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旅程总结#旅途中的一年

雯雯 (葫芦岛) LV.25
2016-02-07 12:21 1030/9

2015已经走过,我和老公是一起旅过来的,从年初到年末,所有的假期都在路上。2016已经开始,对我们2015的旅程也来一个总结。

关于行程

行程6:端午大连自驾游;
行程7:十一新疆行;
行程8:丹东一日游;
收官之马来西亚行!

台湾行

顺利到达桃园国际机场!

这个漂亮的大巴车就是我们几天的座驾,很漂亮吧,车里也很干净,师傅也很好的,坐得也舒服,比国内的团车好的多了。

桃园县早晨的街道!

野柳地质公园的重头戏-女王的头像!

这里的镇馆之宝是肉形石和翠玉白菜,应该是不让拍照吧,怎么一张照片也找不到了。

树丛中的那个房子就是他们的官邸了,整个官邸都是很漂亮了。

台湾的也是很热闹,但是因为跟团时间太紧,没有找到太好吃的东东,奶茶是真心不错,棒!

终于到了小学课本讲到的日月潭!也真的找到了传说中的茶叶蛋,味道不错,也很火爆。

这里的设计师与101设计师是同一位大师,与国内的寺庙感觉风格和风俗完全不同,这里还有西湖的一景,不知道了吧,拿出一元纸币对一下,哈哈,台湾导游告诉我们的。

阿里山也是一个天然的氧吧,环境特别好,也有几个神话传说,风景不错。

这旁边是他们国立中山大学,海风吹着,很是不错!

我们也有在爱河边合影留念。

沙子细细的,软软的,感觉特别好,永远都爱大海!

像是一种视觉差,人是在向上走,但是水在向上流。

我们沿着海岸线走到了北回归线。

不记得是哪了,但是岸上全是大大的鹅卵石,特别想带回来一块,忍住了。

这里是看地貌的吧,人好多呀,车都开不出来,没有好好欣赏,但是感觉海拔很高。

花莲乘坐一段火车,座位和地铁里似的,比较普通的一种小火车。

远远的太能拍全它。

赶上卫兵交接,真实太夸张的表演了。

这个炸鸡排很火爆,就是太油腻了!

这里很大一片,有广场,还有他们的剧院,建筑风格与国内无异,颜色选择有些差别。

这里是他们办公的地方。

住宿小展示

这是我们第一天半夜入住的汽车旅馆,房间在二层,地下一层是车库,很新奇,感觉不错!

第二天入住。

这是第三天入住的地方。

不得不提的是台湾的水果,这是太好吃了,而且还特别丰富

哈尔滨行

初到哈尔滨,冷,但是被中央大街的游客感染了,大家都很兴奋来到这座冰雪之城。

中央大街的西餐厅没有给我留下好印象,太宰人了,贵贵贵!

晚上灯光下更加漂亮!

去冰雪大世界有做功课,买了足贴,但是很快还是被冻僵了,找个室内暖活一会儿,接着逛,冷!!!

这是哪里来着?找吃的,结果过年都放假!

松花江冰面冻得实实在在,那就来遛个冰吧!

索菲亚教堂,为什么都是铜锈的颜色?还是很漂亮的。

沈阳行

辽宁有一年的时间了,都还没有来到省会,所以下定决心促成此次周末行。逛了太原街,中街,到了大帅府,四处走走,对沈阳的印象还是蛮不错的,下次还会再来的,还找到了好吃的火锅,哈哈!

这就是太原街附近我们超爱的重庆火锅,味道好啊!

天津行

虽说小女子在北京也呆了几年,但是天津离的如此近,竟然一次未到过,真是白白浪费便利条件,借清明小长假,到天津一游,也算了却我的心愿。对天津整体印象还是不错的。

南京行

来之前,同事就劝告到时就是人挤人,果然人很多,但是行程已经定了,那就来吧,感受一下大家的热情。这里一片风景区,真是个风水宝地呀!

第二天重点去了总统府,里面有景有历史,还是很值得参观的,大家有机会可以去看一看。

我俩一直的旅行重点就是美食,到了南京当然不能错过,鸭血粉丝汤必不可少,其他也可以顺便扫荡一下,狮子桥小吃街,气派!

重头戏在南京博物院,这里游客特别多,最好是在网上预约好,然后到接待处领取参观票,这样会方便很多,他的镇店之宝是那个“蓝瓶子”,详细介绍可以看百度,还有一个特色的是民国馆,这个是仿民国时期建的,可以一游,有好吃的米糕。还有就是这里很好,可以微信关注,然后扫每件展品的二维码,就可以听讲解,不用租用讲解器哦!

镇馆之宝。

我们又买了这个状元娃娃!

这里人好多,不喜欢。

大连行

我们是端午假期自驾游,到了就先去了老虎滩,但是我也不玩水,所以只在外围转了转,然后步行去了北大桥。第二天老公带我逛广场,有几个挺不错的,但是没有看到女骑兵。后来我们又开车去了金石滩看看,还摘了樱桃,最关键坐了最原始的电车。

至此,台湾之行结束了,我们也开启了2015年的旅程。

新疆行

十一的新疆行是后来才决定的,中间变了几次,一开始计划到越南,后来攻略没做好,有打算去青海甘肃,后来因为家里原因又变,最后就定了去新疆,所有的朋友同事都奉劝我们要小心,就这样开启我们的新疆行。

吐鲁番

十一的吐鲁番气温还是要比乌鲁木齐高一些,还有点热,尤其是到了中午。我们在吐鲁番租了一辆车,500元一天,你想到哪里,他就带你去,吐鲁番地方很小,一天就玩的差不多了。这边的博物馆重头戏是楼兰干尸,其他没什么了。景点都大致走了走有代表的地方,高昌故城还是挺喜欢的。

乌鲁木齐

新疆的第二个目的地就是乌鲁木齐,虽然二道桥和大巴扎不被推荐,但是到了还是要来看一看的。我们也参观了维吾尔自治区的博物馆,这里的亮点是有小朋友做志愿者,讲解藏品,很是棒棒的。这里也有许多新疆美食,超爱,每天吃着大串,老公感到幸福指数明显上升。天山天池和天山大峡谷我们报了当地的一日团,很方便就是车特别破,团餐也很差,在天池还看到了博格达峰,很幸运!

伊犁

伊犁也是我们此次出行的重要目的地,我们包了一天车,走了口岸和果子沟及赛里木湖,还在火车站拼了两个小伙伴一起承担费用。伊宁市区没什么特别的,也有逛了博物馆,但是没什么展品,只是伊犁当地多民族的简介。

不得不提的新疆美食

丹东行

本来工作挺忙的,但是怕今年错过了银杏叶变黄的日子,所以还是抽了一天的时间,过来看一看,听说第二个周末就掉光了,我们还是赶上了,哈哈,好开心,由于时间紧,所以也没有怎么仔细逛,丹东还是个挺美的城市的,以后有机会再去。

马来西亚行

兰卡威

兰卡威是我们马来西亚行第一站,这里海边不错,还有特别有名的天空之桥,走在上面有点怕怕的,这里还有很多免税店,但是都是买一些食品,巧克力什么的,可以逛一逛,不错。

吉隆坡

第二站吉隆坡马来西亚首都,有大城市的现代化,购物的大商场,也有一些文化有,新旧皇宫,纪念碑纪念广场,还有就是教堂之类的,有时间可以好好逛逛。

匆匆一年就这样过去了,虽然花费了我们不少银两,但是没有浪费我们的每一个假期,我们很开心,因为我们领略了许多没有见过听过的事情,更珍贵的是当时的经历,我们因此在改变,在成长,在收获......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08 13:2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08 13:55

引用 yaminc 发表于 2016-02-08 13:55:31 的回复:

回复yaminc:去哪里呀?

2016-02-08 14:08

楼主棒棒哒,照明美美哒,么么哒

2016-02-09 10:08

2016-03-09 22:32

2016-03-14 05:50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08-10 05:11

【2015已经走过,我和老公是一起旅过来的,从年初到年末,所有的假期都在路上】幸福!

2016-10-26 15:02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0-26 15:02:12 的回复:

回复繁星:旅行中的人们都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