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的美食经]吃吃吃年度总结~ 吃货一年在上海都吃了些什么?

Oria (波士顿) LV.22
2016-02-06 22:04 2790/11
  • 出发时间/2015-01-08
  • 人物/其它

站在农历年底,展望一下明天的大年三十,想要总结一下15年度在魔都的一年间都吃了些什么。食物都是食物,看着却都想起了每个人每个故事。作为非专业吃货,在魔都这个汇集天下美食的地方,嘴巴也被宠地有些挑剔了。这些信息也给去上海或者在上海的盆友友邻们提供宝贵的食客建议!!!

全部实图,按时间按店分类。其中还有很多很多没有照的美食,实在有些可惜。不在上海的时日吃的那些美食也就不放了,毕竟是魔都的美食经

外滩华尔道夫 W&A

华尔道夫的早餐真的好好吃!!!哎,可能是我太爱benedict蛋了。。虽听闻威斯汀的早餐好吃,可能我去了两次都不是最好吃的那个餐厅?订酒店的时候订下早餐的那个餐厅其实十分一般。

淮海中路查餐厅

迎接友人回国~~!!!被安利了这家餐厅之后便频繁地推荐给朋友,东西便宜好吃大份,十分有古早味,店面不大,据说也并没有分店?门前总是大排长龙。

新天地 丰泉

吃完了晚饭,来这里小酌。环境不错,是属于新天地里面正常音量说话对方能听见的。。。其他几家有点扯嗓子。

极食

一直非常爱极食的墨鱼面!!!不过芮欧的极食没有这一道菜,可能是K11的专门菜吧。

思南路 古董花园?

心形的茶杯耶!被友邻带过去劈情操。。。附近还有很多婚纱摄影,据说这一家也是经常被用作婚纱摄影的背景和街拍场景。

思南公馆 鱼藏

这是一个个人套餐。。。接二连三的上上来,我和对面的友人都傻眼了。同时双份一下,实在是吃不下。最后肚子撑撑地回家了。

陆家嘴 Hof

朋友来上海,在正大吃了一个港茶餐厅,后寻找可以喝一杯的地方。找到了这里。浦西也有一家hof,口碑也很好。慕名而来,这家应该是在星展银行地下。半露天。巧克力十分正。推荐的白葡萄酒也丝滑易入口。价格也合适。

陆家嘴 天泰

当时由于公司楼下就是天泰,在那家吃了很多次。其实我不是辣么喜欢泰国菜。。。。。陆家嘴这家是有一次下午临时约的一个朋友来喝喝茶,她没吃午饭,点了一些沙拉。食物都是食物,看着却都想起了每个人每个故事。

仙乐斯 Lingo

这其实也是像工作餐一样的,用面包作载体的奶酪锅~~~各种蘸物。其实味道还是不错的哦~~

衡山路 鼎王无老锅

这家鼎王前后吃了三四次。是台湾过来的药膳锅,味道的确不一样,还是很好吃的。白锅浓香不腻,红锅香麻而不辣。很推荐。

佳家汤包+阿姨奶茶

这应该是一个大忙人盆友来上海,约定去唱ktv,买了两样最爱打包去唱歌。黄河路的佳家蟹黄汤包真的太有名了,吃着也很好吃,丝毫不输星级酒店专门做蟹黄包的,难怪被tripadvisor评了好几次五星必吃。上海四处可见的血糯米阿姨奶茶也是一大特色。

K11 极食

极食一直打有机,公开农场,自种蔬菜菌菇的路线。K11的极食门前也总是有一片小农场,经常有这几只小猪在招揽客人。

仙乐斯 王品台塑

同一个地方,不同的人,聊着不同的事。想想人和人之间的交际往来真的很奇妙。

衡山路 鼎王无老锅

外滩 花马天堂云南菜

哈哈,和学妹二人因为想吃云南菜搜了一个附近的店来到这里,却尴尬地发现简直是约会圣地。灯光暗,一二楼是餐厅,三楼是酒吧。气氛柔和,有很多的外国友人~~~菜品也是不错的,不过选择性有点少。后来更喜欢新天地的云海肴。

新天地 greyhound

这杯酒共饮的这个妹子来上海也是风风火火地,当时我们明明在一栋楼里,打着电话找对方还找了半个小时。现在她也找到了自己的幸福,祝福!!!

日航酒店

在日航酒店喝了一碗味噌汁。的确早餐偏日系。

iapm外路边的石榴小摊

还是很好喝滴!!不过因为是路边一分钟榨出来的,小摊的,12元好像。所以并没有去石榴皮,还是微微有些苦涩。不过喝着还是很舒服哒!!!

K11 花丸乌冬

好喜欢这样的自助Udon!!!

新天地 云海肴

吃了这一顿之后就爱上了这里,鲜辣地十分合口味!!价格又很亲民~~~

古北 居酒屋

听闻古北住了很多日本人和驻扎了些许日本公司,所以有很地道的居酒屋,和学妹慕名前往。还是很有风味的。

又是鼎王

又是王品

很喜欢这一次的套餐,这一个妹子也找到真爱啦~!!!那些纷纷扰扰的过往,始终是过往,不该纠缠的人始终不该纠缠。忽然有点想开一个深夜食堂。。。

西北莜面村

其实我的口味还是有一点点喜欢西北风味儿的。老酸奶和正宗的面线都是这里想想都食指大动的东西呀。

梅龙镇广场 圆苑

上海的葱油拌面实在是无法抗拒啊。到了吃苏浙菜或是上海菜的馆子,总是忍不住想要点一碗。

Iapm 大董

大董的烤鸭一次又一次吸引我们走进店内。

芮欧 极食

下午见到友人,她可是饿坏了,点了三四个菜,聊欢了起来,又不经点了下午茶。给这个甜咸搭配点十个赞!!!下午茶的时候,是不是总觉得咸的不够多?这个可就满足的很完美哦。最主要,还都很好吃捏。

巨鹿路 龙凤楼

当时手机镜头忽然罢工了一个多月。拍啥都有点糊。实在令人无奈扼腕放弃了好多美食的拍摄。

巨鹿路 榴莲?

当时吃完龙凤楼的早茶,沿着巨鹿路一直走下去,找到了一架榴莲甜品店。

茂名南路 瑞福园酒家

友人推荐这里的黄鱼馄饨,还是要预定的哟。还是很地道的一家本帮菜,做得很传统。镜头模糊的莱。。。建议电话订位。以及提前预定黄鱼馄饨。

Cova & Iapm-千两

生日餐~~!!为了两位特意来上海为我庆生的好友。Cova的燕麦蛋糕也是绝品。

嘉里中心 Pier 39

又是被安利的一家店,做西餐沙拉很惊艳的店。平时店里也是人气满满。嘉里中心办公区的一层,毗邻Starbucks

K11 合点寿司

之前路过,看见是半开放,也是旋转寿司,以为很普通,竟然是一家口味很好的寿司店哦。

芮欧 极食

晶品 文兴酒家

文兴是伦敦的四季酒店的中餐厅,15年刚在上海开了全球第四家分店。口味还是温和又浓郁的。煲仔饭的香肠有一种是酒酿酿制的。十分醇香。

晶品 锅徳城市火锅

后来又去过新天地的锅徳,感觉是两种风格。食材打有机无农药。真的很香。

五观堂素食

吃了这家的手打年糕后,被彻底安利了。后来也不辞辛苦老远跑来吃了几次。纯素食,也不做仿荤。棒棒滴。

又见文兴酒家

晶品 五楼的甜品

仙乐斯 天泰

巨鹿路 Mr.Pancake

在网上看了好多次安利,觉得软软的看上去就好好吃!!!后来难得有机会去了一次,还是很值得哦。上海有很多家分店。分量完全可以做正餐!

文兴 便餐

思南路 慧公馆

慧公馆的黄鱼面和杏仁白玉真的很好次~!!!其他菜其实略显普通。后来因缘际会造访了一两次,觉得其他菜实在比较一般。

Grosfairy 胖仙女 Cupcake!

觉得自己实在太不专业了,都是被专业的吃货学妹安利好吃的。。。也是她介绍的纽约胖仙女cupcake,纯动物鲜奶油,好吃浓厚而丝毫不腻。后来我又安利给别人了。。。。

手工自己包的小饺子~~~!

和一位山东的同事学习的饺子,受了很多照顾。十分美味,十分感谢!

又见花马天堂

环境是不错,菜品略显一般,可能就是地段好,氛围好吧。

仙乐斯 俏江南

虽然俏江南老东家被八卦了很多,,,但其实我觉得还是蛮好吃的。。。

陆家嘴 Ritz 丽思卡尔顿

国金的Ritz的地理位置真的太好了,早餐中规中矩,还有一些创新。

嘉里中心 翠园

嘉里的翠园有很多值得一来再来的甜点。早茶也是很赞的。用餐环境也很好。看电影也很方便。

四川北路 四新食苑

专门跑到虹口那里吃的一家大汤圆。还是很地道风味的,是一家很老也装修简单的店铺,来的人却十分的多,卖各种古早面点,看着就很好吃哦。

人民广场莱福士-Awefully Chocolate ➕ 薯条

最爱这种粗犷风格的薯条了,是来福士楼下的土豆风暴,配上旁边的巧克力千层。哎呀呀,这一餐可罪恶了。

静安寺 Mr. Real

又是一个和学妹度过的夜晚。被安利了这家店,1788广场一楼,据说旁边的西班牙菜也不错。南瓜蛋糕很赞!

嘉里中心 夏宫

那天肠胃不适,吃了一点肠粉喝了碗粥,牛肉丸尝了一个十分筋道,粥品也香稠,十分好喝。

糖品

这家的甜品还是十分易入口的,不是那么甜,清爽不腻。图中是榴莲汤圆哟。还很独出心裁。

中国餐厅周 外滩慧公馆

朋友在餐厅周看了这家的菜单想要来尝试尝试,其实我觉得。。。也一般。。。。。看来可以彻底拔草了。

芮欧 Henkes

一直和这位盆友喜欢iapm的Bang意大利菜,收到推荐也来到Bang的姐妹餐厅,这家Henkes拔拔草。口味还是很好赞的,不过pizza并没有Bang好吃,于是我们又回归Bang了。

中国餐厅周 香港广场 颐和四季

香港广场四楼,吃了之后,被种下了一根草~~~环境非常好,空间很安静,装修很有风格。大堂中间也是一直有人配合着背景音乐或ppt泡茶。虽说推荐素食,羊排或鸡腿也被烹饪的十分好吃。是可以放心的把胃交付的厨师们!!!

晶品 Win House

这两个软绵绵的鸡蛋~~~深深地俘获了我的心~~~

芮欧 三楼书店

茶杯里倒映着城市。

复兴西路 Vis-A-Vis

不知道这些人哪里被安利的这些店,又安利了我。。。门面很难找的一家店,就在夏朵西餐厅的对面,要走进一个穿堂才是餐厅的整体,是个法国帅哥在主厨,餐品还好,甜品还是不错的。

陕西南路 Alexander Patisserie

被那个吃货学妹或者饕餮学妹安利了这家名厨甜品店。十分精致,买了几款巧克力的甜品,实在是。。。太浓郁了。香喷喷~~!!!推荐给喜欢的人!

嘉里中心 孔雀 川菜

很推荐这家!!!不过四川人可能不大喜欢哦。。。因为不是那么的辣,但真的很香,红糖糍粑也是糯糯甜甜。很好吃!!!大拇指!!!

哎呀呀,这是哪里的烤鸭

对比之 大董的烤鸭

先生喜欢吃这样的脆皮。

人民广场 苏浙汇

先生吃了一次就被种草。以后决定可以做常来常往的饭厅,实惠又好吃。本帮菜的味道很正,也没有什么地雷。

又见孔雀

据说店门口的孔雀是真的标本哦。

文兴的午间套餐

来福士- Pizza Express

令人惊喜的好吃!!!以为是连锁,可能味道一般。但的确非常好吃!!!

新天地商场的甜品屋

有喜欢椰奶又喜欢红豆的我~~~融化啦~~~应该是在三楼,就在那家日料对面。

青岛原浆!!!

夏天city super开始上柜青岛原浆,从来对啤酒不是很了解的我被安利之后觉得有一些无法言明的好喝之处!!!

虹桥南丰城 莆田餐厅

新加坡莆田终于落户上海!第一家开在虹桥南丰城。物美价廉!!!排队人也很多哟。味道是真的很赞。

巨鹿路 慧公馆三巡 彻底拔草

除了黄鱼面和杏仁布丁。。。是真的没啥对这家店执着的了。

静安 大树茶馆

在静安别墅这个老住宅区里,开了很多家茶社。这一家是非常亲民,环境也很好的。之前品过大可堂,环境虽然很好,但洋楼内的房间只有几间是有窗户朝阳的,其实也不如这一家舒服。推荐。

衡山路 Saffron

印度咖喱十分正宗,从服务员到客人,都有很多的印度人哦。口味略重,不过真的很美味!!

晶品 偶巴尔坛

店员很和善的告诉我们,你们两个人点一个牛肉拼盘就够了。。。牛肠真的好难咬。据说也是牛肠的专门店,我觉得肉们,,都很好吃。

翠园的拿破仑

其实早茶并没有比龙凤楼的要出色,甜品就另论了!!!甜品赞赞的

新天地 锅徳火锅

有机食材本身就很有香味。

Iapm Bang

很喜欢Bang的pizza。真的很好吃。强推。

成隆行蟹王府

吃蟹季节,先生嚷嚷着要吃螃蟹,我也好奇传说中的上海吃蟹的方法,搜了一家。服务人员会在旁用各种小工具把蟹黄蟹肉处理的干净整洁地端上来,看着也是赏心悦目。不过这样,吃的可就很快了。哈哈哈

外滩 客家山

熬不住朋友的央求,她想来吃客家山的新菜。其实。。。也很一般。对不起它的价格。

Iapm 炎丸

据说是清晨空运过来的鱼哦,也有传统方法烤炙。的确十分鲜嫩。

外滩 御宝轩

这一家其实挺实惠好吃的,早茶的茶点,我觉得比翠园好。

翠园的燕麦轻奶酪

陕西南路 器

这是一家非常有风格的店,器。老板是一个多年留日归国的人,希望把店里打造成民间博物馆,夫人是日本和果子的厨师,目前也在上海开设和果子的私人教室。当时是被安利了时令的鳗鱼冷面,过来又尝到了惊艳的牛舌。这么厚,却十分的透且易咬。据老板介绍,这样的牛舌,整个上海也只供应两三家店。还有一个很好吃的番茄海鲜锅,因为太大,木有拍照。里面的鳕鱼三文鱼也让我回味至今。实在是美味。

自家做的美食就留给自己回味了!

嘻嘻。15年也大大锻炼了厨艺。自我赶脚还是不错滴!!!也四处讨教了不少可贵经验。以后争取多有机会融合在实践中!!!

上海真的是一个。。有着万千美食的地方,这篇美食经之外,还有很多很多好吃的没有机会分享到,我也还有很多很多的木有吃过。但是,万物皆是缘。不如,就期待下一次的一期一会吧!

这家看着很不错嘛

2016-02-16 10:43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2-16 10:43:05 的回复:

回复ZYM:这一家也都是小包间榻榻米,私人空间很大,也很安静。地点也很好找,很推荐~~!!!

2016-02-16 10:57

引用 Oria 发表于 2016-02-16 10:57:28 的回复:

回复Oria:多谢多谢,本帮菜有什么推荐吗,我之前去过新吉士,感觉还行,有没有什么老味道的店呢

2016-02-16 10:59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2-16 10:59:18 的回复:

回复ZYM:本帮菜的话,文中的瑞福园是个老招牌,黄鱼馄饨一定要电话提前预约,不过一般去的没有那么晚也应该可以。苏浙汇是很推荐的,觉得物美价廉,真的还蛮好吃的,小南国已经不行了,慧公馆针对那个价位的话东西不够好吃。更家常的有老克勒,顺风大酒店,口味都不错~~~

2016-02-16 11:36

引用 Oria 发表于 2016-02-16 11:36:35 的回复:

回复Oria:太感谢了!

2016-02-16 11:38

引用 Oria 的图片:

布朗尼和咖啡,我的最爱,各种沪上美食介绍的很全,作为美食爱好者,下次去,有参考了。收藏了,互相关注。

2016-04-27 08:26

看着就很好吃~~~

2016-05-10 03:57

2016-06-29 14:54

欣赏。

2016-07-02 23:59

哎 发这么多好吃的,让没吃过的人怎么办

2016-07-24 09:27

引用 晓桐 发表于 2016-07-24 09:27:42 的回复:

回复晓桐:就是推荐让他们去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