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 完美"12年闺蜜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25

前传~

毛线跟懒喵是12年的老闺蜜,虽然没有整天黏在一起,但是第一个10年我们一起看过每一部哈利波特。大学时代,我们曾约要一起去意大利看世博会,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实现。这次终于,冲破重重困难,我们第一次一起出国游啦
这段旅行Thai 完美,毛线跟懒喵都是记忆不超过一周的人,哈哈,所以立马就整理成游记啦~
游记有点像流水账,不过这才是我们当时最真的心
以此纪念我们12年的友情

BY 机智过人的毛线

各种提前准备~

签证:长沙木有领事馆,本来是找携程代签。结果,说广州领事馆不再受理湖南的因私护照。所以最终是在甲米办的落地签。

保险:通过美亚TB的旗舰店买的:乐悠游7天RMB85/人。

机票:机票全是在携程网购买的,买的是亚航的机票。(当时买好了机票之后,网上就曝出携程卖了假机票的事情,所以我们找携程客服要来航班的“预定编码”,打电话和亚航确认。大家一定要记得确认,虽然机票没有问题,但是有张“甲米-曼谷”的机票,携程发给“预定编码”是错的,后来与携程、亚航再三确认才解决)

住宿:住宿全是通过Agoda预定的,我们感觉这次的三家酒店都很赞。
兰塔岛Long Beach Chalet:RMB834.74两人两晚,独栋茅屋,当地特色款,自带海滩,走路2分钟,含早餐。
曼谷The Motley House:RMB263.98两人两晚,很文艺的青旅,上下铺,单独的房间,共用的卫生间(很干净),不含早餐,地理位置好,离维多利亚、四面佛、王权、世贸中心都不远。
芭提雅Bedtime Hotel:RMB267两人两晚,干净的快捷酒店,标间,比较舒适。

主要行程:通过万能TB预定
甲米接机-兰塔:RMB72/人,车船联运,拼车大概3小时路程,送到酒店门口(不用想事,我们好懒哈,事实证明我们是机智的,车船联运太麻烦)
KOH ROK一日游:RMB253/人,含酒店接送、浮潜3次、设备、水、中餐、新鲜水果,无隐形消费。出发前一天最好跟客服再确认下,以防万一。
BAIYOKE SKY HOTEL自助餐:RMB128/人,不含接送。
TANDEM SKYDIVING跳伞:RMB1888/人,视频RMB690/人,含酒店接送。

我们的行程~

DAY1 长沙-Kuala Lumpur(吉隆坡
DAY2 吉隆坡-Krabi(甲米)-Koh Lanta(兰塔岛)-兰塔国家公园
DAY3 Koh Rok(洛克岛)-Lanta夜市
DAY4 兰塔岛Long Beach-Bangkok(曼谷
DAY5 Grand Palace(大皇宫)-Khao San Road(考山路)-Baiyoke Sky Hotel Buffet(自助餐)
DAY6 Vimanmek Mansion Palace(五世皇柚木行宫)-ChatuchakWeekend Market(恰图恰周末市场)-KingPower Duty Free(王权免税店)-Pattaya(芭提雅
DAY7 Tandem Skydiving(双人跳伞)-Let's Relax(马杀鸡)-King Power Duty Free(王权免税店)
DAY8 Pattaya(芭提雅)-U-Tapao Airport(乌塔堡机场)-长沙

TIPS~

1. 机票的行程单一定要打印纸质版!最好是全部的都打印出来,以防万一!
2. 准备2寸白底证件照2张
3. 甲米办理落地签很方便,没有遇到大家说的被多收钱的情况,也许是我们比较幸运。办理落地签时,需要护照+飞机上填写的出入境卡+机票行程单+证件照+1000(直接夹在护照中)+当场填写的落地签申请表(柜台有中文模板,不用担心)
4. 去兰塔国家公园可以自己租摩托车或者包车。由于靠近兰塔国家公园有一段盘山公路,如果摩托车技不行,不建议自己骑。因为我们回程看到有摩托车在斜坡上翻车了幸好木有人受伤。租车费用是1000,由于我们想在Diamond Cliff Restaurant看日落以及在市集711停靠买东西,所以加了500。兰塔岛不大,我们住在北边,公园在南边,一共30分钟的车程。
5. 兰塔国家公园的门票,一台车进去的价格就是600
6. Diamond Cliff Restaurant离国家公园不远,就沿着回市集的大路走。骑大象看瀑布在国家公园和Diamond Cliff Restaurant之间。
7. 兰塔的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摩托车(租)、tutu车(都是fixed price,价格比较固定)和taxi。
8. 曼谷的士真的很坑,去哪里都是直接开口几百!大家一定要打表!打表!打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不打表就不要上车!可以找当地人帮忙,他们很热心的说;或者找警察叔叔;或者用uber。
9. 曼谷的tutu乱喊价,和的士一样,尤其是在景点附近(大皇宫、柚木宫、考山路之类的)
10. 在曼谷大街上过马路要小心,车速很快,尤其是摩托车,都是”飞车党“的赶脚,懒喵差点被撞了!
11. 记得下载GOOGLE地图
12. 手持大皇宫套票,七天之内可以免费去柚木宫,如果没有带票就要单独买柚木宫的门票,哈哈
13. 曼谷的王权免税店必须要在曼谷出境才能购物,记得带机票行程单和护照~
14. 泰国Massage满大街都是,价格不等,80-1500都有。
15. 我们去的芭提亚王权免税店,记得带机票行程单和护照,并且化妆品之类不能当场提取,需要在芭提雅出境才能购买,因为是直接寄到机场登机口。
16. 芭提雅有一个机场U-Tapao Airport(乌塔堡机场)。以前是军用机场,现在是民用,当地人知道的不是很多。可以找酒店前台订车,从芭提雅中央区过去,大概四十分钟。至于价格,我们被坑了,订的价格是800/两人。

啰嗦的分割线TAT

DAY1【长沙-吉隆坡】

亚航的值机简直醉人,排了一个小时队。
<懒喵的,毛线的>

累死宝宝了简直,全程半梦半醒、腰酸背痛、饿得要死(亚航空少的好帅,蔡少芬老公的年轻款)

到此一游的毛线

DAY2【吉隆坡-甲米-兰塔-兰塔国家公园】

【抵达吉隆坡】赶紧找了东西吃,吃完又发现好多店,后悔了额。

吉隆坡-甲米】太阳升起了,日月同辉好赞,半梦半醒也是。

【抵达甲米】我们so lucky,落地签人很少,遇到个笑起来超甜的工作人员,教我们填申请表,1000,没有多收各种哈哈。

Krabi机场有点迷你,附上远观图

路边到处都是活的鸡蛋花

甲米-兰塔】
淘宝订的接机让我们等了好久,热死宝宝了。等车亭子对面有个global city的牌子,醉了。被Krabi蚊子亲了两口,不开熏。车船联运挺麻烦,幸好订了车,不然自己转会想死。

【抵达兰塔酒店】
the long beach chalet。surprise!绿化赞
看我们的小茅屋

入住还有迎宾饮料,居然不是鲜榨的,不开熏。房间是我们想要的那种,除了厕所有点原始,细节都超棒。lanta的空气超好,我是说除了马路边,飞车党一来都是沙子
下午本来准备租小moto去national park看日落的,懒喵开,酒店前台不准我们租,说没骑过不安全,据说有盘山公路。我们饿过头了,随便走几步,看到个馆子,小吃一顿,冬阴功特别浓,mango juice、orange juice都特别浓郁,爽歪歪哈,菠萝炒饭不是很赞。

在饭店老板的帮助下我们包了个taxi,去national park玩中途还停靠一个饭店,一共1500,司机小哥一直等我们,其实也不贵。好多盘山公路,幸好没租小moto,不相信懒喵的技术!!
【兰塔国家公园】
天气不好图要靠P。这里简直是,吹出偏头痛
风中凌乱的我们

不是一个世界的样子那是乌云(没有P!)
公园里有座灯塔,爬上去的时候简直被吹成,根本站不稳,我们好瘦。啦啦啦

水兵月变身的错觉。哈哈

下面是自家浴缸三连拍
啦啦啦。我怎么那么瘦

懒喵的美背
哇咔咔。我的拍照技术怎么那么好

实景比照片有feel,可能是人比较丑
公园里好多无主的猴,好想养只
忽略那个公厕虽然我也好奇为啥女的比男的大一个size。

【diamond cliff restaurant】
离开national park,我们到了diamond cliff restaurant,在海边的悬崖上,风景挺好,但是好多乌云,我们没看到期待已久的sunset,不开熏

没啥胃口,点了两杯cocotail跟水果拼盘,水果没路边摊新鲜,cocotail有的醉人
<懒喵的,毛线的>

回酒店路上经过711,买了几瓶奶,为啥没有巴氏奶,可能因为是岛上自言自语我在。
茅屋洗澡是这个酒店的槽点,四面透风没有油漆的墙与关不上必须要人守着的门,和各种飞虫,棒棒哒

到此一游的毛线

DAY3【洛克岛一日游-兰塔夜市】

酒店自带海滩边吃了早餐,风景不错。

上面懒喵的,下面毛线的

【Koh Rok一日游】
8点10我们到酒店前台等人来接,淘宝上预定的一日游RMB253/人,据说在当地定更加便宜(昨天我们的包车小哥说"price is secret")由于懒喵的电话卡换成本地happy卡,旅行社的人联络不上我们,所以临时很淘宝客服聊,终于在8点30的样子有专车(毕竟我们是壕)来接我们。哈哈
我们乘坐的快艇带感吧。哈哈哈。快艇小哥好黑唷

快艇上有个不知名国家帅oba,帅到想表白!跟另一胡子oba一起的,我们猜测他们是不是gay。还有各种style外国比基尼美女
大约15分钟快艇,我们看到一个绝美的小岛有图有真相,传说中的无人岛(koh rok与有名的斯米兰一样,半年开放半年封闭,如果想中国人少的还是来rok吧,毕竟还没被塌烂掉

到达第一个浮潜点,第一次浮潜,有点怕怕(毕竟九岁学过游泳但并没什么卵用
下水前好傻的自拍

开始我们穿着脚蹼准备下去,被霸道小哥无情的扒掉,氧气吸管(原谅我不知道专业名字叫什么)总觉得咬着不爽,总是忘记用嘴呼吸,鼻罩老漏水进来,呛了好多咸咸的海水。快艇上的小哥很有爱,全程带着懒喵跟毛线,看到什么奇特的生物还潜下去给我们指。
(当地人很爱护他们那片海的,如果可以潜下去请不要踩珊瑚、摸鱼什么的)
这里有个槽点!就是救生衣的两条带子,要从大腿内侧穿过,有种此生最痛的感觉。
在小哥的带领下我们尝试了free diving,脱了救生衣直奔海底,还摸到了礁石,哈哈哈,一群一群的海洋生物,奇妙的大自然
感觉我们捡了个免费导游。因为我们是壕么[表情]不过泰式英语好难懂,幸好有懒喵。哈哈
快艇外的世界萨瓦迪卡

第二个浮潜点,看到了小小鱼群,还有尼莫,各种颜色的尼莫,大龙虾,贝壳类,还有活的海参像胖蜈蚣一样蠕动。每次浮潜大概半个小时,小哥一直拉着我们,赞!
可惜没租水下相机让美景保存在深深的脑海里吧。哈哈
浮潜两次蛮消耗体力的,我们靠岸啦
貌似一共五条船靠岸,每船不到20人,也就是说岛上最多也就一百人,真好(可能是老了就不喜欢往人多的地儿挤,怕踩折腿)

典型游客照。为数不多还能看的合照快艇小哥帮我们照的,虽然歪了点。估计这些给我们拍照的路人甲技术都不蛮好。

rok地图

岛上的中餐,淋了好多curry,太爱了,菠萝超级嫩,中间都不涩,拿少了
<毛线的,懒喵的>

吃完饭开启连环狂拍模式。
懒喵的肚皮都翻出来了哈哈哈

不能近看。都是肥膘

怀念那时我们的脚还是正常款

koh rok的水质简直不要太好,很清澈,木有一丝泥或贝壳上岸,所以岛上的沙子又白又细,还软软的海水的颜色是透明-浅绿-浅蓝-深蓝递进的。好美。
来几张纯风景

乱入手镯

当我们各种摆拍各种嗨时,路边一大叔突然过来跟我说,你辣么白不怕晒黑啊,晒黑了可惜大叔,你管的真宽!
海里好多欧美oba、oni秀恩爱,秀了我们一脸

不要问为什么没懒喵跟毛线的合照,因为艳照要私人珍藏啊(好吧,其实是丑)
跟懒喵做了个四人的约定因为缺少拎单反跟包的。如果你忘了我就是一巴掌
登船去最后一个浮潜点,依然是快艇小哥带我们飞,这次来了新花样,小哥直接把我们按水里360度转,呛了我好大口海水,能等我准备好再玩么。浮潜发现海底有颗心形的石头,小哥马上指着自己的心说my heart。哈哈。
小哥又发现只害羞的龙虾,躲在礁石里不肯出来,同船的不知名国帅oba有水下相机,马上潜下去拍了,身材好好,口水流一海要不要脸的我飘过去找不知名国帅oba借了相机,让小哥拍了几张毛线跟懒喵浮潜的丑照
最后的浮潜点。另一艘游艇,美得不要不要的

上快艇回lanta,快艇小哥拿来好多菠萝跟西瓜,服务真贴心。小哥送的菠萝花

再度开启不要脸模式,问不知名国帅oba要照片,留了懒喵的邮箱,整个过程中,胡子oba一直看着我这边,难道在吃醋,后悔莫及没要他的邮箱,至今还没发给我们。真的好帅,本来跟懒喵说好下船的时候要跟他表白,毕竟是第一眼爱上的然而我们下船不是在早上出发的点,帅oba牵着胡子oba愉快的先走了
小哥把我们叫到船头,好晒风好大,视野绝妙,就是沟通不太畅顺毕竟长沙塑料英语跟兰塔泰式英语差异还是蛮大的。
与小哥的合影,真的好黑

快到lanta的时候突然发现rok方向有朵巨大的乌云,小哥说那里的海不太安全,幸好我们要上岸啦,人品爆发哈哈。
我们是在酒店自带海滩上岸的好想问为啥早上不来这接。
看看是不是挺恐怖。古德白小哥

酒店里的辣妈跟萌娃

【lanta夜市】回酒店洗了个澡稍微休整一下我们又粗发啦,坐tutu去lanta夜市,100一共。集市很大,各种各样的手工艺品,琳琅满目的,我们一人买了条纱笼,怕别人抢走我们还把它塞在一堆的最里面,醉了

开始觅食啦。首先来杯鲜榨果汁,猜猜哪边是我的,哪边是懒喵的

接下来是正餐右上是glass noodle啊!其实就是粉丝,不是"玻璃粉"Hiahia。右下是对虾炒河粉。我们一直想吃带汤的河粉,但是直到我们离开lanta都木有吃到

吃饱喝足,溜达一下。开始在来的路上,我们看到一个满是路边摊的夜市。经过几番询问价格,我们搭tutu车回酒店,中途停靠全是吃的的Night Market。
(lanta交通以tutu和taxi为主,价格基本是一样的。一般无论远近都是100起,我们问了很多车主,价格都差不多。因为中途需要在夜市停靠十五分钟,所以加了50
刚开始懒喵还在还价,结果tutu车主开始打亲情牌,说自己家里有一点点大的宝宝,自己已经很累了,我们长得很漂亮之类的。好吧,我们就是这么心软的同意了。
全是吃的的Night Market。

饭后甜点是香蕉薄饼!嘎嘣脆!貌似是10!和后来在芭提雅吃的完全不一样!懒喵不爱这种脆的,几乎全是我吃完的

泰国的商贩都很会做生意,几乎都会用生菜、芭蕉叶等来配搭自己售卖的食品,看看都是种享受,何况我们已经忍不住吃吃吃了
善于配搭的老板特写

撑着回酒店。下车时车主还大赞我们的smile很美,她说见过很多人都木有我们笑得美是不是真的啊
不管怎么说我们都好开心,因为今天非常的perfect。

到此一游的毛线

DAY4【兰塔岛-曼谷】

悠闲的一上午。
啦啦啦。早起了个床,为了看日出,可惜我们的beach方向错乱,并没有日出看。整个海滩被我们包场了,有种大王叫我来巡山的即视感,啊呸,我就是大王,女银是小手下。啦啦啦

捡了好多小贝壳,萌萌哒,还有个Y。哈哈

在沙滩两次邂逅两只外国oba,不同款式的帅,各有千秋,好纠结,不知道该跟哪只表白,然后错过了懊悔!
酒店自带海滩吃了早餐。

坐tutu去到一个离酒店不要八分钟走路的邮局!感觉又被坑了50。邮局里偶遇一只芬兰oba,懒喵要我赶紧把握机会,跟他表白
'i have a crush on you',为了锻炼英语(官方说法!)又白又高的一只。
寄了明信片,不知道能不能收到。

烈日下步行回酒店,不会有人猜到我们是为了省那50
又在海滩吃吃吃。怎么一路都在吃整个人都肿了,哦不是吃太多,是晒肿的!

账单思密达~

舍不得。要走了。GOODBYE LANTA!
see you again someday

【兰塔-甲米
醉了醉了,本来订车是到Krabi town,结果我们到机场就下车了(是个人都以为机场比城区远的,唉
【抵达甲米
提早到机场发现居然还有六个小时才飞,有点不开熏。仔细溜达了下national airport,5分钟可以绕场一周。为了打发时间,我们找了个吃东西的店,准备蹭座位,感觉受到了无数白眼。自从来了Thailand,我们把包袱全扔了,真心是个relax的好地方。哈哈
甲米-曼谷
特价机票居然安排到商务舱,虽然跟普通舱并没有什么区别
【抵达曼谷】
酷炫叼炸天的taxi,不知道我们去哪就直接漫天要价400,后来再Google路线,也是醉了,狂飙120码,感觉被坑得太惨

到酒店啦,the motley house,矮油不错哦~

彻底被惊艳到,复古文艺风,小风景细致,适合我们这种小清新综合症患者,哈哈,装B棒棒哒,很久没睡过上下铺,瞬间穿越了

到此一游的毛线

DAY5【大皇宫-考山路-自助】

今天是懒喵的生日 @一只懒喵      哈哈哈,生日快乐老女人~
在酒店洗完澡装完B,我们愉快的吃了早餐,10-15一串,我的蜂蜜烤肉跟懒喵的香茅烤肉,味道不错哦。怎么吃那么多
全是荤的早餐档

路口的超大泡面地标,晚上靠这个才找回酒店

路上捡了两同酒店小伙伴,开启暴走模式
找寻去Grand Palace的公交,问了好多当地人,好不容易找到车站,晒死宝宝了。好想吐槽Bangkok的公交站,为毛只有停靠的公交线路,具体的站表呢!是个人都不知道怎么坐。
等了将近半小时,几乎没有公交停,我们跟暴走小伙伴拼tutu去80一共,早为毛不拼
【大皇宫】
终于在11点的时候到达Grand Palace,人真的好多,简直就是旅行团的天下。
售票处,门票500一张,开放时间跟着装要求戳下图

因为有着装要求,所以我们变成了这傻样脸还是抹掉的好毕竟穿着流行款怕被打。哈哈

据说这里是游客必拍金碧辉煌的。

萨瓦迪卡

跟懒喵好不容易有个不错的合照,尼玛那两把伞是个什么情况!!!

看看高清无码的大皇宫吧还是我们要蹭导游去了,不然根本看不懂。

友情提醒:玉佛寺跟大皇宫内殿不能拍照哦,要尊重历史文化。哈哈

被亮瞎了细节图,做工好精细啊,宝石啊金箔什么的好想扣下来揣兜里。

一只和平

友情提醒:有个白白的很好看的尖顶建筑,千万不要拍照哈,导游说那是皇家火葬场
看到我们拍照立马站得笔直的武警小哥

逛完大皇宫才发现门票是套票,包含柚木宫的门票,我们找了个中国导游问路,结果他瞥了一眼,冷漠的一句没说带着他的团走了。我擦,至于么,当时好想给他几巴掌!!
算了,出去找水喝,买了秀得一手好恩爱的大椰子哈哈,35一个。

【考山路】
跟着暴走小伙伴往Khao San Road方向暴走,途中二次晒伤,懒喵穿高跟鞋过马路还差点被车撞,大家在曼谷的街上过马路一定要小心啊!两只残疾人士励志的跟着暴走小伙伴的步伐,终于到了传说的地方。
Khao San Road

跟暴走小伙伴扯谈,才发现我们老打车吃太贵花销太大,所以我们决定洗心革面节省开支(幸好没跟她们说土豪马杀鸡]要友尽的节奏)
偶遇一三流明星,还有专人撑伞

与暴走小伙伴分开,于是我们又过上了装壕的好生活
中饭最爱的green mango salad和coconut shake以及不怎么好吃的越南河粉。

本来准备去柚木宫的,结果问了好多人才知道柚木宫是下午3点30关门,我们已经来不及去了。
所以我们准备坐tutu去看传说有求必应的四面佛,tutu司机好坑,看我们是游客就乱喊价,特别是景区旁边的(一般直接要价200-400)脚残的我们冒着酷暑准备去找公交站(洗心革面为了省钱开始了窘迫的生活)
碰到好心的当地人,教我们坐哪趟去四面佛,上车发现木有自动投币木有售票员,还以为司机大叔又要开车又要收钱好累车上好心人告诉我们这居然是免费公交哈哈。好开心
免费公交棒棒哒

公交随手一拍。为Bangkok绿化手动点赞

公交偷拍学生妹我是怪蜀黍

到站啦,看到了BIG C,超大连锁超市,泰国健身房原来是这样滴我承认我是乡里别

麦叔叔萨瓦迪卡

强推路边的石榴汁!!没有国内白色的瓤不涩口,50

天桥上看堵车的Bangkok

【central world】
走天桥过马路就是central world了,亚洲最大的购物中心,可惜我们的土豪自助餐时间快到了,没逛完
【自助】
从central world到baiyoke sky hotel要经过一个下河街一样的集市,里面全是菠萝货
看到baiyoke sky hotel了

淘宝预定的82层自助约128RMB/人幸好暴走小伙伴没跟我们一起,感觉会被嫌弃。哈哈
餐票

友情提醒:其实这里的自助味道并不好(除了水果水果以及大青口)吃的就是高层风景适合装B人士,毕竟食物颜值还挺高的。哈哈。
82楼风景白天and夜晚

green mango跟papaya特别新鲜

糖不要钱的甜品慎食!

个人觉得虎头虾是冰冻过的

大青口很新鲜,酱汁超赞
旁边那串什么鬼巨难吃。慎食

咬不动的牛排牛排小哥都不问要几成的就直接煎成全熟的

相比之下能吃的一盘

再来一发装B照

吃完上顶楼看夜景,居然全用铁丝网隔着,不开熏
跟女银拍了为数不多能看的合照秀得一手好恩爱,拉得一手好仇恨

回酒店又是一段艰辛的路程,tutu、taxi一律开价200起,身残志坚的我们决定搭BTS。

出BTS站跟着懒喵的导航走反路,离超大泡面越来越远,后来好不容易的才走回酒店
回酒店开始呼一身芦荟胶二次晒伤更加严重了又痒又疼。呼呼

到此一游的毛线

DAY6【柚木宫-恰图恰周末市场-王权免税店-芭提雅】

早起准备去柚木宫。出门时问了酒店前台路线,说是需要走到维多利亚纪念碑搭公交。
附近吃早餐的店只有本地人
香茅炒肉。

里面那一坨是炸过的米粉味道还不错

【柚木宫】
我们在早餐店问如何去柚木宫,有个人超好的泰国姐姐建议我们搭taxi。得知taxi会坑游客后,她主动帮我们拦taxi。
槽点来了!泰国的taxi不是一般的坑!
第一辆taxi司机看到我们之后,说不知道柚木宫在哪你TM在逗我?
第二辆taxi司机瞥了我们一眼直接拒载。
第三辆taxi司机想了下,终于同意打表过去。结果到柚木宫打表是75(于是我们又开始了土豪的打车生涯
在taxi上拍的价格表。

Vimanmek Mansion Palace。记得带大皇宫的套票
柚木宫着装要求和大皇宫一样。好多男游客围着纱笼笑死宝宝了
符合要求的着装,别笑,这是潮款

柚木宫的游客没大皇宫多。不过内殿是不准拍照的,要尊重历史遗产。包包需要花20寄存。进入内殿必须要脱鞋的(寄存鞋子的地方。简直无法呼吸,好想问问看管鞋的工作人员是个什么想法
柚木宫不大,大概半小时就能看完。外表看着很朴实,内部有很多古董。进内殿不远处有架自动弹的,如果一个人感觉好灵异
柚木宫是当时泰国五世皇的行宫,大部分古董都是五世皇朋友送的象牙鳄鱼皮青花瓷黑宝石,我也想要这样的朋友
这里槽点又来了!简直了,我一定要说出来,丑恶的嘴脸!本来想站旅行团附近蹭下讲解,毕竟直接看并看不懂,导游直接赶我们走人,还说什么VIP团的往这边走,碍着他们路了,靠,就站那怎么着,幸好没报团来泰国
出柚木宫,我们拍了洋气的牵手照
<上面懒喵,下面毛线>

【恰图恰周末市场】
从柚木宫出来在保安小哥的帮助下,顺利搭乘taxi前往Chatuchak Weekend Market。85
世界上最大的周末市场真的好大,如果有时间真的可以逛两天难怪叫周末市场。
靠马路一片是吃的喝的,里面是各种店,家居手办啊玩具艺术品杂货什么都有,高中低什么档次都有,以后装修房子好想来这背家居品回去
路过一我的店报我的名号可以免单。哈哈

终于找到心心念念的石榴汁,昨天喝了后彻底爱上,为了石榴汁也要再来泰国吖。
【King Power】
土豪的我们又搭taxi啦,去King power。之前不知道谁告诉我们King power在郊区结果离我们酒店也就10分钟,还是走路!原来我们一直住在郊区
被po烂的King Power

由于我们不是在曼谷离境,大部分东西都不能买。所以只能开启无限试吃模式这不是借口,好撑这里的旅行团真多。
吃饱喝足的我们(好像泄露了什么)回酒店准备去Pattaya啦,途中买了无比实惠的莲雾8个40水分超足,我爱莲雾。
曼谷-芭提雅
回到酒店,我们问前台去Pattaya的路线。前台姐姐说我们附近有一个mini van的station,有小巴去Pattaya。她说正好她下班,就带我们过去。是我们人品太好?
步行至station也就不到10分钟(我们住的真是郊区?!)车票是120/人。因为我们有箱子,所以要加一张车票。
我们的车票。

我们坐在最后一排,懒喵旁边是一个泰国小哥和泰国萌妹,人超nice,笑的超甜。下车休息时还给我们买水喝。虽然英语不是很好,但主动帮我们。泰国小哥还用google翻译问我们“去哪里”。哈哈。好萌
上车的时候居然忘了问车的终点站,也木有告诉司机我们的酒店位置。还好有泰国萌妹,她给她懂英文朋友打电话,让朋友当翻译,最后还帮我们和司机说了我们下车的位置。
【抵达芭提雅
虽然最终司机并没有送我们到酒店,但是离酒店并不远,不过居然是红灯区
路边许多双条车跟我们招手,问我们去哪,但不知道为什么,说去central pattaya,他们都建议我们走路。不过大晚上的我们还拖着箱子,还是想打车(毕竟我们是壕)双条一般开价200
路边看到一个澳门餐厅,我们便向老板问路,结果知道了双条的secret。哈哈。
Pattaya的双条有三条固定路线。两条单行一条双行。老板告诉我们本地人搭双条是10/人,无论远近。
具体方法:看到有人坐的双条招手拦下,上车后看着导航,临近目的地时,按车上的响铃。下车后在左侧给钱。(不问目的地的话,他们就会默认你是来过很多次的人,就不会坑你)
由于我们有箱子,一看就是游客,所以建议多给点。如果双条包车基本是150-250,送到指定地点。
哈哈,只花了10/人。本来一共给了30,车主退了我们10。哈哈,做梦都会笑
找到酒店后,我们开始觅食了。酒店楼下巷子里就有酒吧、massage、各种美食,不过晚上挺安静,难道是酒店隔音太好?
巷口好多水果。

买了banana pancake45热的时候是脆的很好吃,后来软了就不太好吃了

土耳其烤肉60一个,一直很喜欢吃这个

Pattaya街头、酒吧

酒吧、街上有好多欧美老头牵着十几岁泰国萌妹原谅我无限脑补中。虽然不知道萌妹是男是女哈哈。我还是挺纯洁的
回酒店,碎觉!

到此一游的毛线

DAY7【双人跳伞-马杀鸡-王权免税】

终于到此次行程的亮点,装壕的一天
【双人跳伞】
早上基地车来酒店接我们,中国人包车的节奏,司机大伯狂飙160码,紧张死宝宝了幸好没吃早餐哈机智。
世界好小,有个马蜂窝上的盆友说是今天跳伞,他认识一对夫妇也是今天跳伞,由于我们订票的商家不同,所以他不是基地车接送,基地车居然一路开到他发给我的酒店停下,上来一对夫妇,机智的我突然发现了什么
基地车

颠了一路终于在9点30到达基地,下面是官方报价,淘宝上订便宜一点。

开始排号哈哈。毛线跟懒喵被排到12点20感觉会三次晒伤。
排号板。

天空中突然来了朵乌云,让我们受到了惊吓,赶快唱着乌云乌云快走开
等待过程中我们没闲着,与跳伞小伙伴唠嗑,偶遇一辆酷炫前双轮雅马哈,心机的我们抢着跟它合影,主人来了,居然是位帅气飞行员,我们不要脸的坐在他雅马哈上拍照

他带我们去参观了他的小灰机U-S32可惜不能坐进去。我是有多不要脸

别人的跳伞

我们乘坐的灰机酷炫吊炸天么

送自己的birthday gift,治好恐高。

准备上场。吼吼。教练是帅气的加拿大华裔(原谅我没有po教练帅气的正脸照,因为旁边的我实在不忍直视,还是留着私人珍藏吧哈哈哈)他帮我弄好了装备,然后我们坐类似双条的车出发啦紧张。整架灰机就八个人,一个学员,一个飞行员,我们两的摄影师,我们两的教练跟我们。
毛线跟懒喵在14000ft高空举行生日趴,happy birthday

舱门打开,小心脏一颤,教练把我推到舱外,我不敢睁眼都,自由落体的就下去了
刚开始好恐怖,我睁开眼,周围都是白茫茫一片,水汽超多,原来我们是从云朵里直直的掉下去,当时以为自己要死了就是这么怂。
还有还有肥肉真的是在天上作死的抖,所以拍摄的视频简直不能近看减肥大计又要提上日程了。
下降到一定高度,教练打开了小伞,速度瞬间慢了下来,教练拍拍我的肩,表示可以摆各种pose各种装B了以前看别人的视频有好多帅气动作,好吧我怂去了,哪有空装B。

又穿越一朵云,摄像师不见了,教练打开了美腻的红色大伞,别问我我怎么知道的,开伞的时候我抬头一瞄,下降速度又一次减慢,我们飘啊飘,这时能看见整个芭提雅跟海,视野超赞,由于速度超慢,我跟教练在空中还唠会嗑,知道他从事这行4年多,这是他1800多跳,平均每天都跳。我跟他说恐高症瞬间治好啦,教练笑了,问我来不来空中旋转。然后我们就右360左360。转晕了落地时腿要向上抬起,不然会折腿哦。
来张快落地的

意犹未尽。毛线跟懒喵的证书

像坐在自家灰机上

跟跳伞小伙伴们的合照,我们都领证啦。哈哈

离开跳伞基地,我们跟跳伞小伙伴一起吃到六JB强烈推荐椰子雪糕。40一个

中饭去了家澳门餐厅,里面有面土豪墙,太对得起我们的身份了味道无比一般。

【马杀鸡】
搭双条去lets relax!据说是个开遍全球的土豪马杀鸡,价格震惊到所有遇到的小伙伴1200,说了是装壕的一天!一分钱一分货也是真理,裂墙推荐。
不是公厕不是公厕不是公厕!重要的事说三遍(虽然第一眼我就看成了公厕

进门就请我们脱了鞋,由于是壕,有专人拎鞋。哈哈。我们拥有一个静谧的雅间

要换马杀鸡专业大袍子,不太会穿裤子

而且还到处拍照(装壕不成功哈)按摩师貌似嘲笑了我们,帮我们穿好裤子,像围裙一样。按摩师给我们上了解暑饮料,至少看上去很解暑,好想问Thailand的糖是不是不要钱。

开始hot herbal massage。话不多说。爽

土豪下午茶送达,叶子是爱心桃哈。你们也就看看

【King Power】
准备搭双条去买买买,由于懒喵颜值爆表,偶遇一上海滩即视感的好心北京oba搭讪。顺便跟我们包车,去程北京oba付钱200,回程时oba准备付钱,我们客气的主动付钱,结果oba愉快的说好,然后走开了
血拼完,顺路跟着oba去了他的高端五星酒店泳池继续装壕,拍了几张照,装我们住那。

等oba放好血拼成果,在路口的邮筒寄出了本应该在Bangkok的明信片

又是双条到我们酒店附近的海边,跟oba古德白。走回酒店把一路的711逛完都找不到被大家po烂的各种牙粉ele珍珠膏皇家奶片等。
后来找到一家专门为中国人开设的supermarket,全是爆款。然而我们并没有泰了,买了2000东西最后退了两瓶ele,因为要省钱去机场
回酒店,在酒店前台订了taxi去机场,800一共。清行李就是扔扔扔,凌晨才睡,虽然累但无比充实的一天,有点舍不得。

到此一游的毛线

DAY8 芭提雅-长沙

六点预定的taxi到酒店来接我们,有点感伤
司机大叔全程笑的花枝乱颤,后来我们才知道why!

【乌塔堡国际机场】
是谁昨天告诉我们市区去机场要两个小时的,尼玛,40分钟就到了!!难怪司机大叔乐得跟花儿一样,临走又被坑可怜的ele。
乌塔堡是曾经的军用机场。难怪好多本地人都不知道芭提雅有机场。

来得太早,唯一的饭店都没开门,我们等了将近一个半小时,饿死了,有魔性的一只菇

泰国最后的早餐,虾不是新鲜的,不过味道还不错,可能是我们饿惨了。

入安检发现mini免税店,居然有ele,而且能用RMB,太好啦。
摆渡车上拍的帅爆

【乌塔堡-南昌
飞机上碰到几个差劲的人,心情不美丽。
芭提雅的蓝天白云。古德白

【抵达南昌
回国一秒冻成南昌机场的国际国内航站楼居然不是连通的,冻死我们了。坐机场大巴去南昌高铁站,第一次感受到春运的恐怖。谁来告诉我们高铁站为啥没空调,对我们这种羽绒服里面是短袖背心的人可以有优待么?可以回大长沙吊水了。
等了两小时,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高铁都晚点了,可以上最近的一班,但是没座位。
这是我们的小年夜

高铁上各种吵吵,机智的我们占到了位子。
【终于回到酥服的大长沙。】
爸比半夜给我做的清水面小确幸。

We'll be back,THAILAND!!
END

后传~

毛线跟懒喵的记忆真的不过七天,在一路的飞机上大巴上酒店里饭店里一直都有记录点滴~
虽然很多细节已经模糊了,但是看到对方的游记,瞬间那些美好那些逗比的事情历历在目~

七天真的很短暂,可真的让我们怀念。我们希望能记住第一次的一起旅行,更希望以后的日子,能有更多的旅程。
在兰达的某个清晨,我们看到一对白人老闺蜜,即便青春已逝,但她们依旧一起穿比基尼,一起晒太阳,一起度假~

也希望毛线跟懒喵能早日实现我们的四人行
愿所有的闺蜜能相伴到老~
愿所有的单身汪能找到自己的爱情~
愿所有喜欢旅行的人们能常常在路上~

每一天都是独一无二的礼物,当我们七老八十,这都将是我们最纯真的记忆~

到此一游的毛线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07 20:40

2016-02-07 20:52

引用 机智过人的毛线 的图片:

2016-02-07 21:04

引用 机智过人的毛线 的文字:

亚航空少的好帅,蔡少芬老公的年轻款)

哈哈哈哈

2016-02-08 10:3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08 17:56

引用 guoyuhua 发表于 2016-02-07 20:40:05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guoyuhua:rok岛真心推荐。哈哈

2016-02-08 22:06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2-07 21:04:22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谢谢

2016-02-08 22:07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2-07 20:52:46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谢谢

2016-02-08 22:0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2-08 10:32:06 的回复:

哈哈哈哈

回复zwxjerry:是真帅哦,我才不是花痴

2016-02-08 22:08

引用 lhkyy 发表于 2016-02-08 17:56:28 的回复:

回复lhkyy:谢谢支持哈

2016-02-08 22:08

引用 机智过人的毛线 发表于 2016-02-08 22:08:05 的贴子:

是真帅哦,我才不是花痴

2016-02-14 12:3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2 01:02

本喵喜欢吃芭缇雅的香蕉饼。哈哈

2016-02-22 01:08

引用 backkombibi 发表于 2016-02-22 01:02:30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backkombibi:谢谢夸奖,我会骄傲的。哈哈

2016-02-25 11:51

引用 一只懒喵 发表于 2016-02-22 01:08:50 的回复:

本喵喜欢吃芭缇雅的香蕉饼。哈哈

回复一只懒喵:你的毛线sama喜欢吃石榴汁

2016-02-25 11:52

引用 机智过人的毛线 发表于 2016-02-25 11:52:34 的回复:

你的毛线sama喜欢吃石榴汁

回复机智过人的毛线:哈哈。我也好喜欢喝石榴汁。还有papa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