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三天八万步——暴走的新加坡之旅

2016-02-07 17:18 780/15
  • 出发时间/2015-06-19

关于签证

新加坡签证不接受个人申请,需要通过旅行社办理。在淘宝上看了一些,一开始想选择佰程,价格相对较低而且较有名气感觉靠谱。咨询之后了解到材料都是扫描成电子版通过邮件提交,签证也是电子签证会发送至个人邮箱,A4打印出来夹在护照里即可,瞬间感觉不高级了有木有。后来又看了携程办理签证,发现要收护照原件的,以为这边可以是那种贴在护照签证页的签证,于是即使价格贵了几十也还是选择了携程。结果,出签倒是挺快的,护照寄回来一看,也是电子签证,只不过携程帮你A4纸打好了,钉在护照上了。。。。我们也是脑子进水了,人家大使馆怎么可能给出不同方式的签证。。。

交通

飞机:国航往返4541(含保险),去程CA975首都T3-樟宜T1,6月20日0005-0625,返程CA970樟宜T1-首都T3,6月23日0015-0610。最心仪的航班当然是新加坡航空,奈何时间不合适,只好选择国航。
地铁:新加坡地铁基本上可以到达所有景点,在樟宜机场可以办理通行卡。对于我们来说,20新币的3日通行卡是最合适的。当时觉得用不了20新币就没买通行卡,只买了12新币的可以充值的交通卡(其中工本费5新币,可以刷的只有7新币),结果由于行程紧张随意去的地方多后来充值了都不止20新币。

住宿

这次很豁的出去,为了无边游泳池,入住了滨海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两晚4296RMB。不愧是五星酒店,房间很大设施齐全服务很好。酒店就可以直接通到金沙购物中心以及赌场,如果不是为了景点,吃喝玩乐都不用出门了。而且除了动物园,一般景点都离滨海湾不远,走到哪里都能看到金沙

我们房间窗外的夜景。

现在只能是住在酒店的人才能凭房卡进入无边游泳池,很多以为买票可以进的游客只能眼巴巴的站在57层泳池门口。即使是这样,不论白天晚上,无边游泳池人多的依然和下饺子似的。

D1

旅途的第一天是从前一天晚上就开始了(病句。。。),注定是长长的一天。6月19日晚上9点,我们就到达了首都机场T3航站楼,办理好托运、安检、领取wifi便开始等待登机。然后在领wifi的地方居然看到了搭乘同一航班的同事。。。经过6小时似睡非睡的旅途,顺利到达樟宜机场。

机场有一些免费地图和指南可以拿取,在机场搭乘地铁绿线到Bugis换乘蓝线到达Bayfront,按照指示出口出来就是酒店,办理入住手续寄存行李,早上9点我们的行程正式开始。

第一站是与金沙酒店隔湾相望的宝门廊(Promenade)地区,就是摩天轮周围。在金沙酒店这边可以通过螺旋桥步行过去,我们第一天不是很熟悉坐了一站环线地铁到达。地铁出来冲着摩天轮方向步行大概10分钟,会看到类似于大排档似的餐饮场所,名字很有意思就叫“路边摊”。自从夜里的飞机餐之后,我们都还没吃东西,已经饿得不行。里面摊位很多,不过自然要选择尝尝新加坡国民早餐咖椰吐司。十点来钟吃早餐的当地人几乎没有,还好这时有一位大叔也买了咖椰吐司,把人家搅碎鸡蛋加调料的步骤重复了一遍,要不我们真不知道那个生鸡蛋要怎么吃。

摩天轮旁边的风景很好,晴空万里海风徐徐,沿着海边漫步看到我们的酒店,然后就会到达新加坡F1赛道的pit stop和发车位置,这才是我到宝门廊的目的。赛道在施工,不过周围都没有拦住,游人想进就进,我们就在施工的大吊车和大卡车中间各种拍照。

沿着赛道发车路线,海边有划船队在练习,后来说这就是新加坡河,不知道是不是。

海湾看够了,就搭乘地铁蓝线到Bugis换乘绿线到达City Hall。其实我们想去的新加坡国家博物馆,显然我们一直搞错了地址,以为是在市政厅,自然走到腿断也没有找到。误打误撞看到了旧国会大厦,没有门票没有门卫,进去之后感觉还有工作人员在开会,但是参观照相都没有问题。

我们到达旧国会大厦大概下午一点半,不知道那天是新加坡的什么活动,旧国会大厦旁边的路都封上了,有一个个像是游行的方队通过,像是彩排演练的样子。

返回市政厅地铁站时路过了很多熟悉的东西。。。

找不到博物馆只好放弃,向下一站牛车水出发。在市政厅坐红线到Dhoby Ghaut站换乘紫线到Chinatown。肉骨茶也是新加坡美食重要的一项,我们没有刻意找,但是一出地铁就看到松发肉骨茶,也是个惊喜。到松发肉骨茶已经下午两点多了,居然我们还等了两个号才进去。

牛车水这里有很多小店小铺,很适合买一些冰箱贴、茶叶之类的纪念品回去。但是出来旅游,商业街往往是最不吸引人的地方。买了一些纪念品后,坐地铁紫线到达小印度Little India。街上还真是弥漫着咖喱香料混合的味道,但是没觉得难闻,反而觉得挺有特色。街边很多印度人开的水果铺、蔬菜铺和香料铺,值得买一点回去尝尝。想起了极速前进里面,参赛选手制作的大花环。回来发现小印度的照片真的很少,可能当时我们买了很多咖喱粉背在身上,

这天最后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夜间动物园了。从小印度地铁紫线到Dhoby Ghaut换乘红线到Ang Mo Kio,从地铁站出来过马路到汽车站乘巴士138路。138路每趟之间相隔时间特别长,我们到的时候刚走了一辆,就在候车室等了半个多小时才有下一趟。上车也要半个多小时才到动物园,唯一省心的地方就是坐到终点才下车,不用担心过站。
夜间动物园游客超多,我们排队进园就用了半个多小时。入园门口有火炬表演,精彩是挺精彩的,只不过本来就闷热,又来了一堆火把,和蒸桑拿也差不多了。好不容易进去了,发现观光车的队已经快排到门口了,只好选择自己走路游览。动物园里面没什么灯光,怕惊扰到动物,相机的闪光灯也是不允许使用的。不过有时候太黑了,根本找不到动物。走了一半,看到有中途可以上观光车的车站,很高兴的去排队了。观光车上有英文解说,可以凑凑合合听个大概。

D2

新加坡第二天自然要去环球影城拉。蓝线到Chinatown乘坐紫线前往Harbour Fron,下车就到了ViVo City。ViVo City是一个大商场,上三层就是通向圣淘沙的轻轨车站了,到环球影城一站Water Front下即可。轻轨票价每人4新币,进入圣淘沙后所有公共交通全部免费,回来的时候就不用再花钱了。听说省钱的办法是,有一条步行道也可以进入圣淘沙,入岛只需支付1新币就可以了,出岛的时候依然可以免费乘坐轻轨。

新加坡环球影城人不算多,一般的游戏排队十来分钟可以排到。我们事先在淘宝买了门票和插队票,事实证明插队票可以不用,这里验插队票不是扫码,而是用笔勾画,有的项目检票员根本都不划,因为人不多。。。。不过变形金刚和侏罗纪作为最受欢迎的项目人还是略多,使用插队票可以快速的多玩一次。说起侏罗纪的激流勇进,是圆形一圈9个座位,在前进的过程中,船会不停的转圈变换位置,这就意味着睡都不知道最后冲下去的时候谁会被淋湿,而我和同伴是被水从头浇到脚的那两个,我们对面那个印度小哥头发丝都没湿,感觉很是羡慕的眼神看着我俩。

吃完午饭正好赶上芝麻街表演时间,里面小朋友最多。

上次在大阪错过了水世界的表演,这次特地关注了一下表演时间,总算是弥补了大阪的遗憾。表演很精彩,各种爆炸飞艇,不大的场景里演员居然给我一种上天入地的感觉。节目开始前,演员们会和观众做一些互动,时不时的喷水上看台,不想被淋湿就一定要注意座位区域了。

那段时间有速度与激情男主角蜡像展出,游客可以合影,队实在是很长,我们就没排了。

这个项目我不记得叫什么了,真的是最最最无聊的一个游戏,就是坐在一个小车里沿着既定轨道缓慢的转了一圈,感觉这种游戏只应该出现在我家门口的小公园里。

下午有变形金刚出来溜达,立刻里三层外三层围满了游客以及手机相机。

晚上还是乘坐轻轨离开环球影城,在vivo city的一家娘惹餐馆吃了晚饭,娘惹菜完全不推荐。各种奇奇怪怪又酸又咸又辣的味道,还有一个菜端上来我就觉得是吃完了的东北乱炖,特别想问服务员这是不是收拾其他餐桌直接端过来的。。。
       晚上回到酒店自然要转转游泳池啊赌场啊海边夜景啊拍照神马的。于是我进入金沙赌场的时候手里还拿着相机,由于背的包太小装不下相机,在表示不会拍照之后工作人员还是很nice的让我进去了。其实我们这样根红苗正的好青年也不会赌,只是好奇赌场里都怎么玩,参观一番就出来了,整体感觉就是亚洲人占了很大部分,而且赌客里面女的比男的多。
       滨海湾地区的夜景真的很美,该亮的地方勾勒出建筑的轮廓,该暗的地方给情侣们留出私语的空间。

D3

计划中今天应该9点左右就出门,结果由于前两天行程太紧,直接导致我们10点才起床,只能收拾一下就去办理退房和行李寄存了。回去的航班依旧是凌晨,这最后的半天自然就开启购物模式。虽然守着金沙购物广场,但里面除了711真不是随便可以买买买的地方。。。而且有几个商场里面有河还可以坐船的。。。

找了一条有商场的街道开逛(地理不好的人真的是走到哪里都记不住地名),居然还有欧美人来找我问路,只能无奈的说我们也是游客。。。而且我们连自己在哪儿其实也不是很清楚,本来目标应该是乌节路的。。。。商场里面的餐厅,这个盛面的碗设计的很贴心

为了更好的展现到此一游的旅行精髓,我们还是去参观了鱼尾狮。

18:00点回到酒店取出行李,搭上计程车到达机场。这么早当然是因为很好逛的樟宜机场。机场很为需要购物的旅客着想,即便没有到航班chenckin的时间,也有柜台专门办理提前的登记,只不过登记卡上面没有安检口号码,这个不是问题,只要在机场里面关注大屏幕即可。很遗憾我们的航班是在T1,据说T3才是最最最完美的购物天堂。那么早到机场不是白来的,仔仔细细逛了两遍,自然一堆提袋在手。樟宜机场有抽奖,是按照每人的消费金额给旅客不同的抽奖机会数量,据说每个月都有一个百万大奖,现场录入信息后也会给一些雨伞折叠包之类的小奖品。

至此这个下了班去机场又下了飞机赶去上班的短暂的新加坡之旅匆匆忙忙结束了,新加坡虽然小,但是可以游玩的地方可不少,这次时间紧张很多地方没去,比如克拉码头、圣淘沙海滩、国家博物馆,这些遗憾就要留到下次了。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07 23:06

引用 liserei 的图片:

2016-02-07 23:50

2016-02-08 00:39

赞一下!

2016-02-08 05:2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08 09:55

引用 yimodo 发表于 2016-02-07 23:06:14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yimodo:

2016-02-08 21:03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2-07 23:50:47 的回复:

回复小锌:第一次看这个宾馆还是觉得造型挺奇怪的

2016-02-08 21:06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2-08 00:39:05 的回复:

回复Hades:新年快乐

2016-02-08 21:07

引用 suimengxing 发表于 2016-02-08 09:55:29 的回复:

回复suimengxing:没问题的,新年快乐哈

2016-02-08 21:08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08 13:14:24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谢谢支持,新年快乐

2016-02-08 21:08

楼主你好,请问樟宜机场提前办理CHECK IN的的柜台在哪里?

2016-02-08 22:58

引用 pipi53401 发表于 2016-02-08 22:58:26 的回复:

回复pipi53401:有一个专门办理提前登记的柜台,有标记的,很容易看到的

2016-02-12 16:13

引用 liserei 发表于 2016-02-12 16:13:14 的回复:

有一个专门办理提前登记的柜台,有标记的,很容易看到的

回复liserei:楼主你好,请问是在哪个航站楼?还是T1,T2,T3都有?

2016-02-12 21:15

引用 pipi53401 发表于 2016-02-12 21:15:41 的回复:

楼主你好,请问是在哪个航站楼?还是T1,T2,T3都有?

回复pipi53401:我走的是T1,T2和T3就不太清楚了,不好意思

2016-02-13 21:50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