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往返苏梅岛四天三晚自由行-挑个周末去苏梅

2016-02-06 22:48 4666/9
  • 出发时间/2016-01-22
  • 人物/情侣/夫妻

因为朋友要上班,所以这次苏梅之旅很匆忙,就是抽了个周末去,周一请了一天假,周五下午出发,周一中午回。因为考虑到时间问题,不想太赶,所以机票都是直飞。这样不至于太累。

泰国我已经去过很多次了,唯独苏梅岛没去过.
背景音乐用了最甜到炸的韩剧《healer》里面的主题曲——when you hole me tight .当然歌词也是我此次旅行的心情啦~!

先说机票

我们是重庆直飞曼谷,第二天从曼谷直飞苏梅岛的。

重庆往返曼谷 泰国航空
 去程 1月22日 TG685
重庆 江北机场 16:10- 曼谷 素万那普机场18:30
回程 1月25日 TG684
曼谷 素万那普机场 11:10-重庆 江北机场 15:15

往返都是三个小时,到达时间都是当地时间。泰国中国慢一个小时。

(在这里推荐一个重庆往返曼谷最便宜的票,就是亚航的,往返提前一周到一个月定,经常有特价价格在1500上下,运气好了,还能买到往返1000的机票。不过时间上去程有两班一个是中午11点飞,一个是晚上8点飞。回程早上6点的要便宜些,下午两点半的往返在1500左右。你们可以选择一下,但是亚航廉价航空,托运行李要收费120元一个人,座位比较小,毛毯水吃饭都需要另外付费。不过其实三个小时还算好了。我们这次选择的泰国航空服务很好。稍微贵些,最便宜往返一个人2400。贵的时候3000到4000左右。)

曼谷往返苏梅岛
直飞到岛上都是曼谷航空 往返常年2000 便宜不到哪里去,最低也就1800.单程1000人民币。貌似这个没什么优惠,都被曼谷航空买断了。

还有一种便宜的走法,就是坐亚航的飞机,大概一个人单程300左右,但是很折腾,要先飞一个小时,到素叻他尼,再从那里坐大巴一个小时,再坐船一个小时,差不多到岛上得4,5个小时折腾。

我们是曼谷航空直飞苏梅岛
去程 曼谷 BKK - 苏梅岛 USM
日期 2016-01-23
起飞/到达 11:45 - 12:50
航班 曼谷航空PG131 ,约1小时5分
(特意时间选在中午坐,这样不用起个大早,晚上还可以在曼谷喝喝酒,逛一下,因为酒店下午2点才能check in )

回程 苏梅岛 USM - 曼谷 BKK
日期 2016-01-25
起飞/到达  08:15 -09:20
航班 曼谷航空PG106  约1小时5分
(选择这班飞机是因为赶中午11点20的曼谷重庆的飞机,说实话转机2个小时够了,但是还是很紧张,稍微延误一下就赶不上了,其实还是挺心惊的,我们后面那天的航班因为下雨全部延误四个小时以上,还好坐了早班机,早班机一般都不会延误。提醒各位转机的亲们,一定计划好时间,不然下班飞机赶不上,又要重新购买机票,这个损失啊,我有一次就是,因为第一班飞机没赶上,耽误行程,不仅重新购买机票,酒店一晚上也浪费了。)

另外补充的一点是曼谷有两个机场,一个是我们坐的泰国航空和曼谷航空,出发到达都是在素万那普。这个机场比较大,离市中心比另一个近,不过也不会近到哪里去。反正都远,我们打车到市区也要400zhu左右把。亚航全部是在廊曼机场。大家看好机场,如果转机,请计划好时间。

我们往返四趟一个人机票价格是4300 还算挑的比较便宜的机票了。一个人重庆往返曼谷2400,曼谷往返苏梅岛1900.

签证

因为是提前半个月计划的,我们选择提前在淘宝办理的签证,依然选择了比较大的佰程,一个人240元包邮费。寄过去你的护照和2张2寸照片就可以了。三个工作日出签证。但是加上往返邮寄还有周末,还是需要准备一周的哦。
也可以选择落地签,现在落地签也很方便,1000泰铢,但是需要准备一百一百的小费,记得上次他们就管我要了100泰铢的小费,而且只收泰铢的。我只是我计划事情喜欢万无一失。落地签等候的时间又很长,就选择了提前办好签证。

换钱

提前在中国银行换好的,汇率是5.3 。一人民币等于5.3泰铢。最近汇率都还不错的。
到了机场发现机场汇率4.9 。苏梅岛在5.1左右 。
反正最划算还是在国内银行换好,不过要提前预约,而且貌似最多能换多少还是有限制。
如果到了泰国想汇率好,就需要在市区找到专门换钱的地方,记得曼谷市区有几家汇率不错。这个大家自己选择方便吧。

关于泰国的旺季和淡季

苏梅岛的5月到8月是雨季,经常有骤雨。十月到12月中也是雨季,而且是大雨,持续的。
最适合旅游的时间是每年的12月下旬到4月。
3月到6月较热,12月低到2月,8月和9月会稍微凉快点。
说实话我去的这个时候算是素梅最凉快的时候了,但是还是很热,我比较怕热,其实还是夏天,很闷热,湿热那种。大概将近30度吧。晚上也挺热的。
雨季肯定便宜点,但是我觉得去海边天气不好,总下雨也玩不好。还是看大家选择。

行程开始

好了。罗嗦了这么多,我们开始旅程把。
这次我的游记不会写太多细节。因为其实海岛不需要什么攻略,像我这种经常去的,就是住酒店,吃东西,海上项目我都很少去了。之前潜水也潜吐了。如果第一次去海岛,那还是以水上项目和吃些特色的东西为主吧。

1月22日 下午两点到的重庆机场,四点半准时起飞,我们坐的这个航班很准时,我看很少延误。亚航就比较爱延误。大概泰国时间晚上6:30到的,过关什么的排队还是整到了快8点的样子,人还是很多,而且我们还没托运。各位安排好时间吧。

过关后就打车去市区,好像花了400泰铢。然后酒店check in,放了东西去新开的河滨夜市,就是有个摩天轮的那个地方,去吃饭。
护照机票来一张

1月22日 晚饭时间到达曼谷

再来发酒店照片

这家酒店就在市中心离大皇宫 四面佛都很近 是公寓式的 一室一厅的 很大。有家的感觉 。淡季只需要800人民币左右。

沙发和装修我很喜欢

楼层很高 看夜景还是可以

床被搞乱了 凑合看

厕所也蛮大

我臭美来一张

然后就打车去了河滨夜市吃饭 大概不到200zhu

这个夜市显著的特点就是有个大的摩天轮 原谅我太饿了 照片没拍多少

找了这个酒吧对面的一家饭店就开始准备吃饭了。

就在这家吃得饭

我给他拍 他给我拍

拍了几个菜的照片 也就点了这么几个菜 然后四个人点了5.6杯饮料,就花了600多人民币
之前就看攻略说这里吃饭超级贵,果然啊~不过旅游区嘛,反正我觉得吃饭还是不要选择这里,在这里吃点小吃i冰淇淋,转悠一下。没买夏天衣服的可以来看看,价格并不贵,不过卖的都是些中国有的。大概到晚上11点都还在开。

这家味道中规中矩,不建议来这边吃饭。在泰国来说这么一顿饭算是很贵了。我们是下飞机没办法,朋友要来这里买帽子,刚好他没来过这里,顺便转转,感受下氛围,就懒得折腾在这里吃了。

吃完就来坐这个摩天轮。
好像几百泰铢,不贵,15分钟,3圈。

在上面浪漫的拍拍拍,其实都没怎么好好看风景。
摩天轮就适合情侣啊。。。我就喜欢浪漫的地方发生浪漫的事情,

吃完就回去酒店了,打车貌似也就不到200泰铢,但是因为朋友是第一次来泰国,为了感受泰国当地特色tutu车,我们花300泰铢,挤在一辆小车上。司机师傅开的好疯狂,100迈肯定有了,吹的我的头发和裙子都凌乱了。反正嗨的不行

1月23日 曼谷飞苏梅岛

早上从酒店打车到素万那普机场,大概400泰铢,然后很快一个小时就到苏梅岛了。
到了就有接机。我在淘宝提前订好的,苏梅岛接送机,往返才100人民币。还是选择的佰程,虽然回复慢,但是价格真是杠杠的,而且车非常大。如果不定接送机,自己到机场打车,要500泰铢单程,一辆车。都是一口价,这还是最近的查汶海滩的价格。建议大家一定定好接送机吧。便宜省心。

下了飞机的小摆渡车。

来接我们的车 超级大 感觉能坐10个人 专车真好啊。

哦对了,这次忘记告诉大家怎么选择海滩和酒店了。
苏梅岛分为好几个海滩,但是其中离市区最近而且海滩质量最好的海滩就是查汶海滩。下来好点的近点的就是拉埋海滩。
所以因为朋友第一次来,我们想选择离市区近点的,吃饭看海方便点的,就选择的两晚酒店,都定在了查汶海滩。
另外w和悦榕庄应该是苏梅岛最贵的酒店了把,4000往上一晚上,我们定的这两家都是2000人民币一晚上,因为w和悦榕庄不在查汶海滩,我也就没有考虑。先来第一晚我们的酒店,莎莉拉雅别墅套房酒店。

酒店大堂进去就是这个场景,一望无际的大海和美丽的无边泳池。

酒店大堂,很泰式,感觉很舒服。

因为看攻略说3楼的房间最好,能完全看到海,视野风景最美,一楼连通泳池,二楼有些被树木遮盖了。所以特意拜托要了3楼的房间,就这么如愿了,好开心。事实证明我们的301风景真的很好。

另外表扬一下这的服务和前台,真的服务很好啊。你到啦就喊你坐下,她们会有服务生跑腿拿你的护照帮你办理check in。你只要坐在酒店大唐沙发上喝水看海就好了。大概十几二十分钟,就好了。赞一个五星级的服务。

房间很大很舒服,超级喜欢,很干净。

卫生间也很大,有单独的浴池。酒店阳台还有按摩浴缸。超喜欢。

阳台上的风景

这是酒店给的欢迎花环。都是真花,好美啊。看评论说会招蚂蚁,我们的没有啊。

这家伙要抢镜

躺在泳池上看海景,美。。。

自拍必须少不了。

其实酒店的私人沙滩,水质和我去过的马尔代夫肯定没办法比。水还是有些浑浊。东南亚最好的海,应该是长滩岛了。苏梅岛的海远处看蓝蓝绿绿的也还是很美。就是近处沙滩有些海藻,水有些浑浊。不过沙子很细。也还算白。你们想看我长滩岛的攻略,可以在我主业找一下,那个写的比较详细。

酒店大堂拍的。

沙滩走着 我抓拍

下午去玩了摩托艇,就沿着酒店沙滩向左边走,沙滩边就有,一个人1600一辆车,20分钟,两个人一辆车只要加200泰铢,1800泰铢。我们俩一辆车在海上风驰电掣了20分钟。那个酸爽啊!只是手机放回酒店没有照照片,遗憾啊!

晚上去了查汶夜市,在大众点评看的,我们酒店坐tutu车过去一个人50泰铢。不是很远。
夜市不大,但是很多小摊位,卖什么的都有,什么烧烤啊,炒饭炒面,鲜榨饮料啤酒,总之价格很便宜,味道也还不错。比起热闹地区那些临街小摊位是要便宜很多啊。快餐炸鸡应有尽有。

这个炒面特别好吃,

晚上我们参加了一月一次的帕岸岛满月派对,还是在淘宝佰程预定的,170一个人,往返船票。快艇20分钟就到了,包酒店接送。

满月派对就是在离查汶海滩不远的一个岛上,大家在一起狂欢,喝啤酒,要说真的是很热闹,但是外国人居多,感觉是外国人的一个节日,国人很少啊,而且我觉得国人比较玩不起来。

满月派对的特点之一就是这个荧光纹身。当然都是外国人在弄,化的满身满脸都是,

人好多好多,多到密集恐惧症。说实话我真不喜欢这种人多的地方,连站的地方都没有,不喜欢凑热闹,主要是整个岛让我感觉很脏。不舒服。

上岛还要交一人100泰铢的上岛费,图片下就是给你的手环。

还有很多表演。满月派对分为下午6点到晚上12点,每一个小时一班船,预定的时候你要事先说好,你坐几点的船去,回来的船从凌晨一点到早上6点,每个小时一班。你可以随便坐哪一班,只要保管好你的手环就好。

来一段视频吧~你们看看这人啊~真的没地方站,

可能是我们两个人的缘故,觉得实在没什么好玩的,场面很吵闹。而且地面不干净,还有很多外国人在海里撒尿。。。很多。。。。我当时也是很崩溃,表示对帕岸岛有心理阴影。

凌晨一点排队坐船回去的,真的很累,来回也就逛了一圈。都说晚上排队坐船的人很多很多,可能因为我们回去的比较早,觉得还好,排队不是很长,大概十几分钟就坐船回酒店了。

1月24日 苏梅岛

早上睡个自然醒,再起来吃个面朝大海的早餐,最舒服不过了。

它家早餐种类不是很多,但还算新鲜。

12点准时退房,也没人催。然后就打车去了第二家酒店。到了酒店才知道就在我们酒店对面,近的要死,在外面打的车还费了我们200泰铢,自己都可以走过去,5分钟,但是第二家酒店在山上,需要爬坡,只是到了门口有门卫,酒店会派车接你上去的。

酒店名:KC水上别墅度假村
这家酒店有两个,一个在山上,就是我住的这个,一个在海边上,是个公寓性质的。在海边那个普遍反应不好。山上这个特色是水上屋。我定的就是。

床上简单的蜜月布置,

我就特别喜欢床边这个透明的玻璃,好像 马尔代夫的 水屋噢。。。可惜下面没有鱼,但是也很浪漫的。

房子还是很大的。

我们在五层,一共六层。感觉越高视野越好。都能看见海,还是很舒服,就是窗台外面太热了。

喜欢这个面朝大海的浴缸

阳台可以直接下水游泳。水大概有160深吧。水质还可以。

厕所很大,对面两个洗水台。但是缺点是厕所没有空调,能把人热死。

在阳台上自拍一张。

要说房间我还是爱这个kc多一些,但是kc的缺点就是空调实在不给力,我们下午2点check in,太阳照的很厉害,因为房间四面都是玻璃的,很透热。整个屋子热的遭不住啊,打了空调最低都不管用,虽然有个遮光的,但是当时真的不知道有那个东西,而且服务生进来都没有告诉我们各个东西使用说明,完全没有五星级的服务,实话这家服务和莎莉拉雅真的差很多,当时真的热的我满身汗。只有把所有帘子遮住屋子,过了20分钟才慢慢好起来。但是你若是开了厕所的门和阳台的门,一会就又30度了,莎莉拉雅我们一直都半开着窗台的推拉门,都还是很凉,事实证明,真的这家房屋设计不好加上空调不给力。论服务和房间舒适度还有干净,建议大家选择莎莉拉雅,价格都差不多2000.莎莉拉雅还方便些。而且kc让我们住的很不舒服一点就是整张床都是沙子,根本没有打扫干净,也不知道什么情况。还有kc晚上有蚊子,咬死人了,这点一点不贴心,之前订过的类似酒店都是在房间插好电蚊香的。还有一点就是山上晚上的风真的很大,非常大,听起来真的好恐怖。虽然我非常喜欢kc的房间,但是入住体验并不能给五星级。服务和贴心程度还是差了太多啊。

kc酒店房间的视频

下午在淘宝定了一个游艇出海,一个人300多块,游艇还是比一般的游艇高大上多了。
其实要是我们时间够用,完全可以选择一个全天的出海行程,但是时间太赶了,只有定的这个半天的,来回路程加上在船上的时间也只有3个小时。
下午四点20左右接我们,晚上7点半到酒店。但是适合怕晒,和带老人的家庭。看看落日,钓钓鱼,吃吃东西还是挺舒服的。在甲板吹吹海风。

二楼吹海风

一层还有个跳跳床

看飞机飞过

小黑钓上来的鱼,我们都钓不上为什么?

船上的水果 很新鲜 很甜

晚餐,没那么丰盛,但是还算可以,比较新鲜干净,是真的。

好啦 结束行程到了码头,没让他们送我们回酒店,因为时间还早,就在市区唯一的那个商场,让他们给我们停下来了。随便逛了逛。里面还是有些可以买的小礼物送朋友,但是大品牌没几个,化妆品好像也不是免税的吧。素那万普机场进去之后,有很大的免税店,化妆品种类很多,应有尽有。建议大家去机场买吧。

晚上依然查汶夜市,路边的餐厅大同小异,觉得也没什么特别好吃的。大众点评推荐的菜也没时间一个个去品尝,这次行程确实有些仓促啊。没有太多照片了,仅此记录留下个美好的回忆。愿所有人都幸福。

2016-02-09 23:50

能留下自己的幸福就非常非常的好啦!

2016-02-14 18:3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2-14 18:35:49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也祝亲爱的你幸福

2016-02-16 22:52

淘宝定的游艇是哪家

2016-02-17 15:46

引用 Heidi 发表于 2016-02-16 22:52:41 的贴子:

也祝亲爱的你幸福

谢谢楼主啦

2016-02-17 19:32

引用 ヾ潴想飞ヤ 发表于 2016-02-17 15:46:30 的回复:

淘宝定的游艇是哪家

回复ヾ潴想飞ヤ:店铺名 南宁芒果假期旅游专营店 建议你定一天的那种 从早到晚。我这个在船上就2个小时 时间太短 不能浮潜和玩水 这个时候老人

2016-02-22 15:09

准备明年1月去,但是看别的游记说1月容易海浪大天气阴沉,你去的时候天气怎么样啊?

2016-10-23 15:54

引用 Magic 发表于 2016-10-23 15:54:01 的回复:

回复Magic:很好啊

2016-10-23 19:59

引用 Heidi 的图片:

真漂亮!不说是鲜花制成的话我还以为是贝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