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空,遇见你——2015的年尾带着俩弟弟探访千年西安

Lyn (南通) LV.6
2016-02-07 15:30 1357/6

类似前言~

曾经,有一天,我梦到自己在西安的城墙脚下骑着车,伴着夕阳和光影捉迷藏······此前,我没有查询过关于这座千年古城的任何信息,此后,便有一个声音在召唤我,而我却因为各种原因止步于前。终于有一天,手一抖,订了张西安上海的回程机票,那么,好歹给了自己前行的理由。于是,有了这段年尾西安行,和我那俩状况百出的弟弟~

人数:3
出行时间:2016.1.28-2016.2.3
形式:自由行(有年票,学生证就是棒呆)
人均费用:1600
行程安排:1.28-1.29中午  南通-泰州(硬座),泰州-西安(硬卧)由于处于春运,机票真心贵,动车票也是有心无力,抢火车票也是没能抢到上海苏州出发的,在我们打算坐长途汽车前往的时候,我查到泰州有作为始发站的车次!重点是,买的人很少,随便什么时候都能买到!就是时间有点长,不过,我们仨不赶时间~
           1.29中午 入住酒店,曲江寒窑遗址公园(没有年票不建议去),曲江池遗址公园(免费),大雁塔南北广场
           1.30 桥梓口(吃),误入回民街,汉阳陵(年票免费,但没有年票也建议去,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具体看个人哈哈~),晚上城墙脚下乱走
           1.31 陕西历史博物馆,小雁塔(西安博物院就在附近)
           2.1 前一晚太high,睡到中午,下午换酒店,上城墙,乱入书院门
           2.2 兵马俑,修手机~(晚上计划大唐芙蓉园灯展,晚饭吃太久,计划破产,这个蛮遗憾)
           2.3 钟鼓楼(建议看夜景,没年票就别登楼了),洒金桥(吃),奔向机场

本次出行,人均费用较低,却没有降低我们的旅行质量,除了年票和学生证的原因,还有住宿和打车,下面偷偷告诉你们几款实用app哦~
看了太多的攻略,觉得大同小异,就没有按照传统的路线来,差不多看了下景点位置,几乎随心而走,然而没有全部考虑到住宿位置,毕竟走了点弯路,下面会提到,帮助大家避免出现类似的情况,以节省时间,不过,多走路也能更亲近这座城市哈哈

终于到正文啦~~

一大早去火车站,南通泰州,然而,我发现,我错了~原本是想减少路程,没坐大巴,实际上,泰州汽车站就在火车站旁边!!可是我明明查到汽车站和火车站隔得远的啊(捂脸)我们仨寂寞地吃着车站无比难吃的快餐,在此提醒各位,泰州车站没有万能的KFC和麦记!早知道吃完午饭坐大巴到泰州,既有家里美美的午餐,又不用等太久的火车~下午近四点,终于出发西安火车上的漫漫时光,你懂的,无论看一部剧还是看一本书,都是挺棒哒,况且我们仨还要聊聊聊~

上午九点左右,在华山脚下偶遇了第一缕阳光,很美,看得令人眩晕,直至快要离去,
才匆匆拍下这难得一见的太阳,西安冬天多雾霾嘛。

一路聊天,对面的小哥竟是西安人,可是,他却告诉我们,自己没怎么认真玩过西安,只是知道一些大概的景点,还帮我们打电话去问他的友人是否有推荐,结果可想而知。哈哈是不是当地人都已习惯故土的存在,无论是历史深厚还是清新美好。很快就到站啦,预约了uber 的司机(首单30元免费)也许被宏伟的城墙震撼了,我们确实找了好久才找到尚俭门(像我一样没方向感的孩子一定别自行判断东南西北,拿出高德地图)!出站就能见到西安的城墙,独特、大气、震撼,我词穷~即使人山人海,但也不妨碍我们对城墙的景仰

司机人很好,感觉西安的司机都很对故土的历史很热爱,很有归属感和认同感,哈哈真是历史底蕴丰厚的城市呢,人人都能聊历史~
入住西安五洲环球精品度假公寓,上图,自行感受温馨美好吧!

地处南门附近,公交很方便,隔壁世纪金花,有气力的话还能逛逛。住18楼,推开窗就是城墙,估计24小时地暖开着,出电梯就很暖,都不用开空调。装修的话,感觉老板很用心,至少砸了重金,因为有质感哈哈~入住后,我们仨都累了,不想动,第一顿西安美食以外卖告终!但是却被我们一致认为是最好吃的一顿饭(app饿了么,送餐很快)我知道,你们的眼神里充满了嫌弃··冰峰必须来一罐,估计玻璃瓶子的更有感觉吧

吃饱喝足,兴高采烈地上路了!这话咋怪怪的呢。。。不知道我们为啥选了曲江,曲江池遗址公园还是很美嗒,人又少,景致却不差。看惯了江南园子的秀气细致,觉得西安的公园更为大气,或者说西安的所有建筑都透露着霸气与庄严,毕竟层居住过十三位帝王。虽然有司机叔叔说曲江被开发的很过了,脱离了西安方正正的形象。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嘛,我觉得不错呀,大大的公园,我们慢悠悠地逛,一路嬉笑怒骂,好不快活呢!过条马路就是曲江寒窑遗址公园,没有年票的不建议去,没有特别的景致,只有一个关于薛平贵和王宝钗的爱情故事,特别单身狗们,别像我们一样去找不痛快!还偶遇赶尸队,也是醉醉的!好吧,其实就是人家在排演节目啦!

坐车去大雁塔,在车上无意间听到一个大唐芙蓉园工作的阿姨说,2.1大唐芙蓉园灯展,门票50,比大唐芙蓉园平日淡季价都便宜,听着心动,打算2.1之后去哈哈~到达大雁塔,先到的南广场,有天幕。北广场才是重点,等待8点半的音乐喷泉。晚饭就在附近的魏家凉皮解决了,凉皮还不错,点的少辣,还是觉得好辣。弟弟说卤肉饭好吃极了,我更喜欢酒糟汤圆,玫瑰味~吃完后在雁塔广场乱走,好多店都关门了,这就是淡季来的唯一弊端吧!八点半,终于等来了喷泉!虽说是淡季,聚集起来依旧很多人,挡住了我们的视线,大家都在拍拍拍,好吧,我好像真的没啥感觉,主要曲子真的。。。。想起南京水游城的音乐喷泉,觉得那个更棒更有feel呢!是否值得一去,大家自行斟酌吧!继续uber叫车,超方便,司机叔叔又是一个好人~回酒店后,还吃了岐山哨子面和饺子,我们是一群不怕胖的吃货~第一天,心满意足地过去。

1.30,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去找朋友推荐的志亮灌汤蒸饺,一下子点两笼,我还要了一碗八宝粥,好吧,这饺子一吃,把我俩弟弟吃得再也不想踏进回民街。。也许西安这边口味重,也许因为一大早,这个传说中赞到爆的灌汤蒸饺,实在难以接受,反正他们俩对牛肉两个字已经彻底死心。我还好啦,特别那个八宝粥,也有玫瑰味,还撒了满满的瓜子,很好吃呢,可是弟弟说,在粥里吃到了大蒜。。。好吧,反正我没吃到。出来后,对面就是有名的老金家蛋菜夹馍,看着这架势,我觉得好有食欲,可是一口要下去,呵呵,这确定是受欢迎的新派夹馍嘛!好吧,再寻下一处,看到了油茶麻花,弟弟们一脸嫌弃,我经不住诱惑,买了一碗,然后差点掉眼泪,为什么这么怪异。。。兴许真的我们不习惯西安的饮食,刚才那灌汤蒸饺,像是打死了卖盐,现在这油茶麻花,没味道,还有一股味儿。在此有情提醒,南方的娃娃们,一定要带着一颗包容万物的心去品尝他们的美食,入乡随俗嘛,才能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要不然你就天天KFC和火锅吧,这样子全国各地都一个味道(偷笑)接下来的石榴汁也是难喝,麻乃馄饨么也没吃,因为弟弟说一股子牛肉味。。。终于出了巷子,一抬头,回民街。。。好吧,从桥梓口误入回民街,难怪越来越难吃。。。

我爱的八宝粥~玫瑰味

传说很好吃,我们却不习惯的牛肉蒸饺5555

一顿早饭吃到了中午,虽然没有啥怀念的,可是我依旧很期待接下来的行程——汉阳陵!易道叫车(app易道新用户充0.01送50,此后充多少送多少)估计是大单,师傅接单很快,就是我们等了50分钟。。。幸而整个路程也是50分钟,只能这样安慰自己。师傅说北大街很容易堵车,所以,亲们千万别在北大街打车,你会哭的。。。(去汉阳陵建议公交车,市图书馆坐游4,就是发车时间少,一定要把握好时间哦)
汉阳陵是汉景帝刘启及其皇后王氏同茔异穴的合葬陵园,我们有年票,免费~汉阳陵的游客很少,由于地址偏僻,又没有很高的知名度,一般都不会被游客列入行程(建议请讲解)。但是汉阳陵的地宫博物馆很棒,内部大面积采用了特种玻璃全封闭的保护与展示手段,进入会给每人发双鞋套,因为里面是用玻璃直接铺在墓坑上,可以走上去俯视参观,前后方也是用玻璃相隔。就像穿越时光隧道一样,真的很爱,就用作了本次游记的题目。汉俑只有真人1/3大小,身体由模具统一制作而成,插入手臂,以便活动。汉俑不似兵马俑千人千面,反而都是相似的气定神闲,大概文景之治下的百姓都安乐业,无忧无虑吧!虽然身处墓道,却丝毫没有冰冷的阴森气息,和陶俑温顺的表情也有很大关系吧,弟弟们不太感兴趣汉阳陵,我却真的很喜欢这样的感觉,悠悠荡荡,穿越千年,与你相遇~推荐

回去坐得游4,再转地铁,很方便。晚饭依旧饿了么。。。他们俩真的很爱外卖啊,有肉夹馍,泡馍,冒菜。。。。吃好多,如果你跟我们一样懒,就去饿了么吧,如果你是敬业的吃货,推荐“老妖带你吃西安”微博,都是很地道的西安美食,我们捡漏着吃几样都是赞赞的。

晚上城墙脚下走一遭,感受千年古城的韵味,真的会心跳加速,这是我多年以前梦里的城墙,没有一模一样,依旧震撼心灵。

1.31早上不想起,却被一声“下雪了”叫出了被窝。有点雾霾,不太清晰,却让磨蹭的我们半个小时内出了门。今天的行程是陕博,小雁塔。陕博(凭身份证取票,免费不免票)真的人很多,即使在这样的淡季,排队取票的人依旧排了好几个弯弯,不过我们有年票嘛,绿色通道,5分钟取票超棒!本想着可以蹭讲解,可惜没能如愿,听讲解的都是戴耳机,导游用的话筒,声音极低,也是保护嗓子吧,这里真是人山人海。还是乖乖出门请讲解,排队的时候遇到三个大龄闺蜜团带着一个娃,于是我们合拼了讲解,一共100元,还是很划算哒。讲解讲的还行,但是不够细致,我们自己又回过去看。这个没法儿的,请到啥样的讲解完全凭运气,但是不请,就真的只能雾里看花了。

看这只傲娇的羊羊!

出了陕博,就近就餐,随意点了几个炒菜,味道倒还听符合俩弟弟胃口。接下来,就是小雁塔啦,从西安博物院进去的,雪景真是美翻了,一个劲儿玩雪、堆雪人、打雪仗、拍照,华丽丽地忘记西安博物院的存在,好吧,我们都是爱玩的孩纸。。。遇见雪就停不下来。玩累了,看一场皮影戏、木偶戏,品茯茶(去哪儿、携程都有套餐卖),棒棒哒~

看见雪,完全不怕冷,好开心哈哈哈

真心好美~~

人造的下雪景~~~

撇开人物造型,我喜欢这张照片的构图

散步在雪地的猫咪~

瞧这大长腿

2.1 睡得晚,果然起不来,再加上换酒店,还换俩地方,注定今天只能逛个城墙,城墙上积雪依旧,工作人员忙忙碌碌搭建灯会展及永宁门春晚外景舞台,匆匆一个小时下来,只留下几张照片,你们随意感受下西安城墙吧,听说本地人是不会去的,外地人却都争相往上爬,那是因为我们作为游客,只能通过这些景点来感受这座古城的沧桑和韵味啊

我们去的时候由于筹备春晚舞台,木有表演了,大家注意自己的出行时间哦

从城墙下来就是碑林和书院门,我们对书法没啥兴趣(恩!就是看不懂嘛)就没进碑林,穿过书院门,新春的气息肆意扑来,有股浓浓的北方年味儿~难过的是南柳巷的面关门了,东木头市的海荣锅贴关门了,总之我想吃的都关门了,我都忘记晚饭吃了啥

明天去兵马俑,必须备干粮,好利来的面包总是没错吧
去兵马俑真的建议自带干粮哦,那种景点,你懂的~

2.2 七点半准时起床,一起去兵马俑,火车站很多车去兵马俑哦,攻略上都写了对那些拉客的一律不予理睬,对!只有游5一声不吭。一路上卖票的姐姐却很奇怪,总推荐我们先去华清池和骊山,说实话,没有晚上的表演,我对那几个池子和一座孤山真的没有一点兴趣,果断不去,可90%的游客在华清池下了车。和我们一起直达兵马俑的有两个山东姑娘,巧的是后来我们一起拼了讲解。这次的导游还不错呢,讲的很细致,上图,大家自行感受气势恢宏的兵马俑吧!古人真是智慧无穷,希望有生之年可以参观秦陵地宫。

用了德国高科技,还原颜色的兵马俑~

唯一一个完整的兵马俑,其他都是专家们拼出来的哦

鞋底都是清晰可见,当时的工艺真心精湛呢

千年槐树~~陕西是块风水宝地

坐游5回去,搬行李去最后一个落脚点(app铂涛会,首单77,还有88体验派酒店)派酒店,超级推荐,在西门,推开窗就是城墙,房间很大,床很软,干净,带点小资味道,主要88真是太赞了。

最爱这张了。。。

城墙内木有高楼~

弟弟手机不慎摔了,找到电脑城去修,180,他说比上次600的要修的好,西安人民好实在。。晚上小火锅,到处豆一样的味道吧,巧的是大唐芙蓉园就在附近,但是!!因为我们吃的太慢,等到达的时候,都快闭园了,最后我们就默默回去了。。。这是最大的遗憾了,难得遇上灯会,门票还那么便宜,好吧,期待下次!

2.3 没吃早饭就去了钟鼓楼,没年票,不建议登楼。钟鼓楼比较推荐晚上看,夜景比较棒,前几天晚上路过的时候看过,也算不遗憾啦!钟鼓楼出来,直奔洒金桥,今天一定要吃个够,下午就回去了555(详情参考微博“老妖带你吃西安”)
刘明柿子糊塌甜甜的,一般,我买了他家元宵带回家,还没吃,据说不错。杨天玉肉夹馍,牛肉剁成糊糊,真材实料,好吃。马二酸汤水饺,发誓不吃牛肉的弟弟忍不住跟我抢着吃,哈哈,你说咋样?我吃饱了。。。其他小吃,你们替我去吃吧55555好遗憾。你只有带着一颗宽容的心和胃,才能吃遍当地美食,想去旅游的孩子记住啦!

一只像老鼠的猪吧~~~觉得好可爱

杨天玉肉夹馍,牛肉剁成糊糊,真材实料,好吃。

马二酸汤水饺,发誓不吃牛肉的弟弟忍不住跟我抢着吃,哈哈,你说咋样?我吃饱了。。。还有的小吃只能留着下次再来吃了

匆匆掠影,我们真的要走了~

走出来才发现洒金桥走进去就是桥梓口,过街就是我们入住的酒店。。。怪我没仔细看地图,西安城真的不大呢!
取行李,司机还提前到了,送我们去机场(app航班管家有200元以内免费接送机的活动,不过现在已经结束了)西安的机场也那么古城味道哈哈,再见啦,等我再来!

回家后想说的~

我们的行程已经结束,行程规划不完美,但是有一些经验给大家参考哦
1、兵马俑-大雁塔(也有美食街,但过年的时候关门的也很多。音乐喷泉一般般,如果要去大唐芙蓉园看灯展就不必看喷泉了,否则时间不够)-大唐芙蓉园(有灯展的话)
2、桥梓口一路进去就是洒金桥,越里面美食越地道,回民街基本不推荐,西羊市可以吃(详情参考微博“老妖带你吃西安”)西安很多种面,岐山臊子面、biangbiang面,裤带面(听说男生吃4根就够了)。。。。还有我不记得了
3、随意的路边摊也会有美味,类似的连锁店口味不会太本地,适合全国人民吧
4、住宿尽量住一个地方吧,换酒店很费时间。住永宁门附近,公交最方便,也鲜有堵车
5、西安公交很方便,北大街很容易堵车,不建议打车
6、冬天,如果你并不具备足够的勇气和体力,不建议等华山

最后的最后,请带着一颗宽容的心和胃去探访一座陌生的城市,不需要理解,你只管包容,便有意外的收获~

2016-02-07 20:54

引用 Lyn 的图片:

2016-02-07 21:0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08 10:56

引用 御厨lzj 发表于 2016-02-08 10:56:50 的回复:

回复御厨lzj:哈哈快买票

2016-02-08 12:59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08 13:25

引用 心心物语xx 发表于 2016-02-08 13:25:21 的回复:

回复心心物语xx:谢谢~只是行程规划还不太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