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关风花雪月,预约蓝天的大理跨年

• 出发时间/2015-12-31

写在出发前

2015年,一如既往,追逐时间在赛跑,时间过得太快,,还没好好的享受更已别离,匆匆给自己画了一个休止符,约三五同伴滚出去耍了。彩云之南是个好地方,三年前匆匆的丽江时光让我连恋忘返。这一次目的地,选在大理。嘿,2015不管是否有收获,我们都给自己准备一场仪式,跨进新的一年。

生活总有很多玩笑,2015的尾巴,12月30日出发当天中午,一个没Say goodbye阔别两年多没见的老朋友:

刘大大:你到云南没?我也去......
Tracy:今晚18:35的飞机,come on
刘大大:你带我去耍不?
Tracy:你酒醒了再说。。。
。。。。。。

原计划
12月30晚 18:35-21:40广州昆明 ,昆明火车到大理23:15-07:22 K9692,包车直达双廊
12月31日,双廊租电瓶车玩游洱海,下午海地3号院喝咖啡,看日落,酒吧跨年【宿:双廊依水云居客栈】
1月1日,游客栈:海地生活、半岛63,暖暖客栈、芝麻开花,各种摆拍,傍晚返大理古镇,晚上Badmonkey【宿:喜洲青旅】
1月2日,看日出,租电瓶车,环游西路,游喜洲古镇【宿:大理思雅小筑游多多客栈】
1月3日,古城溜达,12:55大理直飞广州

实际行程:
12月30晚,滞留广州
12月31日,10:30广州昆明,14:00-19:30包车直达双廊,时光酒吧跨年【宿:双廊依水云居客栈】
1月1日,电瓶车玩洲洱海,到小普陀,晚上返大理古镇【宿:大理思雅小筑游多多客栈】
1月2日,租车喜洲古镇,海舌公园拍照,晚上GALA清吧【宿:大理思雅小筑游多多客栈】
1月3日,大理古镇,返程

D1,广州

D1
        30号晚18:35飞往昆明的航班,掐好时间,四点离开办公室,赶在六点进入候机室,然后拿着登机牌和火车票,订好长水机场到昆明火车站的接车,等待无缝连接的旅程。18:19PM,天气先生跟我开了今天第二个玩笑,95539一条短信,很抱歉地通知:您原订的18:35广州昆明的CZ3489航班取消……直接把我们所有计划打乱,我们预想过航班晚点的情况,我们设想过赶不及火车的PLAN B,只是没想过还没出发就被滞留在广州的PLAN C。
        OK,又遇见航班取消的情况,订买了那么多年的出游险,这次终于能用上了,浪费了整整一天的玩耍时间,只值400大洋。去年去罗俄斯原初七返程结果航班取消,硬生生塞给我多一天的旅程时间,携程也赏了200大洋以表心意。
        跟着南航安排的大巴,住进了免费的酒店,等待着补机的通知。另一边,给29号出发的四位先锋部队汇报情况,却被先锋部队一致认为我们在编故事,呵呵。

本来到达昆明长水机场的时间,我们才从广州火车站办完退票回来,屋漏偏逢连夜雨,天空洒落着毛毛细雨,果真应景。咔嚓,来一张强颜欢笑的大合照,四位小伙伴第一个合影:摄影师大文,杨羊羊,小清新美女小影,还有小T我,看出我们的无语吗?

差不多晚上十点,我们再次回来酒店附近,终于松口气,来安慰一下我们的胃先生了,饭店关了大半,好不容易找了一家能坐下来,第一个晚餐,广州尊宝批萨。
        回来酒店,终于传来好消息,31号上午9:30的飞机补飞,虽然整整延误了15小时,至少能到达,不会在路上结束我们计划的新年倒数。上天果然怜悯我们这班可爱的孩子,舍不得给我们在火车上过一夜。温暖的床铺,舒心的房间,洗洗睡,期待新一天的到来。

D2,广州-昆明-双廊

D2,早上7点便开始赶往机场,带着期盼的心情,继续办登机过安检上飞机,原定的9:30AM还是推迟了一个小时,劳模继续发扬光大,争分夺秒电话处理工作,截至关机前。
        大约下午2点,我们终于抵达昆明,飞机着陆前,我们才真切感受到航班取消的原因,不到10米的高空俯视,地面依然被一层厚厚的云层覆盖,深不见底,整个机场上空是一片惨白。我们在淘宝订了车,950直接到双廊客栈,师傅早已看好时间准时在停车场等待。
      沿路无限好,只是途中不间断地受到电波干扰,胃先生渐渐地翻滚着苦涩,后半程只能闭眼假寐,养精蓄锐,生怕黄胆水都呕出来。4.5H,我错过了一路的美好风景,终于还是活了过来。车子顺利到达目的地,空气冰凉的清爽,我安然无恙到达目的地,我真心感谢全能的主。

我爱上了云南清爽的空气,喜欢这里干净的蓝天。第一餐云南菜:吉祥红,8位小伙伴终于集齐,哈哈。不错柠檬鱼,薄荷炸排骨,白族烤五花肉,柠檬青梅汁,银鱼蛋饼……还有我们一致好评的各种青菜,特别是豌豆尖,好赞!白族人们喜欢用花做菜,水性杨花,茉莉花煎蛋……

请允许我隆重介绍这次旅程的小伙伴,从左至右:杨、大文、Shaima ,小影,Tracy,宁,扬哲,泽哥,撒花

10:30PM出发酒吧跨年,在大众点评选了部落酒吧,音乐根据地,气氛不错,无奈人满为患,只能转场到时光音乐酒吧。后来要离开双廊才知道,原来我们住的客栈30米以外就是玉几岛,酒吧一条街,我们还舍近求远寻寻觅觅找了时光。
柔和的灯光,嘻哈的笑声,我们在游戏中,从2015笑着渡过最后一刻,10、9、8……3、2、1!2016,新年快乐。Cheer!
        回家,睡觉!

D3 双廊-小普陀-大理古镇

D3,终于进入了旅程的主题:电瓶车环游洱海。

昨晚临睡前说好起来看日出,尽管只能看到太阳从山上飘出来,没有日照金山的壮观,蓝天下飘着几朵棉花般的白云,也足以让人心旷神怡。海景房里一眼过去平静的湖面,依然让我流连忘返。

Morning
其它小伙伴还在赖床,跟大文,杨出去觅食了,早餐:放了各种配料的洱丝,醮着玫瑰酱的乳扇,还有没有糖份的豆浆。

下一步,编个辫子,然后开小绵羊出发了!阳光,岁月,正好!

风吹得凛冽,阻挡不了我们各种的装,从双廊一直开到小普陀,偶遇一片又一片的海鸥。

大理双廊风光以背负青山,面迎洱海、紧连鸡足、远眺苍山而独秀,更拥有“风、花、雪、月”之妙景,享有“苍洱风光在双廊”的美誉。它位于洱海的东面,是看日落的最佳地方,大理古镇在洱海的西面,是看日出的好地方。我们决定等双廊的日落再返古镇,日光变得柔和,6条友仔慵懒的依附在客栈,品品茶,聊人生。

时间慢下来,没有等到一个完美的日落,将近七点,我们依依不舍地撤退了,踏上了古镇的路。短暂的遇见,双廊再见!

白族人们很纯朴,司傅特意从古镇远道而来双廊接我们,七座商务车,仅收了140大洋,沿路一直给我们介绍大理各种风情,风俗。
星光点点,美!

第二、三晚,我们选了思雅小筑游多多客栈,YODODO是我旅行的开始,2011年与游多多结缘,接着便开始谱写了我不一样的生活。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生命的可爱,在于它所有的未知,未来因未知而更让人期待。

古镇的温度明显属于西北的冰与冷,于是今晚决定菌类火锅,饥肠辘辘,我们走到人民路随便挑了一家就进去了,记得第一次在喜马拉雅喝的稞酒是红色的,口感印象就像红酒,于是凭印象点了产自藏区的青稞,结果上来是五六十度的白酒,火辣辣的呛,一脸的汗,哈哈。

D4 喜洲古镇-海舌公园-小段厨房-GALA清吧

早安,大理古镇
        客栈提供免费的早餐,虽然没有品种选择,但感觉很贴心,赞

经过昨天电瓶车电力不足的囧况,从大理古镇到喜洲古镇二十几公里的路程,配上古镇的寒,今天不敢轻易租电瓶车,只想包车玩,也怕哂出高原红。店老板也好心建议我们租个车单程过去,然后自己玩,省钱,于是CALL了同伴两辆车拉了我们8个人过去,特意交待我们可以必须尝尝喜洲粑粑,还要在景区外买,不超5块就能填饱肚子。
喜洲古镇,是云南白族第一大镇,民风古朴,建筑保留了白族原始的风格,还有独特的建筑:四坊五天井、三坊一照壁、六合同春等,以杨家大院、严家大院为主,相当清静。

第三天,大理继续赏赐我们美好的天气,阳光哂得赏心悦目,淡季出游别有一番风味,人影稀疏,我们是主角。

五公里的路,临时决定租马车前往海舌公园,马背上的旅程,别有一番风味,哈哈,虽然座位前面堆了一袋马屎,屁颠屁颠一路过去,还是挺过瘾的。

哇!哇!哇!我们差点错过了如此美丽的海舌公园,这里不是我们原计划必去的点,此趟旅程几乎没有固定路线,一切都是随遇而安,然而它却漂亮得文字无法表达,直接上图。

夕阳西下,我们再一次沐浴在柔和的阳光里,师傅送我们走了另一条路离开,不走回头路,原来几万块就能买或租一块地或者一个房子好多年,哇!以后老了我们可以来大理安享晚年了,哈哈。

晚餐来Sandra推荐的小段厨房,桑葚酸奶,36个赞!

The last night我们决定去“浦”下吧,好标志我们来过这个风花雪月的地方。我不喜欢太吵杂的地方,甚少去酒吧,来时鸡鸡推荐我们去Bad monkey,最后我们选了GALA清吧,吉他声,悠悠的嗓音,声声入耳,换了几个歌手,一老男人歌手的《去大理》,唱出了它的流浪味,气氛到后期达到了顶峰,越听越有味。

D5,古镇-大理机场-广州

一觉睡到自然醒,鸟语花香,旅行快乐的时光到了尾声,耍了几天,终于要回去了。
        大理印象,应该是三年前由收到周奇怪的明信片开始,一直念念不忘那段温暖的文字,出来“混”总得要还的,答应了奇怪回寄一张大理寄出的明信片,拎着昨晚写了一夜的肺腑之言,一大早跑去邮局,偷偷寄了五张(据不完全统计,只有天才小姐一人收到,我自己的也丢了)。

归家

匆匆过了三十年,感觉时间过得越来越快,人生很短暂,想的事就去尝试吧,所有的体验是你最好的馈赠。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