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黔东南-肇兴加榜四日游记

要去肇兴,是因为看了网上一张处理过的照片,想去加榜,是因为读过一篇闷骚的大叔游记。2015年双十一之后的四天,上海往返黎平的机票便宜得离谱,而肇兴也厚道地给光棍们十一元门票的团购机会,于是背着包,拐了一个妹子,黔东南的东南隅,先去了再说。

第一天飞到黎平后直接坐大巴到肇兴侗寨。当时下着雨倒也应景,唯一不适的是上游的泥土被雨水一并冲刷下来,河水黄得浑浊。

住的地方叫侗赏,倒是古朴干净。这家客栈在侗寨的最上游,要走一会儿,同时还是堂安的徒步入口。当时有人在阳台画画。房东养了一只狗,很是温顺。客栈一楼有给客人提供陶艺练手的地方,只是路人们的作品都很“朴拙”。

晚上出去寻食,这酸汤鱼不错。

侗寨的风雨桥在夜晚真是美极,而每个风雨桥相连的鼓楼也只有在夜晚才能看出门道。

你可以想象,寒冷的夜晚里大家在鼓楼里烧柴烤火,再聊着家常。烟雾从金灯照映的鼓楼中层层弥散开来。

第二天一早雨停,就去寨口坐车去从江,再转加榜。

其实没有直达加榜的车,都是在下面这块牌子处把我们放下。这时候巴士已经在黔桂交界处兜兜转转,在月亮山深处颠颠簸簸。而真正的梯田,需要从牌匾处向里再走三四公里,到党扭,过加页,再到加車,全程15公里左右,而我和另外一个妹子则是全程徒步完成,住到靠近加車的田之缘山庄。
对比年初时去的元阳,月亮山在加榜的这一段是山坳两边都是巨大的梯田。而天气和季节的因素,梯田无法和元阳那一瞬的光影相媲美。

第三天从加榜回肇兴。提起月亮山,我后来在网文《七根凶简》的故事里有看到。没有故事中的诡谲,回去的路上倒是看了一些在来时我昏睡错过的景致。只记得都柳江一段非常非常美,可惜在中巴里无法拍摄下来和大家分享。

而我在颠簸的车上拍的一些模糊风景,也可以认为是蜡笔画么。

回到肇兴,水质好了很多。

我不想多表达什么,只是想YY肇兴某个下午的生活。

这张照片最混乱,但又最安静

想到很多城市都有夜灯,但都不能比肇兴的风雨桥鼓楼更美。

2016-02-07 12:4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07 13:12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