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一起游韩国~

• 出发时间/2015-09-01

韩国作为我的第二故乡,已经是每年一次的返乡程度了。这次搭上新的伙伴,趁着难得老天赐福的假期,把首尔釜山好好玩了一把。

时间:2015年9月1日-9月5日
地点:首尔&釜山
航班:9/1 MU511 上海虹桥-首尔金浦,9/5 MU9830 釜山金海-上海浦东

首尔篇

9/1一大清早就从家里出发(坐了当天首班地铁),第一次从虹桥T1出发,实话说比起T2还是有诸多不方便的地方。不过早班飞机的好处是不会有太多人排队,由于在网上做好值机,在机场柜台就用不着大排长龙了。先去拿事先预定好的wifi,之后就可以直接通过东航的值机通道过安检了。
现在想想,去韩国真的是好方便,飞机差不多2小时不到就落地在金浦机场了,入境手续也很顺利的就办好了。在机场大厅,随意翻了翻旅游导览的各种手册,打开wifi~哈哈,直奔5号线地铁站!
5号线钟辂3街站出站,步行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酒店(Hotel Nafore, reserved from Booking.com)了。酒店位于清溪川中段,去首尔市区各地方都很方便的。只是没想到的是,附近是五金一条街,各家各户都是卖各种零件和工具的,这点有点吓到我们。不过,之后听说差不多时间到首尔的同事,住在窗帘一条街附近,也是醉了。不过回想一下,在韩国这样的商业形式很普遍,大家都是聚集在一起,形成一个区域。在酒店办好check-in,因为时间尚早,所以没能拿到房间钥匙。我们两个胆大的MM就直接把行李寄放在了前台,拿好Money(这个比较重要),就开始真正的旅途啦。
根据我之前做好的行程,第一站是仁寺洞。虽然不是第一次来,不过带着Coco还是去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地方吧。在那之前!先吃饭啊~我们两个从下飞机后兜兜转转已经近2点半了,什么都还没吃过!但是时间以过饭店,路上很多店已经开始了午休,只能沿路搜寻着还有些人气的。结果以泡菜汤/大酱汤完成了第一天的午饭。可能是Coco太饿了,一直说很好吃~~

仁寺洞作为韩国很有代表性的传统文化市场,还保留着很多类似于上海福州路文化用品一条街的文化气息。很多路边小铺都出售着韩国传统工艺品和小玩物。当然,和几年前来的时候相比,这里也多了很多时下流行的诗品、美物店铺。

从仁寺洞出来,经过安国站,沿着北村路一路北上,就可以步行到最近都很流行的三清洞和北山韩屋村。这里毗邻景福宫,基本算是首尔游的必去之地。如果要仔细逛逛,可以花半天时间在这里。道路两旁的建筑都是以韩式传统瓦房为原型改建的,又或者会有几栋是现代风格的别墅。总是,走在这里,心情就会变得异常轻松。随着游客数的增加,原本寂静的小道,现在也变得熙熙嚷嚷了。
9月初的首尔,即使在晚阳下也有着丝丝夏日的气息。这个时节来韩国,就不得不试试传说中的韩国팥빙수(其实就是红豆冰啦~~)。位于三清路上的这家传统风格的小店名字我已经不记得了。但是刨冰确是做得很精致,一款柚子味的红豆冰,用料十足!味道也很特别~

在三清洞悠闲逛街,发现天色渐渐变暗了~突然我们想到应该在乐天免税店打烊前,先去凑个热闹。于是乎,匆匆沿着三清路一路往南,沿途路径景福宫的老城墙,和一街之隔的美术馆形成鲜明对比。历史的厚重与现代的简明就在相隔50米的两边碰撞。穿过光化门,走在世宗大道上(首尔的人民大道吧~~光化门广场则是人民广场)落日余晖掩映下的光化门似乎增添了几分哀愁,在向他面前的路人们讲述朝鲜王朝百年来的兴衰。
离光化门渐行渐远,交通要道上充斥着刚刚下班的人们,一时间耳边 "여보세요~", "지금 집에 가~"的声音此起彼伏,仿佛置身于韩剧世界。
走路大概20分钟左右,到达目的地。剩下1小时不到,我们直冲乐天10楼~~

9/2早上准点从酒店出发。步行5分钟,到乙支路3街站乘3号线去江南~前一次来首尔时,也到过狎鸥亭。无奈当时天气寒冷,小伙伴们都不能正常玩耍,只能顶着寒风,飙泪走过各奢品店铺。所以这次9月之行,实属满意~地铁在新沙站出站,沿都山大路走3分钟左转进入13街,沿街走向大名鼎鼎的林荫路。初秋的林荫路已经没有夏天那种枝叶繁茂的景象了,偶尔路上还能看见飘落的树叶。额~是我们到的太早了,一些些店铺还没开张(因为没到11点)。林荫路相比三清洞,更多了几分时尚气息~毕竟这里可是首尔年轻潮人们的地标之一呀。正值换季,Coco买鞋买到心满意足~可惜偶的尺码太小……有钱也没地方花。林荫路走到头,就是狎鸥亭路了~右转走路15分钟,可以到罗德奥街(又是一条买买买之路)

江南游的经典路线里,缺少不了COEX Mall,这个超大型的地下购物节。在罗德奥街站坐盆唐线到宣靖陵站换乘9号线到奉恩寺站下车,奉恩寺是韩国名寺之一,寺里一尊韩国最大的弥勒佛像算是奉恩寺的标志了。当天寺里似乎有人要做法事,所以大殿里面都是些忙碌准备人的身影。一旁偏殿里还有一群信众跟着大师礼佛诵经。奉恩寺位于COEX 北门的对面,因此COEX的位置绝对属于一块风水宝地。不但凭借G20峰会名声鹊起,也因为首尔市内唯一一座主题海洋世界吸引着各地的游客。

在COEX吃过午饭,打车前往新罗免税店咯~~一直在地下,到了1楼大堂才发现刚刚下过一场雷阵雨,看情形雨势还不算小,道路两边都开始积水了。很庆幸逃过一场大雨江南打车还算方便,基本在扬招点5分钟内就可以上车了。这次碰到的司机还算好,上车讲了目的地,师傅就二话不说上路了。即便是工作日,江南的大路上还是有很多车,路上有点堵车,司机师傅就拐进路边小道,避开了好几段拥堵的道路~从COEX到新罗差不多花了近30分钟的时间。事后听同事说她们在首尔遇到的司机态度不是很好,因为她们去的地方不远,所以嘴里一直唧唧歪歪的。新罗免税店与乐天相比,没有乐天那么多分店,在首尔也就只此一家。不过胜在地方够大,东西够多!不怕中国日本游客扎堆,基本上服务员都可以有求必应,也不用担心沟通障碍,感觉店员标配中文和日语。减少了游客的陌生感,大家更愿意掏钱了吧
从新罗出来,本想去蒋忠洞吃猪蹄的,但因为我们两人都没觉得饿~所以果断放弃。坐上免税店到明洞的免费穿梭巴士,10分钟左右就到达了韩流中心明洞。虽然前一天晚上,我们已经在明洞晃悠过了,不过今天才是正题。傍晚的明洞,道路中间的小商贩都已经出来摆摊了,各种小商品,小吃占满了街道。路边的化妆品店、服装店的店员在门口卖力召唤着路人。在明洞其实就享受这种热热闹闹,乱哄哄的氛围。时不时会有某店的店员把你拉进自己的店,顺手塞给你很多小礼物~~晚饭就在一家人气很旺的部队锅店解决了。似乎部队锅很受年轻人欢迎,店内满座率接近95%,其中80%都是大学生(可能还在放假吧)。吃完晚饭超级饱~我们也是提着大小包,一路走路回酒店,顺便消化一下。

9/3即将离开首尔。早上退房后,直奔弘益大学(2号线乙支路3街站直接坐到弘大入口站即可)。如果嫌弃行李碍事,可以保存在地铁站的保管箱,按时收费(但不算实惠)。可能因为是上午,弘大周边的人不算很多,之前来的时候是晚上~那简直就只能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了。Coco目标明确,一定要去心心念念的Style NANDA。于是,我们在弘大一路兜兜转转,几经问询终于在一个没什么人的巷子里找到了!!!不得不说韩国人为了做生意,还是绞尽脑汁在想办法。什么卖衣服的店后面可以兼卖咖啡啦~Styel NANDA则是卖彩妆兼衣服兼配饰兼生活家居用品。

前一天没有吃到的猪蹄,这天在弘大当中饭吃了(其实是因为过了饭点,我们也不知道应该去吃啥了~~~)在韩国吃饭,就是看上去排场很大,我们只点了一点点东西,结果摆上台面也可以是满满当当的。其中点了辣味的猪蹄,后来Coco有点吃不消,因为猪蹄确实蛮辣的。但胜在肉质软糯,充满胶原蛋白的感觉~大酱汤算是中规中矩,比上海喝到的应该正宗一点。整个店里,就我们两个人一边吃饭,一边用上海话在聊天,旁边店里的大妈大叔已经闲下来围在桌边吃中饭了。突然感到好家常啊~~

在弘大附近打发时间到下午,我们便出发去首尔站,因为要坐KTX去釜山。前一次KTX从釜山首尔的时候,路上遇到山体滑坡延误了很久。白天在首尔站看到了大热剧《未生》的拍摄地——剧中角色工作的红色大楼。一时间,脑海里突然回想起林时完那个无辜的脸庞~哈哈!由于离出发还有段时间,我和Coco在车展的乐天百货闲逛,Coco居然还淘到了性价比超高的T恤!在韩国坐火车不像国内,车站里面人头攒动。首尔站不是很大的,但是人是真心不多,只是在兑换车票时排了3-4分钟的队。而且~韩国人是不!验!票!的!从站厅到月台,不需要过什么闸机之类的东西,也没有人会来问你看车票,大家都是按照入口编号自己按时到达应该上车的地方。KTX类似国内高铁,是韩国国内火车运行速度最快的火车,从首尔釜山应该3小时左右(中间停站的),所以非常方便。我和Coco上车时,行李已经蛮重了,一个韩国大叔好心的告诉我们放在两节车厢当中的寄存处,下车时再拿走即可。伴着夕阳~我们的列车出发啦!(这次可是准点到达釜山哒!)

釜山篇

9/4一觉醒来,我们已经在釜山啦。坐KTX到釜山,我们依旧选择住在西面站附近的最佳西方酒店(住了才知道原来是日式连锁滴~),西面是釜山比较中心、交通发达、人气也很旺的地方!釜山的地铁相较于首尔来说,就简单很多了。每个方向基本只有一条线路,所以只要找对目的地,坐地铁非常方便的。不过之前在首尔走路较多,在釜山时间本身没有那么多,因此我们就选择了釜山城市观光巴士(BUTI)。
早上从酒店出发,搭乘1号线到釜山站,再到车站等车即可。观光巴士的线路有3条——红,蓝,绿,只要买了一日游的车票就可以在当天无限次无障碍在各线路之间,各站点上下车。但其实亲测下来,一天基本跟着一条线路足矣~除非有特别想要去的地方。我们选择了圈圈最大的红色巴士。几乎可以把釜山最著名的景点游遍。特别是夏天来,一定要去的海滩!(前一次是冬天的时候来的,所以没机会)车站等巴士的人不多,最终上车,也没有把车坐满。我们运气不错,第一辆是双层带顶棚的巴士,这样既不用头顶烈日,也可以在车上欣赏沿途风景了。时间有限,我们只能挑选线路中最吸引我们的站点下车,因为每班车间隔30分钟,如果要好好玩耍,势必要多花一些时间在某一站上。

第一站下车的地方就是广安里海水浴场。第一次来到海边的感觉好新奇,脚下是沙滩;随着潮汐,海浪瞬间冲向自己,浪花没过了双脚;头顶则是当空艳阳。海边风大,遮阳伞什么的根本没什么用处,干脆弃用!只是有点后悔防晒工作没做足,只有被晒黑的份了

广安里海边出来,还来不及整理满是沙子的脚丫~Coco就带着我飞奔向开来的巴士(不然我们还要等半小时)。结果我们也是莫名其妙在Arpina下车了,发现不知道有什么好看的。于是找了个卫生间洗脚。然后~然后~哈哈,我们就在车站玩自拍了。
再次出发后,直达冬柏岛,同时也到了著名的海云台(这两站只隔了5分钟的路程)。我们在冬柏岛周边转了一圈,就拐进海边了。因为我怕晒伤,所以就只有勇敢的Coco一个人冲到海边玩耍了。海云台要比广安里大很多,人气也旺了很多。远远望去,好多人都在晒日光浴呢~

从海云台出发,我们要想着吃饭了。去世界最大百货——釜山新世界百货啦。新世界百货和市立美术馆及电影殿堂同在Centum City区域,应该算是个新开发的城区。因为我们明显感觉马路变宽了,楼房变高了。对于这个世界最大百货,我们两个似乎没多大兴趣(也可能是太大了~根本没精力好好逛),新世界楼下有个美食广场,从传统小吃到外国风情都有,方便了很多到此一游的观光客们。而美食区旁边,也有个似乎是常年存在的打折区,里面有些东西还真的不错。如果正好碰到心仪的,绝对是个出手的好机会!新世界隔壁还有个乐天百货,不过韩国百货店(除免税店外)人流还不及国内呢。真的验证了只有富婆和财阀二代才会光顾百货店啊~
回程时,我们在光复路站下车了。这条街被誉为釜山的明洞,其人气可见一斑!光复路国际市场集结了众多潮流小店,在首尔能看到的,在这里几乎都不缺。实话说,釜山姑娘的打扮和几年前相比可是进步了太多了!

晚上本来想到不远处的札嘎其海鲜市场大吃一顿,谁想到我们两个一闻到海鲜市场的味道就都没了胃口,还没市场里面的一个河蚌喷了好多水~那我们就去后门的码头拍拍照吧。太阳下山后的札嘎其好热闹,到处都有人在讨价还价。我们还是默默走开,坐地铁回西面吧。晚饭就在釜山乐天百货附近寻觅的。结果因缘际会,被我们发现了一家超级~~~~好吃的烤肉店!名字应该叫清潭吧~韩文是청단。我们点了一个套餐,里面有3种不同的肉(具体什么肉,我已经不记得了,反正有猪肉和牛肉,牛肉应该是韩国牛),店里的阿姨看我们是外国人,会主动过来帮我们烤肉,还会用蹩脚的英文告诉我们怎么吃法~~后来老板还亲自过来服务,告诉我们一种肉要包裹着芝士一起吃才最好吃果不其然!真的算是活到现在吃到的最好吃的烤肉了!吃完烤肉,我们还不死心,踏进了已经YY很久的雪冰(首尔店里的人太多,釜山人民似乎还算是比较理性的)。正当我们在犹豫吃什么的时候,发现店里每桌都有个哈密瓜冰沙,点击率绝对超过100%,于是乎,我们也随着大流买了个哈密瓜。结果是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因为这个哈密瓜层层有惊喜,外壳是果肉,里面是冰沙,再到里面还有冰淇淋和打糕~总之超乎想象之外的好吃!吃完冰,我们也算圆满了一整天的釜山之行~

9/5在韩国的最后一天啦~其实每次旅行都感觉时间不够啊,还有好多地方没去看。只能留到下次了。上午我们就在乐天补货,中午去吃了大补的参鸡汤(虽然9月有点晚了,参鸡汤应该是在大伏天吃的)。然后回酒店那了行李,赶往机场了。这里我想到要吐槽一下韩国的地铁,没电梯的好不好~~~这对我们拖箱子的人来说是件多么痛苦的事情啊。特别是站厅到月台的这一段,比较老的车站都只有楼梯,而且楼梯还很长很长。。。唉~不能叹气跟多了。
这次旅行收获很多,有一个小小的遗憾就是觉得韩国的发展不比从前了。记得我第一次到韩国的时候,经常感叹这个国家的人民素质和城市面貌,这次看来似乎没有进步,反而退步了。很多城市的犄角旮旯也很脏,市民也不如以前那么热情了呢~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07 23:30

2016-02-07 23:37

2016-02-08 00:04

2016-02-08 00:06

2016-02-08 00:14

2016-02-08 00:37

2016-02-08 00:59

大年初一,祝您春节快乐!阖家幸福。在新的一年中望我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写出更好的游记奉献给蜂友们!
对您这篇游记印象格外深,除夕之作

2016-02-08 05:16

👍

2016-02-08 08:54

👍

2016-02-08 09:10

2016-02-08 09:4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08 09:55

2016-02-08 10:17

欢迎回访~

2016-02-08 11:59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