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荡HongKong,迷失Macau

lilian (武汉) LV.3
2016-02-07 19:14 1166/17

自由行,香港澳门,七天,两人,我和我妹,两个路痴加旅行小白。恩,时间,地点,人物,都交代好了。

很早就定了去程的机票,比起回来时538元的高铁票,觉得加了基建和燃油费用只要370元的机票简直划算的不要不要的,除了早班飞机对于爱睡懒觉的我们是莫大的折磨外,没缺点了。。。哦,对,对于两个吃土少女来说,只能选择在深圳过关,毕竟直飞香港机票太贵啦啦啦,希望以后能去体验港龙航空

深圳河,好窄。。。

我们是从福田口岸过的关,在口岸时换好在淘宝提前购买的one2free卡就能即时使用了,卡的信号很棒,大家可以放心购买,不过好像16年的我买的卡不再是不限流量的那种了,而是有七天3.5g的流量限制。
        导航主要用的高德地图,大多数时候都很靠谱,偶尔抽风。

我们住的地方在油麻地,定的是红茶馆的油麻地店,红茶馆价格起伏还是蛮大的,本来想守着看它最低价定的,没想到等着等着就错过了,但因为毕竟还是淡季去的,所以价格区间在三百到四百之间,不算太贵(但一月初的价格更便宜,差不多两百多块就能搞定,只不过晚去几天,就涨了一百多块,哎,谁叫我妹放假晚呢)
       地方很方便,从落马洲地铁站坐到油麻地地铁站,在文明里那个地铁出口出,出地铁口,右拐,拐角处再右拐,然后拐角处再右拐(不知道我这样表述大家能不能懂),反正离地铁口的距离真的很近啦。晚上出了住店,外面就是夜市,源记渣渣和兴记煲仔饭都很好吃,就在夜市里面。
       但住地真的很小,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感觉洗漱因为空间太小都不大能伸展开,带的箱子也不能很好的铺展开。。。

下午三点多到住地整理好行李后,我们去的第一个地方是HKU(香港大学),人少幽静。为了避免迷路,不多时我们就出来了,但香港大学的建筑色调真的好好看!

我们出了港大后是乘坐小巴去的圆方商场,因为想去天际100看夜景。作为路痴,跟着高德找到小巴站,但半天不能确定是不是这儿与乘坐路线。旁边有位老先生特别热情,虽然他听不懂我们的普通话,我们也听不懂粤语,但还是比划了半天,然后突然觉得一扫来之前传说的港人冷漠传闻的阴霾
      香港的小巴很有意思,觉得巴士师傅开车水平简直高,上下坡很多,但坐的人却很稳。

出地铁站,跟着指示牌就能找到天际100,但记得要先兑票,兑票和进口不是一个楼层。我们是先在网上买的夜间票,就是晚上六点后进场的那种,觉得比较划算,要注意,买白天的票要在晚上五点前出来,这是我当时买票时淘宝客服告诉我的。
       遗憾的是,因为雾太大,工作人员劝阻我们改日再来。。。天际100进口旁边的冰淇淋还蛮好吃的,推荐一下。

天际100看夜景未果,便想去太平山看夜景,可惜到中环后又找错了路,找半天没找到花园道缆车入口,反而走到山上去了,越走越偏

无意中发现TVB经典场景,都爹利街。。。

在中环吃了食评上出名的黄枝记,但觉得虾籽捞面和云吞都很一般。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去的迪士尼乐园
     乐园周一到周四开园时间是十点半,周五至周六则是十点,早点去很重要,早排队早进园多玩项目,但也不要去太早了傻等着,我们后面行程里的海洋公园就去太早了,等了一个多小时,站着累哭。。。
     我们进园后是绕到城堡后面的幻想世界玩起的,因为大部分人都先去的明日世界,这个时候的幻想世界人是最少的,小飞象、旋转木马、疯帽子、小熊维尼基本上都不用排队,这时候就可以把幻想世界玩的差不多了。。。疯帽子就是不停的转呀转,头好晕。。。小飞象感觉还是比较适合小孩子玩。。。小熊维尼里面的场景很可爱很精致,比较推荐。。。幻想世界里的米奇幻想曲很好看,有5D电影的感觉。迪士尼魔法书房是真人表演,在一个很大的剧场里,很震撼,但可惜被我们排时间到下午时才看,因为前面玩的太疯,看这个的时候就有点困意袭来的感觉。

我们当时去的时候小小世界在维修,所以没看成,有点遗憾。

接下来我们去的明日世界,飞越太空山即是室内过山车,但感觉绕着绕着人有点晕(还是我是犯晕体质。。。)幸会史迪仔就是一群人和史迪仔对话,娱乐性一般般。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就是对坐标物打枪,感觉小孩子应该会比较喜欢,或者是对玩具总动员有情节的大朋友。其实我觉得明日世界里的驰车天地还不错,虽然很少人推荐。

玩完明日世界差不多就是中午了,我们就选择去看了十二点的探险世界的狮子王庆典。是以歌舞形式展现的,有道具有真人,基本上是重现狮子王故事情节的,在一个环形剧场里,蛮推荐观看的。

看完剧场出来后会有很多人直接奔向森林河流之旅,为避免人多排太长队,我们转去了不远的灰熊山谷,灰熊山急速矿车超级好玩,是室外过山车,中间有一段路程过山车会倒退,很刺激,我们这个玩了两遍。
      然后我们去了迷离庄园,迷离大宅很好玩,大宅分不同文化板块,有点小诡异,但很吸引人,坐在车里在大宅里面逛。
      反斗奇兵大本营里的玩具兵团跳降伞和冲天遥控车适合大孩子玩,冲天遥控车和海盗船差不多。转转弹弓狗比较适合小孩子玩,与小飞象类似。
      最后我们转回去玩的探险世界的森林河流之旅,有仿真布景和导游,注意排普通话导游的队伍,一群人坐在竹筏里游水,还不错。。。
      探险世界里的泰山树屋感觉也很一般,如果对泰山没有特别喜爱的话,并不怎么推荐。

周一到周六三点钟时是迪士尼飞天巡游,晚上则是夜间巡游,我们去的那天因为晚上下雨,夜间巡游取消了。

迪士尼乐园内还有与卡通人物合影的机会,不过是在特定位置,注意留心。

不要错过晚上的烟火表演,但要注意可以边看边往大门那边退,不然最后大家一起出来就不好走了。

笑匠欢宴坊里的三宝饭还不错,迪士尼小吃摊上的爆米花热狗松饼都好好吃,松饼是米奇形状的,超级可爱。

晚上一定要玩旋转木马才够浪漫。。。

晚上换了一个酒店,定的是位于荃湾的如心海景酒店,本来定的是六百八十多元的高座标准间,却被意外升级成海景套房,并额外赠送了一张第二天早上的早餐券,简直惊喜。。。虽然第二天早上又补了一张券(因为两人嘛)且早餐并不好吃。。。但房间风景好弥补了一切啦啦啦

第三天我们的行程规划是去澳门,是从港澳码头坐的喷射飞航,差不多一小时多一点就到澳门了。虽然澳门很小,但我们还是决定住一晚上,这样行程就不必太赶。选择的住地是澳门银河度假城里的大仓酒店。银河度假城由银河酒店、大仓酒店、悦榕庄酒店、W万豪酒店组成。个人觉得大仓和银河性价比最高,而我们选择入住大仓是因为大仓是新建成的,银河比较老了,人还是比较钟情新东西的。酒店在澳门氹仔,而大三巴等旅游景点则在澳门本岛,可搭乘酒店巴士前往。银河度假城的对面是威尼斯人酒店,大名鼎鼎的安德鲁蛋挞就在里面,不过有点难找。提前了半个月在威尼斯人枫竹自助餐预定了餐位,木槺布丁好好吃,三文鱼和虾都不限量供应。
       银河度假城里本来有天浪淘园,但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时节太冷,已不对外开放了。不过我们还是去了大仓酒店里的室内游泳池玩哈哈哈,水很感觉,人少幽静。

第四天去的澳门本岛,添发碗仔翅鱼翅好好吃,但位置有点难找,莫义记的猫山王榴莲冰淇淋好好味,恒友鱼蛋很弹牙。

由于澳门的汇率比香港好,比较下价格,有的时候有些东西澳门更便宜。
       当晚回的香港,住地还是回到了油麻地的红茶馆,毕竟价格优势在那里嘛。

第五天去的海洋公园,虽然当初看攻略里很多人说海洋公园比迪士尼乐园好玩,但我和我妹还是觉得迪士尼更好玩些吧,毕竟是少女心哈哈哈。。。海洋公园要记得早点去,园内交通方式尽量选择登山缆车更有意思,下午两三点左右是团队入园高峰期时间,可以尽早出来。海洋公园里的小吃都不好吃,差评。
       坐双层巴士前往海洋公园时记得做顶层头排,如果有位置的话,看香港街景很有意思。

玩完后先回酒店稍作休息就去了第一天错过了的天际100,这一次晚上夜景很好,不过不要蠢如我转线时误坐了机场快线,一次一人一百港币,简直心疼银子。。。

第六天去东涌坐水晶缆车,虽然提前在淘宝买好了票,但等待时还是排了好长的队伍。加上那天大雾下雨,其实根本看不到什么。大屿山感觉景色也一般般吧,于是很快坐巴士就离开了。

下午去太平山,由于是两三点就去了,所以没排什么队就顺利上山了。山上风景很好,就是风好大,要被吹成傻狍子了。。。

去找了心心念念的一兰拉面和小熊饼干,一碗面就要一百多港币,真心贵啊,但真心好吃。小熊饼干在美丽都大厦里面,需要先在二楼排队。

最后一天起早去的添好运吃,不愧于米其林的星号,好吃又便宜,除了雪耳炖木瓜外,感觉有点洗洁精的味道。

注意添好运的位置,有点难找。

来之前有诸多担心,后来慢慢打消了顾虑,在港澳,人们生活节奏快,但绝不是冷漠,可也不会有过度的热情,这种相处方式其实还蛮舒服的。
       福田口岸过关后可搭乘地铁前往深圳火车站,很方便。

2016-02-07 23:43

2016-02-08 00:09

2016-02-08 00:16

2016-02-08 00:36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2-08 00:36:44 的回复:

回复Hades:^_^

2016-02-08 00:37

2016-02-08 01:54

2016-02-08 09:44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08 00:16:11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Y(^_^)Y

2016-02-08 12:01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08 13:07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08 13:55

引用 chenleiyanweihua 发表于 2016-02-08 13:55:40 的回复:

回复chenleiyanweihua:^o^

2016-02-08 13:59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08 16:25

引用 azhengyang 发表于 2016-02-08 16:25:14 的回复:

回复azhengyang:这也是我第一次写啦,写之前各种怕写的不好,跨出第一步就好了啦啦啦

2016-02-08 16:27

请问小熊饼干的店员凶吗?排队时间长吗?

2016-02-08 19:34

引用 Uncle CC 发表于 2016-02-08 19:34:59 的回复:

回复Uncle CC:不凶,不冷漠不热情,大概排了半小时吧,可能是因为去的那天下雨的缘故,人应该不算特别多,需要先去二楼排队^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