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暴走3天

• 出发时间/2016-01-24

闺蜜挑了个好日子,据说我们出发那天是香港最冷的时候,这运气
票都定了,只好勇敢地上了,虽然两个都包的像粽子

前言---暴走前的准备

TIPS
1、出发前订好目标,设计路线,然后订票,订房,因为是穷游,所以我们选择了经济型宾馆,淘宝购买205元一晚,双人房,环境还不错
中港商务宾馆,位于旺角地铁站附近,交通很便利。
2、至于交通,建议买张八达通,真的很便利,这个其实可以不在网上购买,在地铁站买也是可以的,没什么人排队购买,不用担心排队浪费时间
3、我们购买了太平山顶和杜莎夫人蜡像馆以及摩天台的3合1快捷通道套票,说实在的,没感觉到有享受到快捷通道的待遇,所以不建议蜂蜂们购买,迪士尼的套票,建议购买含餐券的,只要你提前去迪士尼那里自动换票就行,不会妨碍游玩的,以上的门票,建议蜂蜂们网上预定
4、不要相信自己去到香港买少东西,完全不可能,如果可以的话,建议带个行李箱,真的,极力建议
5、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记得带通行证、身份证,记得带通行证、身份证、记得带通行证、身份证!

DAY ONE 罗湖关闸---黄大仙祠堂

我们从开平坐车直达深圳罗湖,从罗湖汽车站二楼过了天桥,就是关闸,过关时间用时约半小时,不算慢

过完关,出来就是罗湖站,在这里搭乘港铁,天啊,真的好挤

诚意推荐东海堂的蛋糕,真的很好吃,虽然有点小贵,位于地铁站里面

在罗湖口岸过关后,直接坐港铁(东铁线) 罗湖站 到 九龙塘站 转线(观塘线)到 黄大仙站 ,黄大仙站B2出口,出站即看到。
黄大仙香火真的好鼎盛,虽然天气寒冷,但仍挡不住信众的热诚,因为闺蜜实在不能忍受被烟熏,只好拜拜,照个相,就走了。
TIP
据说这里每人有几支免费香,不过我们没看到有领取的地方;黄大仙的后花园风景不错,为了闺蜜着想,我们没坚持去逛

九龙湾----购物

闺蜜妈妈的闺蜜约了我们去九龙湾地铁站A出口的商场购物,据她推荐,这里几乎聚齐各种品牌,相对集中,而且人不多,真的,人不多
TIP
九龙湾地铁站A出口的商场购物,品牌集中,人不多

旺角----中港商务宾馆

阿姨太热情了,拎着太多东西,所以只好先去宾馆登记入住

中环---太平山顶

放下东西后,搭港铁去中环地铁站集合,等导游领我们走快捷通道
tip
不建议购买快捷通道,因为亲身体验,快捷通道一点都不快捷,果断差评

虽然天气很冷,但是还是好多人
虽然有些蜂蜂不建议下山搭缆车,但是个人觉得,上山下山两种风景,两种心情,虽然要排队,但是还是值得体验一下的

杜莎夫人蜡像馆,虽然门票有点小贵,有些明星确实不像,但是还是值得一游
tip
蜡像馆里面有专门跟你拍照的,只是要money,而且跟成龙合照必须money

蜡像馆里面可以做蜡手,如果有兴趣,可以做一个留念,以下是价格表;还有可以自己铸纪念币,大概要10元港币

我们用这样的夜景拌饭吃然而真相是,我们两个拿着面包,对着落地镜狂啃

这里的餐厅都好贵,目测这家最便宜

真的好冷,手伸出衣袋都感觉要被冻伤了,但是为了拍夜景,我们也是拼了

在寒冷凛冽的夜里排队等缆车,贴了几张暖宝宝,把自己裹得像蚕宝宝,然而,还是冷得想

搭缆车下来,在卖票处隔壁就有公交站,我们继续作死,搭车去中环码头,然后,你懂的
搭天星小轮看夜景

中环的摩天轮,可惜太矮了,周围楼房太高,而且票价昂贵,所以,我们也只是看看

传说中的雪糕车,,我们其实很想继续作死吃个榴莲雪糕

中环码头,在这里搭乘天星小轮到尖沙咀,看夜景,手机拿好,又要狂拍了
船上有个外国帅哥靠着船边,好想拍,真的,可惜没胆量

后来还是忍不住偷偷拍了一张

尖沙咀码头到了,一上岸发现,咋地有渡轮,不管,先拍一张
tip
尖沙咀码头隔壁就是海港城,喜欢逛街的妹子不要错过喔;
岸边就有个公交站,有很多公交车,我们搭了巴士回旺角,为啥不搭地铁?
-----既然来了,当然要体验一下传说中的观光巴士啦

对的,你没看错,开平同乡会

旺角到了,吃夜宵去了

tip
诚意推荐这家店铺,真的超级好吃

DAY 2 迪士尼---Let's have a magical day

tips
1、门票和餐票建议蜂蜂们在网上预定,可以省很多;虽然进园时会有保安检查背包,但是不严的,可以藏食物在暗格;建议蜂蜂们带水瓶进园,在园内餐厅里面有饮水点,可以装水喝
2、进园前的售票处,进园后大门两边,都有地图和演出时间安排,有简体字和繁体字,以及其它语言,记得不要选错了喔
3、收好门票,在飞越太空山,巴斯光年星际历险记,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和狮子王剧场这四个点的入口都有FP机器,可以根据自己的游玩时间,选取适合自己的预约券,一个小时后,就可以拿着预约券,不用排队,直接进去了
      但是每张门票只有3次FP的机会,一次使用完后,要等20分钟才能再用;而且预约券有限,一个预约时段没了,只能选下一个预约时间了
4、游客高峰时间是10点半到5点半,建议蜂蜂们争取早上把热门的游戏和剧场先玩了,下午就可以优哉游哉的逛逛园了,晚上再购物
5、下午的巡游、晚上的夜间巡游、以及烟花汇演真的不要错过喔,最晚要提前半个小时去霸位,最好的观赏位置是睡公主城堡前面的回旋花园,面向城堡正中的位置最佳
6、带漂亮本和笔,问卡通人物要签名,他们签名的姿势和签名都暴可爱。有免费的小纪念品,可以跟乐园里的演艺人员要迪斯尼人物的贴纸,如果有同行人员生日,还可以到市镇会堂拿一个扣章,扣上了这个,他的行程变得会非常奇妙。
7、记得坐迪士尼专线的列车去迪士尼
8、米奇魔法书房,最好要提前45分钟去排队,因为有限人数
9、如果喜欢去之前计划行程的蜂蜂,记得上迪士尼的官网查看,有些时候,它会因维修关闭一部分游戏或者园区
迪士尼专线,当然要拍几张

门票的图案都不一样的

迪士尼专线的月台好有特色,还有,深呼吸,我们到了

Mickey mouse , 我们来了

门口喷水池,最喜欢米奇的冲浪造型

下面是售票处,因为我们早已经在网上买好票,可以直接排队
tip
如果不想进去再拿地图,可以在售票处那里拿

快开门的时候,米奇和米妮会出来亮个相

据说花上XXXRMB就能参加开门仪式

(笑)开门了,GO!GO!GO!

tips
美国小镇大街,如果早点来的蜂蜂们可以趁它没开门前逛逛,否则,建议暂时不要在这里耗费太多时间,可以晚上快走的时候再过来逛逛

tip
进大门前会有保安检查你有没有私带食物,说真的,检查得不是很严格;但是如果要在里面玩上一天的话,还是建议蜂蜂们提前在网上购买门票+餐票的套餐,因为去到那里再点餐,说实在的,真的好贵

还是忍不住买了围巾,最喜欢的Mickey mouse,么么哒

去的时候刚好是10周年庆典

我们运气真好,这天天气很好,天很蓝,很漂亮

tip
森林河流之旅,有分粤语、国语、英语讲解,我们排的是粤语队,结果我们包船了,河流之旅时长8分钟

狮子王庆典的入口

如果想去泰山树屋,要坐木筏过去,没错,就是下图

灰熊矿车,真心建议亲们去玩,只是如果心脏比较脆弱的亲亲,就不要冒险了喔

迷离大宅,不多说,真的一定要去看看,不看会后悔的

下图为梦想花园

米奇幻想曲,一定要看,这才叫3D

小小世界,9分钟,游遍7大洲

巡游开始了

夜光巡游,原本放弃看的,结果还是看到了

这张拍的特别像,某种现场

终于看到真的玻璃鞋

再开心的日子,都有分离,然而我们想的是下一次的重逢

DAY 3 尖沙咀码头---铜锣湾购物----回家

香港之旅的最后一天,从早餐开始

tip
旺角东站附近的新世纪时代广场的L4有寄存行李的地方,要收费。分大、中、小型收费。

在尖东站出来,走过去尖沙咀码头,大概要10分钟,不用担心迷路,因为一路都有指路牌,很清晰

在天星小轮码头附近有个两层高的望台,可以尽情拍照,欣赏风景

顺便做广告

开船了,go go  go

这才是真正的绿水呀

因为时间问题,会议中心和金紫荆没有靠近去看,只有这样遥拍几张

水手叔叔,你好,我们到了

购物过程,快乐并痛着,荷包大出血

东海堂的蛋糕,下次一定要吃到这个

快乐的香港暴走3天结束了,收拾心情,准备上班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08 13:2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08 16:00

引用 xiao_zhu 发表于 2016-02-08 13:25:16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xiao_zhu:

2016-02-10 13:49

引用 yuanfei 发表于 2016-02-08 16:00:24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yuanfei:所以有空要出去走走,多体会

2016-02-10 13:50

为什么太平缆车快捷通道不快捷?

2016-02-11 21:13

为什么缆车快捷通道不快捷?

引用 :-) 发表于 2016-02-11 21:13:49 的回复:

回复:-):因为除了不用自己排队买票,其实同其它散客拍的是一样的队,速度都一样

2016-02-13 14:27

为什么不建议坐缆车下太平山

2016-09-15 15:10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9-15 15:10:50 的回复:

为什么不建议坐缆车下太平山

回复Elaine:亲,我建议的是,上山和下山都坐缆车;之前看到有人不推荐的理由是,风景都一样,而且下山是倒着下的,可能会有点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