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以南,直至稻城,每一个画面就是一张明信片

• 出发时间/2014-10-31
  • 人物/其它

作者:贝影Hzi
本人是一个旅行摄影爱好者,但是也说不清到底是因为摄影而喜欢上户外,还是因为户外而喜欢上摄影了,或者说,两者相辅相成,相互离不开,只是为了在每一次旅行中都能有最美的回忆。
新浪微博:@贝影haozi   WX公众号:贝影Hzi
本人的另一篇宝藏游记《靖西游—行走于边陲,记录边城的壮丽美景》

碎碎念

写在2015年的除夕!很高兴在蚂蜂窝发表了自己的第二篇游记,虽然这篇游记耗时太长(碎碎念快两年多了才憋出这游记的,小学毕业,实在是没有文笔呀),但是起码东拼西凑也总结成一篇游记吧!其实我所写的不算是攻略游记,没有消费流水账,没有太多的吃住推荐,有的只是美景的呈现,所以顶多算是总结自己所看、所感、所体验过的风景。川西以南,直至稻城,每一处风景,每一个画面,均是一张张明信片,而语言,在此都是多余的!
    还是老样子,先发几张预告吧!

关于视频

这一段视频基本上都是用iPhone4手机所拍,东拼西凑勉强算是一段视频吧,哈哈!拍得不好,将就看啦!

游川西

川西旅游的人,非常非常多,因为风景实在太美了;而我也是一直在蚂蜂窝被大家毒害,才在2013年的某一天,断然抛下工作的烦恼,独自背起行囊,一个人踏上川西的这片土地,由于那时候也没什么出行经验,都是随行随拍,却也欣赏到了川西令人震撼的风景;于是,2014年,又跟驴友踏上了川西的土地,从成都出发,走向川西以南,直至稻城亚丁

关于器材

在游记中所拍的照片百分之七十以上的都是用一台尼康老单反拍的,还有一部分是用iPhone4手机拍的!
机身:尼康D200
镜头:18-55套头,AUTO-105/2.5手动老镜头

关于成都

我是在广西南宁市,所以要走川西,当然每次都是到成都中转,而成都的确是一个让很多人都喜欢的城市,成都人会享受生活,美食更是丰富多样,现在每每吃上火锅,总会想起当年在成都吃火锅的味道。在成都,其实我逛得不多,每次都是匆忙路过,有机会一定要好好再去成都逛一番!

海螺沟

要从成都坐班车到海螺沟玩的话,一般都要提前一天买票的,因为每天成都海螺沟的班车就两趟,而且都是很早的!所以不提前买票的话,当天基本上都很难买得到!而且,成都班车到海螺沟在不堵车的情况要坐8个小时左右,车子到站是在磨西古镇,很安逸的一个小镇,就两条街道,有很多客栈,也有很多烤肉店。在上海螺沟国家公园的话,一般早上买好票就可以坐班车上山。上面还可以选择坐缆车上四号营地。我当时去的时候算是秋季,一直是我认为最适合旅行的季节。

成都到磨西古镇前半段一路上其实景色不多,过了二郎隧道才开始慢慢感受到川西的景色!所以我在车上一般都是睡觉!

车上醒过来,看到这景色,就忍不住拿出相机抓拍了几张!

到达磨西古镇之后,我先是四处走走逛逛,周边风景也是很美的,于是我就穿过一户人家的后院,偷偷拍了几张雪山,那也算是我第一次看到的雪山,怎么能不激动呢!!!

上到海螺沟三号营地之后,可以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坐缆车上四号营地看冰川,另一种是徒步过栈道约两三公里去看冰川!我当然是选择徒步,可以边走边拍嘛!

贡嘎雪山,四川省最高的雪山,海拔七千多,很多时候并不能够看到它的尊容,而我那天也算是幸运吧,刚刚走到雪山下,雾就突然散开,雪山完完整整的显露在眼前,当时旁边的几个阿姨大婶就匆忙叫我帮他们拍一下合照,结果拍了十分钟,突然有起雾了,然后,贡嘎雪山又被雾一直缭绕挡着,我没来得及合照一张,唉!!好可惜!!不过起码也亲眼目睹了嘛!!

当天晚上回到客栈,客栈老板跟我聊了很多,然后就告诉我,其实在客栈阳台就能看到日照金山,而且,我所住的那一间就是最好的位置,于是,我马上查了一下日出时间,打算第二天早上起来拍日照金山!结果第二天早上七点,天刚刚蒙蒙亮,客栈老板就穿着大衣来敲门,说天气很好,马上就有日照金山了,赶紧起来拍照,于是我马上跳起来,披上衣服,出到阳台架好三脚架和相机,等待这日出的到来,没想到,阳光准时的在7点26分照到雪山,看着雪山从白色慢慢变红,然后变成金色的,那时候的心情,感觉收获满满呀!!然后在客栈阳台拍完,老板又带我上楼顶天台找另一个角度拍,现在想想,老板真的太有心了,让我拍到这一刻,要不然,那时间我可能都还是在床上睡懒觉的!!!只可惜,自己拍照技术不行,那个105手动老镜头咋咋呼呼的也拍了几张记录吧!

雅加埂雪山

从磨西古镇上雅加埂雪山的话,在海螺沟国家公园大门前那条路就有很多私家车,可以包车上山,也可以几个人拼车上山,一般一辆车上山来回一趟是220-300块之间,如果四个人上山,平均下来也是每个人几十块,挺划算的。雅加埂雪山是要进入到国家红石公园里面的,而当时我去的时候还没开始收门票,不知道现在是不是收门票了!

牛背山

磨西古镇到牛背山脚下的冷碛镇其实不远,可以拼车到达,一般也是一个人30块左右。我们牛背山徒步的好友来自全国各地,有来自内蒙的曲大哥夫妇,福建的容若,广东的阿雅和白玉姐,北京的老猪,湖北的糊糊,重庆的逆风;大家在成都集中,就我一个弱弱的新驴呀!压力好大!当时我们一伙人是成都直接到冷碛镇下车,然后电话联系邓军长青旅的面包车送我们到山下的邓军长青旅入住,邓军长是个非常非常热情友好的人,当晚入住之后,第二天七点吃过早餐,我们一行人就开始徒步上牛背山山顶,大约9-11个小时,我们陆续到了山顶,看着山上云海,我惊呆了,一路的辛苦都抛之脑后,只忙着拍照。

在邓军长青旅门前,我们当然要来一张合照啦!!!

大家都在墙上写满了自己此刻的心情!

第二天早上,邓军长就起来煮好早餐给大家了,吃着面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喊有日照金山,于是我就抱着那碗面跑出门口,哇,还真是日照金山,然后,一帮人就拿着面条出来,站在外面,边欣赏着这美景边吃面,人生能有几次这样的机遇和奋不顾身呢!?

七点多,收拾好行装,大家开始赶路上山了,这山路刚开始真的非常险峻,随时都有坠崖身亡的危险呀!!

也不知道是谁家的小狗,怎么一直跟着我们,我感觉好像这一趟旅途,这条狗一直在我们身边,时不时就见到它是身影,真是想不通!

来自内蒙的曲大哥夫妇,模范夫妻呀,非常恩爱!!让我们羡慕!

请容我装逼一下。。。

在街心花园,也就是牛背山半山腰,到了这里,就说明走了一半的路程,大家都是选择在这里休息的调整的!也来合照一张!

到了这里,就开始要穿过雾层了,这应该就是云海的下面!!

当我们穿过云雾层之后,眼前的景色,顿时让我们控制不住,大家一直大喊,又不断的拍照拍照!!!

第二天早上,把自己影子映进佛光之中,来一张合照。。。

在海拔三千多米的地方,享受着阳光浴,身后的雪山,云海尽收眼底,还有什么形容词来形容当时的美吗?我想,除了内心不断震撼之外,别无他话了!

仙境一般

康定

牛背山下来之后,我们就直接坐冷碛到康定的班车,到达康定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五点多了,安顿下来之后,我们一行人去了康定的二道温泉泡温泉,话说,是全国十佳温泉来的,怎么能不体验,结果,泡温泉出来之后我有了点高反,就是嘴唇裂了,好在没有其他反映;而一个北京的驴友也是高反严重,多次差点晕倒,最后急忙坐车回旅馆休息了。我和糊糊两人却在康定街上瞎逛,走了很久很久,我想当时也逛了大半个康定县了吧,一路吹着冷风,回到青旅就匆忙休息了,因为第二天早上五点多要起来坐车赶往稻城

其实我不会弹吉他,不会弹吉他,不会弹吉他!!!

稻城-亚丁

以前,我一直觉得稻城亚丁只是一个地方,来到稻城县之后,才知道原来亚丁村离稻城县还挺远的,嘿嘿。。。而稻城是一个很小的县城,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街上冷清,不过这才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要不然人山人海可不好玩。由于大家时间安排不一,牛背山的11人团队,也变成了4人的亚丁小分队,只剩下我和阿雅,老猪和糊糊四人,但是亚丁之行确是我最难忘的旅行。先不说亚丁的美景是如何震撼到我,单单说我们四个人一起徒步上牛奶海,在徒步下山之后,我和阿雅、糊糊三人又走夜路从若绒牛场徒步到景区的下面,光路程,我想应该超过十几公里,而且。。。那是在三千多米以上的高海拔地区,我们靠着月光,三个人在一个人无人的山林景区徒步,想想就有点后怕,但是,却坚持下来,老猪是提前坐电车到亚丁村等我们,一直等我们到了才吃饭,帮我们找好在亚丁村的民宿,还帮联系面包车到山下景区接我们,可惜,那一刻,没得拍下合照!但是却也一直是我最刻骨铭心的旅途,这就是所谓的痛并快乐着!

算是最清晰的一张合照了吧?!亚丁4人小分队!!!

我们从五点多一直走到八点才走到亚丁景区最下面的电瓶车售票处,但是,却一个人都没有,那时候除了累还是累,这时候,月光照着雪山,漫天的星空,所以,再累,也要拍一张吧,于是就有了这张月光下的星空!

海拔太高,气压低,包装都快要爆炸了!

风很大很大,几乎可以把人吹走

这,是在干嘛呢

最后一天,我们返回到稻城县,我跟阿雅、老猪几个人在稻城县闲逛(糊糊拉肚子没跟过来),一路聊天,一路随拍,晚上,四人在稻城一家羊肉火锅店边吃边聊这一路的旅行,其实,这一路走下来,我们已经成了最要好的朋友!

想不到过了这么久还能看到这篇游记哈哈还以为不会有了~川西真的很美,前年的旅程美景历历在目,去年跑了西藏,但感觉还是超越不了川西的美。更怀念和大家一起的疯狂~

2016-02-07 08:28

引用 Ephemera 发表于 2016-02-07 08:28:03 的回复:

回复Ephemera:嗯嗯,西藏忽然也很美很美,但是总感觉川西美得更加丰富,也一直怀念一起疯狂徒步的日子,有机会一定要再一起出行!以前一直提起笔,却写不出一句话,昨晚心血来潮,一口气写完了,当然,前提是这两年慢慢的才整理好照片,哈哈!!!😄

2016-02-07 11:04

引用 贝影Hzi 的图片:

好通透

2016-02-07 12:38

美丽的川西,夕阳不老,年轻真好!新年快乐!

2016-02-07 13:23

川西好风光!

2016-02-07 13:55

引用 只为风景而停留 发表于 2016-02-07 13:23:50 的贴子:

美丽的川西,夕阳不老,年轻真好!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呀

2016-02-07 15:15

引用 牛牛 发表于 2016-02-07 13:55:41 的贴子:

川西好风光!

谢谢牛牛的鼓励,开心呀!!!

2016-02-07 15:16

引用 NINI之森 发表于 2016-02-07 12:38:46 的贴子:

好通透

哈哈,我也在期待你的下一篇大作

2016-02-07 15:16

很佩服楼主的户外精神,可惜我岁数太大了,不能享受这美景了。

2016-02-18 10:33

引用 蟲豸 发表于 2016-02-18 10:33:41 的贴子:

很佩服楼主的户外精神,可惜我岁数太大了,不能享受这美景了。

谢谢大哥的支持,平时多多锻炼,身体健康最重要!

2016-02-18 21:14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22 01:02

引用 cinplex 发表于 2016-02-22 01:02:22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cinplex:争取给自己一个时间,出去走走,散散心,那是一件惬意的事

2016-02-22 16:57

钟哥威武

2016-02-22 20:37

引用 腾锅锅 发表于 2016-02-22 20:37:22 的回复:

钟哥威武

回复腾锅锅:哈哈,难得你也来逛蚂蜂窝

2016-02-22 23:25

看完,让我又想出发去川西了,

2016-02-23 12:54

引用 豆豆小昵 发表于 2016-02-23 12:54:59 的回复:

看完,让我又想出发去川西了,

回复豆豆小昵:哈哈,今年我也有点想去走川西北线,毕棚沟,四姑娘山,金川,色达这一路下去。。。

2016-02-23 12:57

可惜我最怕走路。。要不都和你去玩咯!

2016-03-11 17:10

引用 蓓 发表于 2016-03-11 17:10:34 的回复:

可惜我最怕走路。。要不都和你去玩咯!

回复蓓:徒步确实比较辛苦的。。。不过你可以去很多景点,也不错的

2016-03-11 18:36

就是自己只要负责到成都的交通就可以了?

2016-03-28 13:20

引用 贝影Hzi 的图片:

这个好美

2016-04-28 21:30

2016-05-14 21:40

好美好美,音乐也超级应景。只可惜,我没那么好的体质,我也想去

2016-06-03 21:58

每一个画面就是一张明信片

2016-07-08 10:17

照片大美啊……

2016-08-01 09:22

真的是太漂亮了,话说爬牛背山需要多长时间啊?看游记写的需要9-11个小时,难道要在山上露营么?

2016-10-14 15: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4 15:37:3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山上可以露营,也可以住宿的,有客栈,虽然环境不够好,但是为了看美景,当时也算是方便!

2016-10-14 16:17

引用 贝影Hzi 发表于 2016-10-14 16:17:16 的回复:

回复贝影Hzi:确实,在云海里,真是爽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