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跨年游——重庆

2015.12.31——2016.1.4
今年跨年在重庆啦,3个美人加一个老板。
整个旅游的重点是吃以及武隆天坑。
成员组成及身份见下图

行程

Day 1 早飞机——Check in——八一路——朝天门码头
一清早,我和寻寻一路,老宣和猴王一路,大家在老西门站聚首坐头班10号线前往虹桥机场。貌似是第一次坐头班地铁,原来头班地铁竟然不用安检的。
在机场大家先一人吃个酱肉包揭开此次旅游的序幕,并祝猴王生辰快乐、千秋万代!

之后就到达重庆了,旅馆找起来也非常方便,在大坪,名字叫重庆悦佳主题酒店,里面有很多主题哦,不过我们订的标间。
然后忍住的饥饿,按照总司令制定的方针,前往了解放碑。
按照之前查的攻略,在八一路上,该吃的都吃了,也就是好又来酸辣粉、山城汤圆、麦丽丝。
先吃的是麦丽丝,把想吃的都要了,也就30多块,好便宜!!!都蛮好吃的!
然后就是酸辣粉了,这个酸辣粉啊,跟上海吃的很不一样,它有好多肉的浇头,而且,跐溜一口,就刚特了。。。好辣。。。。好麻。。。。。好吃是好吃,边吃边能分辨出哪些是四川本地人,哪些是外地人了,那些淡定的就是本地人!

汤圆及别的小吃什么炸小土豆、凉糕什么的,就是来也来了,尝一下吧。

吃好小吃,我们就笃悠悠的晃到了朝天门码头,准备取晚上两江游船的票。票价好像是78元一个人,船还是很灵的,比塞纳河游船以及伊斯坦布尔的游船要好很多很多,性价比超高!游船路线能看到好几座大桥以及洪崖洞的夜景。
切记!!!冬天做游船,不要太疯癫,我太high的后果就是,第二天就感冒发烧了,一直到离开重庆还在感冒。。。。。

游船大约1小时,结束后我们也没打算跨年,准备早点回旅馆洗洗睡了就从码头打了辆黑车回旅馆。

Day 2 携程团武隆一日游

是总司令报的团,她挑了一个评价里说团餐最好的一个团,结果真的团餐吃的很好!!!好多好多硬菜,一道接着一道上啊,现在记得的最好吃的,好像是一个蒸地瓜,很甜。玩了玻璃栈道、天坑、地缝什么的,其中玻璃栈道是自费的,一人20元,来都来了,还是要去的。

欧,为什么当天我的刘海是这幅狗样子。

这是像大嘴猴的山。

风景还是很好的,我觉得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在那住一个晚上,听导游说还有滑雪什么的。

晚上回到重庆市区,就直奔大坪那边的德庄了。要注意咯,桌上一瓶像小王老吉的听装液体,不是饮料,是麻油!!!还要注意,当坐在你对面的人往锅里下燕饺的时候,要闭上眼睛。

Day 3 大学城——磁器口

前一天晚上回到旅馆,我已经头疼得快死了,本来想放弃这天的行程(吃喝)在旅馆睡觉的,我都已经看好了,旅馆附近有外卖的subway了。后来还是舍不得芋儿鸡和磁器口小吃,身残志坚得参与集体活动了,来都来了。
大学城里市区还是有点远的,地铁票要9元,出了地铁站,好多黑车和卖房子的来招呼我们,有一种巨星的感觉。其实没什么好玩的,就是逛逛熙街,准备中午吃个芋儿鸡。但是,我们意外的吃了一个梅干菜饼,比一般上海卖的还要好吃,还要甜!!!!排队得排半个小时吧,我们先吃了1个,然后吃完芋儿鸡,又吃了3个,太好吃了!!!!!
芋儿鸡也比想象的好吃,里头的芋头真的很绵密。

吃完饭,意外的发现了一个好地方——四川美术学院。还挺适合拍点装逼照的,我们就边等着皮夹子担当给我们排队买梅干菜饼,边拍拍拍。旁边还有一个马赛克墙。

逛完大学城,就原路返回市区,途中经过磁器口。哎。。。。1月1日的磁器口。。。。。我觉得每个上海人心里都有踩踏事件的阴影,我们就稍微进去走了一会,买了陈麻花,赶紧逃出来。本来打算在磁器口吃一下易老头三样菜的,结果大家都没有战斗力了,而且对黄鳝泥鳅什么的兴趣不大,就在古镇外头吃了小吃。

这是古镇门口卖的炸酥肉,来都来了,就尝一下,小心里头夹着花椒,欣赏不大来。
之后吃了一碗肥肠米线,还不错。
然后路过秦云老太婆摊摊面,一个号称重庆排名第一的小面店,4人点了一碗小面。辣。。。麻。。。。好吃!!
注意!如果你不是四川胃,千万不要贪杯。

早早回旅馆歇了一下,晚上吃酒店楼下的烤鱼,饭店名字叫整点烤鱼,生意非常好。我们点了一条7斤的烤花鲢鱼,从没吃过7斤的烤鱼。还失误地点了一份辣椒炒田螺,辣到没法吃,壳里全是花椒,总司令不顾大家的劝阻,吃了好几个螺,第二天残废了。

Day 4 洪崖洞——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洋人街

总司令这天倒下了。
经过了前一天芋儿鸡、小面、肥肠粉、烤鱼的洗礼,其实我们都对看到红油有些腿软了。但是!!!!来都来了,还是要在洪崖洞吃个火锅的!找了个评分比较高的,叫纸盐河,非常好吃,要比德庄好吃得多。对于录极限挑战他们吃的辣丸子火锅店,我们也查了,叫61度,但看了评论还是决定吃纸盐河了。好多涮菜,感觉正宗的只有在重庆吃得到,比如野鳝鱼、香菜丸子、鹅肠、鲜鸭血等。

当天重庆的雾真是可以,吃完火锅主题的brunch之后,雾还是没散。站在洪崖洞上,都看不见对岸,有一种在仙境的感觉。

之后就去坐了长江索道,来都来了。没什么意思,到达对岸的地方感觉有点偏,但好在有往南山和洋人街两个方向的小巴,本来还想去吃南山泉水鸡,后来也吃不动了。坐了小巴去了南山一棵树,准备去观景的,结果。。。。售票处立了一块牌子,说今天雾很大,你真的确定你要买票去看雾嘛?我本来想来都来了,还是要看一下的,再怎么也得和那棵树自拍一下的,结果同志们劝我不要固执,要理性,就放弃了,打了的去洋人街了。
洋人街也很无聊。。。。。。。不想叙述了

晚餐吃得是酒店附近的,开在写字楼里的日料,非常好吃,几乎每一道都很好吃!!!名字好像叫桃太郎。我第二天的早饭,吃的还是这家的土豆泥和饭团,真的很好吃。

Day 5 睡懒觉——check out——小门神

如小标题,总司令大病初愈,我还在感冒中,耳朵已失聪,大家都盼着快点回家吧。。。。。。

总结

风景较好的:洪崖洞夜景、武隆天坑
好吃的:梅干菜饼、纸盐河、桃太郎
来都来了,没办法就去的:长江索道
切记:两江游船上不要太high、不是四川胃不要吃太high
特别鸣谢总司令制定计划、订旅馆、买机票;皮夹子担当拎箱子、掏皮夹子、排队买梅干菜饼;颜值担当帮大家拍食物,拍美照!!
祝以上三位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里稳稳当当的,工作中少碰到傻逼,父母少催婚,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2016-02-07 10:5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07 13:25

引用 水宝wednesday 的图片:

2016-02-08 05:58

大年初一,祝您春节快乐!阖家幸福。在新的一年中望我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写出更好的游记奉献给蜂友们!

2016-02-08 05:59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08 13:55

赞赞

2016-02-14 01:46

引用 水宝wednesday 的图片:

2016-09-26 20:03

当时船票在哪买的?网上提前买好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