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FMT兼观光の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1-29

天降小姐姐

大概9、10月份的时候,知道μ's几位小姐姐要来魔都开LIVE,一开始以为是亚巡首站,作为拉拉人,兴奋得不得了。后来确认后,原来是见面会,而且只有EMI(果王)、Uchi(小鸟)、mimorin(海爷)、Pile(真姬)、里P(凛喵)、空丸(妮可)6位小姐姐来,虽然人数没全,但是没有冷却到拉拉人的热情。11月份左右,确认了将会在2016.1.30魔都梅赛德斯与粉丝见面,从11月开始,就已经开始我的剁手(吃土)准备之旅。
    12.1预售的门票根本抢不到内场位置,当时很慌,因为真的非常非常想在内场看小姐姐们,但是抢不到票,已经做好了就算坐山顶也要去看的觉悟。然后寻找了一波黄牛,终于在黄牛手上收了内场的票。同样是预售,不确定有没有以及位置,所以在票到我手之前一直很慌很慌,每天我去都问黄牛,今天出票了吗?12月虽然有点晚,但还是把机票跟酒店都订好了,剩下的只有等门票到手以及1.30到来。
    就这样,我,宁B,明哥以及观光团森哥准备与身长0.019公里的高中生M在魔都过上5天愉♂快的生活。

1.29-出发

1.29,东莞3人帮,我,明哥,森哥一大早冒着雨到南城候机楼,(在我去候机楼途中遇上8车连环相撞,前面小车后半部分直接翘起,后来被东莞一系列公众号提及,幸好并没有人受伤,雨田开车一定要注意女司机啊!!)想赶上订好11.35到上海虹桥的飞机,结果天气原因这航班延误了3个小时。大概9点半左右,我们3个已经到了深圳机场,在等飞机的消息,没有明确时间的等待真是让人焦急啊,在星爸爸打起SIF都缓解不了这份焦急,明哥首次展现了打爱马仕的鬼畜,双指连点只能给9分,满分怕你太骄傲了。旁边坐着一个应该是一起去魔都的妹子,看她手机上装着的SIF还有这个航班的半次,然而还是没有去搭讪。等得太久,坐在候机室都没有太大的闲情去看飞机起飞降落(大雾看不清也是一个原因)。漫长的3个半小时过去后,终于可以登机出发魔都啦,来回机票本来订的一早一晚,结果出发迟了半天,而且天气不好,没见到什么好风景。

到达魔都都下午6点了,本来想下午还能去逛个大学什么的,计划被扰乱。早就到达魔都的基友M已经跟另一批基友面基会面,我们下机之后,匆匆赶上地铁,想快点到达酒店让流落街头几小时的M有“家”可归。印象深刻的一点是,魔都,不,应该说有冬天的地方,室内的供暖设施都做得好好,室内市外就是两个温度!在虹桥机场到地铁站,并没有感觉到好冷,毕竟还穿着在东莞的那身衣服,但是看见出入地铁的人都是包得非常密实,南方人笑了,过冬靠的是一身正气!结果出到地面就怂了,幸好带的衣服都比较多,做好了措施,温差还是有点大(后来我在酒店都是短袖走动!)。

寒风中走过地铁站到酒店的距离,我们仨与M在酒店电梯会合之后(很好认,毕竟1米9的高中生,虽然期间比送快餐的叔叔吸引了注意力),下一步就是去跟其他群友面基啦。第一天面基的是萌妹子SIN(也是巨人,1.75啊,看起来比我还高,但确实是萌妹子!),以及魔都本地人萌王!(某种意义上来说,是萌!)。在魔都的第一餐就是在一个表面看起来非常像酒吧,但其实是个撸串的店,很特别,因为东莞并没有。这家店的味道还可以,我们不知道点了什么,反正就是来了就可以吃了。可能大家平时都是在群里吹水,没有见过本人,开场有点无性的寂静,但大家都是拉拉人,这点沉寂很快就被攻破啦。这家店印象最深刻的时刻出现在,隔壁桌的人吃完了,服务员来收拾,那暴风雨一般的手法,狂暴不带有一丝丝迟疑,开始还以为是有人打架,如果可以真不想前后旁边桌的人比我们先吃完,因为那个擦桌方式实在是太猛啦,啊哈哈。在一边吃饭的同时,另一个基友宁教主也从武汉到达魔都啦,在M记会合之后回了一趟酒店放东西,就到K房准备练CALL了。

今天的大部分K房估计都被订完,因为很多教徒都在进行仪式(并没有错),我们千辛万苦总算找到了一家,上海歌城,但我只能说这个店略渣,点歌台可能是我见过最老的一种,也不能上传歌曲,我们用的是宁教主的电脑放歌打CALL,我们开个K房用自己的电脑放歌也是醉了,啊哈哈。这个时候其实还是国服跟日服的活动期间,我国服2个号都在肝2党,日服在冲1党,之前没什么看跟练CALL,来到有一种快考试了别人都会我在临济抱佛脚作弊的感觉,哈子卡西!赶紧跟着宁教主的打CALL教学,一晚学成走起。练CALL期间穿插着唱一些粤语国语歌,后面点了一大批不会唱的日文歌,边听边玩。没想到MIC霸捞森这晚竟然只坐着看我们这些拉拉人。

大概快1点的时候才离开K房,毕竟有妹子,也找不到什么吃东西的地方了,就各自回酒店。SIN不是跟我们住一边的,就由本地人萌王带回去了。而我们几个外地仔,第一次发现魔都的的士都很屌,不接客的,滴滴打车也没什么用,没人响应,在魔都的寒风中站立了一会,决定边走边等车回去,走到一半仍没接到车决定走路回去。在魔都的第一个晚上就是这样,顶着北方的风,走了2.3公里回酒店。
       在魔都的第一天,就这样度过了。

1.30-场贩&中国馆&萌果酱&FMT!

30号这天,本来都是没什么安排的,因为心思都放在了这天晚上的LIVE上,出去玩得太累今晚没法嗨就不好。8点多点的时候,秀宁就打电话给我说已经出去排场贩了,从照片里看出好多拉拉人已经排起队来,那个队伍,实实在在的里三层外三层啊。大概10点左右,我,明哥,森哥都开始出发前往会场,顺便在地铁站买了3日通,毕竟在大城市没有地铁到不了的地方,如果有那就再打的(的士佬载客的话),总之有了个通行证出入是方便和划算了很多。
    亲身到达会场之后,场面真不是一般壮观,身披老婆挂毯的拉拉人,COS运动服的,还有带着行李箱的,估计是刚到这边就来排队,不得不想到一道名菜,四斋蒸鹅心。队伍太长,排起来没4、5个小时完不了事,我们三个变开启了观光模式,走上了梅赛德斯的顶层,想看下会场是什么样的,但是并没有找到会场,在顶层转了一圈,拍了一些照片,从上面往下看队伍依然没有短了的趋势,那就继续在上面溜达,梅赛德斯正处世博区,不过很多馆已经拆了,只剩下几个。差不多的时候,我们下来,其实在魔都并不罕见南方人,走着走着就听见有人说粤语,一开始没反应过来,才想起来这里是魔都,回头一看说粤语的妹子,卧槽!是个萌妹子,打扮也不错,看起来像香港人。虽然在这里有很多人都在拍照,但是对着人家直接啪啪啪感觉还是怪怪的,所以这个萌妹子没有拍到,残念。
    我们把票给了秀宁,他在队伍里,帮我们拿特典,手表的,我们就在外面等他,其实也算是另一种排队的方式吧。路过各种各样的拉拉人,还有人在这里练CALL,其中一个担着一个大旗子写着μ's的,怎么能放过,赶紧合照一波。排到12点多,我们的特典手表总算拿到啦,然后回到集合的地点,这时群里的另一批基友,henP,蓝宝,小光已经在了,算是简单的面了一个基。

既然来到了魔都而且又来到了世博园区,没理由什么事都不做这么浪费,在附近吃了个简单的午饭之后,我们便决定下午在附近走走,首先看中的就是中国麻将馆啦(很多其他国家的馆已经拆除了,只剩下几个)。大概1点多2点,我们来到了麻将馆下面,在找买门票进去的的地方,售票阿姨说,中国馆是免费开放的,沙特馆是收费的。既然是免费的那我们就逛下吧!在中国馆下面又开始了一波啪啪啪照,有几个其他游客叫我们帮她们合照,说着说着又开始说起了粤语,原来都是广东的,她们也帮我们合照了一波,这应该是唯一一张跟几个基友拍的,其他基友虽然是面基了但是并没有拍下,好可惜啊。
   中国馆里面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值得一看的,只是外型比较吸引,内部构造也比较独特,除此之外,里面的艺术品我真看不懂。有一整层都是一个名为许江的向日葵,真的感觉不出有什么独特之处,好吧,是我的艺术修养不到家,领会不到当中美好。大约30,40分钟逛完中国馆,距离下午到萌果酱还有一点时间,今天一早起来排队买场贩也比较累,还是决定回酒店休息一会,等下再战萌果酱。

回到酒店,休息个30分钟就到差不多5点了,躺下来才发现真的是好累,但怎么可以就此倒下,是时候出发萌果酱。然而根据萌果酱淘宝上的路径介绍以及我们亲自寻找这家店的过程,我只想说,这尼玛什么鬼介绍啊,10号线到新天地5号出口直走600M。我们几个外地仔,一出地铁口就懵了,于是各自开始手机导航,结果1人导出1个点,无奈之下还是打电话到店里问下吧。其实这个时间已经是比较赶的了,因为我们预约不到15:00~16:30那场,预约了17:00~18:30的,而FMT开始在18:30就可以进场了,我们只能逗留30分钟到1个小时,但是我们5点半还没找到那个店,好痛苦啊,因为那个店实在太难找了!摸着摸着终于来到了店附近,又是在一栋一栋楼房之间乱走了,最后一个保安叔叔直接指给我们去哪儿,看来前面是太多人问路了。5点40多分的时候我们终于来到萌果酱啦,萌妹子确实有几个,但是不给拍,唯有偷拍矣,但是偷拍角度并不好找,也拍不到萌的那几个。偷拍之余当然还要点餐,点了信仰套餐,吃完之后在店内简单拍了几个就要走了,准备走的时候来了几个霓虹鸡,开始以为是从日本过来看FMT的,但是看他们大叔大妈的装扮也不像,明哥跟他交流了一下,感觉像是STAFF,最后也证实了真的是STAFF!卧槽啊,没拿签名合照!
   6点15分我们就离开萌果酱,出发会场了。离开的时候发现一个南小鸟COS的人向萌果酱方向前进,时间太赶,没拍到她,但她应该也是去看FMT的吧,不过我们也没闲情顾忌别人了,奔跑向地铁站赶去会场。捞森这个TIMING也跟我们要分开了,因为他没有买票,我们只好抛弃他。6点40到会场,已经看到一条长长的队伍在排队进去了,场面跟早上排场贩一样壮观,不过很多人已经亮起了官棒,带起手表。梅赛德斯这是已经不断切换9个小姐姐的颜色,还播着小姐姐的歌,而我们只能在外面顶着寒风排队缓慢前进,魔都的风吹起来真是像被刀割一样,又疼又冷。拍了30分钟队伍我们终于进场啦,距离看到小姐姐一秒一秒地接近,我竟然有点小紧张。

FMT

进到会场,找到自己的位置,因为座位与座位之间的间隔很少,所以7排也很前,位置有点偏,如果是单号的就好啦。还没开场,场内不断切小姐姐的歌,拉拉们也继续地打起CALL。这个时候我已经被早上,中午,下午的奔跑压得有点累,打了一首感觉好累了。但是小姐姐出场,我体力又爆标了,全程嗨爆,完全没有感觉到一点累,至今我还记得,小姐姐出场的时候,整个会场都在震动,包括空气,椅子。注意:这里不是夸张手法,是真的在震动。由来现场看真是太好啦!!小姐姐离我们直线距离大概就5,6M,不用看大屏幕都能看见小姐姐的颜。MIMORIN真是太萌了,小鸟也是,里P老司机已经对中国粉丝太熟悉了,果王也并没有那么壮,PILE也没有傲娇起来,空丸还没niconiconi已经被粉丝狂叫了。OP2下来之后开始介绍自己了,我仿佛感到MIMORIN对我love arrow shot了!再接着就是选一个动画里最喜欢的场景,啊,小姐姐选的场景都好符合他们人设的性格啊。然后就是问答环节。奖品由里P老司机带出来,这个时候可能里P老司机还不知道,无形为商品代言了一波,我们后面几天都有去找同款梨膏糖,大白兔,大闸蟹味百力滋,包包君,中国结。最后我们只找到同款梨膏糖,百力滋完全找不到,包包君连魔都本地人都不知道什么东西。能找到的都是julao啊!时间关系STAFF强行把所有奖品都送给小姐姐了,然后就开始LIVE。我又要爆炸啦!!
    歌曲并不多,一共就只有8首,但是每首的互动都好强啊,拉拉人的日文真是好!全程跟唱有好多,snow halation的变色后来不看视频都不知道这么爆炸。10点LIVE就结束了,在小姐姐的余热中开始退场,听说有前排大佬偷偷走进后台看小姐姐了,我也好想去啊!最后还是走出会场,跟各位基友会合后,走向地铁站回酒店了。怕了魔都的的士,今天没车的话就不是走路回去可以解决这么简单。
   后面视频的转播中,还发现自己几次入了镜头。这波不亏
   FMT全程有视频,而且很多大佬写了REPO,我就简单一点到这里结束好了。

网上看的FMT漫画REPO,大部分都还原了其实,有少部分没有,其实也足够了,用这个安利一下别人吧。
   LIVE结束后,匆匆回到酒店,并没有平息炽热的心,等基友都回来了,在外面食了个简单的宵夜,魔都的主菜FMT,到魔都的第二天,就这样结束了。然而魔都旅游才正式开始。

1.31-豫园、城隍庙&上海博物馆&东方明珠、黄浦江游览

31号开始才是正式的旅游。这天早上,在酒店旁边的一家日本料理店食个午饭,装修不算什么特别高逼格,正确的说,比普通的料理店还要普通然而这顿饭并没有吃饱,因为价格实在是太贵啦!!!!只点了1份双人拼盘跟2个寿司,就要880了,而且份量超少。食的不是气氛也不是份量,我们也不知道食的是什么。总之随便食了走了等下再解决吧。

解决完“午饭”后,便出发豫园。豫园离城隍庙离得比较近,这个早上我们基本都在这里溜达,找到了传说中的蟹黄灌汤包,1人要了1个,味道并不怎么样(可能魔都的口味不怎么合我,这几天其实都没怎么吃过东西,最后一天的那餐不知是不是上海菜倒是好吃)。稍微吃饱了一点,又开始一轮啪啪啪,豫园这里,有点古城的FEEL,走起来不至于无聊,但也没有太好玩,都是一直拍照。

在城隍庙里,发现有个月老殿,一看之下好像没什么特别,但是想起,是月老!赶紧拿出手机放自己的老婆出来拍一波。那天我带这PAD,竟然没用PAD晒老婆出来,好蠢啊。明哥,M也不甘落后,晒起自己的老婆。完全无视了路人大妈路人大叔投来的奇异目光,信仰晒老婆。

一阵爽完后,走出了城隍庙,发现有个城市观光巴士,商量了一番后,买了1天的车票,坐上这车去游览魔都。选的2楼,没有窗户,看风景是爽,但那个天气的风,吹得也酸爽,这观光巴士其实挺不错的,很多景点都是直达,不用转地铁什么的,有1天票跟2天票,如果景点都在地图内,又熟知上下车的地点,不太冷的时候选这个观光车比地铁好。坐上这个车我们去了上海博物馆,博物馆的设计好像是天圆地方,但是从某个角度看起来,就像是个青蛙。博物馆也是免费可以进去参观的,里面挺多外国游客的,但是里面也没什么东西特别好看,跟普通的博物馆一样。还是那句话,既然来了,就要看下。

5点参观完博物馆后,我们就乘观光巴士直接到东方明珠了,因为今天的行程还有东方明珠跟黄浦江游览呢。在东方明珠准备登塔的时候,竟然下起了小雪,南方人没见过雪表示很激动,虽然是小雪,但也比东莞之前下的大多了。因为天气的原因,登上东方明珠后,并没有看到传说中的液晶,相反,更像是雾霾,在259M处有个全透明走廊,不到这里还不知道我自己竟然有点恐高,磨叽了很久才敢走出去,往下面看确实很爽,如果天气好的话估计更爽,因为天气实在是太糟糕了,往外面根本看不到什么东西,感觉有点心塞,魔都一美景竟然看不到了,这个时候担心了等会的黄浦江游览会不会因为天气原因叫停呢。在明珠上面逛了一圈后,便下来,找了个看似普通,价格也很普通的店--小杨生煎,吃了个晚饭。这店据说是很有名,但我还是吃不出什么好吃的感觉,但是实在是比今天中午的那顿性价比高太多了。

晚饭过后,我们开始找上船的入口,观光巴士其实可以直达,但这个时间巴士已经没有了。我们几个外地仔啊,东找西找,找上普通的巴士做了一段路想找登船口,然后来到了岸边,有很多类似卖票上船的窗口,我们到处问人,票站的人都说不知道,我们一直跑啊跑啊,地图搜啊搜啊,终于找到个上船的入口啦,一番奔波啊。换好船票,能左上8点的船了。黄浦江两岸距离也不是十分宽,但是游轮观光来说却够有多了,船在行驶的过程中,两岸的风景非常不错,一边那是大城市的城市感,一边是外滩的静谧感。在船上上也是一轮啪啪啪,还能拍个下雪照。

游览的时间大约1个多小时,我们回去的时候,还是下着雨带雪,最痛苦的是,没车回去,距离地铁站有一定的距离,滴滴打车从来没起过作用,在魔都,奔跑了很久找到一个巴士站,最后幸好还是有车回去的,但是回到酒店半身已经湿了,还带点小感冒前奏,但是出来旅游我并不能如此轻易狗带,啪了捞森给的感冒药,滚床一身汗去了。
   31号这天基本都在跑跑跑中度过,最遗憾的就是看不到明珠的夜景,来魔都5天只有1天下雨的,就特么的是上明珠那天。

2.1-再战豫园城隍庙&杜莎夫人蜡像馆&A店&外滩

发觉31号那天逛豫园好像不太够(其实是没有买手信怕回来被人打啦,顺便寻找里P老司机的圣物),于是决定今天再去一次,但是没有像昨天一样注重游玩,今天还要兼顾买买买。为了效率更高,我们开始了分头行动。说是买买买,其实还是来这里啪啪啪了,找了好多店都没找到里P老司机手握的梨膏糖,已经打算随便买一盒回去算了,在店员的安利下,又买了些其他的东西,其余的也没什么特别好买了,感觉这些东西回去已经够分了,到处走下走下,快中午的时候走到一个南翔小包的地方吃了个午饭。魔都的饭菜真的不合我口味,这顿又是没吃多少的。

早上的买买买结束后,把东西放回酒店,2点多3点就要出发蜡像馆啦。蜡像馆门口都是漫威的超人系列,果然是2次元的入口啊,看到了最喜欢的钢铁侠,走去拍了一身盔甲照,但是并不怎么合身。往前走旧手机运动系列,KOBE的蜡像也有,M走过去跟KOBE差不多高,果然那是1米9的高中生啊,我这辈子还没试过1米9。在前面就是影视系列,一些电影明星,像阿诺舒华,阿汤哥,小李子之类的,后面有国家领导人系列,我跑过去跟奥巴马一对比,果然是一黑一白啊。蜡像馆主要还是拍照,蜡像可以摸,只要你不推倒弄坏,成本据说100W+一个,慎重吧。怎么说呢,有的蜡像做得好崩啊,不看名字真认不出是谁。看到张柏芝,小S的蜡像有点想色色地拍照,可惜人太多了。从高中开始一直被人说像爱德华,蜡像馆里刚好有个,对比拍了下也不是好像嘛。当然,最重要的还有跟张智霖,乔帮主,爱因斯坦合照,最最重要的还有杜莎夫人,没有她就没有今天分布全世界的蜡像馆。

差不多4点,在蜡像馆也溜达了1个多小时了,准备走到出口有个4D小电影看,其实就是冰河世纪带着个果实那个鼠子不断穿越的故事,再多的就不偷据了,这个好像是只有在蜡像馆才可以播放的。普通的4D电影,櫈会震,会喷气,有水雾这样。下一站就是外文书店,传说中的animate店,里面很多动画的画册,也有很多日本艺人的杂志,价格比原价贵了3倍往上,坑不坑就看人了,如果有内田真礼的写真估计贵3倍我还是买的,但是并没有。理智一番决定还是萌购去了,这里最后的结果是,我,秀宁,明哥跟M都买了1个LL剧场版盒子,里面是谁完全不知道,只能抽了才知道,打算回去酒店在群里直播开老婆。从A店离开之后,走过两个街口去了大马力茶餐厅,以为终于有一口粤饭吃了,结果还不是地道的港式茶餐厅,我点的捞面是没有味道的,不知其他人的口感如何。

从A店出来,距离外滩并不远,我们决定走路过去,但是地面的风还是吓倒我们这些南方仔的,于是从地铁下走过去。走到出口的时候,看到一家特产店,抱着没有的心走过去转了一圈,卧槽,在最后的角落里发现一盒上下两边红,中间白的盒子。不是其他,正是里P老司机代言的梨膏糖,赶紧买一盒压压惊。店员也很吃惊,问我们为什么只要这种,不要其他的,是不是有哪个明星代言。说着说着又说起广东话来了,原来店员也是广东人。估计这2天大批拉拉人四处搜罗这包装的梨膏糖,之前问到,这种包装已经是旧的了,都用新的包装了,但是拉拉人就是要这种旧的包装,不知几个月后会不会满魔都都是这种包装了,我们人手买了一盒继续走向外滩。今天的风气非常好,对面岸的建筑都能清楚看见,又想起上一个晚上明珠什么都看不见。边走边啪,第二天就要离开这种灵感之城了,再啪多点照片也不怕。

外滩逛完后,大概已经是9点了,因为第二天是下午5点的飞机,所以也不用急着回去。回去的时候,想起路过人民广场的地铁站,有个LOVE LIVE的扭蛋,我们决定回去之前找回这个扭蛋的地方,来一波扭蛋。因为地点记得有点模糊,我们也是摸索了很久才找到,找到扭蛋机的时候,欣喜若狂,大喊老婆老婆,已经对路人甲的存在感到无关要紧了。我已经开起4G,在群里直播扭蛋,结果M的是nico手,2种nico都被他扭到了,扭蛋这波中,我抽到了老婆希,好爽!
  晚上回到酒店已经是第二波直播开盒了,M抽到了他厨的鸟,我抽到了MAKI,还算可以,明哥果然那是非洲人,抽到了没人要的凛喵。欢乐的时间过得好快啊,4天就这么快过去了,感觉好像还是刚来看FMT一样,几天都在奔跑却完全没有一点累感。明天早上最后出去一波,下午就要坐飞机回家了。

2.2-徐家汇天主教堂&田子坊&回家

行程的最后一天,本来可以在酒店直接睡觉到上机时间的,然而并不想浪费。早早起来,打算来一趟教堂,在教堂下再来跟老婆合照一发。但是!来到教堂门口发现教堂正在大修,明年6月开放,我的天啊!不能进入只能远观一下教堂的外观了。
  然而教堂不能看之后,想去的地方各不相同,我们在此又分队了一下,捞森去了衡山路,交大那边看看。我们去田子坊溜达一下,打算12点多回酒店集合。去田子坊的队伍中加上了秀宁。

到达田子坊后,感觉有点像下坝的民房改造成商店,又有点想莞城新风路。这里地方比较小,商店相对比较狭窄,但是有小清吧,有定食屋,有卖衣服的,卖小饰品的,有卖照片的,各种各样。门面看起来好普通,进去之后其实商店也挺有特色,但是大部分商店都是禁止拍摄,虽然偷拍也没什么大不了,但这刻我还是决定不偷拍了,静静地当个游客就好。有几个好玩的店,一家精品店带LL的,虽然可能是山寨,茶店,气味博物馆。说起来,狂野性欲的味道,哈哈哈。女神味到底是什么味啊。

我们的都没去交大,就发点捞森拍的交大照好了。当初还是想报这里来上大学,结果缘差一线。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09 10:25

引用 c女王环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2-09 10:25: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