很开心这些年一起走过~~~~~~

晚上的维多利亚港,请你自己感受 !

之前跟另外一个朋友一起去重庆看夜景的时候,她就跟我说重庆的夜景好看,但是没有香港的好看。
这次终于有机会领略到香港的夜景了。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我本人更加喜欢重庆的夜景,很美,美得接地体。
香港的夜景也还算不错啦,但更多的是商业化气息比较浓。

香港一定要到这里看看夜景才不虚此行~

日常的零食购物,总是在做,眼大肚子小的事情~

海洋公园——没错,我更喜欢这样刺激的项目!

相比较迪士尼乐园,我更喜欢海洋公园的各种项目,真心更加好玩更加刺激一些,也有再去一次的冲动!

这里基本上都是一个游艺项目+一个海洋动物的场馆,喜欢玩的可以尽情的玩,不敢玩的可以随意的参观,总之感觉真心不错,应该还会再来挑战一次!

水母馆美美哒~

还有很多贴心的小礼物都很好玩!

萌萌哒,可爱死啦~

也有能猫的好朋友,姐妹花

香港吃的最后 一顿饭是五姐夫请的煲仔饭,哈哈~~希望五姐和五姐夫能够幸福,希望大家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像18岁那样无忧无虑,我们的目标玩遍所有的游乐场!

引用 能猫animo 的图片:

这个是什么菜,感觉像是脆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