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孩子去远行# 新加坡+新山:在一个城市遇到许多动物,在一个城市遇到许多城市

阿鲁 (福州) LV.8
2016-02-06 22:46 1723/20
  • 出发时间/2016-01-19
  • 人物/带小孩

一个母亲能带给孩子的最好的奇遇,就是这个世界
于是两个母亲带着两个孩子,就这么开始紧锣密鼓的新加坡新山之旅

Day1 樟宜机场-乐高乐园
Day2 乐高乐园-新加坡City hall-徒步滨海湾地区
Day3 圣淘沙S.E.A海洋馆-水上乐园-海豚馆
Day4 新加坡动物园-滨海湾花园
Day5 回程

全篇无美食,只介绍景点

行前准备

签证。半个说走就走的行程,因为真心很想去新山乐高乐园,所以签证着实很仔细地研究了一番。户口所在地问题,找代理找了好几轮,新加坡领事馆官网上的代理旅行社列表很有用。最后顺利在携程办下多次出入的签证,只有一个月也足足够用了!
马签嘛,都不知道怎么说了,只能说看心情了!这次花费比新加坡签证还贵!
酒店。带孩子,毫无疑问酒店要好。再好的酒店都有差评,特别在住过人数很多的情况下,于是看着星级和地点,选了Fairmont,中规中矩。
1.配套早餐不贵。原本想着带孩子轻松一些,但是食材好西化,楼下真的,食肆很多!所以还是不要在这里吃早餐了!2.商务酒店没儿童游乐设施——行程排得满满就算酒店很好玩也没空。3.地点很好,地铁上盖,下雨天可以无雨伞出行。去机场地铁是直达,然而在新加坡,凑够4人,又带着娃,打的就打的吧!4.附近很多徒步可到的景点,人文的、历史的、民俗的。。。
机票。放弃直飞买了转机,为了空客的大机舱,体验了一把红眼航班。两大两小出行,飞行时间不短,两个位置一排显得很重要,活动起来不用担心影响到旁边。加上影音娱乐,Ipad就可以不用带了,四小时航程轻松度过。香港机场和新加坡机场都是很适合转机的地方,时间挺好消磨。
门票。新加坡的门票一定要提前买,便、宜、很、多!方便、安全起见选了新加坡当地旅社的淘宝店,能配送到酒店。入住时候就顺利拿到票,方便得不要不要。

乐高乐园

虽说此行的由头是新加坡
重头戏却是新山乐高乐园!在离乐高乐园那么近的地方乐高控完全不能遏制去一趟的想法
乐高乐园真心适合低龄孩子。特别学龄前身高不够120,去乐高乐园很多游乐设施还是可以玩的。设施也都低龄化。

Tips:
一进园,工作人员就介绍我们右手的路更适合。果然这边更幼齿一些,开车、开船学校,游园小火车,低龄的搭建游戏室,都在这条路上。进园左手有比较大型的游乐,有初级版过山车,还有星战的剧场。年龄段区分还是挺明显的哦。
园区真的蛮晒,帽子很需要。吃的东西不敢恭维,随便吃吃吧。
游玩时间来说,我们两大两小玩了一天半乐高乐园还没走透,隔壁的水上乐园只好割舍了。如果爱乐高又是带小孩,非常推荐住一晚。
交通:
研究过好几种方法,摩天轮下坐直达大巴,时间比较死板,去程是上午的,回程是下午的。樟宜机场有大巴到新山某个车站,每小时还是每半小时一班,还要转车去乐园。新加坡有地铁到马来关口,再转大巴去乐园。加上过关这些大约都需要两个小时单程。
最后选择包车!人数够的话,推荐包车,不用下车抗行李过关,怎么想怎么爽快!不堵车的话,全程一个小时内。真是拿金钱换时间。

乐高乐园酒店。后门直通乐园,极方便。在酒店前台可以购买两日通票,比网上购买便宜,可以当场买。
房间够宽敞,一张双人大床,一个双层床架含三张小床,真是为大家庭考虑得够周到。对幼稚的小孩子们来讲,双层床都够玩半天了。。
伙食一般,但主要来玩的不是嘛。酒店里面好多乐高,还有一些剧场活动,时间紧张,没多玩。

游乐设施

学学开车什么的,还挺好玩。大一些的孩子可以去隔壁大车场,还有红绿灯什么的。

飞机场的设计比较无聊,居然只是一个转盘游戏!!

消防局的游戏很好玩,可是体力活啊!带着爸爸就可以多玩两圈了
小火车的车站有模有样,乐高真是热衷于COS现实!坐着小火车可以看一圈乐园中心的小小世界。

乐园的大型游乐设施。非常适合小孩子的跳楼机,很容易接受又可爱。
还有自己把自己拉上去的“起重机”,没带爸爸这个项目还是放弃了。
还有微型过山车,也是能感受到离心力的哦。缩小版的游乐场,感觉真好

搭建乐高

来乐高乐园自然少不了体验拼搭的乐趣。能玩好久。带着乐高小粉丝来乐园,要备足时间

微缩景观

小小世界是非常可爱的地方。其实可以很慢很慢的逛。有很多暖心的小细节——是的,超人在哪里都被需要!
还可以慢慢琢磨很多哥斯拉的照片。
应该慢慢,悠悠地玩两天的!!!

匆忙新加坡

新加坡需要玩几天?
它挺小的,景点也多是人文景点,青菜萝卜各有所好,基本很难让人感觉难得一见甚至震撼。
所以,大人来玩还是挺无聊的。当做转机的中转地却是极好
带着小孩就不一样了,新加坡建设完善,整洁安全,出行方便,难度基本为负的旅游目的地。各种水上乐园和动物园植物园游乐园。对于惊喜阈值还算低的孩子,算是十足有趣的地方了。
孩子的脚程又慢,所以还是可以留个五六天时间,慢慢玩。
为了去新山乐高乐园,我们新加坡的行程被大大压缩了。幸好呢,环球影城的很多游乐项目115甚至120以下小孩也玩不到。

徒步

徒步路线
City hall地铁站-Civil Defence Heritage Gallery(消防博物馆17:00关门)-Singapore Philatelic Museum(集邮博物馆19:00关门)-Old Hill Street Police Station(新闻艺术大楼17:00关门)-raffles landing site(莱弗士登陆点)-lady m(1 fullerton,顺带鱼尾狮)-flyer(摩天轮)
考虑到带了小孩,教堂、博物馆、艺术馆、国会大厦、音乐厅,都略过了。
就图中这片区域,可去的地方挺多。若是大人,可以一天时间逛完。带着小孩只能走马观花、以吃为主了!

新加坡河是个很温婉的地方,虽然对岸就是凌厉的高楼大厦。但白天的河边步道,安静绝无车马之喧,时而清风吹去暑气,舒服

摩天轮虽然大同小异,城市却各不一样。非假日非周末,大约是晚上吧,人数居然也挺多。
好多人一个轿厢的好处就是完全不害怕啊!非常大的轿厢,风景也很好。

S.E.A.的鲨鱼

圣淘沙可以玩的地方很多,到新加坡玩海滩比较鸡肋。环球影城孩子还太小。
就海洋馆和水上乐园先玩吧。

海洋馆就是一个字“壕”!隧道好多好多鲨鱼啊!
其他倒是跟其他海洋馆差不多。走走看看罢。

水上乐园的海豚

这日的重头戏其实是水上乐园。和海豚玩儿,算是比较难得的体验了吧,所以也很贵!非常需要淘宝提前购票!
其实矮于120(还有太轻)的孩子去玩还是不能够尽兴
站的那个白色平台第二级台阶(靠近海豚的)高度有一米,孩子容易飘起来,不能很好地站稳和海豚互动
但依然是很兴奋的体验,孩子们都超激动。

水上乐园到处有,但是泳道和海洋馆在隔壁,还能看鱼的应该就少了。
还有一个巨大的热带鱼缸可以伪装在珊瑚礁浮潜。时间所限没有去。

就为了和魟鱼的合照都觉得值得去!要求真低呀

来个甜甜的结尾。孩子们对鱼尾狮的传说很有兴趣。真的是觉得什么都好玩啊

动物园

带着孩子出门,什么赶着九点十五分看大象洗澡都是做梦啊!特别在前一天能玩到九点多回酒店的情况下。
于是华丽丽地和动物园几乎全部的各种表演秀、喂食秀错过!
不认路加带着两个娃,真的是只能听天由命。但好歹是赶上了北极熊喂食。

Tips 真的是应该先派一个大人摸一圈动物园(其实并不是很大),然后走起来会顺很多吧!

有意思的布置,路边就能遇到动物。看到了这个小推车了吧。因为租了这个玩意,两个小家伙的注意力完全被吸引去了。
然而一路好多人问哪里租的
真不知道是不是做了正确的选择啊!

是,我在丛林中漫步,偶遇两只老虎,我们进行了亲切地交谈,它约我下午两点半过来看它吃东西,然而我高傲地拒绝了它——真的来不及啊啊啊啊
——其实我还指望着能在它吃东西时候看到它在小溪里游泳。。。

这样的观赏安排真的很好玩,百玩不腻

幽灵公主里野猪神是照你画的吧!

是的,在这里猛兽到处走,草食动物只好用围栏围起来!

真的,近距离接触哦!作为食物链的顶端,靠自身威慑力就可以吓住狮子的!

总算看到北极熊游泳。
来了两次,第一次就正常时间,北极熊趴在伪装成冰块的台阶上一动不动;第二次是喂食秀,各种潜水捞鱼,还有拍掌。
看过去纯洁又具有实力的动物真的很美。看北极熊在蓝色的水里游泳,不管在纪录片还是动物园,都让人难忘。
(为什么不是在旷野中去看?!)

滨海湾花园

晚上九点以后空中走廊就关闭了。站在下面看着天空,旅行总是在收获和遗憾之间切换,然后还没回家就想着下一次要去哪里。

介绍一下机场吧

樟宜机场的免税店化妆品真的是便宜!
香港机场和新加坡机场都有儿童游乐设施,新加坡更优!
香港机场的过夜设施不错,有个安静的休闲阁。
新加坡机场T3的wifi密码要到服务柜台去问。。

以上,香港机场

没时间去传说中的亚洲大陆最南端(另一说其实在新山,感觉新山那个更靠谱),就在飞机上看看那大片大片的货轮吧。
身边的小P孩,还只懂得叫着要看动画片,希望我能这么说:从现在开始你的任务很严峻,行千里路,读万卷书

引用 阿鲁 的图片:

儿童乐园

2016-02-07 07:23

2016-02-07 08:16

,欢迎回访~

2016-02-07 10:12

2016-02-07 11:3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07 12:25

2016-02-07 12:39

2016-02-07 12:5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08 10:56

引用 linden_ 发表于 2016-02-08 10:56:28 的回复:

回复linden_:旅行后回来记录也是很开心的事,以后可以和孩子一起回顾

2016-02-08 21:08

引用 发表于 2016-02-07 12:39:41 的回复:

回复:

2016-02-08 21:08

回复:

2016-02-08 21:09

引用 pbabi 发表于 2016-02-07 12:25:47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pbabi:也写了好一阵呢,努力努力的!

2016-02-08 21:10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2-07 10:12:26 的回复:

,欢迎回访~

回复好逑M丶io:

2016-02-08 21:10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22 01:02

引用 gaopeixc 发表于 2016-02-22 01:02:16 的回复:

回复gaopeixc:^-^

2016-02-22 12:48

环球影城很多项目115以下不能玩吗?考虑要不要去。

2016-02-27 00: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27 00:30:5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大型项目的话,经典的变形金刚电影可以去,还有一个侏罗纪的漂流也可以。如果时间够,可以去去,好歹是新加坡最出名景点之一。
如果身高108以下的就基本不要考虑了,只能说是大人玩。

2016-02-29 12:34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3 10:44

引用 阿鲁 发表于 2016-02-22 12:48:18 的回复:

^-^

回复阿鲁:问下海豚馆的话,如果1米以下的娃有啥可以参加的项目吗

2016-11-07 14:52

引用 lemon8010 发表于 2016-11-07 14:52:05 的回复:

问下海豚馆的话,如果1米以下的娃有啥可以参加的项目吗

回复lemon8010:和海豚一起玩的话,一米以下是很不方便的,体验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