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七月的礼物-带着爸妈去首尔

加菲猫圆圆的脸 LV.5
2016-02-07 14:15 1031/6

前 main

一家人一起旅游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或许只有真正经历过,才懂得才记得。可以完全放松,可以不在乎吃太多显得胃口太大,去厕所太多不好意思(首尔当时特别热,一路水没停过),也不用担心迷路了的尴尬,毫无后顾之忧,人在路上,心在路上。

照片都在爸妈那,时不时看看心情就好,我拿我的先充充数 [2014年暑假去的,最近过年有时间就把以前的游记补上]

没有耐心干活区

-地图:在许多游记中都有,推荐把地铁地图打印出来,看看景点在哪些地铁站旁,再看看住哪里比较方便。我们住的钟路三街,离地铁站大概5分钟路程,都是平地,所以拿着行李很方便。钟路三街如果没记错的话离几个地方非常近,比如明洞,东大门,仁寺洞,这些;比较远一点的是弘大,梨花大,首尔塔。青瓦台,景福宫,三清洞在一个地方,沿着路走就是北村,可以放一天。总而言之,首尔不愧是首都,地铁非常发达,各条线路都非常方便,都有报站,完全不用担心。坐地铁的时候,拿着地图,在进站刷卡之前,先看终点站,确定方向就好啦。

-网站:非常推荐韩国旅游发展局,http://chinese.visitkorea.or.kr/chs/index.kto , 里面有各种需要的前期准备,比如地图(可以帮助计算景点之间地铁路线需要的时间),打折券 (我门在tricky eye就有用到),各个景点分析。建议和马蜂窝合在一起使用,效果杠杠的。

-住宿:我们住的酒店以实用为主,空间不大, 是3个人的床位,一个上下铺,一个单人床,包早餐,可以用电脑。因为酒店是新装修的,屋子非常新,洗澡水非常大,而且还有逃生用的绳梯,非常精致。老板一家也是十分好客热情,后面会提到。

-手机卡:手机卡我门没有办,可以参见其它游记

-旅游景点注意:还是要注意开门时间,是否有讲解器 (其实跟着其它团的导游也不错),景点和景点之间的行程路线,要注意的事真的很多上下台阶这些

-语言:发现其实韩国小盆友的英语不是很好,最实用的还是比划,蹦单词,和指地图

-钱币:在中行就能换 当时汇率是1比160,我们看到游记中有人写到在明洞中一家换钱汇率非常好,找了20分钟发现已经和其它家一样啦

-交通:因为我门只去了首尔,一张交通卡走遍所有景点,哦对我们坐了一次火车

-签证:非常好办,在同一个户口本上的人,可以只去一个人办理和领取,我和我妈去办,我和我爸去取

Day 1

我们坐的东航,因为机票最便宜啦。因为时间比较久,有些记不清坐了几个小时的飞机。但是下了飞机,到达仁川机场的印象非常清楚,就是不知道该往哪里走,还好跟着人群,就来到了海关。取了行李,我门商量是打的,坐地铁,还是坐大巴,都可以到达酒店。因为到达时间是白天,我门就选择了地铁。按照图标,找到地铁入口,在入口旁边有办卡的机器,按照提示,办了3张卡,就是绿色的卡上一个大娃娃笑脸的那个,就进了地铁啦。刚开始,我刷完卡,门不开,我就又刷一遍,后来发现旁边的人是自己推开的,哈哈哈。

拿着在机场拿的地铁地图,我们就开始了找酒店之旅。哦不,首先要找方向。当时还不会看地铁图,不知道从机场开到市区的那条线是哪个站,找了一群像是中学生的小孩子问,发现语言不通,就指啊指,找到了方向,这就奠定了我以后问路都选择指地图。我还发现地铁里都有防毒面具,在自动售货机那里。

上了地铁,我开始看站名,矮 哈哈哈,中文名字都是音译,地铁上又是英语,so easy! 我们坐到了钟路3街,中间倒了一次车,从地铁站出来,又蒙了,如何找到酒店呢?还好我门提前打印了酒店给我们的路线指示图,按照地标,走到了一个小巷子里,都是吃的,可是看不到酒店啊,好在有个吃东西的大叔知道,就给我们指到了,真的非常近。这里要[第一次]夸这个酒店,在我门来之前,给我发了邮件,记录了非常详细的路线图,从地铁到酒店和从大巴到酒店。有很多路标,只要找到路标,像我这样的路痴都能毫无压力找到酒店呀。

到了酒店,我们存了行李睡了一觉,就出门逛啦,离仁寺洞非常近,当然首选啊,逛着逛着,发现和家里好像很像的样子,于是景点没有多留意,倒是爸爸留意起首尔的欧巴和大叔们都穿马甲,穿covered shoes,没有见到一双拖鞋走天下的,而女生也都是画了妆,即使是看起来像没有化妆的,头发也有刻意收拾过,让人真的感叹韩流怎能不影响世界呢。

照片里我们在模仿旁边的娃娃,给爸妈的照糊了,不过看着还是好搞siao!

Day 2

景福宫,三清洞,北村,青瓦台。
今天一大早,我们吃了早饭就来到了地铁站准备去青瓦台。本来是想走青瓦台-景福宫的顺序,看地图是比较顺的。没想到找了很久青瓦台没找到,在参观了一个博物馆后,意外找到了景福宫,于是择日不如撞日,我们就去啦!景福宫门口有两个门卫可以合照,好高好高,我们没租讲解器,于是进去了蒙了。走了两个宫殿,爸爸累了,就坐着休息,我和妈妈散步一样去逛后宫,一边感叹,妃子们夏天真的好辛苦,矮,走到尽头的时候,居然发现了青瓦台,再拿出照片看看,真的是青瓦台,真是天上掉下来的喜事,我们马上回去找爸爸。虽然找到了下一个景点,也要先带着爸爸逛完这一个啊,原来爸爸以为宫殿占地小,已经快走完了。在他休息的时候,也偶然听到了为什么景福宫地板是沙子而不是看起来格调满满的青石砖之类的,原来是用沙子防刺客用的,让人觉得真是各国有各国的妙招啊。

我们从后门出去,到了青瓦台,因为没有提前申请(要提前好几个月申请进入参观)就只能外面一关,多少政策都是在这里酝酿通过的啊。我们走的稍微靠近一些,就会有警卫吹哨 (其实还隔一个马路),在一个十字路口,我们准备过马路的时候,爸爸发现有个警卫在像我门招手,我们赶快看看有没有什么过分的行为,没有啊,因为警卫一直招手,爸爸就勇敢的走了过去,我和妈妈看着他们交谈了一下,爸爸就开心的回来了,于是赶快问他,原来是招呼我们过去给我们说: 你好。 好感人啊,当时正是习大大刚刚访问完韩国,没想到这么友好,太感人了[警卫在下面照片中]。

走了一上午,肚子咕咕叫了,我们就在三清洞下面的一家饭馆吃了午饭。印象最深的就是冷面,在家乡吃的韩国饭店的冷面是凉水,没想到正宗的原来是拿冰块冰的啊,嗖凉嗖凉的,即使是外面热的不行,在餐馆里,吹着冷气,喝着冷水(有冰),吃着冷面(很多冰),还有酱料章鱼 (同样是冷的),也是回(丧)味(心)无(病)穷(狂)。晚上就拉肚子了。

吃了饭,我们像三清洞和北村出发。当时下的小雨,但是还有很多人在爬楼梯上去,要注意安全呀,因为台阶比较窄。我们一路逛下去,看着时代的变迁在这里留下的痕迹,也当然在游记中的常见景点留了影,心满意足的回去了。

因为我们从钟路三街来是一路走来的,就想顺便走回去,开启暴走模式。没想到迷了路,走到了德寿宫,买了票,顺便一游还避雨,看到他们的大殿也有一品之类的排次,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很亲切。

Day 3

弘大,梨花大,首尔塔,清溪川,世宗广场,光华门
我们一大早起来坐了地铁来到了宏大,然后走到
-插曲:我们住的酒店有几个前台的小哥,英语都非常不错,是大学生来打临工,顺便等着开学去米国上大学。其中一个个子高高的,很文气的男生,对我说 希望给我们推荐景点,我就立马把地图拿了来,他只推荐了一个,就是历史博物馆,说里面有很多日本侵略的物证,让人非常心痛,非常值得一去。听完,我就对他肃然起敬,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一个普通的访客,一个普通的兼职,他可以如此郑重其事的像我推荐这样富有历史意义的景点,让我非常钦佩。

来到弘大和梨花大,青春的气息满满如烟,随处都是漂亮妹纸手拉手走着,或匆忙,或说笑,最让人开心的是这里的东西真便宜!面膜都是到处发,因为发的太多,爸爸都开始敷面膜了,卖也是买一送一的卖,我们的囤货基本都是在这里找到的啦!

下午去首尔塔,地方不难找,但是没有像游记里说的一看就是一个景点的感觉,像是非常普通的一个地方,有玻璃电梯,带着我们到购票区,因为是白天到的,就没有登塔,去了上面的一个公园。在这里神齐的发现了韩服照相,还是免费的,我们前几天问过一个地方,一个人要100多块钱,感觉不是很划算,就放弃了,没想到山回路转,那必须要试试了。

回家的路上,我们在地铁站下来,有一丢丢迷路,没想到走到一个没见过的出口,出来就是世宗广场,热热闹闹的,远远的也看到了清溪川的地标。

Day 4

明洞,东大门, 3d trickeye 特爱丽立体美术馆, 乐天游乐场

上午先去了明洞,明洞就是一条商业大街,我们没有大量囤货,就是走马观花的走了一些。街上有个好大的条幅,写着“欢迎中国游客来明洞”,原来是打折季到了呢。我们还路过了一家学校,得到警卫人员的允许后,爸爸特意进去看了看,小盆友都在踢足球呢!路上还有许多小红帽,是旅游的志愿者,帮游客指路,我们问到了王妃家,准备解决午饭。吃了韩定食,吃了烤肉,吃了牛肉汤,超!级!好!吃!而且一点都不需要担心语言问题,服务员都是中国的,帮我们推荐的。

下午就去了3d美术馆照相啦!还蛮难找的,不过遇上一个短发的美少女,她很轻车熟路的带我们去,而且英语非常好,问了下才知道是准备去美国学习艺术的孩纸。

就是在这个美术馆,我们用了在网上打印的优惠券,感觉一级棒! 里面很大,各种可以照相的地方,最棒的是冰雪世界,完全是冰做成的各种滑梯,马车,还有小龙女同款冰床,我们各种照相,每个人都冷的打哆嗦,最后爸妈受不了先出去了,我自己跑去拿了垫子,从冰滑梯上滑下来,棒棒的!

乐天游乐场,我们到了门口,因为奔波了一天,也很累了,就在大厅里和各种可爱的娃娃照相,没有进去啦。不过来的路上非常感动,我们到了地铁站但是没有看到路标,就找了一群中学生样子的妹子问路,哎呀他们也不知道,一直再说“欧兜kei?欧兜kei?” 我竟然听懂了哈哈哈,果然韩剧没白看。小姑娘忽然打通了紧急联络电话,好像在问这个地方怎么走,我吓了一跳,刚好旁边有个大叔听到了,说他知道,可以带我们去。大叔人也太好了,带着我们走了15分钟,带到了门口,还给门口的工作人员说我们要去的地方,才离开。一路上我们遇到了许多这样的热心的人,希望有一天我门也可以帮别人指路。

晚上我们赶着7-9店去了东大门,有很多店都是晚上才开的,因为不需要购物什么,就转了转,照了相就回家啦。

[第2次夸奖]酒店老板和老板娘,他们真的很贴心,我们一回去就送了我们2盘子大西瓜给我们解暑,老板娘非常美,而且还偷偷告诉我娘亲美,问娘亲多大,发现差不多的时候,颇有美女子心心相惜的意思 哈哈哈哈

Day 5

梨花壁画村 新沙洞,林荫道,banana tree

再一次开启暴走模式,其实每天都是暴走模式,找到了壁画村,一个小小的居住区也能看到这些,好开心,当时刚看完韩剧屋塔房王室子,里面就镜头在这个地方拍摄达!快拍照!

下午去了传说中的时尚之街,路过一个整容医院,非常气派,可以用金碧辉煌来形容,其实首尔的姑娘并没有觉得整容如何,戴着口罩绷带,照样逛街,这条街真的是林荫大道,在酷热的夏天,走在这里非常舒服。banana tree还比较难找,问了小红帽两次,在一个非常小非常偏的店面找到了, 两个妹纸经营的,而且人多到要叫号,想想这样也挺好的,租个店面,不到10平方米,菜单也很简单,主打就是盆栽蛋糕,完全靠游记的口碑宣传,模式很不错,照片也很不错呀!

[第3次夸奖]老板老板娘知道这是最后一晚上了,平时都累到回家就睡觉了,今天老爸在楼下抽烟,老板也赶着坐了过来,我还在屋里整理行李呢,我爸就用微信叫我下楼当翻译。可是我只会英语,老板只会韩语,就又叫来了之前的大学生来。于是老板说韩语,大学生翻译成英语,我再把英语翻译成汉语给我爸,颇有国家领导人愉快交谈的感觉,必须要为智商点赞了。

原来老板是日本孩纸,后来回来娶了美丽的老板娘,开了店,非常喜欢茶叶,他说他知道中国人喜欢喝茶,但是我爸爸是第一个他见到的中国客人喝茶的,别的客人都是拎着酒下来,还问是不是乌龙茶,在听到老板在日本后,老爸豪气的用日语说了 ‘茶’这个词,瞬间交流无障碍了呢,老板高兴的不停的点头,聊到兴起,老板直接对着我说了好多韩语,我就一下子思密达了哈哈哈。老板娘一直让小哥翻译说娘亲怎么没下来,娘亲美,想合照,我说娘亲在收拾衣服,她也觉得老板娘非常美,非常优雅,老板娘眼睛一下子睁的大大的,非常高兴,说这个年纪就要开(好)开(好)心(打)心(扮)的,你好我好大家好。这个晚上结束在首尔的日子,非常开心!

Day 6

[回家之路]
汉江大桥

一大早就退了房,我们写了感谢卡,交给了前台妹纸,就拎着行李去地铁站准备去机场啦。在中间换站的时候,我和妈妈坐在一个椅子嘻嘻哈哈的聊天,一个老奶奶坐过来,笑嘻嘻的说“欧慕尼?” 还好我看了韩剧,还是知道一些的,就乐哈哈的点头。

到了机场,就先退税,好长好长的队伍的,退税退了2个小时,进了候机室后,去了乐天的领物区,帮同学领了她在乐天网上买的东西,就等飞机回家啦~

回顾

首尔真的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城市,签证也不难办,也不危险,有空调,有报站,什么都方便。
可以改进的地方呢就是多留一些时间,可以不用每天开启暴走模式,结果我有一天拉肚子后就再没好,回家就病倒了,不过和这一周的开心相比,都是小意思,不过旅游真的是会上瘾的啊,爸爸妈妈从此就爱上了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07 20:2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08 17:56

引用 jay_yang 发表于 2016-02-07 20:24:03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jay_yang:嗯啊!啰嗦了很多 希望自己不要忘记

2016-02-09 13:41

引用 姚璐mun 发表于 2016-02-08 17:56:23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姚璐mun:好的呢!

2016-02-09 13:42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10 20:57

快乐的曰子令人难忘!这将是一家人一生的财富哦^_^( •ิ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