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6晚【台湾】行——垦丁、高雄、台北

Nicole_菲 (上海) LV.6
2016-02-06 23:05 2358/18
  • 出发时间/2016-01-29

前言

台湾
一个熟悉却又陌生的地方,
当身边的小伙伴一个个都传来台湾美丽的风光景色、传统人文及诱人美食时……
你还在等什么?快出发吧!

我们的行程

准备工作

【证件】
两证一签。
【大陆居民来往台湾通行证】和【签注】都是在出入境部门办理。
【入台证】则要寻找某宝办理。
以上3个证件是出入台湾的必备,重中之重哦!

【机票】
携程上定的机票,去台湾定的是:上海——香港——高雄的转机机票,也因为转机发生了一系列的囧事,大家还是不要买转机票比较好,详细内容游记中给大家细细道来……
回来的是直飞:台北——上海
人均:CNY 3008

【酒店】
都是在携程上定的。
垦丁:冒烟的乔雅客
位于垦丁大街中心位置,非常有特色的美式墨西哥风格酒店,干净、舒适,交通也便利。
一晚:CNY 711

高雄:85大楼空中城商旅
高雄第一高楼上的旅店,靠近捷运红线三多商圈站,交通便利,景观也很好就是房间设施一般。
一晚:CNY 362

台北:友友大饭店
中山长春路上的一个酒店。步行20分钟就能到达宁夏夜市和捷运双连站,交通方便且干净整洁。
一晚:CNY 517

台湾高铁】
如果行程中你需要乘坐台湾高铁的,可以提早在官网上订票,提早预订有折扣~
【台铁】
台铁需要翻墙才能上网预订,所以我们是到了火车站当场买的。

【关于优惠】
青壮卡:是台湾鼓励青年认识、探索台湾的一张优惠卡,在很多景点购票时出示就能拿到相应的优惠票。但并不是每个景点都有优惠,所以还是在购票之前询问一下比较好。
出示能够证明出生年月日的证件,证明你是15~30岁的青年就可以申请这张卡片。

下图是可以办理卡片的地点&青壮卡的样子~~~

【好用的APP】
1、蚂蜂窝自由行:随时翻查攻略,上面会有很多驴友提供的有用信息哦!
2、Google maps:台湾导航全靠他,绝对畅通无阻,你!值得拥有!!!
3、台湾捷运地图:上面有台北高雄的捷运地图,提前查看,方便出行~

【行李准备】
1、插头:台湾的插头和国内一样,两眼扁插头,酒店偶尔也会有三眼的。
2、雨衣:垦丁的雨变化莫测,准备一件漂亮的雨衣可以给照片增添几分色彩哦~
3、本子&笔:各个景点都可以盖章,准备一本小本子集齐他们吧;笔则方便写东西寄明信片哦~
4、U盘:把入台证件的电子版都存于其中,以防万一。
5、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款无需手续费。(这次我们一行人只带了少许现金入台,其他现金都是在当地ATM机取款,汇率比国内划算很多。)
6、着装:垦丁高雄温度差不多,基本是长袖T恤+外套卫衣+一条单裤;台北最冷,要再加一件轻羽绒和围巾。(冬天穿衣建议)

【伴手礼】
牛轧糖:糖村
凤梨酥:佳德
这两家是我吃了之后望眼欲穿还想吃的品牌,供大家参考~
面膜:森田药妆、sexylook(屈臣氏、康是美都可以购买,价格也差不多。)
另:台湾有很多可爱的小玩意儿,心动就不如行动吧,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咯。

【其他】
1、7-11:遍地可见的7-11,即使是偏僻的垦丁公路上也有他的身影,厕所、ATM全靠他!
2、博爱座:每个交通工具、公共区域都有博爱设施帮助有需要的人,即使是再拥挤的捷运也没有人回去坐博爱座。
3、输入法:台湾的文字都是繁体字,所以有时候你输入简体字搜索可能没有反应,记得将字体切换至繁体试试哦~~~

第一天:台囧

刚刚说到转机带来的不便。是啊!早早的来到浦东T2结果人满为患,好不容易就要轮到我们托运行李就听到广播在播送最后登机的通知。一路插队、优先、和其他乘客打招呼……终于成功登上飞机,结果飞机延误了。因为延误的关系直接影响到下一班机的搭乘,我们只能在香港等待工作人员将我们安排到有空位的航班上。终于,等待了两个小时候之后,我们被安排上了,可是被工作人员告知行李可能会在再下一班机到达……好吧,默默接受现实登上飞机到达高雄,小伙伴们不死心滴在行李提取架上等待行李的到来。结果!!只!有!我!的行李在下一班机上。然后,大家一起陪我等行李等到晚上10点左右,这才赶往垦丁

由于误点的情况,第一天的行程几乎是被打乱了。到达高雄我们快速在机场提了钱,包了一辆车开往垦丁。(包车费:TWD2200)
或许,正因为误点所带来的一系列囧事才让这场旅途变得那么难忘。

到达垦丁的酒店已经是晚上12点左右,check in之后我们就出去觅食了。
这个点的垦丁大街非常安静,已经没什么夜市可以逛了。不过不少驴友光顾过的【一品卤味】依旧灯火通明,直接冲进去开吃了好嘛!!

这里的卤味就和麻辣烫一样,你自己选,他帮你煮。但不同的地方就在于,人家的食材有各种内脏,什么大肠啊、鸭胗啊、鸭血糕之类的,非常新鲜无异味。其次就是卤味是干拌的,而且味道偏甜。一整天在飞机上度过肚子早已饿的咕咕叫,吃什么都美味啦~
但这家确实不错,内脏爱好者的欢呼有木有!!
大家不妨去尝一下,这也是台湾美食的特色之一~~~

这一顿,人均:TWD212
肚子鼓鼓,心情也一下子好了,稍作收拾向明天进发!!

第二天:垦丁西线,电瓶车一路high

早晨拉开窗帘,蓝天白云和大海已经准备着拥抱我们!!

早餐过后,我们在酒店旁的电瓶车租借店租了几辆电瓶车就出发了。(电瓶车费用TWD600/一辆每天)

因为第一天的意外,今天我们要先去办理青壮卡才开始走景点。而垦丁,只有在恒春转运站旅游服务中心有办理,因为大家都是第一次骑电瓶车,车速也不敢太快,一路还要看导航看路,大概半小时到达,这才将所有的准备工作做好。

垦丁的旅游路线分为西线和东线,如果不包车基本只有电瓶车可以去了。
下图:左边的是西线,右边的是东线。红圈圈出来的是这次我们走过的景点,而中间黑色的圈就是垦丁大街,无论是西线还是东线都是以垦丁大街为起点出发。

今天我们先走西线~~~
恒春(路过办理青壮卡)——海生馆——万里桐——白砂——猫鼻头——后壁湖(吃海鲜)

小电瓶可爱吧,哈哈,熊猫一样的~~

【第一站: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
除了买门票,也不要忘记给你的小电瓶买一张停车票。(TWD20/辆)
但是,门票的价格我给忘记了= = 貌似TWD100多来着。。。哈哈哈

这里有真的沉船展示

最后也是最为震撼的,能把人逼出深海恐惧,长达9米的海藻。

【第二站:万里桐】
万里桐其实就是一个小村子,但因为可以浮潜而出名,这是一片安静的海,
“那年夏天我和你躲在,那一大片宁静的海”也许唱的就是这里吧……
我们电车路过稍作停留,正好看到有人在浮潜,哎~要不是冬天,要不是那几天不方便,估计我也下去了……

【第三站:白砂】
相比万里桐,这里是旅游团必停的一站,所以人很多。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就走了。
进入白砂也是需要给小电瓶付停车费的哦~~(TWD10/辆)

怎么样?拍照技术可以吧,,人多也给你整成人少的样子,哇卡卡卡卡!!

好!写接下来【第四站:猫鼻头公园】

同样的,给小电瓶买票票哟~~~(小电瓶=机车=TWD10)

就是这一块和猫咪很像的礁石,所以这里得名猫鼻头公园,可是我怎么看也没出来呀~~~

吃包【那个鱼】压压惊

【第五站:后壁湖】
这是一个吃海鲜的地方,有名的辉哥生鱼片!!!我们来啦!!!
不过在这之前,我们路遇了【第三核能发电厂】

这会儿天色稍暗,这一片也有些阴森森的,还是赶快撤离吧……

到了【后壁湖】,海鲜的气息直冲鼻腔,这里有一个海鲜市场,几乎每一家店都可以现场烹饪。来到这里,我们直奔不少驴友介绍的【辉哥生鱼片】,果不其然,全场只有他家堵得水泄不通。

这一顿,贝壳类是吃怕了……菜没有点好,但是胜在新鲜~~~人均:TWD388

吃过晚餐,天已经黑的伸手不见五指。第一次肉包铁赶夜路心里一定是担心的,至少我是= =。大家不约而同的戴好帽子,拉好外套拉链,开启小电瓶的夜灯,排成一排在垦丁的高速上夜路飞驰。现在回想起来,确实是一场不错的体验。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前方灯火通明,我们才松了一口气,垦丁大街终于到了~~~而我却在想,一会儿夜市吃什么好呢,诶嘿嘿~~

这一天在夜市的热闹中结束了………

第三天:美丽的东线&高雄的夜市

这一天,我们同样在昨天租车的地方租了小电瓶,但用时没有昨天这么久所以老板给了TWD100的优惠,每辆TWD500。
东线的路要比西线好开很多,所有景点都在一路上。加上小电瓶越骑越溜,码数也上了一个台阶,下午3点左右我们就都逛完了。
在我看来,东线要比西线美太多太多!加上小电瓶非常方便,一路风光哪儿好看我们就停哪儿下来拍照。

今天的路线是:
船帆石——沙岛——台湾最南——鹅銮鼻公园——龙磐公园

【第一站:船帆石】
船帆石由于其形状似一艘进港的船只,故而得名,是一座隆起的珊瑚礁岩,石头上长满了野草花卉与灌木,成为鸟群栖息的窝巢。
但为啥,我觉得侧颜像人头??

东线的这一路,海风太阳都是毒辣辣的,各位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同行的小伙伴已经晒伤蜕皮……

这一片礁石也是小海鲜的气息之地,不少人在这里钓鱼、捞海鲜,即使是游客也不禁感受一番。

【第二站:砂岛】
垦丁的海有一种不一样的小清新感呢~~~

遇见可爱的面包车~~~

【第三站:台湾最南】
在这里,我们遇到了停车的囧事。
明明人家给我们创设了一个小电瓶的进出口,结果我们没有看仔细闯进了汽车的匝道口。最后当然是付了汽车的停车费,各位驴友可要看清楚哦。小电瓶=机车是进一个道口,在汽车道口的右边,很小一个。

这里是台湾的最南点,而这里的海看着则更为波涛汹涌。似乎提醒着我们,不要再往前了……

【第四站:鹅銮鼻公园】
在这里,主要就是来看鹅銮鼻灯塔的。
鹅銮鼻灯塔是台湾拥有百余年历史的灯塔,也是台湾南部海域夜航船只测定方位的重要坐标点,他像巨人般巍然屹立在海岸。塔内灯光每隔10秒钟自动闪亮一次,光力可达20海里。白天登上灯塔顶端可极目远眺,太平洋、台湾海峡、巴士海峡海天一色的美景。

【第五站:龙磐公园】
整个垦丁我最喜欢的景点没有之一!!
这里有悬崖险峻的凌厉气势,还有汹涌海浪拍打岩壁的浩荡,更有吹得你站也站不住的狂风。
照片根本拍不出这些,只有亲眼见过才能感受。

本来还想去风吹沙甚至是更远的佳乐水吊桥玩一玩,但由于今天风实在太大,海风掀起的沙子吹到人身上还挺疼,大家就一路回到垦丁大街准备出发去高雄了。不舍的心情也就此涌出……

垦丁高雄可以坐垦丁快线,大约2小时不到就能到达高雄的左营高铁站。
这里我们来说说交通卡这回事儿:
台北的交通卡称:悠游卡、高雄的交通卡称:一卡通、垦丁的游览几乎用不到交通卡,我们的行程中也只有搭乘垦丁快线刷了一下交通卡。
而我们是在7-11里面买了一张一卡通,一卡通是台北高雄通用的交通卡,但有一个缺点,如果你的最后一站是台北,那交通卡中的余额是不能退的,而且你也只能在7-11中消费把余额全部用完。还有,一卡通在高雄畅通无阻,但是在台北坐捷运只能刷黄色刷卡机进出站。(公交车和TAXI一卡通都不能用)
另外:7-11中提供的交通卡是买卖性质的,就算你能够退余额,但是买卡片的工本费是不能退的(TWD100)。但是在捷运站办理的交通卡是租借性质,在最后你可以拿到余额也可以拿到工本费。
所以,到底要怎么办,看你个人想法和方便咯。

说回垦丁快线,乘坐垦丁快线刷交通卡,上车要刷一次,下车也要刷一次!!不然你的卡片在交通这部分的功能就被锁住咯。

来到高雄,迅速放好行李去到【瑞丰夜市】

搭乘高雄捷运红线,到巨蛋站,从1号口出来笔直往前走既是。

这也是本次台湾行中我们去过,规模最大的,内容最丰富的夜市,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下面从左到右,从上到下依次是
鱼蛋、骰子牛肉、鸡排、混蛋虾球、烤鸡皮、波西土豆、木瓜牛奶、无骨凤爪、蚵仔煎

呀咪呀咪~~
啊,吃都来不及了,就不P图了哦!!

之后我们还去了【美丽岛】看大穹顶
美丽岛站为高雄捷运红线、橘线交会的捷运车站,是以1979年12月10日在此地爆发、震惊台湾社会和影响民主运动发展的美丽岛事件为名。本站由日本建筑师高松伸所设计,以祈祷为主题象征。车站内部之公共艺术作品—光之穹顶,乃由意大利艺术家水仙大师亲手打造。

然后呢???从美丽岛站的11号口出去,就是【六合夜市】咯~~
【六合夜市】虽然没有【瑞丰夜市】大、东西多,但是胜在人少,路宽。

柠檬爱玉之后,今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
(夜市的每个食物都没记住价格,反正不是很贵,大家放心享用就好。)

第四天:小资的西子湾&台北,你好!

高雄我们住的是85大楼,85大楼本身就是一个观光景点,只因为他是全高雄最高的建筑物。在之后的游览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为什么85大楼没有什么名气,只因为他的建筑体中间有一个很大的门洞意为漏财,据说建造这栋建筑的老板已经欠款逃之夭夭,入住里面的企业生意也不敬人意,听了这些突然觉得我们住在里面也有些凉飕飕的……但是居高临下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最高的那个就是85大楼

然后,我们便前往高雄的西子湾,这里不仅有清新小资的风景及历史,还有天马行空、艺术当道的驳二。
先达橘色捷运到西子湾站,下来租了自行车就开始了今天的行程。(自行车费用:TWD100/辆每天)

从地铁出来有一个【打狗铁路故事馆】,但去的时候是周一,闭馆了。

【第一站:中山大学】
背山面海的好地方~~~这里除了小清新没有其他了,美照也在此诞生,嘿嘿嘿~~

【第二站:打狗英国领事馆】
“打狗”是台湾原住居民语言的音译,代表一个地名,并没有半点侮辱的意思。打狗英国领事馆的展区分山上和山下,山下是领事办公室,山上则是其官邸。白色的格子窗,砖红色的墙,迂回宽敞的长廊,配着绿色的草坪,优雅的英伦风情让人沉醉。

当年作为日不落帝国的英国在各地都有类似的领事馆办公室。还会帮助中国人建立新单位、做生意,赚得的钱全交给中国政府,而他们的回报却是比金钱来得更为有利的东西——信息。

领事馆里的工作人员都非常亲切,看我们是好学的孩子还给我们做讲解,恩!!我们是好学的芊芊学子呢~~~

西子湾这边差不多逛完,到了下午茶时间~~
下午茶的地点就在打狗英国领事馆山上的官邸内~~~
这一顿品质很好,景观位置很小,我们开了两桌,人均:TWD348

【第三站:鼓山渡轮站】
这本是摆渡去旗津半岛的渡轮站,但由于下午要赶高铁,我们就没有去,在渡轮站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第四站:驳二艺术特区】
一个类似上海莫干山路的地方,但是园区要比M50大很多,而且也更热闹,文化和艺术相撞的地方。

最后,还想去【真爱码头】感受爱情的气息,结果这一片在重新规划,不能进去。

这样一来,我们在高雄的行程也走完了,马上就要搭乘往台北方向的高铁。(高铁票:早鸟8折、TWD1190/人)
说到高铁,越早定越好,因为可以打折。很多驴友推荐在APP上购买,但是我在订票的时候APP老是支付失败,于是我就转战网页版购买了,一购就成功
还有~上高铁之前不要忘记买一份高铁便当感受一下。(高铁便当:TWD200)

高铁上非常宽敞,而且人不多,2个小时不到,我们就到达了台北

下了车不忘和台北say hello!!

就如之前介绍,我们在台北的酒店离开【宁夏夜市】很近,大概20分钟左右,我们步行来到了夜市,也在走去夜市的路上探得当地的大饼油条店一家。嘿嘿~~~

从左到右,从上到下依次是:黑猪肉香肠——月亮虾饼——盐酥鸡——脆皮鸡腿卷——蒸饺——烧烤——猪肝——鸭胗——芋头牛奶
呀咪呀咪~~~

吃饱喝足,也是时候说晚安了。

第五天:台北故宫&淡水,寻找周杰伦

我们会在台北呆3天,所以捷运和TAXI是出门的必备交通工具。
甩一张捷运地图给大家。
但是台北的TAXI很奇怪,司机都会报比计价器显示的金额高10~20台币让你结账,偶尔也会有司机直接让你按计价器上的价格付钱,我们觉得很奇怪,也不敢多问,生怕被鄙视= =

之前还提到过,交通卡,因为我们办的是一卡通,所以只能在台北捷运站刷黄色机器进出站,TAXI是不能用一卡通的哦。

闹~就是下面这个机器,一般都在老弱病残孕及携带大件行李进出站的通道口。

但是第一天去到【台北故宫】我们并不是搭乘捷运,直接TAXI过去。

台北故宫】
中国大型综合性博物馆、台湾规模最大的博物馆,也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研究古代中国艺术史和汉学重镇。
台北故宫博物院内收藏有自南京国立中央博物院筹备处、国立北平故宫博物院和国立北平图书馆等所藏来自北京故宫、沈阳故宫、避暑山庄、颐和园、静宜园和国子监等处的皇家旧藏。所藏的商周青铜器,历代的玉器、陶瓷、古籍文献、名画碑帖等皆为稀世之珍。展馆每三个月更换一次展品。截至2014年底,馆藏文物达69.6万余件文物。

故宫的门票:TWD150,讲解器出租TWD100

其中最有名的藏品莫过于【翠玉白菜】、【肉形石】,故宫里面是禁止拍照的,大家就这样看看吧。

接下来,我们就往淡水出发了,从故宫搭乘TAXI到达士林捷运站,然后再坐到终点站淡水,就到了!

走了不少歪路终于找到周杰伦以前经常光顾的餐厅【百叶温州大馄饨】,饿S宝宝了。老板!!来一份周杰伦套餐~~~~
(周杰伦套餐:TWD290)

吃饱喝足,我们往淡江高中出发,这也是周杰伦以前的学校,更是电影【不能说的秘密】的取景地。
而走过的这一路也因为细雨零叮变得更有味道。

淡江中学本来是可以进入参观的,可惜今天不对外开放,我们走到了小路尽头的真理大学,逛了一小圈发现怎么韩国人这么多。。。

再走远一点可以到达【红毛城】,因为和【打狗英国领事馆】差不多,我也没怎么拍照。稍微看了看就离开了,但是这两者的共同点是地理位置都极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盗个图给大家看看

回程中,买了一杯台湾限定星爸爸【抹茶擂茶拿铁】,味道真棒!

然后,我们还尝试了这个和周杰伦有美味关系的东西【文化阿给】,据说有很多名人都来过这里吃阿给。
阿给就是油豆腐包粉丝,是淡水的特色小吃之一,大家可以来尝试一下,挺不错的~~
(阿给:TWD40)

然后咧,本来大家想去【西门町】吃一顿正常的饭,因为之前的几天都是夜市什么的。可是到了【西门町】却发现,还真没什么可以坐下来慢慢吃的馆子,哎哎哎~~~最后还是捧着碗【阿宗面线】结束了晚饭,原来考虑吃什么也很苦恼呢~~这是作为吃货的痛咩??

台湾的【阿宗面线】甩上海N条马路,很不错。接着,我们就往今天的最后一站【台北101】出发了。
可是去的时候太晚了,还有半小时人家就关门了,嗖嗖嗖的上去,嗖嗖嗖的下来。同时,【台北101】的门票是这次旅途中最贵的。(TWD:450)

有驴友推荐说,看101得去台北象山,时间充裕的驴友可以考虑一下哦~~

高雄的85大楼上,我们观赏了白天的模样。
而在台北101上,我们享受的是宁静的夜。
这一天,在夜景中静悄悄地结束了……

第六天:平溪一日游

平溪,因电影【那些年】而大受欢迎。
这一路的交通工具:台铁,台铁在国内的无法网上购票的,所以我们是到了那里现场买最近的一班,基本上都能买到。
先搭乘捷运到【台北车站】站,然后现场买火车票从台北——瑞芳,再从瑞芳买平溪一日游的票子游览十分、平溪
平溪一日游的票可以在当天无数次上下来回以下站点。
瑞芳——猴硐——三貂岭——大华——十分——望古——嶺脚——平溪——菁桐
(平息一日游票券:TWD80)
基本上每间隔一个小时候左右,下一班车就会到达站台,而每一站都不大基本可以在一个小时内逛完,但也有几班火车是提早到站的,总之每一次到站都记得去售票处看看下一班车的到达时间咯,错过就要等好久呢~

这次我们只游玩了【十分车站】和【平溪车站】,有时间的驴友可以逛逛【猴硐】,有很多猫咪,也称为猫村。

【十分车站】是平溪铁路线上最大站。此外,【十分老街】和【静安吊桥】也是许多游客驻足取景留影的好地方。

街口那个这么香的鸡翅包饭,怎能错过~~~

然后我们就一起放了天灯,这是不能错过的节目~~~愿世界和平,家人朋友身体健康。
看着天灯缓缓地往空中飞去,希望老天能够接收到我们的心意……
(单色天灯TWD150;四色天灯TWD200,店家全套服务,还帮你在放天灯的时候各种拍照,拍视频~~)

此时车站的火车已经到站,吊桥小照一张就离开往平溪出发了……

平溪车站】个人感觉平溪老街比十分老街要好逛,人也不会太多。而且在这里,我们也弥补了没有去九份的遗憾,吃到了好吃的【芋圆】

Hi 狗狗~~~

平溪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我们回到台北来到101附近,可能是因为这几天都在逛景点的关系,看到这些现代化的百货商店和街道感觉我们也做人了……
晚上,我们只在诚品信义店逛了圈。除了书店,服装不错之外这里还可以给外籍人员退税,消费蛮金额还送了券,楼下吃的喝的都可以用。

随便买了点吃的,将券用完我们就离开前往永康街,今晚的最后一顿【永康牛肉面】

一晚牛肉面TWD250,绝对良心味美!!

就这样,在台湾的最后一晚……结束了……

第七天:回家了~台湾,还会再见!

最后一天,为了让一卡通的余额全都用完,大家纷纷开始刷卡去7-11消费,也集到了长这么大从没集到过的点。

到了机场,原来还有【胡须张】的卤肉饭和【度小月】的担仔面等着我们!!
oh!!!大家一起吃一碗,尝尝味道呗~~~~

个人觉得【胡须张】的卤肉饭更对胃口。

好吧,台湾之行也算是圆满的结束了……除了购物,基本衣食住行人均消费:CNY7300左右(含购物:CNY10000不到)

旅途中包含着满满的回忆和欢乐,
有第一天的误点囧况,
垦丁的蔚蓝大海,
高雄的超赞夜市,
还有台北的洋气时尚。

感恩这一路出现在我们身边的台湾人,也感恩他们对我们的帮助。

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正得知高雄地震的消息,保佑遇难的人们顺利度过难关!!

台湾,我们还会再来的!!!

2016-02-07 02:31

引用 Nicole_菲 的图片:

详细的攻略,如画的风景

2016-02-07 07:21

2016-02-07 08:14

,欢迎回访~

2016-02-07 10:10

2016-02-07 11:01

台北計程車調漲!
新費率配合新式計費器同時上路
舊計費器則需按車資多寡額外加收5~230元.....
很多司機嫌新表太貴遅遅不換新表
其實新表可列印收據減少遊客司機的糾紛
目前尚処新舊計費器並存的陣痛期
尚請多多包涵哦~

2016-02-07 11:25

2016-02-07 11:35

引用 紅寶殼 发表于 2016-02-07 11:25:21 的回复:

台北計程車調漲!
新費率配合新式計費器同時上路
舊計費器則需按車資多寡額外加收5~230元.....
很多司機嫌新表太貴遅遅不換新表
其實新表可列印收據減少遊客司機的糾紛
目前尚処新舊計費器並存的陣痛期
尚請多多包涵哦~

回复紅寶殼:原来是这样~谢谢!

2016-02-07 12:01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07 12:25

2016-02-07 12:4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08 10:56

引用 Nicole_菲 的文字:

台湾,我们还会再来的!!!

2016-02-08 20:15

我也是7天6晚。不过急着订住宿没有计划好。两天高雄一天垦丁。想改的时候垦丁住宿已经飞涨。好难过。而且一早预约的龙坑。就是一大早要从高雄出发去垦丁。。。话题回转:还有没几天就要出发了。半夜想起来得做攻略,看到你的游记实在太棒了。高雄进,台北回。目的地为高雄,垦丁,台北。都一样~就不计划去平溪九分那块。淡水,周杰伦必去!还有中间一天是订了泡汤~有个问题想请教。我是提前淘宝买了一卡通。请问大概需要充多少钱交通上?谢谢

2016-02-09 00:48

引用 Youzi 发表于 2016-02-09 00:48:53 的回复:

回复Youzi:我们当时充值了TWD1000太多了,最后还剩400左右花尽心思去用掉,我觉得你可以先重500,不够到捷运站再加。

2016-02-11 10:25

引用 Nicole_菲 发表于 2016-02-11 10:25:43 的回复:

回复Nicole_菲: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