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单反去旅行-2016年1月马来西亚沙巴自由行

2016-02-07 00:39 2510/9
  • 出发时间/2016-01-24
  • 人物/带小孩

今年苏州遇上了有史以来较冷的一个寒冬,在零下8度的那天,我坐上了飞往南方的航班,当了一回逃兵(冰)。朋友问我去哪,我说去沙巴。之后好多人会跟着问一句,沙巴是哪。好吧,先来介绍一下沙巴
       沙巴州(Sabah),是马来西亚中的一个联邦国家。位于东马,在婆罗洲的北部,以前被称为北婆罗洲(North Borneo),在 1881 年开始被英国人统治,直到 1963 年 8 月 31 日独立。仅仅 16 天后,1963 年 9 月 16 日,北婆罗洲建立沙巴国,与马来亚国、砂拉越国和新加坡国,共同组成独立的马来西亚沙巴首府为亚庇(Kota Kinabalu),曾译作哥打京那巴鲁。其他主要城镇有山打根斗湖、根地咬、保佛、古达仙本那、拿笃、斗亚兰、吧巴、实必丹、丹南、兰脑、吉打毛律、万劳等。纳闽在 1984 年由哈里士领导的人民党组成的沙巴政府交给了联邦政府,现为联邦直辖区,也是大马的唯一的岸外金融中心。沙巴人分为三大民族:华人、卡达山人和巴瑶人,分别使用华语、英语、卡达山话和马来语。

香格里拉丹戎亚路酒店

其实行程早在11月就要好了,机+酒自由行,6天4晚的行程,价格4K不到点,酒店是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并且免费升级了海景房,性价比不错。只是航班差了点,春秋航班,晚点3小时属于正常。坐椅象我这样个头的坐着,有点难受。此次行程以休闲为主,报了两个一日游的行程,分别是红树林和美人鱼岛

以下为酒店大厅,能感受到浓郁的中国风。

每次出国,最关心的取款问题。这次特意在出国前去办了一张华厦卡,每天首单免手续费。在机场出口处左手50米处就有ATM机可以取款,很方便。我在mybank的ATM机上取了500马币(有中文菜单),短消息提示结算为774.01元。比在国内兑换稍微合算些,国内是1600元人民币兑换1000马币。

机场出口处就有卖手机卡的,分别是Hotlink和DIGI两家公司的,都是25马币一张,7天的卡。出发前咨询了一下地接,说有5天的卡,DIGI的只要8马币,机场没有,因是凌晨到达,也不研究了,随便买张用用,后来在市里看到好多DIGI的门店。用联通的手机,卡是Micro sim,插上就能用,很方便。卡上流量有1.5G,另外好像还带了10马币的通话费。通话费真心便宜,打回国内0.05马币30秒,到我离开时也没用完(当然电话打得也不多,主要以微信为主)。有了卡用地图和微信就方便了。

以下是我在沙巴的临时号码,卡上还有打国际长途使用提示,前面加13200。如果打国内手机是132008618908888888。

通话实时显示计费做得挺好的,每次通话结束会有以下信息提示,可以让你及时知道本次通话时长及话费使用情况,卡内还有多少余额。打了10分22秒,才1.05马币。

酒店自助餐厅

可以选择坐室外,但因当地30几度,一般都选在里面坐。进入餐厅时,服务员会问你坐里面还是外面,里面人多,可能会要等一会,外面相对人少。

坐在里面用餐,望着窗外美景,会让你心旷神怡。用餐也是一种享受。

这个角度是不是游泳池与大海相连了。

海边练个太极也不错。

当美女看着美丽照片时,别忘了辛苦的摄影师啊

我们免费升级了海景房,从阳台望出,景色如何

酒店免费提供的水。

酒店以外的沙滩,据说也是一景区。

在夕阳下举办婚礼

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到游泳池与大海的间隔了。

水池,孩子们的乐园。

去沙滩捡些宝贝回来

夕阳把白云染红了。

看日落的人们

酒店是观日落的最佳地点之一,据说非住店人员进入还得买票。

坐在海边观日落,感觉如何

酒店著名的日落吧

Tamau红树林

今天报了红树林的一日游行程。沙巴有四个红树林可以看萤火虫的,有Klias红树林、Kawa红树林和Weston威斯顿红树林、tamau红树林,我们的行程选择了tamau红树林,价格:成人139元,儿童99元(12岁及以下),主要是去热带雨林看长鼻猴和萤火虫。行程从中午12点开始至晚上22时左右结束。

图标所示为今天的目的地tamau红树林。

出行前用奥维地图下载了google的离线地图,便于路上定位使用。根据地图定位,从酒店至目的地82公里左右,车程1个半小时左右。

沙巴著名的景点水上清真寺,在去红树林的路上路过时,顺便拍了几张。

到达码头,在等船时有下午茶供应

看完长鼻猴以后,还是回到此码头吃晚餐,晚餐是行程中包含的。用完晚餐换个码头再坐船去看萤火虫。

本次一日游的当地导游阿德,阿德说了不要叫我导游,叫阿德就行,帅锅一枚。阿德做事很细致,比如上船,因是散客组成,他会以队为单位安排座位。说到这,还得说件事,我们在酒店等地接时,先有一位泰籍的导游一听我们是四大三小,直接带我们上车走了,到了半路,接了个电话,发现出错了,带错人了,原来还有一队四大三小的,而阿德不会这样,即使四大三小,也会先确认一下姓名,再一个个带上车安排好座位,非常有条理。顺便加了他的电话和微信。后面的自由行中还请教了一些事,有问题必答,赞一个!

此角度可以看到远处的神山,应该是沙巴著名的Mount Kinabalu 神山,没有确认,但从地图上看应该是。

船至入海口看夕阳。

美人鱼岛

第二个一日游行程是美人鱼岛浮潜。价格成人329元,儿童289元。从地图上看,其实去美人鱼岛 的码头离我们看萤火虫的地点还是挺近的。今天的行程换了一个地接导游,仍旧是来酒店接,早晨7点准时出发。因是当天来回,行程还是比较辛苦的。

图标处为美人鱼岛

这是我们今天要坐的船。导游 说是一艘大船,似乎比我想像中的大船有些差距。去时船开了一个半小时,晃得很厉害,好多人出同不适晕船。回程时开了一个小时左右,比去时快了很多。晕船自然还是有,我带的梅子有用武之地了,下船前给周边的人分发了一下,很多人晕船状态有所缓解。

岛上蓝天碧海,银滩细沙,风景很美。

此帅锅是去美人鱼岛的导游。正在教如何使用浮潜工具。

沙滩上的小动物

浮潜上来,坐在船顶平台享受一下阳光,吹吹海风,很舒服。此时的苏州还在零下5度左右。

万能的互联网,如果有缘,美女看到自己的照片,我可以把原片发你

岛上用餐,是行程中包含的。

岛上可以住宿,其实在岛上住上一晚,行程会轻松许多。

沙巴亚庇闲逛

每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保持优良传统,用徒步的方式,去发现一下周边情况。看了一下地图,离酒店最近的餐饮点只有1公里左右。最近的超市2.4公里。

到酒店的道路,叫Jalan Aru。此照片左侧即为餐饮点。

酒店离机场很近。

离酒店不远的一个公园,晚上会有很多当地人在里面徒步或者跑步锻炼,与国内的公园类似。

以下是个商业中心,进去小看了一下,像是个家具城。

过了此转盘有个加油站,加油站旁边是个小集镇,这里有DIGI门店,可以买电话卡。

再往前就是Sunny Supermart超市了。可能是开在郊外的缘故,价格似乎比市里的便宜些。

随处可见的中文,在沙巴很多人会说中文,所以说,交流不会有太大问题。

以下是离酒店最近的餐饮点。

以下两张攻略图是网上搜来的,顺便分享一下,很有用。其实亚庇城不大,从香格里拉酒店步行至亚庇城(Kk Plaza)也就只有6.9公里,对于每天走万步以上的人来说,徒步不是什么大问题。

这是我们晚餐的目标点,很多攻略里都有推荐的大伽来。

看看这人气!大伽来不是一家店,而是一个海鲜集市。

价格比国内便宜多了。这里的标价有两种,一种是以100克为单位,还有一种是以公斤为单位。

吃完饭,来到天桥处吃猫山王榴莲,有好几家,记得是D24摊位的。价格是18RM1公斤。

摊主很配合的与摊位来了一个合影。

此地其实就是在亚庇城旁边。

以下是离大伽来不远的另一个海鲜市场,其中华兴海鲜不错。

此海鲜城内就华兴的人气最旺。

了解一下沙巴人民生活,可以去中央市场去看看,就在亚庇城对面,天桥附近。

亚庇城(Kk Plaza)地下一层有超市,可以买些特产。

苏州青菜现在卖4-5元,此价似乎比苏州的便宜。

这是DIGI的电话卡,有8马币的和10马币的,因已有卡,也没多问。

白天看天桥就清楚了,晚上这里是水果集市,可以去D24摊位买猫山王榴莲吃。

天桥上看街景

加雅街,是条唐人街,这里有海南鸡饭,有偌记肉骨茶,还OLD TOWN咖啡店。咨询了阿德,在这里可以找到千里追风油。

药店里的千里追风油,据说对关节炎、跌打损伤之类效果不错。

在OLD TOWN可以品尝一下正宗的白咖啡。

以下展示的各类租车,喜欢自驾的话,可以租一辆,但方向与国内相反,右侧行驶。

在Suria Sabah商场内小转了一圈,发现浓郁的中国年味。

加雅街上的海南鸡饭店

看攻略上有好多肉骨茶,没吃过,一定不放过,品尝一下。

一共12种,除了蔬菜,其他11种都点了,小小一碗,肉很香,加了中草药烧制的,可能会有人不习惯。本人觉得还行。

谢谢老板,您就是活雷锋啊

2016-02-07 08: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07 08:11:1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客气了,分享是美德,互联网是一个分享的世界

2016-02-07 08:2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07 13:25

好喜欢你拍的日落照片哦  棒棒的!

2016-02-07 13:4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08 10:56

不会英语可以自由行么?

2016-02-11 08:58

沙巴没问题,手机安装谷歌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