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不过如此,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度——❤去斐济说一声BULA❤enjoy the FiJitime

刘祺 (杨浦) LV.7
2016-02-07 01:56 1991/17
  • 出发时间/2015-06-04

卷首:这是一群热爱美食的吃货们说走就走的旅行^ ^

BULA!!!BULA!!!BULA!!!
(接下来的几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友善的斐济人见面就会相互说 BULA 问好)

初识斐济,是看《爸爸去哪儿》,原来世界的尽头还有这样一片净土
去了以后才发现~
斐济,天堂也不过如此景色~
听说斐济每年都背评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度~
在这里你能在每个人的脸上看到最纯净最灿烂的笑容~
听说斐济的海水有七中颜色~
这可比毛里求斯的五色土更加吸引我~
听说斐济有600次求婚,就有600次我愿意~
所以她也是全球10大蜜月圣地哦~
好吧,看来是时候和小伙伴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向雾霾魔都say good bye,去斐济说一声bula你好~

跨越赤道,轻触天堂,让时间慢下来...

带上笑容,拥抱幸福,把欢乐留下来...

老规矩,开篇之前先上一些斐济的美景~

虽然它的经济很落后~医疗教育交通也相对不发达~
但这里的人们感觉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不解释
来看看这些孩子们的眼睛吧~
这个世界上还有比这更纯真的东西吗?
我想我这辈子永远都忘不了这样清澈的眼神~

可能你想问,为什么没有风景照~我的回答是:还有哪张风景照比的上这些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呢~

正文开始前,再次强调!这次旅行和蜜月无关!!!

当时在朋友圈晒图的时候总有人说不是去马代蜜月过了嘛,怎么还去海岛~太天真了,之前马代是婚前旅行,是为了完成一个梦想!而斐济更像是一群欢乐又逗逼小伙伴在一起疯狂的轰趴~至于蜜月嘛,像我这样银子不够却又喜欢装于A与C之间的人士最好的选择当然是欧洲一些国家,澳新也可以接受,原因很简单就是这些国家通常可以让精神先于身体去旅行无数次,但想身体力行的去一次还是需要大把的时间和银子的~这样就可以以老婆我还没有带你去度蜜月为由找机会去了~哈哈哈哈。总之人生苦短,什么时候能真正走起不重要,目标不能失去,平时辛苦工作赚钱也总要有个盼头~~

作为一个专业拖拉机,想静下心来堆游记实在艰难,白天太忙,晚上太困,好不容易开始动工又碰上微信群里抢红包,进度缓慢。。。这次要不是老婆拿某件戳中我人生要害的事情逼我,估计之前的马代游记和这篇游记还处于难产状态。。。

斐济,海岛梦的延续...

之前一直对斐济并没有太多的了解,斐济第一次引起我注意是某年奥运会入场式时看到了斐济国家代表队,区区几人,但是他们的长相和服装倒是很特别的,后来才知道这些人都是参加举重的。。。后来一度热播的《爸爸去哪儿2大电影》让我对斐济有了深入了解,终于让我知道原来世界上还有这样一个原生态的海岛。不同于马代两个人发发呆看看海吃吃喝喝睡睡,斐济绝对是适合我们这种强力吃货小分队来的地方,而且玩的项目也超级的多!老鼠掉进米缸里了有木有!哈哈,后面会为大家奉上我们总结为六个字的“胡吃海喝纯玩”的旅途照片!

不同于之前去马代,斐济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如果说去马尔代夫是一场安静浪漫的放空海岛,那么斐济绝对是个high到爆的热情海岛!在马代吃一顿海鲜的价钱在这里够吃三顿,玩的项目也比马代便宜的多,但是斐济虽然消费便宜,但逼格也绝不输给其他高端海岛!

斐济地方挺大,千万不要觉得他是个海外小岛,不说那些个大大小小的离岛(又名外岛),就只本岛(又名主岛)都够逛上个十天半个月,除去那些个迷人的海滩之外,深入斐济内陆,拜访那些依旧保持着原始风貌的村庄是个不错的选择。这绝对不是一个只适合蜜月行的国家,在停留的这段时间里,见到的背包客和家庭游都有,当然,欧美游客和澳洲游客居多,听说有钱的澳洲人把这里当后花园,有事没有就开个游艇过来度几天假。。。亚洲游客里日本人也钟爱这里,自从习大大访问了斐济后,再加上爸爸去哪儿播出后,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也来到了斐济~

其实时隔一年再去一次海岛一开始我们是拒绝的,这次也是几个好朋友正好聊起来想去海岛,我只是推荐给了他们我一个做旅游的朋友,没想到他们三下五除二的就定下来了去斐济,我和我老婆当时好像正琢磨着想去希腊,但由于下半年要装修房子还要办婚礼手头实在是紧,去一次希腊2个人至少要5万左右还要买东西。。。所以一直纠结没定的下来,后来我们又关注了日本泰国,但是想想在异地他乡还能听到满大街的中国乡音还是算了。。。要不还是去斐济吧,正好有小伙伴们一起,组队疯!反正斐济和马代完全不同!关键是性!价!比!高!  就斐济了,恩!!! 我最期待的是高空跳伞,这也是我的一个梦想~~~~好吧,真正的目的暴露了 哈哈哈~

游记正式开篇

关于选岛

对马代纠结的选岛过程,斐济相对还是轻松的。在斐济有三种玩法,1,,乘船海上巡游,这样可以一个岛一个岛的玩。2,选择一两个离岛住上几天,算是休闲度假玩法(很类似马代的一岛一酒店)。3,住本岛,每天从码头出发活动。当然有条件还可以以上三种玩法任意结合。我们因为是去纯玩的,所以选择了第三种形式,4晚全部住在本岛。

先来聊聊本岛:斐济全名斐济共和国,位于西南太平洋中心,首都苏瓦(suva)。斐济多为珊瑚礁环绕的火山岛,主要有维提岛(就是本岛)和瓦努阿岛两大主岛,333座岛屿,其中106座岛屿有人居住。国土面积约1.8万平方公里,主要为斐济族和印度族。居民多信奉基督教和印度教。官方语言为英语、斐济语和印地语,通用英语。斐济人的英文说的很好,斐济原本是英殖民地,他们从小学英语。这里的人们热情贴心,见面都会说Bula~~是你好的意思,也代表了一种美好的祝愿~~本岛上有一个丹娜劳岛,整个岛是个大型度假区,靠近楠迪机场,岛上分布了许多五星级酒店,索菲特,希尔顿,威斯汀,喜来登温德姆等等,我们选择了性价比相对较高的希尔顿水疗度假村。距离活动始发地丹娜劳码头仅需15分钟车程。

关于离岛
离岛里最有名的肯定是超高逼格的亚萨瓦岛了(Yasawa Island Resort & Spa)
5000起/天的房价(一价全包,沙滩别墅,一日三餐以及除酒精饮料外的一切饮品,出海活动,以及特别特别要提的私人海滩晚餐)还是让我们望而却步了。YASAWA岛的特色就是与世隔绝,除去酒店前台和餐厅这部分之外,要想见到个人还挺困难的,服务员绝对不会主动出现,这里有的只是无尽的沙滩(公共11个)。 这沙质在某本书里是这么描述的,“yasawa的沙子一旦入了头发,八年才能清掉”。这话说的真没错,之前在蚂蜂看攻略看到去亚萨瓦的游记一天要洗5次澡,但总还是有沙子,总是有,真的总是有。(我就是喜欢这样,自己去不到的地方就会拼命的看游记研究攻略,自己去的到的地方就稍微了解下,留下点未知让自己去探索)

还有就是玛玛奴卡群岛的那些离岛

1,离开码头最近的是南海岛,真的是一个很小的小岛。南海岛(South Sea Island)被晶莹剔透的海水和色彩缤纷的珊瑚礁围绕,在这里可以体验浮潜、帆船、皮划艇、按摩,或者只是慵懒地躺在沙滩上,这是为数不多的在退潮时还可以轻松接近大海的小岛之一。特色是玻璃半潜艇欣赏海底世界。
,2,接着就是最大的玛那岛(Mana Island)是斐济的一个外岛,岛的一面被开发成度假区,独栋木屋外型雅致而且内在设施齐备,所有的非机动设备,比如浮潜设备、皮划艇等都是免费使用的。而岛的另一面是当地土着的村落,他们仍然过着出海捕鱼、种植庄稼的质朴生活。玛那岛位于玛玛努卡群岛(Mamanuca Islands)中间,是一个具有民族特色和原始风情的小岛,也是南太平洋的绝佳潜水圣地。我们此行中有一天 浪花号 帆船一日巡游就是在玛那岛始发的。
3,如果说玛那岛是一种风情,那么放逐岛(Castaway)就是边上的小清新。从丹娜劳码头大约45分钟的航程你就可以来到这个浪漫迷人的小岛--Castaway,远远的望去,绵延漫长的白色沙滩围着湛蓝的海水,茂密高大的椰子树交织着庞大的阔叶林,忽隐忽现的白色度假别墅挑逗得你心跳加速。所以我们此行选择了唯一的一天离岛一日游就是在这里。
4,托阔里奇岛,游记里看到不少来这个岛的。据说这里的沙很好,Tokoriki有两个著名的度假村:私人豪华度假村Tokoriki岛度假胜地和Amunuca岛度假村。 孤独星球,天蓝色的傲慢。在Tokoriki你将尽览水蓝的的世界,在Tokoriki每年都有很多新婚燕尔来度蜜月,这是一个浪漫的蓝色世界,尽情放松你的身心。
5,Malolo Island—马洛洛岛,斐济唯一有水上屋的酒店位于此岛。Malolo岛距离Malololailai非常近,在退潮的时候,两个岛之间可以步行来往。这座岛上有两家度假屋。可以满足绝大多数人的要求:海景屋,美食,无敌泳池,水上运动以及潜水等。

就不一一列举了,总之这些离岛都不错的,但是如果你想去这些外岛,建议提前一个月以上预定,不然说走就走的旅行很难订到。

关于出发前准备,和注意事项

1,签证,斐济中国大陆护照持有者实行落地签政策,你只要持有有效期比预计停留时间至少长6个月的护照,有效往返机票,酒店入住单即可。

2,机票,从中国大陆去斐济主要走两条航线:1,从香港转机,乘坐斐济航空到达楠迪。2、从韩国转机,乘坐大韩航空到达楠迪。我们选择了香港转机,原因是我们想回来的时候逗留香港去见一个朋友,结果我们好不容易去香港了那货竟然回上海培训= =!从香港转机可以不办理港澳通行证,来回在香港各停留7天,韩国转机若出机场需要韩国签证。斐济航空优点是飞楠迪班次多,且机上有斐济特色餐,还提供我最爱的斐济啤酒。但航班会随着不同月份有变化,预订时需留意,且斐济航空有晚点情况,晚点时间有时会长达9个小时。这次我们回来的感触是大家还是走大韩航空吧,我们港龙转斐济航空伤不起,要不是我们机智可能就要浪费一天了。同时大韩航空服务相对较好,机型是波音777—300,相对斐济航空的空客A330机舱环境更好,机餐较好,关键是思密达的空姐个个都是高颜值。我们坐的斐济航空上都是斐济大妈 哈哈

3,斐济中国快4小时,也就是说北京时间早上8:00,斐济已经是中午12:00。但是每年的11月起,斐济有两个月的夏时制,期间斐济时间比北京时间快5个小时

4,天气,斐济属热带海洋性气候,常受飓风袭击。年平均气温22~30℃。11-4月为雨季(淡季),5-10月为非雨季(旺季)

5,摄影器材,没什么多说的,因为要放肆的大玩特玩,带个单反实在不便,此行的照片主要都是手机拍的。当然单反还是随着行李带着,只是拍的很少。

6,电话卡,买个当地的电话卡还是很实用方便的,机场就有Vodafong,可以根据在斐济停留的天数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人员负责剪卡,不用担心手机卡是小卡的用不了,而且服务真是到位,他们会把你的手机卡粘到你所买卡的包装上,防止丢失。打国内电话时别忘加0186,流量包足够用,速度也很快。关键还能开热点。这点流量2个人都足够了,所以一对夫妻买一张卡就够了。我们此行电话卡是旅行社送的。

7,斐济货币,货币为斐济币 Fijian Dollar (FJD) / (FJ$)俗称斐济钱,美元在斐济机场、银行兑换处可兑换为斐济元,人民币在斐济不流通。汇率会有小浮动,反正记住1斐济钱=3RMB就对了。反正记得带够美元,要不就在机场换些美元再去换斐济钱!不要用RMB直接去换斐济钱!还有记得换钱去镇上,有很多money change,汇率都差不多,比机场划算。

8,小费,和马代一样,根据当地的习俗,有付小费的习惯,行李搬运每次1美元,床头小费,每间每天1美元。

9,退税,斐济退税的起点为500斐济币,可以凭借购买好的销售凭据在机场办理退税。

10,也是最最最重要的!!!出于对环境的保护,斐济海关对于外来物控制的非常严格,不能入境的东西太多,比如圣水和骨灰。。。别管这是什么鬼,入境卡背面确实是有这么写。。。说这段是认真提醒,在别的国家海关混也就混过去了,查得没那么紧,斐济入关海关很严,如果被查到,万分抱歉,400斐济币没得商量,算下来人民币1200。在飞机上空乘会反复提醒不能入境的东西。肉类和带种子的作物可能是很多人出门必定要带的吧,过海关前要么扔要么吃光,1200大洋的代价不便宜。我们入境的时候前面还真有人被拉去小房间谈话了。我们资深的旅游达人钱佳童鞋,也是我们此行的安排人,自己去斐济竟然还被罚了400斐济钱。真是醉了。。。

11,最后我们来聊一聊斐济的禁忌!!!!斐济人很热情好客,但游客参观部落时仍需尊重当地风俗。
一,女性不得穿着露肩的无袖上衣或者长度不及膝盖的短裙。
二,在部落中不得戴帽子或者太阳镜。
三,不要摸任何斐济人的头,包括小孩子,斐济人认为头部是人最神圣的部位,是最高精神所在。
四,在斐济,无论认识或者不认识的人都会用“BULA”一词来打招呼,回应打招呼的人时面带微笑地说声“BULA”即可,千万不要在部落参观时大声喧哗。
五,可以送一些小礼品作为拜访礼物给作客的部落人家,有利于顺利地参观。遇到可爱的小朋友可以给些糖果之类的她们就很开心,不要给钱,给钱给人以感觉是施舍。

签证:斐济中国大陆护照持有者实行落地签政策,你只要持有有效期比预计停留时间至少长6个月的护照,有效往返机票,酒店入住单即可。

机票:从中国大陆去斐济主要走两条航线:1,从香港转机,乘坐斐济航空到达楠迪。2、从韩国转机,乘坐大韩航空到达楠迪。我们选择了香港转机,原因是我们想回来的时候逗留香港去见一个朋友,结果我们好不容易去香港了那货竟然回上海培训= =!从香港转机可以不办理港澳通行证,来回在香港各停留7天,韩国转机若出机场需要韩国签证。斐济航空优点是飞楠迪班次多,且机上有斐济特色餐,还提供我最爱的斐济啤酒。但航班会随着不同月份有变化,预订时需留意,且斐济航空有晚点情况,晚点时间有时会长达9个小时。这次我们回来的感触是大家还是走大韩航空吧,我们港龙转斐济航空伤不起,要不是我们机智可能就要浪费一天了。同时大韩航空服务相对较好,机型是波音777—300,相对斐济航空的空客A330机舱环境更好,机餐较好,关键是思密达的空姐个个都是高颜值。我们坐的斐济航空上都是斐济大妈 哈哈

时差:斐济中国快4小时,也就是说北京时间早上8:00,斐济已经是中午12:00。但是每年的11月起,斐济有两个月的夏时制,期间斐济时间比北京时间快5个小时。

天气:斐济属热带海洋性气候,常受飓风袭击。年平均气温22~30℃。11-4月为雨季(淡季),5-10月为非雨季(旺季)。

摄影器材:没什么多说的,因为要放肆的大玩特玩,带个单反实在不便,此行的照片主要都是手机拍的。当然单反还是随着行李带着,只是拍的很少。

电话卡:买个当地的电话卡还是很实用方便的,机场就有Vodafong,可以根据在斐济停留的天数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人员负责剪卡,不用担心手机卡是小卡的用不了,而且服务真是到位,他们会把你的手机卡粘到你所买卡的包装上,防止丢失。打国内电话时别忘加0186,流量包足够用,速度也很快。关键还能开热点。这点流量2个人都足够了,所以一对夫妻买一张卡就够了。我们此行电话卡是旅行社送的。

斐济货币:货币为斐济币 Fijian Dollar (FJD) / (FJ$)俗称斐济钱,美元在斐济机场、银行兑换处可兑换为斐济元,人民币在斐济不流通。汇率会有小浮动,反正记住1斐济钱=3RMB就对了。反正记得带够美元,要不就在机场换些美元再去换斐济钱!不要用RMB直接去换斐济钱!还有记得换钱去镇上,有很多money change,汇率都差不多,比机场划算。

小费:和马代一样,根据当地的习俗,有付小费的习惯,行李搬运每次1美元,床头小费,每间每天1美元。

退税:斐济退税的起点为500斐济币,可以凭借购买好的销售凭据在机场办理退税。

防晒:斐济日照特别的强烈,不要觉得自己皮很厚,去晒一下保证烤熟你,所以高PF值的防晒霜尤其重要!最好再搭配修复霜一起用效果会更好,我们此次同行的丁胖由于脂肪太厚自我感觉良好,涂了一层防晒霜,还是晒成狗了,后来多亏老婆带的芦荟修复霜救了他一命

一,女性不得穿着露肩的无袖上衣或者长度不及膝盖的短裙。
二,在部落中不得戴帽子或者太阳镜。
五,可以送一些小礼品作为拜访礼物给作客的部落人家,有利于顺利地参观。遇到可爱的小朋友可以给些糖果之类的她们就很开心,千万不要给钱,给钱会给斐济人感觉是在施舍,他们幸福的很,根本不需要!

行程正式开始

刚到机场我们就傻眼了。。。what ?我们的航班被取消了???我册那真额是FUCK了!!!!

问了航空公司,得到的回答是我们的航班大面积延误了,并承诺会换一架国泰的飞机,预计中午左右飞~无奈的我们听信了航空公司的话,开始了无止境的等待~~~好吧,先来两把~

但是心里总觉得不靠谱,于是去了登机口查看,空几口寥寥几个人,what?又是延误!再延误!

此时的我们只有一个念头,被航空公司忽悠了,因为我们要转机等不起,于是打了香港那边朋友的电话,确认那边的航班信息后,得知香港前两天暴雨,大面积航班延误,现在飞的都是之前滞留的旅客,意思就是要牺牲掉我们,等到时间了跟我们说延误,然后先放走之前的,气愤的我们果断决定去改签!最后有惊无险~~~~

先压压惊!

终于赶上了,看到我们的大灰机后,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这个饭味道很好

此行选择斐济航空的目的~~我爱的斐济啤酒!!!干了这杯,把所有的不顺除去,带着好心情去斐济~~

飞机要飞整整8个小时。。。老婆睡着了~~~不过这是什么鬼= =!!!!!!

当地的欢迎仪式,这张图几乎在所有斐济的游记都看的到吧~~

Day 1 楠迪镇半日游+入住希尔顿酒店

BULA~~~大斐济,我们来啦~~!!!!

地接三重礼:送斐泉,送贝壳项链,送免费电话卡

高大上的斐泉~!!!接下来的几天,斐济水会有超高的出镜率~
斐济水,奥巴马的专用水,因此而名声大起,每天房间内会免费提供两瓶,既然到了斐济,当然要好好清理下身体,一定要水不离手。建议大家到达南迪后,找个超市多买些斐济水,出海或去外岛物价很贵,至少要2倍价格

这个叫什么庙 名字已经记不起来啦~~

我们选择了参观斐济大菜市场

斐济食物是没有人用秤的,所有的东西都是这样一堆一堆明码标价卖的~~~童嫂无欺!

我了个去,这捆买回去要吃多少天啊

好像不是芒果

斐济的菠萝只有国内一半小,但是双倍甜!

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地上这个好像叫木薯,据说一根能吃很久,我想问,这么多卖的完吗 会不会烂掉,带队的地接说斐济人对金钱没有那种很强的欲望,能卖就卖卖不完就回家自己吃,自己吃不完就仍了= =! 真是个牛叉的国家!

斐济的巴士交通,1斐济币1张票~~~这已经算是新的了,再老式的连窗户都没有,后面几天我们有看到~哦对了,在斐济汽车是没有强制报废的,所以你可以在马路上看到一辆崭新的宝马,也可以看到70年代80年代的老爷丰田~~
斐济的马路特别窄,没有交通灯,往来错车,转弯全靠司机自觉,这里的人们都很礼让,仅管车速有些快,但也不用担心~~
过马路的时候,司机会停下来挥手示意让行人先过
夜晚他们会开远光灯,因为几乎没有路灯,但是错车的时候也会关掉远光,真的很礼貌~

换钱了,换钱了,我们这样的屌丝到了斐济也算是土豪级别的,边上的斐济大妈看到我们换那么多钱那表情好像从来都没看到过那么多钱一样。。。斐济人是拿周薪的,而且听说都好吃懒做,所以可能真没见过那么多钱~~~在斐济有钱的都是印度人!

换好钱当然是直奔主题了!主题是什么,当然是去吃啦!作为吃货小分队,第一站就来了攻略上人气超高的渤海餐厅,味道果然很赞!

老板是中国人,斐济真的是吃货的天堂,特别是海鲜~~

香喷喷!

你们知道这条东星斑多少钱吗?只要100斐济币!!!什么?也就是300RMB,300软妹币,只要300,吃东星斑了~在上海,600一斤啊!!!

吃饱喝足边上纪念品小店兜了一圈~~~这里的人们都喜欢花 房间里 车里 商店里 餐厅里 到处都是花
这里的人们都喜欢戴花,男女老少,都喜欢戴一朵儿花在头上。尤其是看到男士戴花也不用奇怪哦,因为他们还穿裙子呢~~

阳光明媚正午,我们入住酒店啦~~~

通常在斐济躺在床上也可以看到风景,一直说斐济蜜月的受孕率比较高,这是情有可原的,呆在床上就好,看看风景啪啪啪。。啪啪啪完看风景,看完风景啪啪啪,啪啪啪完去吃饭。。。

希尔顿的沙滩,一般般,但是这不重要~~~

我们相约到希尔顿的泳池游个泳~~同行的两对小夫妻,男士都在教女士游泳~~~

没办法,我来示范下吧^ ^

我们在游泳,老婆在自恋的自拍~~

终于忍不住加入了我们哈哈

希尔顿

为了明后天拍照美美的,进房间第一件事情老婆竟然把衣服全洗了。。。说是压在行李箱子里皱了。。。太拼了

希尔顿的中午

拍照永远是每次旅行万年不变的主题

吹着海风,听着海浪怕打的声音,与朋友分享着与世隔绝的静谧

做个恬静的女子可好

晚餐的地方有着落了,地接帅哥推荐的鱼骨餐厅~~~

阿丁出场!我们单位里少数几个比我胖的同(huang)事(niu),卖车不走心,只跑量!这张脸上写着:价格便宜,服务到位!哈哈
其实和丁丁就工作问题平时在公司交流的也不多,因为在两个不同的小组,我只记得好像因为一次看一个自驾西藏还是云南的游记打开了共同话题,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啊。后来我去三楼做网销了,偶尔下去丁丁的位子上聊聊,一定是在聊旅行!!!我们想一起去星月之国土耳其自驾游一次!虽然梦想很遥远~但是有总比没有好。这次先一起来了斐济,一定还会有下一次,一定还有很多次~~很期待2016年下半年~~~
有个说走就走的朋友真好,在路上,可以发现更好的自己~~~也会学到更多,懂得更多~~愿我们这个旅行小分队永不散伙!!!

丹娜劳码头的餐厅都是那么小资~~~

到哪里都是少不了老婆的,你只要负责美美的出场就好了~~~

斐济很有名的“MAMA披萨”

秒杀必胜客,毫无悬念!!!

虽然我长的丑,但是我味道美啊!!!

这个龙虾大餐,还是那两句话,味道好到不行,价格便宜到不行~~~

美好的一天到此结束!

Day 2 :海滩漫步+出海钓鱼

早安,FIJI~~~必须美美的~~

这里的鸟儿都是和我们共进早餐的

很难找到比我吃的还多的胖子~~~

吃饱了准备下去游个泳~~~

斐济起床都有无限的体力,想与泳池和大海亲密接触

斐济人相当的友善,只要你要求别人合影,一定是被同意的~~只要你一举起相机,必然会回复你一个美美的笑容~~~

水球打起来!

你有小虎牙?

老婆好身材

一(yi)种(tan)风(fei)情(rou)!

到了海边我一定会奥这个造型的~

神同步的来了~~~

丁丁:“怪我咯?”

还有这个动作!

当然,必不可少的还有这个动作~~~one piece,代表着我们的梦想,看过海贼王的人才明白这个动作的意义~~~兄弟!愿望!

帆船

不会游泳的你,在马代学会了浮潜~~~奇迹啊

比基尼

欢乐的胖子,不忍直视啊哈哈哈~

日光

下午准备出海钓鱼了

斐济有两种钓鱼,一种是线钓,还有另一种拖钓。对于打酱油的我们来说我们选择了前者,其实后来我都觉得应该选拖钓的,人生就是有那么多的小遗憾~~~

上海帅哥地接徐隆重登场!大斐济地头蛇!此行的旅行社,上海中妇旅魅力假期(现改名为上海众信国旅)美女销售QJ的男友,我现在公司同事的高中同学,常年居住在大斐济,负责接待从他们旅行社走的游客。我们一群人对他的评价都超级高!容我之后再慢慢夸赞~~哈哈

再来张出发前集体照

这个鸡沼的男人,每次拍照前都要狂整理他刘海= =

还是我们短发一族随意

丁胖家的游艇~~~

没有之前在马代的时候黑白分明那么强烈了,我的意思你们懂的~~~

起航

这个角度看我们的酒店还是很美的

斐济日照很强,即使是下午三四点了仍然是火辣辣的太阳啊

只要把腿拍的细长 都会得到表扬

继续表扬我吧哈哈

农夫先生登场,丁胖他们管他老婆叫山泉。农夫山泉组合,真是甜蜜啊~~~哈哈

我们钓鱼,你就自拍

今天钓到的唯一一条鱼~~~

晚上我们来到了一架印度餐厅。。。

这个菜单让我们直接举手投降了~~

最后我们凭感觉点了些菜,我印象最深的是我点的那个什么“ 匹 丝 嘛 劳 ” 上来一晚白米饭。。。问服务员得到的回答是这就是我们要的匹司马劳。。。我无语了~~~~

还是我钓起的小鱼味道好些~~~拿去烹饪的时候由于语言不通,大厨问我怎么烧我说不上来,我只能告诉他:chinese cooking!!!

在码头闲逛遇到个可爱的印度小孩

听地接徐说~在斐济,10个人中有5个是斐济当地人,4个印度人,1个其他国人。原因是当年英国占领了斐济后把斐济作为英殖民地,并奴役斐济人种植甘蔗等适宜在斐济生长的热带农作物,但是因为斐济人实在是太懒了,虽然斐济人块头大力气大,但老是瞌睡手脚还不麻利,鞭策也没用,根本干不了活。于是就引进了印度人,印度人就能干多了,而且会动脑子。所以后来在斐济很多印度人都发家致富做了老板,斐济人还是穷人,但他们也没感觉自己的生活不美好,继续享受着他们的FIJI time(FIJItime指在斐济时间会变的很慢,世界上估计再也找不到第二个像斐济节奏那么慢的国家了)

丁夫人~~~

逗逼的毛病又犯了 哈哈哈

这个飞轮鸡感觉味道一般般,后面几天我们吃了LFC的炸鸡,那才叫真正的炸鸡!!!不知道比国内的FKC好吃多少倍

夜宵吃起来,斐泉乱入

希尔顿海边酒吧,吹着海风喝着鸡尾酒,庆祝美好的一天即将结束~~

Day 3 : 离岛一日游——Castaway Island 放逐岛

丹娜劳码头出发,做南海公司的船去放逐岛

刚上船就遇到了如此可爱的斐济小朋友

一脸幸福的笑容

高速双体船

带头大哥

这样看上去 我们差不多胖了~~~

老婆一回到船舱 就和这个小朋友玩

一张地图包含了玛玛奴卡群岛的所有离岛

当然也会被我拉上甲板合影

爱情海的感觉有木有

船开很快,坐外面的位置海风真的很大 也 很晒

我刚夸完我自拍技术还不错,然后就拍了这张~~~

秀恩爱~

有一个混子混在里面

这张拍出了云南苍山洱海的感觉

放逐岛的细沙~

浮潜,南太平洋,我们来了~~~

晒成了名副其实的猪头!!!

一条搁浅的鱼

先练习起来

青蛙

海水浮力大,怎么样都沉不下去~~~

这张超喜欢

CASTAWAY的午餐,量看上不大,但是吃的很饱

继续探索海底世界

回去的时候已经是日落了~~

途径南海岛~~很小很小的一个岛,一个镜头正好装满~好美

今天去了这家和渤海齐名的陈氏海鲜,一样的味道好

斐济,几乎顿顿都吃大龙虾,原因只有一个,便宜!!!

就这点葱。。。国内3毛,斐济3元

来了,LFC的炸鸡,炸的又酥又脆,比昨天吃的飞轮鸡好吃多了

感谢魅力假期的帅哥美女送来的香槟~~

迫不及待的干了这瓶,为美好的今天画上圆满的句号

专业倒酒30年

干杯~欢乐的小伙伴们!你们最棒!

可爱的胖子~

Day 4 : LG们高空跳伞+LP们滑翔伞

早早的就在等skydive的车子来接我们

斐济跳伞是我此行最期待的项目,同时也是我人生的一大梦想

斐济跳伞价格~~这一跳确实。。。

每位游客跳伞前都要签这样的生死状,另外 超过90公斤的客人要另外加钱换大的伞。。。我了个去,我尽然正好90.。。早上要是再多吃一点就要加钱了。。。。

帅气的跳伞中心,澳洲人开的跳伞公司

没有一项运动是绝对安全的,而且跳伞属于极限运动,危险系数肯定是有的,不过据说斐济跳到现在没出过意外

我们准备去上演 you jump I jump

穿装备中

准备跳

马上起飞

出发去机场了

我的跳伞证书,哇咔咔!!!梦想变成现实哦,太宝贵了,不得不得瑟下~~~

我和农夫去高空跳伞了,老婆们去玩滑翔伞了

出发前来个特写

我们是10000英尺,夫人们是20米

回来后我们准备一个下午都拍照了,这效果不错

就是这么来的

为了抓这个披肩飘飘的镜头,等风等了好久

兄弟!

农夫也是拼了!

假装是高手

丁孟寅全垒打

老婆帮我们拍的

你们亲,我也亲

聪明的刘太太带了自拍神器

胖子乱入

“由于180度经线贯串其中,斐济是世界上最东也是最西的国家,是地球上最早看到日出的国家”,我发誓每天早上我都有上闹钟,起来探头一看,哎哟,阴天,不错噢,可以继续倒下再睡的感觉其实满不错。斐济的雨季就是这个状态,也不能说是雨季,这地方一年就分2个季节,5—10月,为干季,受东南风影响,气温一般在18—27℃。11—4月为湿季,气温一般在23—30℃。

我就说了高大上的斐泉出境率高吧

第一次见到真的鸡蛋花,老婆很喜欢鸡蛋花,在斐济的几天,一身行头总要有她点缀才好

就地操练起来了

农夫山泉组合

哎呦喂,在秀恩爱哈哈哈

美女野兽组合

两个胖子的组合

手牵手,一起去旅行

满足老婆的小小心愿,去乘斐济特色的 BULA BUS 环游整个丹娜劳岛,票价15斐济

和售票员来个合影

老婆先见之明,不坐后悔,沿途都是好风光,经过丹娜劳岛的所有酒店,还有一些高端私人场所

这是我们此行最满意的一顿西餐,这家店的店员不时还会上演热情的斐济特色摇滚,跟着音乐舞起来,ROCK!

码头推荐这家店,味道好,量也是十足的~~~

在马代200美刀2个人吃不饱,在斐济300美刀6个人吃到撑死!!!!哈哈哈哈,各位吃货们,去斐济吧~~~

晚餐后来了这家纪念品商店,因为照片忘记拍了 所以忘记店名了

我们买了这张斐济手工地图,树皮做的。我们三家都买了

斐济部落面具

斐济新特色哈哈 靓丽的风景线

地接徐帅哥给我们介绍了不少斐济的知识,这里卖的纪念品里有很大的一部分是斐济以前原始部落用来吃人的工具。。。

造型还没奥好我就拍好了

今天最风骚的来了!!!特别是我们徐淳同学的表情,真是浪的不要不要的哈哈哈

enjoy the FIJI time!!!最后一群逗逼来个大合照~~~

DAY 4 :浪花号帆船一日巡游+登魔帝瑞奇岛+拜访原始部落

依然是坐South Sea Cruises公司的船出海

这次是小黄船

开始开启海岛模式

前甲板玩好串到后甲板,像我这样的人船舱里是待不住的哈哈

块头太大挡住了老婆

无人岛,通常用来办婚礼见证仪式

这里的海水有点像马代了

终于到了mana岛,也看到了我们的帆船

好漂亮的双帆船啊~~

Seaspray 浪花号

上船后,我们开启了酒鬼模式

这个船一直摇啊摇的,伴随着醉醺醺的水手的歌声。。。我们一路不知道喝掉多少斐济啤酒~~!!

途径托阔里奇岛~~斐济的人气离岛

终于看到了我们即将要登上的荒岛 魔帝里奇 岛

大名鼎鼎的Modriki!由汤姆汉克斯主演的电影 《荒岛求生》 就是在这里拍摄哒

准备靠岸啦

马上又进入浮潜模式,Modriki的海水非常清澈,沙也很细。。。是浮潜的好地方。。。

到了这种著名的地方,一定是会入戏三分的。。。我脱掉了救生衣,与大海来了次亲密拥抱

玩好之后上船就开饭了,浪花号感觉性价比超级高,巡游一日,含登岛2次,船上提供免费浮潜装备,无限量提供饮料喝酒,还有免费的BBQ午餐

船上的大厨!

已经口水一地啦

话不多说,又是三罐下肚~~~

吃好午饭登上另一个原住民岛

上次在马代也留下了这样的纪念,我想今后只要去海岛都会拍这样的照片嘿嘿

根据斐济当地的习俗,进入部落的时候要参加一个KAVA仪式,即是饮下一碗KAVA。。。喝了,就是接受酋长赐予的荣誉!要是不喝?咳咳,在古时候他们可以堂而皇之的吃了你。。。我有幸成为了我们之中代表我们接受最高荣誉的人

早就在攻略上知道了KAVA这个东西,其实是用当地的一种植物的根茎经研磨后制成粉末,再将粉末与水混合成“泥浆水”。。。(据说还有酋长的口水?我没求证过,也不想知道。。。)这种植物里的化学成分有点像镇静剂,所以饮下KAVA之后的斐济人都是昏昏欲睡的~~这东西可以酒精强多了。。。

仪式过程中,最抢眼的莫过于这位未来的小酋长。。。

你这么顽皮,你大酋长爸爸和大大酋长爷爷造吗 哈哈

击掌三下,以表敬意。。。我接过了这晚圣水。。。。瞬间感觉压力山大啊~!!!!!

不管了,为了部落!!!只是这味道。。。我只想说。。。我了个去啊!!!!!!!!!!!!!!!!!!!!!!!!!!!!!!!!!!!!!!!!!!!!!!!!!!!!!!!!!!!!!!!!!!!!!!!!!!

我在和大酋长过仪式,你跑去找小酋长捣蛋= =

饮下了KAVA,我们被获准进入他们的部落啦

合影留念

开始参观原始部落

老婆依然和斐济的孩子们玩的很开心,还把她随身带的一些小饰品当成小玩具送给了孩子们,瞬间打成一片

斐济村庄的小房子,石头砌墙,木头做窗。进入村庄时,要把帽子和墨镜摘下来,不要摸小孩子的头哦,即使他们再可爱。可以随身带些糖果,他们会很开心的。

穿过村庄,我们去了学校,简单的几排房子就是校舍,中间便是操场,没有看到各种设施器材,但孩子们一张张阳光的笑脸,纯真质朴的眼神,却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斐济的教育是相对落后的。。。不过他们从小开始学英语就像我们的语文课一样

回到了船上,继续喝!!!就是喝不醉我也是纳闷了

最精彩的部分到了

经过和老婆的几番思想斗争后,老婆终于同意我跳甲板啦哈哈哈哈。其实一开始刘太太是拒绝的,说什么太危险。。。我说人家外国人能跳,我们中国人一样玩的high,后来有个外国妹子真的跳了。。。老婆一看女人都能跳,果断来了句 老公 你去吧 哈哈

放开了也就彻底玩HIGH了

也是此行最喜欢的照片之一哦

因为丁胖怀念第一次在渤海餐厅吃到的那个海鲜汤,我们决定回渤海吃斐济的最后一顿晚餐

好了,都说了是最后一餐,能上都上吧

就是这个海鲜汤。。。米道太好了。。。

椰子蟹!吃椰子长大的螃蟹,据说它的钳子力气很大,可以剪开椰子的硬壳吃里面的椰汁!

海胆

鹦鹉鱼,味道一般

哈哈哈 又是龙虾大餐

准备saygood bye啦

回家之路

是我见过的最棒的地接!!!后来混熟了,就叫他 二爷 了~~ 记得回上海带钱佳我们一起出来吃个饭哈~~

必须给个大大的赞!

斐济——感谢你在我生命中留下浓重的一笔~

在这里向大家推荐 上海众信旅游(原上海中妇旅魅力假期) 话不多说,也不推销他们的产品,如果你想享受一次快乐又安心的旅行(特别是海岛游),享受最细致周到的服务,留言来问我要微信名片就可以了。价格我也不说有多便宜,但一定公道!就是市场价,旅游业现在也是微利行业,电商的进入扰乱了整个行业,便宜没好货这句话最适合用在旅游业。那些贪图便宜的不知道被坑了多少次。。。

再见了,斐济群岛,天堂不过如此!

写在结尾

回来后每次被问,斐济美吗,其实,我真的说不出斐济的美具体在哪里,也不知道用什么词怎么来形容斐济的美,整个行程,都在不停的拍照,每一天都觉得自己焕然一新,我想,斐济的美是,当你融入其中,会发现,自己的闪光点。旅行,是人生最奢华的享受,我们总是在社会中不断的寻找自己的角色,却忘了自己是生活在自然之中,而正当我们在寻找自我的过程中,我们却渐渐的迷失在了心路上。。。但是,旅行的借口只有一个:寻找真正的自己。趁着我们还年轻,不断尝试,继续疯狂。逃出去,停下来,用心看看这个世界,我亲爱的小伙伴们,感谢命运安排我们能一起在斐济共度了那么多天美好的时光,好期待和你们还有下一次旅行I love Fiji ! and,see you again~my friends~~~

最后的最后,我想对老婆说几句。还记得2014年,我们在马尔代夫~2014年对我来说没有一个很好的开始,却有了改变一生的结局~~~那时候的我对你说,你是我眼中最美丽的风景~~~到了2015年,我们在斐济,我对你说我们一起建立一个家~~~那么在未来的2016,让我们一起努力,让这个家里充满爱~~~加油,下一站,欧洲~~

2016-02-07 10:49

2016-02-07 11:48

2016-02-07 11:53

写的不错幺

2016-02-07 12:35

2016-02-07 12:38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07 13:25

2016-02-07 17:06

2016-02-07 17:3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08 10:56

2016-02-11 17:16

2016-02-14 17:43

求地陪联系方式

2016-02-17 16:45

2016-03-02 12:27

2016-03-21 10:49

给个地陪方式吧。

2016-03-21 11:38

求地陪联系方式。
打算暑假两家人去, 本来打算自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