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青海湖“寻根之旅”五日游记

萌动的心曾经不只一次希望自己回去,回到出生地,回到梦开始的地方。那个城市,那片湖泊,那些花朵,还有星空,驿站,沙滩,鸟岛。。。。。我们在一起~~~那个陪伴我不离不弃的❝男神❞,那个喊我❝萌芝❞的妹子,那个我从❝穷游❞邂逅的姑娘,还有❝机缘巧合❞之下结识的司机先生!感叹着说走就走的勇气,期待着旅行中的精彩纷呈!

#寻根之旅#游记开篇之我们在一起

六月18日-19日——#寻根之旅#之火车印象
火车徐徐开出那刻我承认我有一些小小的激动!毕竟想到和做到还是有距离的不是么?一路上随着火车漆吃光当不断前行,我融入其中,静观其变。我听到了隔着几个包厢的小宝宝在哭!二十一个小时中她哭了三次!而我想到关于父亲对我的描述❝两天半的火车上,一声不吭!周边的人甚至都不知道我带了一个孩子在身边!❞两天半,六十个小时,一声不吭!这得是多乖巧懂事的孩子呀!难道我从小就铸就了这样的性格吗?
过了太原上来一对年轻夫妻。两口子都是国企单位上班,平常没有假期。好不容易有春节和国庆节,又都得赶到双方的父母家陪伴!男生说他很喜欢四处旅行,但是女生的家人说西宁人,不希望他们❝四处奔波❞因为哪里都不安全!。。。。一句话就阻碍了年轻人探索世界的道路!
早起看到了一对老夫妻!大概老太太腰部疼痛,带着护带。老先生搀扶着老太太在火车过道上来来回回溜达。轻声细语的嘱咐着慢一点之类的话。人生到了这个年纪!相扶相伴才更为重要吧!
火车准点到达西宁!走出站台的那一瞬间,老公冲我会心的笑笑,携手并肩我们走出站台!西宁!我回来啦!

#寻根之旅#之西宁印象
从火车站很快就找到了我们定好的海友酒店。这个地方不大,但是楼里很干净!房间没有奇怪的味道,布局合理,简单实用!一晚的价格是123元!另外定的双床房间是132元!走出酒店来到大街上,细雨飘落,真的很冷!看到一家饭馆叫❝歪猪蹄❞。鉴于不能吃牛羊肉的缘故只好选择了这里!点了红烧猪蹄和清炒蔬菜,发现味道还不错!碗里的是苦荞麦茶,香浓满口!小菜一碟是送的!呵呵,碰杯!第一餐满意而归!

去周边转转的时候发现了卖三脚架的,老公就走不动了,爱不释手直到交钱走人为止!期待青海湖的美景良辰!

六月20日—#寻根之旅#开赴青海湖之在路上
昨晚听闻好朋友也在西宁市出没,于是相约一起吃晚餐。P's: 晚餐在很有名的饭馆里吃的,可惜我们四人有俩人不能吃牛羊肉,只好吃面片经过一段小小不顺利后,我们做出了决定:我们要在一起愉快的玩耍!
看我们奔向青海湖二郎剑景区的在路上酒店啦!沿途阳光普照,空气清新,绿色环绕,音乐铿锵!

#寻根之旅#青海湖之美食美景
早起出发在路上,沿途美景尽收眼底!经过三个小时的路程,终于见到那一抹湖蓝现于眼前!青海湖,这个我思想了很多年的地方,我终于站在了你面前!岸边上藏民通过用与牦牛、马匹、标志石头、民族衣服招揽生意让客人照相,游客们纷纷下去在水边流连忘返。
图片上是我们的中餐和晚餐,内容丰富,色香味俱全!吃到了当地的野菜,传说中的黄蘑菇,酸奶,拉面,牦牛肉。。。。成功入住在路上酒店,房间很干净,但是很冰冷!各位看客若想来青海湖旅行,请一定带着厚实的衣服哦!

#寻根之旅#青海湖之我们篇
前面讲述过了关于我们的行程表中从我想要去老公跟随,到静静美女欣然前往,到穷游捞人成功获得温柔的菜菜,再到前赶后错临时起意决定一起扎堆玩耍的小美夫妻。六个人跟着我们非常靠谱的司机小白哥哥行走在路上。

#寻根之旅#青海湖之我们在一起
从2014成功登陆泰国旅行之日起,我萌生了各种各样的旅行计划,青海湖必定是我要实现梦想的目的地!一路上老公陪伴呵护有加,欢声笑语尽在耳边。从泰国,到鼓浪屿再到青海湖,我们将一站一站的实现梦想!

六月21日—#寻根之旅#天空之境大美茶卡盐湖
今天已经进入到旅行越来越精彩的时候了!翻过3817米的山峰,驶过大片碧绿的草原,伴着青云起舞,陪着羊群唱歌。驱车三个小时,我们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天空之镜~茶卡盐湖。
买了门票往里走,看到的不过是一些褐色的泥泞道路。我们一行几人都说,这和照片上的差的很远嘛!越往里去人越多,地越白。进去大约五百米以后就看到了我们照片上面的景致,用惊叹不足以表达我们的心情。我们穿着专用的鞋套,小心翼翼的行走在湖面上。静静一不留神一只脚掉进了窟窿里,站在她面前的我着实吓了一跳!我看到许多人都在摆poss,我们也迅速融入到这个队伍里嗨皮起来!

六月22日—#寻根之旅#庄严肃穆的塔尔寺
青海湖最后一次早餐,喝到了正宗的牦牛奶{真香甜呀}吃到了俗称❝狗浇尿❞的面饼和当地的油饼。还有牛肉馅包子,小菜。回程的路上遇到了金银滩,原子城,金沙湾,只不过天气的原因,无法照出来美丽的风景。一行人在瑟瑟发抖的冷风中骑了一圈沙滩摩托就草草收兵了!返回到西宁再出发到塔尔寺看寺庙建筑。对于我们来说,这一趟不过就是为了看看建筑的庄严肃穆,让我们记得在大西北还有这样的一个地方。

六月23日—#寻根之旅#最后一站坎布拉国家地质公园
最后一天我们驱车前往坎布拉地质公园。这里离西宁市大约两个小时的车程,大约中午时分我们到达目的地。门票价格是150元,全程服务就是一辆中型的客车,带着我们十几个人一路向山上进发!刚刚开始的时候,天气还很阴霾,山谷里雾气弥漫。越往高处走,天气越清朗。到达山顶终于云开雾散
坎布拉地貌奇美,绿草,红土,褐石,黄花,碧水,蓝天,白云。我们不禁感叹道:原来在青海这里,我们可以看到这么丰富多彩的自然景观,体验与都市不一样的风情!

回到西宁市吃最后的晚餐,我们又一次选择了歪猪蹄,无论是菜花,茄子,藕丁,还是猪蹄,都说的上色香味俱全!

#寻根之旅#写在旅行结束的感言
青海湖旅行算是我的一个梦想,而各种机缘巧合促成了梦想的实现!感谢美丽的静静,全心全意的信任!感谢温柔体贴的菜菜,无微不至的关照!感谢直言不讳的小美夫妻,带给大家许多欢乐!感谢相伴左右的老公,提供全天候的呵护!感谢为我们全程服务西宁的司机白哥,(插播广告:来西宁,你一定要找白哥:13086269755)你耐心细致入微周到的安排,让我们的旅行每一站都很安全并且精彩!
最后的一天!看到了许多传说中的油菜花!为我们的行程画了完美的句号!特别是晚上在机场等候的时候,听到好几个航班都延误起飞,而我们的航班可以准时出发,心里无限感恩万能的主保佑我们!
旅行结束但友情长存!期待下一站旅行的开始!相约的走起喽!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07 11:14

引用 layerfeng 发表于 2016-02-07 11:14:02 的回复:

回复layerfeng:谢谢,新春快乐~~

2016-02-07 11:17

2016-02-07 11:27

2016-02-07 11:35

2016-02-07 11:48

2016-02-07 12:36

2016-02-07 15:58

2016-02-07 17:04

大年初一,祝您春节快乐!阖家幸福。在新的一年中望我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写出更好的游记奉献给蜂友们!

2016-02-08 05:50

2016-02-08 09:29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