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残党“摄影师”结伴三脚猫"翻译官",横冲直撞新西兰!

w悦龙 LV.4
2016-02-07 00:12 684/10
  • 出发时间/2015-02-07

嗯~时隔一年,终于决定写下这篇蜜月游记咯!原因是为了纪念去年的2月7日,那义无反顾,破罐破摔的一天~是的,2015年2月7日,我们出发了!但在出发前2天,突然发现手残党的机票上姓名拼音写反了!反了!了!(两个人一起定的机票,怎么其中一人的姓名就反了呢,到现在我都觉得是某航空公司系统出错),询问航空公司给予的答复是不能修改只能重买,而这个航班的座位已全满了,咱可是蜜月啊,咋能分头行动呢?!So,当做什么也不知道,直接去机场,结果,真的什么也没发生,顺利登机了!出门靠胆儿肥,就是酱紫!接下来的13天,一路非常完美!

准备工作

随便啰嗦一下准备工作哦!
    机票:尽可能早地确定好出发时间就赶快拿下机票,我们是提前4个月定了机票,可是由于在新西兰旅游的旺季,还是很贵!插一句,新西兰国内段的机票是在新西兰航空公司定的,订好后记得把订单打印出来,因为,奥克兰机场国内航站楼是自助值机哦,扫描订单上的条形码取登机牌和行李单哦!
    签证:最最最重要的就是一次性搞定签证,新西兰的签证并不算难搞定,网上找了一家靠谱的中介机构,按照要求一样不落的把材料准备齐全,包括资产证明、英文工作证明、机票订单、住宿订单、英文行程单等,我们做资料的时候可一点也没偷工减料哦,最后顺利拿到了两年内多次往返签。
    翻译驾照和公证:这个也是网上的中介公司给办的,100+RMB一份,很方便。
    银行卡及电话卡:我们在国内并没有换钱,就带了一张visa卡和几张银联卡,一下飞机就有ATM机取现,平时多半刷信用卡,在新西兰取现也很方便的,标有NZB(newzealand bank)的ATM机都可以直接用银联卡取现,这个ATM机也基本上是随处可见的,华夏银行银联卡在国外每天第一笔取现都是免手续费,出国必备呢。一下飞机就可以在机场买了当地电话卡,我们买的是spark的卡,他家现在是新西兰覆盖率最高的公司,20+纽币的套餐包了多少流量不记得了,反正每天发图都没用完。
    租车租车呢一般可以选择avishertz等大型租车公司,很靠谱,也有中文官网,方便,不过我们选的是新西兰本土最大的租车公司apex,相比起前两家,apex的价位更便宜,只是貌似没有中文网页(可能有,不过我没找到),咱有的是耐心呗,慢慢翻译着来也就搞定了。
    住宿:都是在booking定妥!除了在奥克兰以及皇后镇,都定的motel,环境优美,房间温馨,都带小厨房,方便咱两吃货下厨。链接在此:
    奥克兰Waldorf St Martins Apartments Hotel:https://www.booking.com/hotel/nz/st-martins-waldorf-apartments.zh-cn.html?aid=368261;label=360-brand-list1;sid=e588ccc61cc5a057a42a9c9f082bbeb3;dcid=2
    基督城Tuscana Motor Lodge:https://www.booking.com/hotel/nz/tuscana-motor-lodge.zh-cn.html?aid=368261;label=360-brand-list1;sid=e588ccc61cc5a057a42a9c9f082bbeb3;dcid=2
    特卡波Aorangi Motel:https://www.booking.com/hotel/nz/aorangi-motel.zh-cn.html?aid=368261;label=360-brand-list1;sid=e588ccc61cc5a057a42a9c9f082bbeb3;dcid=5
    皇后镇Hilton Queenstown Resort & Spa:https://www.booking.com/hotel/nz/hilton-queenstown.zh-cn.html?aid=368261;label=360-brand-list1;sid=e588ccc61cc5a057a42a9c9f082bbeb3;dcid=2
    瓦纳卡Manuka Crescent Motel:https://www.booking.com/hotel/nz/manuka-crescent-motel.zh-cn.html?aid=368261;label=360-brand-list1;sid=e588ccc61cc5a057a42a9c9f082bbeb3;dcid=5
    约瑟夫Alpine Glacier Motel:https://www.booking.com/hotel/nz/alpine-glacier-motel.zh-cn.html?aid=368261;label=360-brand-list1;sid=e588ccc61cc5a057a42a9c9f082bbeb3;dcid=5

旅游开始咯!

在新西兰自驾游基本都是环南岛,顺时针环也行,逆时针环也行,逆时针呢先玩西海岸冒险刺激的项目,再放松下来延东海岸观赏柔美的风景,考虑到东岸路况好,可以循序渐进适应右舵车驾驶和熟悉新西兰交通规则,我们选择顺时针环岛,最后两天回到奥克兰闲逛。

我们的行程:2015年2月7日,从昆明广州在飞奥克兰
                         2月16日,登福克斯冰川
                         2月17日,从约瑟夫到基督城再飞到奥克兰
                         2月18日,奥克兰闲逛;
                         2月19日,奥克兰广州再飞昆明。end。

Day1

Day1:2月7日出发,8日上午到达奥克兰机场,然后有50分钟的转机时间飞往基督城,时间好紧,我两紧张地一路小跑(奥克兰机场的国际航站楼离国内航站楼略远,须要搭乘免费的shuttle bus才行),到达国内航站楼迅速找到自助值机台,取了登机牌和行李牌,把行李往传送带一扔,终于是松了一口气,快步走到候机厅,一看时间,只用了十五分钟!!!

在基督城下飞机后,在机场的NZB取款机取了现金,找到spark柜台买了当地电话卡,然后就提车去咯,终于真正开始了我们的旅行!然而,avis、Hertz这几家全球性的租车公司,走出机场出口就看得见它们的服务点,很方便咨询,而我们租的apex公司却找不到服务点!还好,各种打听加上好心人帮忙终于搞清楚了,原来只需沿着出口地面的小脚丫印记,一直走到"Rental Car transfers"类似站台的地方等apex的车来接就行了,大概十几分钟就来一趟~关于等车这一点,后来才发现在租车订单备注上人家明明有写得很清楚!都怪自己糊里糊涂没看到,太粗心了,耽误了好多时间~

顺利提车!出发!

开车到motel的这一路,深深地被这个国家的美丽和生态所震撼!知了叫声不绝于耳,植被种类繁多、花繁叶茂,初步印象太惊喜了!

跟随着蹩脚中文发音的GPS,顺利找到我们在基督城的motel。另外,我们的车牌号会不会太吉利了点!六六大顺,确实这一路蛮顺利的耶!

超mini厨房一应俱全!

洗了澡,修整片刻,跟房东要了张地图,步行逛超市买晚餐食材。

走在路上,空气清新,满眼都是美丽的风景,随处可见的漂亮车子和房子

买完菜回到motel已经有点晚了,肚子也很饿了!

噔噔噔噔!新西兰第一餐!逛超市发现有好多东西看不懂,保险起见,选泡面不会错!

Day2

Day2:开车前往凯库拉海钓!老公是个酷爱钓鱼和吃海鲜的人,所以我们的行程必须有海钓,虽然凯库拉的位置挺不顺路的,且距离基督城约有200公里~海钓项目是在国内就订好的,订单上有集合地点和集合时间,开着导航特别好找。
       中间这个可爱的大叔就是今天带我们出海的船长,人非常幽默!

驶向大海!

鱼儿上钩

当天很幸运,有好多海豚在船边嬉闹!

这只比鹅还大的水鸟,让我这个天生怕鸟类的人精心胆战,生怕它飞来我身边~

好多龙虾!

收货颇丰!

我和老公收获了几条鱼和两只龙虾,一天的伙食管饱了,午餐去了船长推荐的当地一家中餐馆,解决掉一条鱼和一只虾。

由于凯库拉的方向和我们的下一站特卡波湖不顺路,所以吃过午餐我们就回基督城了。晚餐自己用小厨房做了另外的一条龙虾和鱼。老公煎的鱼跟西餐厅的有的一拼,味道相当赞!

咱自己清蒸的龙虾比白天餐馆加工的椒盐虾好吃多拉!

Day3

Day3:第三天一早,我们就出发前往特卡波湖。一路上风景很美!

由于我的失误,motel订得离湖比较远!不过房间好宽敞,稍微安慰了点。

一厅两卧一厨一卫!我两可以在房间散步~

厨房好大,可惜今天不做饭!

安顿好后,马上开车去湖边,坚决不浪费一点时间!

特卡波湖好美好美好美!水怎么可以那么蓝呢?跟硫酸铜溶液一样蓝!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入秋了,植被开始枯黄,没看到湖畔盛开的鲁冰花,还好没影响到心情

湖边的牧羊人教堂,小而精致~

顺着这条小路可以走到特卡波主街~

新西兰的冰激凌都挺好吃的!

晚餐时间慕名找到Kohan Restaurant,由于没有事先预定,当时座位已经满了,日本服务员的英语口语听起来好让人崩溃,尤其是我这种英语水平极其有限的人,来来去去说了好几遍才把座位订好,七点半才吃得着,好吧,那就多享受下这安逸舒适的环境吧~各种跳拍、躺拍也开始了!

终于吃上饭啦!果然名不虚传,料理很精致,刺生味道鲜美!

晚餐过后,天色渐渐暗下来!期待已久的特卡波湖绝美星空也即将拉开序幕!

等待观星的车辆陆续来了~

星空星空!晚上10点半,星星铺满了正面天空,这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美最密集的星星了!微单相机加蹩脚的技术就只能拍成这样啦!(已尽力勿喷,真心不会拍照)

自己亲手拍的照,再模糊也要传上来!就酱!

早就听说新西兰小动物特多,驾车要十分小心以免碾到,白天开车还没发现,观星完回motel的路上算是大开眼界了,20分钟的车程,遇见了20多只野兔,有在路中间乱窜的,有蹲在路边发呆的,还有一只“干脆面君”慢悠悠地过马路,开车的老公都紧张死了!另外,限速牌般硕大的古铜色月亮也惊呆我们了,完全颠覆常识,总之各种美妙各种神奇!

Day4

Day4:从特卡波湖到皇后镇,距离300公里,一路上风景美极了!才发现,在新西兰的每一个湖泊和运河,不论有没有名气,它都能像硫酸铜溶液那么蓝!蓝得让人心醉!

皇后镇的第一天入住的是希尔顿酒店,虽然位置在镇郊,出行不太方便,但酒店内部环境优美、房间舒适、服务周到,还有独立的湖畔景观,走出房间就有良好的视角欣赏皇后镇景色。

酒店范围内散散步~

酒店离镇中心10分钟车程,可以搭water taxi也可以自己开车过去,房间里有water taxi的时间表,晚餐时间我们开车去镇上觅食,顺便粗略地逛了一圈,皇后镇景色别致,游客很多,整个氛围感觉好热闹!停车场很好找,车位也不挤,但是要自助缴纳停车费哦!

先来个冰欺凌,每天必备!

从超市扫了一堆零食酒水。

虽然基本听不懂,但我们每晚都会看电视~

Day5

Day5:酒店里品种丰富但不太美味的自助早餐~不过新西兰的食物大概就是咸、酸口味居多,不小心买到了一袋海盐和醋口味的薯片醉了~也是不管怎样还是得吃饱,接下来的活动可是一场硬仗啊!

吃过早餐来到今天活动的目的地!

知道我要去干嘛了吗?

没错,我的第一次Sky dive!换上服装超兴奋的!

教练再给我录VCR~

这就是我搭的小飞机,起飞啦!

飞机上升到12000英尺,舱门开了,我就被教练带着,猛的一头往下扎,来不及反应,整个人都懵了!失重状态感觉风力好强,呼吸困难,想狂叫但叫不出声,嘴巴吹得像豌豆射手,好不容易才闭上!只能尽全力深呼吸自救,整个过程就一句话:“I'm going to die!"

开伞后,终于可以平稳畅快地欣赏美景了,有种整个世界尽收眼底的感觉!可是伞被风吹得一直转圈,没一会儿就头晕目眩!着陆后就吐了,怎么如此之囧,如此之no zuo no die !

跳完伞后眩晕了两小时,但还是觉得这经历太值了!人生又多了一种特别的体验!恢复体力后继续逛吃逛吃!

虽然身体不适,还是要开启吃货模式!唯有美景与美食不可辜负!吃各式各样的冰淇淋几乎成了每日必修课,它和车厘子这两个我最爱的食物都要比国内便宜好多!这让我爱死新西兰了!

当地海鲜也不算贵,我们吃的这家餐厅在攻略上推荐很多,一盘青口有二十个!

皇后镇的美无以言表!

街头艺人的表演非常精彩!

Day6

Day6:箭镇一日游+皇后镇山顶晚餐。

箭镇皇后镇的隔壁小镇,只相距20多公里。比起皇后镇箭镇更加宁静自然一些,各种餐厅、小店精致漂亮!

不知名的教堂!

这家糖店超可爱!

午饭吃的是泰国餐厅~

箭镇以前是出名的淘金小镇,镇里有条小溪,溪流附近的石头和泥土都掺杂着许多金沙

每块石头上都闪着金粉!

下午从箭镇回到皇后镇,享受预定好的缆车山顶晚餐!乘缆车到达山顶餐厅后,找前台登记领了排队器之后,就可以在参订附近预览等待用餐了~从餐厅外走廊可以俯瞰整个皇后镇的风景!

餐厅门外的糖果画!

自助餐的每一道菜都很棒!

Day7

Day7:从皇后镇瓦纳卡,需要翻过一座大山,路况不是很好,当天还变天了,天色昏沉沉的,冷风嗖嗖~

瓦纳卡同样是以自然风景著称的小镇,漂亮的精品店、橱窗里作画的艺人、人行道上的历史牌、让鸭子过马路的交通指示牌~一切都太温馨了!

听老公说这辆车很暴力,澳洲的通用霍顿UTE,6.0 V8的引擎,反正我是不懂了

我们在瓦纳卡的motel~

从超市买食材回来做了晚餐,还是自己做的最合口味!

Day8

Day8:从瓦纳卡到约瑟夫小镇,休息放松的一天,以备第9天的福克斯冰川徒步。

中途遇到道路施工,堵了15分钟左右,施工方体贴地给每一辆车发糖果,还有这张卡通告知书,这个国家很人性化有木有?

西海岸的景观跟东海岸的完全不一样了!

Day9

Day9:福克斯冰川helihike!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全程4小时,绝对不是走马观花,而是实实在在的各种攀登各种钻,简直爽翻了!

上冰川前先培训!

搭直升机上冰川啦!

冰川太美了!海量放图~

钻冰洞!有些洞还挺有难度!

冰川上还有趵突泉哦!每个人都喝了一口~

晶莹剔透的冰洞~

深不见底的裂谷~

回程的时候,机长把老公安排在前排,恐高症老公突破自我地拍了这张照片,他说一直觉得要掉下去了。。。必须放上来作纪念!

Day10

Day10:这天要从福克斯回到基督城再飞到奥克兰,一整天都在赶路,非常舍不得南岛这片 神奇、美妙的土地。

晚上10点才落地奥克兰,出机场后搭了shuttle bus回到酒店,很巧的是,bus的司机是中国人,我们马上熟络起来,互加了微信,顺便定好了回国那天早上6点从酒店到机场的bus,要不我们还挺愁该怎么去机场呢,这老大早的。

Day11

Day11:南岛10天自驾游让我们有些疲劳了,这一天在奥克兰就休闲地随便逛逛啦~

Day12

Day12:早上6点,我们定的shuttle bus准时来到酒店接我们,到机场吃了早餐,依依不舍地登上了回国的飞机~

结束

这次新西兰之旅对我来说,已经留下了永不磨灭的记忆,回国很久都还不时梦回新西兰,那是世界上最后一片净土,每一棵树、每一簇花、每一幢小屋、每一条道路、每一阵清风、每一片云彩、每一个微笑······一切的一切,纯净、纯粹,无声无息之间侵入人心,让人无法自拔,久久牵挂。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之前不知怎么写,也就迟迟没写,但时隔一年后终于一鼓作气写完了,才发现新西兰的记忆仍旧如此清晰。
    再见,新西兰,我们还会再见!

2016-02-07 10:51

2016-02-07 11:49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07 13:25

沙发沙发

2016-02-07 15:54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08 10:56

引用 晓鱼飘无声 发表于 2016-02-08 10:56:34 的回复:

回复晓鱼飘无声:哈哈,是的,我也觉得我的图片不够好,就是懒得修图,我实在太懒了!

2016-02-08 23:24

楼主 从约瑟夫到基督城开了多久啊

2016-02-10 15:44

引用 狂躁儿童懒肉肉 发表于 2016-02-10 15:44:33 的回复:

回复狂躁儿童懒肉肉:大概是五个多小时!

2016-02-10 17:54

引用 w悦龙 发表于 2016-02-10 17:54:57 的回复:

大概是五个多小时!

回复w悦龙:好远啊 那我还是先到霍基蒂卡住一天好了

2016-02-10 18:21

引用 狂躁儿童懒肉肉 发表于 2016-02-10 18:21:16 的回复:

好远啊 那我还是先到霍基蒂卡住一天好了

回复狂躁儿童懒肉肉:是挺远的,我们是没有时间去格雷茅斯了,不然在格雷茅斯待一晚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