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院的老师来诺邓

• 出发时间/2016-02-07

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院长杨飞云老师带队到诺邓来写生半个月,并在诺邓过猴年春节。杨老师在诺邓一颗印木石雅居客栈画画

诺邓村有幸来了大画家---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等画家

今年寒假,经云南的朋友介绍诺邓村的历史和文化,
1月25日,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带领20多位中青年画家来诺邓村采风写生。
杨飞云院长携夫人芃芃,副院长朱春林,王治平,蔡际鸿,王鹤,杨光涛,张晓鹏等老师,
春节前在村长的带领下专门慰问了5位高龄老人,送上春联并送慰问金。
2月15日又乘车去了保山施甸县的哈寨村写生,那里是布朗族的村子。
杨老师参观一颗印木石雅居客栈200多年的老房子,古朴漂亮,采光好,堂屋布置古典,在这里做了七天画,
2幅女孩肖像,1幅客栈老板---云中山人有幸做了两天模特,肖像非常传神。
王治平,杨光涛,张晓鹏老师在一颗印住了五天,也画了好多作品。
王鹤老师画了十几幅中国水墨人物写生画。
有幸各位老师赠送好多书法条幅。
欢迎各位朋友介绍画家来诺邓村采风写生,

诺邓除了火腿,其实最大看点在24个100年以上保护院落和玉皇阁。
 整个村子整体看都是老房子居多,给你回归清末民国的感觉,都在山坡上建房,天井小,采光差一点。
     现在有好多女游客和一部分假道学,来诺邓挑房子住,专门找新建的,采光好的房子住,
     导致诺邓好几家开始新建房子了,这样发展下去,对诺邓保护非常不利。
     希望游客要有自己参与保护历史文化的义务,如果你想着自己,
     那诺邓十年以后和丽江大理一样都是新房子满地,你有必要来诺邓吗。
    有假道学,搞学术的,摄影的,还有90%外国人,到我院子来参观拍照,或到其他十几个老院子,夸院子好,
    好多精美木雕,要好好保护,大理丽江古城都是想盖的假老房子。
   到了自己找住宿房间时,结果还是跑到盖的新房子住。
   希望游客要有自己参与保护历史文化的义务,住宿找用老房子开的客栈住。

我现在大门口,写了谢绝游人参观牌子,如果你是住其他老房子客栈客人,给我打招呼,
我是欢迎你进来参观的,我有空还会给你介绍这个院子的特色。
也做诺邓村导游服务,3-4个小时。
 来前在网上找我写的,诺邓旅游最佳路线 ,参照它,一圈也都看到了各处特色。

大理诺邓 一颗印.木石雅居    原生态客栈
  进士后代  贡爷宅院
 诺邓山间一颗印    三百年来经雨露
读书传家兼煮盐     清风明月木石屋
 诺邓有20多个保护院落 ,本院"一颗印"挂牌历史文化保护院落,为诺邓黄家六院之一,建筑于清中期,大概200多
历史.黄绍魁进士旧居门前,大青树,题名坊西10米,
清末贡爷黄世忠的宅院,贡爷的”进士”匾在二楼保存。
本院木架构大体保存完整,安静优雅的文化氛围庭院 ,有种穿越到乾隆时代的感觉.
门前观景平台,可以赏雾、观云、看晚霞,盼着天黑数星星,融入这诺邓优闲雅适的慢生活。
参观重点
   木屏风格扇为马蹄窗.
    二楼窗子,一楼屏房窗为如意结窗格
   西边耳房瓦当有几个福字,东边瓦当图案各异
   刺绣麻姑献寿中堂,毛体对联
   柱子枋头有各异龙头造型,
   桌子上,制作饵块用的大鲤鱼木模具
   狮子滚绣球造型砖雕是原先大门的装饰件
   五个木雕板也是原先大门的装饰件
   堂屋里的小柜子卯榫结构,都是一百年以上历史
   堂屋里的桌椅,地面方砖历史,和房子同时期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07 10:44

2016-02-07 10:51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2-08 09:55

杨飞云老师是油画界写实派的大师,大家可在百度上搜索。
今年寒假,杨老师携夫人,朱春林副院长,王治平,王鹤等20多位老师来云南诺邓写生采风。
杨老师看到一颗印木石雅居客栈老房子古朴漂亮,采光好,堂屋古典。他在这七天时间,画了三幅作品,云中山人有幸做了两天模特,画作非常传神。
下来整理一下,传更多照片。

2016-02-20 13:40

诺邓村有幸来了大画家---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等画家

今年寒假,经云南的朋友介绍诺邓村的历史和文化,
在诺邓村过猴年的春节,每天忙碌着写生作画,有时晚上开会点评作品。

王鹤老师画了十几幅中国水墨人物写生画。

有幸各位老师赠送好多书法条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