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洋跨洲闯中东 欧亚非陲瞅一瞅 (之三十一)

yzra (云南 昆明) LV.24
2016-02-07 21:37 738/18
  • 出发时间/2015-10-11

越洋跨洲闯中东 欧亚非陲瞅一瞅
                                                        (之三十一)
                                                    土耳其  卡帕多西亚
                                                   格雷梅   露天博物馆篇
                                                  (2015.11.08.-11.09)
     乘坐完热气球回到旅馆不知谁又联系了“红线”游露天博物馆的一日游,100里拉/人(含景点门票、导游、中餐,有一天津女医生参加了我们的团队,好吧,坐上旅行社的中巴出发。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是卡帕多西亚地区必去的景点之一,这里从1985年就被认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我没问“红线”到底包含那几个景点,反正跟着她们走呗。第一个景点是镇子附近公路边,一座比较高的山头上布满大小不一的岩洞。

我没爬山去看岩洞,因为格雷梅是岩洞世界,大大小小不等的岩洞无数,有的还住了人,大部分洞里狭小,没必要去钻岩洞。再说我们在约旦佩特拉古城也是世界罕见的岩洞城,所以就“见怪不怪”啦。拍摄山体及山洞的外形倒是很有必要,这种地貌确实是地球上少见的。有一对穆斯林情侣在此拍婚纱户外片,不如把他们采下来,这姑娘相貌漂亮,总觉得穆斯林女孩大都漂亮,尤其是眼睛大而亮。

骆驼是这里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

这里应该不是博物馆的精华区,呆了20来分钟就转点吧。
这个景区是要门票(抱团费已包括),

导游把我们领进去并一边向我们讲解(导游不会中文,天津的女医生英语好,由她给我们翻译转述),我需要抓紧时间多拍素材没空听导游叨絮。

【整个露天博物馆里面有很多在岩石里开槽出来的教堂,这些教堂大多修建于10世纪、11世纪和12世纪,由那些为了躲避政治迫害而逃离到卡帕多西亚地区的基督徒修建,】
几个较大一点的岩洞是教堂,譬如“苹果教堂”,里面禁止拍摄,在另外的教堂里偷拍了几张。

位置最高的教堂(外貌)。

反正这里奇峰怪石到处都是,地貌确实特别。

大家看的差不多了导游就叫我们集中上车往下一个景点,这个景点在一个村子里,其看点就是挨着村子的一座山上的许多岩洞。

我们表示没兴趣爬上去,往下一个景点去吧。导游又把我们带到一个陶瓷作坊兼商店,

作坊技师先给我们喝杯土耳其茶,然后表演陶罐制作(拍了完整的制作视频附在本篇游记下),接着领我们参观他的陶器展品。

陶器品造型、色彩配搭、上釉都精美,可价格很高,这玩意不方便携带,没谁真想买,再说我们是来自“China”,知道它的意思啵?
到饭点了,子车开到一幢大楼前叫我们下车上楼去吃中饭。坪里停了好些旅游巴士,都是一日游的游客来就餐的。餐厅很大菜式品种也很多,自取自助自找餐桌进食。反正大部分食品不对我的口味,随便取了些吃些对付吧。餐后在坪里休息了半小时才上车去另一个景点。听天津女医生翻译:下个景点是“迪夫里特峡谷”著名的骆驼形状的岩石就在那里。哦!到了。

形状还是蛮像骆驼的,这里最出名的是“精灵烟窗”(Fairy Chimney).

我是没见过这么多这种形态、这种颜色的岩石,不知朋友在其他国家见过吗?再多上几张让大家瞧瞧。

参观完这个景点太阳也就西沉了,上车打道回府吧,结束今天的观光回到旅馆。原定明天还要报“绿线”团观光,晚上才坐夜巴士去安塔利亚。我建议:今天看到的“红线”都是这里地貌的精华了,绿线景观与红线景观是大同小异而且还要钻地洞、爬山,还是取消吧,明天上午就去“安塔利亚”。土耳其没有卧铺巴士整晚不睡好到了安塔利亚也没精神游览,还有通晚行车的安全系数不能不考虑。经大家商量后才同意我的意见,不过要我立即去巴士站为她们买明天上午的车票。我怕她们一会儿又生变,立马去车站买好明天10:00的班车,票价是60里拉/人,据售票员告诉我到安塔利亚行车需9.5小时。

(2015.11.09.)
     早餐后打理好行李大家一起就步行到长途巴士站,旅馆到车站步行就几分钟。小镇车站是开放式简易的设施,没有候车室,只有几张椅子供乘客候车。有些老外游客已在候车了。

趁巴士还没到达,先在附近拍几张。

巴士进站停稳后我们立即依次装好行李再上车,到土耳其这是头一回坐长途巴士,车子是德国造的奔驰牌,车内设施比我在其他国家的都好,究竟是德国货品质不是中国货能比的,一排只坐三个人间距很宽敞。

座椅标准像国际航班的客机,每张座位配有小液晶终端,车头装有探头把前方道路实况提供给乘客随时观察。这个设置太好了!最合吾意。

500多公里的路程9.5小时的路程够长的了,好在车上设有饮料、食品柜,服务生烧好开水给乘客发放一条速溶咖啡、一只一次性杯子,并给你倒好开水饮用,接着又发放点心,完全是国内航班的待遇。中途在某几个城市的车站和镇子服务区停留上下客,乘客也可下车稍息吸烟。由于透过车窗玻璃拍摄图片会出现眩光而效果不好,所以就不传上来了。
  果然如服务生所说,行车到终点站要9.5小时,晚上快8点才到达安塔利亚。这个车站离市区还有十来公里,我先去公交巴士站打听,见一站牌上有“Metro”的标示(我们乘坐的就是这家巴士公司的大巴),问车旁一工作人员:“This car to Antalya it?”,回答:“Yes”,又问:“How much is the ticket?”,回答:“free”。我心里还有怀疑,有这等事?我过去告诉她们有免费巴士到那边上车,她们都不相信,走过来又重新问这位工作人员,回答还是“free”。大家赶快装行李、上车,不过还是心存疑点。我的推断是:这车是Metro公司的车,可能是因为车站离市区很远,特地为乘坐Metro公司的乘客设置的免费接驳巴士吧。
行车半个多小时才到达市区中心一停车点,司机告诉我们可以下车了。这时她们几个才相信是免费巴士。大街上已是灯火通明,“L”拿出预订旅馆的字条边走边问,遇到一个热心的老人自愿带我们前往。我们预订的旅馆在老城区,带路老人也问了几次老城的居民才找到。这个老人真叫人感动!“L”为我预订的旅馆“Blue  Hotie”在另一处,这两个单词我会读,不需这家旅馆的服务生带我去啦,我独自一路问也就找到了。单间两天105里拉(含早餐),房费偏贵、条件一般。

不过临街有个小阳台,小街的夜景。

很清静的古城,干净、安静、安全,有这几项就值了,洗漱睡吧,明儿再叙。
(未完待续)

欢迎回访~

2016-02-08 11:5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08 12:56

2016-02-08 13:4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08 13:5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08 14:25

2016-02-08 14:42

土耳其的古崖居

2016-02-08 18:51

2016-02-08 19:23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2-08 19:23:43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谢谢鼓励!

2016-02-08 19:59

引用 鱼露威士忌 发表于 2016-02-08 18:51:13 的回复:

土耳其的古崖居

回复鱼露威士忌:谢谢光顾!

2016-02-08 19:59

2016-02-08 20:28

引用 polo1974 发表于 2016-02-08 20:28:35 的回复:

回复polo1974:谢谢鼓励!

2016-02-08 20:48

好特殊的景觀

2016-02-10 11:29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02-10 11:29:08 的回复:

回复takeblove:地球上不多见。

2016-02-10 11:31

2016-02-12 21:44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2-12 21:44:47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谢谢光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