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之十一:金马碧鸡

小王子 (嘉兴) LV.10
2016-02-06 22:03 171/0

D6,早上7点乘火车抵达昆明,在某四星级酒店用西式自助早餐,这让团友有一种受宠若惊的感觉,大家都说这过了过了。本来旅行社的早餐是没有这么高档的,但是因为昨天旅行社的失误,让大家的大理古城之行大大缩水,所以旅行社老板为了弥补过失,出血以求得到主办方的谅解。
        之后游金马碧鸡牌坊(位于五华区与西山区交叉处金碧路上),有一对石牌坊,一个叫金马坊,一个叫碧鸡坊。始建于明朝宣德年间,至今已有近四百年的历史。金马碧鸡图案一直作为昆明市的市徽。还远远看了东西寺塔。
        之后坐大巴去滇池边的长堤上望了一下滇池,绿藻的情况很严重。有一条大狗在主人边上玩,
        滇池又称昆明湖,面积330平方千米,是云南省最大的淡水湖,风光秀丽,碧波万顷,风帆点点,湖光山色,令人陶醉。四周有云南民族村、云南民族博物馆、西山华亭寺、太华寺、三清阁、龙门、筇竹寺、大观楼及晋宁盘龙寺、郑和公园等风景区。由海埂至西山龙门有空中索道连接民族村与西山公园,既方便交通,又可观赏滇池风光。
        之后逛“澳姿源”精油店和沃尔玛超市。
        中午在一家很有彝族风情的饭店用午餐。
        餐后逛鲜花市场,各种鲜花、干花、假花、花种子等,品种很多。由于价格便宜,所以许多人都在买,我没有买,因为呆的时候长得让人受不了,而且连坐的地方也没有,我只能到外面停车场去等,那儿的环境确实太脏。
        最后去昆明飞机场,坐下午5点多的CZ3438航班回上海,晚8点多坐大巴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