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第一次出游:普吉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1-27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的话

2016年的第一次出游,完全是个很偶然的机会!
众所周知,每年的年前和春节期间,都是中国旅游团的旺季,去日本的,韩国的,泰国的,团多到一些公司的领队都不够用,朋友所在的公司也不例外,于是朋友问我,1月27日有一团去普吉的,你要去不?
对我来说,这完全是个好机会,正好我工作的公司已经放假了,正好我有领队证,正好1号回到深圳能赶上我回家的动车,正好我还没有去过普吉,还正好,我会泰语!
朋友都说这就像是给我安排的一样,于是,我答应了,我的2016年第一次出游就这样成行了,也是我的第一次领队之旅!

关于行程

行程:1月27日晚上出发前往普吉,2月1日凌晨的航班返回深圳,六天四晚
Day 1: 1月27日  深圳 - 普吉 ,  航班 ZH9071(22.30PM-01.00AM+1)
            住普吉 Princess Seaview Resort And Spa
Day 2: 1月28日  长尾船漫游攀牙湾-回教村水上餐厅-007岛-乘坐橡皮艇游览红树林-人妖表演
Day 3: 1月29日  甲米四岛-天堂湾-大PP岛午餐-情人沙滩-燕子洞-燕窝展示中心
            泰式SPA精油按摩
Day 4: 1月30日  斯米兰群岛-四号岛-七号岛-八号岛-回普吉
           住 Sunsuri Phuket
Day 5: 1月31日  神仙半岛-皇家珠宝展示中心-午餐-乳胶展览馆-毒蛇研究中心-土特产
            KING POWER-送机场
Day 6: 2月1日  普吉 - 深圳,  航班 ZH9072(02.20AM-06.30AM)

关于签证

我们做的是落地签证,如果你是碰上旺季的时候出行,建议提前做好签证,现在基本上很多人都选择做落地签证,导致在落地签证处聚集了很多游客,几乎都是等上几个小时才能过完边检的,落地签证1000泰铢,加上一张大一寸白底相片 ,另外签证小费RMB20-RMB50不等,越是旺季越是人多,签证小费收费就越高,除了这个签证小费,还有一个边检小费,就是边检检查护照那里,一堆人在排队检查护照过关,你会觉得,为什么这队伍好像都没在动的?因为边检查护照查的很慢,如果想快一点,在护照里夹上大概RMB20,说不定边检就能很快的放你通关,当然,这个RMB20你也可以选择不给,就让他慢慢看好了。

关于相机

全程相片使用索尼微单  ILCE-5100 拍摄,偶尔使用了手机拍摄,所有相片没有经过PS,摄影技术正在学习中。

关于小贴士

整个行程下来,导游提醒得最多的是,多喝水!泰国天气热,而且要出海,需要大量的水分,一定要多喝水,注意防暑,我们去斯米兰的时候,就有两三个客人中暑了自己都不知道,又晕船,所以,来泰国游玩的,一定要注意防暑!

好了,开始进入正题!

Day 1- 1月27日:深圳出发 ZH9071 22.30PM

深航的飞机餐。

如果说领队还没有提前帮客人填好落地签证表和泰国入境卡的,一般都会在飞机上填,这样下飞机的时候,我们会一起给客人去办理落地签证,这就是有领队的好处。

航班到达普吉机场的时候,是当地时间,1月28日凌晨大概1点25分,和我们一个航班的有五个团队,等我们几个领队飞奔着到达做落地签证处的时候,已经看到有很多人在排队了,估计应该是上一个航班的,我记得当时排队做落地签证的时候,我的团队是排在最后,在等落地签证的时候,我已经让客人去排队过边检,边等落地签,边排队,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等我的团队全部过完边检的时候,看到另外三个领队还在排队,哈哈,走运了呐,人品大爆发!
等我们全部过了边检,拿了行李,出去见到地接导游,已经是凌晨三点了,导游说,我们这团,其实算是快的了,以前她接过出来都已经是4点了,回到酒店就已经快五点了。。。

Day 2-1月28日:攀牙湾

我们的旅游大巴

这是我们的酒店,在阳台放眼望过去,能看到大海,准确的说,那个遥远的大海,是印度洋!

今天的行程是攀牙湾,一早10点,我们从酒店出发,乘车前往攀牙湾,车程大约需要2个小时!

两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也到达了码头,下车转乘长尾船去回教村水上餐厅吃饭。

哈哈,我的客人,一上船就开启游客模式!

一路上都是红树林

看到远处那个小房子没,那里就是回教村,我们就是要在那里吃午餐。
说到我们的旅游餐,大家肯定会觉得不好吃,确实,我们的旅游餐肯定不是最好吃的,因为最好吃的,是我们爸妈做的家常菜,我们常规的旅游餐,只能说能让大家吃饱,不能让大家吃好,好吃,您就多吃点,不好吃,您就少吃点,但是也不要对不起自己的胃,除非您的团队是高端旅游定制团,只属于您自己的包团,按照您的要求来安排的团队,那肯定舒服!(这是题外话了,哈哈)

午餐过后,乘长尾船去到了第一个景点,攀牙湾007岛。想必这个大石头大家是很熟悉了,如今我也能亲身来到这里了。

一线天

集合前往下一个点,攀牙湾歌喉群岛橡皮艇游岩洞。几个点之间相离不远,乘坐长尾船都是十分钟左右。

安排好客人上了橡皮艇以后,由于没有了救生衣,我还在犹豫着要不要坐,最后还是决定,来都来了,还是坐一回吧,但是温馨提示,下水还是要穿上救生衣,出行最重要的是安全。

橡皮艇一般是两个人一艘,我的客人都走了,我也只能自己一个人坐一艘了。上了橡皮艇,我开始和船夫聊了起来。
船夫告诉我,他们日复一日的在这里划橡皮艇,没有固定收入,主要还是靠客人给的小费,一般来说,一艘橡皮艇,两个人坐,就要给每人50株的小费,有些船夫会说点中文,和客人聊开心了,或者帮着给客人拍照,有些客人就会给多点小费,每人50株只是最低的标准。但是,船夫必须给船公司缴费,一趟缴20株,比如,划一趟船,收到100株的小费,就要交给船公司20株,这样你才可以在这里继续划橡皮艇,有时候碰上淡季了,没什么旅游团来,船夫也就没什么收入了。

从那个岩洞那里过来,基本上身体是要躺下的。

游一趟下来,我给了船夫150泰铢的小费

回到岸上,乘车返回普吉市区,快到市中心的时候,居然下起了大雨。导游说,这样的天气在现在的普吉来说,是很不常见的,往年的这个时候,普吉不应该有雨,而且现在还下那么大。这样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把我们的行程全打乱了。
原本我们应该是赶得上看六点半的人妖表演,然后吃晚餐,回酒店休息,可是,这一下大雨,塞车了。只好调整行程,先去吃饭,人妖表演改看第二场八点的。吃饭的时候,雨还下着,没有停的意思,其实从吃饭的地方去表演场地,不远,不塞车的就大概10分钟路程,可是,就这么短的路程,我们就走了一个多小时,八点的表演也赶不上了,继续改,看最后一场九点半的。车子还在慢慢挪,眼看最后一场表演就要开始了,可是我们还在路上,我问司机还要多久,他说,一公里……我再问司机要多久,他说半公里!
我心里居然萌生了要走过去的念头,就在我准备和客人说走过去的时候,看到路上有一群人穿了出来,看着也像是中国旅游团的,于是在征得客人同意后,我们也下车,跟着人流一路向前走,终于赶上了看今天的最后一场人妖表演。

Day 3-1月29日:甲米-皮皮岛

这天就是一早出门了,七点从酒店出发,前往码头,车程大约1个小时。
到了码头,还没看到别的团队,想想我们应该是第一团了。出发前,在岸上每人拿了一件救生衣,一直到出海回来了再还给店家,然后每位客人还必须在一份安全免责声明上签字,意思就类似,这个出海,客人必须视自己情况而定,自己要注意安全,总之,出行,安全最重要。

出发啦!

我们乘坐的是三个马达的快艇,出到外面大海以后,就能看到深蓝深蓝的大海,很美!大约40-50分钟后,就到了我们今天的第一个岛!甲米四岛游中的其中一岛!

2014年10月的时候有来过甲米一次,和朋友一起,也不记得当时有没有来过这个岛了,也罢,就当是一次新的旅行吧!

和昨天攀牙湾的水相比,今天的海水就很漂亮了!

这个岛是两个小岛连在一起的,可以走过去,涨水的时候,水可以到大腿,走过去的时候,水只是到膝盖,但是从那边走回来的时候,水就已经到大腿了,想想水还是涨得满快的!

水好清!

这是两个小岛中间的路

继续前往下一个地方,皮皮岛的天堂湾,也叫天然游泳池!
想想这个名字,够吸引你么?天堂湾三面环山,水清,所以也叫天然游泳池,据说是郑和下西洋时发现的宝地,即使外面是狂风大浪,这里也一样是很平静,很神奇!
来到这里,喜欢游泳浮潜的人一定要下水了,基本上我的客人全都下水了,虽然我也很想下去,但是还是有点怕水!

中午我们是在皮皮岛上吃的简单自助午餐

到达下一个岛,猴子岛,导游说,因为岛上会有猴子出没,下船的时候不要带吃的不要带包包,因为带吃的猴子会来抢,带包包猴子会来扒你的包包找吃的,但是当时我们是没有见到猴子,可能猴子都躲起来了!

快艇的船夫,城会玩!

好了,返程了,回到普吉市区,晚餐,回酒店休息,又结束一天出海行程!

Day 4-1月30日:斯米兰群岛

第四天的行程,则是我期待已久的斯米兰群岛
以前听泰国客人说起过斯米兰群岛,然后又在蚂蜂窝上看到过斯米兰的游记,真心觉得,海水好清,很想来一次,现在如愿以偿了,还是免费旅游!就连我的客人里面都有好几个说,就是冲着行程里的斯米兰群岛来的,好吧,那就让我们来看看到底斯米兰群岛是有多大的吸引力!

这一天出发得更早,一早六点从酒店出发,就连早餐都是打包在车上吃的,大概需要2个小时的车程前往码头!

到了码头,所有的客人,不管是团队,还是个人,都是由船公司安排坐哪艘船,和什么客人拼船,意思就是,和我们一艘船出海的,不只是我们的团友,还有别的客人,有可能是外国人,可能是泰国人,这个都是由船公司来安排的!

在等待的时候,船公司有安排了简单的小吃,蛋糕咖啡之类的,您可以随便取来吃!

我的第二份早餐

这个……没对好焦

船公司会给每个人发一个手环,各种颜色,还有号码,我们这一艘船的人就是黑色手环,8号,到时间上船的时候船家就会喊黑色手环8号!
这里有很多船家是中国人,如果这一艘船都是中国人的,就会安排一个说中文的船家,如果是有西方人的,就会安排英文的船家,我们这一艘船,除了我们团队的,还有西方人,还有泰国人,自然这就得安排一个英文的船家。
每艘船出发之前,船家都会先和客人讲解一下一天的行程,比如先去几号几号岛,午餐在哪里,都是和您讲清楚。

LOVE ANDAMAN,斯米兰群岛就是位于安达曼海!

出海了,乘快艇需要大概1个半小时的时间才能到达斯米兰群岛,太阳很猛,船也很颠簸,这一天我的团队里就有三个客人都吐了,有的客人,连中暑了自己也不知道,所以,出游一定要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我就一点事也没有,来回将近3个小时的快艇,我都没有睡着,都清醒着呢!

快艇上的船家,他们几乎都是吉普赛人的后代,游泳潜水都很厉害,可以不用氧气瓶就能潜到水下五六米的地方!

风一样的男子!

到达的第一个是斯米兰群岛的四号岛!美!三天出海,海水是越来越美呀!

这是三天来,看到的最清的水,太美了!
真希望我是自己来玩的,那样我就可以尽情的玩啦!!!!

可以忽略那个脚爪

水清,连沙子都那么细软!

接着快艇开去了旁边的可以浮潜的7号岛,几分钟就到了,这里可就踩不到底了,这次我就真的忍不住了,看到这么美的海,您能忍住不下水么?
话说上一次去甲米,也是在这么深的地方浮潜,但是我没有下水,小时候被淹过两次,这个阴影不是那么快能除掉的,后来从甲米回来了以后,立志要学会游泳,现在的技术虽然不能说是会游泳,但也比去甲米的时候强了,所以这次在斯米兰,我还是忍不住要下水了!
下水的时候,我就一直抓着船尾的小梯子不放手,开船的大哥看我不敢,好心的下水带我,于是我从抓着梯子不放变成抓着大哥不撒手,哈哈哈!
第一次这样看水下,先是感到恐惧,深海恐惧,呼吸都变得急促,后来慢慢的改成欣赏海底,看到好多鱼,各种颜色各种大小的雨,好美!可惜我没有相机能把它们都拍下,有遗憾,下次才会再来!

浮潜完了以后,就该吃午饭了,午餐的地方在8号岛,简单的自助餐。
刚上岛的时候,就能看到这上面的大石头,导游说这个是斯米兰群岛的标志,石头像蝎子,所以这里也叫蝎子岛。

来,我的旗子大白也来露个脸,经过这几天的行程,它已经变成大黑了!

吃饱休息够了以后,最后一个浮潜的地方,最后一个可以下水的机会,就在8号岛旁边。

这回我就没下水了,留在船上拍照。
水真的是很清,能看到水下的鱼在游,你看到了么?

米兰太美了,我还会再来的,等再来的时候,就是我轻松度假的时候,或者出海浮潜,或者闲逛小镇,再或者就是晒太阳发呆。

结束了最后的浮潜,就该返程了,一个多小时的快艇时间,大家都睡着了。

开船的大哥

每次登船前,船家都会把每个人的拖鞋收好,统一装在一个大袋子里,等出海回来了再穿。斯米兰出海回来上岸的时候,我们的拖鞋已经整整齐齐的躺在地上了。

上岸穿好鞋子后,在旁边会有免费的冰淇淋派发,想吃的可以排队领取。
三天出海到此就全部结束了,返回普吉市区。

Day 5-1月31日:神仙半岛-普吉市区游-送机

最后一天行程开始。
最后一天晚上,客人的酒店换到了普吉最南边的 SUNSURI PHUKET,五星,是个不错的酒店,能看到大海,但是我的酒店,就只能看到普吉的房子,哈哈,所以,不要以为做领队的就是来享受的,我们未必能和客人一样住那么好的酒店。

最后一天行程的第一个点,神仙半岛,导游说是普吉的标志。旁边还有个四面佛,可以去拜拜!
四面佛有脚的那面是正面,顺时针拜,分别拜的是平安,事业,爱情,财运,四面佛也叫有求必应佛,泰国很多地方都供奉有四面佛!

接下来就是普吉市区游,购物时间,土特产店呀免税店呀啥的,这里就不多介绍了!

普吉的毒蛇研究中心,相信大家都还记得1月初的新闻,一名中国游客在这里经行与蛇的互动环节中,不幸被蛇咬到鼻子,我是很害怕蛇的,不管有没有毒,我连碰都不敢碰,还是那句话,出行,安全最重要!

普吉的 king power ,和曼谷的是同一家,在这里买东西,有些可以直接在这里提货,有些则要到了机场才能提货,机场提货的,就是在登机口的五号门那里,拿上你的购物小票去那里就能提货,登机前别望了提货哦!有些还能退税,退税的在您买单的时候会给您一张退税单,拿着退税单,在普吉机场过了边检,右手边就是退税的地方,找不到也没关系,机场还有中文牌子:退税!

玩够,吃够,买够了,我们的行程也结束了!

Day 6-2月1日:普吉-深圳 航班 ZH9072(02.20AM-06.30AM)

普吉机场有新旧楼之分,我们办理托运是在旧楼,登机牌和托运以后,还要乘坐机场的接驳巴士到新登机楼去办理安检边检然后登机!

深航的飞机餐,和一开始的一样,有始有终,哪里开始的就在哪里结束。

回到深圳已经是2月1日早上6点半左右了,拿玩行李,和客人道别,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结束行程!

今天,是除夕夜,明天就是猴年第一天了,在这里祝各位猴年大吉!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合家欢!

大年初一,祝您春节快乐!阖家幸福。在新的一年中望我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写出更好的游记奉献给蜂友们!

2016-02-08 05:46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2-08 05:46:33 的回复:

回复迷糊:祝猴年大吉,万事如意!

2016-02-08 08:4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08 13:25

引用 冰凌雪儿 发表于 2016-02-08 13:25:17 的回复:

回复冰凌雪儿:我文笔也不好,就只是想到啥就写啥😊

2016-02-08 13:35

城。会。玩。

2016-02-08 14:54

引用 二十二的长颈鹿 的图片:

2016-02-13 22:17

斯米兰不错!

2016-02-14 09:28

引用 三角龙 发表于 2016-02-13 22:17:57 的回复:

回复三角龙:谢谢

2016-02-14 09:50

引用 LEAKIN 发表于 2016-02-14 09:28:25 的回复:

斯米兰不错!

回复LEAKIN:是的😁

2016-02-14 09:51

姐煮好有速度~~~写了好多~~~棒棒哒~

2016-02-25 19:08

引用 宁小摸 发表于 2016-02-25 19:08:41 的回复:

回复宁小摸:所以你也要写了么

2016-02-26 09:42

引用 二十二的长颈鹿 发表于 2016-02-26 09:42:55 的回复:

所以你也要写了么

回复二十二的长颈鹿:可能准备也要在这里面写鸟~~~

2016-02-27 02:39

引用 宁小摸 发表于 2016-02-27 02:39:30 的回复:

可能准备也要在这里面写鸟~~~

回复宁小摸:来吧,加入

2016-02-27 08:36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我是凌听雨,欢迎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