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吃货遇上饱岛(徜徉在宝岛的九天八夜——美食篇)

• 出发时间/2015-10-05

前 言

上一篇游记“徜徉在宝岛的九天八夜(台中、清境、花莲九份台北)”是去年写的,作为它的美食篇,本来也应该在去年完成,但由于小女子的拖延症发作,一不小心就跨年了……如果各位小伙伴对玩乐篇(http://www.mafengwo.cn/i/5359116.html)有兴趣的话,欢迎去捧场哦^^
        简单说一下这次台湾游的行程,我们4个人是去年10月国庆黄金周的后半段出发的,一共去了九天八夜,时间不是很多,没来得及环岛游,只游玩了:台中、清境农场、花莲九份台北,南部就留待下次再细细品味吧~~~

我--是--华--丽--的--分--割--线

台湾不愧为宝(饱)岛、吃货的天堂,好吃的可多了!下午到达台北后,直接在机场坐大巴去第一站:台中。去酒店check in后,我们赶紧出去觅食,首先去的是【宫原眼科】。宫原眼科的前身是宫原武熊医生开的眼科医院,如今改建成有名的伴手礼店。到店的客人除了买包装小资的土凤梨酥外,更多的是买冰淇淋。这里的冰淇淋有几十种味道,光是巧克力就有10种不同的浓度给你选,此外还有N种水果、坚果种类~~

选完了冰淇淋的味道,还要选配料(酱汁),这也有十几种,真是难为有选择困难症的朋友……我们选的是“冰淇淋双球+饼皮”,一份NT170。要了巧克力口味和芒果口味,还有小芝士蛋糕、土凤梨酥等等。这家冰淇淋的份量挺大的,一份够两、三个人吃了;巧克力味不错,很浓郁;小芝士蛋糕也可以,其余的就一般般……

吃完了冰淇淋,接着坐车去【逢甲夜市】。逢甲夜市是全台湾最大的夜市,从逢甲大学的侧门起,一直延伸到福星路、文华路。这里的小吃摊档非常多,我们发挥人数优势,一家摊档的小吃只买一份,然后大家分着吃,这样就可以多试几家了~~
        一走进夜市,远远就看见一个摊档前排着长长的人龙,原来是大名鼎鼎的【官芝霖大肠包小肠】,这可能是逢甲夜市里人气最旺的小吃摊档了。

大肠包小肠,其实是大的糯米肠包着小的烤香肠,再夹着青瓜、榨菜等的配料,涂上黑胡椒味或者蒜味等调味料,一口咬下去,还是挺满足的!

接着往前走,朋友说想吃鸡排,于是就选了这家【恶魔鸡排】。

鸡排忘记拍照了,很大一块,差不多有一张A4纸那么大!我们买的是原味,鸡肉鲜嫩多汁,不错~~吃完鸡排,去到文华路,看见逢甲夜市里的另一个人气摊档【日船章鱼小丸子】。店铺正面的招牌上方有一只大大的蓝色章鱼,很显眼。

大概排了20分钟的队,轮到我们,我们选了芥末味,一盒有6个,用料很足,章鱼有韧劲;现做现卖,热乎乎的,好吃又不贵,值得推荐!

吃完继续逛,看见一家【黄金酥炸鱿鱼】,觉得有点吸引,就买了一份尝尝。

有十几种口味供你选,我们选的是泰式酸辣酱味。大大只的鱿鱼炸得酥黄,然后剪成小块,伴着酱料趁热吃,还可以,但也不算很特别……

吃了一晚上的小吃,我们想吃点水果解解腻。来到台湾,要试试当地的水果,水果店里有散装卖,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用竹签插着吃,很方便。

我们买了芭乐和莲雾,芭乐就是台湾番石榴,吃起来不会很硬;印象中我是第一次吃莲雾,很新鲜,清脆香甜,欲罢不能啊!本来一开始的时候想去吃萌萌的“熊手包”,但一直没找到(原来走错方向了),最后知道怎么去了,但大家都已经吃撑,就没去了……
        在台湾的第一个早餐是在【台中达欣商务精品饭店】吃,因为入住是包早餐的。这里的早餐是自助式,菜式种类跟其他酒店差不多,比较大众化。我觉得最好吃的是芝士玉米炒蛋,很香;水果也不错,杨桃很清甜!

吃完早餐,带着饱足感坐车去台湾最美的大学——东海大学。学校里有个农场,还有个【东海乳品小栈】,那里的鲜乳冰棒、冰淇淋、奶制品都是用自家奶牛的牛奶制成的。我们试了鲜乳冰棒,牛奶味不是很浓,淡淡的,适合解暑。

离开东海大学后,坐车去了干城站,由于要赶中午12:30的班车去清境农场,于是就在附近的【阿水狮猪脚大王】解决温饱问题。

我们点了猪脚饭、猪脚面线、青菜和两个炖汤。这家的菜,价钱不贵,上菜速度也快。猪脚煮得很软,但又不会烂,入口即化!

猪脚面线,闻着很香,但吃起来一般,面条有点黏,不够爽口。

两个炖汤,一个是花甲海鲜汤,比较清淡;另一个是天麻炖猪脑,药材味香浓,小清新+重口味,搭配着喝,还不错!

班车准时出发,告别台中后,去往下一站——清境农场。清境农场是高山牧场,山上的餐厅不多,【纸箱王】应该是其中名气最大的一家。

这家是创意餐厅,里面的大部分东西,例如:吊灯、窗帘、装饰、椅子、杯子等等,都是用纸做的,很特别!

这里有最低消费,晚餐时段可供选择的菜式很少,价格也偏贵……我们选了一份炉烤半鸡,一份牛奶火锅,还有饮料。饮料就是果汁,我们点了三种不同的口味,大家分着喝。果汁装在一个纸盒里,插上吸管,再慢慢倒出来,是技术活啊~~

烤鸡,味道中规中矩,,另外还有一些配菜,就是沙拉、凉粉、白饭等等;

火锅也一般,虽说是牛奶汤底,但吃起来没什么牛奶味,而且配菜里的肉分量很小,只有三、四片羊肉,两只虾,吃不饱哦……

旅程的第三天,去合欢山看完美美的日出,回到【清境柏克莱花园民宿】,老板开始为我们准备早餐。在这里入住包早餐,餐厅在民宿的一楼,望着窗外的崇山峻岭享用早餐,是一大乐事啊!

早餐是西式,有烤面包、荷包蛋、培根、沙拉和饮品。好久没喝过阿华田了,忽然想喝,于是饮品就选了阿华田。另外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面包上涂上酱料再拿去烤,我选了巧克力味。这顿早餐虽然不是很丰盛,但味道总体还可以。

上午我们在青青草原和萌萌的羊咩咩玩了很久,中午要赶回台中,坐下午三点多的火车去花莲,没时间吃午饭了,就在青青草原外面的小集市,买了根烤香肠先吃着,回到台中再吃其他的。
        从台中花莲,要坐差不多四个小时的火车,晚饭是【台铁便当】。台中车站有便当卖,菜式比火车上卖的要多一些,可以买了然后带上火车。我们怕等到吃的时候,饭菜已经凉了,所以就没提前买。打听到火车上卖的便当数量不是很多,以防被别人抢光,我们一上车就立即跟乘务员姐姐说,要买四个便当!便当NT60一个,不算贵,但没得选,只有一款“排骨便当”,我们本来想吃鸡腿的……

台湾的排骨和我们平时吃的不一样,很大一块,像猪排,有点硬;此外还有卤蛋、豆腐干、西兰花,不能强求美味,只能填饱肚子……

在花莲第一天的行程,是包车去太鲁阁线一日游。首先去【戴记扁食】吃早餐,这家是花莲的老字号,很多名人都来过,据说在美国也有分店呢。

他家只卖一种扁食,NT65一碗,点菜的时候不用纠结了~~店面不大,老店风格,墙上挂了许多老照片、剪报。

扁食就是馄饨,现包现煮的,一碗大概有8个。外皮比较薄,里面是鲜肉馅,可是我觉得肉有点老;汤头是清汤,里面有一些芹菜粒、蒜头,很清淡。

午饭在【太鲁阁森林公园】里面吃,司机叔叔载我们去了一个类似于服务站的地方,那里有好几家饭店。我们进了其中一家,没有点老板娘推介的四人套餐,而是各自单点。我们点了牛肉烩饭、虾仁炒饭、咖喱牛腩饭和炒山苏。山苏菜是台湾当地的蔬菜,我们还是第一次吃,嫩嫩的、脆脆的,不错!

不知是不是我饿了,我觉得这里的饭都挺好吃的,牛肉烩饭里的配菜很多,牛肉鲜嫩,酱汁的味道调得刚好,很适合拌饭吃。

虾仁炒饭,虽然虾仁不多,但每一粒饭都炒得很饱满、爽口!

咖喱牛腩饭是朋友点的,没有拍照,据她说也是十分可口的~~
        下午结束包车一日游的行程前,司机叔叔带我们去复兴街,吃花莲有名的小吃【炸弹葱油饼】。司机替我们提前打电话预订了,去到的时候就不用排队,可以直接打包带走。

司机叔叔还不肯收我们的钱,说要请我们吃,感动哦!炸弹葱油饼,这个名字很酷炫,有辣和不辣,我们买的都是不辣。虽说是葱油饼,但很少葱,没什么葱的味道,连我这个平时不吃葱的人都可以接受。它的外皮是油炸的,口感松软、不油腻;里面包着一颗溏心蛋,会爆浆,这个搭配简直是完美

吃完炸弹葱油饼,司机叔叔送我们去【自强夜市】,继续吃货的日常。我们去的时候,自强夜市还在,但从去年12月开始,自强夜市就提前结束营业,正式载入史册了。听说自强夜市的大部分摊档都搬去了彩虹夜市,大家可以继续去那里找好吃的。
        自强夜市里最有人气的那几家,我们都有去。首先是【第一家烤肉串】,我们去得早,人不是很多。

这里可以先下单、拿号码牌,店员给你估算时间,然后你就去其他地方逛,等会儿再回来拿烤好的肉串。这家的烧烤食材很丰富,除了常见的牛肉、猪肉、鸡翅、鱿鱼外,还有一些比较奇葩的:鸡皮、鸡屁股、鸡脖子……网上对他家的烤肉评价很两极,我个人觉得虽然算不上非常好吃,但也不算难吃,还是可以尝尝的。【蒋家花莲创意棺财板】是肯定要试的。

所谓棺财板,就是把一块裹了蛋汁的厚吐司拿去油炸,然后把另一面挖空,中间放入满满的馅料,然后再盖上挖出来的那面吐司。

这里有20几种口味给你选,我们选了凤梨虾球、黑椒牛肉和蜜汁熏鸡,全部都好好吃,难怪生意这么旺!他家有位置坐,可以慢慢吃;另外还免费提供奶茶、红茶,很赞哦!在“蒋家花莲创意棺财板”隔壁,是同样大受欢迎的【妙不可言果汁店】。

这里的果汁都是鲜榨,果汁里夹着碎果肉,真材实料。大部分的果汁都是由两种或三种水果混搭而成,真的是妙不可言^^在一番纠结后,我点了奇异果柳丁,酸酸的,是我喜欢的味道~~

朋友点的是火龙百香、酪梨牛奶。酪梨牛奶,我尝了一口,有淡淡的果香和牛奶的香味,好喝!

我们继续闲逛,走着走着,就来到【北港春卷】。

排队的人不少,春卷是现做的,像流水线作业,排队的时候可以围观一下。

有几种馅料可供选择,我们选了鱿鱼和牛肉;口味就选了蒜末和芥末。

配菜很多,有萝卜干粒、红萝卜丝、蔬菜、豆芽等等,另外还撒了花生碎。我觉得配菜多了点,把肉馅淹没了……一份春卷挺大的,可以两个人分着吃。

我们是拿回民宿后再吃,有点凉了,蒜末或芥末味都不浓,只吃到配菜和花生碎的味道,可能刚做好的时候吃会好点吧。我们对那晚在逢甲夜市里吃的莲雾念念不忘,于是又买了,此外还买了凤梨和青哈密瓜。

这里的莲雾没有在逢甲夜市买的那么新鲜,青哈密瓜就没有平常吃的哈密瓜那么清甜,凤梨还可以,不是很酸。
        麻糬是花莲很有名的伴手礼,路上有许多卖麻糬的店铺,我们去了号称是全台湾最好吃的【曾记麻糬】。

这里麻糬的口味很多,有现做的,还可以试吃。我们试了红豆麻糬和抹茶麻糬,吃起来像草饼,外皮很Q软,内馅甜而不腻,的确好吃!

除了现做的,也有一些小麻糬,保质期长一些,可以买回家慢慢吃,但我觉得这些没有现做的那么好吃……

第五天出海赏完鲸豚后,中午我们去了花莲的名店【鹅肉先生】吃午饭。

我们去得还算早,等了一会儿就有位了。店面不大,环境比较接地气,貌似家族式经营。

鹅肉是必点的,我们选了后部,有点像白切的做法,肉质鲜嫩,配着酱汁一起吃,不错!

鱼卵沙拉,几乎每桌都点,鱼卵是油炸的,不会很腥,上面挤上沙拉酱,口感特别。

凉拌脆皮也不错,有我喜欢的香菜,据说脆皮是猪皮,但我完全吃不出是猪皮,只觉得很爽口。

又点了炒山苏,依然是脆脆的,也是和小鱼干一起炒,是标配吗^^

另外还点了糯米鹅血干、炒剑筍和汤阳春面。糯米鹅血干,第一次吃,一般吧。

炒剑筍,剑筍新鲜,用肉丝、酸菜一起炒,味道调得刚好!

这个汤阳春面,有点惊艳到我了,非常推荐!

这顿饭我们四个人吃了NT875,性价比高啊~~~
        下午要离开美丽的花莲,坐火车去山城——九份。到民宿放下行李后,赶紧去【老街】溜达,因为老街的大部分店铺在晚上8点左右就关门。夜晚的老街热闹非凡、人来人往。我们大家都饿了,在入口处看见一家卖臭豆腐的,就买了两份尝尝。

看着很吸引,但吃起来却一般,不像臭豆腐,完全没有臭豆腐的香味……

继续向前走,有现烤的【起士牛奶棒】,立即买来试试。

淡淡的芝士味,吃着很香,还不错。

不远处就是九份的60年老店【鱼丸伯仔】。

这里只卖三种东西:豆干包、干冬粉、鱼丸汤,有单卖、也有套餐。我们点了两份套餐,每份NT90,很划算啊!豆干包的外皮是油炸过的豆干,里面酿了肉馅,再用鱼滑封口,外面淋了甜辣酱,好吃!

鱼丸汤一碗有六个,鱼丸还可以,如果再弹牙点就更好了。

干冬粉不错,有韧劲,将所要配菜、酱料搅拌在一起,吃完很有满足感!最好先吃这个,不然放久了,冬粉会吸收汤水,就没那么好吃了。

接着往前走一段路,就是【阿珠雪在烧】,他家上过美食节目,所以人气很旺。

薄薄的饼皮,上面铺了厚厚的花生碎,然后再摆两个冰淇淋雪球,接着将它卷成春卷状。

店家会将“大春卷”切成两半,方便你吃。花生卷+冰淇淋,这个搭配也挺特别的,但对于我来说,甜了点……

【阿兰草仔粿】在老街里也算是稍有名气的,我们每人买了一个。每个都有独立包装,我吃的是咸绿豆口味,口感有点像花莲的麻糬,软软的,还不错。

走着走着,看见一家店铺前排着长长的人龙,原来是【护理长的店】。

本来没打算吃卤味的,但看见这么多人排队,于是也去凑凑热闹~~生意好,很多品种都卖完了,我们随便选了三种,打包回民宿当宵夜。一直想喝芭乐汁,离开老街前买了一瓶。口感微酸,瓶子是多啦A梦的奶瓶造型,好萌哦!

回民宿后,立马开吃。“护理长的店”的卤味是蜂蜜卤味,甜甜的,酱汁好吃。买的三样分别是香菇、

猪血糕

和一个圆形的,吃完了都不知道是什么……这个不知名的最好吃,应该多买一些的。

我们住的【九份悠然居民宿】也是包早餐,按照约定的时间,老板娘会把早餐送到房间,很周到!早餐很简单,就是豆浆和三文治,三文治里夹的都是寻常的馅料,味道还不错。

吃完早餐,我们坐车去了九份金矿博物馆,午饭是在【矿工食堂】吃便当。

那天的人挺多的,一楼已经坐满了,门口的小妹就安排我们去二楼的咖啡馆坐。这里的便当分了几种,有普通简约版和纪念豪华版,豪华版包含一个不锈钢饭盒、包布,这个饭盒是可以洗干净拿走的,我们觉得拿着个大饭盒去闲逛不太方便,可是又想要那块包布,于是就选了个折中的,便当和珍珠奶茶,一共NT230。

咖啡色包布,其实是金矿博物馆及周边的手绘地图,值得留念喔。

便当是排骨饭,也是一大块排骨,不过这个要比那天的台铁便当好吃;除了排骨,还有一些豆腐干、萝卜干、蔬菜,都是切成碎粒,我尤其喜欢那个萝卜干,很适合伴饭吃~~

本来还打算去【阿柑姨芋圆】一边看海,一边吃芋圆的,但去到看见有几十人在排队,浩浩荡荡,我们顿时被这阵势吓退了……
        下午,我们坐台铁区间车去此次旅程的最后一站:台北。在台北的第一餐,我们决定吃好一点,就去【上引水产】吧。位置有点偏僻,捷运+公车+问路,终于找到了。

这里很大,人又多,第一次来,有点摸不清套路……里里外外转了一圈,总算搞清楚了,这里分为几个区域,里面有大型超市、立吞区,外面有烧烤区,二楼还有土豪的“煮海”餐厅,这些区域都是独立的,各自为政。一番权衡后,我们决定去立吞区。一堆人在等位,拿号后,我们先去超市里买点东西填填肚子。上引水产里的海鲜每天都由渔场直送,确保新鲜!超市里卖的海鲜、牛扒等,可以拿去指定地方找厨师加工,但排队是必然的。我们不想等,就挑了盒三文鱼刺身,NT400,长长的一片,肉质肥美,yummy!

等了大约一个小时,终于轮到我们。立吞区,就是要站立着吃,要站着吃完一顿日本料理,是一大考验啊……

我一向都不太善于点菜,索性就点套餐,另外再单点了火炙寿司和海胆刺身。套餐里的东西不少,有:刺身沙拉

煎鱼、

味僧汤、

寿司拼盘

和牛扒。其中,牛扒最好吃,没有烤至全熟,保留了牛肉的嫩滑,肉汁饱满!

火炙寿司有四件,品种是师傅随心搭配,没得选……

最后上的海胆刺身不错,非常新鲜,很绵滑、鲜甜,一点也不腥~~

埋单一共NT1826,不能刷卡,只收现金。其实我觉得不点套餐,单点会更好,这样就可以选自己喜欢的,不受限制。
        吃货的第一天是从早餐开始的,原本打算试试有很多连锁分店的【洪瑞珍三明治】,当我们去到台北车站西站的分店后,郁闷地发现,没有营业……那就转战随处可见的【7-11便利店】吧。湾湾的7-11很有吸引力,吃的、喝的,琳琅满目,像一个小型超市!

9天里我们试了好几种,先说喝的:我喜欢喝酸奶,就买了瓶尝尝。和其他玻璃瓶装的酸奶差不多,喝起来也是稠稠的,不会很酸。

“百香爱玉凤梨冻饮”,酸酸甜甜,里面还有Q软的爱玉粒,好喝!

“香蕉牛乳”,既有香蕉味,又有牛奶味,口感香滑,好想再喝哦~~

来到宝岛,当然要试一下台湾啤酒,喝的是凤梨味,甘甜香醇,酒精度数不高,很适合我这种酒量差的人^^

说完喝的,就轮到吃的。强烈推荐“珍味牛肉面”,面条爽口,又有大大块的牛肉粒,这应该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牛肉方便面了

凤梨味的M&M巧克力,是台湾特有的,没试过的可以尝一尝,但也不算很特别……

“御饭团 海鲜双手卷”蛮不错,分量足,里面裹着满满的馅料,我们觉得比那个“招牌双手卷”好吃~~

这一整天几乎都泡在国立故宫博物院里,四楼的“三希堂”暂停营业了,那午饭只能在一楼的【闲居赋】解决。这里像是咖啡厅,只提供一些咖啡、蛋糕、三明治、简餐等。这家有惊喜,我们点的几样:海鲜浓汤配面包、

三明治、

冷面、

巧克力蛋糕都不错哦,

尤其是三明治和冷面,我们点了双份。开在景点里的餐厅,能做到好吃又不贵,非常难得,是业良啊!
        作为一名吃货,怎能不去永康街呢~~这里是美食一条街,聚集了不少高人气餐厅。我们去了其中的【喫饭食堂】,位于一条小巷内,碰巧那天晚上的人不多,不用等位。

菜牌就贴在门口处,图文并茂的。我们点了一桌子菜,煎猪肝是他家的招牌,我第一次吃,猪肝煎得很香嫩,没有内脏的异味,好吃!

凤梨虾球,虾球炸得酥脆,再配上凤梨、沙拉酱,口感酸甜,我很喜欢!

朋友点了东坡肉,我不大爱肥肉,就没吃,朋友对它是赞不绝口啊~~

本来想点“招牌鸡腿”,但在老板娘的介绍下点了另外一个(具体菜名忘了),鸡肉不够嫩滑,吃起来冰冰的,我还是喜欢广州的白切鸡多一点……

小S极力推荐的猪油拌饭(忘了拍照)的确不错,米饭香软,再加上猪油和酱油,香而不腻,满满的一大碗,我全部吃完^^ 另外还点了奇香豆腐和炒青菜,没有太大的亮点,还可以吧。

最后要了瓶冬瓜茶解解渴,有点甜,不像我们平时喝的冬瓜水,完全喝不出冬瓜的味道。

饭后去了大名鼎鼎的【思慕昔】吃甜品,在永康街15号,离“喫饭食堂”不远。

点了“手工鲜奶酪芒果雪花冰”,NT190,分量挺足的,可以一份大家分着吃。雪花冰很特别,一层一层的,有雪糕的口感,香滑细腻;芒果很新鲜,上面还有一大块鲜奶酪,配着雪花冰一起吃,实在太赞了!

在台北的第三天,行程满满,需要暴走的一天,早餐要吃饱。早早来到南门市场隔壁的【金峰鲁肉饭】,由于来得早,人并不多。靠近马路,从捷运中正纪念堂站2号出口出来就能看到,很好找。

店内的环境简朴,但菜牌挺高大上的,配图诱人,文字则是中、英、日文!

老板娘十分热情,像是原住民。鲁肉饭是必点的,要了小份,另外还加了个鲁蛋。鲁蛋和平常吃的差不多,没有很特别。

鲁肉饭很好吃,鲁肉是肥瘦适中的五花肉,米饭则软绵可口,还有香菇丝、肉丁做点缀,非常美味!

埋单每人才NT40,好吃又不贵的又一典范啊~~
        来到“鼎泰丰”的创始地,总该去尝尝的。我们去的是【鼎泰丰(101店)】,午饭时间去到,等位自然少不了。

本来想点丝瓜虾仁小笼包和蟹粉小笼包,无奈丝瓜虾仁小笼包太受欢迎,已经卖完了……那就只好改原味小笼包,此外还有红油抄手、蒸饺、锅贴、担担面、拌面、炒包菜,好丰盛哦!小笼包的外皮很薄,里面是饱满的鲜肉馅,但汤汁不多。

蟹粉小笼包比较精致,一份只有5个,蒸笼里有只小黄蟹做标记,很萌萌哒^^

“红油抄手”一定要试,我们一致认为它是所点菜式里最好吃的,馅料里有弹牙的虾仁,酱汁微辣,整体味道恰到好处!

担担面一般,加了花生酱,腻了点……

其余的蒸饺、

锅贴、

拌面

和炒包菜都还可以。

这里要加收服务费,不过服务还挺细致、周到。有位服务员是外国美女,不仅长得漂亮,中文还说得很流利呢~~

在湾湾,不可错过的美食有很多,牛肉面肯定是其中之一。晚上,我们去了颇有名气的【林东芳牛肉面】。七点多去到,大约有十几人在排队等位,还好,不算很多人。

他家有许多凉拌小菜,放在冰柜里,自己去拿。在这些小菜里,我觉得最好吃的是拍青瓜和猪耳朵。

点了大碗的半筋半肉面和花干,

花干就是豆腐干,吃起来没什么味道,淡淡的……

主角“半筋半肉面”登场了,既有牛筋,又有牛肉,很大一块,看着就很吸引~~

牛肉虽然是厚切,但一点都不韧,熬煮得特别软烂,很好吃!汤头是清汤,若想重口味一点,可以加酱料。我觉得这个半筋半肉面里的牛肉和牛筋可以打满分,不过面条有点拖后腿,比较粗,又很硬,如果换那种爽口的面条,就完美了。后来放了他家特制的辣油后,面条比较好入口,这辣油还蛮辣的,要量力而为哦^^
        在台北说起早餐店,不可不提【阜杭豆浆】。在此次旅程的最后一天,我们赶在离开前去见识一下。一走出捷运善导寺站5号出口,就看见排队的人龙。“阜杭豆浆”在二楼,也就是说这人龙是从二楼排到一楼,然后再排到马路边,好夸张啊!排队的时候,二楼卖伴手礼的店家会拿些凤梨酥、太阳饼给大家试吃,顺便招揽生意。排了大概20分钟,上到二楼,隔着玻璃窗可以看到员工辛勤工作的场景。

你要提前想好吃什么,收银台那里是热火朝天啊,没多余的时间给你思考……

我点了厚烧饼夹蛋和咸豆浆(荤),咸豆浆像豆花,不是纯液体的,有些凝固,上面还放了油条,脆脆的。

不愧是厚烧饼,外皮很厚、够分量,烘烤得酥脆,里面夹着嫩嫩的蛋饼,口感丰富~~

买完伴手礼回民宿的时候,出了点状况,还要赶下午两点半的飞机回广州,所以来不及吃午饭了,只好等着吃飞机餐,当下午茶……
        下一段的旅程总是让人无限期待,这次由于时间有限,饱岛的很多美食都没能尝到,为了这口福,饱岛,我会再来的~~~

看到都饿了

2016-02-15 09:58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2-15 09:58:06 的回复:

回复RhyNong:哈哈,去吃吃吃吧~😊

2016-02-15 15:20

精彩的行程

2016-03-08 18:34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08 18:34:49 的回复:

回复踏遍香山:嗯嗯,你也去发现更多的精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