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马来西亚 泰国11日游☀️

大家好,这是首次写游记,有写的疏忽的地方,还忘大家多多提点。本人记性真的不太好,离泰国游两年的时间感觉都忘记的差不多了,所以决定提笔写下游记,以便多年后回看能够想起这段快乐的旅行。
  这是楼主第一次踏出国门,当时因为暑假快到了就和老爸商量着说暑假要不出国玩玩,老爸果断就同意了,然后开始选时间去办护照,顺便就把港澳出境证办了,但是台湾没办到😂,其实不是难哈,听爷爷说当时他们去台湾挺好办的。因为个人原因所以这次没有办到台湾出境证。然后就开始选择自由行还是更团游,虽然在我苦苦N多天的软磨硬泡苦苦劝说但是老爸还是没有答应我的自由行。他也找了N多个理由打消了我自由行的念头。好吧,他真的不相信我的能力,当时想着没事,总有一天我会让他相信自由行不是那么难。
   然后就是选地点,选地点那段时间真的感觉自己头都要炸了,世界那么大想去的地方太多,再加上已经定了本次是跟团游我就觉得那就选一个适合跟团的线路。首先定的是西欧4国游(分别是意大利法国德国瑞士)然后是老爸热爱的迪拜。但是这两个都被打消了,欧洲签证很麻烦,办签证就必须要提前2个月开始着手准备。因为当时是六月底了,去的话都是8月底才能去显然是不可能的了,然后开始咨询迪拜,后来得知迪拜暑假的温度都在40度以上瞬间就决定不去了。真的想在这儿吐槽一句这次出行也算是我准备的一次自由行,因为去那个国家,走那种团的路线,什么时候去,老爸都让我自己决定。那段时间真的把热门游记都看完了。为了找一个好玩的地方。然后老爸终于发话了,说去个近点的地方,我就想近点去哪?日本韩国泰国?我是超级想去韩国,当时中了星星和继承者的毒,眼中全是欧巴!然后就给爸爸商量和说韩国,他说韩国他一个中年男人去韩国有什么玩的,然后他又说你想去就去啊,看你啊,你自己决定。再一次觉得不是我爹带我出去玩而是我带我爹出去玩。心累。经过多次纠结最后还是决定去了泰国,因为考虑到韩国确实没有什么适合中年人玩的,哈哈。泰国毕竟还有人妖、表演等。为什么这么说,因为看后面的游记你们会明白这句话。
      好了,决定了泰国然后就是把各大旅行社的泰国游路线都扒出来看了一遍,做比较。我主要是比较的是航班,景点,住宿。其实这个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比较。因为楼主很喜欢坐不同的航空公司,所以首先排除川航,然后我是一个酒店控。很喜欢有特色的酒店,虽然本次不是自由行不能自己选订酒店,但是可以在各大旅行社的行程里看一下他们所写的住宿酒店名称,然后把酒店名称复制去百度里搜一下图片或者去酒店官网看一下。因为国外酒店名都是很长的英文,所以复制再去百度粘贴就ok了。最后选了青旅的泰国、新新加坡马来西亚三国10日游。主要是吸引我的是泰国航空、沙美岛、和chocolate ville。现在都记得那句宣传语【泰国皇家航空颠覆你对飞机餐的看法】对于一个吃货看到这句话眼睛都在发光。然后就是通过一次游记我特别喜欢曼谷的一个公园chocolate ville(巧克力村庄)这儿值得一提没让我失望。然后就沙美岛当时是一个还没有完全对外开放的岛屿,非常干净。查了几乎所有的行程只有这个行程有chocolate Ville和沙美岛。于是就定了这个行程。

关于语言

我觉得真的不用担心什么英语不好不敢自由行,特别是去东南亚国家,因为过去了你会发现泰国的服务员商贩他们的第一语言是泰语,第二就是中文,就算年龄大点的老年人都会几句简单的中文,因为泰国中国游客实在太多了。完全不用担心沟通问题,走在街上很多中国游客所以真的不用担心找不到路之类的,现在手机上地图app也是很方便的。

关于手机卡

我用的是happy卡非常好用,流量是无限用的,非常快和Wi-Fi差不多,话费好像是可以给国内打90分钟。非常够用,每天都玩的很累,根本没什么时间打电话,我当时好像最好还剩了60多分钟。我在淘宝买的,40元,下飞机开机就可以使用啦,很方便的。😊

出发前准备

护照我们是统一交给旅行社的,我没什么好带的,重要的东西就是钱💰哈哈在爸爸那里,然后身份证这些重要的东西都在爸爸那里。我就带了换洗衣服10套(跟团没有时间去逛商场)防晒霜、拖鞋(这个证明很重要、出海玩水非常方便)还有一些小东西。实在想不起来了。好了现在跟我开始旅行了✈️

第一天

成都曼谷—当地火锅—人妖秀
早上我爸问我昨晚有没有激动的睡不着,哈哈激动肯定有的。下午3点多的飞机,吃了午饭再检查了行李才不慌不忙的去机场,因为家里到机场不是特别远。到机场找到我们团队拿到机票护照把行李托运了感觉马上就要启程有点激动啊。因为没有提前去银行换钱就在机场有那种私人换钱的很安全不用担心,最近几天都查了汇率,然后换钱这个人出的汇率还挺好。就换了些,不建议换太多哦,因为刷卡更方便,零用有现金就好了。秀秀换的钱,表情太傻了。

拿到机票过安检去候机室啦。机票是紫色的,找到我名字了吗

离登机还有会儿,闲得无聊,拍拍照,身后那个就是一会儿要做的✈️。是大客机。😆

THAI航空的主色是紫色。一进泰航飞机那一刻整个感觉都不一样。空姐给每个人都戴了一朵紫色的花在衣领上。用泰语欢迎乘客,飞机的内饰颜色也很漂亮五颜六色。所以这里要强调去哪里就最好坐当地的航空公司,飞机上就可以感觉到当地的文化,吃的也是当地食物。如果这次坐的国内的航空去泰国肯定感觉就不一样了。全程有种看泰剧的感觉。重点来了,飞机餐!先说饮料,饮料很多,都是泰国当地的,拿到国内买又是进口的了,有雪碧可乐咖啡红酒莫吉托等酒很多种。不会英语也没关系,空姐会一些中文,哈哈,我好逗,你可以直接指给空姐看你要喝什么,我说了cola ice哈哈好撇脚的英语,其实我是冲着包装点的。可乐有颗足球好像是世界杯版的很好看。泰国可乐好喝,其实主要是包装好看。

吃饭的时候空姐会问你rice or noodles。我点的面,是当地的一种很细的面旁边好像是牛肉,配菜是提拉米苏和厚厚的三文鱼,还有一个面包可以裹着奶酪和果酱吃,事实根本就吃不完,吃完饭又会送来中国茶和咖啡。吃惯了川航的豆腐干再吃这个感动哭。泰航真的推荐。随处可见的THAI标志

三个小时的飞行吃吃喝喝的就结束了,一下飞机一股热气就来了。马上开机给小伙们发消息刷微博。曼谷有两个机场,旧机场廊曼机场,我们在新修的机场素万纳普机场,导游说好一点的飞机才停这个机场,机场只是随便拍了两张,挺大,挺新的。

这儿过去就踏入泰国啦,自由行的伙伴要在这里填落地签的资料,我们的在飞机上导游就全部填好了。落地签记得要给小费,泰国是小费制国家。

一出机场除了热就是五颜六色,坐车去吃泰式自助火锅,吃惯了成都老码头大龙火锅的成都团一看到泰式火锅真的都笑不出来了,一锅煮开了的清水加蘸碟。我默默的吃了碗唯一颜色不错的蛋炒饭。我都没舍得拍火锅照片,真的清汤寡水。吃完就去看著名的人妖表演,当然也有帅哥,像泰剧那种。导游说人在囧途那个人妖今天不在这里表演不然就可以看到。我对人妖真的没很大兴趣就没合影,其实我觉得他们很可怜,导游说当人妖都差不多都是从小家里条件不好,从小就得吃药变性出来演出挣钱,他们的寿命也很短,天天都要笑着拉客人跟他们合照挣小费。当晚站在旁边看然后看到有个人妖开心的想拉一个50岁左右的中国男性合照,那个男的很嫌弃的把他推开,脸上表情也很臭,人妖当时有点尴尬,转过身继续笑着拉其他客人。其实不想照笑着回绝就好了,没必要这样,别人工作也不容易,不一定这是他们愿意干的工作。所以尊重别人。之前有说毕竟泰国有人妖秀,因为我爸玩的超happy,拿着一大把零钱去合影。哈哈,去韩国一定没这么开心。下图就是我爹。

第二天

昨晚看完人妖就回酒店休息啦,酒店有点偏,不在市内,所以晚上就没能出去逛夜市。酒店的小冰箱里有两瓶冰的矿泉水,接下来的每天酒店都会有。今天起来的很早,特别夸奖这次泰国的华人导游非常好,每天早上都是给每一个房间打电话叫我们起床。可惜最后没有留联系方式也没有合影。下楼在酒店吃了自助早餐,泰国有个习惯什么都是冰的,大早上就是一杯冰水,牛奶也是超级冰。可能是常年温度高的原因吧。吃饱了准备出发去第一个景点大皇宫。下面图是酒店餐厅看出去的,算是泰国的第一个早晨☀️

一路上拍,好喜欢这个五彩国度。泰国车子里面的空调温度真的超级低,后面的每天我裹一条厚围巾。

泰国的寺庙非常多,也是泰国的一大特色,既然去了泰国就还是要去寺庙参观参观,泰国盛产宝石,寺庙上镶嵌了各种宝石💎,哈哈。

路牌都这么小清新,大皇宫每天人都特别多,进去转转拍拍照片就可以出来了。

大皇宫出来有很多买饮料的,泰国是热带地区,水果又好又便宜,什么榴莲红毛丹,便宜哭。鲜榨果汁,我特别爱吃水果,所以差不多每天手上都会提一袋水果,上车吃下车吃。所以在泰国那几天皮肤也是超好,水果天天都吃饱。下图的鲜榨20B也就是4人名币一瓶,国内哪里去买!国内4元一瓶矿泉水的价吧

下图的芒果、西瓜、哈密瓜都是切好了放在冰上冰着的。这么一大袋6人民币,感觉自己好像打广告的

昨晚到了酒店才发现相机忘装内存卡了,被老爹一个白眼,所以昨晚人妖秀表演的照片都没有,出大皇宫导游就带爸爸去买内存卡,我们有两个导游加成都的地陪,两个导游是兄妹,从小是泰国出生长大,老家是广西的。大部队就随妹妹导游(阿惠)去坐船游览。后来爸爸过来了给我说买了内存卡他给导游小费他觉得这是导游额外帮他的忙应该感谢,但是导游不要,他说他们只是最后一天会收一点小费,其它都不会收。两兄妹人真的很善良,并不是每个泰国导游都是这样,之前爷爷奶奶去泰国玩,他们的导游直接找他们要小费。所以遇到好人要珍惜。

彩色的船,心情好好。

在这儿总体说一下餐饮,因为隔了2年多,当时吃饭的照片都找不到了。一般印象里面跟团都吃的很差,跟团就算出国都是吃中餐,但是我们这次吃的真的很不错,我爸算是特别挑剔的人这次他都没的说。差不多都是五星级酒店的餐厅和华人开的餐厅吃的饭,但都是地地道道的泰国菜,偶尔在华人餐厅会有一两道国内著名的菜比如回锅肉之内的。说到这儿好怀恋冬阴功汤。

第三天

这座宏伟目的大理石宫殿建于拉玛五世时期,以巴洛克和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为蓝本建造。可惜不能拍照,原为王室接待外宾、举办重要仪式的地方,游客是不能进去的。这里进去女生必须穿长裙哦,是一种礼仪吧。据导游说,因为之前好像我国总理过去游玩了说如果我们中国游客可以参观就好了,最后就专门对中国游客开放了。里面真的好美。

曼谷超人气欧式建筑餐厅—chocolate village
营业时间:4:00pm—12:00am
欧式乡村田园餐厅。这里打造的非常欧风,有风车、木屋、小桥流水...有点像小型的迪士尼公园。实在无法想象这里竟然是一个餐厅..,有时间一定要来吃个晚餐啊!实在是太梦幻了。
下午到的巧克力村庄,巧克力村庄不卖巧克力哦。里面有很多各种风格的餐厅,都是西式的。

非常喜欢这种独栋小屋,太漂亮了。

巧克力庄园有一个小小的类似观光塔需要走楼梯上去,很窄小小的。但是一定要上去看看额,可以看到整个庄园。真的美哭,下面几张图就是在小观光上面塔拍的。

里面有不同的独栋小房子,有的是餐厅,有的小屋是可以随便进去的,各种小清新欧式场景和道具,摄影爱好者的福利啊。

彩色国家的厕所都这么colorful

庄园里面看起来有很多家餐厅其实都是一家,有靠河边的、室内的、透明凉亭里的。你可以任意选择就餐环境。但是菜单都是一样的,这样就不必纠结吃那家好。下面这个粉色小车是送餐车,由同一个厨房做出了以后服务员乘着送餐车到各个就餐区。有没有好可爱。

我们选择坐在透明凉亭里的,是一个全玻璃的凉亭,非常漂亮。味道超级好,薄薄的披萨最喜欢,吃了两块

这个不用说,泰国一个特色,餐厅有路边摊也有——芒果饭 因为最后上的芒果饭,之前的菜太多了吃的太饱,完全吃不下但还是硬塞了两块芒果,浪费了一盘糯米饭。

来这儿玩一定要吃一顿额,味道真的太好了

我们没呆到天黑就走了,所以没看到夜景。这几张来自网上。下图就是我说的那个玻璃房,自由行的伙伴有时间一定要呆到晚上额

好想再去一次,超级漂亮。

楼主有便利店情结,去不同地方只要有时间,就找机会去便利店买一堆当地的零食,饮料。

糖糖糖,外貌协会,管它好不好吃,好看就行,每次买的好看的都挺好吃。

泰国的万宝路,看到就着迷了,朋友当时让带,但是考虑到后面要直接从泰国新加坡新加坡入境香烟这方面管的特别严,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水上市场,导游说好像是杜拉拉升职记的拍摄地,不知道是不是。

水上市场挺有意思的,不光有游客,还有很多当地人,大家盘腿坐在凉席上吃东西。也算是泰国一大特色吧,有时间大家可以去感受下,泰国好像有很多个水上市场,大概都差不多吧。

哈哈,这是下午在便利店买的糖,淡蓝色那个糖超级薄荷啊,晕车晕船什么的吃一颗马上清醒。超级小一颗。

这一堆是饮料和零食什么的,品客在这边买很便宜啊,逼着眼买啊哈哈,

这是芭提雅的酒店,挺喜欢的,有飘窗和阳台,在阳台上可以看到一楼的游泳池。第二早上去酒店餐厅吃早饭,发现餐厅是我喜欢的那种开放式的装修。一边吃一边看我外面

沙美岛。真的超级干净,不忍心留任何垃圾。

海边必备 椰子一颗 好喝照相又好看

711里面的这个豆奶超级好喝,左边是巧克力味,右边是原味。回来后在成都没找到

芭提雅路上遇到一个健身房,也是开放式这种的,里面健身的差不多都是欧美人,去过芭提雅的人应该都知道芭提雅欧美人超级多

芭提雅的出租车,炫酷啊,炎热的天坐上这个真的超级凉爽啊,哈哈哈

出来觅食加餐,

早上不想下楼吃早饭,就泡了之前买的泡面,MAMA的最好吃

这个人妖超级漂亮

免税店走起,3个小时开始还在想怎么够啊,于是快速买买买,后来发现泰国皇权免税店不是很大,3小时足够了。

泰国kfc有机会一定要试试,味道很特别

asiatique码头夜市,小店铺很多,慢慢逛可以淘很多东西

泰国最后一晚,湄南河边5星酒店,爸爸穿着花衬衫提着我的小黄箱。

飞啦,拜拜泰国

飞机上无聊点破产姐妹看,还是泰航,今天吃的rice

到啦,新加坡

过关排了好久队,,晚上到酒店后,出门觅食,地陪介绍的一家新加坡当地非常出名的一家吃蟹的老店,味道好,价格也不便宜。吃饱了回去休息啦

新加坡天气感觉很闷,街道特别干净。

哈哈 玩起来了

圣淘沙,这次没有进去玩,只在外面逛了一圈。

马来西亚,具体的地点时间都忘了,只有照片啦

此次的新马泰之游就结束啦,有太多的不足还希望大家多多包涵,也多多支持我的第一篇游记,现在是中国时间2016年2月7日,大年30晚上,仓促的完成了这篇游记,祝大家新年快乐。也希望我以后能在游记方面越写越好。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09 12:25

引用 悬崖上的百合 发表于 2016-02-09 12:25: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