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记得小姐 一个人 12天环岛过 圣诞+跨年

1.大陆台湾通行证
2.入台证
3.机票
4.一张可以取台币的银行卡(华夏卡,不过据说2016年就不免手续费了,浙江的小伙伴可以办浙江农信卡也是免手续费直接取台币。)
5.提前定好酒店。因为是节假日,所以我提前半个月定都快要没了)
6.没了,因为我没做攻略就去了,都是去到了google的。
7.google 是一定要下的,找地方非常方便。
8.电话卡也是必须的不然你怎么google。
9.我去的时间是12月底-1月。基本上在16-20度左右。
除了在垦丁高雄台南,穿短袖或者一件针织衫,其他都是一件针织衫+薄外套即可。

关于整个行程

12.22-1.2

day 1  12.22 台北-瑞芳(猴硐,九份山城)
day 2  12.23 金瓜石-十份-花莲
day 3  12.24 花莲-什么牧场-教授他家-北回归线-什么饭盒-伯朗大道(金城武树)-多良车站(最美车站,真的超级超级美的)-垦丁大街
day 4  12.25 大象鼻-鹅銮鼻-最南点-什么盆地-中间有情人桥-冲浪区-佳乐水-出水口-白沙-海角七号-恒春古城-出火景
day 5  12.26 酒店沙滩躺了一天
day 6  12.27 高雄-英打狗领事馆-忘记名字的一个地方最佳日落处(中山大学旁边)-驳二-美丽岛-瑞丰夜市
day 7  12.28 台南-先去了成功大学-安平树屋,安平古堡-安平国小-四草绿色隧道-四草大桥-安平老街成功大学图书馆
day 8  12.29 台南-蓝色的文化艺术区-林百货-孔庙-孔庙吃的一条街-窄门-台北
day 9  12.30台北-国父纪念馆-故宫-北投
day10 12.31台北-猫空-小品雅集-淡水台北101爆烟花倒数(我似乎是在A9)那里看的-诚品24小时-淡水渔人码头看日出
day11  01.01台北-忠孝东路-四四南村-象山-竹村-星光三越买买买
day12  01.02回家

小tips

1.不用在机场买电话卡,办青壮卡,悠游卡,都在台北车站了。
2.青壮卡(其实叫青年旅游卡)某些经典可以打折,具体已经忘记了
3.悠游卡(在台北车站里面可以办啦,押金200台币),可以用来坐公交车(以前有看到过说高雄台南不能坐,其实都可以哦)可以坐小火车(瑞芳那些)可以坐计程车,可以在台北坐地铁(高雄不行哦),还可以在7仔里面刷刷刷。如果你跟我一样很讨厌找钱,你会很爱这个卡。
4.48小时地铁卡(我在台北的时候就用的这个,超级超级方便,因为我去的地方比较散,用这个就很划算了)。
5.如果你喜欢收集车票,那就不要用悠游卡刷小火车的票了,台湾的台铁不走人工通道会被吞掉的。
6.购物,刷银联方便到没朋友,不过我觉得机场免税店更便宜
7.那个台湾的早餐真的好好吃的,大家要去试试,那个瑞惠牛奶啊(忘记字是不是这么写的啦)

day1-台北to瑞芳

我是早上11点左右到的桃园机场,然后就可以直接买票坐车都台北车站。

其实不需要在机场办啥的,像青年旅游证,电话卡,悠游卡我都是直接在台北车站买的,因为要这直接坐车到瑞芳,哈哈

要到台北车站坐区间车到瑞芳,可以直接刷悠游卡,班次其实挺多的,但是一开始因为不太懂看了好久,下面是一个超级nice 的台湾人帮我看车次时间的,而且还带我去办悠游卡,台北车站大得有点迷宫,却是挺难找的,而且又是工作日,多是来来往往匆匆忙忙的人,也不太好意思问别人。嘿嘿。

去坐往瑞芳的路上会遇到暖暖车站哦,其实跟mv里面完全不一样,是个没啥人的车站,大家就不要下车啦,哈哈。不过听着暖暖路过暖暖心情还是棒棒嗒的。

然后我就到了瑞芳车站啦!到了车站以后,我马上把除了日用品都放在了行李寄存的地方,然后就马不停蹄去猴硐了。嘿嘿,到了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时间有点紧哈。建议大家一定要寄存大件行李,因为九份上面其实路还蛮难拖行李的。

嘿嘿我觉得猴硐的这个天桥特别有意思,有超级多猫咪的

大家要注意区间车的时间,都是准点来,准点走的,错过了,又要等半个小时了。我玩了下就走了,其实拍了好多猫咪照片,不知道为毛线找不到了。而且区间车都长得超级可爱的!!!

玩了一下到时间就走了,大家记得要去拍车子来去的时间,看清楚方向,不然过错了就要等蛮久的。其实我还蛮喜欢小火车的,因为轰隆轰隆的又卡哇伊,好喜欢。坐会瑞芳去啦

回到瑞芳已经6点了,出了车站走到警察局就能够坐公交车上去啦。行李不多的话就坐公交车好啦,公交车司机超级可爱的,会说韩语,普通话,日语,英语,而且超级风趣,我记得他似乎有说,按错站我跟你拼了啥的。而且玩了一天有点累了嘿嘿,所以坐车上好开心,一下车就赶紧去吃吃吃啦。喜欢波子汽水,花枝丸啊,芋头做的什么名字忘记了,还有我喜欢的鱼蛋,嘿嘿。

去到的时候关门了,也是蛮难过的

2015年的开始,有许过愿望,一定要去一趟九份!!!!嘿嘿,千与千寻脑残粉。超级兴奋。

这个好好吃的。

吃好回到住的地方!!!!!!嘿嘿嘿嘿!!!!九份旅途~~~~~和一起住的,韩国妹妹日本妹妹日本哥哥北京大哥好多好多啦,一起过了冬至!好开心。

吃完汤圆,我们就去了私房景点!!!!基隆山(忘记了是不是叫这个名字了)晚上黑黑的一起爬山去了!!!哈哈哈哈,好开心~~~一直用各国语言玩,不过不建议一个人去,其实还是乌漆麻黑一片,蛮恐怖的。大概20分钟吧,蛮陡的就到了,然后就开始了拍拍拍。去的时候运气超好,都没有下雨,可以看到好多星星呢,嘿嘿。

鸡笼山上的九份,其实也能看到金瓜石,我找不到照片了,嘿嘿

意图跟我们一起爬山的单身狗

day2 没人的九份-金瓜石-十份-花莲

起了个大早,昨天晚上到其实没逛啥就去睡啦,而且去金瓜石的车应该是要11点左右,具体时间我忘了

天气好好好好好,哈哈哈,从来都不用p图,后面那个就是就是那个啦!!!就是那个鸡笼山!!!

每天都要喝这个当早饭,我发现我真的超级奇怪的,一旦喜欢一样东西就不要换,就一直这样,都不会尝试新品的。在家吃外卖也是这样,哈哈哈。

升平戏院,还有那个长得很像汤婆婆的就是这里啦,啦啦啦啦啦

好开心,其实也有很含蓄的照片,但是就系中意笑得超级开心的照片!后面有去吃的芋头汤的照片的,找不到了,名字也忘记了,反正就是超级好吃的!然后就出去就金瓜石了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铁道部的娃娃吃的饭盒了!!!虽然后面我非常后悔,我为啥要带这个纪念品跟我一起环岛-_-#

吃好饭坐车会回去,刚好碰到日本的多么达子,然后就又和韩国美美我们一起去了十份!哈哈哈

要十分幸福哦!天气依旧好到没朋友!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突然觉得好有意境啊

因为下午要去花莲啦,玩了下,就回去啦,没有走到十份瀑布,如果时间够的朋友,记得要走到瀑布看看呀,下次来看瀑布

啦啦啦啦啦,到花莲啦啦啦啦,突然发现花莲拍的照片不见了!!!我在花莲住得超好的!!!!!!!!我还有房东联系方式,地址忘了,名字忘记了。。。。额。。。对没错我就是这么不靠谱一人,嘿嘿。房东弟弟大帅哥带我去夜市。其实啊,我花莲的时间太少了,第二天就走纵谷线走了~~~都没有去清水断崖啊,七星岩啊,嘿嘿,主要是我没做好功课,这也是不做攻略的坏处。

👇刚好是花莲的夜市都合并了,刚开,所以又没啥店,花莲有的包子好好吃的,名字我忘记了,反正就是很便宜,也很好吃。棺材板也好好吃

day3云山水-什么牧场-北回归线-池上车站-伯朗大道-多良车站-垦丁大街

作为一个非常不靠谱的旅行者,我完全没安排,于是我们好好人的房东,又帮我联系到明天家里接我的包车公司,我选了中古线,是因为想到后面3天都在垦丁看海,就不走海线啦,嘿嘿,事实证明,包车旅行好累的,坐车,下车拍照,坐车下车拍照。困得没朋友。anyway 为了美景还是值得的,嘿嘿嘿

真的超美超美超美的拍得,完全不需要滤镜不需要ps 美到没朋友,但是有蚊子,大家注意,我带了雨伞,直接变成 遮阳伞了

第二站,什么牧场,就是我每天喝的那个牛奶的那个!!!!超级好喝的!!!

大中午就来到了北回归线啦~~~不是海边那个确实有点失望

啦啦啦,然后我们中间其实有去那个池上车长吃池上台铁便当,由于在车上睡得浑浑噩噩的我,忘记带钱包下车了!!!简直惨无人道,所以没吃东西啦。不过那里环境真的好大排档,看样子似乎也蛮好吃的,这也是我第二次觉得一个人旅游非常不方便的一点,(第一点是从瑞芳坐车去花莲的时候,没有人帮我把行李放上架子,差点哭了的时候呜呜呜,想想都觉得心酸。

好啦下面这张图就是伯朗大道啦!!!其实我压根没走到,因为穿裙子了,没法骑车,这也是我第三次觉得一个人旅游不方便的地方,没机会骑2人自行车,呜呜呜呜,走到一半,看到一棵大榕树,就假装那是金城武树吧。不过风景还是很美美嗒,请看图。

包车之旅的最后一个景点(其实中间似乎还有,但是我太累了,就一直在车上睡觉了)

多良车站哦!!!!对没错就是他!!!这个最美的车站,真的超美的!!!!!!!尤其是我们上去的时候刚好有火车经过!!!简直是lucky dog!!

我也有敲过这排风铃,许愿哦

就这样告别了,太平洋了~~拜拜

然后我们就告别了太平洋!!!来到了恒春垦丁啦!!!耶耶耶!!!没错!!我就住在了垦丁大街上!!!!一个人旅游的另外一个非常不方便的就是你没法租那种整套的好看的!!难过!!还有就是你电动车啊,像我这种小不点,好难骑的嘛!!!

还好包车的时候,刚好有住同一条街上的小哥,而且刚好是白羊座诶,哈哈哈哈,就顺便一起玩了!!!

再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其实也会想起当时的心情,就是那种很喜欢一个人的心情,莫名其妙就是很喜欢的心情,嘿嘿。

然后就来到了垦丁大街啦!!对没错我就是住在垦丁大街上!其实我超级建议住在垦丁大街上的!!其实有拍过很多吃的的照片,不知道哪里去了!没关系,大家可以问民宿老板,什么好吃,我就记得那个什么牛肉粒,虾好吃,蘑菇也不错,第一餐是一起包车的大哥一起吃的卤味面,超级超级大碗的,我2张脸这么大!!!

垦丁大街走到底的话,可以看到这个警察局哦。

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总是会想起当时的心情,其实也是蛮开心的,感觉像是在和男朋友拍照片,呵呵呵呵。反正就是莫名其妙的兴奋就是对了。这样的心情也是很美好的。就算是现在想起来也是蛮开心的,嘿嘿

day4 垦丁恒春各类景点啊

其实我拍了超级多照片,但是好多都找不到了。

哈哈哈,第一次坐电瓶车坐了一天啊!!!开着开着还下雨了,真的是,国境之南真的是飘着雨的出太阳。

电瓶车的电很重要哦,不然中途没有电就很搞笑了。

这天我们是8点多就起来了,早上玩到了乐水佳,还是水乐佳,我忘记了。但是我记得水乐佳真的很无聊,不过中间遇到的情人桥其实不错,是我好喜欢的我可能不会爱你的里面出现过的。嘿嘿,下次跟喜欢的人一起来再走呗。

话说,今天是圣诞节诶,最后我们在垦丁日本拉面店吃面和啤酒,然后就此别过了。

据说这个一个私房景点,接吻石,在鹅銮鼻公园的另外一条路走进去,上面的观景平台超美的,但是海雾太大了,压根看不清。sad 爆。

最南点,没有和最南点拍照,因为有小孩,还是我其实拍了,找不到

继续向不知道哪个方向开!!!反正就是最南点,后面能看到一堆黄土,大家可以提前预约去龙盘公园看看哟。
然后这边黄土真的好美,就是风很大很大,名字好像叫风吹沙,还是什么的。吨位不够的话,骑电瓶车会很难过吧。嘿嘿。👇这位就是我们一起玩的大哥了!!!

下午我们往另外一个方向去了,这是哪个破壁湖的出水口,还是蛮美的,喜欢浅浮的可以来玩哈,民宿就能预约了!

这里!!!!就是破风里面彭于晏打工的地方!!!对没错,我就是彭于晏脑残粉,喜欢他这么多年了啊!!我来到!!!你来过的城市了!!!耶耶耶

少年派啊,移到里面去了

本来想去关山看日落的,可惜天气不好,没得看了,所以我们就去了海角七号,好吧,其实我对这个电影不感冒,但是对电影的歌还是蛮喜欢的。人好多,上去要付钱,连粉丝都不是的我,门口打个卡就好啦

后面去了出火地,然后骑车回恒春想找吃的结果没找到,恒春真的没啥好吃的,就回到垦丁大街吃拉面啦。啦啦啦,还不错。跟味千拉面差不多,呵呵呵

day 5 垦丁大湾放空一天-我在垦丁天气晴!

超美有没有,不用说我也知道,这个大湾就在垦丁大街的后面,属于未开发的地方?在酒店后面有一片可以游泳的小区域。也是蛮不错的啦,没啥人,就这样晒晒太阳胡思乱想一下。

嘿嘿,这一天早上,我起了个超级大早,趁什么人都没有,游泳啦,嘿嘿,其实垦丁也是蛮安全的,衣服啊,手机啊,袋子啊放在上面都没有人拿。

天气真的到没朋友。我那天啊,想了想了想了很多很多事情。

真是有想念真的好想遗忘在这个长假。

好多事情都是因为固执才会烦恼。例如说,刚好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真的是也是蛮难过的,对不对。下次我一定要去济州岛去龙庄叫他们老板出来问问,为啥不喜欢我嘛。

落日狂魔看到了日落了

赶紧和个影

day 6 路过高雄-西子湾-英打狗-高雄港-驳二-美丽岛-瑞丰夜市

起个大早,告别垦丁粗发去高雄了,本来是不会经过高雄啦,是要去台南的,被安利了台南很多好吃的,就取消了去高雄以及台中。结果。。。原来要去高雄转车。

我在垦丁真的是大晴天呀!!那些美好的天气,美好的心情,真的是让人很开心呢,嘿嘿,爱你哟。

思念不忘记在长假,因为人会长大,慢慢就会忘记了。

高雄的时间其实很紧啦,我就只能逛那些我特别喜欢的地方,例如说落日狂魔一定要去西子湾看落日咯。

不过高雄有点不一样,坐车得看时刻表,公交车也要看哟!坐红线出来就可以做99路去西子湾啦!那里有中大,英打狗,还有骐骥(时间不够久不去了)高雄港,日落最佳点,回去坐99就到了驳二啦!

来啦!英打狗!记得做到底站!然后拿出青壮卡,打折进去,我是从这个门进去的,原来可以从另外一个地方进去,其实没啥好看,除非你跟我一样喜欢看建筑嘿嘿

对没错,这就是中山大学,由于我太累了,所以就不去逛了,旅游到了一半总是特别累

高雄港,我在这里足足坐了3小时,好好地又思考了下人生。顺便等个落日。

真的超超美的。

又听到当地人说,你看现在高雄港都没船啦,经济不好啦。

看完落日99 做到地铁口就走路去驳二,驳二艺术区我拍了超级多照片的,大家可以提前去官网看看有什么展览,我去的时候有小丸子吧啦吧啦的。但是到的时间有点晚了,而且饿到没朋友,吃完饭就更晚了。所以就这样来,照片就不放了,驳二公园,超多人放风筝的,我也超爱放风筝的,高中的时候,在春节也去白水带放风筝,放了3只在树上也没放起来,从那以后也没玩过了。2016年一定要成功放一次风筝。

我一定要放张照片。。。。是因为这件衣服是权志龙同款啊!!!!!让它出下镜

这家餐厅叫啥,我忘记了,反正也是吃台铁饭盒的,而且还蛮好吃的。蛮有意思的,什么是可以买的,什么是买不了的。

刚好当天有表演,他叫克里夫,我在随行的本子上记下来了。在环台湾旅行,顺便做音乐创作。他说,所谓的自由也许只在梦中,他说,搞不好得到的越多,其实失去越多。没有说的话,要赶紧说。

似乎是高雄的特色娃娃,驳二好几个仓库都有

驳二逛完已经快9点了,路上压根没人啊!!所以问了下去过台湾的朋友,夜市还开不开。结果狗屎运很好问了个当地人,他说逢甲夜市很无聊的,去那个,那个瑞丰夜市。google 了下地图,就开始走路了,其实驳二走到地铁口还是有点远的,还是我走错路了,我忘记了。不过我还是很喜欢走路的。

然后就来到了中转站,美丽岛光之穹顶!其实这个就是我去高雄的最大的愿望!!!真的超美超美的!!!!!!!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乡民的正义,里面的总部就是这个地方,我真的超喜欢这个电影的!!!

我要告诉他们!他们曾经用bbs 杀过一个女孩。

我也经历过因为人言可畏而失落过。所以特别懂那种感觉。

这个夜市真的超大超大超大的!!!还有很好吃的日本拉面!!忘记拍拍照了!!sad,但是真的非常推荐来!!!比花莲啊,垦丁啊,那些都好多了。

从地铁口走到夜市的路上呢,我又问了下路,嘿嘿。然后呢,遇到了个军眷,她刚好是宁波人呢!!!来台湾好多好多年了,跟我吧啦吧啦好多关于大选的事,却是我去台湾的时候是大选最后时期,我一定不会告诉你,我还听过好多蔡英文的事呢!

超喜欢喝这个青草茶,我在台湾天天喝!!!超级下火,因为天天吃烧烤 ,超级上火的!!

好可爱,好喜欢,脸大到没朋友

day 7 台南-安平古堡-安平树屋-四草-安平老街-成大图书馆

走啦。去台南!!!台府哟,据说台湾所有的好吃的都在这!而且呢!!!台湾的好多比较历史的东西也在这,我就是好这一口。

没有能去高美湿地也是蛮难过的

来来来,郑成功,say 嗨

到了台南随便吃了个午饭就去安平

安平树屋,好喜欢这种style 的金鱼池

后院,原来这里以前也是码头啊,真的是沧海桑田啊

骑了我人生第一次水车

树屋出来,其实也是公交下车的地方就是这个国小,以前是英国领事馆呢,就这样改成小学了,在大陆可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呢

偶遇一对出来旅行的姐妹花,我也好想到了花甲之年也有人一起旅行。她们手机没电了,所以我给她们拍好,然后email 给她了

树屋旁边的文创,狗狗好舒服啊,我也好想当一条无忧无虑晒太阳睡觉的狗狗。

不知道为什么古堡的照片找不到啦,但是我是觉得没啥好逛的,嘿嘿,继续等车去大众庙看绿色隧道。台南高雄一样等车都是看时间的呜呜呜呜,等车又等了大半个小时,晒太阳,自拍自拍自拍,一个人旅游的弱点又出来了

终于来到大众庙啦,下午4点左右了吧

当初我要改行程,就是因为这条绿色隧道,号称是亚洲亚马逊,而且这里有天使之吻。

小tips 有人说,坐船头船尾时最好的,但是我想说,我没抢到船头所以去坐船尾巴了,但是,虽然坐船尾巴眼睛看的风景时美丽的,但是波浪会让你看不到天使之吻的!而我就是悲剧的没有看到天使之吻了!!!下次一定要看到,一定是因为不是和喜欢的人一起来的原因。

最前面就是会出现天使之吻的地方了。导游其实都会说的!

看完天使之吻,我就马不停蹄地问了工作人员,怎么去四草大桥,大概要走多久,原来还蛮远的,等车是肯定来不及看日落了,于是我就开始跑跑跑了。跑了我气都断了,而且那条大马路啊,人啊木有的,偶尔出现几个疑似非非的人,吓死宝宝了!

但是呢!!!!!喜欢的东西一定要坚持!因为说不定就有奇迹,跑着跑着就碰到刚刚问的工作人员!!!他把我载到了大桥上!好吧我承认其实这样是很危险的!但是我觉得吧,台湾人都是很善良的呢!!就是这位大叔

真的超级多人在这里看日落的呢!!!

碰到一个成大的学生,叫他帮我拍下照片。

等落日的时候聊了下天。

他说吧,他其实很想赶紧开始工作。觉得那样自由。

我说吧,其实我还是蛮想读书的。觉得那样自由。

都是围墙吧。聊人生和落日也是蛮配的。

我又徒步走下桥,在寒风中等车坐回安平老街找点吃的,跑步太消耗体力了。

被推荐了很多次的依蕾特,超级好吃

隔壁吃了虾球,比目鱼汤,好几好吃,店名忘记了!

然后坐22回到成大,我住在成大附近。回去的路上看到这家书店好喜欢好喜欢!!!可是他公休啦,,,大家去台南的时候要注意,好多店都是自己选择休息的日子的,不像大陆一直都会开门,简直就是不要太人性化!!

成大的小吃街,50台币11科章鱼小丸子诶!!就是10块钱11颗!

穿得超级凉快的我,嘿嘿

成大图书馆,其实只要带身份证跟大陆通行证就能进去咯,适逢时期末考,人其实还是蛮多的,即使已经10点多了

还有听音乐休闲区,其实是听广播啦,我听了下,全是闽南话,给跪

day 8 台南-林百货-孔庙-台北

起了个大早吃早饭!!打算把一些随行的东西扔了,没想到!!竟然把我的小粉红给忘记在了不知道在哪里了!!还是我的学生送我的!!呜呜呜。再见了我的三宅一生,16年再买个两菜一汤啦。

名字好像是胜记早饭!!真的超级超级好吃的!!尤其是那个包着牛肉的!!

其实我是要去林百货的,坐错了车,来到了这个新区,感觉装修好会很不错哟。我去的时候还没装修好,不过大家去的时候应该已经好了

一万次坐过站了以后终于来到了林百货!!简直是文创中心!!

对面的土地银行也很有趣的建筑(对没错我就是个建筑控)

林百货的顶楼还有炮台哦!据说真的开过炮的,不过已经封了,不让上去了

还有神社(原来日本人会在自己的建筑上面做这个?)话说在金瓜石的时候就蛮想去神社的,可是听说天气太热会有蛇,就不敢继续往上爬了)

古老的挂钟

我喜欢的手风琴。毕竟小时候也是好好学过的

因为去林百货的路上一万次坐过站,所以这次我直接走路去,旅游的时候,其实我还是蛮喜欢走路的,感觉能看到很多不一样的风景。然后呢,就走到了孔庙啦

孔庙出来斜对面有个窄门咖啡,我google 出来的,我去旅游呢,其实基本上不提前做攻略,去到哪里就google 哪里有什么好吃的!

他们的手工芝士蛋糕,还没我做的好吃

不过风景还是不错的,可以看到孔庙

就是这个窄窄的门进来

孔庙对面就是这条街啦,我就在这里丢了我的小粉红,买了酱汁红糖,超级有用的!因为我后面一天就来大姨妈了!

后面我因为来大姨妈肚子好痛真的是差点以为自己要挂在台南了。赶上了这班超级急的车,因为从台南坐车去台北是要先要从台南车站坐区间车去高铁站的。

而且我肚子实在是太痛了,只是趴在行李上休息下,那是我第一次有点后悔一个人去环岛。结果等我醒来,车厢已经没有人了,连驾驶室都没有人了,虽然我还没买去台北的车站,但是真的超级害怕被锁在车里,一直大声喊还有没有人啊,然后有巡车的警察叔叔来给我看门了,真的是整个人都崩溃了,带着痛得要死的大姨妈,飞奔去台北了!10分钟内买完票顺便奔进展,放心台湾的高铁站都超级少人,完全没有国内这么需要排队啊,等什么的,上车了,就一路睡过去了

千辛万苦终于到了台北了!没吃上池上便当,就是台铁便当咯!超级多人买的!而且真的蛮好吃的。

day 9台北 国父纪念馆-故宫-北投

早早睡觉的好处,就是第二天元气满满。

我也是从这天开始买了24小时台北,还有48台北的地铁票!很适合我这种瞎跑跑的人。

第一站就是国父纪念馆了!

这是我在台湾这么多天第一次下雨~嘿嘿,真的是冬季来台北看雨!

博物馆,买票进去看了,都是些古物啊,瓷器。不怎么干嘛,本来想去士林官邸,但是身体吃不消就不去了。

来到了我在台北最喜欢的的地方!!!对没错就是他!!世界最美图书馆之一!!!台北国立图书馆北投分馆,绿色建筑5颗钻石。啥都不说了,看图。

刚好手机也没电了,就在这里看了一下这本书!!百年游记,这本书也20年了,后来有去诚品书店找过,没找到。看完了我偶像林语堂写的杭州游记就走了。

出来的时候天都黑了

遇到超级可爱的狗狗,主人叫它停下来,给我们拍照

图书馆斜对面就是北投满来啦。还是蛮好吃的,就是排队等了蛮久的30分钟差不多,吃的人超级多,但是也很便宜。那个豆腐跟温泉蛋真的超好吃的!

看到了很像的朋友,嘿嘿

day 10 台北 猫空-买钢笔-淡水-101 跨年-渔人码头日出

一大早就去了猫空

等了好久好久才坐上的水晶的!我下去的时候也是坐的水晶的,不过下去的不用等很久。第一次坐水晶的呢!!狗尾巴草真的好喜欢,后来才知道其实是芦苇。。。。对了,看到那个小红了吗?那是我丢了小粉红以后,到了台北第一时间去星光三越买了小红!

有一家全是抹茶的!!要不是姐姐来大姨妈而且还元气大伤!一定吃!

我有点忘记我这天中午吃了什么了,反正就是给自己买了新年礼物!钢笔3776!!这家店的钢笔真的是超级多的!!!自从掉入这个坑以后。整个人都穷了。

在大安(似乎是这个名字,反正就是猫空那条线做到可以转2号线的站)下地铁,然后呢,我迷路了,对的,我在台北的大部分时间不是在地铁站充电,就是在迷路中度过。(充电宝安检的时候被没收了!)

其实地铁下来的小巷走进去就是了!根本没必要浪费那么多时间!

买完钢笔就做红色的2号线去淡水啦。因为想着嘛,时间应该是不够了,由于我太懒散的旅游行程,而且据说晚上很难挤进信义站就早早去淡水啦。

买完钢笔,我也忘记我那天吃了什么了,然后就去淡水了!这里就是那个周杰伦的母校!校服是真的好看,而去不能进去!好结束对话,反正我也不是周杰伦的粉。不过母校下来就可以看到淡水图书馆啦!图片找不到了!不过大家可以去看看哟

然后继续坐车去渔人码头,因为跨完年以后我要坐车到这里看日出,所以先来踩点!嘿嘿!肚子其实蛮饿的,但是这里并没有什么吃的!所以我又忘记了我今天吃了。下面就是传说中的情人桥了!

玩了下,就一条红2坐回信义,我都斗胆就在世贸下车了,离晚上看烟花还有很多时间!

我记起来了!我是在A9还是A13吃的饭,地下有美食城,吃了豆腐花,超好吃!

然后就开始找最佳点看烟花啦!哈哈哈

全世界一起倒数的感觉真的超级棒的!!!一起bang bang bang !boom shakalaka!!哈哈哈

真的好喜欢,感觉这趟台湾之行也算完满结束了。

2016年,满满的都是期待。

加入不了视频,大家可以点开看,我那时候拍的视频!

看完烟花大家都散场了。有种步行回家的直视感,其实完全不用担心会出现上海跨年那样踩踏事件,因为湾湾人们把整片大区都封了。没有所谓的人挤人啊,大概是我也没去看跨年演唱会。但是因为商场还是11点就关门了,所以我逛到11点九出去寻找最佳点看烟花了。路上有很多街头艺人表演,所以也不会无聊,而去一点都不挤,除了一个人有点无聊,不过也有遇到可爱的卖刮刮乐的哥哥跟我聊天,帮我拍照。

都晚上3点了,还是到处是人,台湾地铁也开始了48小时通车。所以,还是到处都是人,我先去了敦孝的诚品,那是唯一一家24小时的诚品。超多人在里面的,待到接近4点,我就出去坐红2去看日出了。手机没电了,就没有照片了,不过天气并不好,所以其实没看到,嘿嘿

day 11 忠孝东路-四四南村-象山步道-购物

起来已经是中午了,本来想去吃上引水产的,结果关门了,然后找到了这家,也是关门了,反正呢,台北好多日料,大家到时候去google 搜一下排名就好了。

我竟然是最后一位的后面一位。谢特

然后呢,花了好多时间找吃的,太饿了,连照片都没拍,在微风广场后面的一家日料,叫什么爹,还是爸爸。很不错的说!照片找不到了。

然后就是去了忠孝东路了,真的是,买了好多东西,但是并没有遇到明星,好难过。我的彭于晏你去哪里了

看看时间差不多了,我就去四四南村了,因为要赶时间去象山步道看日落!

路过的adidas 101 ,哈哈,希望我以后如果有小孩,一定要是个热爱运动的阳光大宝宝!

四四南村,据说,不了解眷村就不了解台北文化,反正我是不了解了,只是觉得历史永远都是那么的真实的,当你看到这些地方,你就知道今日的和平来之不易。

然后我一个箭步飞奔到了象山步道!

还好我今天穿的是运动鞋,路真的超级陡的,而我又赶时间,所以我是一路小跑上山的。真的是累死宝宝了。还一起跑的还有一个外国人,估计是跟我一样是落日狂魔吧。

象山步道是可以看到101夜景以及全景的地方。因为我晚上要去买买买,所以是没有时间上101 ,下次再来呗。

好了不说话了看图。

好怕来不及,所以一路走到衣服都湿掉了

这是下山的时候拍的

还好赶上了!但是山顶很小的地方超级多人,这也是我为啥没有等到夜景就开始下山了,而且我也有点血糖低了。

落日跟101 超美的!

象山步道下来,继续往里面走,你就可以找到竹村了!!!

对没错,就是李大仁和程又青吃烧烤的地方。

早就过了相信偶像剧里面爱情的年纪,但是,还是喜欢这样长久的陪伴的爱情。

这个时候,又出现了一个旅游的坑点,别人总是用异样的眼光看人家,伐开心。

竹村也是能看到101的地方哟!反正在台北你总是走着走着就看到101了

后面呢就是没有止境的购物了。因为明天要走了。

day 12 我替大王巡完山了。

旅行呢,其实并不能改变自己。

12天的独自环岛旅行是怎么的感觉呢?
就是不断地发现原来我还可以这样。

看多好多鸡汤文章,心灵跟脚一定要有一个在路上。

为什么呢,旅行其实在我看来更多的是感受不同城市的人文。我在台湾12天,每天都接受着文化的洗礼。

例如说只懂得饮料罐是可回收,但是其他都是不知道的,台湾的垃圾筒跟我们一样都是两个桶,然而不同的是扔垃圾的人有没有做到分类。毕竟能够决定垃圾能否分类的不是垃圾桶,而是扔垃圾的我们。而去台湾的路面特别干净,垃圾桶也特别少,清卫工人也很少见到。但是地面就是干净,这是为什么,因为大家都把垃圾带在身上。

例如说蓝色座位,在台湾地铁公交都是有爱护座的,但是你会发现,就算整车都是人,也不会有年轻人去坐爱护座,这是一种礼仪。我所在的地方地铁公交也是有这些座位的,但是永远都是坐着人的。能决定老弱病残妇女幼儿能不能方便坐车不是座位,而是一起坐车的我们。

除了这些意外,这趟旅行对我来说其实是圆梦。

2015年的时候许下的心愿是去一趟九份,终于在年底实现了,就像追了很久的男孩,终于追到手了,还好相处得也是不错的。

2015年对我来说是相当难过的一年,做过一些也许自己后悔的选择,跌到过目前为止的谷底,身体健康也岌岌可危过。这12天的时间也会不断地去想这些事情,可幸的是,当你见识到更多的事情以后,你就会发现,你现在这些屁事都不是事。生活还是充满激情的,毕竟没看过的风景还很多,每个人都自己的故事。

旅行其实不会改变人,改变人的事因为不同的文化,不同的风景,告诉你,你其实可以有一万种选择。

世界那么大,还是要去看看的!

欢迎回访~

2016-02-08 11:53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08 13:0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08 13:25

引用 木木 发表于 2016-02-08 13:25:31 的回复:

回复木木:我觉得10-12都可以,因为去垦丁的时候都热到穿短袖

2016-02-08 22:43

引用 raystella 的图片:

2016-02-09 15:52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2-09 15:52:30 的回复:

回复ysyyu:你也去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