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清迈-甲米,懵逼情侣的超负荷、东倒西歪、海陆空9天10晚泰国自由行体验{精华·详尽·啰嗦}

少康 (长宁) LV.8
2016-02-07 19:21 6223/29
  • 出发时间/2016-01-13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2016年1月13日-1月23日,9天10晚,泰国自由行。
2人总花费:13000+
D1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华南蓬火车站-大皇宫-玉佛寺-四面佛NARA餐厅-唐人街-华南蓬火车站
D2清迈:火车站-民宿-清迈女子监狱-NCA汽车站-宁曼路-夜间动物园
D3清迈:丛林飞跃+骑大象一日游-千人火锅-周六市场
D4清迈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古城区-周日市场-NCA汽车站
D5曼谷-甲米:廊曼机场-甲米机场-奥南酒店-兰塔独木舟-奥南海
D6奥南(甲米):Hong岛一日游-甲米
D7奥南(甲米):七岛一日游-按摩
D8奥南(甲米)-曼谷:温泉瀑布-翡翠湖-甲米机场-酒店-甲米机场-廊曼机场
D9曼谷-上海:BMK6楼吃饭-central world购物-BIG C-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上海

看过了很多攻略,但依然没玩好这趟旅程……
这篇游记总体分为两部分

一、经验精华汇总部分
(经验之谈,直奔主题,方便驴友们寻找答案)
二、游记部分
(这部分主要我用来记录此次行程的点点滴滴,不以分享为目的,当然想通过游记来先体验泰国的小伙伴不妨阅读一下)

感谢蚂蜂窝上回答我关于此次泰国游玩问题的所有人,受益良多,感谢你们!
在这次泰国游玩中,发生了很多问题…
感冒、发烧、手机进海水、潜水受伤、差点赶不上飞机、行程安排过满、荒野公路骑摩托狂奔200+公里…

所以我想用的实际体验,先在前面做个汇总,让大家能更多的免去游玩里的不愉快
此行大部分照片是老婆(地瓜)用苹果手机拍摄的,不过后来出海游浮潜手机进海水后,资料全部丢失,仅有微信里存的一部分了,所以图片可能不会太美太全,见谅!

一、景点、项目、住宿、餐厅总结篇(必看精华)

1、旅游景点和项目

曼谷
①大皇宫:人够多,够壮观,够大,一次就能让你把泰国皇宫看够了。
②唐人街:脏。但是有北京同仁堂。
③CENTRAL WORLD:爱逛街的必去。
④BIG C:买里维斯和调料必去。
⑤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买化妆品必去。

清迈
①夜间动物园:喜欢动物的必去,带小孩儿的必去。
(淘宝:汉清迈--夜间动物园门票+接送,119RMB/每人
出发18:00,21:00回,根本没必要买带导游的。)
②宁曼路:必去,不解释。和清迈大学离的很近。
清迈大学:去了肯定后悔。必须买门票,坐观光车。
④素贴山:骑摩托上去不错,可以俯瞰清迈,但如果你只是为了去双龙寺,那要考虑一下是否值得。和清迈大学离得很近。
⑤双龙寺:如果你过了曼谷大皇宫,这个就别去了。可以不买门票。
⑥古城区:租了摩托车,没事儿可以逛逛,其实也没啥。
⑦古城南门公园:如果你能在这里悠闲地躺上两个小时,融入泰国生活,那必是极好的。
⑧市场:周六周日市场你起码得去一个,不然清迈白来了。
⑨NCA汽车站旁边的商场:商场很大,清迈购物必去,我们临走的时候才发现。
⑩丛林飞跃+骑大象+竹筏漂流+皮划艇漂流:从早玩到晚,很嗨,很满足。会认识一些朋友。可能我们订的不是最便宜的。
(APP:蚂蜂窝--清迈湄登大象营(MaeTang Elephant Camp)一日游【C套餐】,275RMB/每人
套餐C线:7.5-8小时(全程英文导游,拼车10人以上派中文导游)
包括:参观兰花园蝴蝶园(约30分钟)+骑大象(约40分钟,两人一头)+皮划艇漂流(约40分钟)+划竹筏(约40分钟)+徒步旅游+游瀑布+丛林飞跃(19站,约2小时)
午餐:泰式自助午餐(鸡肉、炸香蕉、牛肉、鱼干、蔬菜沙拉、水果,实际以当天为准)+饮料)

南海滩(甲米
甲米镇:不是为了夜市,就别考虑了。没什么意思。
②出海一日游:全部当地订,比网上便宜很多。去名气最大的几个岛。让你交上岛费的时候不要犹豫,该花就花,不然此处风景你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再来。
一日游的价格基本都在800-1000泰铢左右,看你做什么船了,(SPEED BOAT)快艇最快。长尾船我没做过。
③Hong岛游:当地定,具体价格我记不清了,浮潜不错。莱昂纳多《海滩》拍摄地。有上岛费。
④七岛游:当地定,我们因为种种原因没交上岛费跟大部队去了别的岛,小后悔。
⑤塔兰日落独木舟:甲米最美好的回忆之一,强烈推荐。
(APP:蚂蜂窝--Thalane塔兰日落游/BBQ晚餐日落游-For Friends Travel & Tour     不含晚餐       99RMB/每人
15:00-15:30—从酒店接车出发前往塔兰。
16:00—到达奥塔兰划独木舟点停留30分钟左右,休息享用茶水或者咖啡。
简短的介绍演示一下如果划独木舟,然后跟随导游, 划独木舟穿越红树林,可以近距离看到很多野生动物,友好的猴子。探索石灰岩溶洞,峡谷和一些泻湖。享受宁静的海滩,看日落。
18:30—坐车送回酒店。)
⑥翡翠湖:不如温泉,湖水翠绿,可以游泳。山顶的蓝湖不能游泳,且面积小。我觉得总体没有网上评论说的那么美,也许是因为我当时已经疲惫不堪。车程较远,建议报一日游项目去。
⑦温泉瀑布:推荐去,门票很便宜,而且一看就是天然温泉。风景也不错。车程较远,建议报一日游项目去。

2、住宿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因为落地签完已经3点多,我之前有看其它驴友直接可以在机场睡,我们也放心的在机场睡了,很多外国人也是直接在椅子上睡的。
但是,请你穿上冬天的外套。因为我怕你会像我一样游玩第一天就感冒,我每次都来得快,隔天好。但事实证明不是每个人都好的这么快。
清迈民宿--Food4Thought(预订方式:Airbnb)                               Check in时间,上午10点。
159.5RMB/每晚
贴上我的评价:
房源和描述的非常一致! 我们是住在1楼的大床房,房间非常大,很有家的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舒适。 其实food4thought是当地小有名气的餐厅和咖啡馆,我们一直想品尝,无奈行程安排的太满。 房东非常好,相当有耐心,因为我的英文不好。可惜我走的太匆忙来不及道别。 名宿离maya商场有15分钟步行路程,到了maya右拐就是宁曼路。 离清迈大学也不远。 名宿出来走上主干道有清迈最好的摩托车租赁处,一天300b,主干道两边都有711,但都要步行5~10分钟。 下回我来清迈,一定还会住这里。
甲米宾馆--安科拉蓝光精品酒店(预定方式:Agoda)                    Check in时间:下午1-2点。
210RMB/每晚
酒店没有泳池
前台非常阳光,房间性价比超高
房间好,宽敞且明亮,和图片描述的一样。早餐没有评论里说的那么不堪,我和女友都觉得挺好吃的。我们住了3个晚上,
除了离海滩比较远,没有任何缺陷。 但是我租了辆摩托车~毫无压力。 宾馆左拐有莲花超市,右边不远处有全家,满足日常需求。 前台的服务挺好的,离开的时候帮我定了1人500独享豪车去机场!完美的住宿体验。 要注意甲米的酒店都是下午1-2点才可以check in。
曼谷宾馆--我们定的那一家不是很好,不推荐了就。

3、饮食
①便利店:7-11开遍泰国每条街,我有很多次早饭,晚饭都在这里解决,美味经济实惠健康。秒杀上海的全家。
②路边摊: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泰国的路边摊的味道很港式……特别是黄面。卫生一般,味道一般,价格一般。
曼谷餐厅
NARA:泰餐。人均100RMB,但是味道绝对赞,地道。
MBK商场6楼:大杂烩。路边摊的价格,餐厅的卫生,可选择性多。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可以去,总有一款适合你。
鼎泰丰:香港菜。贵、难吃。
清迈餐厅
女子监狱餐厅:泰餐。性价比超高,味道地道,去按摩顺便吃了,很方便。
Tong Tem Toh:泰国北部风味。在宁曼路里,本地人很多,要排队,不贵,但是很好吃,辣菜比较多。
Iberry:甜点冰淇淋。在宁曼路,口味偏甜。装修很赞,值得一去。
Mango tango:甜点冰淇淋。在宁曼路,盛名在外,名不虚传,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
千人火锅:泰式自助火锅。在Maya商场前面不到1公里,泰国当地人很多,可谓盛况。价格便宜,食材还比较新鲜,喜欢海鲜的朋友不要错过。味道一般。
⑤奥南海滩(甲米)餐厅
Wang sai seafood:泰式海鲜。这个必须怒赞,价格便宜,海景,螃蟹龙虾都好吃。

1、旅游景点和项目

曼谷
②唐人街:脏。但是有北京同仁堂。
③CENTRAL WORLD:爱逛街的必去。
④BIG C:买里维斯和调料必去。
⑤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买化妆品必去。

清迈
①夜间动物园:喜欢动物的必去,带小孩儿的必去。
(淘宝:汉清迈--夜间动物园门票+接送,119RMB/每人
出发18:00,21:00回,根本没必要买带导游的。)
②宁曼路:必去,不解释。和清迈大学离的很近。
清迈大学:去了肯定后悔。必须买门票,坐观光车。
⑥古城区:租了摩托车,没事儿可以逛逛,其实也没啥。
⑧市场:周六周日市场你起码得去一个,不然清迈白来了。

南海滩(甲米
甲米镇:不是为了夜市,就别考虑了。没什么意思。
⑤塔兰日落独木舟:甲米最美好的回忆之一,强烈推荐。
15:00-15:30—从酒店接车出发前往塔兰。
18:30—坐车送回酒店。)

2、住宿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159.5RMB/每晚
210RMB/每晚
酒店没有泳池
前台非常阳光,房间性价比超高
曼谷宾馆--我们定的那一家不是很好,不推荐了就。

3、饮食
曼谷餐厅
NARA:泰餐。人均100RMB,但是味道绝对赞,地道。
鼎泰丰:香港菜。贵、难吃。
清迈餐厅
⑤奥南海滩(甲米)餐厅

二、通用常识总结篇(必看精华)

1、落地签
(非常详尽的落地签攻略http://www.douban.com/note/516137826/)
①飞机到了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后,我们一开始走错了方向,所以在国外有任何不懂的不确定的事,请找当地人或者咱们的同胞问清楚再行动。
②我们俩这次落地签并没有查验现金。
③人很多,请事先下好小视频排队慢慢看。
④照着攻略去做,签证官不会为难你的。

2、泰国火车
(淘宝代购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PWCgHF&id=24328192007&_u=6inb4km67bf)
淘宝代购价:
二等上铺:190RMB/每人
二等下铺:205RMB/每人
①华南蓬火车站距离曼谷唐人街不到1.5公里,很好找到。
②火车站可以寄存行李、洗凉水澡(凉水,你没有看错,不过曼谷那么热,水都是温的了。10株一人)
③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牛逼,那么舒适。我做的是二等卧铺,火车上人不多不少,当地人和欧美人占了多数。
④只能当地购票或者淘宝代购,我因为时间问题选择的是后者。
⑤火车上虽然有淋雨喷头,但是我没用,凉水是肯定的。
⑥火车上热开水收费。
⑦睡觉时,一定要穿冬天的衣服,温度比较低。
⑧火车不一定都晚点,至少我那一班准点到清迈

3、NCA大巴
(我是自己在官网买的,照着这篇攻略。http://www.mafengwo.cn/i/3262940.html
官网价:
FIRST CLASS 157RMB/每人 含服务费
①高中英语水平完全可以在官网自行购买,比代购便宜50+RMB。
②改签可以在NCA车站改签,但是前提是你想改签的车次有余票。
③陆地空客,名不虚传。但是,再舒服那也是大巴,请降低你的期望值。
④大巴上有厕所,有免费零食,盒饭,饮料,全自动按摩座椅。
⑤大巴一般会准时到达,甚至早点。我票上写的到达时间是5:40,实际比这个时间早了20-30分钟。
⑥NCA大巴票官网支付对于国人来说只能用信用卡支付,并且你的信用卡需要开通国际支付,VISA和万事达都可以用。

4、交通(泰国的交通规则是向左行驶)
曼谷
地铁:整车很短,人很多,票价贵。怕堵车可以去做。
租车:上车前请和他说一句,By meter(打表)。
突突车:短途推荐,白天比较晒所以晚上更推荐。
公交:因为,曼谷的公交站,没有车次和路线指示牌,只有一个遮阳用的公交站……所以坐公交的前提是,你能很清楚的知道目的地的英语,也能知道在哪里上车,谷歌地图有公交线路。
清迈
突突车:做的少,价格会乱报,素质不如双条车司机。
双条车: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遇到了清迈最好司机,尼玛长得又帅,英语又好,价格便宜,超级耐心。游记里会有他联系方式,在清迈必坐他的车。
摩托车租赁:如果有安排去素贴山、清迈古城、宁曼路自由行的,必租一辆,实在太方便了。前提是你至少在国内骑过电动车。
PS:清迈我基本没看见公交车。出租车也很少…也没有地铁。
③奥南海滩(甲米
shuttle bus(机场大巴)最晚一班时间:
甲米--奥南:9:00pm
奥南--甲米:5:00pm
突突车&双条车:同清迈
租车:几乎没有。
PS:我吃过了苦头,所以不建议在奥南租摩托车,除非你住的地方很远,因为奥南海滩很小,甲米镇上又没什么好玩的,不过如果你要逛甲米镇的市场另说。

5、语言
我估计泰国人的60-70%英语都还不错,毕竟曾经是英联邦国家,如果你英语很好,你会如鱼得水。
只要你高中口语不错,日常交流的词汇还没有忘的精光,就没什么问题。
(虽然我的英语不太好,高考英语及格水平。不过我有和美国朋友在一起住过2个月,属于比较敢说型。)
曼谷:机场服务人员大多会基本的汉语,很好沟通。而且都有中文的标识。曼谷泰国中文普及比较高的地方。
清迈:中文普及程度仅次于曼谷,我们一日游的船夫、司机、市场里的商人都会一点基本的。
甲米:中文普及率低,估计是因为老外都酷爱海滩。
PS:我在清迈遇到了两个四川过来的交换生,过来教泰国人中文,她们说泰国的小孩儿现在从幼儿园就开始学中文了……可怕……

6、小费
这个根据实际体验加推测的,可能因为国人来的多,没有自愿主动付小费的习惯,所以泰国人要小费都是非常主动的…一般服务型人员给20B/每个人就可以了。他如果没有主动找你要,可能说明不需要给小费。
当然你不给,也没有人会说什么。

7、当地定一日游or国内网上订?
价格大部分是当地定便宜,但是需要讲价。
我这么建议,比方说你今天上午到甲米,下午3点就打算去出海游,这一天的行程就在国内定吧,不然时间会很紧,而且货比三家还是用英语讲价还是有点累的。
时间不赶的行程,只要是隔天的,都可以在当地定。
当地的旅行社也就是一个中介,一般都是拼车,拼船,所以游玩内容上都差不多,但是还是要事先问好都包含什么。

8、电话卡
差点忘记说这个了。
信得过我,直接在淘宝上买AIS卡,7天的那种,比泰国买便宜。
有些事情照做就对了,我在买之前已经详细的看过了泰国各种电话卡的区别了。
信号强到我觉得中国移动都可以关门了。
在出海游快艇上的时候,可以打电话和我爸妈聊天、购物、刷朋友圈、传视频。
总之我在泰国任何地方用手机,信号可能有不同,但是都能正常使用。
PS:泰国的电话卡,不论你买的什么卡,苹果官网行货都至少可以用3G,但是安卓机不一定都能用3G,至少我的小米不能,只有2G。不过,我一直用的是我老婆开的热点~~~具体情况买的时候问淘宝。
7天的时间到了记得提前去7-11充值,然后按照淘宝客服提示,去办你想要的流量套餐。

9、购物
清迈市场:大部分泰国人的报价都还是很合理的,一般杀个40-50B就够了,你直接对半杀,他们不会卖的。清迈卖的很多是工艺品,手工制作的东西,我还是蛮尊敬匠人的。
商场:有贵有便宜,里维斯曼谷的中心世界商场对面的BIG C1楼买,2楼是超市,我当时算下来是400RMB两条…中心世界商场真是够大的…
甲米奥南:总体比清迈
7-11&全家:清迈甲米的价格差不多,曼谷最贵。
香蕉船防晒霜&晒后修复:清迈宁曼路主干道上有一家泰国特产店,不大,但是普遍便宜,微信支付宝付款还打折。我记得那家店紧挨着7-11。里面还有会中文的导购。
PS:在清迈曼谷用50的就够了,在海边还是直接上110的吧…所以在这个店记得都买了,包括晒后修复。

三、个人准备篇(必看精华)

*重要程度不分先后
1、防晒服
女款:http://www.decathlon.com.cn/zh/cycling-c109865.html        149RMB
男款:http://www.decathlon.com.cn/zh/cycling-c104297.html        99RMB
(超轻,快干、防风、防小雨、版型还不错,性价比高。特别是在清迈甲米早晚温差大的时候,可以保暖。总的来说出去玩之前必须去一趟迪卡侬啊!!!)

2、墨镜
这个就不上链接了,选择很多。尤其是戴隐形眼镜的小伙伴需要准备一副,因为清迈和海边是几乎没有出租车的,TUTU车和摩托的风很大,隐形眼镜被风一吹会很难受。

3、手机防水袋
就算你买回来放在水里检测过是不进水的,正式下海前,也必须在检查一遍!因为国产货材质差,很可能你放在包里挤压裂开!!!
(重要的事说三遍,因为出国如果手机坏了,是一件挺可怕的事情,特别是所有的资料在手机里存着的时候。后面我会上女朋友的防水袋开裂照片)

4、浮潜装备
①浮潜面镜和呼吸管:我没买,出海项目都免费提供,有洁癖的小伙伴自己看着办哈,我是觉得海水本身就具有消毒杀菌作用。
②浮潜鞋:有出海浮潜项目的童鞋、必买。因为浮潜时,脚很容易踩到珊瑚,一不小心就划伤。不论你是否会游泳!
我这次没来得及买,但已经很小心的踩在珊瑚上了,还是划伤了。
③脚蹼:如果你会游泳,在海水里穿上会游得快一些。因为海边的海浪虽然小,但是人的力量很有限,你想达到游泳馆里的速度还是用脚蹼吧。我这次也没来得及买。

5、防水袋
有出海项目的小伙伴必备。

6、U盘
不解释

7、水壶

8、药*****
藿香正气水(治疗水土不服)、感冒药、退烧药、止泻药、晕车药、防水创可贴、温度计
*着重强调:这次我们俩在泰国相继感冒,女朋友感冒发烧3天。事实证明国外的药不能随便乱吃。所以国内的常用药,必备。

9、贴身腰包

10、手机必备APP
Google map(定位非常精确、路线准确、而且路线花费时间也非常准!!!,这是我再甲米清迈公路上狂奔数百公里得出的结论。但是某些位置无法识别中文,如果你遇到了,请一定要查好英文名称)、蚂蜂窝、旅行翻译官、大众点评(去了泰国感觉天朝的互联网应用实在太强大了)、猫途鹰(这里面的评论和位置比较精确,国外用的人很多)

Day1,上海--曼谷 华南蓬火车站--大佛寺--玉佛寺--NARA餐厅--唐人街

先上自拍。

我们是第一次泰国自由行,出发前的一周,我看了很多攻略,问了不少问题,带着一丝丝担心,匆忙的赶去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去之前我还想赶去迪卡侬买浮潜用具呢,结果时间不够了…
我们的航班信息如图

我们到了之后,看到了春秋航空国际航线的排队人数,非常庆幸自己没进迪卡侬。

春秋航空的柜台可以打印往返行程单,必须打印。
登机了,廉价航空座位真挤……

See you,Shanghai.
尼玛这趟飞机真心难熬…和邻座人聊天是个打发时间的好办法。
过程中你会感觉越来越热,越来越热…不断有人去厕所脱衣服。
终于准时抵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不是机场的泰文 英文 中文三语标识,我真以为我在国内游玩,因为身边到处弥漫着各地普通发。
原谅此处我们没有很淡定的拍照,而是默默的去填写落地签资料。
然后排了1个小时的队伍,提心吊胆的交上落地签资料,也许是我担心自己照片太帅…签证官会觉得不是本人吗?NO,因为我照片尺寸不太合格,不过事实证明,这并不重要。
原谅我没有照片放在这里,因为手机进海水。
在机场的皮椅上短暂的休息后,我们睁开眼睛,迎接泰国第一天的行程。

原计划行程:华南彭火车站寄存行李--大佛寺--各种寺--唐人街--火车站
实际行程:火车站寄存行李--大佛寺--玉佛寺--NARA餐厅--唐人街--火车站

如果我没记错,我睁开眼睛的时候,曼谷时间是5:20,可是机场工作人员已经全数上班就位了…
于是,我们按照淘宝代购提供的路线去做地铁,这个时候,体现出了泰国服务人员的高度耐心。
在购票窗口,我用我那蹩脚的英语,告诉售票员我要去华南彭火车站,现在想去做地铁,售票员告诉我你应该怎么怎么走,而不是怎么怎么走。我基本没听懂,我想算了,我自己去看看地铁路线图,自己投币买票也行(真是自信的不行)。
但是,当我想自己解决,敷衍售票员和她用英文说,谢谢你,我明白了的时候。
她认真的看着我,用英文告诉我。
If you understand,You wont leave.“如果你真的明白了,就不会离开”
看着她认真又耐心的眼神,我回过来,用英文跟她说,对不起,我的英语不太好,你能再说一遍吗?
她非常慢的说了一遍,我认真的理解了她的意思,Thank you so much.
当时我身后有5个人不同国家的人在等我,但是没有一个人催促我或者表现出任何不耐烦。
好后悔没有合影。

按照售票员给的路线上了轻轨,泰国的地铁真的挺短的,而且挺冷的,这个时候我感觉到自己快要感冒了。泰国的地铁内是没有实时电子路线图的,只能靠听力…这时候觉得上海地铁真好。
轻轨里的人非常多,正好让我努力去观察当地人的一言一行。
泰国女人,几乎都化妆,并且穿着还比较讲究。

终于到了华南彭火车站,我不得不说,还真是挺破的……
而且上火车不用安检。

寄存完行李后,我们坐出租车去了大皇宫,火车站门口的帅气警察帮我们打的车。
By meter.
早饭是在大皇宫门口的小店吃的,一般般。照片永远的在海水里~!
来吧,金碧辉煌的大皇宫!

在大皇宫,我有一种全世界好像都批准了国庆长假一样,全是人…
比国内旅游景点还要夸张!
场面火爆程度的照片也在海水里了。
在大皇宫的时候,我已经鼻炎+感冒了,流鼻涕、打喷嚏不止。
不过确实美呆。
因为是宗教圣地,我们没有自拍。

我们看到了泰国当地小朋友在接受宗教熏陶。

牛逼的壁画

我们俩看完大皇宫后,已经不想再看任何的寺庙宫殿了…
所以上面的形成安排,才会和原计划不同。

走出大皇宫,我们走在曼谷的街道上,商量着下一个景点去哪儿。
走着走着,我们到了玉佛寺,好吧,既然到了,门票又便宜,那就进去吧。
事实证明,对于我们这种对宗教寺庙没兴趣的人们,看一个大皇宫已经够够的了……
我们在玉佛寺上厕所的时间应该比逛玉佛寺的时间要长。

离开玉佛寺,我们决定做公交去NARA餐厅吃午饭。
公交票

在公交上睡得不省人事,不过我出汗了,感冒舒服了点,因为没空调。
下了公交,我们跟着谷歌地图找到了NARA餐厅,餐厅门口立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2014泰国第一餐厅。
总花费如图,味道一级棒。
这是我们在泰国第一顿正儿八经吃的当地餐厅。

饭后,肯定是要散步的。
这时候的时间是很悠闲的,我们仔细看着曼谷市中心的一切,
摩托车队?

玫红色出租车

突突车

接下来我们又做公交车去了唐人街。
车上遇到一个主动和我们聊天的泰国阿姨,她的英语很好,以为我的英语也很好,可惜我只是演技好…
呵呵

曼谷其实挺干净的,可是唐人街挺脏的…
我没看过唐人街惨案,以为唐人街蛮好玩呢,事实并非如此,感觉唐人街里可能广东香港华裔比较多。
很多吃的都是粤菜。
可喜可贺的是,我在唐人街的北京同仁堂买到了没看到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清热解毒颗粒。
唐人街随便吃了点路边摊当晚饭了。
火急火燎的赶去火车站洗冷澡~
洗完澡就上火车了,买热开水喝药,定清迈夜间动物园接送+门票,一日游。
睡觉前,我祈祷着一觉醒来感冒痊愈,好在是在曼谷感冒的…要是清迈或者甲米,那不亏死了…
火车上我穿着冬天衣服睡的。
晚安。

Day2 清迈 民宿--清迈女子监狱--NCA大巴车站--宁曼路&MAYA商场--夜间动物园

清迈预计行程:火车站--民宿休整--清迈女子监狱按摩--宁曼路--老城区--夜间动物园
实际行程:火车站--民宿休整--清迈女子监狱按摩--NCA大巴车站改签(花费2小时)--宁曼路&MAYA商场(惊鸿一瞥)--夜间动物园
首先奉上清迈可能最好的双条车司机联系方式。

我们坐着他的车,从火车站直奔民宿。
清迈不大的,可能和中国的二三线城市差不多大小。
清迈定的这个民宿是我们此行泰国住宿里最满意的。

在民宿稍作休整后,我们就直奔清迈女子监狱喽,到女子监狱的时候已经是下午1点,在驴友的攻略上有看过女子监狱的餐厅性价比超高,我们品尝后,果然异常满足。
吃完饭就直接按摩了。
我们选的是传统全身1小时,200还是250B来着。
不过实话,不知道下午他们是没劲儿了还是咋地,按的我不痛不痒的,不如奥南的给力。
按完摩后带着刚到清迈的兴奋,开始自拍。
SHOW TIME!

按完摩后,我们坐车去NCA大巴汽车站了。
这里解释一下,因为我们订的NCA大巴票是早上5点40到曼谷曼谷飞往甲米的飞机是7点30起飞。
中间间隔很短,我怕赶不上飞机。
想改签,NCA售票员说无法改签,所有车没有票了…
于是我开始尝试向改签飞机…忙活半天也没联系上亚航,只得作罢…
晚上来民宿接我们去夜间动物园的车是6点,时间所剩无几,我们决定先去宁曼路,然后一路走去民宿附近的MAYA商场快速的逛逛。
我记得是做突突车回去的?
虽然改签的事情影响了心情,但是我是属于心宽型,淡定…

还看到装备这么炫酷的清迈交警,我真是醉了……
头盔上犄角是闹哪样…
看我们在拍照还蛮配合的~

我们在宁曼路就吃了个Iberry,我点的那份冰淇淋还不错,老婆那份就甜过头了…
不过装修很赞
我特别喜欢这个枪式门把手

然后,我在MAYA买了一瓶欧莱雅洗面奶,在屈臣氏买的,我还很天真的问售货员,能用中国的会员卡吗?…
呵呵。
这个汉清迈的夜间动物园接送还是蛮准时的,我们刚到民宿,立马就到了。
做了大概半小时的车,我们到了。
照片么,都在海里。

夜间动物园其实非常适合一家去玩,也有半日游是从下午就进去的,我感觉没必要。
可以喂各种动物,而且一路都是坐观光车,你不用走路,也不会感觉累。
还是蛮有意思的,也不用买带导游的,接送的那个司机其实会领着你去玩一遍。
逛完夜间动物园之后,大概9点多,我们直接去了宁曼路,想看看晚上的宁曼路,不出所料,果然是酒吧小吃一条街。
于是
SHOW TIME!

好吧,其实这两张照片和夜晚的宁曼路没啥关系。
这一天已经累惨了,第二天一早还要去丛林飞跃一日游呢,赶紧洗洗睡了。

Day3 清迈 骑大象+丛林飞跃--千人火锅--周六市场

我们在蚂蜂窝上订好了丛林飞跃一日游,原计划9点在MAYA商场门口等车。
一早起来,我们就赶去吃7-11了~顺便问问了组摩托车的情况,为明天的素贴山和清迈古城自驾游做准备。
7-11的糯米汉堡是在太好吃了,我百吃不厌。

然后我俩吃着早饭慢慢悠悠的走向MAYA商场门口等待车接了。

可是原定9点-9点40之间来的车,最后10点半才来好像,让我们等得有点不耐烦了。
兰花和蝴蝶营
这里才发现同行一车的有四个中国同胞,因为方言各不相同,竟然没听出来…

大象噗噗纸园

骑大象过河
真心觉得,大象好可怜啊,绳子绑在屁股尾巴那儿勒着…
不过我也是第一次见到大象,还真是皮糙肉厚的。

给大象吃了香蕉之后,我们也开始聚餐了。
中午是自助餐~自助餐后得知整车人里只有我和老婆报了丛林飞跃项目,整个项目我们俩独享了,也是醉了。
其它人在原地休息。
这个时候我想说一点,泰国风景区,包括海岛里卖的东西,都是比较正常的价格,不会乱要价,乱收费,这个比国内好很多。没出现过一瓶矿泉水要10块钱的类似状况。给泰国点赞。
丛林飞跃途中还是比较刺激的,对于我老婆来说,第一次玩极限运动,各种尖叫。
教练们都会简单的中文。
过程中教练会给你拍照,选一张照片印出来给你,卖你100B。
我们买了,因为确实拍的好。
可惜的是,电子版复制进我的优盘的时候,还一切正常。
等我回到民宿里打开欣赏时,优盘却坏了…

玩完后,我们开始做竹筏了,我还划了一小会儿,还蛮简单的。

接下来刺激了
皮划艇漂流!
我们基本上都湿透了~哈哈
竹筏上很含蓄的韩国欧巴这时候也融入我们了。

艾玛,这笑容简直不敢直视…
皮划艇漂流完,我们去了丛林徒步和瀑布的点,
不过我们几个同胞们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在出发点休息聊天,车上的欧美人都去徒步了~
最后我们决定,一起去吃千人火锅,然后一起去逛周六市场!
千人火锅和周六市场的照片在海水里
我们在周六市场上收获了不少工艺品,超赞,而且价格便宜。
不过第二天临走前,我们去了周日市场逛了20分钟,发现周日市场更便宜!
所以去清迈,必去周日市场!
这一天结束了,累惨了已经。

Day4 清迈 清迈大学--素贴山--宁曼路--老城区--周日市场--民宿--NCA车站

因为行程过满,早上老婆已经累得起不了床了…
被我拽起来了…哈哈
我们先去了MAYA商场旁边,清迈最好的摩托车出租店组摩托车。
比一般店要贵50B,但是车都很新而且很规范。

骑上摩托车简直是如鱼得水,
问本想装着学生直接骑摩托进入清迈大学,可惜门卫竟然还问我们的学号…
乖乖的座上了观光车,听着中文讲解…
那个清迈大学里的那个湖,真是…太一般了。
有安排去清迈大学行程的,可以直接放弃了,毫无看头,和国内一本大学比起来,差远了。
不过还是放一些照片吧。

紧接着我们就骑摩托上了素贴山,
不得不说泰国的车速普遍比国内快。
山上风光不错,而且风吹的我很舒服。

关于山上的双龙寺,我说两句。
如果你上山是为了去双龙寺,而你在曼谷又看过了大皇宫,你真没必要再去了。
双龙寺和大皇宫比起来,差了好几个级别…
双龙寺我们没买门票就直接进去了。

瞅了一眼双龙寺,紧接着我们就下山了,继续完成既定的计划。
前往宁曼路,
实际上我们已经去过好几次宁曼路了,但是都是草草略过,没怎么进去看,
今晚就离开清迈了,还是想仔细逛一遍,有摩托车去哪儿都方便。

中午我们在宁曼路里吃的一家餐厅,纯泰语的名字,也搜索不到。不过当地人吃的很多,且便宜。
推荐大家去。
店名:Tong Tem Toh

饭后,宁曼路逛了逛,但是也没看到很想买的东西,因为比较贵。
此时,我们异常怀念周六市场,虽然已经逛断了腿…

紧接着,我们去了老城区闲逛。
发现真没啥可看的,
我绕着城墙骑摩托,到南门的时候发现一个公园,当地人和外国人都在里面玩,氛围很好,如果不是行程太满,我们都觉得应该有半天就在公园里晒太阳~

等我骑到周日市场附近,在西门,4点多的时候交通已经开始堵塞了…
我们实在没抵住诱惑,又进去了逛了20分钟,收获了一些战利品,因为这个时候已经容不得我们犹豫了,下次再来清迈谁知何年何月。
我收获了个钱包,昨天周六市场觉得贵了,今天同样的款式才350B。

明天就要到甲米了,老婆一直没买到称心如意的遮阳帽子,所以路过MAYA商场的时候,在曼谷包店里买了一个,虽然不是特别喜欢。
在商场里,我又用我那蹩脚的英语打电话给清迈可能最好的司机,跟他安排时间,事实证明他实在太靠谱!
价格和来的时候一样150B。
没来得及合影,真心可惜,不过可能合影了照片也会在海里。

NCA大巴确实够牛逼,不说话,上图。

因为上车时间蛮早的,我们拿出笔记本电脑下载好的荒野猎人,
看了半天,怎么就觉得那么难看呢…
然后就直接睡了。
对了,全自动按摩我是一直开着的。

我们担心的误机,显然没有发生。
因为比预计时间提前了很久,好像5点就到了曼谷,有时候我觉得我的运气真的还可以,是因为我很善良吗?
不,肯定是颜值太高。

我想说亚航的飞机,秒杀春秋航空。
任何方面。

Day5 甲米奥南海滩 酒店附近闲逛--兰塔岛独木舟--奥南夜市

不知道老婆是不是这个时候已经开始感冒发烧了…
连我都觉得累了。

下了飞机,甲米曼谷还热……
我们做机场大巴到了奥南酒店,我们定的这个酒店有两点的不好,一没泳池,二离海滩太远。
不过司机们都知道这个酒店。
Ancora Blu。
酒店的房间很大,非常干净,服务也很周到,可以租摩托车,有免费突突车去海滩,还可以帮你预约去机场的商务车。
我们到的时候是上午11点多好像,不能入住,要等到2点。
于是我们在酒店大厅里收拾了下行李,出去寻觅食物和预定明天后天的出海游。

上面是酒店里的一日游报价单,不可讲价。

我老婆是山东人,被热惨了,
在酒店旁边的旅行社预定了第二天的HONG岛一日游和第三天的七岛游,比酒店订便宜,比网上也便宜不少。
但是同样,杀价杀不了多少。

买了点东西后,回酒店赶紧睡一会儿,迎接下午的独木舟。
刚到酒店,老婆已经被高温和疲倦弄懵逼了…

下午的兰塔岛独木舟,让我们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奥南的一日游接人都十分准时,可能是因为本身地方不大。

等我们到了独木舟出发点,吃了点水果补充了下能量,就准备上舟了。
教练会用英语讲解怎么划。
我们俩因为眼神不太好,没找到一起来的队友,和一个山东的公司旅游团一起出发的。
不一会儿我们俩就照着教练的姿势,慢慢的快起来了。
景色美爆了,还带着一丝神秘。
我们还看见了猴子,中途有人还翻船了好可怕~
照片都在还海里,不过还有视频。

划独木舟让我们看到了最美的夕阳景色。

晚上回来的时候差不多8点多,我们去了一家海景餐厅,蛮有名气的,特别是螃蟹,超级好吃。
菜量很大,不过我全吃完了。
紧接着逛了逛奥南夜市,
做了老婆心心念念的小鱼咬脚,太刺激了
然后突然下了很大的雨,我们就坐车回酒店了。
实在是累惨了…

我估计是这个时候,我老婆因为晚上温差比较大,加上又下雨,所以开始发烧。

Day6 奥南海滩 HONG岛一日游--甲米镇

酒店早餐老婆特别满意。
Hong岛一日游和独木舟一样是我们此行美好的回忆。
老婆不会游泳,一开始不敢下水,我答应她我也穿上救生衣,她才敢下来。
在第一个浮潜点,同船几个朋友的脚被黑色带刺的鱼扎破了,一开始超级疼,后面逐渐好了。
可见,浮潜鞋有多么重要。
我们在岛上看到了蜥蜴,可能是传说中的科莫多龙!

下午回来,我们睡了一会儿,然后租了辆摩托,想去甲米镇看看。
这个时候老婆已经开始头疼,发烧…
路上我们都没想到,会那么冷…
在7-11给她买了泰国的退烧药SARA。
等我们骑到了甲米镇,不到9点,所有的商场写的10点关门,但是全部都已经打烊了…
郁闷的原路返回…
回去后,我想去其它药店再看看,有没有更适合的药,但是都看不太懂,也不敢乱买。
吃了药我们就睡了。

Day7 奥南海滩 七岛游--按摩

原计划,我们上午是想去翡翠湖和温泉的…
还好没去。
上午地瓜根本起不来床,浑身没劲,感冒加发烧。
我赶紧出去买感冒药。
除了曼谷买的清热解毒颗粒之外,没有别的合适的了,有也不敢买。
中午随便吃了点就出发去七岛游了。
出门之后,地瓜感觉好了点。
七岛游我们本身买的是长尾船,结果上的是更好的BIG BOAT,也不知道什么情况。
本来以为会只有一个上岛费,结果说有两个,我们就索性都不去了。
到第一个浮潜点,我带着地瓜下海了,潜着潜着,想用她的苹果手机拍水下视频,结果我怎么按键都没反应,我仔细一看,已经彻底,完全的浸泡在海水里了…
于是立马带着她游上船。
淡定…

当出现了意外,请不要用这个意外去影响其它的事情,不然你的损失会更多。

我们接着游玩~
七岛游的海水没有HONG岛的清澈,也没有那么多鱼,珊瑚也更少。
有点小失望,但不来怎么会知道。
不过看到了泰国人对男性生殖器的崇拜。

晚上回来的路上,我们看到了心心念念的夜间水下浮游生物。
其实白天也有,你喝的每一口海水里都有很多,只是白天你看不见它。

其实夜晚的时候,下海挺害怕的,他们绑了一个绳子,系在岩石上,大家都把着绳子浮在水面,浮潜看。
船上一个中文很好的船员告诉我们,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大一些的浮游生物你们看不到,浮游生物很害羞,所以你一碰它 它才会亮。
心满意足的回安科拉酒店。
稍作休整,我们去海滩边足底按摩了,说实话,比清迈女子监狱按的有力道。
按摩的店的男经理,非常职业,而且太会招揽顾客了,基本上所有的顾客,都是他一个人带进来的。
这个经理,值钱。
按摩店的环境也确实不错,而且它们都没有在任何APP上放门店信息。

按摩后,回去就睡了

Day8 奥南海滩--曼谷 瀑布温泉--翡翠湖--甲米机场--曼谷廊曼机场

这一天,我在甲米的公路上,狂奔了几百公里…顶着烈日。

早上睡到自然醒,地瓜在犹豫是否按照原计划去温泉和翡翠湖,她太难受了…完全处于懵逼状态。
而我们在甲米买不到合适的药,准备去曼谷再买。

最后,终于决定,还是去吧…
实际去之前,我也看过蚂蜂窝上的驴友们的问答帖,都有说过可以骑摩托过去,我还问了酒店前台,她也 说Not faraway…
然而,虽然我因为两个目的地的名字问题,有走错一小段路,但是算下来我起码开了两个小时的摩托才到温泉…
在连续这么多天的超负荷游玩后,此时我们俩的状态都不太好了。
尤其是地瓜,她这时候走路都已经很艰难了。

到了温泉,真心想哭了…
是一个天然的温泉公园,门票好像是20RMB总共?
那滚烫的热泉水,洗去一身疲劳。
瀑布可能在公园深处,我们队瀑布没什么兴趣。
温泉我们只泡了20分钟,就必须换衣服离开,不然就赶不上去翡翠湖了。
换衣服的路上又看到了小蜥蜴OR变色龙?

泡完温泉,地瓜舒服了一点,清醒了不少。
我们决定最后冲刺,去5公里远的翡翠湖,快速的看一遍。
到了翡翠湖,地瓜比之前更严重了,我扶着她走到了湖边,湖水翠绿,里面有人游泳,
山顶有一个蓝湖,我没让地瓜继续往上,我看了两眼就下去接她了。
翡翠湖不错,连着温泉一起玩还是可以的,但是可能不如九寨沟,如果山顶的蓝湖,再大一些,那确实挺壮观的。
回合后立马出去,在售票处旁边买了个玉米和果汁。
其实我们很多时候,行程太赶,吃饭的很随意…哈哈。
抱歉,今天的行程时间太赶,我们都没有什么心情拍照了…晚上去曼谷的飞机好像是6点多还是7点多。

加满油,原路返回,我们的路线是路过甲米机场的,我就把地瓜直接送到甲米机场,让她赶紧休息睡觉。我自己骑回酒店拿行李,再坐过来。

来回的路上,我们几乎都在狂奔,主要甲米公路的车速都快,80好像都是起步…
一路狂奔回了酒店,开摩托开的我自己都有点害怕,到酒店的时候我有一种一切终于结束了的感觉……
问酒店机场大巴的事情,得知,最晚一班是5点的。
此时已经5点半,我说那你们帮我叫车吧。
甲米的交通挺贵的。
酒店叫来了一个商务车,只载我一个人…500B
在车上我睡得不省人事。
到了机场,找到了地瓜,她好点了,迅速的买了加热过的三明治和泰国烧麦,登机。

飞机上,地瓜越来越难受,好在后来睡着了。
飞机降落的时候,地瓜难受的快要崩溃,她说感觉整个头要炸了一样,牙龈的血好像要爆出来…
落地后她就好了。

我们打车去酒店,酒店在世界中心商场附近的居民区里,我们是来之前的早上才预定的…
酒店是印度风格,镜子和洗脸池在卧室里,我们不太习惯。楼下脏乱差,黑暗料理界,不过胜在交通方便。
不推荐这个酒店,总有一种不安全的感觉。

刚到酒店的时候,地瓜还是蛮清醒的,我期待着地瓜明天可以痊愈。
拥抱着希望,我们入睡了。

Day9 曼谷 世界中心商场--BIG C--酒店--素万那普机场

一觉醒来我就知道我们的希望破灭了,
地瓜的病情没有缓解,昏睡不止。
我出去给她买药和早饭,在酒店旁边的药店买了2种不知名的药,我把其中一种和和清热解毒颗粒一起吃了。
因为药店的医生说是可以一起吃。买的另一种药会嗜睡,下午要去世界中心商场就没让她吃。
早饭依然是7-11,因为附近的黑暗料理我实在不敢吃,校门口夜宵和它们比都得是米其林了。
7-11的早饭一直没让我失望过,不论是杯面、炒饭、炒面、汉堡、酸奶……
地瓜只有看见吃的的时候才有精神,我也是醉了。

地瓜在酒店一直睡到退房前,洗了个澡貌似好了点。
但是在出酒店前,吐了。
我们出门准备打车去BMK商场6楼吃饭,离世界中心商场大概800米的距离。
因为BMK6楼是大杂烩,地瓜想吃些清单的,这里选择多一些。
冲会员卡,吃各类小吃的模式,饭后可以退余额。

饭后,我们步行走去世界中心商场,这时候地瓜精神还凑合,可能是刚吃完饭的原因。
到了世界中心商场,我们直奔曼谷包。
中途看到了日本歌手的小型演唱会。
同漫威英雄合影。
等我们到了曼谷包的时候,还没开始逛,地瓜就拉肚子、吐不止。
于是我让她在店里座位坐着,我去7楼超市买水。
等我买水下来,地瓜已经去了几趟厕所了。
我妈告诉我,可能是穿心莲过敏…只有极少数人会过敏。
这是我在泰国买的类似穿心莲的一种药。

买完曼谷包,由于商场温度低,我带地瓜去了商场外露天的石板凳上躺着。
我为了完成最基本的购买任务,我独自一人去对面的BIG C。
我看到了1楼的400RMB两条的里维斯,想等下回去带地瓜来买。
上了2楼找到了欧莱雅,买了些我妈需要的东西,然后买了些调料,就赶紧离去找老婆。
老远机就看到一个捂着肚子低着头的,走近一看是地瓜。
她还是很难受,我让她躺在我腿上睡会儿。
过了一会儿,她说想喝粥,肚子很空。
我突然想起来Central World6楼有鼎泰丰,是中国菜,是附近最可能有卖粥的地方。
迅速的上楼。

够贵,
够难吃,
而且还没有粥…
我买了些最清淡的小吃,要了杯热水。
包装盒还不错。

在我的威逼利诱下,她吃了两口。
我看时间差不多了,该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了。
到了素万那普机场让她在老地方睡了会儿,然后我去买吃的。
一会儿后我看时间差不多了,就让她起来,准备安检登机。
在免税店买了点东西。
然后就直奔登机口了,这一班春秋航空的座位比上海过来的要舒服多了。
邻座是个杭州来的大学生,挺开朗的,我在眼睛都快睁不开的情况下,和她分享了一遍泰国9天的行程。
地瓜睡的死死的…
我后来也睡着了…
泰国9天之行,就这么在疲倦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