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相遇 好幸运--台湾9天8夜自由行

2016-02-07 01:40 2646/18
  • 出发时间/2016-01-26

首先,关于消费

由于本人和闺蜜就是打算去吃好喝好,轻轻松松随心所欲玩耍的,所以并没有精打细算,人均消费大概是RMB10000(包括购物)。详细见下图,这部分是行前就已经定好的。入台证是找的同学开的旅行社办的,比较贵,但是据说比较能保障信息保密度。往返机票也是开旅行社的同学帮忙订的,高铁票是闺蜜用App台铁订的,至于住宿基本是在大鱼和hotels.com上订的,比较方便,还可以随时和店家用邮件交流。hotels.com是朋友推荐的,有订10晚送一晚的活动,可以凑一下

Day 1 飞往台北+北投泡温泉

我们是下午2点的航班,所以一大早吃完早饭,坐上11:30的机场大巴,12点就准时到达了南京禄口机场。接下来就排队check-in很幸运的被告知升为公务舱,换票的时候还偶遇了hold住姐

飞机餐也很不错

飞机有晚点加上出海关的时候台湾的系统坏了,所以我和闺蜜出海关已经是18:30了,我们很迅速的在机场办了手机卡和悠游卡。手机卡是办的台湾大哥大的,信号非常好,办的套餐是10天不限流量+120分通话(用来联系民宿老板足够了),一共是NT500;悠游卡是办的磁卡,不退还的那种,卡是NT100,又往里充值了NT400,一共也是NT500。接下来很顺利地找到了之前跟温泉会馆订好的接机服务,一辆车是NT900,很宽敞,我和闺蜜两个人绰绰有余。

到达泉都温泉会馆后,我们放好行李就出去觅食啦。因为本人之前来过台湾跟团环岛游,本来很担心食物会不会很淡,本人是很严重的重口味还担心自己会瘦,后来发现完全是不用担心的,台湾真的 什么都好吃!简直就是美食的天堂,后面再细细说。因为住的地方很方便,离淡水捷运站步行不到5分钟,附近也很热闹,我们随便找了家面馆,我点了份泡菜大肠面,真的很好吃是我的style

饭后我和闺蜜在附近散散步,消消食,然后就回会馆享受温泉啦,美好的第一天~

Day 2 台北邮局博物馆+竹村居酒屋+台北101

由于我们的日程并不是很赶,于是我和闺蜜8:30起床,在温泉会馆吃完早餐(台湾大多数民宿都会提供早餐),然后我们从淡水捷运站坐地铁到达台北车站,也就是我们接下来要住的旅店,订的是和昌商旅站前店。强推这家旅店,位置超级棒,首先附近是台北车站捷运站,转地铁很方便,然后台北车站,台北高铁站都就在马路对面,机场大巴站也就在附近。住这家旅店都可以考虑去九份这样的可以当天去当天回,这样就不用携带行李了。由于是下午三点才能check-in于是我俩先把行李寄放在了前台,就出发啦。首先我们在google map上发现了台北邮局就在附近,我们便打算先去买邮票,这样可以随时寄明信片。邮资是这样的,寄中国大陆是NT6,寄美国是NT11,寄法国是NT12。台湾哪里都可以敲章,建议大家带上一本美美的本子去集章。去到台北邮局我们还惊喜地发现这还是一个邮局博物馆,赚到啦,拍了好一会照

接下来按照原定行程,我们便出发去了猫空缆车。这里有个小tip,就是我们本来打算去猫空缆车附近吃午餐,但事实上那附近只有便利店,我们是以便利店的关东煮作为当天的午餐的,建议大家可以吃完午餐再去猫空缆车。然后还有一个小tip,就是大家行前可以在猫空缆车预约系统http://web.trtc.com.tw/c/gondola/booking/上先约好想坐的缆车型号和时间,比如14:30 水晶缆车,这可以大大缩短排队时间,然后猫空缆车付费可以直接刷悠游卡,这样就不用花时间买票啦。然后还有一个十分重要的tip,就是去之前,大家可以先打电话02-21812345确认一下缆车的运营情况,因为我们就因为当天山里有大风,缆车停运,所以其实有更改行程。然后由于大风,我们本来约的14:15的水晶缆车,等了1个小时发现并没有好转,于是我们就更改了行程,打算先去竹村居酒屋,因为我们想坐在我可能不会爱你里面程又青和李大仁坐的门口位子,于是打算早早去排位,竹村居酒屋是下午5点开始营业。由于去的早,我们很顺利地坐到了门口的位子,凹造型超棒哦。然后之前有看到大家评论说菜不怎么样,但吃了之后发现很好吃,反正很合我的口味啦。我们点的算多的了,一人NT320,还是很便宜的,还喝了酒

吃完晚饭天就黑了,还可以在附近看到101的夜景,走过去也非常近,大概15分。

101的票要在大楼的5层购买,人非常多,我们到的时候大概19点已经排到20:30的票了,我和闺蜜使用了学生证一人是NT450。然后我们就在附近拍拍照,买了张纪念性的明信片,写写投递了,然后就去大楼的B1层找了家咖啡店坐着等待了。因为我之前来过,所以对101其实兴趣不大,但是为了第一次来的闺蜜,毕竟101作为地标性建筑还是很值得来的,而且相比其他地方的高楼,它算是门票非常便宜的了在这里做一个小推荐,我目前去过的高楼里感觉还是纽约新开的world trade center景色最美,大家有机会可以去看看。

逛完101,我们就回去休息啦~let's call it a day

Day 3 平溪线+宁夏夜市

来到台湾的第二天,我们就去了因为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而红的平溪线。主要想去的是菁桐,平溪和十分这三站。因为台湾这段时间是雨季,每天都有阵雨,我们借了旅店美美的长柄伞就早早地出门啦。走到了就在马路对面的台铁站,我们买了两张台北到瑞芳的车票大概是NT49一人,大概一小时就到瑞芳了,车次还挺多的,能途径暖暖站。到达瑞芳后就按照指示去找平溪线,票价是一人NT80。建议大家先查好台北-瑞芳和平溪线的时刻表,这样可以保证可以刚好接上,而不会浪费时间。我们打算先坐到最后一站再往回玩,于是我们直接坐到了菁桐。下车后可以立刻查下班车的时刻,大概是1小时一辆,所以每个地方停留1小时玩耍是足够的。菁桐主要是因为竹筒祈福出名,其他有意思的不是很多。我们拍了拍照片,就去到了铁轨,打算拍铁轨照,由于菁桐是最后一站,所以铁轨上的人并不多,所以可以拍到比较好的照片。我们还有时间可以吃午餐,因为接下来两站可以玩的比较多,于是我们就在一个小吃店吃了点当地特色小食,蛤仔煎+卤肉饭+弹珠汽水+炸豆腐(很好吃)。接下来我们就坐车去了平溪站,因为放天灯比较出名的地方是十分,所以在平溪放的人比较少,我们就选择了在平溪放,加上当时雨有点停。这家放天灯的店,阿姨的拍照水准简直就是专业的,拍了很多照片还录了视频,点赞

接下来我们去了十分,果然放天灯的人很多,我们便去了我可能不会爱你里面程又青和李大仁去的那座桥拍照

还在十分享受了点美食,吃了鸡蛋烧接下来我们就坐上了回程的火车。回到台北还比较早,于是我们去了宁夏夜市。因为之前我去过最有名的士林夜市,感觉是游客专享,于是就打算去小而精的宁夏夜市,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吃得饱饱哒~

Day 4 真理大学+淡水老街+野柳地质公园+九份

这一天应该算上我们行程最满的一天啦,由于我们当晚会住在九份,然后后一晚还是会住在和昌商旅,于是我们就把行李寄存在旅店,这样就可以轻装上阵啦,我的诺一同款小书包真的好好用,能装好多东西,旅行必备的感觉然后我们早早地坐捷运到了淡水,本来是想去周杰伦的母校私立淡江中学的,但是很不巧的是那天开家长会,所以不能参观。于是我们去了同样拍过不能说的秘密的真理大学。绿化特别好,感觉校园很美。

逛了一会之后我们走去了就在附近的淡水老街,大概也是走15分。享受了一些淡水的美食,还发现了一个很神奇的食物叫阿给,一开始我和闺蜜还以为是个人名接下来我们回到了淡水捷运站坐公交去野柳地质公园,耗时1.5小时,途经了好多小镇子。野柳地质公园我之前也来过,这次也是为了闺蜜,不过由于当天雨特别大,景色并没有很好,于是我们很快就离开了,门票也不贵,NT80一人。很幸运的是我们在路上遇到了去九份的拼车,雨天显得特别方便,NT200一个人,大概1小时不到。司机叔叔很可爱,由于车上另外的客人是韩国人,他还拿着翻译器和他们聊天,韩国友人还给我和闺蜜分了菠萝吃不得不提一嘴,这次来台湾感觉遇到了好多韩国游客,还多次被当成外国人,直接上英文问我,我表示我只是反射弧长了一点很快我们就来到了这次旅行最期待的九份,不得不说真是期待之上。首先九份老街上的美食真心特别棒,真的是每一样都好吃,牛肉面,粉圆豆花,黑猪肉香肠,肉圆,草粿。。。真的都好吃

吃饱喝足我俩误打误撞去到了山顶一家逼格十分高的奶茶店,歇歇脚,顺便等待天黑看夜景。我还在各种有意思的店里买了好多纪念品,再次说一下,九份真的好棒

晚上我们住的是温莎堡民宿,这家在九份有好几个民宿,最热门的函馆早就订光了,我们便定了山顶的老舍民宿,就是远了一点,设施还是很不错的,房间也很棒

Day 5 袖珍博物馆+猫空缆车+西门红楼+西门町

饱饱地睡了个懒觉,就去到温莎堡的主馆吃早餐,景色超级棒

接下来我们就去乘坐1062路公交车回台北,查了下1062的终点站刚好离袖珍博物馆很近,于是我们便选择了这种方式。台湾的路人都很好心,刚开始我们也不知道有这样便捷的方式,路人很主动问我们要去哪里并帮我们解答,感觉人心暖暖的。1个多小时就到了袖珍博物馆,恶作剧之吻(我最爱的台剧)在这里取过景。这是一个小小的,特别有爱的博物馆,很有意思~

从袖珍博物馆出来已经是午饭时间,yelp了一下,附近有个很有名的小吃店,林东芳牛肉面,去到那里竟然还是要排队的那种。还好我们时间很充足加上下午的猫空缆车也已经预约好,于是我们便排起了队。很快就轮到了我们,两碗牛肉面一份花干,花干是她家的招牌,很好吃。牛肉面觉得汤更好喝,面不是很入味。可能因为我是南方人,比较喜欢吃细面。吃碗面,我们便坐捷运再次去到猫空站,这次很顺利地坐上了水晶缆车,而且由于预约过了,并没有怎么排队,一切都很顺利。

到了猫空上面,发现并没有很多店面,大多是喝茶的。我和闺蜜吃了茶霜冰淇淋,不甜很好吃。还喝了桂花铁观音,然后逛了逛我们就乘坐缆车返回了。

回到台北,我们首先去觅食,因为闺蜜最近迷上的台剧爱上哥们,我们打算去统一阪急梦时代广场吃晚餐,以为能看到剧中的南瓜马车。结果误打误撞地遇上了萧敬腾的签售会,排队拿了个签名

接下来我们去了不夜的西门町,一出捷运站就能看到台北的著名建筑,西门红楼,晚上看确实更美

还顺便去了我的少女时代里林真心和徐太宇第一次见面的U2影院,本来想看个电影,后来发现并没有什么吸引人的就直接回去休息了。

Day 6 高雄 打狗英国领事馆+西子湾+驳二艺术特区+高雄博物馆+梦时代

今天是需要奔波的一天,因为我们要从台北去到高雄,提着行李,还好高铁站就在旅店的马路对面。坐上早早的高铁,我们一路睡到了高雄的左营站,然后坐捷运去到西子湾站,因为我们订的是西子湾蓝白拖民宿。为什么选择这个民宿呢,因为我们想去的景点大多都在附近。

到民宿寄好行李后,我们就打算去逛,问了民宿老板有没有推荐的美食,他推荐了当地据说很火的丹丹汉堡,我们吃了其实觉得一般。然后我们步行去到了打狗领事馆,这个领馆在山上所以风光很不错,很值得一去的景点。

接下来我们去到了山下的西子湾,发现比较适合自行车游,便打算第二天早上再来,就只是在坝上拍了几张照片,便坐上了观光文化巴士去到了驳二艺术特区。这里提一下,因为高雄不能用悠游卡,我们便买了高雄的地铁二日券,发现并不怎么好用,还不能坐公交,所以不推荐买。在高雄租自行车一天只要NT50,很舒服,如果要去逛景点也可以买文化巴士的一日券,重要的景点都会去。

乘坐文化巴士,我们来到了驳二艺术特区,这里很有意思,据说影院很棒,可以看电影,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实在是没什么好电影,还有小丸子展可以看。这里的诚品也很棒。

接下来,我们继续坐观光巴士去到了高雄博物馆,这个博物馆挺小的,但是介绍了很多传统技艺,我还买了一套西游记手偶,好萌。还知道了一个可怕的历史事件,高雄的228事件。

然后我们就去了高雄的梦时代百货,据说很好逛,但是我们是去吃的吃了顿韩料,还喝了据说是台湾最好喝的春水堂的奶茶,好满足~

Day 7 高雄中山大学+玫瑰圣母堂+垦丁

因为昨天我们已经和民宿商量好去垦丁的拼车,约了12点去往垦丁,NT400一个人。早上起来我们便一人去租了一辆自行车,开始单车游。高雄真的好适合单车游,气候也十分舒服。我们骑车游览了中山大学和昨天没能好好看的西子湾。还骑车去到了晚上偶然看到的玫瑰圣母堂。

然后在12点前,我们准时回到了民宿,乘坐的士前往垦丁,车程大概是2小时。也是先去民宿寄放行李,在垦丁订的是朋友推荐的view民宿,景观真的超级棒,离船帆石很近。然后民宿的阿姨还带我们去对面租了一辆小绵羊,粉粉的,满足了我们的少女心。然后就是一下午的骑行。我们先是去了垦丁大街吃午餐,傻大姐猪脚家的肉燥面线很好吃。然后去到了鹅銮鼻景区,然后又骑回垦丁大街享受夜市。其实就是在骑小绵羊,感觉好棒呀,我们玩的不亦乐乎。夜市的食物感觉并没有特别出挑,和台北的种类差不多。

Day 8 船帆石+台北购物

又是睡到自然醒的一天,发现我们真是过得很轻松。去到早餐店吃完早餐,回到民宿,开始和离我们最近的景点拗造型。天气好,就是心情好。我在垦丁天气晴~

13点的时候跟着昨天和旅店预定的拼车回左营高铁站,NT450一人,大概2小时。然后坐上了回台北的高铁,遗憾的是我们上车的时候,台铁便当还没有开售,所以没能尝到,算是有点小遗憾。

回到台北,照例是先去旅店寄放行李,住的还是和昌商旅,因为离明天要坐的机场大巴很近。台北的夜很美,我们还吃了著名的鼎泰丰。然后开始购物,在台湾日本的东西还是很划算的,我还买到了美少女战士限量款,好开森~

Day 9 华山1914创意园区+返回南京

最后一天其实是因为换航班,多出来的,感觉赚到了。因为在路上就能看到各种华山1914创意园区的活动宣传,本来还担心没时间去。有两个展是一定想去的,名侦探柯南和小黄人。首先去了排队人比较多的柯南展。这个展能看的东西不多,但是却很有意思,每个人都是一个侦探,是进去破案的,根据里面的线索。我选的是工藤新一的角色,最后还成功破案拿到证书了呢,感觉好有成就感。接下来去的是我很向往的小黄人展,真的是天堂,玩得好嗨。

接下来去吃了很有名的阿宗面线,真的很不错,是很奇妙的味道。我发现自己好喜欢吃台湾的面线

哎,好不舍,感觉在台湾的9天很快就过去了,下午便坐上了去机场的大巴,就在旅店马路对面的国光客运那里买票,买国光的直达大巴比较快,10-15分钟一班,NT125一人,大概1小时。然后我们还在机场买了些伴手礼,凤梨酥之类的。桃园机场也很好玩,里面有一个一个主题,很有意思。然后就顺利地飞回了南京

今早听说高雄发生了很严重的地震,为台湾同胞祈福~这么美丽的城市,希望一切安好~

2016-02-07 10:48

2016-02-07 11:06

2016-02-07 11:48

2016-02-07 11:54

强大

2016-02-07 12:19

2016-02-07 12:2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07 12:2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08 10:56

2016-02-08 13:46

最近刚从台湾回来,十分喜欢那里的一切,谢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2-09 10:58

写得很详细,顺便问问,楼主的相机是什么牌子,什么型号的?

2016-03-01 15:50

引用 小羊 发表于 2016-03-01 15:50: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