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缘巧合,走马观花转LA

ibelieve (小城) LV.11
2016-02-07 23:46 719/2
  • 出发时间/2015-12-31

急促成行,几乎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本是跟老板的元月四日的一次出差而已,机票行程已定,无任何非分之想去借机满足私欲了。然而老天开眼,出行前几天老婆大人忽然被通知也要去米国,虽然终极目的地不同,但途中可以共同经停LA。于是乎打起了歪歪肠子,倒也没有薅公司羊毛,但借着元旦三日假期在LA转转倒也无妨。老婆还有三位同事同行,事先安排了一次小型交流会,大家一致同意提前出行 而且对行程、住宿等安排给以本人充足的自由,倍感荣幸和责任重大。遂出发前三天内改签机票、并依据个人喜好制定了简单计划--省去了美国横店和斯坦普斯中心,一如去巴萨没有去诺坎普一样,不过心里依然默默支持我科、租车、预定住宿,按部就班。只待十二月三十一日中午时分大家大包小包奔赴LA。

租车与住宿,元旦时分好辛苦

元旦在米国还在圣诞假期中,估摸也是国人出游米国的旺季,机票在我改签时就将近售罄。
虽然之前没有去过米国,但也早有耳闻说没有车在米国寸步难行--后来在LV悲催得出行了几公里又原路折返。本人在四川青海等地有过几次自驾经验,自信对此次行程还能够hold住。租车倒是非常方便,承蒙几位朋友推荐,直接选择了zuzuche(zuzuche.com) 。zuzuche的车辆还是很全的,能够满足各种档次和价位的需求。因我们有五人同行,估计行李空间不容小视,最后租了一辆中大型轿车,就是三菱戈蓝或日产天籁的级别,后备箱刚好塞了4个26寸和1个22寸的行李箱,背包啊相机啊什么的就只能委屈前面的乘客了。400RMB左右每天,轻松搞定。LA住宿就是需要吐槽的地方了。Booking/Agoda/Tripadvisor都找遍了,要么房间全满,要么价格超高,或者评分在2分一下 也不敢去尝试,人穷是非多,思量再三,最后通过hotels搞定,四天换了三个地方,体验各异。独立性强的驴友可以考虑air bnb,据说更为实惠和舒适。

旅程说走就走,有惊无险安全抵米

毕竟第一次天朝去米国,出发前夕还是有些小激动。十二月三十一日上午早早结束,跟大家约好中午时分高铁站集合出发。
宁波高铁到虹桥倒也方便,但转地铁二号线到浦东是及其痛苦的事情,美美站立两个小时还要经历换乘,将人耐心消磨殆尽。好在出行时大家有说有笑,倒也顺利。登机时好事多磨,前面有提到机票售罄,换了登机牌才发现ZW没有座位,难道十几个小时的站票不成?登机时倒也安排到了座位 而且复杂地做到了头等舱~ 后续美联航顺利 尤其ZW吃喝睡想必都很爽,一路均还安好。
入美海关时遇到小插曲。飞机上ZW给了一包凤爪解馋,我们怕上火没敢吃,一直留在包里了。入关时如实填写内容,却遭到安检人员的两次“调戏”,在表单上特意标注“delicious chicken feet”,后续又拆箱倒柜全检才得以过关。

真正的行程,从此开始--迈开踏上米国的第一步

下车与深圳的童鞋汇合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取车租租车如同一个租车平台,具体租到哪家的车,还需要跟哪家公司来结算。机场门口座上Thrifty的班车,十分钟左右到达店面。车辆倒是充足,车况也是不错,要吐槽的是被前台忽悠了一批额外的保险。想着出门在外安全保障优先的思想才买的,估计跟我一样中招的朋友也不在少数。验车完毕,接着便是远在长滩的第一个住宿--San Pedro浪人酒店。
  前面有提到住宿的选择极其有限,所以在房间品质和服务上也没有太多奢求。只是当晚有几个小插曲:
1)第一次在米国开车,感慨于大家遵守规矩之余,对路况把握和导航精准度上稍有不足。酒店附近转了两圈才得以进入;
2)房间本是407,却被服务员写成404模样,我们以为是房卡失效,害得本人连续跑了三次前台也没能够参悟;
3)第一晚晚餐是宾馆附近的日式快餐。小费问题双方理解上有误,被老板娘在门口拦住质问,一副鄙视乡下人进城的眼光。
幼稚也罢,丢脸也罢,我们还是来学习了。

本人一直全程组织加驾车,终于有了第一张图片呈现:时差问题,凌晨两点开始异常清醒,折腾到天亮出来感受新鲜空气。柔和的晨光下感受美式肌肉车的魅力。

来加州体验的第一元素必定是海滩。早起出发在长滩附近搜寻景点未果后,我们毅然决然地转到第二目的地曼哈顿海滩--现在想来这是非常明智的决定。转专线、开错道、犹豫讨论等几番轮回后,车辆缓缓下坡,蔚蓝海面扑面而来,曼哈顿海滩到了。
本人比较钟情蓝天秀水,图片抵千言。

体验加州海滩之曼哈顿海滩

大家兴奋劲儿都还在,早早收拾好行李 都迫不及待地出发了。周边搜寻长滩景点未果后,我们毅然决然地聚焦了下一个目的地曼哈顿海滩。经过导航、错道、再错道等多次调整后,车子缓缓下坡行驶,蔚蓝海面扑面而来,曼哈顿海滩到了。
相对于圣莫妮卡而言,曼哈顿海滩倒是有种闹市寻幽的感觉,游人不多,但景色一点也不逊色。对于钟情蓝天秀水的人儿来说,图片抵千言。

路边咪表只预留了两个小时时间,听说超时的惩罚异常严格。我们不敢久留,转而登上当天下一站的行程--疯狂奥特莱斯。

疯狂奥特莱斯

因为行程上要北上走一段1号公路,所以奥特莱斯也选在Camarilo这家。跟后来逛的奥特莱斯相比,其实各家折扣相同,只是品牌和款式的差异而已。奥特莱斯挤满了血拼的人们,挺多还都是操着普通话的老乡。
整个下午大家都处在极度疯狂中,逛逛逛……

当晚住宿倒也安排在奥特莱斯附近,两不误。

丹麦村+1号公路我来了

倒时差和头一天的疯狂导致大家十点才缓缓出门。今天的行程要一路向北到丹麦村再折返一号公路的沙滩和日落。单程好像要一百多公里。

蚂蜂窝其它地方摘录一点解释:丹麦村名为Solvang,是丹麦语的“阳光田园”。它是一个由20世纪初期来自丹麦的移民,通过全盘移植故乡丹麦的建筑风格以及社区规划,而创造出来 的一处在美国境内的丹麦风情小镇。据统计,这里三分之二的常驻人口为丹麦后裔。

今天的行程规划还有一号公路的返程和Malibu海滩,时间紧张,丹麦村午餐后匆匆赶路。一号公路果然名不虚传,一路沙滩和山水风光美不胜收,路上稍稍停留两次就将近天黑了。想着不保证能够赶到Malibu看落日,索性顺势而为 就近找了个不知名海滩静静欣赏。

看罢日落大家兴致未尽,又要顺路去圣莫妮卡看看,毕竟名气在哪里呢,到此一游也无妨。
圣莫妮卡海滩位于66号公路终点,也是离LA城区最近的海滩。外加游乐园等配套设施齐全,圣莫妮卡海滩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我们到达圣莫妮卡时天已经完全黑了,景区依然人流如织。

景区夜景还是相当漂亮的,怎奈大家已经饥肠辘辘,疲惫不堪了。草草转了一圈后,我们在海滩旁的闹市吃了晚餐,然后就是当晚住宿所在--西好莱坞

体验好莱坞,却无从感受

好莱坞声名远播,就其景点也都在好莱坞大道附近。论城市建设而言,好莱坞远不及上海甚至国内二线城市,星光大道也没有HK的星光大道气派和景色优美。本非艺术从业者,难以体会此中韵味所在,匆匆到此一游亦不虚此行。

比弗利山庄是顺路经过,宽敞的街道,参天的棕榈树都体现出气派所在,甚至很多别墅被植被远远隔开,一个小角都看不到。下车拍照的兴致都没有,即可奔赴下一站好莱坞山和天文台。

格里菲斯天文台+好莱坞山

格里菲斯天文台确实是好地方,既有科学知识解读,又有风景可观赏。怎奈我等时间紧迫,无法细致品味,这也给了以后再来的理由。天文台门口可以远眺山上的hollywood标牌,与电影里看到的绝对有不同的感受。

好莱坞山其实是自己第二天无聊单独爬的,好莱坞Bestwest hotel附近沿山而上,道路弯弯曲曲 别墅也都沿着山势顺势而建,没车步行真是要走到吐。好莱坞山本身是一个开放的城市公园,也是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山上随处可见跑步的俊男靓女。站在山顶与格里菲斯公园相对,视野开阔。

游玩结束,行程继续

短短三天的LA行程就此结束,也仅走马观花地游览了少数几个景点而已。假期也已经结束,需要即可切换到工作模式了。虽说稍后也有LV,SD等旅游胜地停留,但精力和时间就不在休闲上了,乃至LV几乎没有照片,而SD也仅仅几张工作结束后的日落照片可以怀念怀念。

旅行已结束,但旅程还会继续。希望自己能够尽快找到下一次机会与心爱的人展开新的旅程。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09 10:25

没承想还有人有兴趣点开,希望能够对大家有帮助 去年陆陆续续去过几个城市,有时间把其它内容也整理出来跟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