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国庆· 新加坡】一起欣赏花园城市!

淺 笑 (长沙) LV.15
2016-02-07 13:48 710/8

写在前面

她是典型的城市国家,她以花园城市著称,她是亚洲四小龙之一,别名狮城。新加坡,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那里的鱼尾狮公园、滨海湾花园、环球影城、辣椒螃蟹深深的吸引着我。2015年十一节,我们就出发来咯~

关于费用

长沙--广州 高铁往返   650*2=1300
广州--新加坡  虎航+行李票      2956*2+=5912
宜必思新加坡明古连街酒店  4579
摩天轮   148*2=296
环球影城+快捷票   225*2+150*2=750
以上合计 13635
再加上吃饭、购物、交通,2人约等于花费2w元。

关于行程

2015.09.30    长沙--广州  高铁G835 18:44--21:22
2015.10.01    广州--新加坡  虎航02:35--06:40
                      入住酒店(宜必思新加坡明古连街酒店)
                      sea海洋馆+海事博物馆
                      空中吊椅+斜坡滑车
                      时光之翼Wings Of Time表演
                      怡丰城
2015.10.02   日间动物园
2015.10.03   哈芝巷+小印度+牛车水+克拉码头+鱼尾狮公园
2015.10.04   乌节路购物
2015.10.05   滨海湾花园+金沙+摩天轮+超级树灯光表演
2015.10.06   环球影城+糖果店
                     无招牌海鲜
                     怡丰城购物
2015.10.07   樟宜机场免税店
                     新加坡广州
                     广州--长沙(高铁)

关于签证

签证TB可以代办。220元/人
  值得注意的是:新加坡旅游签证的有效期只有35天。所以不能提前很久办理。离出发日期提前35天内办理是比较可靠的。所以如果想在出签前购买机票酒店之类的,可要考虑清楚了。有一定的拒签可能。
  我是买完机票和酒店再办理的签证,人品好,没被拒签。
 因为害怕拒签,所以资料我提供的也比较详细。
 提交的资料(在职的标准):
  1、护照原件
  2、照片(白底,彩照,大一寸,而且要求是绒面!)
  3、申请表
  4、个人信息表
  5、户口本复印件(集体户口需要复印个人页和户主页!个人户口需要复印全本。)
  6、在职证明原件
  7、所在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
  8、结婚证复印件(单身女性拒签率比较高)
  9、车辆产权登记证(证明你有财产会比较好,不想去银行打印流水单,复印下这个会比较快)

出签还是比较快,大概4、5天就可以收到签证了。新加坡的签证是一张A4纸。一定要收好。或者复印几份,以免丢了。

关于气候

新加坡地处热带,长年受赤道低压带控制,为赤道多雨气候,气温年温差和日温差小。平均温度在23至34℃之间,年均降雨量在2,400毫米左右,湿度介於65%到90%之间。11月至次年1至3月左右为雨季,受较潮湿的东北季候风影响天气不稳定,通常在下午会有雷阵雨,平均低温徘徊在摄氏24至25℃。6月到9月则吹西南风最为乾燥。在季候风交替月,那就是4月到5月,以及10月到11月,地面的风弱多变阳光酷热,岛内的最高温度可以达到35℃。

关于语言

新加坡是一个多语言的国家,拥有4种官方语言,即英语,马来语,华语和泰米尔语。基于和马来西亚的历史渊源,《新加坡宪法》明定马来语为新加坡的国语,主要是尊重新加坡原住民所使用的语言。由于内在和外在因素的考量,新加坡采用英语,作为主要的通行语和教学语,因为新加坡种族多、语言杂,四大族群中,没有一种语言有近半数的他族人懂得,选择任何一族语言做为主要语言,均会引起他族的不满。英语虽本为殖民地的语言,但有过半数的各族人懂得,较易为各族人所接受。

第一天

9月30日下班,我们乘坐长沙--广州的高铁,大约晚上九点到达了广州高铁北站。然后打车去白云机场,车费80元,约40分钟车程。我们预定的是凌晨2:30的红眼航班。托运、安检、出关,时间绰绰有余。
  广州新加坡行程约4小时。由于是虎航廉价航空,飞机上还是挺冷的,如果你需要借用毛毯,则需要付费75元。我们做足了准备,ss带了外套,我带了披肩,各带了2个u枕。可是廉价航空的座位向后倾斜的角度不是很大,所以睡得不太舒服,总是醒了。u枕似乎也没起到太多作用。好在我们还年轻,年纪大了的话,脖子歪的可能性非常大。。。

摇摇晃晃到达了新加坡,大约是早上6点。好像是不太兴奋,眼睛肿肿的,脑袋蒙蒙的。。。
   迷迷糊糊填好入境卡,入了关,才渐渐清醒。哈哈!我们到新加坡咯!!!
   ss对着指示牌念到:宜樟机场!!!
   哎呀妈呀,一来就给我丢人!明明是樟宜机场好吗!
   首先我们就准备爬上出发层瞧瞧,听说樟宜机场很美,有花园、蝴蝶园、影院之类的。结果发现楼上只有check in 柜台,我说的那些只有进入了离境大厅才有好吗!又灰溜溜下来了,我们还是坐地铁去酒店吧。。。

新加坡的地铁系统非常的发达。我们定的酒店在武吉士,坐地铁绿线就可以到达。购票的时候,有热心的人告诉我们可以先购买地铁卡会比较方便。但是我之前做攻略发现我们酒店有直接去圣淘沙岛的免费巴士,因为我要去圣淘沙岛玩2天,所以预计乘坐地铁卡的时间并不多。(后来酒店说并没有去圣淘沙的免费巴士乘坐),所以没有购买地铁卡。因为地铁卡也是需要手续费的,5元新币是卡费不退,2人卡费需要花费快50元了,而且地铁卡使用一次也只减免0.1新币,所以感觉并不划算。
  我们决定还是单次购买比较合适。新加坡地铁的一次性票变成新版感应票,不退但可以重复使用(充值),使用满6次还能省0.1新币。

这里值得注意的是,机场的地铁是属于机场支线,虽然也是绿线,但是到达了丹那美拉,是需要换乘的。因为我看到有人到了丹那美拉没下车,结果地铁又返回了机场。

这次定酒店也是花费了心思的,因为在新加坡只入住了一个酒店,所以要求性价比高点的。
  必须要求离地铁近点。第一是曼谷之行发现地铁真的很方便,第二是知道新加坡的德士很贵咯。周边环境热闹点的,吃饭就不用走很远了。在泰国苏梅岛要吃餐饭,脚都走断啊。。。新加坡随便一家酒店就是上1千了,500以下的又离地铁很远。
  所谓吃一堑长一智。纠结来纠结去,选了宜必思这家连锁。离地铁走路7、8分钟。可以接受。
  住酒店一定要看评论啊! 真庆幸我做好了准备。去酒店的路线我都找好了。(C出口出去,穿过bugis street(一条很热闹的小商品街),再走一点就到了,沿途还会经过Albert美食中心然后就可以看到了)。如果不做好攻略,找这个酒店真的老费劲了,我看就有人来来回回找了1小时。

到酒店的时候才8点的样子。新加坡的酒店一般是下午2点入住。问了前台说现在无空房。我们就把行李寄存了,在酒店周边走走。ss来的时候已经盯上了Albert美食中心,直奔那去了。

Albert美食中心就像一个小小的集市,有很多好吃的,有鱼丸面、各类冰室、炒饭类。是一个当地人常来的地方,在这里真的可以吃到地道的新加坡食物!

你们一定一定要吃鱼丸哦!以前我不怎么喜欢吃鱼丸,感觉都是面团,在新加坡的鱼丸真是超好吃!特别Q弹,应该有很多鱼肉,没有感觉放了很多面粉的感觉!沾着辣酱吃,很美味的!

这家排队很长哦。我们买了一份鱼丸汤面,一份鱼丸干面。

吃完鱼丸也就大概9点半的样子,我们再次去酒店询问有没有空房。结果人品爆发,酒店让我们提前入住咯!而且没有加收我们半天的房费。比我预计的还要早入住呢!入住了房间就赶紧补觉。因为下午我们要去圣淘沙玩。

睡到下午1点多,洗漱完毕,我们乘坐地铁到港湾站下,进入了vivo city怡丰城
  怡丰城是本地最大型一站式购物、消闲和娱乐中心。里面的店铺真是看的人眼花缭乱,让人迈不动步伐。
  当然了,我们家ss径直跑向了吃东西的地方。。。是的,他又饿了。

怡丰城里吃的东西很多,但都偏向港式。我们还吃了亚坤,但是没来得及拍照。
  选了几个小吃,其实加起来算挺贵的,差不多吃了100元吧。

港式的丸子,站着各类辣酱吃,很弹。不是早上才吃了丸子吗?是的!你说的没错。但是这丸子是ss的最爱。

然后ss点了个油炸肥肠,大概是30几元的样子。吃起来脆脆的,ss直夸好吃。回国后还念叨过几次。

进入圣淘沙有几种方式。
 第一种是坐轻轨,到怡丰城3楼乘坐。需要付费3新币。2人就需要人名币30元,想想就觉得贵。
 第二站是通过步行栈道,直接行走约10分钟即可到达,平时需要1新币,但是我们这次是免费的。
 所以,我们选择了步行入岛。

到达了圣淘沙岛,ss自告奋勇给我先拍几张。

ss非要把这个救生圈拍进来,我说不行!重拍!他说有了这个救生圈,照片会很有感觉的。我并不懂他。。。

抽空补个妆,ss说给我拍个照,说这样蛮美的。然而我并没有觉得。。。

随便乱按了几张

遇到了几个老年人,请我们给他们拍照后,又主动给我们按了几张。

天气太热,我们迫不及待要进入海洋馆了。

S.E.A. 海洋馆位于新加坡圣淘沙岛上的海事博物馆内,设有多达49个生态区,汇集了来自超过800个物种的100,000多只海洋生物,其中包括雄伟的鬼蝠魟、伊氏石斑鱼、路氏双髻鲨等庞然生物。这是全球最大的海洋馆,访客们可进入令人叹为观止的海底奇妙世界,展开一次知识探索之旅。
   海洋馆最引人瞩目的,便是长36 米、高8.3 米的全球最大水族观景窗,让访客能观赏深海栖息地展区,沉浸在神秘又迷人的海洋世界,与鬼蝠魟、豹纹鲨等海洋生物面对面。
  此外,馆内甚至拥有200 多条鲨鱼,让访客能近距离一窥这些海洋“鲨”手的真面目。惊喜体验,尽在这个顶级海洋馆。

海洋馆和海事博物馆是连在一起的。先要进入海事博物馆。
  圣淘沙海事博物馆是新加坡唯一一所完整展出亚洲海事历史的海事博物馆 (Maritime Experiential Museum ),以逼真生动的多感官互动方式,探索亚洲丰富悠久的海事历史与传统。

通过精心设计的视效、音效和气味氛围,“露天市场重现”这段丝绸之路沿途的港口老集市。游客还可通过不同的互动活动以及不同的互动式触屏屏幕,来探索昔日海上丝绸之旅中,活色生香的各地民风民俗和文化特色。

客官,看的这么认真。是需要给您老婆买点什么首饰吗?

呵呵!我就看看! 不买。。。

宝船船舱是一艘巨大的“宝船”。这是按实际尺寸同比复制,承载过著名传奇航海家郑和的宝船舰。在开放式剧场,还可观看动画短片,了解他在15世纪下西洋的历险和随行的庞大舰队。
   郑和带回来很多西洋的奇珍异宝,比如:犀牛、长颈鹿!

还可以玩游戏。操纵里面的人物跑来跑去的,见钱眼开的我,捡了好多金币。可惜玩的我有点头晕。还没玩过瘾就被ss强行拉走。

刚进海洋馆,发现这个玻璃幕墙前面没有人,高兴的我呀!赶紧拍起来。
 不知道平时就是这样还是为了迎合万圣节,这里都是用骷髅装扮。
还有沉船的遗迹和好些散落的宝藏。

给ss拍的时候挺多鱼的,轮到我的时候,怎么就没见几只了呢?

静静的看着我装吧。

这么大好的机会,还想多拍点呢。又被ss强行拖走了。
他说:下次再来拍嘛!
说的轻松自在,好不容易出来一次,下次什么时候再来这?
其实我很温柔,但是你有时候不得不逼我出手!

进入了海底隧道。患有青光眼的仨只鱼来迎接我们。

听说海胆特别好吃。

以下是本宝宝的海洋生物摄影作品,不要说话。请静静欣赏。

全球最大水族观景窗,宽36米、高8.3米、厚70公分,观景窗重达25万公斤,是亚克力材质的,相等于三辆双层巴士叠成两排的长度与高度。这个区域的储水量超过1,800万公升、拥有5万多条鱼儿,在这儿可以看到双髻鲨、鬼蝠魟、雪花鸭嘴燕魟、豹纹鲨、伊氏石斑鱼、圆犁头鳐......

可惜不是超广角镜头 ,拍不出壮观的场面。
就让ss在这里合影留念下吧。

坐在玻璃观景窗前欣赏了一会。ss说要是办公室能是这样多好啊。我说你要在这种办公室还能上班?专门发呆了吧?

其实我好期待的就是水母馆了。看过其他人的游记,拍的水母好美好美。有那种水母很长的须须的品种。超级想看呢!

结果偌大一个水族箱那种水母就只剩一只躺在水底。丝毫没有生气。唉。。。。

就看看其他水母吧。水母厅很暗。能拍清楚不容易。

图太小了。仔细看这种水母的触手里,深白色的东西。那些都是他吃的小虾。包裹在触须里,还没消化完。

这种就是在泰国看的类似海虫的东西。不同的是,曼谷水族箱的玻璃是平面的,这个做成了凸面,这样看里面的虫子放大了好多倍。可以看的更清楚,但是真的好渗人。。。
   有种想把他们统统从沙子里拔出来的冲动。

这是一个可以和海底生物触摸的池子。
大家都耐心排队,没有拥挤,没有插队。虽然前面很多人,但是很快就排到了。

可以摸摸小海星

看别人的游记,还有鲨鱼卵可以玩呢。
可惜我这次来并没有鲨鱼卵,只有海星可以玩。

这次摸的是面包海星。哎呦喂,简直和小朋友抢一块去了。。。
海星摸上去很粗糙,硬硬的。并不是想象中软软的滑滑的哦!

这一堆毛茸茸的东西就是小虾米。。。
估计真的就是成千上万只了。

黄金小海马

白色蝾螈。据说是蝾螈的变种。比普通的蝾螈更加稀有。
拥有鱼的身体,青蛙的腿以及口袋怪物的面孔。
听说你摧毁它的大脑,他会再重新长一个新的。你摧毁它的脚,他有可能会长出两只。
听上去挺神奇的说,不知真假。

鹦鹉螺,怪渗人的。。
鹦鹉螺(学名:Nautiloidea)是海洋软体动物,共有2属、6种,仅存于印度洋和太平洋海区,壳薄而轻,呈螺旋形盘卷,壳的表面呈白色或者乳白色,生长纹从壳的脐部辐射而出,平滑细密,多为红褐色。整个螺旋形外壳光滑如圆盘状,形似鹦鹉嘴,故此得名“鹦鹉螺”。鹦鹉螺已经在地球上经历了数亿年的演变,但外形、习性等变化很小,被称作海洋中的“活化石”,属珍贵海螺,在研究生物进化和古生物学等方面有很高的价值。在现代仿生科学上也占有一席之地,1954年,美国研制出世界第一艘核潜艇“鹦鹉螺”号在美国格罗顿下水。

海洋馆出来又看到了环球影城大名鼎鼎的大地球了!
看到很多游记里有它,到了它跟前在知道这个地球是会旋转的哦!下面还会喷水汽~

拍完照片感觉天要下雨了。我们还预约了斜坡滑车,赶紧去找地方去了。结果半路上还是下雨了。一边躲雨,一边远远看着斜坡滑车的空中吊车,但是已经停运了。心想估计是玩不成了。结果雨只下了大概半个小时吧。等我们找到斜坡滑车的地点,刚好启动!也不需要排队!哈哈~
斜坡滑车真的好好玩哟!我们选择了难度较大的坡道,果然是玩一遍都不过瘾啊!
滑车滑下去以后还可以做空中吊车回来,可以欣赏美景!感觉这个游戏真是超值的!

玩完了斜坡滑车,我们准备去看看那只巨大的鱼尾狮!
天就要黑了,我们得赶紧趁天黑前和那只鱼尾狮合影。

一路上ss主动给我选的景,主动给我拍的皂片。。。
可这哪里看得出是新加坡

大家好!我带着我的怪物i乐队来到了新加坡,准备开一场世界巡回演唱会!大家跟着我rock起来哟~

找到鱼尾狮了。这鱼尾狮要不是ss撑了一把,估计早就倒了呢?
37公尺高的鱼尾狮塔座落在小岛的正中央,是圣淘沙最突显的地标。

大战鱼尾狮

由于晚上还预定了8:40的时光之翼表演。我们就简单的吃了点东西等待,准备晚一点再去怡丰城吃好吃的。奉劝大家不要穿夹板拖鞋,此时的我,感觉脚掌都弯不了了。

圣淘沙岛的最新表演“时光之翼”在2014年6月17日亮丽登场,为观众呈献具有国际水准的星光水火大汇演。一天有两场,分别是七点四十和八点四十。
   结合了多媒体特效、喷泉、立体视觉效果、烟花汇演和真人演出的“时光之翼”(Wings of Time),共耗资1000万元打造,所搭建的舞台比之前“海之颂”(Songs of the Sea)大30%,视觉内容也增加了40%,势必让观众看得目不暇接。
   新表演更能激起观众的想象力,让他们跟随故事主人翁漫游世界。节目内容讲述两名少年在帮助一只名为“沙贝斯”(Shahbaz)的飞禽,寻找回家之路的过程中,穿越时空,四处探索世界,包括涉足沙漠以及潜入海底世界。

没开场的时候大概是这个样子的。普普通通几块白色的三角形板子。

开场咯马上不一样啦~

我这摄影技术还是不错的。哈哈~

最后以放烟花结束。

时光之翼散场了。我说今天我的安排真是太好了!所有预定的都玩到了!好开心啊!问他感觉怎么样?他冷冷的说:都是骗小孩来玩的。。。
   我只能说我拥有良好的修养,没将他当场手撕两半。

第二天

今天是来新加坡日间动物园玩。动物园离市区很远的。
  先乘地铁NS线到宏茂桥站(Ang Mo Kio),车站编号NS16,转乘新巴138号公共汽车到新加坡动物园站下车即到。

刚准备进园也是搞笑,发现我只买了一张门票,也是醉了。赶紧补买了 一张。网上买还是便宜不少,现场买贵了大概100元。唉。。一个小失误就多花了我100元啊!

刚一进园就被这个小动物吸引了。应该是猴子之类的吧。小小一只,身手敏捷,我刚一凑近,差点跳到我身上来了。

新加坡动物园是开放式动物园。猴子也是在头顶乱窜,感觉一伸手就可以把他们拽下来。不过你要小心他们在你头上尿尿哦~

兴奋得不行,我光顾着拍照去了。ss拿着地图说要好好安排下路线,我就一直跟着他走。走了n圈以后,发现又在原地了。。。

ss带的小路,一只动物都没看见。。。。。

好吧。偶遇一只蜥蜴,也算是小动物了。。。

绕了n圈终于绕出来了。。。不容易。。。
说ss是个路痴,他还有意见。。。
火烈鸟哦。
实际上比这照片红。。。

白虎一只。一直在这走来走去走来走去。。。其实也是无聊得紧。。。
看着很近,其实中间还隔着一条小河。

hi~过来吃我呀~

ss的拍的照片。一般是有老虎没我,有我就没老虎。。。
老虎被虚化了,你们好歹看个形状吧。。

可爱的考拉
以前就听说新加坡动物园的考拉可以排队抱抱,还可以一起合影。我很是期待啊。
这么可爱的小动物就算不抱抱,摸摸也很happy嘛。
但是这一进来画风明显不对啊。。。

都是高冷型啊。
全部是个屁股对着我。。。也不给个正脸

这只就太过分了!

出了考拉馆。吓我一跳。
什么鬼。。
一只鸵鸟就隐藏在我身边的树丛里,就这样呆呆的望着你
是的,这里就是鸵鸟区了。但是。。举目四望,也就这么一只鸵鸟。。。

新加坡的商店都做的很好。比如你从考拉馆进去,出考拉馆的时候,商店就在出口。卖的都是应景的商品。考拉馆就卖考拉玩具。

这考拉帽子有人带吗?新加坡这热死人的天。。。

新加坡真是热,尤其是这一天还在户外就这样走着,很耗费体力。
  坐在大象馆,吹着风扇,我已经挪不动步伐了。
  好想找个空调房休息啊。。。不好意思。没有!

这大象也是够无聊的,一直孜孜不倦的在搬那个圆木头。。

新加坡的小商品都很美啊,做的很精致。完全不像我们这都是义乌出品。我都爱不释手。

单这个拳头大的小娃娃基本上就是快接近200元了。

我就看看,不买。。。

小挂件也是接近了100元一个。我都很爱呀

卷尾猴 萌萌嗒

“痔疮”猴。。。

屁股红红挺有意思

给你们拍一张红屁股高清特写 不用谢

玩手机时间到~~
好闷热的天气啊,一屁股坐在这真的挪不动了。。。

白犀牛

斑马斑马 你会记得我吗~~
我只是个匆忙的旅人啊~~

金钱豹 比较狂躁 一直在踱来踱去。。。

又是一只用屁股迎接我的小东西

这个应该是鼬鼠。
马达加斯加动画片里经常出现的那种。
亲眼见到真是萌萌嗒~

长颈鹿君

天气太热,坐下来休息看会儿猴子。ss说别动!你这个样子特别美!我帮你拍下来!
还真以为自己某个角度蛮美的,庆幸wuli ss终于有这种善于发现美的眼光了。
然后。。。
然后就出现了这张只有半边脸,连个脖子都没有的“绝世美照”。。。

这小猴子挺有意思,但是不知道叫什么。一动不动的坐在这正中间。我真以为是个雕塑。刚按下快门,他so的就不见了。

看到这些小商品,又迈不动步伐了。
这个企鹅书包摸上去好软好软。。。好想要啊

新加坡的商店,你可以放心大胆的拍照,绝对不用担心有人来制止你。国内禁止拍照的店太多了,给我留下了后遗症。每次拍照都感觉要鬼鬼祟祟的。。。

托ss的福,一场表演都没赶上。。。也是醉了。。
最后终于等到了一个北极熊捕食的表演,ss的解说是北极熊吃鱼,一巴掌就可以把那条鱼扇晕,就可以吃到了。
但是那北极熊肥的要命,一条鱼都没追上。看了十几分钟都没追上。。。没追上。。。

到最后我依旧觉得刚入园时看到的小猴子最可爱
出门时又对他们拍起来

感觉伸手就可以捉到他们 要是放一只在肩膀上 那可多酷啊
ss说:你要是不想得禽流感 就不要碰他们!
强行把我拉走了

小蜥蜴 拜拜咯~

门口有关于宣传考拉的展板 每只考拉都有名字哦

坐上了返程的138号公交车  看着窗外新加坡的街道  感觉和香港很相似  很干净整洁

回到了宏茂桥站。看到有人提着POLAR的袋子。之前也有朋友说新加坡的斑斓蛋糕特别好吃。“聪明”的我,直接联想到POLAR=斑斓。
啊啊啊啊!激动到不行!我也好想吃斑斓蛋糕!
很奇怪的是,在动物园那种户外玩了一天,热死累死,一步也迈不动的我立刻精神抖擞。拖着ss,直接把这个车站的3层+负二层都找了遍,终于找到了!!!

这些蛋糕都好美好美啊~ 还有各种主题。
猫和老鼠,超人,愤怒的小鸟之类的~

美哭了

最后ss给我选了个绿色的猫和老鼠的。说是和我们很像。我是猫他是老鼠吗?
巧克力味道的~

我们的晚餐是肉骨茶+云吞+烧腊面。
看着还不错吧 实际上也不怎么辣 不合我胃口 再饿也吃不下 腻得慌。。。
ss倒是很爱吃肉骨茶

第三天

早上起来,打算去哈芝巷走走。查了下,离地铁站武士吉不远。打算步行过去。
其实也就步行20来分钟吧。但是新加坡这鬼天气,又热又闷。一会就汗流浃背了。。。
新加坡人也很神奇,大街上很少见有人打伞戴帽子的。难道不怕晒?
泰国不同,泰国站在阴凉处一点都不热,但是在新加坡无论你在太阳下还是阴凉处都超热,走5分钟都受不了。热死宝宝了。。

哈芝巷(Hiji Lane)曾经是一条两旁矗立着战前房屋的空荡街道,如今大批本土设计师和年轻创业者的进驻已使这条旧巷重获新生。不少设计师和创业者在这里开设了许多颇具个性的精品时装店,专门出售各种具有新加坡本土风情的时尚配饰和物品。

照着地图走,很容易找到。远处的清真寺

看到绿色的路牌了吗?Haji Lan。到了哦~

大概也就10点多吧,很多店铺都是关门的状态。也许晚上会很热闹哦~

既然关门了,我们就来个window shop吧~

唉~连个喝饮料的店都没得~

哈芝巷有很多涂鸦墙

总之。。穿夹板拖鞋属于失策。。

哈芝巷其实不长,几分钟就可以走完。感觉也没什么好逛的。个人觉得属于不来失望,来了更失望的地方。。。
已经热的一身汗了,可我还要坚持走回酒店,这是什么样的精神?

酒店休整了一番,再睡了个午觉,重点是换双鞋!
下午出发去小印度。看了下地图,发现小印度也不远。我们还是选择步行。
又是热死的节奏。

印度新加坡印度族群的聚集地,就仿佛是一个印度的缩影,所以被称为是小印度。特别是在一些节日的时候来临,印度风情更加的显著,这里就像是一个金碧辉煌的童话世界。五彩的灯光和装饰在街上到处都是。为什么在新加坡会有这么一个小印度呢?是因为在1819年,莱佛士爵士的船航行到了新加坡,在随行的队伍中有很多印度的助手以及士兵等等。他们就成了新加坡的土地上第一批的印度移民。再加上后来的移民以及繁殖等等,这里的印度人越来越多,就成了这样小聚居地。

印度果然是个开挂了的民族,一到他们的地盘,瞬间感觉浓浓的印度风~~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和哈芝巷完全不同。

有很多印度的小店可以逛逛,商店里陈列着银器、铜器、具有民族特色的珠宝、茉莉花环和丝制莎丽等等。不过独特的印度熏香,可以把你熏出三米外~

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从竹脚市场出发沿实龙岗路走2——3分钟,左手有一印度寺庙特有的富丽堂皇的门楼,这就是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雕刻在门楼上的印度教诸神与圣物牛、斗士等,在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耀人眼目。寺庙周围的墙壁,都被涂成红白色,极富喜庆气氛。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Sri Veeramakliaman Temple)建于1855年。特殊的彩绘门楼属典型的南印度建筑风格,门上高耸的塔楼上装饰许多立体的彩色神像,庙里则是供奉主掌生死的"卡莉女神"(Kali)。

雕塑精美 形态各异

拖鞋方可入内。里面有很多菩萨,也很精美。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地板烫的要命,最后出来脚掌也黑黑的~哈哈哈~

新加坡的多元种族环境让每一个族群都有空间来维持自身的文化和传统。在街上、商场、公园、地铁,你可以看到不同种族不同肤色的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印度人了。印度不管年纪大点的还是年轻的女性都还会裹上莎丽,裸露着腰和手臂。戴上夸张的头饰、耳环之类的。个人觉得真的很好看哇~

印度最有特色的房屋 基本上每篇游记都会出现~

印度逛完了,我们坐地铁来到了牛车水。

牛车水(Chinatown)是指新加坡唐人街的意思。牛车水名字的由来是当时没有自来水,牛车运水情景在唐人街非常普遍,便称唐人街为牛车水。现在的牛车水是新加坡华人聚集最多的地方,拥有中国各地的小吃,是在新加坡的华人非常喜欢的地方。夜市的牛车水灯火辉煌,有点像中国的庙会。

看到了湘菜!啊啊啊啊!我不管,我今天就要吃湘菜。新加坡菜真的不合我口味啊~~
但是还只有4点多。我们先逛逛~

牛车水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小商铺~

马里安曼兴都庙(Sri Mariamman Temple)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教寺庙,建筑风格为德拉威风格。其位置处于市中心的唐人街区桥南路244号,主要为南印度泰米尔印度教的新加坡人提供服务。。由于建筑和历史意义,马里安曼兴都庙已被列入国家级名胜古迹,并且是一个主要的旅游景点。马里安曼兴都庙由新加坡社会发展、青年与体育部下辖的印度教捐赠委员会负责管理。马里安曼兴都庙由Naraina Pillai建于1827年,当时英国印度公司在新加坡建立交易结算已有8年。

钥匙扣、冰箱贴、明信片~

美食街 没兴趣 我今晚就是要吃湘菜

珍珠坊里有食阁、钱币兑换店、旅行者、电子产品店、珠宝店、香水批发店和中国药草店。虽然价格低廉,但是信誉也较差,经常收到投诉。由于这里人头攒动,注意财产安全。

逛累了。选择了一家湘菜馆。热的不行,先点份饮料。我的柠檬水和ss的薏米水。约10元一罐。。

ss依旧是玩手机。
我们点了一份水煮鱼还有其他(饿的顾不上拍了)。。。
很久没吃湘菜的我,真的觉得好好吃~
还是湘菜美味啊~

牛车水逛完了,吃完饭。我们坐地铁来到克拉码头。打算欣赏下夜景。

克拉码头位于新加坡河畔,这里曾今是用来卸货的一个小码头,经过开发后这个码头已经今非昔比了,这里成为了新加坡市区最新的一个娱乐场所,克拉码头是集购物,饮食,娱乐于一体的娱乐天堂,来到这里以后你会觉得码头似乎整天都处于节庆气氛中,街边的酒吧,餐厅让这里的氛围变得十分欢快轻松。在2008年时,在码头湖畔建造了高达165米的摩天轮,使得这片区域更加美不胜收。正是这样一个充满节庆欢快氛围的码头才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

不过到了克拉码头还没有天黑。我们坐在新加坡河畔,静静的等待天黑。

思绪神游

wuli ss依旧是玩手机

天黑了
是不是景色完全不一样了?

夜景真的很美啊~

走着走着,发现竟然走到了鱼尾狮公园。

这样拍出来的鱼尾狮真的好美~

河对面的滨海艺术中心。

滨海艺术中心(Esplanade - Theatres on the Bay),位于新加坡著名的滨海区,是最具特色的现代建筑之一。该艺术中心于2002年10月正式落成,已成为新加坡的标志性建筑。艺术中心的主设计方为DP Architects,其建筑师团队以昆虫的复眼为灵感,造就了其独特的外观。又由于平视建筑时,艺术中心主体宛如两颗榴莲,因而又名“榴莲艺术中心”。

本宝宝不高兴了。给ss拍的时候挺好。他给我拍的时候各种虚焦。。。搞的我笑都笑不出了。。。

远处的摩天轮+双螺旋桥+莲花艺术科学博物馆。
花园城市果然名不虚传~

第一次看到金沙酒店。
好大好高 像一搜宇宙飞船

感叹这艺术建筑的同时,更感叹这座城市的规划。

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是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在1972年,前新加坡总理李光耀为鱼尾狮公园剪彩开幕。今天,公园已迁到浮尔顿1号的新家。鱼尾狮公园内设有站台、购物商店和饮食店供游人合照和休息,看台也能变成可容纳100名表演者的舞台,观众坐在阶梯上,就能背靠滨海湾,在星空下欣赏音乐会和精彩的表演。鱼尾狮公园的两尊大小鱼尾狮塑像是已故新加坡著名工匠林浪新先生用混凝土制作的。

新加坡的标志性景点之一。代表新加坡形象的鱼尾狮吐出强劲有力的水柱。公园不大,一般都是四面八方的游客。因为临河临海,微风徐徐,在公园里散步也是非常惬意的。

鱼尾狮背后就是新加坡的CBD了,高楼林立,现代感十足。

想玩个借位又不好意思?让鱼尾狮给你洗下巴咯~

突然一阵沸腾 原来金沙酒店的灯光表演开始了

看完灯光秀。我们来到克拉码头松发肉骨茶店。松发肉骨茶是新加坡很有名的肉骨茶店哦。不得不吃的。
虽然我才吃完水煮鱼不饿,但是我家ss又饿了。
依旧是先玩手机

ss点了一份肉骨茶+猪肚汤+荸荠饮料。
我又热又累,嗓子冒烟,只想喝柠檬水。

吃完肉骨茶,我们又来到码头附近。
发现这种非人类的游乐设施。
就是坐在椅子上,被弹到空中的那种。。。

左边的是上下弹,右边的是左右弹。
正好有人在玩,刚好拍到,左边弹的还不是最高点哦!
ss叫我去玩,我说算了吧,刚喝的柠檬水估计都得弹出来。。。

发现有人在拍模特。我从上往下看到的。模特身材很好哇咧。。。不要说我没给你们发福利哦~

今天一天太累了,赶场子似得到处跑。回到酒店,感觉腿已经不属于自己了。。。

第四天

小ss磨蹭了一早上。终于把门票+地图什么的收拾完毕,才出门了。。。

今天打算是逛滨海湾花园。

滨海湾花园是新加坡的最新地标,由滨海南花园、滨海东花园和滨海中心花园所组成的城市花园带。白天你可以参观两个温室,观赏花样万千的植物。晚上可欣赏精彩的灯光秀,感受花园夜景,无缝隙游览,一定让你流连忘返!
花园内设有两个植物温室,一个名为“花穹”(Flower Dome),一个名为“云雾林”(Cloud Forest)。温室内培育有二十几万个植物,来自全球各个大洲(南极洲除外),温室穹顶是建筑、环境和园艺文化三者的结合。

出了地铁,看到了白天的金沙酒店。依然高大雄伟,个人觉得还是晚上的夜景更好看哦

新加坡也感觉有点雾霾。据说是邻国的马来西亚同学最近在烧秸秆导致的?

花园城市不是盖的。处处都是美景。

第一次看到超级树。很兴奋~

超级树,英文名:Solar Supertrees。新加坡滨海湾花园将成为这个国家最大的花园项目,其最引人注目的所在当属巨大的树形结构,高度在25米至50米之间,被称之为“超级树”。
  令人不可思议的太阳能超级树,坐落于新加坡滨海湾花园。这是一个占地613亩的巨大温室,不久后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2.6万种植物和花卉在此安家落户。滨海湾花园由英国景观建筑公司Grant Associates负责设计,园内18棵高耸的超级树充当垂直花园。它们可收集雨水,利用太阳能光伏电池发电,同时充当温室的通风管道。白天,超级树及其巨大的树冠遮挡阳光,形成荫凉,帮助保持适宜的温度。到了晚上,树冠借助特殊的照明和投射的媒体内容展现出生机与活力。

花园里的人寥寥无几 令人心情舒畅

以前都是照片上看超级树,现在可以看到实物了哦。真的很高大

让ss给你们做个对比

树干上是爬满了各类植物  绿色环保

我们首先参观云雾林。
云雾林
热带雨林的浓缩版,模仿了热带高海拔地区环境,35米高的人造小山上依照比例栽种了原本生长于海拔1000-3500米的植物。
这两个温室临海而建,以钢铁和玻璃为主要结构,最大程度上优化了观景视野,并加强了陆地和海洋之间的连系。这两个节能的建筑使用了最新的可持续性建筑技术,配备水流收集和过滤系统。

在室外逛得非常热。已进入云雾林,首先看到的是一个室内瀑布,加上冷气。瞬间舒适得飞起来~

山上开的粉红色花朵很美

没见过的~

还有橱窗里的微景观

小多肉萌萌嗒~

处处都是花的海洋~

墙上我就认识个红掌

这些都是乐高积木拼出来的。捕蝇草

食人花也不是真的  是乐高积木

猪笼草也是拼的啦~

见到了真的猪笼草,真的很有意思~

可以乘坐电梯到最顶端,然后沿着栈道走下去。
云雾林顶端的造型。
癞蛤蟆坐船?

不得不说这些造型真的很费功夫,眼见之处都特别精细。各类植物交错在一起。还有小苔藓,不要太可爱哦~

镜花水月的效果。一串小猪笼草好可爱呢~

请好心人帮忙拍的照片。
人人人人人人我们人人人人人。。。。

在栈道上往下看~ 挺高

沿着栈道往下走了

脚边的蕨类植物 给人毛茸茸的感觉 虽然不是花朵 但是我们蕨类也是很可爱的 不是吗?
仔细感觉 身边美好的实物吧

下了栈道后,会进入一个科技馆。
大概是用英文介绍了下全球2010-2100的气候变化吧。
反正我也没太听懂。因为是刚好占着了座位,休息下也不错。

出了云雾林,来到了花穹。
花穹
是较大的一个温室,占地面积1.2公顷,里面以种植地中海植物为主,拥有各种色彩鲜艳的大型花圃,并将不同地区植物分类规划成不同展区。

以菊花为多。进门是日式风格的展区。

黄色菊花见得多,绿色菊花少见哦~

像毛绒玩具吗?摸上去也和毛绒玩具无差哦~

常春藤像地毯一样

粉色渐变菊花 美哭

这种 也没见过的哟~

出了花穹。我们来到金沙酒店。
ss带我上赌场玩,包存掉了,所以没能拍照哦。
我们也只会玩押大小的游戏,其他看不懂。。。换了1000元人民币,最高的时候赢了500多呢。我叫ss见好就收,他偏不,到最后反倒是输了100多元。
赌场里的饮料挺好喝,就算是花100多元喝了半杯饮料吧。。。

因为晚上预定了摩天轮的票。所以金沙里草草逛了一圈就收场了。现在想起真后悔啊~

出了金沙酒店,右边就是双螺旋桥。
采用不锈钢钢管建造的两条螺旋曲线相互缠绕,盘旋形成长达280米的核心结构。桥梁全长280公尺,宽6公尺,可同时容纳1万6000人。毗邻的汽车桥则长303公尺,宽近40公尺,设有三条双向车道。
无论是从桥面,还是从五个观景平台望去,螺旋桥都使城市的天际线更加壮观。双螺旋中的内螺旋用于支撑遮阳的多孔玻璃和不锈钢网状天篷。不锈钢表面可产生绚丽的夜晚照明效果,因为它们能反射桥体中内置的、用于增强设计美感的特殊灯具的光线。
桥上设有可让行人休息或眺望市景的圆形瞭望台,该处也是水上运动和烟花表演的最佳观景台。
这道桥也将衔接滨海南和滨海中,形成环绕滨海湾的3.5公里步行环道。位于双螺旋桥入口处附近的本地第一个艺术公园(Art Park),部分设施预料也会配合同时开幕。

我是一朵白莲花 哈哈哈~

天色渐渐暗下来了,笼罩着一层好看的淡蓝色。

双螺旋桥亮了淡淡的蓝色光,星星点点,煞是好看。

金沙看摩天轮很近,其实走路蛮远的。紧赶慢赶的终于到达了摩天轮,换票都绕了好几圈才找着地方。我真的感觉走不动了。。。
不过天色刚好暗了,夜景太美。

静静的感受 不要说话

托ss的福,就一张能看的照片。其他照片都拍成了阿凡达,全身发蓝。。。

白莲花变成了紫莲花
远处再看双螺旋桥 很梦幻啊~

超级树的灯光表演就要开始了。原谅我实在走不过去看了。干脆在河边坐下,远远的欣赏吧。
晚上的新加坡已经不热了,吹着风,很惬意~
再来点冰饮,应该更好~

远处的花穹和云雾林看着像不像个胸罩?哈哈~
看我发功,超级树亮了哦~

看完超级树的灯光秀,我们就回酒店咯。再欣赏下这个夜景吧。明天就不来这里了~
大胸罩、超级树拜拜~

第五天

新加坡的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是新加坡最最最吸引我的地方哦~
一整天都和打了鸡血似得~

新加坡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是耗资43亿2000万美元兴建的圣淘沙名胜世界的重点项目之一,于2010年3月18日正式开放,它是东南亚首个和唯一的环球影城主题公园。新加坡环球影城总共将设有24个游乐设施和景点,其中18个是专为新加坡设计或改造。
  新加坡环球影城拥有古埃及、失落的世界和好莱坞大道等七个主题区,让电影世界的神奇,为游客掀开探险旅程的序幕。斗恶霸、追明星,游客将随着不同电影的剧情,从一个荧幕转移到另一个,沉浸在星光大道的耀眼光芒中。在新加坡环球影城,游客们将被独有的娱乐体验深深吸引,并且惊叹不已。
  环球影城内的24个游乐设施和景点,各自精彩,其中包括深具创意和世界最高的双轨过山车,一人坐着另一人悬挂,彼此在高空擦身而过。这个最惊险刺激的过山车,设计了突如其来的扭转、出其不意的快速下坠、及贴身交叉交错等令人窒息的变化,绝对引发嘶喊尖叫。此外,主题公园内还有恐龙、狐猴、可爱怪物以及埃及木乃伊等,为整个探险添加无数的惊险和刺激。

很多攻略都说,进门就直奔游乐设施去,千万不要被旁边的商店给迷住了。玩完了再来逛商店。
可我真的把持不住啊。
看看这橱窗,很难不进去哦~
好多小黄人啊~~~

某路痴说先研究下地图。。。

在这里买了一只冰棍,35元。。。也是贵瞎。。

芝麻街橱窗  适合低龄 但是怎么我也超爱的呢?

小黄人拖鞋~ 一个字“爱”!

小黄人贴纸

因为总是要玩游戏,ss总是把相机收进包里,一拿一放的也很麻烦啊。所以拍照很少呢。不可都兼顾,好无奈。

坐完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出来后的主题商店 立马被这个娃娃吸引

实在控制不住了 买了一只河马宝宝 裹着襁褓的那种  也是喜欢的不的了

再买了个头箍,变身长颈鹿咯~
另,淘宝上购环球影城的票会送购物和餐饮的5元代金券,记得带上哦~
餐饮5元代金券很有用,真的能吃饱一顿,就不需要再花钱啦。购物代金券貌似是总价满30几元新币才可以使用一张。如果要购物的话,也是慢划算的哦~

然后也坐了低龄的旋转木马
因为没有人排队 哈哈哈~
今天我是小公主~

然后来到遥远的王国 坐了史莱克主题的飞龙过山车
进去的时候还是萌萌的 坐完出来真的是两行泪挂脸上
这还不是很刺激的过山车,完全没有翻转。怎么我这个都受不了了?以后的怎么玩?真的是老了吗?

假装来到了纽约系列

外星人入侵

遇见了芝麻街的艾摩。
hi~艾摩,载我去学校吧~

再来说说影城内一些有名的游乐设施。

环球影城内最有名的红蓝双轨过山车。红色是人类战队,蓝色是机械战队,顾名思义就是非人类战队,双脚是悬空的。。
来的时候信誓旦旦的说绝壁要去体验蓝色线,到了一看,立马怂了。打死不要去玩。。。

其次是这个货。木乃伊复仇记。
  一般游乐设施不需要存包,但是这个必须要存包。为什么呢?当时的我萌萌哒~
  然后进去的时候黑黑的,阴森森的,而且有屏幕显示,心脏病之类的不能玩。我有点害怕了,迈步动脚。但是还是没有意识到恐怖的来临,以为估计是偶尔有木乃伊弹出来吓你一跳而已吧。
   玩了以后才知道这个是仅次于红蓝双轨过山车的项目!在这个高大的建筑物里,隐藏的是个超大的过山车轨道!!!而且里面是漆黑的!意思就是如果你坐红蓝双轨,你还会看到轨道,提前知道会是上升还是下降。但是这个货在黑暗里,你完全就不知道前面会上升还是下降!整个人就是被甩来甩去甩来甩去,超级多的翻转、下降、失重。。。~~更恐怖的是还会有木乃伊的主题效果。你身边都是木乃伊,还有密集型爬虫效果,过山车除了360度翻滚,踏嘛的还会倒退。。。倒退。。。最后一步会到一个密闭的空间里,你前后左右上下都是火焰!(当然是屏幕营造的效果),再喷上热气,那一刻的错觉真的以为自己要蒸熟了。。。
  所以最后知道为什么要存包了吧?吓死你没商量。。。
  很庆幸当时的我完全不懂状况,才体验了一次。真的很好玩!
  后来ss还要拉我去玩一次,真是打死不去啊~~~他就自己再去体验了一次哦~
  很负责的告诉你们!很恐怖也很好玩!好玩指数五星!

变形金刚也是必须要玩的项目哦~
不是很恐怖,但是3D效果很棒,真的以为自己和汽车人在战斗呢。
玩了2次才罢休~
好玩指数5星。

侏罗纪公园。这个也挺好玩,入口处也可以买雨衣之类的。个人觉得不需要买哟~不会很湿,而且身上一会就干了。
好玩指数4星。

穿靴子的猫是新项目,值得一玩。好玩指数3星。
最不值得玩的就是夺宝奇兵。排队人超多,但是游戏超无聊。。。
其他项目我就你一一赘述啦。你们自己体验咯~

离开环球影城咯~给自己搬个小金人奖吧~

来到了糖果乐园。懒得掏相机了,手机解决吧 。

整面墙全部是糖果。可以按自己的喜好选择哦~

不好意思 我就是来拍照的。。。

ss直摇头。。。选购他爱的手信去了。
我自己就自恋下吧。。

最后一顿晚餐吃好一点哦。
我们来到怡丰城3楼吃有名的“无招牌”海鲜。
这一顿吃了一千三。。。内伤。。

胡椒蟹。。。 就这个贵 。大概这只是800多元的样子。

沙拉

ss点的响螺汤。这么一小碗,大概是100元人民币的样子。。
ss直夸好喝好喝~ 到最后发现里面是鸡汤汤底。。。
不吃鸡的ss差点吐了。可我在一边快笑死了。不是不吃鸡吗?刚刚不也觉得超好喝的吗?我看你就是心理作用作怪了~

吃完晚饭就逛了会怡丰城。还要赶明天6点的飞机哟~
新加坡玩完了,下一站去哪里?
期待吧~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08 13:25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02-08 13:25:19 的回复:

回复鹿尤:好好赚钱才能更号的看世界 加油哦

2016-02-08 13:3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08 19:57

引用 genietarring 发表于 2016-02-08 19:57:06 的回复:

回复genietarring:处理过的哦。单反拍的照片处理下会更好看。一般用到的软件是lightroom。

2016-02-09 00:4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3 10:44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03-03 10:44:18 的回复: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回复羽化:好的

2016-03-07 08:24

引用 淺 笑 的图片:

亲,这是花园鳗,不是海虫~~~

2016-07-27 10:49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7-27 10:49:09 的回复:

回复云淡风轻:谢谢!你解答了我的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