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⑦&tt的神奇梦幻蓝色之旅」迷失在神秘土耳其的两枚吃货请捡走

• 出发时间/2015-11-10

写在最前面

土耳其之前,对这个横跨欧亚的神秘国家充满了好奇。毕竟这次要探访的是与我们相隔7000多公里的国家,或多或少会有点小激动。从北京-基辅-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真真儿的走过一次,才发现世界好大,心里更坚定了一定要去到更多更美丽的地方。大除夕~强迫症战胜拖延症,把乙未羊年最后一篇游记补上,丙申年猴年才可以轻松の再出发

先说说在土耳其八天行程对这个国家整体的印象~

风景

去到土耳其的时间正好是北京的十一月上旬,雾霾开始侵略我们的家乡,但在土耳其每天都能看到蓝天,潜移默化的对这座城市多了一份好感。伊斯坦布尔由普鲁斯海峡将土耳其亚洲部分和欧洲部分隔开,卡帕多奇又被誉为地球上最像月球表面的大地。一路的游走感觉总穿越在历史与现代,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中,风景好不好每个去过的人都有自己的感受,反正在土耳其的每一天心情都会特别的好~

人文

这个国家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信仰伊斯兰教,每天从清晨到夜晚当地最大的清真寺里都会传来祷告的声音,这也让整个城市充满了异域风情。欧亚连接的文化更使得这个国家充满了生机,东西方文化的融合让我们每天在这里都会有新的发现,当然对这里的一切也会多了一丝丝的敬畏之心。

美食

在还没打算去到土耳其之前只知道土耳其烤肉很有名,准备去的时候了解到当地的红茶、咖啡也很有名,真正去到了以后才真切的体会到土耳其人有多么多么钟情于甜食,整个国家有一种甜腻在蜜罐子里一样的感觉,处处都是各种各样好吃的甜食。后来还特意查了一下,据说土耳其当地有40%的人都患有糖尿病,每天这样跟“喝蜜”一样的吃甜食不糖尿病才奇怪……但是特别推荐下当地的咖啡很喜欢,配上甜点终于不觉得那么hou嗓子了~

帅哥

还是因为横跨欧亚两地的原因,当地的帅哥特别多(为什么回来以后觉得这些照片没有那么有质感了呢,但是当地真的有很多特别帅气的外国人),而且土耳其的帅哥们都特别特别的热情,尤其是在伊斯坦布尔的大街上,他们会用中、日、韩三国的语言跟你打招呼,“你好~”什么都貌似都已经落伍了,他们还会直接说“我爱你”,不知道是因为国语水平贫乏还是太过热情了,总之这样的“好客”xuewei让人有点 吃不消啊。但也有一定的好处是当地的土耳其人会中文的也不少,沟通起来相对更加方便一些,而且当地的土国帅哥确实是对亚洲女孩更有好感~

动物

如果说伊斯坦布尔的动物是慵懒的,卡帕多奇亚的动物则是休闲的。这个国度很神奇,有时候从动物们的眼神里都能看到所谓“信仰”的东西,表面上看它们没心没肺的,但实际上却是充满灵性,而且还很上镜,狗们都在晒太阳~鸟们都吃的不能再胖了……

而唯一可以成为这个国家符号的动物还要属猫,随处可见,各种品种颜色的猫咪在这里居住的就像人类一样的自由。感觉它们每天就是在街上逛街,打哈气,互相追闹着玩耍,如果你喜欢猫的话来到土耳其一定会觉得这里是猫的天堂,各式各样的猫咪每天就像路人一样和你擦肩而过~~~

我们

还要说下我们,从最开始准备(真的有用心准备么?)到在机场制定各种不靠谱的马歇尔计划,再到这十天时间在一起面对解决各种问题,不论遇到什么好玩的事情都可以哈哈哈哈笑个不停。很开心能够这样一起共同走过彼此最美好的时光!所以呢~大T~我们2016的富士山之旅一定要成型啊!

开始努力各种回忆 认真写游记!!!

11月10-11日 奔波在路上

经过了11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在北京时间下午1点半,当地时间早上7点半到达了乌克兰基辅机场。原本还担心乌克兰航空上木有飞机餐,11个小时的路程,航空公司安排了两餐,一次是在北京时间夜里3点,一次是在北京上午11点多,虽然吃的时间点有点莫名其妙,我们还是把飞机餐都吃光了。

转机的时候遇到了几个到伊斯坦尔跑马拉松的姐姐,于是还没到达目的地,我们就约好了晚上要一起跑步。在乌克兰机场等待转机的4个小时里,我们大致逛了一圈,还喝了当地的拿铁咖啡,爸爸提前为我兑换的欧元有了用武之地。

到达伊斯坦布尔机场,第一件事情处理好电话卡(胡老师提前在土耳其的微信圈里收的卡,直接充值就可以,特别划算。)然后找到去蓝色清真寺附近住处的车。

对这个城市的第一印象感觉好冷清啊,机场进市区的人不是很多,一路上四周的建筑也挺破破烂烂的,说实话第一感觉不是很好,但第二天早起看到大海和各种清真寺以后就觉得好了很多。

刚下车就碰到了一个当地的大学生,热情的跟我们交流中文,还给我们指路找酒店,对这个城市的亲切感立刻有所提高。我们随便大众点评了一家餐厅进去吃饭,但餐厅内部实在冷清,就只有我们两个。怀着忐忑的心情微信问了刚刚认识的土耳其大学生,他说土耳其人一般都是在家里吃晚饭的,很少在外面,于是我们也就踏踏实实享受这一餐了~

好吧~要具体说下,接下来的每一次大餐时间,我俩都点了基本上这么多,而且还都基本上吃的比较干净……后面有一天在卡帕吃的比这个还多,到时候再具体解释
像我们两个这样基本不怎么挑食的人,对土耳其的饮食还算可以适应(就是最后别再让我吃甜的了!)当地辣的食物没有很多,口味都是中规中矩的,烤肉确实好吃!

每一家店都有各种漂亮的灯,但考虑到携带真的不是那么方便,而且实用性也没那么强,所以没有买~

伊斯坦布尔当地时间晚上6点多,正好是北京11月11日的凌晨12点,我和胡老师果断开始在把淘宝购物车里的物品一一付款再忙其他的事情。由于那一餐吃的实在太撑了,在土耳其第一天的跑步计划就以三公里收尾了,接下来的几天我们更是根本就不提跑步这档子事情了,所以说在机场制定那么多的跑步计划就是为了打发无聊的候机时间么……(我们胜利了

11月12日 伊斯坦布尔初体验 游走在充满信仰之地

早上六点不到,就已经听到了附近清真寺里祷告的声音,回来以后才知道我们听到的那个叫做宣礼声(Ezan),是在召唤穆斯林做祷告。祷告时间是根据太阳的位置而定的,所以即使是同一座城市,每天的时间也是不同的。可以参考以下图片。

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我们每天听到的宣礼声(Ezan)都在不同的时间段。

当地的伊斯兰文化随处可见,特别是在欧洲区到处都有清真寺的影子。

我们在伊斯坦布尔住的地方是丹尼斯酒店Deniz Houses Hotel,虽然前台友善程度一般,但是这里交通真的很方便,离几个重要的景点都特别近,步行即可,坐车也很顺。而且,最重要的是每天的自助早餐也很丰盛(哈哈,刚开始的时候一早上能吃一天的量,到最后吃的实在太甜了,受不了了。)

胡老师每天的搭配都还算健康,但是这样甜腻……哎呀,现在看见这些图我都还能想象到在土耳其每天甜甜的味道。

Deniz Houses Hotel楼顶的平台可以看到的景象,和海鸟们一起吃早餐,听它们唱歌,感受微风袭来的生活~

每天都有蓝天和阳光,11月份的这里唯一的缺点就是日照时间有点短,每天五点左右天就黑了,其他的都很不错。

海鸟们每天都在吃着博斯普鲁斯海峡里的美食,所以越来越pang,有时候都担心它们快要飞不起来了!

思考的猫,之前在TB上定卡帕多奇亚热气球的时候,店主的名字就叫“土耳其的猫比我还胖”,刚开始还不能理解,后来加入到了一些去土耳其朋友的微信群里,发现很多人的头像都是猫。好吧,再到后来每天基本上都和这些猫擦身而过,已经习惯的把它们当成这城市里的一员,就真的像慵懒的人一样,四处可见。

这种水烟最早源自于阿拉伯国家,是曼帝国烟民们的至爱,发展至今也成为了土耳其当地的一种文化的标志符号。在当地也有聚集在一起抽水烟看表演的场所,看上去感觉就像很多四川佬在成都打麻将那种特别生活的氛围。

刚到的时候,这里还是一片红叶,等回来的时候叶子就已经掉光了~

蓝色清真寺

蓝色清真寺,原名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土耳其著名清真寺之一,17世纪初由伊斯兰世界著名古典建筑师锡南的得意门生Mehmet Aga设计建造,因清真寺内墙壁全部用蓝、白两色的依兹尼克瓷砖装饰故名,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建造蓝色清真寺未使用一根铁钉,建筑结构严谨,外观造型独特,400年间历经数次大地震安然无恙。清真寺的260个小窗、2万多块蓝色磁砖、数百块地毯和众多阿拉伯书法艺术作品是该寺的重要看点。

信仰~

蓝色清真寺最原始的特征在于它那透光性能极强的260扇窗户。时间的推移,后人对原来色彩丰富的窗户进行了修缮,这么一来,室内的透光性得到了增强,但有人认为却失去了原来的神秘感。

虔诚祷告的穆斯林~

很漂亮~

入乡随俗

这个头巾我感觉怎么也弄不好~

从给每个角度都能看到不同的风光

慵懒的动物们就徘徊在蓝色清真寺和圣索非亚大教堂大教堂两边~

从蓝色清真寺正门出来就是圣索菲亚大教堂,从我们住的地方走到这两个景点也就需要5~10分钟的是时间。

一路上也有还能多当地的小吃,但是这种栗子的做法实在不敢恭维,真心没有北京的糖炒栗子好吃。。。

圣索菲亚大教堂

圣索菲亚大教堂有近一千五百年的漫长历史,因其巨大的圆顶而闻名于世,是一幢“改变了建筑史”的拜占庭式建筑典范。

索非亚大教堂的特别之处在于平面采用了希腊式十字架的造型,在空间上,则创造了巨型的圆顶,而且在室内没有用到柱子来支撑。

君士坦丁大帝请来的数学工程师们发明出以拱门、扶壁、小圆顶等设计来支撑和分担穹隆重量的建筑方式,以便在窗间壁上安置又高又圆的圆顶,让人仰望天界的美好与神圣。

索非亚大教堂内部的装饰,除了各种雕刻之外,也包括运用有色大理石镶成的马赛克拼图。

从公元4到6世纪开始,教会逐渐对教义与救赎的观念有渐深的认知,同时希腊罗马文化圈重视肖像与肉体美的传统也逐渐对基督教产生影响,信徒除了透过传统的谕言故事与象征手法来理解教义,也逐渐产生将圣母、圣子、圣徒等人物画像化的需求。

被破坏了的圣索菲亚大教堂壁画

一直在教堂里寻找的许愿柱,手在上面旋转360度,许愿就能成真~

胡老师说圣索非亚大教堂里面的猫眼睛是绿色的
感觉跟通灵了一样…………

教堂内外都有猫咪的身影,可能受穆斯林的影响,这个国家的动物也都有了所谓的信仰吧 ~

成批前来参观的学生,带着她们特有的穆斯林头巾~

当然这里也有新鲜的石榴汁和橙子汁,味味发涩的感觉,却很值得回味~

美美的如画一样的圣索菲亚大教堂,但其中的历史感会更强

满街都是国旗~纪念品还有一路阳光随行~

当然更免不了一路的甜品店,琳琅满目,让人迟迟不愿意走开~

托普卡帕宫

托普卡帕宫是昔日举行国家仪式及皇室娱乐的场所,现今则是当地主要的观光胜地。把托普卡帕宫翻译过来就是“大炮之门”。昔日碉堡内曾放置大炮,故以此命名。从圣索菲亚大教堂到托普卡帕宫只需要10分钟的步行时间~全部用走哒都可以~

门口值班的卫士很友善,也可以直接跟他们合影~

皇宫建筑群位于萨拉基里奥角,萨拉基里奥角是一个可以俯瞰金角湾及马尔马拉海的岬,皇宫内许多地方都可以清楚观览博斯普鲁斯海峡,地处山岗,为近海的最高点。在希腊及拜占庭的盛世时代,古老的希腊城市拜占庭的卫城建于此处。

树梢上的大喜鹊~

很漂亮的瓷砖画,没处都有所不同~

很漂亮的瓷砖画,每处都有所不同~

皇宫里有大量的屋宇和厅堂,真的值得用一天的时间在这里好好浏览下。

阳光从这种窗户照过来的感觉,好漂亮~

从整个大皇宫往远处看依然可见布鲁斯海峡。

强烈推荐大家拿出一整天的时间到托普卡帕宫好好看下,无论是内部还是外部的环境都很值得参观,而且这里的环境特别好,安静惬意,哪怕在草坪上坐一坐也很好~

11月13日 继续穿行在阳光之中

又是在宣礼声中睡醒的一个明媚的早餐,由于第一天去圣索菲亚大教堂的时候我们买了博物馆的通票,所以这一天去了镶嵌博物馆等几个当地比较有意思的博物馆。

早起有一种和它们一起散步逛街的感觉。

还在睡觉的狗狗。

还是那面每天都能经过的墙~

和这些海鸟继续一起享用早餐,真的每一只都好大个!

镶嵌博物馆

这个地方离蓝色清真寺也特别的近,里面展示的都是拜占庭镶嵌画,但不少已经被损坏了,从技艺上看都是很精致的。

当地景点有卖一种类似纸拼图的东西,可以把这快快很小的正方形的纸拼成一幅幅镶嵌画,现在想想有点可惜,当时应该买回来的,还是挺有纪念意义的。

这条小巷是我们每天都要经过的路,有时候回来晚了也会在这附近逛逛,不停在各种漂亮的碗、盘子、石榴中选择、纠结~

步行到Sultanahmet站附近,我们开始寻找今天的第二个景点(地下水宫),一路上的过客~

地下水宫是拜占庭时期到奥斯曼帝国时期的地下蓄水池。这座140米长、70米宽的地下水池可储十万吨水,至今还有鱼在此游弋。除了作为古老的蓄水池,这里还曾作为军事弹药库使用。

斯坦布尔老城的居民总能在夜间听到地下有潺潺的流水声,却没人知道其中缘由。直到上个世纪60年代,考古学家在蓝色清真寺附近发现了一个庞大的地下水宫,也就是著名的耶莱巴坦地下水宫,才最终揭开了这一神秘现象的面纱。

好莱坞的《007在伊斯坦布尔》和成龙的《特务迷城》都曾在这里取景。

水宫之所以充满神秘色彩,还因为这里囚禁着的邪恶的神灵——蛇发女妖美杜莎,在希腊神话中,凡人只要与她对视,便会化作石像。在水宫的一侧,两个巨大的石柱下面压着女妖的头像。一个朝下,另一个则侧脸向下。关于为什么这样摆放,当地也有着各式各样的传说。

各种博物馆继续逛

托普卡帕故宫博物馆分瓷器馆、土耳其国宝馆、历代苏丹服饰馆、古代刺绣馆、古代武器馆、古代钟表馆等等,有些馆是需要单独付费参观的,我们买的通票里有一个就在其中。

一路再走,还有一处,好像是雕像类的博物馆也就一并参观了。

当地学生~欧亚混血,他们从小就很上镜的。

成熟男人也是很有魅力哒!

这里面有很多漂亮,历史感很强的雕像~

还有一直在和猫咪玩游戏的我们~

我只是像一个人静静的待会儿~

沿路继续走,寻找伊斯坦布尔大学~

同样大只的鸽子~~~

小黑,能不能不要这么凶~

大巴扎

这里被称为地中海地区最大的集市~

其实呢,整体逛下来跟北京的秀水、动物园还有金五星是差不多的。只不过就一个“大“字可以概括啦,确实足够大!

一些商贩也跟上潮流,还会讲国语哦!

终于到了伊斯坦布尔大学,不过学校一周只对外开放一天,虽然有个好心的教授帮我们说请,但门卫还是没有把我们放进去~

这座城市给了猫们足够的空间,和它们友善的生活在一起。乘坐晚些时候的航班飞格雷梅再转车到卡帕,开始接下来的神奇之旅~

11月14日 卡帕我们一起飞~

之前也有担心,怕11月卡帕的天气不够好,热气球不能飞,不过还好我们赶的日子点刚刚好,大早上不到五点就被叫起来集合,准备出发,哎一股,这一天我们光上午就吃了三顿饭…………

我们选的是U家的热气球,之前很多驴友都说他家的教练特别帅,可惜我俩没有赶上最帅的那一个

看工作人员开始做准备的时候,特别的兴奋,但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小担心,毕竟这个是完全一点保护措施都米有的~

金属的质感~

做为U家的一名工作人员,他们也会觉得很骄傲吧!

开始看天微亮的过程~

如果是九十月份来到这里,每天天上的热气球会更多~

想知道胡老师为什么笑的这么开心嘛~

不是因为他~

也不是因为我~

是因为一个和她一样照相都不睁眼睛的日本小哥儿~

卡帕神奇的地貌特征,使得热气球升空后能看到更多不一样的景色~

在一起举杯庆祝~

获得奖牌~~~~

一起收热气球~

随便爬上一地,就能俯瞰到整个卡帕的景色~

11月的卡帕早晚特别凉,但中午开始就热了,用不了穿太多的衣服~

在住的地方等JEEP小哥儿来接我们出发~

一路风尘,去领略不一样的卡帕~

这里能够看到卡帕多奇亚的全景,很漂亮~~~

很有质感的建筑~~~

总有一种能飞起来的感觉~

所以的马歇尔计划,都不如胡老师做游戏输了以后接受惩罚来的实在~

一路上都能看到的蓝眼睛~

微笑是大家共同的语言~

土耳其茶配上土耳其烤肉,味道着实不错~·················································

这里更是徒步爱好者们的天堂~

各种形状的石头,也让这里有了各个好听的地名儿。

站在一处自成一画~

烟囱谷~

当地做着手工制品的老妇人~

在情人谷拍这样的合影,然后跟司机解释我们只是好朋友

在隐蔽的小镇做石榴汁喝~

随处可见的蓝眼睛~

只有一起携手走过一次才知道这世界有多辽阔~

期待每次美好的出发~

捕捉我们最美好的瞬间~

天气冷的晚上喝上一杯当地超浓的土耳其咖啡驱寒又舒心~恢复活力开始逛街!

卡帕多奇亚的物价确实要比伊斯坦布尔便宜一些,所以打算来土耳其游玩的人可以做下规划~

11月15日 行驶在月球上 特别的自由!

在卡帕的第二天有必要先跟大家介绍下我们住宿的窑洞的环境~

阿克王宫酒店 Arch Palace地理位置也还不错,大烟囱是我们每天“回家”的路标~

整体就是窑洞的复古风格~

酒店最上层也是一个露天的晾台,可以吃自助早餐,看到整个卡帕的风景~

卡帕的地毯和羊毛围巾便宜~质量也好,值得入手~

怕卡的原意是马的乐园,所以在这里也有很多的马儿~

今天的行程是上午逛露天博物馆,下午看日落~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因为浓缩了卡帕多奇亚地区的自然和人文历史,汇聚了30多个石窟教堂,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这些教堂最初是由为躲避政治迫害迁移到卡帕多奇亚地区的基督徒修建,他们为了掩人耳目选择将山体凿空建造教堂,内部都有已经斑驳的彩色壁画,这些壁画虽然造型并不完美,有些看起来还有些稚嫩,但每个小教堂都有一段当年留下的美好传说,有很高的艺术欣赏价值。

早期的教堂艺术因基督教旧约禁止偶像崇拜,再加上伊斯兰教对人像的禁忌,在8、9世纪的“破坏圣像运动”中,这些壁画遭受了空前的浩劫,有的全部被毁,有的将人物的脸部刮去,使这些壁画成了残酷历史的见证。

有一些石窟内还保留着并不完整的壁画,出于保护目的,不能拍照。从露天博物馆出来,别忘了去斜对面的托卡利教堂(Tokali Kilise)看看壁画,门票包含在露天博物馆套票里,沿坡往下走50米即到。

好基友越照越基情…………

露天博物馆并不大,但一个一个“洞穴”教堂逛下来,也需要小半天的时间。

建议大家请导游,或者“蹭”导游的讲解,这样才不至于挑战自己的想象力,对着烈日下的石头建筑和宗教壁画挠头皮。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到卡帕必玩ATV到卡帕必玩ATV到卡帕必玩ATV

因为十一月已经是淡季,我们随便逛街定了一家的ATV,等待小哥来接我们~

刚开始熟悉的时候真不敢特别用力,生怕翻车什么的~

逐渐找到感觉,这项目还是挺需要手劲儿的……

好玩的店主要是ATV形势在这样高低错落的路上,特别带劲,特别刺激!!!

阳光下的影子~

我俩都觉得这个ATV好玩的程度比热气球还要高~

一起看日落~

驾驶员小哥也会不时上演一些绝技~

小伙子一路山贴心的服务,让两个姐姐玩的极为欢乐,哈哈~去卡帕的小伙伴们,极力推荐他来当你们的ATV教练!

两个没心没肺的,直接从车头往下跳~

美好的回忆,如果以后有机会还会继续尝试ATV驾驶穿越~

卡帕的夜晚虽然冷,但也很美丽!

行驶了两个小时的ATV,晚上说好了要美美的吃上一顿~结果胡老师嫌我点多了,结果我们连赠送的面包都吃的一干二净!

美丽的卡帕,好舍不得跟你说再见~

你若有机会一定要来这里玩一玩

11月15日 逛了埃及市场 洗个土耳其浴

回到伊斯坦布尔,从亚洲机场回到住宿的地方,我们还是被当地的出租司机骗钱了,也真切的体会到了当地司机的坑爹!所以尽量能自己坐车还是自己坐车吧!

体验了一把当地的土耳其浴,还是挺有意思的,赠送了搓澡巾,还有专门负责搓澡的姑娘,但时间有点短,室内不让过多拍照,大家自己去体验就知道啦!

去往埃及市场的路上空无人烟……

比起香料,最实际的还要数埃及市场的各色小吃!

当然香料茶叶类也必不可少,如果不是那么爱逛街的,推荐埃及市场。这里离大巴扎很近,东西也相对便宜一些,可以一站式购物齐全~

特别要推荐一下这家咖啡店,老火爆了!最重要的是咖啡味道还很好喝!价格也超级便宜!

土耳其吃过最美味最值得回味的甜点~

全部吃光光~

夜晚的蓝色清真寺也很漂亮~

11月16日 达达尼尔海峡~马尔马拉海峡~在海上过一天

加拉塔大桥 Galata 被视作是伊斯坦布尔的代表建筑。

在160年前这座桥是城市的生命线,它起初是由木头建造,后来由石头再转变为混凝土,它是连接东西方的纽带。

而如今这里成为了当地老年人垂钓的圣地~

穿越了这座桥,我们也就穿越了欧亚的大陆~

一起体验一把当地人垂钓的生活,当然最不能错过的还是桥下的鱼汉堡~

就算当地人不小心勾到了海鸟也会再把它放走~

成果~~~

这里的渔夫很愿意我们为他们拍照~

一水的人都在垂钓,好壮观~

还有来来往往的车辆~

他们好认真啊~

胡老师凡是跟男人们合影就会笑得好开心~

上班的路人甲伯伯~

我们此次航行的导游~

充满了知识的海洋~

一路飘扬的土国国旗~

两岸欧亚文化荟萃~

沿岸的碉堡还有教堂~

各处都插满了土国的国旗

船长Miss胡~

绕一圈又回到了大桥之下~

登上当地的一座小山,给胡老师和外国友人来张合影~

土耳其旋转舞

之前说过的抽水烟的地方也有很多人在一起看旋转舞表演,台上舞的卖力,台下看的精彩。

11月17日 穿越亚洲区 情人山上望到不一样的土国

土耳其的最后一天,我们要去探访亚洲区~

最后一次路过蓝色清真寺~

真心好看

和狗狗们说再见~

还有圣索菲亚大教堂~

MADO是伊斯坦布尔最著名的甜品店,但建议大家刚一去的时候就尝试一下,因为最后几天在土耳其实在吃不下甜食了~

飘扬过海 再转车 我们就是为了去到亚洲区~

蓝天碧海

亚洲区比起欧洲区更有过年的气氛~

通往情人山的路上~

依然四处是俏皮的猫咪~

情人山合体~

情人山不高,海拔仅267米,但由于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伊斯坦布尔城,还可以看见穿城而过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和欧亚大陆桥,因此也成为了一个非常有名的旅游景点。

来到情人山,极目远眺,古老而又现代的伊斯坦布尔城尽收眼底,海峡的对面是欧洲区,那里靠近海峡的更多的是古老的城墙、华丽的宫殿、以及鳞次栉比的清真寺,与之交相辉映的是更远处的现代化新城区,拔地而起的摩天大楼衬映得古城区更加古朴。而在海峡的这边,富人们的别墅区占据了依山傍水的风水宝地,在山的背面,则更多的是普通居民的“经济适用房”。

这座彩虹楼梯就位于伊斯坦布尔的Findikli,从老城区的Sultanahmet广场乘坐开往Kabatas的城铁就会经过这个多彩的楼梯。这座彩虹楼梯连接着Findikli和文艺青年最爱去的Cihangir。

如果从彩虹楼梯上走下来,看到的不只是充满活力的彩虹,同时还会看到阳光下闪闪发光的大海。走彩虹楼梯会感到所有积聚在心中的烦恼在每一个阶梯中消失。

独立街上的教堂~免费开放,禁止内部照相~

独立街上的土豆泥~

说好的~到土耳其就要吃撩人的冰淇淋~

如影随形~

当地的民间艺术家~

所谓风景也就是这样吧~

独立街上烤肉的大叔~~~~

是留做为土耳其的特色,在当地有着各种各样的形态,本来想要买 一个石榴的瓷器的,但价格实在不菲~

还好在独立街附近找到了石榴的猫头鹰,很可心的收入手中~

位于欧洲新城区的加拉太塔,曾经是警卫塔、监狱、天文台,如今是俯瞰伊斯坦布尔的最佳地,日落视角绝佳。顶楼还个有观景餐厅。

充满了历史的感觉~

塔山的空间很小,所以每次都会限流上去参观~

在这里可以看到整个伊斯坦布尔最美丽的风景~

我们两个绕了一圈又一圈,有些不舍得离去~

伊斯坦布尔看到的最后一次日落~

期待下次旅行的开始~

在这个充满信仰的国度~

再听几次宣礼声~

再看一看这里的夜景~

还有桥上垂下的鱼线~

看一眼蓝色清真寺的夜景~

再在埃及市场补货~准备回家~~~~~~~~~
时间紧张,嗯呐,此篇游记会再进行优化~~~~~~~~~~~~~·

拍的太好了,尤其小吃,好想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