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台湾 十日相伴

86297341 LV.5
2016-02-07 18:23 999/15
  • 出发时间/2016-01-16

回到家已经十几天过去了这才开始着手写起游记,每每准备年货的时候想起这次旅行都会觉得这个旅行给了新年一个美好的开始。朋友问起台湾玩得如何我总是能不厌其烦的说好久,恨不得全程拍个DVD回来放给大家看台湾之旅真的很棒。

出发前一天晚上九点四十坐上去乌鲁木齐的火车。大家都怀着期待的心情开始我们的旅程~这次我还是很荣幸的屁颠屁颠跟着7个大美女出发啦~
16号下午坐上飞机飞往成都转机。晚上到了成都大家都很疲倦了,飞机晃的有点厉害又有点挤,旅程兴奋度-1。17号起个大早在成都吃个早饭后去机场候机 。这一刻开始就是真的要去台湾啦。来张合照!
更加幸运的是我们还碰见了苏见信!搭一班飞机哦。我妈第一个认出来然后就在我旁边说看看看,死了都要爱。在松山机场的时候迫不及待的上去和他合了张影,我妈笑的巨甜美。

站的地方不对啊,信太高,跟画报似的。

到了台湾已经天黑了 下着小雨,潮潮的空气扑面而来,这怎么会影响我们游玩的兴致呢,入住STAR酒店放好行李马不停蹄的搭捷运去了西门町。在机场换了台币,汇率是4.965.跟团走其实花销不太多的一个人换个2000台币就足足够啦。

好吃的真多,我们买了水果,黏糕,台湾烤肠,鱼丸。就是看见什么都想吃的节奏。其实天气我觉得蛮冷的,我穿的棉衣牛仔裤,台湾MM穿的短裤丝袜啊!!黏糕也好吃,大家都排队买,急着吃,忘记拍照了·····水果的话,我最喜欢释迦和凤梨,其他水果还是觉得我们大新疆的最好吃了。导游提前给我们打了预防针,说房间可能会有点挤之类的。其实·····根本没有!相当不错!还要说说我们导游,口才一级棒,幽默风趣更喜欢这台湾腔真是舒服。

18号这一天行程排的比较满 野柳地质公园  故宫博物院 士林官邸  慈湖两蒋陵寝。

台湾自助早餐

感觉这个一定要记录一下,台湾的早餐都相当丰盛,中式的西式的都有,自助形式,比起我们上个假期感受的团餐好几百倍啊!咖啡奶茶豆浆牛奶稀饭馒头面包果酱青菜鸡蛋小菜七八样应有尽有,而且服务员都很热情,包你开心一整天啦。

野柳地质公园

这是几万年海水侵蚀地壳运动形成的奇特景观,女王头,俏皮公主,风化纹。

海风呼啦啦吹  来来来让我们飞起来吧~~~~

这都是女王!

台湾的旅游景点都可以盖纪念戳章 很有特色。

故宫博物院

恢弘大气的故宫博物院一定要去看看,几千年的中华文明艺术瑰宝都汇集在那里。因为里面是不让拍照的,所以我们就没怎么拍照留念,耳听不如亲见,肉形石和翡翠白菜真是栩栩如生。工艺品的雕刻技艺之精湛堪称神功,让人大开眼界。进馆的时候每人都领取一个解说器耳机,导游为你介绍馆藏的一件件珍品,老蒋从大陆携走的珍品不乏国之重器绝世珍宝现馆藏六十余万件,所以这里是必不可少的旅游景点。我们买了一套故宫博物院的邮票作以留念,别的地方是买不到的,只能在故宫博物院买的到,所以集邮的朋友们不可错过哦。

士林官邸

中午吃过午饭,前往士林官邸。是蒋宋夫妇在台湾居住的寓所,导游也给我们科普了很多他们的故事,看了宋美龄的纪录片,感受了他们富足奢侈的生活环境。

同行的一位七十多岁老奶奶也和我们一起拍,愉快愉快。

我还跟老蒋的座驾照了像,有一模一样的五辆啊,让傻傻分不清楚他在哪。

1927年12月1日蒋介石与宋美龄在上海大华饭店举行的世纪婚礼上的照片。那场“世纪婚礼”震惊了当时的旧中国,也使整个世界为之侧目,历史学家们把这一婚姻形容为权力与财富的结合,象征着旧中国从此进入“蒋宋孔陈”四大家族统治的时期。士林官邸由外而内共分为外花园、内花园、正房几个区域;温室盆栽区及玫瑰园,是蒋夫人最喜爱的花园;西式庭园中浪漫美好的风光,是新人婚纱照最常取景的地方;中式庭园里的拱桥、曲池、流水等东方庭园造景,则令人仿佛置身古代中国。其他如园艺馆、新兰亭、凯歌堂等等,都是十分具有特色的建筑。

这士林官邸门口的夫妻树,我们感情那么好,也来拍一张吧~

慈湖两蒋陵寝

蒋介石陵寝在桃园大溪镇慈湖东侧不远的地方,这里原来是一个小宾馆,蒋介石喜欢住的行馆。现在叫“慈湖陵寝”。
我们到达慈湖陵寝的时候赶上了仪队的交接班操演仪式。因为人太多,抢不到前排,只好高举手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勉勉强强拍下仪仗队换班,然后进院瞻仰,静穆严肃的气氛,也就没有拍照了。
旁边有一个公园全都是老蒋的铜像,大大小小共104座,我们也进去溜达了一圈。

这一天下来还是挺累的。晚上入住台中。酒店更是高大上了,来个图。

19日我们去了日月潭 中台禅寺  嘉义夜市

日月潭台湾唯一的天然湖,湖面面积约8平方公里(满水位时10平方公里),最大水深27公尺,湖周长约36公里,日月潭中有一小岛远望好像浮在水面上的一颗珠子,以此岛为界,北半湖形状如圆日,南半湖形状如弯月,日月潭因此而得名。船上有小哥做讲解,吹吹风,很惬意。

静看只能欣赏清澈的水感受温和的风,日月潭的形状最好是俯视啦。手机像素渣,借用张美丽的图留个回忆。

日月潭品尝到了金盆阿妈的茶叶蛋!可以跟她照相哦~

游完日月潭,紧挨着的一个景点就是邵族文化村。
据介绍,邵族目前只有283人,可谓世界上最袖珍一族了。他们居住在日月潭畔的日月村和水里乡顶村的大平林。
参观邵族文化村,实属地地道道的一个购物点。牛樟芝!来张图

午饭在绍族文化村解决,还有绍族的美女帅哥在台上跳舞~

中台禅寺

下午来到中台禅寺,   中台禅寺属于佛教禅宗道场,于2001年9月落成,可同时容纳2000名僧尼和1000名居士在此居住修行。我对这里不是很感兴趣 去鹿野园、“同源桥”和中原禅寺的“三潭印月”拍了拍照。

在上车前买了青枣和百香果,我都不太能吃惯啊。

晚上赶往嘉义入住了酒店。离住的地方差不多五个路口的街道是一条美食街,我们品尝了米肠,板栗,蚵仔煎。又吃了最爱的释迦~

20号一早五点起床七点出发去阿里山 著名的森林游乐区内拥有非常珍贵的桧木原始林、高达千年树龄的红桧神木群、三代木自然奇景、宫殿式建筑造型的阿里山邮局。还感受了阿里山的小火车。下午要抵达高雄参观西子湾和英国打狗领事馆。

阿里山里没姑娘~·

人们都非常熟悉邓丽君,她的一曲“高山青“,虽然早已脍炙人口,却也误导了没有去过阿里山的大陆人。一提起阿里山,我脑海里就条件反射般地响起”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的旋律,事实上阿里山早就没有美姑娘啦,都出去工作了啊,只有些老阿妈卖些鹿茸之类的。更让我惊叹的是阿里山的树木,现在3000年的树木都被保护起来了,最早阿里山这片森林树木茂盛,粗壮的枝干要12个人围起来那么粗,后来被日本人修建小火车都运走了。

这块石碑据说是日本人给这个发现阿里山森林的博士立的,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是劫难的开始,这块碑上有很多的错别字,所以也说这个碑的意思其实是说这个博士是个没文化的败类!

黄衣服的这个是我们导游哦~特别好

英国打狗领事馆

该馆为台湾的第一个洋楼,属精美的红砖建筑,两侧皆设有拱型回廊,以避开南台湾的夏日、骤雨,收冬暖夏凉之功,精美的半圆拱呈韵律感的排列,充分显现后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美感。
在这里我们还吃了手工冰淇淋~~我吃的玫瑰味的,棒!

盗个图好啦,手机没好好拍照,哎。

西子湾

座落在西子湾边的一座半山腰上,只见一个巨大的石碑上写着“国立中山大学”。

这天以美食收场。品尝了高雄的小吃一条街。

海鲜小吃应有尽有。我们吃了大肠包小肠,焗烤海鲜贝,烤鱿鱼,鱼肉粉丝面!还喝了苦瓜汁!我超级喜欢焗烤海鲜贝。

21号。高雄—垦丁—猫鼻头—鹅銮鼻—南湾—台东

这一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车上度过的。到了台南 要热疯啦,穿短袖还是觉得热。太阳晒的人懒洋洋的软绵绵的。到了景点就拍照,景点也是三分形象七分想象啦。一路沿着海岸线拍过去,在猫鼻头那里买了飞鱼和那个鱼吃,味道不错,晚上回酒店的时候买了满汉大餐方便面 ,麻辣锅味的,大陆这边没有,里面有大块大块的肉,很好吃,还有酸奶也很好喝,后面上图片。

晚上入住民宿。没有无线,哎。不过环境还是很棒的。

台东—石梯坪—北回归线—花莲

浦北回归线标志塔位于花莲丰滨乡静浦村的北回归线标志塔,也就是这座塔,东临太平洋,圆柱形,灯塔状,一柱擎天,颇为壮观。标志塔的南北两面,上刻“北回归线”字样,圆柱中间有纵向狭长细缝,北回归线正从这里通过。每年夏至(6月22日左右)这一天正午11时54分,太阳光从上面垂直照射,在这一刹那,就能看到“立竿不见影”的天文现象。也正是从这一瞬开始,北半球进入夏季。当你两脚跨踏塔底中央的石板时,就是一脚在热带,另一脚则在亚热带(北温带),别有一番地理上的感受。

23日 太鲁阁国家公园 返回台北

穿越太鲁阁国家公园的中横公路,堪称是一条手工雕凿而成的公路,也是台湾第一条横越中央山脉的公路。于民国四十五年(1956)七月七日正式开工,每日动员五、六千人同时在不同的区段施工,期间经常受到台风、地震与豪雨的威胁,时闻人员伤亡,工程及器材损毁,耗费四亿三千万元,费时三年九个月又十八天,终于在民国四十九年(1960)五月九日全线通车

我们的司机师傅自己走盘山路回台北,我们坐了火车用时一小时回到台北。还去了一个购物点,红珊瑚,超级贵。

台北—自由广场—外观总统府—国父纪念馆—101大厦

这是在台湾的最后一天。我们先去了101大厦。坐了最快的观光电梯上到了89层。远眺台北面貌。

中正纪念堂  修建的很气派  在里面了解到很多老蒋的故事。

旅行的意义在于亲身的感受当地的文化民俗,品尝美食。这是一个热情的城市。都说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是一个你与他双眼相对,他就对你微笑的地方。
的确如此。
台湾之旅,不虚此行。

PS:之前提到的方便面。去台湾可以买些化妆品、当地特产。还有免税店哦~

今儿是大年三十,祝大家新春快乐,猴年吉祥。也希望台湾同胞来年顺心顺利~

2016-02-07 23:45

老有所乐的年轻人

2016-02-08 00:10

2016-02-08 00:17

2016-02-08 00:36

2016-02-08 01:54

大年初一,祝您春节快乐!阖家幸福。在新的一年中望我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写出更好的游记奉献给蜂友们!

2016-02-08 05:20

2016-02-08 07:38

2016-02-08 07:5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08 10:56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2-08 05:20:53 的回复:

回复迷糊:猴年吉祥

2016-02-08 11:36

引用 qlqlmymy 发表于 2016-02-08 10:56:58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qlqlmymy:真的很有意思😁

2016-02-08 11:37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08 13:1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