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垣岛雨中的别样风景(石垣岛一地自由行)

熊哥 (上海) LV.13
2016-02-07 09:51 1012/15
  • 出发时间/2016-01-15

预告:实用信息见游记最后

逛吃逛吃

曾经去过那霸,体验不算很好,不仅是因为那边城乡结合部的破落,更是因为游客人满为患的聒噪,从前如此,现在尤甚。
决定,去离岛吧!
几乎没有纠结,定下了不出那霸机场直接转机飞八重山诸岛的行程。这一路是折腾的,从上海✈️那霸2小时,出国际机场楼,拖着行李走到国内机场楼,再从那霸✈️石垣岛。就这样,来回两天就在坐飞机和等飞机的过程中消耗掉了。对于一共只有四天的假期而言,好像是太过于奢侈了。

Day 1 到达

石垣岛的时候已经是晚上,赶上最后一班去往市区的大巴。Bus Terminal下车没几步便找到了酒店,酒店出门就是一条商业街(与其说是商业街,不如说是餐厅街)和一条风俗街,另一个方向便是🚌和🚢的总站,地理位置方便得不要不要的。乡下自然是比不上城市,最热闹的地方也透着点萧条。
加上又下着雨。
没有奇迹的,这雨在整个行程中如影随行。

(以下图片均未经过处理,由iPhone 6 plus拍摄)

Day 2&3 西表岛&由布岛&石垣岛

因为下雨,原本期待的绝美“日本热带雨林——西表岛”之行变成了另外一种味道。一开始不免有些遗憾,当我千里迢迢赶到这个人口只有2300人,没有电力水利公司,没有便利店,仅有一个红绿灯和加油站的自然植被90%以上的小岛,却没有享受到鸟语花香。
而现在,回看照片,却被其中另一番美丽所打动,一种有力量的静谧,一种牵动人心的等待。

石垣岛码头出发~

石垣岛-西表岛:尽管下雨,却不影响海水如此清澈。

日本最大的红~树林 (一种常绿植物)

(下图)最喜欢的图,雨稍歇,两艘小船淡定地看风起云涌,有一种说不出的强大气场和韧性。

因为大雨,由布岛水牛车的画风也遭遇突变,原本期待着和煦阳光下的优雅,却变成琅琊榜烟雨江湖中落魄逃难的无奈。

星砂象征着幸福,希望一些可爱的小确幸们能佑我一个心想事成的2016。

第三天一整天都在石垣岛,就遇上一天狂风暴雨,全身湿了干、干了湿,但却惊艳于川平湾如此稳定的“高颜值”。而整个石垣岛之行,也只剩下川平湾的景色还能看了。。。

最近在B站上中了《爱上哥们》的毒,其中有一段故事便是发生在石垣岛上,于是此处必须插播一张剧照。(石垣岛台湾比离冲绳本岛近多了)

虽说冬天的石垣岛常有风雨为伴,但如此风雨来得如此猛烈,走在路上仿佛经历泥石流一般,也算是岛上难得一遇的风景了。
冬季到石垣来看雨。

Day 4 回程

如同所有的狗血剧情,回程的那天风和日丽。在去往机场的巴士上,看着窗外一样又不同的风景,心里是不想走的忧伤。这次名为任性实为逃离的旅程,终于还是结束了。
在巴士总站认识的可爱的老婆婆与我一路同行,而我被她下车后在车窗外认真地挥手告别深深打动,暖到心里可以留下泪来。这次折腾的旅行突然变得无比值得和成功
再见,石垣岛。你好,2016!

实用信息来啦

飞机航班:
上海浦东机场——那霸国际机场(实际2小时;加上时差3小时))
那霸国际机场——那霸国内机场(两栋楼之间很近,拖着行李步行5-10分的样子。但是需要预留1小时左右在国际机场办入境、拿行李;20分钟左右在国内机场办理登机牌,最晚提前15分钟去登机口登机。国内机场安检比较松,只要查一下手提行李就好,饮料什么的都可以带进去)
那霸国际机场——石垣岛机场(1小时)

住宿:
ホテルエメラルドアイル石垣島 Hotel Emerald Isle Ishigakijima (Booking.com上可以预订)
性价比非常高。网上很红的clubmed离川平湾很近,但是交通很不方便,到了那里基本上就是吃住都在酒店了,但是这家酒店就在巴士总站和ferry总站边上,想要去周边的岛屿或者石垣岛主要景点都很方便。另外,酒店出门就是便利店,第一个借口就是商业街,各种餐厅还有商店街,虽然没有百货店,但能够满足吃货的基本需求。
从机场坐系统4直接到终点站巴士总站,谷歌地图导航一下就能找到酒店。可以到石垣岛官网上下载巴士时刻表,班次还是很多的。(巴士运营公司:東(あずま)運輸株式会社)

行程:
一个人最方便的就是去巴士总站和ferry总站去购买一日游的项目,可以跟着走遍主要的景点,
预约网站:http://www.yaeyama.co.jp/pg169.html
但是因为没有专门的导游,都是驾驶员担任解说,如果日语不行的估计就跟不上了。我这一路没看到过一个中国人,都是和日本老婆婆老爷爷玩。哈哈哈。

美食:
石垣牛肉好好吃!不要吝啬,点最贵的一定没错的。

购物:
穷乡僻壤没有买买买,请珍惜冲绳国内机场的商店以及你在路上遇到的任何一家像样的商店,因为你可能找不到第二家了!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07 11:02

引用 sunny_菩提 发表于 2016-02-07 11:02:04 的回复:

回复sunny_菩提:谢谢鼓励,文字多了就变成我一个人的呓语了

2016-02-07 11:13

2016-02-07 11:26

2016-02-07 11:35

2016-02-07 11:48

2016-02-07 12:36

2016-02-07 12:45

2016-02-07 15:56

2016-02-07 17:0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08 17:56

引用 熊哥 的图片:

呵呵,在目的地上海看到此景很好啊。

2016-05-26 08:35

引用 安阳山人 发表于 2016-05-26 08:35:00 的回复:

回复安阳山人:做梦的时候吧……

2016-05-26 13:24

引用 熊哥 的图片:

日本的水牛和中国一样壮。但是拉着满车美女就是慢慢走。

2016-05-26 14:35

引用 熊哥 发表于 2016-05-26 13:24:22 的贴子:

做梦的时候吧……

梦中的熊真如她说得一样:很疯狂。

2016-05-26 14:40

引用 安阳山人 发表于 2016-05-26 14:40: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