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璐卿心

• 出发时间/2015-02-09
  • 人物/情侣/夫妻

爱在卿岛

傻子,起先我们是相隔两地,现在我们是相隔两国,虽然聚少离多,但有你在的每一天都是充实的。我们在青岛这个美丽的城市来回辗转了好多地方,发现了几个好去处,我们也想和喜欢这里的小伙伴们一起分享青岛的美景(以下是青岛4月份--9月份的美景哦,供大家欣赏)。前天你把这个光荣而伟大的重任交付于我,让我也写写发生在咱俩之间的小趣事,今天晴,温度回升了几度,是时候静下来写点什么了,我们都是文字控,就让我们一起携手把这些美好的回忆用文字刻录{夏}来吧,前方的{璐}一直在,让我们一起回首吧.1.26.2016

你负责抛砖引玉传送照片视频,写自我引荐;我专攻编文弄字,写感想此篇游记献给我们的

自我引荐

先自我介绍一下,我 办公室职员一名,老天眷顾有机会在泰国曼谷工作,个人爱好:骑车、摄影、健身,读书。

先上一张个人屌丝艳照:

其次,隆重介绍一下我的女盆友,研二学生一枚,思政专业(据她说跟习大大主席一个专业,爱好:吃 、睡、再吃再睡,先来一张背影杀手图

2010年与她相识,但是正式确认恋爱关系是2015年2月18日(再准确点是2月7日,嘿嘿),过程比较曲折,忽略一万字,因分割两地,见面时间寥寥无几,在加上工作调动到国外,几乎半年见一次,有异地恋盆友们,应该都理解那种感受,那就从青岛-水母开始我们的旅程

注:全程起点是青岛大学,316路最便捷,仅供参考;学生证也要随身携带,备用。

第一站:火车站为轴心

廊坊青岛大概4个半小时路程,睡一觉就到,出站海风吹的挺舒服,火车站很漂亮

火车站

出了车站地下通道,出来过一个红路灯就是栈桥啦,每年的6、7月份客流量很多,想在这里拍一张个人照有点难哦,还是淡季来玩吧,哈哈,就是有点冷,上面的照片是4月份来时候拍的,还得穿着外套,晚上说不好还要穿上羽绒服,这里的温度这个季节早晚温差有点大。

栈桥

细心的小伙伴透着这栈桥的薄雾,说不定朦胧中早已看到了左前方有个小亭子,对,那就是栈桥上的廻澜阁,下面有清晰的照片啊,这个亭子看看就好,围绕着亭子拍几张美照还是不错滴;在亭子后方往前看,有一个孤立的小岛,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小青岛,一座白色的灯塔是整个小岛的标志性建筑,具体怎么过去我们接下来会有介绍哒,客官您还要继续往下看那

4月份的青岛,海鸥飞处,优美的身姿一展无余,每年的12月份至次年的4月份是小家伙们回海的日子,有不少游客会买一些油条渣抛给它们,场景甚是壮观!下发配有视频,有兴趣可以戳一下

这是站在栈桥往下照的海滩,大部分是游客,还有几个青岛的阿姨在赶海~

天主教堂

无比壮观的哥特式建筑--青岛天主教堂,一抹黑色的枝桠映衬下显得很有神秘感!

小伙伴们,有兴趣可以进来看一下啊,PS:可以用学生证,有的话一定带上。

教堂里庄严肃静,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中山路

这个十字路口--中山路,环面都是异国风调的建筑,很有特色,中山旅馆是这条路的标志。这里也在火车站附近,想在这边走走的小伙伴们可以用高德地图或者问问青岛的叔叔阿姨,这的市民都很热情,都说好客山东,真的人都很好!

中山路附近还有一些商场、电影院,累了可以进去歇会(但是我俩没有进去过)。一尊孙中山爷爷的铜像很俏皮,镜子中的我脸被无限放长双下巴都凸显了呢

说起好吃的,一碗热乎乎的芸豆哈喇肉丝汤面既好吃又解饱,这是我最爱吃的,而且每次都会吃这个,你吃的西红柿鸡蛋面,也是这个店的特色。这里很好找,就在青岛天主教堂那条坡路往下走,过一个路口就是这了,店名叫山孚家。

沿着中山路,还有很多本地特色的咖啡厅和老书店,值得进去探探哦

很有年代感的咖啡厅

青岛邮电博物馆,里面的寄信方式别出心裁,可以给未来的自己或者心爱的他邮寄未来书信,想想几年后你的他收到你几年前写的信件,肯定会感动到我也想有这么一次,不要告诉他我还没写,哈哈~

第二站:中山公园为轴心

在栈桥那一站坐316公交车到中山公园下车即可

中山公园

4月份,我和你来赏樱花

还有满园的郁金香,各种花色,总有一款是你喜欢的

你拍的连翘,鹅卵黄色彩的花朵很有生命力

环着湖中心360度拍的郁金香,给4月份微凉的青岛增添了阵阵暖意。

中山公园后面的大草坪,每年都会有很多新人来拍婚纱照,这里也适合小孩子放风筝,突然想起了《追风筝的人》,你曾经力荐的书,看了给自己上了一堂人生课。

八大关

中山公园下站就是八大关景区,这里前面有几条交错的马路,再配有四季不同的花木,沿着马路一直往下走就会到达海边,就是海水浴场附近啦。

荣成路,老房子,好时光!

就连八大关的下水道盖都这样醒目、有派头,有不有啊

住在这,应该多数是青岛老一辈的人,清幽的环境,午后在阳光明媚的树荫下喝一杯茶,惬意!

第二张背影杀手照,哈哈

第三站:五四广场和奥帆中心

白天在栈桥附近溜达了一天,晚上继续游走五四广场,夜幕下的五月风,是夜空中最亮的星~此时已是9月份,短袖达人出山

五四广场

夜间的拍照模式都自动调成了五月风的色调--暖橘色

是不是很大的指环,如果能戴到我手上就好了,嘿嘿

五月风旁边的奥帆中心,值得来走走,白天有很多卖饰品的,晚上有唱歌的。还记得那年的奥运会嘛?

奥帆中心

第四站:基督教堂

江苏路的基督教堂,建筑风格和天主教堂不同,但风景更加别致,这里龙口和龙口支路不太好找,小伙伴们要边走边问哦,此地有曲径通幽处的感觉对了,听说这下雪天很漂亮,真想等那一天和你来看看,教堂外的美景

我俩跟着游客把教堂的四周都走了一遍……

笑的有点大了,十颗牙飘过,哈哈

15:10分,景美人也美,嘿嘿

下面的图片想必你也眼熟了吧,对,这是一张怀念照,放在这过度下

第五站:信号山公园

欣赏完照片,接着开启我们的暴走模式,下一站---信号山公园

红色的蘑菇球里可以看到整个市南区的红瓦绿树,有海、有山、有你!

脚下旋转的大转盘很给力

下楼,去看看外面=====傻纸,跟上党的步伐,摩擦摩擦~

天气欠佳,但有你的陪伴,走到哪里都是晴天

本人的屌丝照,嗯,有点吓人,胆小者莫点!

信号山下,一座情人桥,好多♥型的锁头,已锈迹斑斑,但爱意犹存~

碉堡的五龙戏水

附上简介

第六站:大学路为轴心

青岛有很多这样的街道,这还有前辈们的老房子:老舍故居、沈从文故居;点缀上现代的元素: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青岛美术馆,风景别致,除了大海这里更接地气,值得来走走,316路公交大学路下车。

先上我们的牵手照

大学路和基督教堂只是几条马路相隔,但一般走过去不好找,但等公交的时候可以依稀看到

两个路口交叉的很有意境,火眼金睛的你可以给亮点自动打上马赛克嘛

话说这个路口拍照真的不错,是大学路青岛美术馆的外墙,来了一定要在这个拐角拍一个再走哈

看我们傻傻的,好可爱,哈哈

青岛的老坡路,还有年代感十足的电线杆,偶尔也会听到几嘴叽叽喳喳

青岛文化名人

内景,现在大部分变成了学区房

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

不知道为什么,第一次和我们老师来这里,也拍了这里,据说这个教学楼有点故事,有兴趣的可以自行补脑。

镜中画,长腿侠

这天,海大的操场上欢呼声、声声入耳!

老舍故居

黄县路上的老舍故居,历史感的老房子

记得第一次时候和我们专业课老师来祥子书店,看管的叔叔还和我们讲了好多关于老舍先生的事迹

展馆不大,但五脏俱全

老舍先生奋笔疾书的桌椅……

你的留言,很有深意

两个车夫,还是前面这个夫更好看

麻烦叔叔帮我们拍的合影,两个手指控

身后的老房子,等老了有机会再来这里我还要拍一张相同的照片

青岛美术馆

第七站:金沙滩

黄岛金沙滩,316鲁迅公园下车--倒隧道6

小哥,你这是欺负人那,你的鞋子特大号

后面的那个男子抢了我的镜啊,颜值还需增强,脸再长一点就到了,哈哈

7、8月份的青岛刚刚过去了啤酒节,9月份这里还有活动后的场景。

记得那天大中午,我们俩从金沙滩出来找了好久回去的璐,一个字,乐在其中

第八站:极地海洋世界

学生证,学生证,学生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记得带哦,有优惠。

11路公交车,终点站

我在南极

胖乎乎的小家伙,连水中的倒影都是如此可爱

喂食的怪蜀黍,只可观看,喂食谨慎,没钱,哈哈

原来我只是一只狼~

我要掌舵自己的人生,加油,亲耐的,看好你哟~

各式各样的鱼儿,大都说不出名字,为了看最后的海豚表演,此处只走了一遭

管内最漂亮的一处,感觉和小时候电视上看的差不多,哈哈

旁边那一对,

整个海洋馆到这个环节就是最激动人心的啦,鉴于两个村里来的娃儿没看过真豚表演,压轴部分,记得有时间限制,大家进馆前一定要问清几点有表演,不要错过啦,亲

先来的就尝个鲜吧,猛戳

极地海洋世界,出来是后海,今天下雨啦,不过不要担心,俺们未雨绸缪啦。小伙伴如果9月份来,天气变化大,一定注意保暖啊。

两个,迷人的小眼睛,嘿嘿

看我大力水手,变身~

第九站:石老人

4月份,拍的,耗时三分钟,冻成汪

大手和小手

石老人,全景图,拍的不赖~注:石老人夜晚超级美,我们来过几次,有心的小伙伴也可以过来看看,这边公交车一般十点前都还有车,很方便。

第十站:小青岛为轴心

小青岛

说好的小青岛公园有介绍,感谢你,坚持看到了这里,下面就说说怎么到吧,316在鲁迅公园下车,过马路沿着琴屿路一直往下走就到了,还是老样子学生证半价哦。

拍的很有意境吧,朦胧美

进岛最醒目的人雕,也是青岛本地公交卡上的图案。

是不是很霸气

看没看到当时车的轨道,设计的非常科学

以下就是最高点那个白色灯塔了,话不多说,往下翻!

此高点,拍照还是不错滴

青岛旁边是青岛海军博物馆,我们上次没去,等亲爱的今年回来一定进去看看

鲁迅公园

从岛上回来,可以顺道走走这里,海边很凉快,可以在荫凉吃点东西,继续下一站。

第十一站:青岛雕塑园

那天,中午很热,晒得眼睛都睁不开,但我们还是鼓起勇气出去游走了

来到了雕塑园,我们是艺术白痴,不能很全面的懂得每一个作品背后的涵义,但我们知道只有走出去,多看多听,就能学到很多要学习的新知识。说了这么多,还是随小编去看看吧,也欢迎大家多多提宝贵建议。

园里的建筑,看不太懂,但有棱有角的

用自拍杆的长度,拍的拉伸照。

木桩上的陌生来客我给这部作品起的名字

用人体头发设计的作品,太抽象,我等这些大俗人没看懂,只能慢慢欣赏,其中的深刻涵义还有待进一步思考

这里主要是要借此圆柱拍照,哈哈

我不崇洋日本,但这个作品第一感觉有点岛国的色彩

真真正正的中国民俗风,我们这一代还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第十二站: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零点

316到终点,步行一站地到银海游艇俱乐部,进去就是景区。

中国吉祥娃娃男女数量均等哦,意思是宣扬男女平等嘛

宝宝从远处给你拍的,还不错吧,2008年的纪念,那时候我们还在上高中,咱俩还没认识喽,嘿嘿

穿黑背心这个小哥,拍照也不配和笑一个,这里可是此地最壮观的景色喽,零点在此!!!

风景秀美啊,身后是大海,手扶最高峰,前面当然是宝宝啦

金碧辉煌的妈祖像

这位小伙在看外面的风景,上图是外围的景儿

炫酷的木帆船啊,随风飘扬~

离远看我吃的真像一根烤肠呀,殊不知这真的是一个山楂味的冰棍呀,还是天冰滴,大品牌,好吃……这张拍的不赖哈,这小眼睛,和你一样,绝配,哈哈

来个简介,自行观看~

这臭小子,一会没见就去调戏老头去了,不过他两还挺合拍
身后的彩虹桥是这里的最后一站,红色的情人丝带,桥下穿梭而过的舰艇开起来很拉风,走到这的小伙伴站在至高点极目远眺,就看到了我们的下一站,话不多说,走起

第十三站:小麦岛

这座鲜有人知的孤立小岛,316终点下车,根据地图软件就能到,很好找。
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小麦岛。岛上有山有水有鲜花,能攀岩,能涉水,能垂钓,还能静一静,是清幽僻静的好去处,是市南区很美的景色,无需门票,可以畅玩一天。

站在岛上拍风景,蓝天白云映在海面上,惬意的闲暇时光,有你,真好!

对,还是那张无敌背影杀手照,大中午的你说我晒成了小黑妞

我是你手中的那一朵鲜花

我第二次来岛上,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这片净土,咱俩在这片山后攀岩,蛮拼的,你懂得,难忘的记忆。

拍了第N次,才有的它,哈哈

这张像不像截屏的图片,但真心不是,真是纯正的海天一色

第十四站:仰口及路上

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

崂山景区--仰口

仰口,属于崂山景区,山不高,有景则名;水不深,有海则灵。山上的风景,只有走上来才能懂得,石阶不多,最主要的是肯攀登。

下面说一下路线,青大门口110直达(小伙伴尽量坐110路,不需要倒车,要不中途有些麻烦,车不好等。我们这次是倒了一次车,才有幸到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小停一下,也不赖,风景俯拾即是);9月底门票因为是淡季,还可以用学生证,真心不赖。

太平宫,不太清楚是何人曾居此地,里面的小套院还不错,能身居此地肯定很恬静。

我爱剪刀手

万寿山,整片峭壁上雕刻着各种笔体的红色寿字,边爬山边赏景,萌萌哒

此处到达觅天洞,是仰口最挑战的一处,(听说穿衣费布料的小伙伴们不宜来此洞,其实还好,蹭蹭也就过去了)。洞里全程无灯光,半蹲匍匐前进,只能靠前后人的脚步声来判断方向,很刺激,不过一定要注意安全!坚持到最后到达山顶也就是这里的最美山海一色啦,相信你定会爬上顶峰,来验证本宝宝说的话吧,加油!

摸爬滚打过后,我们终于又重见天日,刚才你一直在强调的一句话就是,注意安全安全第一亲爱的,特别照顾宝宝,很赞呦

在山的中间缝隙,看到了远处一角狭长的海岸线,超级漂亮,第一次站在山上看大海,很美。

今天很晒,大中午爬上了山顶,背光拍照两双迷人的小眼睛,完全睁不开眼啊

这也有名字--天苑,成了游客们暂时纳凉歇脚的地方,也正好看看下面的大海,乐哉!

全景图哦,你们来玩肯定会拍的更好

下山,我们选择坐索道再览来时的风景

索道是在半山腰,开始下山还能看到大海,还有你,可是我只记得当时一直在拍照拍照

冒着各种危险,也不忘来一张,哈哈

再附上一张山顶照,就结束仰口之游。伙伴们,快来仰口吧,等你们更多更好的美照,到时候一起分享吧

第十五站:青岛大学--浩园

三面环绕的白色钟表,是青大小有名气的一处景致

我们和主校区有一条马路之隔,这边比较安宁,主要是宿舍区,门口拎包的熟悉背影,我们经常在这位大姐那里买水果,很新鲜,人也很好

青岛的路大都是坡路,连宿舍道路也是,因为左面在施工,看起来不那么高大上宿舍后面是浮山,风光也很秀美哦,木有门票,山上有泉水,很多青岛市民早晚都来山上锻炼身体,也会打一些山泉回家

宿舍阳台,拍到了我们的宿舍

男生止步,不小心暴漏了宿舍号

9月上旬8:39分,这次你是坐了夜车到青岛北(Z7无座啊,一夜火车到青岛),才到的这里,只为在阅兵蓝和我相聚,你在楼下等我,我从楼上奔下来,再等一下,我再给你打蜂蜜水,嘿嘿

青大体育馆旁边的小路,每次你来都喜欢来这边的操场跑步

好青涩哦,感觉和你的实际年龄有不小的反差哦,哈哈,你好帅主要还是我拍的到位。此景在青大东院“枫叶背景墙”拍的(不要问我这具体是哪,雷锋告诉你,这不太好找哦),取景还是不错滴,是吧你说照片拍的感觉你的腿有点蹊跷,哈哈,我这拍照技术,也是醉了,神乎其神,不好说=说不好

哈哈哈,到了食堂,看见了吃的,写到这一下子豁然开朗,油泼面,大鸡腿,不能少的蒸南瓜,你懂得!

你站在浩园宿舍后面的信号塔上拍的~我们旁边的施工还未结束,近半年每晚都被炸山、卡车运石料、半夜十二点施工单位大叔放广场舞音乐一次次的吵醒,曾报过警、投过诉、在阳台上大声喊过小点声,但好像都无济于事,到现在晚上听不见施工都睡不着

青岛大学体育场,走起~思密达

傍晚的操场,淅淅沥沥的有几个人来运动,天还挺蓝的哦,你说跑完步再去旁边食堂吃饭,嘿嘿,一起热身后,你跑起来了,我拿着手表、耳机走起来了(我跑不动,走走停停,听着熟悉的歌看着你来回的身影,夕阳下简单的你和我,我们的小幸福)!

看我们的身材,一级棒呦

竟然被你抓拍到喽,背包里面还倒塞着一瓶绿茶的样子

今晚的跑步暂时结束,起驾去食堂吃饭,等待迎接你2016年的到来

一璐有你

2015年,对于我们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我们走到一起,并游走于青岛这片乐土,从上半年的4月份到你去泰国前的9月底,我们在这座不大不小的城市里游走了十五站(下次来预计咱去海军博物馆、一起去坐青岛地铁、还有市北区那边走走,可以嘛,嘿嘿,还有待于进一步商榷哦,有你在走到哪里都是晴天),有喜悦、有感动、有幸福,一璐有你,感谢你的一璐陪伴!马上到新年了,今年你飞到另一个城市过年,要想家、也要想我,期待2016年你的完美回归,等你,回家 ,新的一年,让我们一起努力,让我们一起成长、让我们一起到达爱的彼岸,骑着单车带你去流浪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07 13:25

引用 小范在路上 的图片:

2016-02-08 05:52

大年初一,祝您春节快乐!阖家幸福。在新的一年中望我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写出更好的游记奉献给蜂友们!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08 13:55

座驾很拉风。杀伤力指数上涨幅度增长。

2016-02-08 21:01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2-08 05:52:56 的回复:

回复迷糊:新年快乐

2016-02-09 00:09

引用 lance 发表于 2016-02-07 13:25:27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lance:我也是拖了好久才写的,犯懒啊!

2016-02-09 00:11

异国恋点赞!

2016-12-23 17:24

照片拍的太好了,什么时候来长岛,给我们也来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