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行记——在寒冷的冬天,遇见温暖的你

• 出发时间/2015-02-07

去三亚的决定来得非常突然,在家被冷空气折磨了两天,迫切想去一个温暖的地方舒展四肢。看到三亚机票刚好,一姐们儿也跃跃欲试,所以2天内就搞定了所有机酒和景点。终于在桂林最冷的时候,勇敢的转身离开,投入三亚的怀抱(づ。◕‿‿◕。)づ

基本花费

机票+高铁:391+520+163+111*2=1296
                (桂林三亚都是旅游城市,机票直飞贵成狗,只好选择桂林南宁海口三亚
酒店:(128+188*2+827+397)/2=864
          (一般选择客栈标间,还有一晚鸟巢)
门票和各种玩耍的钱:1400
吃吃喝喝:约500
               (海鲜贵,其他也不算很便宜不过还能接受,这只是小鸡胃的吃法_(:зゝ∠)_)

三亚概况

一、景点分类
    三亚靠海,所以景点集中在海岸线附近,景点也可以很好地按类型划分:
    1.海湾4个(地图画圈处),按水质良好排序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海棠湾。
       三亚湾和大东海开发最早,平价客栈比较多;亚龙湾水质好景色佳,高端酒店聚集区;海棠湾正在开发中,海水比较“野”,风大浪急。
    2.潜水4个:西岛、大东海潜水基地、亚龙湾潜水基地、蜈支洲岛。水质最好当属蜈支洲,当然也最贵。
    3.人文景观:南山寺(佛教)、大小洞天(道教)、天涯海角、鹿回头公园
    4.热带雨林: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呀诺达热带雨林公园、槟榔谷
    5.温泉:一般选南田
二、交通情况
    个人认为,千万不要像相信别的城市的公共交通一样相信三亚的公交车。时间间隔长,而且所有通向景点的车全部都人满为患!!!
    当然要是妥协去打的,也会发现受到深深歧视——三亚司机都被宠坏了,短的路程基本不走,大多就愿意去机场和亚龙湾(因为贵)!傍晚和晚上打车都异常艰难!!!
     最好的方法就是,租车自己开!
三、关于吃
     来海边一定要吃海鲜,所以三亚的海鲜价格各种参差不齐,一般选择去海鲜市场买了找小店加工。我去了第一海鲜市场,记得还有人推荐下岗工人的(貌似是友谊市场?),觉得价钱还好,就是加工的店不同可能会有少量的现象,自己留个心眼儿吧。
     还有传统海南菜也值得一尝,一般都能找到一些团购套餐,选择自己认为合适的就ok了。
     如果要省点钱是你的目标,可以选择像我一样在偶尔几餐吃完这些之后,去吃→→沙县小吃,重庆酸辣粉,西安凉皮哈哈哈,反正价钱全国都差不多!

DAY1:鹿回头公园看日落+第一市场吃海鲜

★★★★DAY1:鹿回头公园看日落+第一市场吃海鲜★★★★
          高铁到三亚是中午两点,但是拜坑爹的公车导航所赐,我们在转车时迷了路,没有到三亚湾方向的公车!!!出租车也超级难打!!此时穿了一件薄毛衣的我已经热成狗_(:зゝ∠)_(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海口的温度很低!!)所以到客栈已经下午4点了,放好行李马上出门坐车去位于大东海的鹿回头公园!!(什么为什么刚才你们路过了大东海绕去三亚湾现在又要来到大东海脑袋是秀逗了吗!!不知道就是这么任性!!)
          去鹿回头的时候第二次感受到了三亚的公车多么不靠谱,找不到合适的线路,只好又开始打的又因为将近交班被各种拒载。。。。最后还是艰难地等到了公车。在此良心建议三亚的地图上面的公交信息要好好更新一下了!不能因为城市土豪太多就对公共设施这么任性不管!
         [介绍]鹿回头公园又被称为“南海情山”,那里有个月老树上面各种红绳,当然山上也是看日落的好地方,价钱也挺便宜,建议一去!

鹿回头出来有公车可以直达第一市场,吃海鲜咯!!!

DAY2:潜水玩儿海BBQ

在住宿的客栈里预定了第二天的潜水玩海一日游,价钱还算合理,3百多。这种类型的项目三亚很多,建议一定要看好具体地点,比如说潜水在哪,玩海去哪个滩。我们订的是在大东海潜水基地,下午迁移到海棠湾的一小段比较原始的海滩,好处是因为未完全开发所以只有我们团队的人,当然有人会觉得不放心什么的,个人觉得还好,设备上香蕉船快艇有,想要更高大上的就不行咯~
      潜水这块还是说一下,大东海的水质已经明显不够好了,脏东西比较多,当然为了体验一下这里是比较便宜,真正想潜水看好的还是去蜈支洲吧!

回来以后又去吃了炒冰喝了椰子汁~\(≧▽≦)/~啦啦啦

DAY3:南山一日游+三亚湾日落

其实一开始选择住三亚湾就是因为离南山稍微近一点。。南山寺算是最远离市区的景点了,公车可以到但是人巨多无比,当然在三亚湾打的也占不到什么优势(因为的士已经被亚龙湾和大东海过来的人占完了_(:зゝ∠)_),迫不得已我们还是只能坐公车,坐了一个半小时要挤死了,人山人海。科普一下,南山寺是佛教圣地,著名的南海观音就在这,我们之前网上买了一个门票加自助餐的套餐,比较划得来。三亚的景点门票都建议之前上网买好,可以免于门口购票处排队也会便宜一些!!领好票之后有一个导游带大家进去,会讲解参拜的一些要求和禁忌,陪同我们一起看金玉观音(非常华丽值得一看法会也是在这里做额外收门票但是一定要看!!)
      因为是佛教圣地,庙都不拍照所以照片不多。

回来在三亚湾踩沙子,刚好就这样看到了传说中的三亚湾日落。

感慨一番,收拾行李打的前往鸟巢,亚龙湾我们来啦!出租车司机果不其然又是个东北人。
      选择住鸟巢是因为可以免亚龙湾热带雨林公园的门票。。果然精打细算的我_(:зゝ∠)_还有超极丰盛的早餐!!还可以免费进非诚2的样板房(如果是门票进来要交30块的)!!

DAY4:非诚勿扰,小年快乐

一觉醒来,去西餐厅吃吃吃,踏上今天的亚龙湾热带公园1日游,它最出名的就是非诚勿扰2啦!当然也是其他一些影视剧的取景地。热带天堂公园景点之间都有电瓶车接送,不过旺季就是要等一下啦~自己把握好时间!

DAY5:蜈支洲的私人订制

海棠湾真的太远太远了。。。交通很是不便,所以我们报了一日游的团,导游也是个东北人,特别能忽悠,全程差不多俩小时听他卖力宣传的时间有一大半_(:зゝ∠)_
      ★★★高能TIPS!!!★★★还是要多嘴说一句,一日游的团目的就是为了让消费者在蜈支洲岛上多消费,不然车费自己打车都几乎等于团费了,所以各位自己考量需求,一类是酒店自助餐,一类是潜水项目,一类是环岛电瓶车,还有一大类水上项目,根据自己的需求买(个人推荐前三项!!)消费满500可以走vip上船通道,人会比普通登船少得多!!
       蜈支洲岛是水质最好的海滩,所以潜水很推荐!!

“暑假”结束

寒假里远离寒冬,到三亚享受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是个很好的选择,旅行的意义不就是走走走,看看看么~(๑•́ ₃ •̀๑)

写得这么好可以嫁了

2016-02-06 23:1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06 23:41

引用 Thefirstzero 发表于 2016-02-06 23:14:00 的回复:

写得这么好可以嫁了

回复Thefirstzero:我还记得有同事说我应该找人带我一起去旅游因为我超值!

2016-02-06 23:42

引用 mihu2 发表于 2016-02-06 23:41:45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07 10:14

2016-02-07 11:37

2016-02-07 12:43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08 15:53

这个季节,能游泳吗?

2016-02-08 16:48

引用 小叶子 发表于 2016-02-08 16:48:30 的回复:

这个季节,能游泳吗?

回复小叶子:可以的,下午太阳好的时候

2016-02-08 18:54

文笔依然那么好,很赞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