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来回 与冰雪同台(哈尔滨 雪谷 北京)

Jiammm阿 (广州) LV.6
2016-02-07 15:29 219/2
  • 出发时间/2016-01-09
  • 人物/其它

伦家是个南方人,年前转一次北方,按长辈说的还能转运哈哈哈。各位新年平安喜乐啦!

14年到重庆,摸摸已经被很多旅人踩过只剩少许的积雪融冰,有点脏还是觉得可爱。15年到韩国,坐深夜火车到海边看雪和日出,回想起来居然是宁静的。16年到哈尔滨,冰天雪地里!那是贼开心!大自然万岁!

9th-14th 哈尔滨 雪谷
15th-21th 北京 一共13天 3168.00 (两天时间左右在路程上哈)

雪天装备

南方的家伙没去过零下二十几度的,首先想带啥衣服!而且完全不想带多,懒得很。不是据说南方人挺抗冻嘛...(po主应该在作死)最后发觉,装备酱紫差不多:
上身保暖内衣 羊毛衣 带绒卫衣 羽绒(居然还是薄款)
下身优衣库HEATTECH加暖打底裤两条或者一条厚打底裤,再一条外穿的裤子。(广州优衣库加暖打底可是打折的 哈尔滨原价T T)。
帽子 能遮耳朵的。手套 手套备方便拍掉雪的 还可以玩手机的!大大的围巾。
暖宝宝!N片 我是去到才想起...
脚套(雪套)进山踩雪不怕进鞋子里啦,我是在雪谷那才买的 25/一双,够玩了~雪谷物价还是挺平常的。
另外移动充!插着移动充和贴着暖贴,手鸡自动关机频率骤减。

哈尔滨

大大的冬天,大大的松花江,只要有溜冰鞋,任你溜。租溜冰鞋要30来块,玩一整天都成,如果没被冷成狗。

果戈里大街很长,散落着秋林百货,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果戈里书店...
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很好找,早上十点多去到,还见到阿姨大爷们在跳广场舞,中西合璧,太和谐哟喂。
果戈里书店我后来在青旅看到别人照的,很有味道!(我为什么漏掉!T T)
秋林百货负层有红肠,俄罗斯巧克力之类可以当手信的卖,但是比中央大街的贵啦。

老道外,市井气息穿街过巷,天线散乱的横亘在俄式的建筑上,炊烟袅袅。爱吃的小伙伴们记得结伴同行(一个人旅行的痛,临时搭上一个小伙伴),来来来,这里出名些的小吃老铺有点分散,我就随意来了。食物呆会再上架~

老道外的小吃来也~
熏酱物和猪皮冻,出名的有好几家呢,比较容易吃腻。
富强大骨棒推荐!用吸管吸出骨棒里面香滑的骨髓,然后再大口地啃肉。炒尖椒油腻到吃一个没下个,豆腐汤倒可以哟。
店里环境秉承老道外的味道,老旧,尽量干净了,嗯,就是成都的苍蝇馆子,广州的大排档那样。
没吃到张包铺,问了好多当地人,也不是很多人知道惹。下单最少要6个,可混搭不同味道,然并卵,我那时已经快撑死。

中央大街。来回都三次经过中央大街了,感觉中央大街应该放在行程的尾声才是。在圣索菲亚教堂看日落,买手信,尝个马迭尔雪糕,吃顿俄式西餐,在松花江边散步,从中央大街街头走到街尾,完美!后来听人说有三块的当地人吃的,五块给游客吃,求验证~

东北虎林园。对着一个城市的海边和动物园就能莫名欢喜,所以决定去看大猫。虎林圆真。。。真冷,比市区冷了好几度吧。想买网上优惠票记得提前半小时,一定要带观览车的套票,为什么没有坐两次观览车看老虎的套票,看不够!

雪谷

临时在火车上搭讪找了俩小伙伴,安心地出发过去了~去雪谷一般都是在哈尔滨早上6AM左右出发,中午到那。然后可以第二天选择穿越羊草山到雪乡雪乡最迟下午一点有车回哈尔滨,有个姑娘验证了此行程是可行的。或者登羊草山/霞飞岭,玩雪漂下来。

雪谷吃住行TIPS

住了一家叫寻雪者之家的,带独卫,人均30/晚,不包吃,一顿午餐人均20左右。但冻柿子冻梨子爆米花酿酒随意吃哈哈哈。有个花姑娘串 橙色的小果子 像冰糖葫芦串那样子的,好吃!别的地方都见不着了 记得尝个惹~
来回交通费240。坐的是小车,如果集合地点不是你下榻处,要到别处,记得拿打车发票,向司机报销哦。东北人好实诚噢:)

北京 天朝之都

灰蒙的天里,逛宫城园子,天晴里,登高郊外游。虽然北京有时蒙查查,不过行程弹性大,应对自如哈。

烟灰色一片的景色。。。。。。不知道说好还是不好

在国盛胡同还遇上摄影组在拍摄,这四合院保存得比较好吧。内部也可一窥,如果没遇上拍摄期,10元门票给院子主人了。

东交民巷坐落多座前遗留的使馆等西式建筑,好多都被改做办公用地了。高大繁复的圣弥厄尔教堂,东交民巷最突出的景点和可以进去一览就在此了。同样是天主教堂,和哈尔滨的风格可完全不一样。

雍和宫,多重身份转变成为藏传佛教寺院。确实有挺多藏族的影子,朝拜方式也是不一样。

雍和宫与南锣鼓巷很相近的。主巷道人气旺盛于想象太多。

手机查查当天日落时间,马上滴滴叫个车去景山公园看日落!北京打车uber 滴滴都好!便!宜!基本不超8块 经常5块左右 吃惊脸。
好了,说正事,快来看朕的江山

慕田峪长城是我在北京的最爱!临时提前一晚租的车,自驾过去,不用那么早起床和想到了怀柔还要拼车的问题....如果三个人那样子,还挺划算。车程从王府井到那最多接近两小时。

门票买含有摆渡的比较好,售票旅客中心到城墙还是有挺长距离。摆渡时间瞅下图。

待续~~~

本篇游记共含1969个文字,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2-22 01:02

引用 jklee 发表于 2016-02-22 01:02: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