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14-28与宿舍小伙伴的西藏游记

Lorraine LV.10
2016-02-07 02:58 2264/19
  • 出发时间/2015-07-14

我们要去哪!!!

行程安排:
7.14-16 火车之旅GZ to Tibet
7.17     购买布达拉宫门票、哲蚌寺
7.18     布达拉宫、西藏博物馆
7.19    小昭寺、纳木错行车途中
7.20    纳木错、大昭寺、八廓街
7.21-23   林芝三日游
         1,拉萨-宝石一样的尼洋河-米拉山口-西藏第二高峰南迦巴瓦峰
         2,鲁朗林海-雅鲁藏布江
         3, 拉姆拉错-拉萨
7.24    悠闲的逛吃逛吃一天买纪念品写明信片
7.25   跟团羊卓雍错
7.26-28  火车回广州辣!

Day 1-3 火车之旅

用手鸡拍哒。。。买了上中下三个铺,有下铺就可以一起嗨森,所有包装的东西都胀饱了。但!是!52个小时的不能动弹真的好幸苦,第二天的晚上7点左右会在西宁换比较舒适自动供氧的高原列车,由于我睡上铺一直吹风,就感冒了,可怜的我还没到西藏就感冒提前高反了!不得不提的是!电信的信号威力无边啊== 我在铺上一直刷一直刷,因为没信号,她们在下面嗑瓜子都成了瓜子天团了哈哈哈

Day 4 买布宫门票 逛哲蚌寺

来到拉萨第一天,由于我高反严重留在旅馆碎大觉,小文子和猪猪早早六点起床去布达拉宫排队预约限量发放的门票,貌似每天发放800张?可以在布达拉宫的官网预约的,但是旺季时候成功几率比较小,没有现场排队靠谱(虽然现场排队也不靠谱,有人凌晨三四点就带凳子去守着了 没办法人多黄牛也多)先去预约,第二天进宫用预约券买票
布达拉宫门票:旺季(5月~10月):200.00元 淡季(11月~次年4月):100.00元 。开放时间:上午09:00~12:00 下午15:30~16:30。
在寒风中等了三个钟头辛亏排到了(六点去的也买不到辣,因为不能耽误后面的行程,给了100块买了个黄牛占的前面的位置 对不起大家我们助长了黄牛的气势::>_<:: )还买了半价票哟西!高反好辛苦的我在旅馆还吃到了热腾腾的紫米粥,感动到泪奔啊!

人真的超级无敌多!!!
布达拉宫每天限量发售2300张门票,其中800张门票是给散客的,而且每位同学可以凭身份证购买四张。
啧啧啧你看是不是要凌晨两点带凳子啊!
确实不行就买旅行社的或者淘宝也有。不过价格就。。。听说4、5百算便宜了。
接下来咱们要坐公交到哲蚌寺辣!

哲蚌寺系黄教六大寺庙之一,藏语意为“堆米寺”或“积米寺”,由黄教创始人宗喀巴之弟子于公元1416年创建。是藏传佛教最大的寺庙。
哲蚌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与甘丹寺、色拉寺合称拉萨三大寺。整个寺院规模宏大,鳞次栉比的白色建筑群依山铺满山坡,远望好似巨大的米堆,故名哲蚌。哲蚌,藏语意为"米聚",象征繁荣,藏文全称意为“吉祥积米十方尊胜洲”,它是格鲁派中地位最高的寺院。

晚上到尼玛茶馆喝茶

Day 5 布达拉宫

清晨的布宫,朝圣的人们拿着转经筒和佛珠,来自四面八方好多信徒叩长头。他们双手合十、高举过头,前踏一步,用双手碰额头、口、胸;象征着身、语意与佛融为一体;然后双膝跪下,全身伏地,额头扣下。动作多么熟练。衣服的破烂不堪和手膝盖的磨损都不能阻挡他们用自己的信仰得到这座神圣的宫殿的庇佑与承诺。

布达拉宫最初为吐蕃王朝赞普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兴建。布达拉宫前辟有布达拉宫广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广场。1645年(清顺治二年)五世达赖洛桑嘉措重建布达拉宫之后,成为历代达赖喇嘛冬宫居所,以及重大宗教和政治仪式举办地,也是供奉历世达赖喇嘛灵塔之地,旧时西藏政教合一的统治中心。布达拉宫始建于公元7世纪藏王松赞干布时期距今已有1300年的历史。
布达拉宫设计:红、白、黄3种色彩的鲜明对比。白色:戒欲 象征慈悲;红色:色戒象征智慧和力量; 金碧辉煌的金顶:无色戒象征权利。巨大鎏金宝瓶、幢和红幡,交相映辉,非常壮观呢!布宫里面不允许拍照,都是绚烂多彩的宝石装饰的真身、佛塔等等,就等大家一去看个究竟辣。

好啦我们下山辣,中午十一点十二点吧。刚刚好去次午餐。

寻觅午餐途中,小伙伴好累了,我强烈要求上药王山观景台拍照。软妹币2搞掂,就不是山嘛,一下子就到了,确实拍摄角度很好,好多人拍藏式婚纱照呢,还有艺术照。

青冥浩荡不见底,日月照耀金银台。霓为衣兮风为马,云之君兮纷纷而来下。

有点像泡涨方便面口味的藏面(青稞面),好吃又便宜5元!红色的萝卜口味奇特呵呵;酥油茶和甜茶大家分得清楚吗?酥油茶面上飘着油花,口味独特就像是北京人喝豆汁儿一样!可是我都好爱喝!这里都是用小暖壶装着算钱的都是几块钱呢吃的好开心。

和昨日在尼玛茶馆遇到的小伙伴一起晃荡晃荡。晚餐是尼泊尔餐玛莎拉鸡 & Potala Palace at night

馕把鸡肉汤汁加在一起,配上咸咸的绿豆汤。你想想吧还不错`(*∩_∩*)′ RMB35~餐厅环境不错忘了叫啥了,东措附近的。好饱!

东措遇到的一起拼车去纳木错的小博和欧巴

You ponder, you listen to the songs, you have a glance at this city, you find yourself.

Day 6 纳木错

早上慵慵懒懒得去驴窝吃了个粤菜,准备一下去纳木错的口粮(那是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境)小博团好了师傅在药王山的白塔停车场一点钟准时出发(每人280包住宿50)车程貌似有五六个小时 We are on the way!

西藏最坑爹的就是厕所问题,景点之间路途遥远,厕所环境不忍直视,明明是公共厕所却会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出来个藏民管你收费。你不敢不给!

ATTENTION!!!!大家注意还有最最坑爹的事被无知的我遇上了。这间厕所对面就是念青唐古拉山观景台。

我特意跑远了拍山脉和玛尼堆。小伙伴跑过来管我要20块,说是拍了藏民的牦牛,只要拍了一头就20,必须给!我去我把钱借给她了,凶狠魁梧的藏民大叔冷冷地问我你拍了没有,给我看看。说罢就把我相机抢过去,我说没拍啊我拍山啊,我去!!!他的牦牛跑这么偏远的玛尼堆来了,大伙看到了吗就是上面那头天煞的傻牛!!!!!啊啊啊啊我说我拍山啊我没拍你的牛,不给。他二话不说把我的相机抢了还各种恐吓我,后面来了好多彪形大藏民,尼玛这场景我只在电视上看过,说不给钱就别想走,吓到姐姐哭了。。。呜呜呜。给了钱怎么样也要骑牦牛吧哼、摔、

I am crying!!!

海拔4718纳木错的各色小花。

很多虔诚的藏民在转湖。羊年转湖。纳木错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其二是羊卓雍错和玛旁雍错。宁静的湖面宁静的阳光和宁静的我。

美美哒尼泊尔少女

藏民在石头上刻了很多经文。

纳木错的云卷云舒。sunset

日出我没看到高反不是一般严重,头都要裂开了。

纳木错的住宿条件很差,都是50块钱一个位置的活动板房,但是被子够厚已经算很不错了,没什么电,热水难得,厕所也是凉飕飕的户外露天。那天晚上一点多,睡了好久昏迷过去的我起来上厕所,月黑风高和猪猪一起结伴,一走出板房,满!眼!星!光!好大的惊喜!!!我们在离天空最近的湖边冒着刺骨寒风看到了满天星星。每一颗都是这么的亮眼你眼前的整个天空全都是星星。纯粹静谧。这种震撼力久久不能平复啊。 Starry night. Bravo!太棒了

Day 7

第二天早上大家看完日出准备回城。休息一会出来次饭。东措附近的藏式餐厅,炒羊肺、凉拌牛肉、糌粑(青稞粉制成口感像面粉糊糊呢)、烤羊排、萝卜牛骨汤。好吃实惠。人均40

闲逛一会八廓街,咱们天海夜市吃完饭去
坐公交去天海夜市,旁边坐着一位藏族奶奶,我好想和她聊天,可是她口中不停地念经手中佛珠一直转,生怕打断了她,这样祈福就不灵了。
天海夜市噱头吧,大概10家烧烤店,其他都是买衣服的,比我们大学城贝岗村差远了or dog cat! 这样就软妹币120了。

由于我们是在是佛教盲,佛像也记不住,所以就没进寺里面辣。但是这个标志真的好美!

Day 8 逛八廓街 准备第二天去林芝捡人

在八廓街逛逛,太贵啥也没买。我们到雪域餐厅吃中饭(我们觉着真心不怎么样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火,玛吉阿米也是),光明甜茶馆喝下午茶(很有趣的是自己拿杯子把钱放桌面,杯子空了阿姨就给你加茶找钱给你,座无虚席!便宜又好吃。我最喜欢这里的薯条,藏式饺子和沙县的一样的敏娜桑注意。。。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乞讨状况,后来司机介绍说他们有的并不是真的穷,要知道政府的高原补贴福利是蛮高的哦,就是零几年以前西藏还没有被开发,非常落后所以很多人乞讨,现在也就成了一种旧习---那天我坐在长桌外围,不断有小朋友叫我阿姨给钱,我一直没给,当他背着他弟弟用头撞我时我给了他桌面上的毛毛钱,他甩开不要!!所以说他们是看不起毛毛钱的!)。

Day 9 拉萨-米拉山口-太昭古城

我们在东措好不容易遇到了对食物有要求的北京明哥和对住宿有要求的湖南曾哥和他的小朋友。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还有一位非常负责任稳重守信用的川藏老兵泽仁大叔(当兵多年是林芝本地人,现在偶尔带着大家跑拉萨林芝很靠谱哦!!!要电话的找我),我们这一行去的是从拉萨林芝,南迦巴瓦峰,鲁朗林海,绕着雅鲁藏布江小环线经过拉姆拉错南伊沟回到拉萨\每天每人250还是300来着,拼车一行6个人说好上路。

大昭古城附近我们见到了日晕。

日晕的气势~

尼洋河真的如绿松石一般伴随了我们一路!心旷神怡。拉萨出来的一路上都是限速路,30-40公里每小时,非常慢。我们坐了12小时的限速高速公路(正在修建新高速公路,很快通路方便很多!)终于到达色季拉山口

砥柱中流观景台。

我们的午餐 松茸鲜汤!!!超级美味满口都是爽嫩爽嫩的松茸。

次饱饱继续上路。路上买了松茸干、藏红花

明哥说一定要吃藏香猪和雅鲁藏布江尖嘴鱼。我们来啦

我们非常非常幸运!能见到海拔7782米西藏第二高峰南迦巴瓦峰,被誉为羞女峰的她至今还是处女峰,一连好几个月都被云层挡住不见真容。疲惫的我们听着泽仁大叔说今天天气不算太好,十个人里面九个见不到,恐怕很难看到云云,颠簸了一天十几个小时也顾不上他说什么了,车沿着山路蜿蜒向上,忽然急转一个大弯,泽仁大叔惊吼一声把我们吓呆了!我们如此幸运!!!还见到了太阳普照南迦巴瓦峰的金顶!

终于到了鲁朗镇准备明天看林海。。。之前,先次饭。

于是乎泽仁大叔把车一停,我们随便进了一家石锅鸡~还记得门口写着什么百年老店之类的。大叔说随便我们想去哪家,后来才知道这家是舌尖上的中国那家。。。九点才天黑,鲁朗石锅鸡真的名不虚传!还有可爱的手掌参!

我们住在泽仁大叔给我们推荐的民宿里面,50一个人大叔知道我们想吃藏香猪,让藏民给我尝尝喜不喜欢(确实很香,后来我们觉得尝了就好),晚上大家一起看湖南台,围着火炉,喝奶茶,逗刚刚出生的小宝宝,吃奶渣。其乐融融。

Day 10 鲁朗林海 雅鲁藏布江环线

欧洲小镇--鲁朗镇。吃完早餐我们往鲁朗林海赶路辣

两侧青山由低往高分别由灌木丛和崐茂密的云杉和松树组成“鲁朗林海”;中间是整齐划一的草甸,崐犹如人工整治一般;草甸中,溪流蜿蜒,泉水潺潺,草坪上报春崐花、紫苑花、草梅花、马先蒿花等成千上万种野花怒放盛开,颇崐具林区特色的木篱笆、木板屋、木头桥及农牧民的村寨星落棋布、崐错落有秩,勾画了一幅恬静、优美的“山居图”。夏季,清风吹崐拂,翻起金色的麦浪;秋冬季节,鲁朗除了山腰的松树青葱不凋,崐两侧山脚的树叶由绿变黄,再由黄变红,弥漫满天的红霞。
六月份是漫山遍野的花儿。我们去的时候神马花都开过了,就没见到花海。只有林海。藏民放牧、骑马、射击好写意!林芝的桃花节三月份哦!
门票90

天山雪莲长一样的石莲,可恨的是它不长在高山上。。。档次就不一样了

北线拉萨林芝像绿松石一样碧绿到底的尼洋河,南线雅鲁藏布江。一路上都是两层明亮的藏式房子,鲜花大核桃树,小麦青稞田,永远在路边吃草和在路中间躺着晒太阳的呆萌牦牛,还有我们 的午餐雅鲁藏布江的尖嘴鱼!

Day 11 拉姆拉错

据说有灵性的人可以从无风起浪的湖面看到自己的前世今生,从二世达赖喇嘛和班禅开始通过拉姆拉错 的湖面镜像来寻找灵童方向。我好像看到什么又好像没看到什么呢== 某司机叔叔说他看到了未来真的见到的一座寺庙!气喘吁吁一路拔着沿路经幡一步一台石子路,登顶的那一刻,才知道藏民执著地转山转水转佛塔,有那么一瞬间好像接触到了“信仰”。门票50

拉姆拉错山麓下的花海。走了三个小时雅鲁藏布江悬崖边尘土飞扬终于到达桑日县的名居。

泽仁大叔~

回到拉萨大家一起吃饭,泽仁大叔因为我们和他一起吃饭最后一人只收了我们700大洋。。。这么好的司机那里找啊!!!他说之前载过一群香港人天天吃泡面他自己解决。听到好可怜呢。其实藏民真的非常富有不在乎的,我们出来就是广交友一起开心嘛!最后还送我们回旅馆,好想他呢

Day 12 羊卓雍错

这个是早已经在东措团好的。软妹币120。至今只剩下我一个人了。同行的妹子高反发烧厉害都被南票勒令飞回家了。我这只狗却越来越适应高原生活妈蛋!带着尼泊尔少女的心愿到羊湖。以为自己把三大圣湖都看完了,羊年转湖的任务完成地不错昂!回程师傅却说我最爱的拉姆拉错不是圣湖。好吧没关系,祝福大家!

Day 13-15 54h 火车

很喜欢这里的生活。藏民们不论走路还是开车(那天在鲁朗林海住在藏民隔壁房间听着他们念经直到睡着)都在念经。信仰多么强大。这里是最幸福的国度。自杀率为零。有信仰真的纯粹快乐呢。夏天收小麦青稞,放羊骑马听藏歌晒太阳,挖虫草摘核桃;冬天没事转山转水转佛塔,一边念经以前捻珠子转经筒周游名山大川。生活富裕、房子宽敞、空气新鲜、山高水长有信仰。真心好幸福。如果说旅游是一种信仰,那我就在寻找信仰的路上!see you next time!

2016-02-07 11:35

2016-02-07 11:48

2016-02-07 12:37

2016-02-07 17:0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07 17:25

2016-02-07 17:39

引用 zhengdianfang 发表于 2016-02-07 17:25:31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zhengdianfang:嗯哼?

2016-02-07 22:37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08 14:54

引用 Lorraine 的图片:

这张图片好漂亮

2016-02-10 00:30

引用 子曰丶西瓜纯 发表于 2016-02-10 00:30:14 的回复:

回复子曰丶西瓜纯:真的吗真的吗!好开心!

2016-02-10 00:59

想要泽仁大叔电话,可以给我吗?谢谢

2016-02-15 09:55

亲 给我一下林芝包车师傅的电话吧,谢谢

2016-02-15 10:18

傻牛,真tm笑了,。。

2016-02-15 12:47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22 01:02

引用 Lorraine 的图片:

你们两个多向那菇凉学习下怎么防晒

2016-06-18 10:56

引用 by_念 发表于 2016-06-18 10:56:15 的回复:

回复by_念:23333333333333笑死我了

2016-06-25 14:17

求去林芝司机大叔电话~可以么

2016-07-20 23:59

引用 一只小鸟 发表于 2016-07-20 23:59:36 的回复:

求去林芝司机大叔电话~可以么

回复一只小鸟:13648949199师傅可能普通话有点不标准慢慢沟通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