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黄山,西递,宏村 踏雪

宿杭州

2.2
8:00 乘大巴车  杭州——黄山风景区
黄山风景区租车,下午游览木坑林海,宏村
宿屯溪

2.3
自行驾车至西递游览
下午由云谷寺上山
宿西海饭店

2.4
白天游览黄山
晚上返回屯溪,游览老街
宿屯溪

2.5
早上游览新安江老街
9:50乘高铁 黄山——合肥
游览李鸿章故居
16:20乘CA8934航班 合肥——大连

木坑竹海篇

我们抵达黄山的时候那里恰巧刚刚下过大雪,竹海的竹子上积满了雪
木坑竹海位于塔川东南1.5公里,距黟城北面15公里,距宏村4公里。漫山的竹林,郁郁葱葱,且前往游玩的游客不多,非常地安静,让人心旷神怡。在气候条件好的情况下,还可见到类似于黄山云海般的景致。 是卧虎藏龙竹林打斗地的拍摄地。木坑以竹海而著名,地处桃源山村东大门,为黄山入黟第一寨。木坑竹海又称“滴翠谷”,此谷纵深约6公里,四面环竹,郁郁葱葱,形如金斗,聚财不漏,风水甚佳。雨后观景,翠竹深处,白云人家;晴观日出,有如黄山云海,翠浪波涛;谷中赏月,仿佛天上人间。

宏村篇

去过宏村西递后,大概是宏村村内有水的原因,个人感觉到宏村的风景比西递强很多。所以我不建议之后的朋友们去过宏村再去西递
或许可以把时间留下来去翡翠谷或者呈坎

宏村因“扩而成太乙象,故而美曰弘村”,清乾隆年间更为宏村宏村位于徽州六县之一的黟县东北部,地理坐标:东经117°38′,北纬30°11′,村落面积19.11公顷,整个村依山伴水而建,村后以青山为屏障,地势高爽,可挡北面来风,既无山洪暴发冲击之危机,又有仰视山色泉声之乐。八九百年前的建村者便有先建水系后依水系而建村的前瞻,所以使它有了水一样的灵性,这也正是它比其他徽派建筑的村落更具魅力的原因。安徽黄山黟县宏村被誉为"画中的村庄“。

西递篇

前面说过了,在我看来西递的风景不如宏村,但是西递的建筑会比宏村更新些。

西递村建房多用黑色大理石(并非黑色大理石),两条清泉穿村而过,99条高墙深巷,各具特色的古民居,使游客如置身迷宫。村头有座明万历六年(公元1578)建的三间四柱五楼的青石牌坊,峥嵘巍峨,结构精巧,是胡氏家族地位显赫的象征。村中有座康熙年间建造的“履福堂”,陈设典雅,充满书香气息,厅堂题为“书诗经世文章,孝悌传为报本”、“读书好营商好效好便好,创业难守成难知难不难”的对联,显示了儒学向建筑的渗透。村中另一古宅为“大夫第”,建于清康熙三十年(公元1691年)。“大夫第”为临街亭阁式建筑,原用于观景,楼额悬有“桃花源里人家。”六个大字”有趣的是,近人多将此楼当作古装戏中小姐择婿“热抛绣球”所在,现已成为西递村举办此项民俗活动的场所。“大夫第”门额下还有“作退一步想”的题字,语意双关,耐人寻味。此外,村中各家各户的富丽宅院、精巧的花园、黑色大理石制作的门框、漏窗,石雕的奇花异卉、飞禽走兽,砖雕的楼台亭阁、人物戏文,及精美的木雕,绚丽的彩绘、壁画,都体现了中国古代艺术之精华

黄山篇

我们去黄山的时候山上恰巧下过雪,台阶上结冰,这样的情况下在山下购买的冰抓鞋就有路很大用途。冬天上山建议大家准备一些冰抓鞋,最好准备一个备品,因为冰抓鞋或许会在使用中坏掉。
我去黄山的时候是冬天所以西海大峡谷封闭,莲花峰在近几年封闭养护,天都峰也因为雨雪天气关闭,所以我仅仅安排路一天半的行程。
我的黄山行程(后上前下,2.3中午上山,2.5旁晚下山)

2.3
云谷寺(乘索道上行)——石笋红————信使峰——黑虎松——北海宾馆(雨伞松,妙笔生花,笔架峰)——狮林大酒店——曙光亭——(原路返回至岔路口)——清凉台——猴子观海——(原路返回至北海宾馆)——团结松——西海饭店——排云亭(看日落,晚霞)——(返回西海饭店)
宿西海饭店

2.4
早上去猴子观海看日出(但是什么都没有),之后原路返回西海饭店用早餐。
西海饭店——排云亭——丹霞峰——(原路返回排云亭)——回音壁——飞来石——群峰顶——光明顶————白云宾馆——海心亭——鳌鱼峰——鳌鱼洞——送客松——迎客松——玉屏楼(乘索道下行)——慈光阁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2-07 20:40

2016-02-07 20:55

引用 15Darío Leonardo 的图片:

2016-02-07 21:08

2016-02-08 05:42

大年初一,祝您春节快乐!阖家幸福。在新的一年中望我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写出更好的游记奉献给蜂友们!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08 15:53

引用 haishichengwei 发表于 2016-02-07 20:40:03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haishichengwei:谢谢支持啦

2016-02-08 21:42

引用 crazy_ 发表于 2016-02-08 15:53:36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crazy_:

2016-02-08 21:43

2016-02-08 21:55

引用 15Darío Leonardo 的图片:

难得一见的景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