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向阳,何惧忧桑·俩东北妞香港、普吉、清迈、拜县“避寒”之旅,附超实用tips

mini_趴趴 (大连) LV.7
2016-02-07 14:38 1114/15
  • 出发时间/2016-01-21

世界有多大,我想去看看

忘记了从什么时候起,旅行成了心中时刻惦念的一件事。也忘了从什么时候起,在没跟过旅行团,自由行成为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工作之后,这种对旅行的渴望更是日益加深,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好在一年双假,给了我出行的机会。
       作为一名重度拖延症患者,多少次旅行时暗暗告诉自己,要用一篇游记来纪念自己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可是,一趟旅行的结束便是我蜗居的开始,更是懒得提笔记录,时间一长,根本记不起在哪里遇到过什么···
       很多人说我是旅行达人,其实我知道,旅行路上的达人大有人在,而我仅仅是一个抱着电脑啃着游记的初丁,汲取了这么多,也希望我这一篇小小的游记能够给更多的人带来方便。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关于行程

1月21日—1月31日,共计11天,加上最后飞机晚点,其实整个行程已近12天。
大连出发,途径香港,转飞泰国普吉、清迈,后回杭州,在南京逛吃一天,飞回大连
1月21日,南航大连9:10—深圳12:55,后经深圳过关香港,宿香港
1月22日,香港海洋公园一日游,宿香港
1月23日,香港迪士尼乐园一日游,夜飞普吉(香港快运航空)23:40-02:10,宿普吉。
1月24日,普吉蜜月岛红帆船一日游,宿普吉。
1月25日,普吉斯米兰岛一日游,宿普吉。
1月26日,普吉闲逛,晚上普吉19:20—清迈21:15(亚航),宿清迈
1月27日,清迈skyline丛林飞跃,宿清迈
1月28日,清迈拜县拜县闲逛,宿拜县
1月29日,拜县闲逛,下午拜县清迈,宿清迈
1月30日,清迈骑大象,晚清迈18:15—杭州22:50(亚航),宿杭州
1月31日,高铁:杭州8:49—南京11:00,南京闲逛,晚南京23:05—大连00:45。
香港快运航空、亚航的三趟飞机均购买座位以及20公斤行李。

重要Tips

本来这些Tips是想写在后面每天的日程里面的,但是怕没有拍摄大片,压根你们没有耐心,看不到后面啊,免得这些没有帮到你们,所以我放在前面了。没有任何逻辑性,全是我自己想到哪写到哪的碎碎念!
       1.香港过关我们用了三四个小时从机场到尖沙咀,如果坐中港通巴士也许快一点,但是如果跟我们走一个路线的亲们,请预留出多一点时间,行程不要太赶,免得影响你的行程!
       2.香港不管是商场还是地铁的电梯,请右侧站立,左侧部分请留给赶时间的人们。另外携带大件行李的请不要走扶梯,免得行李掉落给他们造成危险。我曾在台湾交流过半年,所以对于电梯右侧站立的事情还是比较习惯的,但是路上也看见一些同胞不是太了解,写出来希望大家都能注意,给大家带来方便!
       3.泰国是小费国家,一般20元起,服务特别好的可以考虑50,100元,不能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
       4.晕车晕船的亲们提前买好各种药,能吃的能贴的都用上吧,普吉出海时间很久,清迈拜县出了名的700多个弯,晕车晕船真的不舒服,推荐泰国本土的青草药膏,类似国内的清凉油,会缓解晕车晕船的现象。
       5.泰国的太阳狠毒,特别是普吉岛,我们出行已经是在冬季了,可是依然很火辣。防晒霜一定要勤擦,不能偷懒,开始我自己携带的是雅漾的50倍防晒,一直在用的防晒霜,抹起来特别白,但是防晒效果很好。另外大家攻略里都提到的香蕉船的防晒霜,我也购买了,在boots里会打折,535泰铢,折扣后是268泰铢,屈臣氏里面的价格跟boots里面差不多,7-11里面的防晒霜都是不打折的原价,不推荐7-11里面购买。没看到大家推荐的110倍防晒,看到的都是50倍和30倍的防晒,我购买的是50倍的。
       6.刚到泰国时,看到香蕉船两种防晒霜,不知道购买哪种好,一种是橘黄色包装的,一种是绿色包装的,经查询我发现,橘黄色包装的效果是防晒伤、防晒黑的,推荐怕晒黑的姑娘选择橘黄色包装的防晒霜。另一种绿色包装的是适合欧美人的,只防晒伤,但是不防晒黑,想晒日光浴要古铜肤色的可以选择绿色包装防晒霜。
       7.泰国特别是普吉岛推荐选择接送机,司机一般比较准时,普吉机场距离巴东海滩有近一个小时车程,接送机还是比较合算。我是双十一购于某宝某猫家,接送机都是66元一趟,现在可能不是这个价格了,推荐实时关注某宝家泰国游的几家大商家,哪家有折扣就选择哪家,省的银子吃顿好的多划算。
       8.出门强烈推荐google maps,出门前我一直使用的是百度地图,不喜欢高德地图的原因是,在鼓浪屿把我定位到海里去了,因此一直相信百度地图。但是大家都安利的google maps,从没使用过,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使用,发现不能更实用了,支持中英双语搜索,而且显示的地名支持泰文,保证泰国的司机也能看的懂,基本搜索的所有的地点都能找到,包括小胡同里面的地方,强烈推荐!出门小帮手!
       9.出门地图在手,说走就走,但是真出了门,我发现一个超级超级大的问题,泰国司机为毛看不懂地图啊!!!这个问题不是出现一次两次了,你把地图指给他他看不懂的好嘛!害得我刚到普吉一落地,就开始了给司机指路,最终通过google maps,成功找到住宿的地方,司机还给我竖起大拇指,其实我很无奈好嘛,刚到泰国需要我指路····另外接送机司机开错路是常事好嘛,习惯了就好,不管走错多少路,司机还是蛮负责任的,会把你送到目的地,只不过我作为认路小能手一路从普吉指路指到了清迈,想想也真是醉了。在此提醒各位,不要相信司机领路,他不认识路的,不管他给住宿地方打过电话沟通好了没有,一定要随时开着地图,相信自己,相信地图,一旦发现走错了,及时提醒,不然浪费自己的休息时间啊!
       10.爱购物的小伙伴们,清迈免税店小到哭好嘛,别指望清迈的免税店了。想购物,去清迈大大小小的店里面买吧,瓦洛洛市场里面有一家欧莱雅的店简直便宜到哭了好嘛,中国大妈们连洗发水都成筐的背,所有的化妆品简直便宜到难以想象,所以,带着钱,带着卡去买吧!
       11.出门还是要记住外交部的电话,一旦发生危险,祖国是我们最强大的后盾啊,电话号码:861012308.
       12.浴巾神马的就不用带了吧,除非洗澡没有浴巾不习惯的盆友,带着真的是个负担,全程没有用到啊,一日游的某猫家都赠送的,非常方便。去斯米兰大家推荐的潜水袜我也买了带去,最后也扔在了普吉,说实话并没有什么卵用啊,我没怕斯米兰岛的那个山坡,因此并没感觉到过硌脚,另外穿着拍照巨丑啊,这个看自己情况自行选择吧!
       13.泰国机场落地人超级多,入境时间需要很久,我们是凌晨两点多到达的,可是还是满满一屋子等候入境的人,本来我以为排队的是落地签的,事实证明全是办好签证的,基本全是中国人,排了大概接近一个小时了,才顺利入境。请预留出足够的时间入境,听说白天过关时间需要好几个小时,好可怕···
       14.泰国国内的机场如普吉和清迈,机场很小,跟我们国内的最大的不同是入口太小,都是需要排队进门的,你没看错,是排队进门,并不是排队安检,也不是办理登机手续,普吉当时估计排了半个多小时接近一个小时了,提醒在泰国境内飞行的小伙伴一定一定预留出足够的时间,不然真的可能误机!
       15.华夏银行卡在泰国取现手续费已经不是50泰铢了,全部都是100泰铢啊,之前看攻略并没有人提到,难道是刚改的?所以最好是几个人从一个人的卡里多取一些,算下来汇率还是不错的,比当地换钱汇率高!
       16.亲身体验,在泰国购物直接刷卡汇率高于华夏银行卡取现,更高于直接换钱,因此购物一律刷卡,其他的请ATM取现。

就是这家瓦洛洛市场的化妆品店,简直便宜哭了

怕晒伤,晒黑的请认准这一款!一定要买打折的啊!

关于签证

某宝双十一泰国签证聚划算199元/人,双十一某宝给券抵钱超好用有没有,用券算下来166/人,只需要两张照片加一本半年以上有效期的护照就ok了,炒鸡划算有没有,所以爱旅游的小伙伴们,请随时关注某宝打折好么,红包该抢的时候请不要手软,省的都是自己的银子好吗!
       泰国签证有效期三个月,之前很疑惑签证的有效期从什么时候开始算起,经过本人验证,签证的有效期自签证签发之日算起,三个月内入境泰国即可。
       本次过境香港停留两日半,无需港澳通行证,携护照以及第三国签证加机票可以顺利过关香港,停留有效期为七天。之前看到攻略中写过关有护照通道,排队的人会少,可是我从深圳湾过关,没有找到护照通道,直接正常排队,好在人不多,很方便。

关于我们

本来没有那么相信星座,可是这次真的不得不服啊,俩白羊座姑娘就是这么的合拍,说走就走风风火火的个性真是无人能及啊!还记得开学之初的9月份的某一天,我脑门一热,随口说了一句:“寒假去哪里避避寒啊?”小闹儿接了一句:“你想去哪?”我说:“去泰国啊?”小闹儿说:“走吧,订票吧!”结果,第二天,就把去泰国的机票就定好了,开始了愉快的等待寒假的这次旅行。
      身边很多人问我们,是不是赶上特价机票了,才定的这么匆忙,这么提前,其实,根本就是两个冲动的白羊座姑娘说走就走的激情使然啊!
      本次共五飞,大连深圳750,香港飞普吉620,普吉飞清迈240,清迈杭州820,南京大连575,五趟共3000元。由于出发时间处于寒假,机票价格本来就会很高,只能转来转去,降低机票费用。

携带物品

证件类:护照、身份证、机票行程单,预订行程单
衣服:棉袄、太空棉卫衣、毛衣、长裙(越鲜艳越好),短裤,防晒衣,泳衣,内衣裤,打底裤
常用物品:拖鞋、凉鞋、洗漱用品,防晒霜,化妆品,墨镜

关于费用

两个不爱操心的姑娘关于费用真没有一个清晰的概念,全程也没有用记花费的软件,只能有一个大概的概念。应该机票+住宿+游玩+吃饭+购物大概在10000出头。总体来说是比较省钱的玩法,因为前期的各项活动都是秒杀的好嘛!节约价格肯定超过1000元了!具体省钱攻略请往下翻,仔细看!
       机票:3000元
       住宿:900元
       一日游各种项目:492元
       剩下的吃饭+交通+购物就算不清了,原谅文科姑娘的数学白痴!

维罗利亚港边,微风静静的吹

关于美食

奶油猪、海南鸡饭外加云吞面都很好吃,翠华餐厅也是为数不多的性价比很高的香港餐厅。

一顿吃了400多港币,分量还很小,不推荐。咖喱蛋咖喱味道太重,吃不习惯。

长康路夜市里面的一家,性价比很高,很好吃,和人民币150块钱左右,不错!驻唱的小哥唱的真心好听!推荐!

拜县草莓园,所有的菜都是跟草莓有关的,口感还行,不错蜜蜂超级多,害怕的人儿们还是远离就好!

关于换钱

一直以为大连是个大城市,可是换个钱还是很麻烦啊!
      攻略中把换钱都写得非常容易,可是亲测不易啊!工商银行换不了泰铢,中国银行也需要预约。另外一个想告诉各位小伙伴的是换钱需要银行卡的好嘛!好在麻麻有中国银行的卡,在家里帮我换了1000港币,我和小伙伴一起花,泰铢咨询了很多人以后,被告知,到达之后再取再换更合算,于是没有携带一毛泰铢,去到了泰国,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对的,换钱取钱都很方便!
       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卡,取钱确实比较方便,大家都说的泰国旅游检查泰铢,也确实没有碰到,还是提前有所准备的好,不然都准备好了,却没法旅行也确实很麻烦!

关于住宿

住宿分为香港泰国杭州三部分。
       香港住宿对比了去哪儿网、携程等网站,同一家住宿还是去哪儿网比较合算。所以在去哪儿网定下了香港尖沙咀迪高旅馆。对于香港的住宿不要期待的太高,300多一晚的房间,简直小的可怜。好在干净、整洁、交通便利,下楼就是尖沙咀地铁站A出口,而且不像重庆大厦那边印度阿三哥那么多,总体来说,安全系数会高一些!所以还是推荐穷游的小伙伴们选择!
       泰国的住宿分为普吉和清迈两个地方,都定于booking,对比了雅高达和缤客两个网站,发现booking的优势在于可以不用信用卡担保就可以预定,对于十一期间就预订寒假的住宿来说简直不能更美好了好嘛!而且旅行中发现不用信用卡担保住宿时报名字也没出现任何问题,推荐之!
       普吉住宿定在芭东海滩,Star Patong Hotel,2997泰铢三晚,基本跟国内的快捷酒店水平持平,不过好处是有一个小冰箱,自己买的水果也可以冰冻在冰箱里,很方便。另外一个优点就是离西蒙人妖秀超级超级近啊,步行三分钟左右,不用拐弯就到了,大晚上溜溜弯就看个人妖秀,还是很方便的。
       清迈住宿定在古城北门的The Terrace B&B,700B一晚,很便宜,但是老板不会说英文,更不会说中文,因此沟通不太方便,另外出门时赶上了寒流,清迈超级冷,晚上睡觉都冷,更别提洗澡了,因此在此并没有留下什么好印象,并不推荐小伙伴们入住!
       拜县只预留了一晚的住宿,本来在两个住宿之间犹豫,一个是中国上海老板杨叔开的,一个是田园风格的评分高达9.6的房间,这两个住宿我提前很久都订到了,快到出行时间,犹豫了很久,最终决定入住上海人开的旅馆,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太正确了,在外面漂了10来天以后遇到一个会说中文的大叔,用母语解决遇到的各个问题,简直是太幸福了。强烈推荐:博安阿米辛旅社,1000B一天,淡季价格能更优惠。
       杭州因为晚班机11点才到杭州机场,第二天还要赶高铁,因此住宿定在了机场大巴武林门下车地点的如家,信用住,108元,整体感觉一般,但是下车真的100米都不到就到住宿的地方,感觉还是很好的!

关于设备

全程两个iphone6拍摄,本人有一个尼康D90,可是作为电子设备白痴,压根不会使,背着感觉是个负担,为了减轻负担,压根没带好嘛!期待大片的朋友们,可能让你们失望了。。。抱歉!

关于电话卡

没有开通国际漫游,直接秒杀了两张电话卡,香港电话卡19元购于某宝,包邮到家,不用剪卡,三种卡的大小都试用。整体网速在3G,全程没打过电话,据说也可以打电话,七天不限流量,全程都没有使用宾馆的wifi!
       重点要说的是泰国的电话卡好嘛!我自豪,我骄傲啊!双十一某宝一元秒杀,包邮到家,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一共十张的名额,我一个人秒杀到了两张好嘛!两块钱你买不到吃亏,两块钱你买不到上当啊,超实用,也是不需剪卡,网速大部分时间能达到4G,有时是3G,但是出海到外岛特别是斯米兰岛的路上,是压根没有信号,无服务的,妹纸们提前跟家人打好招呼,免得家人找不到人非常着急!另外这个卡是可以打电话的,我们全程打过国内电话,也打过泰国本地电话,正常通话几分钟是没问题的,时间太长估计话费余额就不够了,它会直接挂断电话,另外给你短信通知的,接下来还是可以继续无限上网的,如果想继续打电话,请到各大7-11充值,应该是非常方便的,我们的余额够了,所以没用到这个。
       另一个很重要的Tips想告诉大家的是,各位iphone的亲们,出门请记得带拿出卡的小针,我们带了,路上也帮助了需要换卡的亲们,我们看到好多人没带而手忙脚乱,有的甚至用牙签,也是够机智的,所以千万自己想着携带啊!

正式游记

碎碎念了这么久,终于到正文了,能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们,感谢你们的耐心支持!

第一天 深圳—香港

啦啦啦,1月21号,距离第期待已久的旅行一次订票足足过去了四个月,终于踏上了这次期待已久的旅行!
       早上9:10的飞机,我们6点半从家里出门,7点出头就到了机场,没等待太久,就开始了这次愉快的旅行。由于想挨窗户,结果选到了经济舱的第一排,前排没有固定的桌板,并不是太舒服啊,好在心情是愉悦的,很快12:55分飞机落地了,取完行李,按照查好的攻略准备去坐机场8号线到深圳湾口岸,然而找不到路啊,一路问路咨询台告知的都是深港通的巴士的位置,为了赚钱这样真的好吗?再问机场8号线,就是不耐烦的随手一指,走来走去的走到了深港通巴士售票处,被告知巴士130元人民币。我在某宝上看84元好嘛!果断放弃,折腾来折腾去总算找到了机场8号线的位置。各位小伙伴们,拿完行李请直行走到底,右转会有地铁之类的,不用管,一直直行,会路过汉堡王等吃的地方(原谅吃货是按这个记路的),再直走左转有个扶梯,下去就是机场巴士的乘车处了。机场八号线每半个小时一趟,票价15元。从深圳机场到深圳湾口岸需要一个小时,坐到底就是深圳湾口岸了。
       到了深圳湾口岸,下车地点顺着车头方向直走就是深圳湾口岸,一路按着路标直走就可以了,先是要出大陆的边检,把护照和签证、机票给他就ok了。在一直向前走,就要通过香港的关卡了,提醒大家的是排队之前别忘了填写入境单,按照上面的信息填写就行了,然后是排队,再把上面的证件交给他,就可以顺利过关了。排队人不算多,也排了半个小时左右,着急的人需要预留出对应的时间来过关。
       出关之后左拐,沿着左边一直走,走大概二三百米就到了公交车站,B1P公交车能达到天水围地铁站,票价8.5港币。身上没有小额港币怎么办?别怕,人民币也是一样的,只不过价格也是8.5人民币,司机大叔还跟我说抱歉,其实只要能上车,这点不算什么啊!
       坐了一站后下车,下车后右手边有天桥,上了天桥直接就是地铁站了,在这里可以办理八达通,150港币一张,包含50元押金,在这里等待地铁直达尖东站。
       出了尖东站,按照指示继续走10分钟左右就到了尖沙咀站,我们的住宿就在尖沙咀地铁站A1出口,出门右手边就是六福珠宝,很顺利的找到了住宿的地方,不过住宿的地方跟办理入住的地方不在一栋楼里,所以要记住相应的路标,找到路。

附一张香港地铁图

办理好入住后,我们很饿,所以按照查好的攻略用地图找到了尖沙咀的翠华餐厅,这一餐吃的很开心,好吃不贵,推荐给各位去香港的小伙伴们。

吃饱喝足了之后打算到维港去欣赏夜景。每晚八点会有维港灯光秀,跟着地图沿着尖沙咀一直直走,然后右拐,大概十分钟就到了维多利亚港。当天天气不太好,维港的夜景没有想象的美。

趁着时间还早,尝试了一下著名的天星小轮。顺着维港向前走,看见几艘轮船那里,顺着路标就能看见天星小轮的字样,我们一激动跑到了上面去,一刷八达通,2.5元,上面的人数要少一点,而且作为是可以来回旋转的,压根没人跟你坐一排,自己怎么高兴怎么来,我和小伙伴兴奋的做到了对面靠边的座位,玩起了手机···你没看错,真的是玩起了手机,因为大雾,景色不美啊!大概十来分钟就靠岸了,到了中环,没做好攻略的我俩一头雾水,哪也不认识,那就附近逛逛吧,反正一会还要回去等8点的灯光秀···闲逛了20分钟,就在来的地方又坐上了天星小轮回到了维港,这次聪明,知道从一楼开始坐啦,2元钱,超级便宜啊!

回到维港之后,看到好多人围在一起举着手机,我们两个也好奇到底是怎么样的表演,可是看了半天也没个头绪,看了好久终于看出来,是对面的大楼的灯光秀,随着音乐变换灯光和图案,可是这种表演压根吸引不了我俩,更别提举起手机拍照了,看了几分钟就撤了!
       回到尖沙咀,去逛了著名的sasa和卓悦,没什么特别想买的,另外想着还有时间,没购物就急忙回去睡觉了!

第二天 香港海洋公园

香港海洋公园门票定于某宝,类似于一日游,有导游接,送到海洋公园,下午返程自理,总体还是比较方便的。定于丁丁家,双十二海洋公园门票+午餐券=290.72,双十二可以使用红包20元,实际支付270.72。
       因为住在尖沙咀,因此9:45尖沙咀附近的7-11门口等,车到达时间稍晚几分钟,导游到达后在手上贴了一个红片片,作为标记,可以凭借这个标记跟着导游进大门。在车上导游也会把定了餐券的游客把餐券下发,收好就可以了,使用起来比较方便,可以选择一个套餐,还包一瓶水,一杯饮料,一个哈根达斯,总体来说性价比很高,推荐去海洋公园的一定要定餐券!

海洋公园进去以后左转,一路沿着路走就到了缆车的地方,当天天气不是太好,刚一进园就排队坐缆车,因此十多分钟就坐上了缆车,缆车大概运行20分钟左右,一路可以欣赏海边的风景。到了山顶,我们就来到了游乐项目,每个项目基本不超过5分钟,因为没怎么排队,所以也没什么攻略可言,基本在高峰乐园玩了很久,11点多开始下雨,所以我们就去了湾景餐厅吃饭,因为去得早,所以靠窗还有位置,再晚十几分钟,连座位都不好找。吃过饭之后继续闲逛,断断续续的下雨有些项目没法进行,就开始欣赏场馆内的各种表演,也是为了躲雨。个人感觉跟大连的老虎滩和圣亚海洋公园差不多,看得多了这些表演并不是太感兴趣。
       在一阵大雨过后,我们坐海洋列车来到了山下,继续各个场馆的欣赏,大概下午四点半我们就从海洋公园出来了,如果天气给力的话,海洋公园值得玩的地方还是很多的。不过相应的人也会超级多,反正有利有弊吧。

除了海洋公园的门,坐扶梯下到下面之后,就是629公交车站,直接就可以到达金钟地铁站,坐地铁回到尖沙咀。
       回到宾馆已经饿了,遂出门觅食,到海港城逛了一圈以后并没发现什么想买的,未来的旅程还很长,不想给自己增加太大的负担,所以跟着地图找到了糖朝,翻开菜谱发现明显比前一天的翠华贵很多啊,上菜发现菜量与价格明显不成正比,既来之则安之,吃吧!好在味道还可以,但并不惊艳,特别是咖喱蛋难以下咽。结账的时候更纠结,加上服务费,我们手里的现金只剩七块钱港币,我们都惊叹点的太准了,如果不够还得出去换钱,好麻烦!这一餐400多港币,味道一般,不推荐!

出门闲逛发现一家比较大的sasa,进门逛了逛,发现韩妆也很便宜,所以开始了买买买的节奏,买完就回宾馆睡觉了,并没体验香港的夜生活。因为到处存在的印度阿三哥让我们有一种不安全感,还是睡觉吧,明天迪士尼!

第三天 迪士尼

这一天再回想起来还是所以有心理阴影的,当天赶上寒流来袭,香港冷的要死,本来感觉已经穿的够多了,把棉袄寄存到了外面。上午的时候还好,玩的很开心,没感觉到特别寒冷,到了下午变天太严重,一下午打了超过50个喷嚏,然后华丽丽的感冒了,提醒冬天去迪士尼的,一定要注意天气预报,冷天多加衣,别真冻坏了!
       从尖沙咀坐地铁,到荔景站,然后到对面月台坐东涌线,坐到欣澳站转迪士尼专线到迪士尼下车,全程不到一个小时。由于我们是带着行李去的,可以到检票处左边的服务台寄存行李,大件行李90港币一件,可以寄存到晚上。
       迪士尼门票是双十一购于某宝的,门票加餐券一共是378元,当时用了100元红包,所以实际支付278元,应该算是非常优惠的价格了吧!10点左右开始检票,然后可以在美国小镇逛逛,城堡前面会拉一条绳,10:30准时可以进入。之前查了攻略,打算进去直奔飞跃太空山拿pastpass卡的,进去以后才发现,当天很冷,人不是太多,第一批没排队就进去了,因此没用到pastpass卡。玩的还算比较刺激,进门右转就能看到了,玩完之后,就在那个区域接着玩耍了,基本排队不超过十分钟,玩完以后按照地图来到了小小世界。根本没人坐啊,大家都在玩室外项目,坐上小船就徜徉在童话世界里啦,我不会告诉你这一天我玩了四遍啊四遍!为什么玩这么多遍啊,我才不会告诉你是因为冷,这里是避寒最好的地方,没有之一!

从小小世界出来继续向前走,就到了小熊维尼历险记,本来也是想去哪pastpass卡的,结果询问工作人员排队不超过10分钟,所以直接排队了,迪士尼就是一个童话世界,小熊维尼就是唤起童年记忆的钥匙,不刺激,比较回忆童年!

从小熊维尼历险记出来,就去了森林河流之旅,如果天气好的话,坐船会很舒服,但是啊!但是天冷啊,一圈十来分钟就结束了,分成英语、粤语、普通话三队,普通话的人最多,会排队十几分钟,可以接受!

出来去吃了午饭,午饭还是比较丰盛的,用餐券很划算,推荐使用餐券。
       吃完午饭,大概一点多,所有想玩的游乐项目基本玩的差不多了,接着去了翻斗奇兵,玩了几个项目。然后发现我们太冷了,又回到小小世界边上打算看米奇音乐剧,但是时间不对啊!于是走到飞越太空山附近的史迪奇表演,悲催的赶上英语版本的,只是去避了个寒,没咋太听懂,接着看了三点半的飞天巡游!各种卡通人物,非常喜欢!

巡游之后本来打算去看米奇音乐剧的,奈何时间还是不对,于是去排四点半的狮子王,此时已经打了不下20个喷嚏了,演出那半个小时我全是在取暖。提醒大陆的伙伴们可以坐在后四排,有电视简体字题词,至少你能看懂演的是什么,总体还是不错的,把辛巴的成长故事演了出来,在有限的空间里道具和演员都表现的比较精彩,只是当时我的注意力不在那!!!

看完了巡游,又去了一遍小小世界,驱寒取暖的好去处,不能更喜欢!出来以后去了边上的米奇音乐剧排队,大概排了20多分钟吧,进到场内,等待表演,据说是获了奖了表演,所以非常期待,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按照表演时间需要提前去排队,排队人满了以后就不会再让排队了!

看完表演七点了,还想等夜间巡游,因此第四次躲进小小世界,出来发现太冷了,夜间巡游真的等不了了,于是一步三回头的出了大门,取回行李,把棉袄穿上,感觉真温暖,此时一天已经打了50多个喷嚏了,心好累!
       出门去坐地铁,迪士尼快线坐到欣澳站,转东涌线坐到东涌站,下车以后穿过一个大商场(东荟城),就能看见机场S1线,上车以后第一站是停车场,第二站是航站楼,去香港机场的可以在第二站下车,下车以后车头方向的左手边是T1航站楼,右手边是T2航站楼,根据需要选择,我们去的是T2航站楼。进了机场以后,换好登机牌,托运了行李,就在机场闲逛了。想要逛免税店需要坐类似地铁从T2到达T1,虽然免税店很大,但是我们太累了,于是吃了麦当劳休息了会,等候登机。虽然是半夜的飞机,但是飞机并没有晚点,愉快的登机之后就睡了。

第四天 普吉

在睡醒已经到了旅途的第四天,飞机还没落地,看见空姐发放的入境单,拿出笔开始填写!

下飞机入境用了接近一个小时,并没有索要小费,也没有检查随身现金,还算比较幸运!
       之前在某宝某猫家定了接机,本来担心司机在外面等了这么久会不会已经走了,出了门才发现原来有一个负责调度的小黑哥在门外等候,你只需要把名字报个他,他会马上电话联系司机,等候五分钟左右就会有人来接,专车哦!
       从机场到住宿的巴东海滩需要接近一个小时,因为是半夜,所以会快一点,幸亏长了个心眼,打开地图,发现走过了司机还在开,本来以为他给住宿的地方打过电话了,应该对于地点很了解了,结果他们压根不认识路啊!我提醒他走错了,于是他掉头,并把我请到了副驾驶,让我指路···于是刚踏入陌生国度不到一个小时,我开始给当地司机指路了···幸亏地图给力,找到了住宿的地方,他还给我竖起了大拇指,不管怎样,总之服务还算不错,给了司机20泰铢的小费,司机还帮我们搬了行李。住宿的地方一直有人值班,我们已经定了这天的住宿,所以凌晨可以直接入住。
       看看时间已经凌晨四点多了,8点多还要出海一日游,小伙伴直接睡了,我洗了个澡也睡了。

当天在某猫家预订了蜜月岛红帆船一日游,双十一秒杀的,111元,这一项就基本省了三四百块钱了有木有,除了要随时关注秒杀信息外,也要眼疾手快,通常几秒钟秒杀就结束了···
       8:45司机来酒店接我们,大概不到一小时可以到达码头,稍作等待,就可以坐快艇上期待已久的红帆船了。当天风浪太大,虽然船大,也能感觉不平稳,晕船的一定要及时吃晕车药。

船行驶了一个小时左右,接近蜜月岛,蜜月岛是一个私人岛屿,我们的海盗船长leo提醒我们,在私人岛屿上一定要听话,泰国的法律规定在私人岛屿上,岛主有权随意处置登岛的人,听起来怕怕的。
       靠近岛屿的时候,船长提醒我们可以进行香蕉船了,100泰铢一次,已经非常优惠了,可以选择翻或者不翻,因为带着隐形眼镜,我非常犹豫,leo也提醒我尽量摘下来,所以我选择了不翻,可是真是不够刺激啊,因此我选择了第二次翻得行程,落水时既要考虑隐形眼镜别脱落,又要捏好鼻子,还是喝了口海水的,感觉就是太咸了,好咸好咸!总之去玩的一定要体验翻得,别有一番乐趣!

中午在船上吃了午餐,午餐是自助形式,还算比较丰盛,吃完了午餐,坐了个小渔船去登岛(因为风浪太大,我们的大帆船无法靠岸),中途幸运的看见了海豚!

终于登岛,先把救生衣和鞋放下,便开始拍拍拍了,走到另一边海岸的时候发现了一个秋千,简直不能更美!

在岛上玩够了就回到了我们的红帆船上,开始了我们的浮潜,浮潜提供一次性咬嘴,上岸之后还给浴巾,船上有淡水可以淋浴,非常周到!因为没租水下相机,就是下水用眼睛欣赏了一下!

之后就回程了,大家都比较累,船上供应了饮料和饼干可以充充饥,下了船有之前抓拍的照片可以选择,100泰铢一张,每人排了两张,我们都购买了,因为自己的照片在别人手里怪怪的!
       找到送我们过来的车,就踏上了回程。送回到酒店之后,我们洗了个澡,休息了一下,就准备去江西冷逛逛。到了江西冷,在对面的夜市里面吃了很多好吃的,只能胃不够大,也买了大家都说很便宜的DQ,就进了江西冷闲逛,逛到了boots店,选购了两瓶防晒霜以及一瓶晒后修复,又逛了逛就回去了,第二天还要早起去斯米兰群岛!(中间去买了一堆零食)

第五天 斯米兰群岛

斯米兰群岛(Similan Archipelago)位于泰国普吉岛西北90公里的安达曼海(Andaman Sea),是一片由9个群岛所组合而成的区域,面积约为8万泰亩。于1982年9月1日正式宣布成立。用餐简单,晚上可以拉乌贼,抓螃蟹。
       斯米兰群岛 (Similan Archipelago)是一些世界上最美丽的、未损坏的岛屿,具有丰富的、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以及壮观的珊瑚礁,这些为深海潜水者提供了世界级的水下天堂。1982年被指定为国家公园。
       斯米兰群岛的潜水排名一向在全世界的前十名以内,相信这些岛屿在接下来的几代能够维持现状。泰国政府能够以他们努力维持和保护这些质朴的岛屿而感到骄傲。特别是泰国海军负责在各潜点及下锚区装设浮标以供船只悬系之用,不准任意下锚,以免伤害珊瑚等生物,如此用心保护可见一斑。轻松简单的,您就可以尽全力来保护这片特殊水域里清新,未受污染的海滩,绚烂多彩的珊瑚礁群和碧蓝的海水。
       泰国斯米兰群岛,拥有蔚蓝的大海和广阔的沙滩,迷人的海景每年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是闻名世界的潜水天堂。
       斯米兰群岛在每年5月15日至11月1日因为雨季而关闭。
       "Similan"在马来语中的是"九"的意思,顾名思义,斯米兰群岛意指有九个岛屿,这九个岛每三个一组,分成三组排列,他们分别是:胡央岛(Koh Huyong),巴央岛(Koh Payang),巴炎岛(Koh Payan),弥安岛(Koh Miang,有两个邻近的小岛),梦岛(Koh Bon),巴友岛(Koh Pahyu),巴布岛(Koh Pabu),斯米兰岛(Koh Similan,设有灯塔)和班古岛(Koh Bangu)。并分别于第四岛,第八岛设有管理处,负责监管各群岛的活动。特别是泰国海军负责在各潜点及下锚区装设浮标以供船只悬系之用,不准任意下锚,以免伤害珊瑚等生物,如此用心保护可见一斑。这些岛屿都未经开发,岛上呈现原始、纯朴的大自然之美,令人心旷神怡。岛下则遍布巨型海扇、无止境的珊瑚礁和奇磷怪石、以及丰富的海洋生物,使得潜水爱好者将此地誉为全球十个最迷人的旅游点之一。

斯米兰群岛每年仅开放半年,所以从定下要去普吉岛之后就决定想去看看斯米兰的美丽,所以实时关注,双十一特价秒杀斯米兰一日游88元/人,是LA公司的行程,快艇,服务也不错。只不过去的时候赶上大风大浪,我这种连续玩过山车几次都不会有事的人坐这种比过山车还刺激的快艇也不是那么舒服,担心大浪把船掀翻,一直紧紧地拽住身上的救生衣,好在船长高超地技术把我们安全的送回了码头,再回想船上的惊魂一个多小时还是心有余悸。
       斯米兰群岛的码头很远,从芭东海滩坐车大概一个多小时才能到码头,中间我们还遇到接我们的车爆胎,等待了近一个小时另一辆车才来接我们,可能是怕影响行程,这个车开出了赛车的速度,各种急转,总算及时给我们送到了码头,别人已经在这里享用了自助早餐,可怜的我们吃了块饼干就上了船。可能也是一种幸运,早餐吃多了地全吐了,啥也没吃的我倒也没什么事。
       上船之前就要把鞋脱在码头,下了船回来再穿,我们都带了潜水袜,所以没感觉什么。上了船,开始还比较平稳,时而有风拂过,感觉清爽宜人,大家也开始喝喝水,拍拍照。可是好景不长,过了一会便开始狂风大浪,整个快艇有一种被浪顶起,又垂直落体地感觉,小伙伴已经吐得不省人事,我也感觉不太好,因为唯一一次坐船吐了就是在台湾坐船去小琉球岛的时候,也是这种大风大浪,也是这种垂直落体,好担心晕船,所以我就闭目养神,希望快点结束。而且出了海手机就全部变为无服务状态,需要联系家人的一定要提前告知,不然家人真的会担心,基本上这一天就没什么信号存在了,与世隔绝!
       一个多小时后,我们登上了第一个岛,穿了潜水袜下去,后来感觉实在是鸡肋,穿了并没有什么卵用而且拍照也实在影响美观。景色非常非常美,手机真的拍不出它的实际效果,一定要去感受一下,小闹闹儿同志已经晕的直接休息去了,我只能一遍遍求助游客帮我拍照,好在国人遍天下,一句中文:“你好,能帮我拍张照吗?"就搞定,也由各个游客的帮助,组成了斯米兰群岛地最佳记忆,由于闹儿身体不舒服,我也没怎么太拍就去看看她怎么样了!

从岛上玩完之后回到船上,开船大概20分钟就到了吃饭的地方,自助餐,还可以,因为天气原因,必须早早返航,所以岛上加吃饭就预留了一个小时时间,所以吃完饭简单拍拍照,连最高处都没爬就等待回船上了。

吃完了饭,上了船,准备去浮潜,本来一天两个浮潜点地,可是天气不好,两个浮潜点改成了一个,时间也由半个小时改成一个小时。斯米兰岛的浮潜比前一天蜜月岛的水质和鱼群种类都好一些,由于没有相机,没有拍照。
       接着,便坐船开始了回程,又是一个多小时的漫长过程,危险程度较去程有过之而无不及,整个浪已经高到拍进船舱,救生衣穿好,想象各种可能的情况,一路提心吊胆的回到了岸边!

感谢一直照顾我们的小黑,他叫surprise!

视频看起来不够惊心动魄,现实是手机都拿不稳···
       回到码头,挑选了纪念的照片,比蜜月岛的贵了一倍,200泰铢一张,然后去找到了自己的鞋,码头不限量供应面、饮料、冰淇淋,吃饱喝足以后去找到送我们过来的车,回到了住宿的地方,有的一日游行程紧的,可能晚上9点多才结束回去,可是我们赶上恶劣天气,早早结束,6点40左右就结束了行程。
       回到宾馆,匆匆洗了个澡,然后出门觅食去了,我们住宿的地方出门右拐,左手边就是一家family mart,右手边就是一家7-11,出门左拐,走两分钟就是一个夜市,虽不是什么出名地夜市,但是吃穿用都有,我们买了菠萝饭、肉串、玉米等,喝了鲜榨果汁,随便逛了逛,就回到了住宿的地方,因为晚上预定了9:30分的人妖表演。
       9点左右,我们从宾馆出发,步行三五分钟就到了西蒙人妖秀,当时提前两个多月预定于某宝,38.27一张,换到的票在第四排,位置比较靠中间,已经很不错了,人妖秀表演大概一个小时左右,虽然都是对口型,但是表演比较卖力,看点很多。整个人妖秀不允许拍照,结束以后可以与人妖拍照,100泰铢一个人,许多人妖会凑过来捆绑销售,我们的做法是先交钱,指定一个人,其他人妖看没有钱就不凑着合影了。整个表演中还有一个小帅哥,大家都排队找他合影,边上的只能羡慕的看着他,不过也没办法,谁让人家长得帅呢!

一个多小时的表演结束已经接近11点了,溜达回宾馆洗洗就睡了,下一天是自由活动,还是比较轻松的,可以睡个懒觉了!

第六天 普吉岛闲逛

出门了五天,今天是唯一轻松的一天,睡到了早上9点多才起床,收拾收拾10点多了,退好房寄存行李后出门,打双条车到江西冷,200B/车,可能人多点会划算一些吧,两个人真的很贵!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江西冷!
       江西冷已经张灯结彩,也出现了庆祝中国春节的字样,看来国人还是很多的!

前一天在boots里面看到不少好东西,由于时间关系,没来得及买,这一次刚下车就看到了另一家boots店,一定好好逛逛。
下了车,看见上图江西冷标志,向右手边看,就有一家比较大的boots店。
       逛了逛,发现有些东西比国内便宜很多,比如隐形眼镜药水,几十块钱地东西能便宜二三十,这东西太沉,所以放弃。另外看到了雅漾的喷雾,两大瓶折合人民币不到200,当初在国内一瓶也接近200块钱呢,所以我们俩每个人入手了两瓶,后来发现,真的好沉好沉!另外买了小黄瓜的面膜,买了一瓶理肤泉的洗面奶,一个香蕉船50倍防晒霜,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小玩意!
       买完之后,我们就去了江西冷里面逛了逛,看见了一家小清新的衣服,全是蕾丝和公主裙的Island girl店,衣服,短裤,裙子价格都在100多人民币,很便宜,所以我们俩各买了一套衣服,打算到清迈凹造型穿。
       逛到中午,有点饿,想找家泰式餐厅尝一尝,看见一家微信扫一扫还有中文菜单,就进去了,就在江西冷一条大街上,味道不错,价格我记得支付宝付款9折优惠后扣了231块人民币。

还有一个菠萝饭没有拍,因为还没有前一天也是里面120B的菠萝饭好吃···
       逛完了就打车准备回宾馆了,我们预定的3点半接的送机业务。司机师傅超级搞笑,一路放着中国歌,还问我们是新歌还是老歌,我们回答他,我们能跟着唱的歌就是新歌,跟不上的就是老歌,所以每次我们跟着开口唱,他就跟着笑。但是师傅一边开着车一遍还能跟闺女视频,我都担心我的安危。好在他还是比较靠谱的,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机场,司机师傅帮我们搬行李,我们也给了小费。
       下车以后我们就想向往常一样进机场,可是门口人山人海的排队人数着实吓到了我们,我们再三确认,进机场真的是要排队的,好在我们提前三个多小时到,也不心慌,慢慢排队。排了大概半个多小时才进去,提醒也在普吉坐飞机的各位,一定提前到,千万别误了飞机!
       提前在亚航官网上值机了,所以只要打印个登机牌就可以了,然后去托运行李,准备过安检!泰国的机场真的是我见过的安检最松的机场,没有之一,压根没搜身,晃晃就过去了。19:15—21:20,上飞机睡了会就到了清迈
       下了飞机取了行李,在机场里找到ATM取款机,取了钱,出门就找到了接机的师傅。清迈机场离古城很近,我们住在古城的北边,机智如我,我又开了地图随时监督,我感觉司机方向开反了,好心提醒,师傅却告诉我他有地图,人生地不熟的我选择相信他。好不容易到了,我感觉不太像,事实证明,真的不对,于是我们又按照我的地图走起来,泰国司机真的不会看地图啊,拐进一个小胡同里,硬生生倒出来,好在终于到了住宿的地方。
       住宿的老板是个艺术家,不怎么会说英文,我们交流都靠比划,终于顺利入驻,我们发现住宿的地方好冷好冷,穿棉袄都冷,更别提洗澡了,泰国的空调和香港一样,只能制冷,没法出热风····于是我们捂着一堆衣服,静静的睡了。

第七天 丛林飞跃

提前预定了丛林飞跃,某猫家275/人,选择的是拥有900米长的sky line,早上7点出发,结果到7点半才来接我们,一路半个多小时就到达了,天气特别特别冷,身上穿了多少都不够,把行李寄存后,买了手套,20B一副,然后去签了生死状,接着领队给我们穿了装备,说了注意事项。在签生死状的时候,小伙伴晕车不舒服,于是没有参加这项活动,本来8个人一组,结果变成了7个人。好在大家都比较nice,跟我玩的也很好,领队也时常逗我们开心,还会随身给我们背一个水壶,一个小糕点,随时补充能量。接着我们做一个皮卡车到了开始的地方,目测我们是当天的第一批,说是有50多个平台,但是玩的过程中发现几个平台被领队跳了过去,其实无所谓了,天气那么寒冷,快点结束也是好的。其实玩的还好,就是垂直速降会有点恐怖,习惯了也还好,前一天下过雨,所以雨水一直不停的掉落,加上玩的绳索上面有锈,弄了我一身的铁锈,提醒大家,去玩的时候如果赶上前一天下雨,一定多穿厚衣服,而且要穿防水的深色衣服,不然会像我一样,回去洗了好长时间的衣服!
       最期待的900米,真的是陷入了仙境一般,因为看不到风景,整个900米全是雾,什么也看不到,本来遗憾丛林的景色没看到,可是也因此体验了一把仙境,在无边无际的雾中间飞跃了一分来钟,真的是特别的回忆。
       玩完了我们就回去拿寄存的行李,然后吃午饭,吃完车就把我们送回去了。此时还不到12点。
       我们回去就开始了洗衣服大作战,真担心洗不掉铁锈,还好,基本洗掉了,挂起来我们就出门了,门口就有一座寺,进去逛了逛,就出来了,然后打车去了瓦洛洛市场,买些纪念品!双条车20B每人,真的太喜欢清迈的双条车了!

到了瓦洛洛市场,我们也没有货比三家,直接看了一家顺眼的开始了买买买的节奏,榴莲酥180B、芒果干,小老板海苔,椰子片100B三袋,各种糖···总之就是买买买,回来之后,发现小老板海苔和椰子片后悔买少了,真的很好吃。由于买了一大袋子,没法拿,拿回去也没地方装,所以直接在市场里面买了一个箱子,600B一个20寸的箱子,很便宜了。拿了箱子,就去把东西装到箱子里带了回来。
       打了双条车回了住宿的地方,然后晚上出门打车去了night market,又是一顿买买买,看什么东西都新奇。中间还在长康路也是看到了一间boots,又进去了一顿比较,买了些青草药膏之类的回去。后来饿了,找了一家也是里面的泰式餐厅,虽然没有中文菜单,但是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餐厅,价格不贵,合人民币150块钱左右,而且还有驻唱的,唱歌超级好听。

吃饱喝足打了个双条车回了住宿的地方,开始收拾行李,因为第二天要去拜县,不想带箱子去,于是收拾了必备品,用一个袋子装着拿去,剩下的箱子寄存在这里,因为回来还住在这里。

第八天 拜县

预定了早上7点半的车,结果司机又晚了,打电话给安雅,英语沟通不了,于是只能敲门找老板帮忙,说好15分钟来接我们,清迈的司机真的不靠谱,一日游半日游没有按时来接的,还是普吉的司机守时,都会提早过来接。
       一个双条车过来把我们拉去安雅,双条车开的飞快,我们差点被甩了出去,都紧紧地抓住栏杆。到了安雅,上了车,准备出发,整个行程大概三个多小时,有700多个弯,中间会休息一次,上厕所需要收费,没人看着,投硬币就可以。
       提醒大家,去拜县的路上手机也是无服务的状态,提前联系好家人,免得他们担心。中午11点多,到了拜县。我们给住宿老板打电话,老板说马上来接我们,出来了这么多天,可算遇到一个中国人,能用汉语沟通,真的非常幸福。强烈推荐杨大哥的住宿,他是上海人,在日本留学的时候喜欢上了泰国妹子,以后就定居在了泰国,真是一个曲折的爱情故事。
       他和他的女儿骑着摩托车来接我们,几分钟就到了住宿的地方,1000B一晚,真的很舒服,推荐大家来拜县首选这家,走路到夜市也就10分钟,骑摩托就更近了,晚上不吵,很安静!

入住之后,我们洗了个澡,收拾收拾,然后让老板领我们去租摩托车,到了安雅租车的地方,负责人问我,会不会骑车,我说会一点,结果人家不租给我,告诉我很危险。没办法,换了一个人继续排队,到我了,问我会不会骑,我说会骑电动车,他看了我两眼,让我办了手续。我们办了所有的保险,刮了碰了车损、车丢一律不用负责人,每项保险40B,两项80B,一共220B,可以租24小时,加上安全帽200B押金,我们就去领车了,我要了一个最小的摩托车,其实心里是没底的,领车的人问我会不会,我老实交代不太会,他把我领到了空旷无人的地方教我骑车,骑了几圈后才把我领回来,真的是好心人有没有!
       骑车领着小伙伴磕磕绊绊的骑回了住宿的地方,注意泰国全部左侧通行,还是要注意安全。接着收拾收拾,换上了刚买的民族风裤子和前几天买的短袖,就带着地图出发了,拜县真的是特别小清新的地方,空气清新,环境宜人,怎么拍怎么美。顺着地图一路闲逛,找到了粉红房子以及黄色小屋,大树秋千,拜县其实跟着地图很好找路,基本都在一条大直道上。骑了一回我们担心没油,找了一家加油站加了40B的油,询问了一下这些油可以跑60公里,足够跑到明天了。
       路上看见两个韩国人摩托飞了出去,都受伤了,小伙伴身上有创可贴,给了他们,看他们伤的挺重的,还是个小伙开的呢,所以一定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

粉红小屋真的超级适合拍照,当时我们去的时候人还不多,没有排队照相的,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凹造型,可是这么多天过去了,真的没有造型可以凹了啊!

粉红小屋也是可以住宿的,只不过离夜市有些距离,如果不骑摩托,可能稍微偏了点,个人觉得过来拍拍照就好,不需要在这住宿。

曾经电视剧的拍摄地,住宿一晚超级贵啊,不过过来拍拍照就够了,看见有姑娘在这拍婚纱照,其实这边的童话世界和普吉的海边结合在一起,真的是超级好的婚纱照拍摄地点啊!

著名的大树秋千,其实来拜县最期待的就是这里了,这也是我们这两天的行程当中唯一需要排队的。而且有些人上去之后拍很久不下来,好不容易下来了,一会又跑上去了,真的让人觉得很没有素质,大家都是来排队的,而且天气很热,真的拍几张自己喜欢的,该让别人也有拍照的机会!我们大概拍了五分钟俩人就拍完了,其实拍多少算多呢?有一两张喜欢的留作纪念的就好了!

黄色小屋的回眸

跟了我们两天的小座驾,很喜欢,动力十足,也谢谢它没有让我们带伤离开拜县

跟我们的小座驾来个合影!

没带广角,大树秋千只能离得远拍了,人小的不得了!

马里拜度假村的一角,接近晚上五点还有这么高的温度,不过每十分钟就会掉一度,拜县冬天的温差还是很大的,想来夏天拜县会热死的吧!

黄色小屋的背面人不多,跳一跳吧!

黄色小屋有人拍照,边上的这个也成了我凹造型的搭配!

粉红小屋真适合拍照!

骑摩托出来看见的第一个地方,误以为就是草莓园了,还煞费苦心的拍了半天照,第二天才发现压根不对啊!

逛的差不多了,五点多担心要黑天了,于是骑摩托返回了。回到住宿的地方加了件衣服,就步行去拜县夜市吃东西了。
       老板向我们推荐了美食,NO.9,进门需要拖鞋,菜单有中文自选,总体感觉可能泰餐吃得多了,并没有惊艳的感觉,不过总体也不算贵,并没吃的特别饱,因为还想吃点夜市地小吃。
       回来去逛了逛夜市,跟清迈的夜市大同小异,买了个牛奶洗面奶,125B,当时还感觉很便宜,可是回到清迈再买,99B好嘛!溜达的差不多就溜达回民宿休息了,问了老板第二天看日出的时间是5点50分出发,洗洗睡吧,明天又是一天的行程!

第九天 拜县

云来观景台,就在拜县中国村,要从村里过去,在一坐山的山顶上,这里是一个能俯瞰中国村全景的地方,也是是整个拜县看日出和云海的绝佳去处。站在山顶,微风拂面,远望天边云卷云舒,近看田间花开化落,这精致,这情调,让人想在这里呆上一辈子,舍不得离开。
       五点多起来,洗了脸就骑摩托出门了,早上的拜县真的超级冷,穿了一个短袖,一个太空棉夹克,外加一个棉袄,丝毫没感觉到热,还感觉凉飕飕的。出门左拐,遇到十字路口按照路标直行,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中国村。
       到了村口,一堆大叔给我们拦下,告诉我们自己骑不到山顶的,让我们包车,起初我们以为是骗我们的,于是询问包车多少钱之类的。这个时候一个大叔过来告诉我们可以免费帮我们骑摩托带我们上去,其他的大叔在那喊50B一位骑摩托拉我们上去。我们俩本来想包车上去的,毕竟黑灯瞎火的担心安危,不过人家几个人已经满了,再等不知道多长时间才能满一个11人的车。于是我们答应大叔令我们上去,上去才发现,最上面的一个坡真的超级陡,像我一样驾驶技术一般的人真的不要自己尝试,要么包车,要么找人捎上去,不然真的会危险!
       上去之后大叔告诉我们下山的时候给他打电话,他会拉我们下去,我们给了他50B,开始他说什么也不要,后来终于给他了,他真的是好人,真的他是打算免费帮我们上去的,留了电话,我们就去了云来观景台!
       观景台收费20B每人,然后挑了一个观景平台坐下等待,据观景台的人说日出时间在7点15分左右,我们6点出头就到了,于是开始拍夜景。有猫咪一直出现在附近,我们随身带了吃的,只要包装袋一撕,它一定第一时间跑过来,真是聪明,不过我有点害怕,就没有太靠近,喜欢猫的小伙伴不要错过!
       六点半左右,大家便不在坐着了,开始向观景台上方走去,人不是太多,还是很好找到拍照的地方的。天空也陆续泛白,我们也耐心等待日出,后来出现了些云,还担心看不到日出呢,终于云散了,我们也一点一点见证太阳的升起。说实话,无论是山上的日出,还是海边的日出,真的看的比较多了,但是云来的日出还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真的是见证太阳一点一点冒出来的,而且平台角度很好,能够俯瞰整个拜县。不枉我们两个来小时寒冷的等待,景色绝对超美,七点多的时候太阳慢慢出来了,我们也在附近拍了几张照片就给大叔打电话拉我们下山了。

下山时候因为天亮了,我们才清楚的看到云来的那个坡究竟多陡,至少六七十度了吧,我们自己是说什么也开不下去的。

下山的时候大叔告诉我们这个村子都是中国人,所以他可以跟我们用中文沟通,也愿意无偿的帮助我们,谢谢大叔!

看完日出,回到民宿休息了一下,老板给做了早餐,然后退房寄存行李,骑着我们的小摩托去找草莓园和二战纪念桥。出门问了老板拜县之心的位置,出门闲逛到拜县之心,最近几天被泰国零食洗脑了,走哪吃到哪,本来想带个十袋八袋回来的,结果箱子压根没地方啊,好可惜,上淘宝一看,同款都12块钱一袋,我们买不到四块钱一袋啊!

沿着路标一路骑到了草莓园,草莓园里适合拍照,也适合购物,更适合吃饭,逛到这里到中午了,直接把午餐也在这里搞定了。午餐并不贵,而且全是跟草莓有关系的食材,味道不错,不过这里太吸引蜜蜂了,吃饭的时候真的是个困扰!
       在草莓园里买了身体乳,草莓的味道香香的,太喜欢了,180B,小管不大。

在这里呆了一两个小时,因为下午还要坐车回清迈,所以继续赶路了,从草莓园沿着大路一直走,就看到了大峡谷,好容易爬上去发现并不适合拍照所以并没有停留,就走了。
       继续沿着大路骑了一小会就到了二战几年桥,是在骑摩托前进方向的左手边,并不在主路上,还是很好找的。本来看了攻略想找杰克船长帮忙拍明信片,也询问了一下照片洗出来只要一分钟,每张40B,什么都挺完美的,但是啊但是!前面有四个姑娘已经排上队了,他们拍照不知道要拍多久,我们等了一会,时间要来不及了,带着遗憾,我们就走了,所有想找船长拍照的一定要预留出时间,不要像我们一样有所遗憾!

一路骑摩托回到了民宿,拿了行李到了安雅,退了摩托车,在对面等候上车。所有微信在安雅定了往返车票的亲们,在去程就会把钱收了,回程时候只要跟负责人报名字,然后会用便利贴写上车号,在对应的车到来的时候上车就行了,晕车的人们请早点上车,选择好位置,因为700多个弯可不是闹着玩的!
       又是三个多小时,到了安雅清迈站,双条车把我们送到了塔佩门。塔佩门的对面下车的附近就有一家boots,又到了里面进行选购。想买蜗牛霜,发现价格较两天前看的有所上涨,当时以为是个别现象,就没有买,打车回了民宿,进行了入住。
       又打了双条车去了夜市,找到也是里面的boots店,发现连锁店都是同步的,于是购买了蜗牛霜。正在这时,与同事聊微信,告诉我们好多值得购买的小东西,我们也开始买买买的节奏。黄瓜三分钟面膜买二赠一,卸妆水买二赠一,还有一些小东西,又买了一兜子。
       后来发现夜市走到瓦洛洛市场很近,于是跟着地图走到了瓦洛洛市场的夜市,开始买吃的,鱿鱼一整条很好吃,才40B,买完就打双条车回去了!

第十天 骑大象

在双十一的时候抢到了清迈美莎大象营半日游,11元/人,你没看错,真的是11块钱,早上七点多在住宿地方等,不出意外的又晚了。而且还有一家三口睡过头了,我们就在车里等,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到了美莎大象营。可是我们发现骑大象的人太多了,其实只要早到20分钟,就完全不用排那么久的队。一路等到了快10点才排上,而此时,大象表演都已经开始了,没办法,一边骑大象,一边看表演吧!
       骑大象的时候会有专人拍照,你可以选择拍或者不拍,其实骑大象自己是拍不到自己的,好不容易去一趟,怎么也得留念一下。整个骑大象十几分钟就结束了,然后导游给我们发了甘蔗和香蕉,等大象表演结束可以喂给大象。大象表演看过很多地方的,所以感觉一般,不过大象画画倒是很精彩,全程现场作画,反正我感觉比我画的好!
       看了一大半表演就去找我们的照片了,200B一张,我们让他洗了两张,一人一张。再等几分钟就表演结束了,我们就去准备喂大象,因为我们去的晚,别的团已经在看大象洗澡的时候把大象喂了,而我们由于时间关系,没有看大象洗澡,所以我们手里还有食物,大象一直在我们身边等待,我把手机给了导游,导游帮我们照了相。

喂完大象,我们就乘车了,半日游还有两个点,一个是兰花园,一个是水果市场,开始我以为是我们这边跟团的购物点,后来发现根本不是好嘛!完全是导游领着我们去欣赏美景,一点不喜欢的感觉都没有。到了水果市场的时候,因为下午的飞机回国了,还想去买东西,所以跟导游说提前离团,我们就走了!

接着又回到了我们熟悉的瓦洛洛市场,这几天真的来了很多次,找到了那家欧莱雅的店,靠近的时候就发现了人山人海都不足以形容它,赶紧钻进去开始选购,发现好多东西都是白菜价,便宜的不得了!一边庆幸一边后悔,为什么没早点发现这家店!
       牛奶的洗面奶99B,不到20块钱一个啊,虽然买了一个,不过必须再买一个!

上图第一个洗面奶99B,第二个身体乳印象中好像220B,第三个鸡蛋撕拉面膜180B,全部都是白菜价啊!

前一天在拜县夜市看见了下面的这个面膜,770B一个,在这里发现只要399啊!果断买买买啊!

旁氏控油分20B一个,疯狂买了好几个!

蜗牛说之前看990啊,这里675啊!说多了都是眼泪啊!

还有一些网上没有安利过的,我也买了,买了欧莱雅洗面奶120B,欧莱雅日霜390B,男士洗面奶89B,最重要青草药膏大罐的三个220B,前一晚小的三个也要199B啊,还有一堆想不起来了,反正把身上的接近3000B都花了,还感觉意犹未尽!不过时间来不及了,坐双条车回去收拾行李了!
       我们已经两个箱子都塞满了,又买了这么多可怎么办,没办法,只能一点一点的慢慢塞,老板看着我们一直在笑,他第一次看见我们时,我们只有一个箱子啊!
       两点半接机的师傅就来接我们了,十几分钟就到了机场,又是排了一会队,终于进去了,办了登机手续、托运完行李感觉轻松了好多,拽着一个小箱子我们开始了逛免税店!
       之前知道清迈免税店小,但是没有这么小的啊!真的是超级小,可能化妆品真的会便宜一些,但是买了不少了,所以不囤了,后来发现里面连全世界的麦当劳、汉堡王里面都没有啊,悲催的吃了碗泡面,就继续逛了逛!

看见机场里有家herb basic,进去逛了逛,由于现金还有些,所以就买了个护手霜,绿茶味的。
       马上要登机的时候发现里面有卖曼谷包的,很便宜,迅速挑了两个,结账,准备登机!
       18:15—22:50,基本准时落地杭州,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穿衣服啊!前一秒还是短袖呢,下一秒就是寒冷的冬天了!
       取完行李去国内出发口坐机场大巴到武林门下车,下车100米就是如家,之前已经订好,所以顺利入住,赶紧洗洗睡了,明天还要赶高铁呢,想想就愁我们的行李!

第十一天 南京

早上起来,迅速收拾收拾,退了房,出门打车到了杭州站,赶了8:49的高铁,11点到达南京南站。
       下了火车,找到一家寄存行李的地方,20一个箱子,可以寄存到半夜12点。于是坐地铁3号线转1号线到了苜蓿园站下车,出站左拐一直沿着路标走,就到了观光车站,10元一个人,直接到中山陵。
       中山陵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原来到南京只去过总统府,去了秦淮河边却因为不舒服没进夫子庙,这次想一补遗憾!到了中山陵,发现阴沉的天气和肃穆的环境与中山陵还是很搭的。简单逛了逛,坐了观光车回到了地铁站,坐地铁去了夫子庙站。

从中山陵出来就开始下雪,我们祈祷别下大影响我们晚上的飞机,下了地铁到了夫子庙发现越下越大,于是进到一家十元店买了雨伞,按照地图开始找到了南京大排档,一边觅食一边避雪!

吃完之后,出门发现大雪还是在下,于是打算边走边找家咖啡店坐着等着雪停。路过奇芳阁买了一只盐水鸭,再买鸭子的时候一个东北的大哥告诉我们莲湖糕团店很火,可以去买,我们又跑到莲湖糕团店买了好多糕团,买完好后悔,因为好重好重啊!这回要怎么把这么多东西搬回去呢!
       于是我们下定决心不买东西,也不逛了,早点到机场等着吧。于是下午四点多,我们就坐地铁回到了南京南站,然后取了行李,又是一顿乱塞,拎着满满的行李坐S1地铁,40多分钟就到了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还是非常方便的,票价6元,也比坐机场大巴合算。
       在坐地铁的路上,我们发现南京一片苍茫,有我大东北下雪的架势,已经预感倒不好,可是也无计可施,只能祈祷了。进到机场发现来的太早,没法办理值机,所以找到地方开始玩手机,一直关注航班信息,小伙伴去吃了她最爱的麦当劳,我也去尝了著名的回味鸭血粉丝汤。

终于到了晚上8点多,我们去办了登机手续,托运了行李,准备过安检。看看我们硕大的行李,这只是我一个人的!我的行李超重了,好在和小伙伴的均匀一下,超了0.9公斤,没有需要往外拿东西。

找到登机口便开始漫长的等待,前面的飞机是9点起飞的,可是都10点多了还是没有任何信息提示登机,更别说我们十一点多起飞的飞机了,在非常准上一直显示正点,可是我们也知道晚点是必然的了,只是希望别晚太多。
       等到11点多的时候,告诉我们变换登机口,我们来到了新的登机口准备登机的时候,被告知并没有任何登机通知,只能等,又等了很久,已经过了12点,还是没有消息,更可怕的是空乘人员告诉我们前面还有30多架飞机等候起飞,大概还需要等3到4个小时,那时候已经快崩溃了,好在等了半个多小时,1点多的时候,提示登机了,上了飞机,我就睡着了,再醒来就回到了大连的怀抱!

在回忆整个行程,真的就是充实,每天虽然很累,但是这几天都很快乐,特别喜欢泰国,也许不远的未来我会再踏上这片土地,因为好多景点我因为购物压根没去啊!这也是给了我再去的理由,能看到这里的人儿们,感谢你们的耐心观看,既然有了出游的想法,做好安全准备就出发吧!出发之前也被好心提醒两个小姑娘不安全怎么办,其实顾虑太多永远也踏不出这一步,我们勇敢走出来了,收获了很多的回忆和感动,你准备好了吗?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07 20:25

2016-02-07 20:56

引用 mini_趴趴 的图片:

2016-02-07 21:09

引用 骤雨晴 发表于 2016-02-07 20:25:29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骤雨晴:谢谢

2016-02-07 22:27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2-07 20:56:08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新年快乐

2016-02-07 22:27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2-07 21:09:00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新年快乐

棒棒哒

2016-02-08 08:38

引用 高小小🍼 发表于 2016-02-08 08:38:14 的回复:

回复高小小🍼:爱你,么么哒

2016-02-08 08:4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08 10:56

引用 白鲨 发表于 2016-02-08 10:56:47 的回复:

回复白鲨:看来旅行是大家一致的愿望

2016-02-08 11:5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22 01:02

引用 olivia 发表于 2016-02-22 01:02:26 的回复:

回复olivia:恩啊,确实想念,已经决定暑假再走一遍了!

2016-02-22 22:11

2016-05-16 14:41

2016-05-22 14:00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5-22 14:00: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