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环线十天自由行

fsljj LV.6
2016-02-06 23:07 1044/10
  • 出发时间/2016-01-22

第一天:佛山广州昆明
    2016年1月22日晚,我们一家四口的昆明环线之旅启程了!由于飞机晚点,23日凌晨两点才到昆明长水机场,下飞机后打电话给爱归巢商务酒店(免费接送机、送一瓶水、88元标间),10分钟后接机司机就到了,三更半夜的还提供接机服务,贴心啊!赞一个。
第二天:九乡溶洞—石林
    早上9:30,之前约好的司机何师傅前来酒店接我们,接下来的九天就由何师傅为我们服务,何师傅是一个老实人,人品不错,值得信赖!11:30到达九乡溶洞,门票90元,冬天了溶洞的水量还很大,哗哗作响,激流勇进,游玩途中还下起了雨夹雪,洞内暖洞外冷,有奇特的神田、雌雄瀑布、时光隧道等,景观还是不错滴,游玩了2个小时。午餐后前往石林(车程40分钟),门票加电瓶车200元,有点贵,性价比低,景观也不咋滴,但是来昆明旅游,石林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景点,它是昆明的旅游名片,名气大。有好多旅游团来石林,人山人海的,途中意外的看到了灰色的小松鼠,呵呵,刚照完像它就转身跑了。

第三天:因为下大雪,高速和国道都封路,交通中断,出不去,无奈在石林县城滞留了一天。
第四天:上午还是封路,到下午两点才开始放行。在石林滞留了一天半,计划这一天半的行程是元阳的,给耽误了,所以取消了元阳的行程,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遗憾啊!难道是我三进云南的理由?下午6点来到了建水临安古城。
第五天:临安古城—抚仙湖
    临安古城的石板路铺得非常平整,有点浪漫、怀旧的感觉,有东西南北四个大门,临安火车站的建筑很有特色,后悔当时没有拍下来,我们游玩了朱家花园和双龙桥后前往抚仙湖禄充风景区,门票20元,湖水一般,没什么景色,如果不是顺道,我们是不会来这里的,只能说到此一游。午餐后前往此次旅行的重点--元谋,住宿元谋新华乡黑绍武摄影之家,一个值得推荐的住宿点,距离浪巴铺土林只有8公里,旁边就是一个大水库,空气、风景独好。

第六天:浪巴铺土林—金沙江—物茂土林—禄劝
    早上7:30就去向往已久的浪巴铺土林,套票:浪巴铺土林(含电瓶车)+物茂土林160元,先去3号观景台上拍日照和俯拍4号景区,景色非常壮观,美极了!下去游完3号、4号后,继续游玩2号和1号景区就到了出口,全程3公里左右,游览了3小时,当天气候、温度、光线都不错,整个上午就我们一家四人在景区里游玩,好爽啊!这么好的风景,怎么就没什么人来玩呢?可能是地方较偏僻,元谋土林的宣传力度不大等原因吧。午餐后去了金沙江边,路上黄白色的草地还是不错的,风吹草低现牛羊哦!下午我们来到了物茂土林,这边稍微有点人气,全程2公里左右,游览了2小时,跟浪巴铺土林的景观各有千秋,如果只玩一个土林的话,我会选择浪巴铺土林,我们时间充足,所以把两个土林都游玩了,心满意足了!晚上19:30我们赶到了禄劝县城。

第七天:禄劝县城—转龙镇—轿子雪山
    今天时间充足,我们睡了个懒觉,10:00才从禄劝县城出发,路上经过翠华乡,梯田风景不错,拍了几张,路上还有一层一层的油菜花,可惜当时没有下车去拍照。下午15:30到了轿子雪山附近的富强客栈住宿,离轿子雪山还有10公里左右,很新的客栈,标间才60元,是一家家庭客栈,大姐人不错,是住宿的好选择。

第八天:轿子雪山—东川红土地
    早上8:15我们就前往向往已久的轿子雪山,门票(套票)140元,在携程订的,这里的游客还挺多的。在3170米的海拔坐摆渡车上到了3550米,之后再坐索道上到了3850米,在海拔3850米的大黑箐,一下缆车,8岁的女儿就出现了轻微的高反,想呕吐、脸色有点黄,没有精神,即刻给她吸氧(之前买了两瓶氧气),并鼓励她,半小时后症状慢慢消失了,人也有精神了。于是我们分散游玩,女儿跟她婆婆在3900米的花溪玩雪,老婆爬到了4050米的精怪塘,我上到了4150米的天池,之后我继续爬轿顶(4230米),可惜我没有带到干粮,水等,家人还在下面,加上怕体力不支,没到轿顶就下撤了。这里的冰瀑、雪松,天池非常美,在天池,风刮的特别厉害,地面上的雪都给风吹起来了,吹得我鼻水直流啊!想照相都有一定的难度,体验了一会我就下撤了,天池,我会记住你的美!下午17:30我们来到了红土地旅游接待中心住宿。

第九天:东川红土地一日游
     今天是比较轻松和枯燥的一天,早上7:30去锦绣园拍日照,之后去拍七彩虹、乐谱凹,9:30回来吃早餐、睡觉,15:30再去拍落霞沟、多依树、瓦粱房子和螺丝湾,因为天气不太好,光线不足,加上不是红土地的最佳季节,所以照相效果不佳。

第十天:东川红土地—昆明滇池--长水机场—广州佛山
    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了,12:00来到了滇池海埂公园看海鸥,买了两袋面包喂海鸥,女儿玩得好开心呢!晚上23:00回到了佛山温馨的家!至此,结束了昆明环线十天自由行,留下了元阳的遗憾,记住了元谋土林的壮观、轿子雪山的美!

本篇游记共含2014个文字,4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2-07 10:10

2016-02-07 10:50

2016-02-07 12:40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07 13:25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2-07 07:21:09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洞内的瀑布,确实很漂亮。

2016-02-08 09:16

总费用:18000元
装备:防寒帽、口罩、围巾、手套、羽绒服、登山鞋。

2016-02-08 09:1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