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DAY!灯灯鱼球3+1台湾南北行(高雄-垦丁-小琉球-台北)

• 出发时间/2016-01-21

写在游记之初

在写游记之前,首先分享两个没(冷)有(得)脖(打)子(抖)的美女子...... (一阵凄凉的风吹过。。🍃)

此次台湾之行是我和鱼球的第二次DIY旅行,上一次我们去了菲律宾长滩岛。在长滩岛的时候我们全程开启弹幕mode,脑洞与脑洞相互撞击,玩的真的非常开心!所以当我再一次准备出去旅游时,第一个想到的还是鱼球!鱼球比较大条,神经堪比钢管粗;而我比较精分,有时还很龟毛。我记得上次去菲律宾,因为她总是很随意地按快门把我拍得很low,然后我就把她说哭了!(说!哭!了!)后来我们也达成了共识,哭是因为玩得太累,太累,累......(我是一个和蔼亲切善良的人哦~😊)

脑洞大的孩子一般都很会联想,一提到台湾,我们就想到了垦丁;一想到垦丁,我们就想到了那里蔚蓝的天空、绵软的白云,蓝绿的海水和包裹着海水咸湿味的温润空气......还有那里的海滩、礁石、淳朴民风和懒洋洋的节奏......就是因为这样的联想,我们才一拍即合去了台湾!(在霾里生活久了的孩子,总是想去简单粗暴地晒晒太阳,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可是一阵也不知道从哪儿来的霸王级寒流,SCREWED IT UP! (气得跳脚😤)

垦丁的前一天,天气晴朗,在新浪微博里搜索[垦丁],弹出来的全都是“我在垦丁天气晴”与齐刷刷的一屏短袖短裤人字拖的照片。而当我和鱼球到达垦丁,温度竟然突然骤降至个位数,我和鱼球只好默默地穿上了羽绒服和大衣,外面再套上雨衣,于是在垦丁几乎全程呈现无脖子的状态。尤其是当狂风吹拂乱发,雨水敲击面庞时,我和鱼球更加感觉内心受到了一万点的伤害。

9天的台湾行,7天都在下雨。
台湾好像一个没有头发的大叔,买了一顶叫做乌云的假发,把自己给盖住了......从南到北,这些淅淅沥沥的雨水逃不掉,也躲不掉。
不过偶遇几十年一遇的寒流,也算是中了大彩!
也正是因为这些阴霾,阳光才变得可贵。
当我和鱼球在小琉球喜得台湾的第一缕阳光时,我们不由地相视一笑。
对嘛~这才是台湾的正确打开方式!

先放几张图来个热身~~

下面是干货环节😁

花费一览

机票:700 RMB
住宿:1422 RMB
购物:2144 RMB
吃喝玩乐:3100 RMB
总计:7366 RMB

两证一签+保险

台湾需要办理两证一签,也就是[大通证]+[G签]+[入台证],其中[大通证]和[G签]需要在本人户籍所在地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处一起办理,而[入台证]只需要在淘宝上找有办理资质的旅行社代为办理就可以了。

温馨小贴士⚠:去往台湾且是首次办理以上材料的童鞋最好提前一个月准备材料办理,不然可能会来不及,因为大通证等得还是蛮久的,入台证如果不是加价提前出的话大概也在一个星期左右。

大通证]+[G签]
虽然这两样材料需要在本人户籍所在地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处办理,但是对于身在异地的童鞋,为了办材料专程跑回家乡不免有些麻烦。其实很多城市都开放了异地办理,以我自己为例,我的户籍是成都的,现在在北京读书,而且当初入学时并没有把户籍转入学校的集体户口,但我最后依旧在北京的出入境管理局成功办理了[大通证]和[G签]。

开放外地户籍人员就近办理台湾通行证的31个城市:
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上海南京杭州宁波合肥福州厦门南昌济南青岛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深圳南宁海口重庆成都贵阳昆明西安
符合条件的外地户籍人员包括:
本市户籍居民的外地户籍配偶、未满16周岁子女,以及在本市暂(居)住的外地户籍的就业、就学人员及其配偶、未满16周岁的子女
(source: http://news.ifeng.com/taiwan/3/detail_2013_06/28/26913298_0.shtml)

北京读书的童鞋看这里!
首先在北京市公安局的官方网站上进行预约(http://www.bjgaj.gov.cn/idn/?parm=fj1),选择自己就近的材料受理地点就好,但是每个受理点每天都有一定的配额,如果就近地的配额用光了那就必须要跑跑腿落~

还是以我自己为例,首次办理[大通证]+[G签]的材料如下:
1、填写完整的《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
2、近六个月内正面免冠半身彩色两寸照片(白色或淡蓝色背景)一张
3、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未满十六周岁交验本人户口簿原件复印件)
4、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5、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研究生院、研究生部等主管部门)出具的有效期内的《北京高校非北京户籍大学生在学证明》原件
6、学校学籍管理部门核实加盖公章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原件
(学信网传送门:https://account.chsi.com.cn/passport/login?service=http%3A%2F%2Fmy.chsi.com.cn%2Farchive%2Fj_spring_cas_security_check,注册登录后打印高等学历在线验证报告)

⚠ATTENTION: 5、6材料需要学校盖章签字,但是盖章签字的老师是学校指定的某一位老师且在出入境管理局有备案的,所以准备5、6两份材料的时候千万不要找错老师哦~不然就会像我这样跑了两次(很不开心脸😫)

[入台证]
办理好[大通证]和[G签]就可以着手办理[入台证]啦~

只要在某宝上搜索[入台证]办理就会弹出很多家代办的旅行社,随便找一家自己看得顺眼就可以了~😀

宝儿上的[入台证办理]有很多价格梯度,价格越高办理的时间越短包含的内容越多。我自己就选择了一个中不溜200+的套餐,省去了很多复杂的材料还送了一个出游保险,还真是蛮不错的诶~(欣喜脸☺️)

住宿

每次出去玩我都尽量挑选便宜的住宿,因为白天都在外面玩,晚上回来也就是躺一觉,给我一张床就好啦,其余的钱省下来多玩一玩吃一吃嘛😁

现在从蚂蜂窝酒店入口进入可以观看各大平台的酒店比价,包括和蚂蜂窝自己直接合作的酒店。同一家酒店在不同平台上的价差通常也就是1块2块,但也有赚到的感觉,哈哈~(幸福来得好容易,超级满意脸😊)但是其中有一晚(忘了是哪一晚)是直接从蚂蜂窝平台上订的,折扣很大,还送了跑跑卡丁车,小伙伴们可以多多关注哦!(小编我就希望你给我加个精~doge)

这次去台湾的住宿感觉都很不错,便宜又舒适!所以在这里列出来给小伙伴们看看啦:

由于小琉球相对于其它景点旅客较少,所以在主流酒店预订平台上能找到的酒店也寥寥无几,但是我偶然间发现了一个神奇的网站——哇靠小琉球(http://www.wacowseo.com.tw/),上面集合了几乎所有小琉球岛屿上的民宿。每个民宿的介绍网页上都有联系方式和FB网页链接,我是出发前在FB和老板交涉后,在去东港前一天再和老板电话联系的。老板会帮助你预订第二天东港到小琉球的船票,到了东港后只需要在卖票点报民宿名称和出示自己的[大通证]或[入台证]就可以了。

换汇

阿灯这次台湾行是从台北台北出的,所以第一次换汇也是在桃园机场换的。换汇点在未入境的一个人口密集点,如果不是自带银联卡取现的盆友一定要擦亮双眼,千万不要一不留神就错过了哟~

AND 机场换汇的汇率在4.983左右。
BUT 还有一种更便捷的方式:
办理华夏银行的银行卡!
每天第一笔异地跨行取款不要手续费, 并且汇率在5.1左右~欧耶!

悠游卡|SIM卡|青壮卡

悠游卡
台湾,绝大多数交通工具都可以刷悠游卡,包括捷运、猫空缆车、高铁、台铁、脚踏车、渡轮等(但是高雄捷运不包括在内,耸肩😶)

SIM卡
台湾三大网络运营商:中华电信、远传电信、台湾大哥大(推荐)
我这次办理的是台湾之星(Tstar)的号码,流量要限量,而且信号不是很好,不是很推荐。

青壮卡
青壮卡办理范围是年龄在30周岁以下的童鞋(含30岁)。持青壮卡旅行的童鞋在很多景点可以享受一点的优惠,非常有用!持大通证或者入台证在旅游客服中心就可以免费办理。(友情提示:台北火车站的客服中心在1F)

行程安排

Jan 21 | 初遇台湾

坐飞机时总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我姑且很粗糙地称它为——“本地人意识外漏现象”。如果飞机是从北京飞往成都的,起飞前机舱里几乎清一色京片子,而四川人都心领神会地保持沉默。等到飞机落地,酝酿已久的四川话立刻炸开锅,以排山倒海之势压倒京片子,于是乎空气里弥漫着无数迷之OS......

每次看到这样的景象,我都偷着乐,这次去台湾也不例外。起飞前机舱里京片子此起彼伏,等到飞机降落在桃园机场,京片子们便不约而同地安静起来,取而代之的是一阵阵温柔的台湾腔。

对吼~人家已经到台湾了啦!

环顾窗外,一面粉刷着青天白日旗的巨大墙壁,和四周比比皆是的繁体汉字,转而把我带入了一种微妙的境地。

噢,旅程就这样开始了……

我跟着人群慢慢地向前走,转角处一个年轻的地服姑娘正在用温柔的宝岛腔为大家指引方向,“请往这边走~~谢谢~”
“真是温柔啊~”我心里默默地想,“就算是东北大汉也立马软成豆花儿了”。于是我清了清嗓子,给自己心理建设了两秒钟,决定入乡随俗地张口献上我在宝岛的第一嗓。

“你好,我想换2000人民币,谢谢” (稳定气息,温柔地发声~对!你还是个温柔的淑女,不要忘了礼貌用语!)

“好的,这是兑换后的台币,一共是9966,请您拿好”

“谢谢” (微笑 微笑 微笑)

“不会”

三言两语之间我已经不知不觉地被台湾腔带跑了,我想我在接下来的几天内一定会好好地做一个安静的美女子……. (呵呵,个鬼啦!)

拿到行李后,我立刻换上一身稍微轻薄一点的衣服,直奔客运售票处,125 NT买了一张开往台北火车站的票。

台北火车站是一个三铁公构的交通枢纽,高铁、台铁、捷运都在这里,所以来台北的旅客常常把酒店订在这周围以便交通。

我所住的“你好@台北”旅馆就在台北火车站旁边的天成大厦里,是一家年轻人开的hostel。这家hostel把大厦里不同楼层的房间承包下来,改造成了不同的房型,同层的邻居不是家用房就是小公司,常常会看到阿嬷阿伯或是一些西装革履的中年人从大楼里进进出出,这不由地让我产生了一种深入台湾生活的错觉。

我所预订的房间是一间女生6人间床位,这间房里每个人都拥有一个不大不小的半开空间,拉上门帘就是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小世界。房间里的床位非常干净,淡绿色的被罩和台灯散发出的黄光透露着点点温馨。我的室友是两个马来西亚女孩,一个上海女孩,还有一个新加坡姐姐。闲来无事的时候和她们聊一聊,从民族到教育,从日常生活聊到她们的“中国故乡”…….对啊,once upon a time, 我们都是一家人。

稍作整理后已经是下午5:30,房间里只剩我和上海女孩,于是我便约着她随处逛逛,第一站便是许多游记里都有提及的诚品书店。出发前准备行程,发现许多人来到台北都愿意到诚品走走,似乎在找寻某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怀”。或许是因为期待值太高,或许是因为那天淅沥沥的雨水和小病未愈的疲惫浇熄了我内心的兴奋,我在诚品书店并没有找到什么。在经历了互联网的剧烈冲击后,绝大多数书店都走上了复合经营的道路,在书店里开咖啡店、卖玩具,所以对我来说诚品书店和大陆的书店并没有什么两样。倒是书架上那些竖排版,从右开始翻的书籍,引起了我的兴趣。这些古书似的竖排版书籍真让我觉得好玩儿,本想顺手买一本回去,可是刚翻了两页就感觉头晕目眩,算了,钱还是省着多买两杯木瓜牛奶吧!

Jan 22 | 漫步猫空

来到台湾的第二天,天空中仍旧飘着小雨,我突然被这无边无境的潮湿搞得有点懊恼,心想自己原本是来晒太阳的啊,为什么这雨就是下个不停。就在这时,我的脑海中缓缓地飘出了孟庭苇的那首《冬季到台北来看雨》。我不由地长吁一口气,所以能怪谁,人家老早就告诉你“冬季到台北来看雨”了啊!我只好把对阳光的憧憬寄托到了次日的垦丁……

鱼球从成都飞过来,22号下午才到,在等待她的这段时间内我就只能自嗨了。

初闻“猫空”一词,总觉着这两个字中包裹着一丝宁静悠远。又知猫空乃品茶之地,无形中又为它增添了一份淡雅。我对猫空的遐想像气泡一样无限延展开来,脑海中闪现过无数零零星星的画面,于是我决定一定要去猫空一探神秘。
猫空缆车分为水晶车厢和一般车厢,唯一的不同便是坐在水晶车厢里能透过玻璃底部欣赏脚下的景致。恐高的人便妥妥地抛弃了水晶车厢,但我骨子里却是生来一股冒险家气质,从来都是哪个刺激玩儿哪个(虽然偶尔还是会怂,偶尔,嗯!),二话不说就预约了猫空网站上的水晶车厢。

我乘坐捷运来到了动物园站,出站后淋着雨一路小跑,来到了猫空缆车的搭乘点。由于提前在官网上预约过,猫空的工作人员直接带我跳过漫长的队列,很快我就成功坐上了水晶车厢。

水晶车厢逐渐远离了起始点,低头望望脚下竟是一片翠绿,抬头再环顾一下四周,台北市的景致就在这烟雨朦胧中逐渐浮现在我眼前。望着周围这些有趣的事物,阴霾的天气所带来的不悦逐渐在我心中散去,游玩的兴致又在心中兴起。

下了猫空缆车,一阵寒风吹过,加上浑身上下都充满着潮湿气,我忍不住打了个巨大的喷嚏。真是大病未愈小病又起,我的感冒还好不好得了了?

我随着人流的方向游动,不知不觉来到一家小吃店门前。小吃店内热气缭绕,各色小吃缤纷靓丽,在这万般诱惑下,临行前才塞满的肚子又不争气地“咕~”了一声。好吧好吧,来都来到跟前了,客官我就吃一盘wo’a煎再走吧~

就像韩剧输出泡菜一样,台剧输出的是油滋儿滋儿的wo’a煎。来到台湾,当然要尝一盘正宗的wo’a煎啦~一盘wo’a煎连带一碗鱼丸汤下了肚,我摸着自己热滚滚的脸,感到无比满足。(幸福就是来得那么简单,huh~?)

吃完饭后我便沿着猫空的林荫小道往上走。山野间的空气真是好啊,清新、自然、透露着阵阵树叶和泥土的芳香;小道边郁郁葱葱的树木像一把把厚实的伞,把小雨挡在了外面,让人感到亲切、温暖;道路两旁是一排排稀稀松松的矮楼,偶尔一两家略有日式风味的建筑出现,又让我满心欢喜。

我继续往前走,人渐渐少了;再往前走,只剩我一个人。不知不觉,我的思维跑到了X次元,我想起了宫崎骏的《千与千寻》,想起了村上春树的《1Q84》,故事总是在这略显诡异的moment开始,放佛一不小心触动了什么开关,你就会走进另一个世界。

猛然一瞬间醒过来,才发现路上真的只有我一个人了,忽然又发现四周竟然漫山遍野都是tomb,惊悚得我不由地加快脚步往回走,走到路上开始出现人影,我才慢下脚步来。(Oh, my girl~你的内心戏怎么那么足?)

原本想从猫空走回动物园站,结果一打听走路要两个小时,于是瞬间作罢,等了一辆街车从山顶回到了捷运站。

回到酒店,毫无例外的是房间里一个人都没有,但内心却突然出现了一丝落寞。我在想“鱼球~~~~你怎么还不来啊~~~~一个人玩好无聊啊~~~~~~~~”想着想着,我就睡着了。。。。

醒来之后我睁开朦胧的双眼,发现这家伙就活脱脱地站在我面前,庞大的身躯遮挡住了大片光芒,她潇洒地一转身,一甩头,撩起她及腰的毛发,咋呼地对我吼道“你怎么还在睡啊!”我强忍住那一阵猛烈的心肌梗塞,长吁一口气,心想:还是我认识的那条好汉啊!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我们去了士林夜市,吃了排骨汤(略甜,我不喜欢)、wo’a煎(还可以)、棺材板(好吃)、木瓜牛奶(好喝,但没有垦丁的好喝),吃完就回去睡了。

第二天,毕!

Jan 23 | 垦丁,垦丁,说好的太阳呢?

出发去垦丁的前一天我刚好看见别人正在垦丁游玩的视频,那一身清凉迎着艳阳在海边戏水的场景着实让我和鱼球羡慕不已,但一想到明天这些通通都是属于我们的,便又对这些变得不屑一顾。

早上7:00,我和鱼球迅速洗漱完毕后便拉着箱子往台北火车站走,天空中仍旧飘着毛毛细雨。我和鱼球丝毫不以为意,潇洒地向着这乌云密布的天空挥挥手,“撒哟啦啦~Good bye~Kwaheri~”

我和鱼球上车不久,列车便迅速启动了,然而沿途却仍然是灰蒙蒙的一片,雨水也丝毫没有减弱的意思,我只能在心里求安慰“没事,没事,这才走了一会儿,我们要去垦丁呢~

一觉醒来列车已经到达高雄左营,此时此刻是上午9:35,我拖着箱子跨出列车,以必胜的信心准备迎接明媚的阳光,然而抬头一望又是乌压压的一片。我突然感觉自己被这当头一棒打击得气虚腿软,一口淤积了千年的老血正在我的口中打转,准备喷涌而出。鱼球见状,立马安慰我说“哎呀~这才到高雄呢~去垦丁还有1个多小时呢!那里肯定有阳光哒~!”我半信半疑地撇了撇嘴,“好吧,我就信你一回~”

出了高铁站没走两步,连垦丁快线的影子都没见到,我和鱼球就被三五个出租车司机拦了下来。

“要去垦丁吗?”
 “两位小姐是不是要去垦丁吖!”
“呐~这边啦,400块一位,送到酒店门口走不走啦”
我立马还价,“700块,两位!不然我们就去坐垦丁快线啦~”

[然而,最有挫败感的讨价还价,是你报了个价钱,对方秒答应......]

结果司机立马爽快答应,“好的!700块!两位小姐跟我这边走~”
鱼球嘟啷着嘴瞪了我一眼,我立马用哀怨的眼神望着司机,“老板~我还想多还一点~”
(此处应有水汪汪的大眼睛,可惜我没有,所以我失败了......)

司机把我们领上车,同行的还有另外4名乘客,两位去海生馆,两位去南湾。当司机问我们要去哪儿时,我和鱼球茫然地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好像去垦丁大街也成,去海生馆也可。司机见我们俩如此纠结,好像在做什么人生big decision,便说“随便你们思考多久啦,只要在下车前告诉我就行!”

海生馆在高雄垦丁大街的中间,交通也不是很方便,最终我们决定在海生馆下车。

这位出租车司机似乎非常钟爱槟榔,从上车起便不停地一颗槟榔一颗槟榔往嘴里送,嚼得津津有味,还满嘴是“血”。我和鱼球觉得好玩,便咂巴咂巴嘴开始学起来,没想到司机从后视镜一直望着我俩,双目交接的那一刹那,满是尴尬。我只好故作镇定,用超甜美超天真的笑容回应了他。

汽车很快就行驶到了海生馆,我和鱼球刚一下车就被突然袭来的一阵冷风刮得打了个寒颤。天,还是那个天,颜色依旧是灰蒙蒙的,只是雨停了。周围的人都穿上了厚厚的衣裳,还时不时地叫两句“今天好冷哦~~~” 我越听越觉得浑身冷飕飕的,干脆直接把外套拉链拉上,帽子翻过来,把自己捂的严严实实,只露一双眼睛在外面。

“走吧,青壮卡还给门票打了折呢~”鱼球拉了拉我。我悻悻地翻了个白眼,歪着头嘟着嘴,仿佛千军万马也拉不回我这颗受伤的心。直到我走进海生馆,看到了门前的那几尊喷着水的巨大鲸鱼雕塑。“还真是棒诶~这些雕塑把鲸鱼游动翻腾的画面描绘得好活灵活现哦!”我兴奋地指着这些雕塑对鱼球说。鱼球立马掏出相机,“来来来,我来给你照相~”

[最自然的造型才是最好的造型.......]

我被这乌蒙蒙的天气也搞得倦了,也没有心情去造什么型了,于是开始很意识流地乱摆动作,鱼球就负责跟在后面按下快门键。咔嚓咔嚓,几张下来有些照片还真不错,把我这种被搅屎棒搅过的神情刻画得情真意切。

之后我和鱼球进了海生馆,看了各种鱼,吃了一碗很一般的饭就出来了。两个小时。

我是个喜欢冒险的人,虽然有时也会怕,但我还是喜欢尝试。对我来说,adventure式的,具有互动性的东西才能引起我的兴趣,而这些水族馆里五彩斑斓、形状各异的鱼,静静地待在玻璃箱内游来游去,除非它出来劈个叉,否则也很难激起我心里面的波澜。鱼球倒是有一种荣归故里的感觉,热情地跑到每一个水族箱面前跟她的鱼亲戚拍照留念。每次我都走了好远,回头发现她不见了,找半天,才发现她原来还在之前那个箱子面前。

好不容易走马观花地看完所有鱼,我的ATP也全部耗尽了......我拉了拉鱼球的袖子,“缺氧。我想出去呼吸新鲜空气~”鱼球头一歪,眼一斜,用一种很嫌弃的眼神看了我一眼,“走走走,出去呼吸新鲜空气~~”

我们来到了海生馆后面的大片空地,这里能看到太平洋。只是在这样的天气下,海水是灰蓝色的一片,让人看了又不禁生出一丝落寞。

“啊~~~~~真的好讨厌啊!这个天气真的好!讨!厌!啊!”我一边死皮地摇晃着鱼球,一边生气地跺脚。跺累了就一屁股坐在旁边的板凳上,这时一阵狂风倒也是应景地吹过,“咔嚓”,又是一张蓬头垢面的照片。

逛完海生馆,我和鱼球便准备搭街车橘线去垦丁大街。上了车司机问我们到哪儿下,我脱口而出“我们要去派出所!”司机诡异地看了我们一眼,我这才弱弱地反应过来,因为旅馆就在派出所旁边,为了方便确定位置我总说我们要去派出所,搞得好像我们来垦丁就是去投案自首的!

到了垦丁大街,我们在派出所旁的一个非常不起眼的小入口找到了我们的旅馆“南星潮洋”。见到老板的第一句话便是“老板~明天会有太阳吗?”老板很无奈地看了我一眼“现在是寒潮期,怎么会有太阳呢?”

“那后天呢?”
“后天也不会有。”
“那大后天呢!”
 “那就看老天爷给不给面子啦~”
“可是我明明昨天看到别人在垦丁玩都穿短袖的啊!”
“对啊~昨天是穿短袖,但今天就穿羽绒服啦~”
“…… …….那明天还可以骑机车吗?”

“骑机车噢!~     那也太拼命了吧。。你们还是拼车玩吧~”

“噢......”

于是我和鱼球默默地交了拼车的钱,两天的行程瞬间就被合成了一天,留在我们脸上的表情只有两个字。。。“冷漠”。。。

我和鱼球对垦丁的期待被这突如其来的糟糕天气撕得粉碎,受伤的心只能靠“食疗”了。
“吃!放开吃!”我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蹦跶起来,“余秘书,您负责找个地儿~”
“诶~好的。我这就给您找啊~”
“好!您办事,我放心~!”
(我和鱼球从高中时候起就跟着天天向上学得一口伪京片子,每一次都玩得不亦乐乎~)

下一刻,我和鱼球就坐在了巷子内海鲜热炒店的饭桌前,饭桌上摆放着一大盘刺身拼盘,还有一盘脆皮炸肥肠,还有一盘炒蛤蜊,还有两碗热腾腾的米饭~突然感觉自己的人生又圆满了~

好吧垦丁,我勉强原谅你了~(一万分的傲娇脸)

Jan 24 | 你在垦丁天气晴,我在垦丁穿雨衣

第二天一早,我和鱼球早早地收拾好东西便在旅馆门口等拼车司机来接我们。

“好像有一点太阳诶!~”鱼球一边摇晃着我一边指着远处从云层缝里透出来的一点点阳光。
“噢。” 我故意表现得很平淡,内心却又有一点小惊喜,总是侥幸地盼望着天空放晴。

没过一会儿,拼车司机就来了,载我们的是一辆20多人的小型巴士。
一上车才发现车上坐的几乎都是爷爷奶奶辈儿的,我和鱼球尴尬地对视了一眼,默默地坐到了最后一排的小角落里。正当我们还嘟囔着怎么加入了老年游行团时,司机便拿着对讲机发话了:“大!家!好!我是你们今天的司机兼导游,你们就叫我垦丁王子好啦!我们今天要先去…………….再去………………..嗯再去…………………嗯再去………………….…(此处省略一万字)……………..虽然今天这个天气是有点恶劣啦,但是我保证让你们玩得舒舒服(hu)服(hu),开开心心!”
“切~骗!人!他又不能把天气变晴~!”
司机每说一句我就在后面悄悄地吐槽一句,说完我和鱼球都笑了起来,似乎从吐槽中也发现了一丝快乐。

拼车游的第一站是船帆石,刚一下车天上又开始飘起了毛毛雨。这毛毛雨下得我心里面也是毛毛的,一想到接下来的几天,甚至是来台湾的全程都将在这阴沉沉湿漉漉的天气中度过,我的嘴巴又不自觉地憋了下去。

我和鱼球盯着船帆石看了半天,怎么看也不觉得它像个船帆。在我看来,它就是一块普普通通的大石头!真是不觉地佩服先人丰富的想象力~

正当我们还沉迷于对船帆石形状的研究时,天上的雨突然大了起来,“啪嗒”“啪嗒”地拍在我的脑门上,某一瞬间我还以为自己中了鸟屎。这时司机从远处的车厢用近乎嘶吼的嗓音朝着我们喊:“上车啦~~~快上车啦~~~”还在海滩上逗留的人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一溜烟儿窜上了车,动作之快,像在逃难。我和鱼球一边笑,一边跑上了车,感觉也是入了戏。

汽车越往鹅銮鼻公园开,雨就下得越大。中间途径了好几个景点,我和鱼球都是匆匆下去拍几张照,然后立即上来,但是却玩得不亦乐乎。感觉自己既像是苦逼的外景记者,在狂风暴雨中还要努力挤出一个笑脸,稍微一不留神就会被吹到太平洋里面去;又像是出外景的娱乐小咖,必须在每个景点集齐足够数量的照片才能返回车厢。

我和鱼球自己想想也觉得很搞笑,我们竟然在这么恶劣的场景里玩起了角色扮演,还玩得很开心,真是醉了!

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中玩耍了一上午我和鱼球的ATP很快就接近了负值,该是午餐时间补一补了!作为三文鱼刺身的终极爱好者,听说后壁湖的刺身便宜得不要不要的,我们早就对这里期待已久。午饭时间,司机把我们拉到了后壁湖,一下车我们就直冲海鲜店,点了一堆海鲜来平复我们波涛汹涌的食欲。

[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这雨好像很给面儿地在我们午餐时期停了停,给了我和鱼球短暂的喘息时间。但是汽车刚开出后壁湖不远,玻璃窗上又是“刷”“刷”两行清泪……

妈蛋!

之后我和鱼球就一直呈现丧尸状态,车停了我们就下,雨下大了我们就上。

未完待续。。。。。。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08 10:44

引用 我不是小妖怪 发表于 2016-02-08 10:44:02 的回复:

回复我不是小妖怪:SURE~!

2016-02-08 10:48

欢迎回访~

2016-02-08 11:57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08 13:01

2016-02-08 13:44

引用 追梦的阿燈 的图片:

2016-02-08 14:4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08 15:53

引用 追梦的阿燈 的图片:

2016-02-08 19:25

2016-02-08 19:49

引用 会生气的鱼 发表于 2016-02-08 15:53:42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