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寒遇上艳阳 我和爸妈姥姥一家四口的泰国清迈Pai县避寒七日游(超多照片,良心推荐吃喝玩购)

susudxqiqi LV.4
2016-02-07 15:05 1767/6
  • 出发时间/2016-01-27

原本以为泰国就是一个看人妖骑大象的国家,这次我却Fall in love with Chiang Mai 一个小清新的城市,美食与宗教的碰撞。大街上风驰的摩托,几步一个的寺庙,人们真诚的微笑....让这个城市留在了我的心上~~
       2月份的清迈,早晚清凉,即使穿厚绒衣也会手凉,到了中午,开始觉得晒,无袖裙也会出汗。人们生活节奏都很慢,见面会微笑,和谐且安全。累了可以找个路边店揉脚,也可以来杯鲜榨果汁,或者做个spa舒服到睡着。美食很多且不贵,只要你愿意可以一直吃一直吃。。。
      介绍一下我们的旅行成员:爸爸妈妈,78岁的姥姥(体力很好),还有本人。来清迈自由行的初衷就是为了有更多的自由分配的时间,可以take your time ,而且照顾老人的体力(其实我姥姥完全没事的,反而是我差点挂在泰国。。。)
       语言交流基本就是英语加中文,很多人都会说中文,而且泰国人的英语正常交流都没问题的,不管男女老少英语都还说得过去。
      我们在途牛订的机+酒 ,还买了包车的接送机(其实完全没必要还贵了)

前期准备&注意事项

1.TB买了happy的电话卡,强烈安利!!感觉比租个wifi值多了,7天无限流量网速巨快,可以开热点共享4G,可拨打泰国号码约100分钟或拨打国内号码100分钟,在泰国境内接听免费~~              我买的是39包邮,感觉蛮划算的,流量剩很多根本没用完。
2.衣服带了很多厚一些的绒外套,因为我去的那几天赶上清迈降温。
3.签证 交给途牛办理一人200rmb,现在泰国也可以落地签
4.记得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离开时填好出境卡。
5.各种药,  比如晕车药 去Pai县以防万一
6.有蚊子,我被咬包了,所以带上驱蚊液和止痒的东东~
7.还有啥呢??看个人情况呗~

Day 1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清迈

我们的行程是1.27——2.2    一共五晚七天    所有照片都是iphone6p拍摄      这次轻装上阵舍弃了单反~~~~
 三晚清迈  两晚Pai县

北京——清迈
乘坐国航班机晚上六点的飞机,经过三小时50分钟的飞行。于当地时间晚上10点多到达酒店。
T3首都机场当然不能忘记买买买啦,心心念念的ysl唇釉搞定(175rmb),阿玛尼新款的滴管粉底(449rmb)科颜氏白泥(177rmb),科颜氏淡斑精华50ml,origins蘑菇水(320rmb,两瓶九折),黄油三瓶套装125ml ,兰蔻粉水(250rmb?大概)bb眼线膏288两个。。。还有哪些记不清了        日上的价格是很不错的

然后就到达清迈啦,到达酒店办理入住,没有电梯,所以两个大行李都是人家帮着搬上去的,真是辛苦这位大哥了  收拾收拾去附近吃点东西,7-11买了些吃吃喝喝,回来碎觉~~
 酒店门口是一条酒吧街 很热闹,全是年轻的学生们

我们的酒店是:清迈假日花园酒店 高级园景房Superior garden
(含早餐,有游泳池,没有吹风机,没有热水壶。。。只有免费的两瓶冷矿泉水)

新鲜的水果沙冰~

来上几张酒店白天的图片,里面环境很好,还有泳池。

昨晚热闹的酒吧街,白天很安静

普密蓬国王

树上的咖啡厅

Day 2 宁曼路 清迈大学 素贴山 maya

清迈的早晚温差真是太大了,可能也是赶上这几天清迈降温的原因,晚上我都是长衣长裤套上我的绒外套睡觉,依然觉得鼻尖是冷的。

十点出门,先走到宁曼路溜达溜达,失策!应该晚上去,谁大早上起来去商业街转啊,有好几家小店都是很有特色

满大街都是这种红色的出租车——TUTU(双条车)

感觉一般然后叫了tutu车转场清迈大学(30B一人),这几天正赶上清迈大学的毕业典礼,所以学生们都穿着学士服。进门后买观光车票(60B一人)校园观光,感觉校园真是大啊,学生们都得骑着摩托。参观了最有名的静心湖。

清迈大学(CMU)坐落在素贴山脚下,1964年1月由国王普密蓬批准创建,他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大学。走进大学就看见普密蓬过往高大的画像立于道路两旁。道路两旁的树木都被修剪成象形,他是泰国的象征,吉祥的化身。清迈大学目前有在校生7000人左右,参观这里必须乘坐观光车,边行边讲解途径社会科学院,政治学院,经济学院,学生宿舍,图书馆,只有到达标志性建筑静心湖时才会停车下车拍照参观。由于阴天远眺远山雾蒙蒙的,倒是挺有意境之美。

出了清迈大学就有旅游接待的大叔,于是上前咨询去素贴山和双龙寺的价格路线。凑够人数后就坐着tutu车上山啦啦啦~

随着海拔的升高气温有一些下降,不过很舒服。先去了蒲屏王宫(提供免费轮椅服务,有老人的注意)(有中文讲解租赁),是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里面种植的花草树木,树木葱郁,花朵艳丽,咋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格外美丽。

周围小摊

卖香蕉饼的老奶奶

各种烤肉 闻着真香呀

接着奔赴下一景点双龙寺 要买门票乘电梯上去的,进庙前要脱鞋
双龙寺要买门票(50B一人,含电梯20B一人)乘电梯上去的,进庙前要脱鞋,满眼泰式建筑金碧辉煌,在阳光的照射下更加金光闪闪,甚是夺目,来自世界各地的虔诚信徒焚香膜拜,摇铃祈福。

乱入一张在大理的图片  每遇见这花都要来一张

第二天要去Pai县,所以就去把车票先买了,去Pai县乘坐小面包车
车票150B/人

买完然后回到maya逛吃逛吃,maya楼上有一家日式回转寿司+涮锅自助,一人375B,合rmb一人75元,还是很合算的。 用微信支付还有优惠,推荐!

maya楼上里维斯很火,价格比国内也便宜 还有一家是泰国本土品牌Mc 也是牛仔,价位都在三四百左右
女生最期待的化妆品神马的都在地下一层,beauty buffet,boots,想买的化妆品几乎都可以找到,不过我之后会写在哪里买到的化妆品又全又便宜!! 地下还有大哥花生豆,小老板海苔,超市等等卖土特产的地方。
       我最强烈推荐的是maya一层jelly bunny 橡胶果冻鞋,样子都特别少女很好看,所有年龄段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款式。价格都在rmb100左右,大部分都不到100rmb。还有卖的果冻包。于是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进了这家店,人还不少都是慕名而来的祖国同胞,好多鞋码都断货了。好在我有双快乐的大脚,愉快的拿下了双大家都看上可惜没码的。开心!舒适度和外观都完胜Melissa好不好!性价比杠杠的!
       maya一层还有著名的曼谷包,nyx,the face shop,keds,American eagle等等
愉快的shopping之后就回酒店休息啦
  对了 这天恰好赶上晚上的夜市,各种卖东西的,还有小吃

椰子的正确打开方式!嘻嘻

烤鸡蛋

Day3 清迈——Pai县

清迈——Pai县
九点的车 开了三个小时 700多道弯 睡了一路,终于到了!!建议晕车的各位提前做好准备,同行的一大老爷们儿晕的不行,其他人都没事。到了之后就先把回程的票先买了,then回酒店放行李

我们的酒店是:   拜县班科拉庭度假村 豪华房Deluxe Room
离Pai县的中心有十五分钟的步行距离  所以酒店的环境很安静。

酒店里刚出生的小奶猫,超可爱

住的酒店,高脚屋,酒店就像是一个大花园,亲近自然,环境很幽静。

租了一辆摩托,骑摩托去寻觅午饭~~~ 在Pai县交通主要靠摩托车,自行车或租汽车。租赁摩托车即便宜又方便,不要驾照,24小时租金140泰铢,只要把护照抵押给车行即可。签订租车协议,摩托车一般有保险,不过,最好还是小心为好,没有骑过的一定要在空地上练习一会儿,找找感觉。另外记住,在泰国,靠左行!!,泰国的汽车也都是右舵车,上下车和过马路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出了酒店,找了一家街边餐馆,点了冬阴功,菠萝饭,咖喱饭,炒河粉,鱼,还有三杯奶昔,象牌(chang)啤酒
大概人均40rmb  还挺值的

街边闲遛

一天累了就去找个地方做做按摩,一条街都是统一价,所以不用比较价格!!找一家自己喜欢的进去捏就好。一小时200-300B,按摩类型不同价位不同。
捏完脚已经是黄昏了,人们开始摆摊儿准备夜市了,各种好吃的东西

水果啊果汁啊,还有重口的炸蟋蟀蚕蛹。。推荐一家卖大厚pizza饼的,味道不错料也足,泰国物价便宜所以看见什么好吃的就点呗~别亏了自己的胃。

安利这个大厚pizza  100B

Day4 Pai县一日游

Pai县一日游
昨天在夜市就订好了一日游的旅行社,司机早上九点准时接我们。14个景点包车游览1200B
我最期待的当然是黄色小屋,粉色咖啡馆,草莓园啦嘻嘻。

中华南湖风俗村

Pai县制高点——云来观景台

此行最期待的粉色咖啡馆,

最爱的粉色jeep~

眉头起了一颗大豆真是煞风景啊,还有我的粗壮小臂,惨不忍睹。。。。

风车酒店

黄色倒立小屋

大树秋千,清迈和Pai县早晚温差都很大,中午晒得我皮疼,拍照也没啥耐心了。。。

黄色房子

草莓园  可以尝尝草莓沙冰哟~~

大峡谷。。最窄的地方也就半米宽,勇者可以走一圈试试。我妈就是本着走一点就回来的心态被两个泰国人忽悠着走完了全程,难以想象一个恐高患者是如何做到的。。哈哈哈

这张可以看到有多窄了吧

下一景点,,树屋酒店

做一次这吊椅20B,可怎么上呀

推荐一家烤涮肉自助 179B/人,各种肉随便拿,不在夜市闹市区,应该四处走走人气最旺的就能找到

大部分是泰国本地人,中间是烤肉,边上是涮肉!~

Day5Pai县——清迈 契迪龙寺 塔佩门 周日夜市 maya

买了8点的车回清迈,一路睡。

上图是在炸猪皮!下图是成品

回酒店放行李,又路过酒吧街

酒吧街白天晚上完全两个世界啊   接下来出发帕辛寺,契迪龙寺,塔佩门,boots

解决肚子问题!

契迪龙寺外观很像吴哥窟,经过地震的摧毁以及风吹日晒,雨水侵蚀已经被毁的很严重了,但是依旧很有气势。

走过几个街区就是帕辛寺,与契迪龙寺等级相当,也是清迈古城里的寺庙,走进寺庙就可以看见小和尚,他们都是十几岁出头的年纪,在乖乖的认真打扫卫生,各司其职。

这天刚好赶上周日夜市,下午四点多就开始摆摊,人来人往,我对卖的小玩意儿也不太感冒,买了些有小象图案的笔袋送人,爸妈买了两个芒果木的花瓶,姥姥买了一只手提包,

有雕花的香皂

塔佩门门口装饰得很美,是为了庆祝清迈的花节,2月5-7日。

古城外小河

我们是赶不上了。之前看到攻略说塔佩门门口有一家boots,我也进去扫荡一番,soap&glory,boots的小黄瓜系列很火爆,当然还有各种彩妆美宝莲,露华浓,欧莱雅,泰国本土mistine,价格都比国内便宜,尤其是欧莱雅旗下的那几个。蜗牛霜和ele面膜比较贵(和之后去的这家店比)

晚上继续回maya吃饭,再溜一圈吃饱饱回酒店

Day6 瓦洛洛市场 塔佩门 lila按摩 闲逛 maya 机场

清迈——北京

中午十二点才出发,因为我肚子疼了一夜,吓得我浑身出冷汗一夜没睡好,还有点发烧,估计就是积着气儿了。所以这一天就是极其悠闲的度过了,没安排什么行程。但是我要的买买买还没完成当然是不罢休。要去这一家全清迈乃至泰国化妆品最便宜的win cosmetic 。于是一个tutu车飞向瓦落洛市场!其实就是一个批发市场卖什么的都有,我们就是闲逛买了一些咖喱 冬阴功调料,腰果(因为不能试吃就谨慎的买了两袋,打开品尝后味道是不错的,价格也是北京的一半,后悔没多买一些),芒果,木瓜,柚子(当地人都是蘸作料吃的,咸咸辣辣的口味),百香果汁....    来泰国就多吃水果吧,带不回去只能在当地多品尝啦~

接着按着Google地图找到了这家药妆店,里面都是人呀,还都是泰国人,可见火爆程度,算是去对了地方,这的蜗牛霜和ele面膜都是我看见的最便宜的价格,泰国小瓶的飘柔8块钱,虽然我也不用飘柔吧就瞟了一眼价格,居然还有covermark! !!彩妆美宝莲。欧莱雅,露华浓,还有各种药妆品牌,反正我是花了眼了,随手拿了mistine粉饼眼线染眉膏和canmake的粉饼,推荐大家可以好好认真的仔细逛一逛,有两层,那天我发着烧战斗力太差(正好省钱了)没逛多久就出来了。。。
     之后又去了塔佩门附近,找了一家马杀鸡店lila,还得预约,于是我们就在对面咖啡馆上网喝点东西(三杯咖啡150B)准备四点来做足部按摩,那天我还发着烧实在是哪里也不想去,状态很差,不过幸好是回来的前一天挂掉了,要不我就惨了。。。finally耗到了四点钟,足疗技师们都会讲中文,按摩的脚还挺解乏的。

足疗之后再次杀回maya,我这是去了多少次了,谁让我酒店离maya这么近,吃喝购全部在这解决,病号一天没啥胃口随便吃了几口,去超市买了些调料,扛了两袋泰国的香米,买了几罐大哥的花生豆。本想再去jelly bunny视察一下,看看有没有再有新款,说不定我逛完的那天码数就全了呢,终究还是没去。

回到宾馆歇着拿着行李等待司机来接,到了机场去免税店把最后的银子花光,给爸爸买的护肤品。我们就boarding了

Day7 北京

凌晨四点到落地t3,免税店取东西,回家睡觉~~泰国之旅完美结束。
真的爱这个宗教与美食碰撞的国家,不管街上遇见的什么人,目光相遇都会示意微笑,喜欢这种感觉,喜欢这里的慢生活,我一定要再来一次!!!!!
  ps:第一次写游记,请多担待,有问题可以问我,乐意解答!

2016-02-07 20:55

引用 susudxqiqi 的图片:

2016-02-07 21:0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08 10:5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08 14:25

引用 jessiezx 发表于 2016-02-08 14:25: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