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末的纽约底特律芝加哥13天逍遥游

曾艳艳 LV.3
2016-02-06 22:19 2140/9

前言

哈罗,大家好,这是露珠的第一篇游记,虽然露珠是个非常热爱的旅游的孩子,每次旅游也必定是要带着单反到处跑的,但是鉴于实在太懒,所以每回到家之后,把照片往电脑里一导,也就没有后文了~~这回从美帝回来,觉得还是有很多想要分享的地方,就写下了这第一篇游记,写的不好请多见谅噢!
先做个简单自我介绍,露珠现为香港城市大学在读研究生一枚,马上就要准备就业啦~~去过的地方也不少,但却一直绕不出我大亚洲于是,在人生的最后一个寒假,就做出了去美帝旅游一番,冲出亚洲的决定!另外就是,露珠在美帝有几个特别要好的朋友,所以就想趁着朋友们还在美帝读书,去“沾沾”朋友们的光
废话不多说,马上开始分享这趟美帝之旅~~

DAY1

DAY ONE

DAY 1 广州——>香港国际机场——>首都国际机场——>(纽约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
相当曲折的一天。
由于露珠现在在香港读书,所以订机票的时候优先考虑的是香港美国的航班,接着就在去哪儿上搜索价格比较合适的机票。看来看去还是有转机的比较划算,香港出发,往返一共是5100左右。因为没有坐过要中转的飞机,当时还觉得转机应该挺有意思,毕竟可以出来逛逛,结果是,坐过这次之后,再也不想转机了.....去的时候香港北京3个半小时,北京纽约13个半小时,中间还在首都机场过了一夜另外也因为出发当天,露珠由于各种原因人还在广州,真到纽约时只感觉人已经虚脱了.....
值得注意的是,纽约有三个机场,分别是肯尼迪机场(也就是人们常说的JFK),拉瓜迪机场,还有实际地理位置不属于纽约,位于JERSEY CITY,因为靠近纽约而被划分进纽约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筒子们在订机票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住宿选择离自己最近,或者最方便达到的机场。在我的游记中,我会简单写一下怎样从纽瓦克曼哈顿,以及从拉瓜迪到曼哈顿的方法,至于JFK,一般只要坐地铁或者电召,就能到达。
一下飞机,感觉纽瓦克真的是人烟稀少,机场附近到处都是各种仓库,还有汽车,只能用荒凉来形容。

从ARRIVAL 出来,就可以坐免费的AIR TRAIN到达前往纽约的火车站台。

美国,遇到什么问题,最好的办法还是向工作人员或者路人询问。如果担心老美们讲话语速太快,听不懂,可以先表明自己的身份,毕竟美国的华裔太多,被当成是母语为英语的ABC的可能性也是很大的。

火车站台等开往纽约的火车,到纽约的火车票是13刀,可以现金也可以VISA支付。

火车的内部环境,虽然有点简陋,不过还是蛮舒适,会有检票员随时查票,不禁想到了新概念英语中那句经典的“TICKET,PLEASE。"

到达纽约!此行的终点,纽约地铁的Penn Station站!

下了火车,露珠就被朋友带着纽约地铁内各种兜兜转转,最终回到了朋友的家。由于露珠到达美国的当天是平安夜,到家时受到了主人们非常热情的款待,好酒好菜都摆上了桌来!可惜时差和长途旅行的疲累,让我早早就瘫倒在舒适的床上,不省人事了。。。。

关于纽约地铁,纽约地铁不是一般贵,坐一程要2.75刀,建议最好买套票,就是什么几日票的那种,露珠因为要在纽约待5天,于是果断买了一张7日票,30刀。另外,套票过了日子也不要丢噢,可以往里头充值,继续当普通票使用。

DAY TWO

DAY 2 纽约大学附近——>华盛顿广场——>K TWON——>华尔街——>时代广场
今天的行程非常丰富。早上,或者说是中午,朋友带我尝试了美国人爱吃的BRUCH,位置是在纽约大学附近的一条街上,满满一大盆沙拉,价格大约在9刀到14刀之间不等,具体看你喜欢什么料的。怎么说,虽然隔壁桌子的美国人吃的津津有味,但是我却还是非常不习惯于这种各种水果,辣辣的肉末,米饭,油炸条儿,加上各式沙拉酱混合一起的味道可既然到了美国,尝试一下当地的菜式还是非常必要的。扒了几口,把能吃的吃完,就自己收拾干净东西离开,出发前往下一站了。

卖相非常好的沙拉,感兴趣的筒子可以去尝试一下价格也不算特别贵。具体的名字不记得了,到时候问问朋友再补上好了。

吃饱喝足,没走几步,就到了著名的华盛顿广场公园。公园里有一道类似于法国凯旋门的小拱门。据说这一个拱门,也是法国人民赠与美国人民的,现在已经成了华盛顿广场,或者说旁边的纽约大学的象征啦。

公园里头一只在埋头找东西吃的小松鼠。

萌萌滴小松鼠

纽约著名的BROADWAY一瞥。BROADWAY,即是指”百老汇“歌剧,也是指纽约市中心一条全长25公里的长街。这条街两侧分布着几十家剧院,当然,百老汇也有不同等级的,档次高一点,明星大牌一点的,好像是5,600刀一场吧,但是也有一般的,100多刀的。露珠因为对百老汇的兴趣不大,加上票价对于露珠这等学生党来说确实略显昂贵,就没去听了。

节日气氛浓厚的纽约街头。

这就是著名的三一教堂。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不开放了。

纽约证券交易所。为了庆祝圣诞还挂了装饰品。

联邦大厅国家纪念馆,门口摆放着美国国父华盛顿总统的雕像,庄重威严。虽然没有开放,但是门口仍然聚集了许多游客。

关于华尔街铜牛,因为围着铜牛想要合影的游客实在太多,露珠只静静地观赏了一下就离开了~~

一晃眼,太阳便下了山。冬天的纽约日子非常短,下午4点,太阳公公就早早下了班。朋友带着我去吃了一顿相当美味的韩国菜,可能由于本身对辣就有骨子里透出来的喜爱(露珠老家扶栏的),所以对于韩国菜,我总是无法抗拒。韩国街(K TWON)的韩国餐厅几乎人满为患,尤其是我们选的这家MISS KOREA。这边的餐厅一般有人不齐不能入座的规矩,所有大家如果有约饭,最好能够准时到,不然会给先到的孩子带来许多不便,例如站在寒冷的风中瑟瑟发抖

一盘炒年糕,一碗石锅拌饭,加上一锅辣牛肉汤,简直让人欲罢不能~但像这样一顿饭,加上小费和税,人均就要在27刀左右了。

时代广场!确实热闹非凡,人流量不亚于广州北京路步行街,在这个附近游玩还是得注意自己的财务以及人身安全!毕竟非常时期。

DAY THREE

DAY 3 古根海姆博物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中央公园
古根海姆博物馆内会展出各种风格形式不同的艺术品,包括油画,雕塑,摄影作品等等。其中还有梵高,莫奈,毕加索等等世界闻名画家的真迹。如果对艺术有特别追求或者喜爱的筒子们建议去看看,门票是25刀一个人。学生价是17刀。露珠当时忘带学生证,亏了8刀,肠子都悔青了。当然,其他国家的学生证认不认这个露珠也不能百分百肯定。但建议还是带着,以防万一

逛了逛博物馆,就准备去吃午饭了,等位置的期间让朋友帮忙摆拍了几张

路过街边的花店,香气扑面而来,露珠作为女生,对花店也是有种特殊的情怀。

今天的午餐,猪肉汉堡加薯条!这个汉堡,肉跟外面的包都非常好吃,可惜的是露珠吃不惯里头夹着的山羊奶酪(GOAT CHEESE)。又是吃不惯,挑剔的口味呀,都让我朋友怀疑是不是她没有照顾周到,急的露珠一直解释是自己的问题。

中央公园的中心湖,对着的是纽约的上西区,据说是富人区。露珠常常在幻想纽约的土豪得是多有钱,过着的是怎样的日子....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非常值得一看!里面有许多稀奇古怪,十分罕见的藏品。大到木乃伊,小到古人的日常用品,都有一一成列。另外门票采取捐赠式,即是没有硬性规定,说白了就是爱给多少给多少,在买票的地方会写着建议价格,可以不用理会。感觉跟古根海姆比,要划算不少。

镇馆之宝,梵高的自画像。

大都会真的非常非常大,如果对人文历史比较感兴趣的筒子,建议预留一天的时间好好在里面逛逛。从美国回来发现相较于咱们中国人,美国人真的特别爱逛博物馆,不管男女老少,大家对于艺术的培养好像都特别注重。纽约还有许多形形色色的展览,建议大家可以在出发前多做一点功课,有机会的话可以去看看。

DAY FOUR

DAY 4 三一教堂——911纪念博物馆——自由女神

非常抱歉。。。各位,由于露珠中间回了一趟HK,下面的东西是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之后才写的,所以可能会有记忆断片的情况,希望大家原谅。。。。ORZ

这天的主要行程只有一个,就是去看美国最具有代表性的地标——自由女神。由于各种复杂的原因(好吧其实就是露珠坐错了地铁。。。。),露珠决定在跟朋友去自由女神像的途中先去看看911博物馆。地铁站一出来又见到了三一教堂,可惜仍旧没有开门。

没错这就是纽约的地铁站出入口,露珠对于纽约的地铁真的是一万个不满意啊,除了之前提到过的脏乱差之外,地铁线路的设计非常的让人困惑,而且因为设备老旧,经常会出现故障临时修改线路的情况,所以在纽约坐地铁,为了以防万一最好还是先跟当地人询问一下,免得坐错车耽误时间。

眼前这栋大楼就是新世贸,可惜天气不是很好,大楼基本都隐藏在雾里了。

这个大坑就是旧世贸的遗址。边上围着的一圈黑色石碑上刻着遇难者的姓名,密密麻麻让人看着十分痛心。2002年,露珠还只有几岁,可是双子塔被飞机撞毁的惨烈影像依然历历在目。恐怖主义真是我们全人类的公敌!

这个建筑就是911纪念博物馆,门票大概是25刀左右,由于露珠一向不太喜欢这种气氛太沉重的地方,就没有进去了。

美国凡是稍微有点开阔的地方就到处都有这种不怕人的小鸽子。。。

走到FERRY站,准备买票去看自由女神,在排队买票的时候看到这样一个街头艺人。一个踩着高跷的自由男神~~跟他合照一张照片竟然要5刀~~

这个弹吉他的黑人老先生真的非常非常可爱,他的歌声也非常动听,他会用歌声跟路人互动,知道我们是中国人,他还特意用中文跟我们打招呼。

经过一轮买票,安检,排队,终于登船啦~!!再见曼岛~!

自由女神!!!!!不过貌似比想象中的小只很多....

着陆!登岛~!

自由女神岛(抱歉实在不记得那个岛叫啥了囧)不是非常大,1个小时不到就可以游完,另外登岛的门票是不可以登上雕像的,如果要上到雕像上市需要另外购票,但是老实说露珠觉得并没有什么必要上雕像上去。。。一是因为雕像本身并不算很高,二是就算上去好像也只能登上平台。

回曼岛途中遇到一艘巨大的游轮。

DAY FIVE

DAY 5 Williamsburg——布鲁克林大桥

Williamsburg,这个地方的基调似乎不太像纽约,各种低矮的,色彩鲜艳的小房子,与纽约市中心繁华喧闹,压抑低沉的气氛不同,这里更像是一个安静有特色的小镇。

布鲁克林大桥,本来是可以上桥的,无奈风太大,夜晚天气太冷,露珠跟朋友们都表示扛不住,只好在桥底下照了几张照片。露珠觉得这回美国之行比较遗憾的是挑错了出行的时间,感觉冬天出行的困难实在太多,天气冷,白天的时间太短,都是导致这次旅行没那么尽兴的原因。

DAY SIX

芝加哥  密歇根大道——360——千禧公园——海军码头——密歇根湖

由于露珠在底特律(准确的说是托莱多)有朋友,就选择了先到朋友家,与朋友汇合,再一起自驾芝加哥托莱多芝加哥自驾只需要5个小时不到的时间。

1月份的芝加哥可真不是一般的冷啊,露珠作为一个南方的孩子实在是受不了这样的天气。。。。

密歇根大道,号称是美国的香榭丽舍大道,一条非常开阔,灯火通明,打牌汇聚的街道,如果有对购物感兴趣的筒子建议可以去看看。

芝加哥夜景,真的是要被美哭了。。。。是在360度看的,门票是21刀一个人,加上停车费31刀!!!!!
自驾游虽然方便,但是忍不住说一句芝加哥的停车费真是贵贵贵贵啊~~~!!!!!贵的我都跪了

关于芝加哥的住宿,我们住的是算挺不错的,是靠近机场的一家万豪MARRIOTT,一晚是128刀,加上30刀一天的停车费。主要去芝加哥基本是比较临时的决定,所以住宿方面能够选择的不是特别多。值得一提的是,这家万豪虽然地理位置比较偏,但是交通却十分方便,酒店附近就有地铁站。

大豆子,自从看了《源代码》,对这颗豆子就有特别的情怀,所以成为我去芝加哥的必看景点之一。

芝加哥的天气对比纽约要好太多,虽然一样的冷,但是芝加哥的太阳比纽约的太阳要热情得多。

海军码头,作为去芝加哥必看景点之一,还是很有看头的。

密歇根湖,什么叫水天一色啊,密歇根湖芝加哥的蓝天就是最好的诠释。

THE END

恩。暂时就这么多吧~~希望大家能够原谅我这个懒癌晚期的人ORZ,虽然这篇游记没能够像预期一样特供非常多的有用的干货,但是还是希望能够给大家展现一个大概的纽约芝加哥吧~~~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再给我留言,我会尽量解答大家,关于纽约的问题我也可以再问问我纽约的朋友,当然包括签证的问题也是可以的,因为露珠的签证就是自己一手搞定的,谢谢各位看官~^^

2016-02-07 08:17

2016-02-07 14:2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08 13:55

引用 小杰杰1987 发表于 2016-02-07 14:25:15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小杰杰1987:哈哈谢谢!!!第一次写,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希望能多交流进步!!!

2016-02-09 23:20

引用 michelleji 发表于 2016-02-08 13:55:16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michelleji:谢谢啦~!!!!

2016-02-09 23:20

去法拉盛过中餐瘾,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