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8日自助游(广州-海口-文昌-陵水-三亚-海口-广州)

春桃菌 LV.8
2016-02-07 23:49 3922/20
  • 出发时间/2016-02-04
  • 人均费用/2090RMB

前期工作

考研这个摧残的过程,于我更是雪上加霜,憋屈了许久的奔马心,终于在15号入科前又飞了起来。买好往返票,走前两天攻略定路线跟酒店,pia-出发。
由于考完研太多相亲好友要团圆,太多事情要处理,太多觉需要补(虽然亢奋了整整5天基本没睡觉),所以一直没有时间定计划,只是买了四号去海口的火车票跟11号回广州的机票。(K1167 广州19:08-海口7:57,睡一觉就到了,因为是冬天,船往海上走也不影响车厢空气质量也没晕船,睡一觉就到了。海航HU7001海口7:10-广州白云8:20)买好票又浪了好几天,2号开始狂刷蚂蜂窝,吸收十多篇游记后改了若干次大计划,也就是城市路线,最后在文昌琼海万宁陵水三亚海口、东方之间纠结后,最终定为(文昌-陵水-三亚-海口)的路线。(时间设置不紧凑,所以东方为三亚备选路线,准备有时间就去)
与此同时,刷微博狂人春桃菌某天早上看到海南岛环岛动车通车了,那个激动,无以言表,运气太好。事实证明,有空要多刷微博。以下为人民日报微博的环线景点图:

选好地方,然后就是选景点,订酒店,掐时间。文昌由于舍友派大欣看中了东郊椰林的别墅,我也想去红树林,渡船过海对面环球码头就可以自己买海鲜加工,最终定为东郊椰林的文昌虫鸣海景休闲度假别墅,168',这个和文昌517驿站是同一家来的。龙楼有铜鼓岭、石头公园、月亮湾,选了评分很高的文昌龙楼炉石旅店(青旅来的)108',后来发现跟517老板也是好哥们儿。。。陵水主攻分界洲岛,瞄准了岛上的观海别墅,姐姐我正好有200的券,以430'的价格订到了一晚分界洲岛海钓会所的海景双人房(是包含门票的,整个行程中性价比最高的部分),三亚选定了呀诺达热带雨林(整个行程败笔)、亚龙湾、大东海、有空腾一天去东方,住在大东海边的三亚阳光国际青年旅舍两晚。232'
所有的住宿都是比较了携程、去哪儿、同程三大网站之后,哪个网站便宜就定哪个。

春桃菌的日记里有很多的藏宝图(旅游的总策划书)海南最终版如下,总预算2000文
4号下午广州火车站出发

第一站------文昌

文昌------东郊椰林,红树林

5号早上火车到达海口,担心火车晚点,所以没有提前订好海口文昌的动车票,果然晚点,差不多九点多到,然后边出站手机12306上先买好票,出站直接取票再进站,海口站挺小的,当时人也不多,取票没有排队,D7315 10:15开,11:05到文昌(26.5'*2),出站买了个金椰8',上了6路公交车,搭到新华书店,下车我们去三角街吃了文昌鸡(两个人四个菜79'量很多,酱料是特色,用金桔当醋是海南特色),太阳特别晒,能见度1000,空气质量跟云南有的拼。去超市买了防晒霜,太阳伞,然后过马路对面搭10路公交车到环球码头,然后打电话给船家(电话“藏宝图”上都有,一个人10',两个人以上5'一个人),他就来接你上码头对面的东郊椰林了,上去走大概200m右转就到小区了,外面很荒凉,但是一进小区就是世外桃源了。
渡船上遇到一对浙江老夫妇,闲游,后来在龙楼居然又巧遇了。

大新表演怒啃鸡腿

文昌虫鸣海景度假别墅有俩老板,一个是杜小久,一个是“刚刚”,东郊椰林有个碧海椰都的别墅评价也不错,但是在两个里面选,打了电话咨询,被虫鸣老板(“刚刚”)磁性的声音吸引,果断定了虫鸣,到码头打电话叫他来接,(差不多下午2点多到)走到小区门口见一胖乎乎的大老爷们儿骑了辆白色山地车,宽松裤,沙滩拖鞋就出来了,带着俩笑眯眯的酒窝,赞极了,就是我想象的样子,东北人。别墅很大,我和舍友住一楼,大客厅,大厨房,大卫生间,大草坪,大海。。。都很大,很宽敞,门口就是海,后面会提到,设施基本都不要钱。。。在大客厅老板登记了身份证,收了房钱,(特能聊)我们理了一下东西,洗了个澡。另一个老板,杜小久,住隔壁栋别墅,潮汕人,高瘦(刚刚也不算矮胖啦),来打了个招呼。然后去了517驿站(骑友根据地),老板剖了椰子给我们吃,椰肉后来去干哈来着。。。。。忘了吃。在那儿剖椰子,老板含蓄的问我俩是不是同性恋,哈哈,好闺蜜都是这样和谐哦~

刚到的时候附近都没什么人,觉得很无聊,然后杜小久就带我俩去镇上喝下午茶了,(他们家山地车、皮划艇、厨房、烘干衣柜啥的所有生活设施都很齐全,椰子,大米也都有,全免费。。。。。。几顿下午茶也是老板请,你要去啥地方老板顺路也捎你,我一度思考他们家为什么还没亏损倒闭)途中穿过小片椰林和村子,一路特别凉爽,空气质量一等。文昌的奶茶很有特点,它的炼奶是沉在下面分层的,味道很浓郁,所以喝杯奶茶派大新那杯子里淹死了三只小蜜蜂。。sad

喝完下午茶原路骑回来,准备去吃海鲜啥的。中途有一段泥泞的土路,我这种作死性格喜欢往泥塘里踩车,新裤子。。。。啧啧啧就不说了,最喜欢的衬衫被多次绞到了刹车里,跟济公的外套有的一拼了,但是我回广州洗了洗继续穿,哈,多有沧桑感和纪念意义。回去放好车,去门口码头看夕阳,准备过会儿去村口那家什么渔家舫还是老胡的吃,网上评价不错,因为我们两个人也买不了啥海鲜,人家也不乐意加工。但是也就去木桥上晃那一会儿,姐姐我机智的拼了桌,于是乎又引发了一段孽缘。。。我们去拍夕阳的时候,一群哥们儿也在疯狂拍照,就找了个帮我俩拍,拍完走到一半,我猛的醍醐灌顶一般回头,-嘿!晚上要拼桌么?-可以啊,吃啥?-对面环球码头自己买海鲜加工-怎么过去?-我等会儿叫船-好啊-欧拉,等会儿大厅去叫你们-好啊,加一下微信吧。然后各自回去休整了,瞬间觉得海鲜梦就要圆满了。然后回头看见一男的已经自己出海划完红树林回来了,他就是后来的主角,一北京教练,我们都叫他教练

我们那栋隔壁有一个独栋的大厅是骑友集合的地方,跟一环岛的姑娘聊了几句,她在怜惜一只将死的蝴蝶,也叫她拼桌,毕竟是女生啊,那一拨儿男的好像也不太安全,她委婉的拒绝了我,好吧,我承认我长得太美让他嫉妒。。哈哈,门口一对四川老夫妻在摘木瓜,天空开始下起了小雨,没多久那群哥们儿走过来,提了很多椰子,他们居然爬那么老高去摘的。。。。。。。给了我一个。那个爬树的手臂上全擦伤了,当时就想着:城会玩。教练在洗船

等他们集合,我就联系了船家,一共八个人,来回80不乐意,说大晚上的,幸好小久过来,巴拉巴拉几句就说好了。然后就在家门口的码头出发咯~~总觉得是在偷渡

一群大老爷们儿比女人还吵,搞得我还价的功力根本发不出来,脑子倒是被他们几个吵得要炸了。一路都是“晨”(陈韶峰童鞋,刚翻了群备注)先付钱,此处我觉得应该介绍一下,大暖男一枚,当然不是传说中的那个sunshine boy(SB),就是他爬椰子树摘椰子,目前为止见过的最暖的男人,没有之一。是细节完美型,像妈妈一样照顾他们五个似的,会主动先付钱,缺什么都是他去料理,各种给我们拍照(虽然拍照技术很烂)我手里提了个虾啊什么的都主动拎走,说话也很内敛。

选好吃什么后,瞄准一家,主要在他家买,然后去别家凑了点,老板还送给我们俩海胆,说对女生好,让我们煲汤。我说,看形状,难道能补子宫?大家对我无语。。。。。然后我照之前网上查的,让人带我们去了恒滨加工,10'一斤,好像。他有各种做法,基本不用你操心,会给你很多意见,你自己选吧。小弟在问问题,那几个大老爷们儿在后面吼,老板在那儿,都问她都问她,我心中翻起无数个白眼。。我们选了石斑,鲍鱼,带子,对虾,什么什么蟹,还有螺。重点菜是那道红烧的石斑,好吃到大家都安静了,海里的鲜货跟家里菜市场买的饭店里吃的口感简直天壤之别,回味无穷。还推荐个带子吧,3块钱一个,买了一堆,还强行让老板送了几个,对虾70一斤,当时不知道哪个鬼嚷着要吃虾,心头一痛就买了,后来去三亚的第一海鲜市场发现环球的对虾买的超便宜。至于海胆,我,,,笑了。都是刺,我无从下口,他们把汤吃了,我俩在一边biajibiaji,然后我的嘴里终于全是洞,我火气一大,不吃了。后来去到三亚三姐的店里才知道炖蛋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要吃里面的一层胶原蛋白。算啦算啦~还点了苹果醋,海鲜面什么的,总共800多一点,合没人刚好100大洋。虽然超预算100蚊,但还是心满意足的回去了

路上、吃饭什么的基本就聊开了,他们六个也互相不认识,也是早上到海口租了单车,一行人就搭伙儿组队了。来自六个省份,湖南北京南京内蒙古。。记不大清了,他们打算走东线到三亚,然后可能从中线或者西线回海口,下面是暖男拍的我的猥琐照,之一。Po一张他们的合照

晚上回去,他们在群里叫玩杀人游戏,派大新不感兴趣,也累,我也就准备洗洗睡。然而,注定不平凡的旅程刚刚开始。。。。。
老板刚刚亲自来叫我们去,被我们残忍拒绝。教练就住我们楼上,在楼下洗衣服啥的,我突然发现老板穿了救生衣,(哈哈,侦探眼)马上问,你要去哪儿?-红树林-带我们去吧-不不不-只能带一个-那不去了。。-你可以让教练带你俩去啊,他瘦-教练!你愿意么-要干哈?-带我俩出海-好啊-走着!
大新马上也精神振奋起来,1秒钟嗑high。。。我就想着两个人,一男的,我们俩可以KO,万一翻船了,我自己完全ok,教练负责救派大新就好了。perfect!出发!
然后把活络油给了暖男,我们秒速换好装备,本来姐姐我带了包儿,里面有手机、钥匙、手电筒啥的我的旅游必备应急设备,老板说应该会弄湿,我全丢了,就只带了钥匙,换了拖鞋。

然后三个人出海了。。。。
发生了不可思议的一段奇幻漂流
简而言之,就是聊深了(具体谈了些什么,我只能回答,太多,你不懂),歌唱多了,被潮汐吸远了,然后靠着我出生就自带的导航功能以及教练坚实的肌肉,轮流猛划了2个多小时回到了岸上,到达时间00:20。(我们不到9点就出海了,去程不到一小时,回程逆潮汐。。就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那时老远看见老板在用绿色远光灯在海面上照,大家都要哭了。途中遇到一群在水面上蹦跳前进的鱼群,有一条落到船里,往派大新的裤子里钻,然而船小又容易翻,基本动弹不得,回到岸上我找到了,是条全透明的鱼,不知道是对岸灯光照的还是他自己发的光,很亮,能看到内脏,眼睛比我都大,田姐看到估计会叫他去查甲功。。当时我抓起他,反应是美呆,画面自己脑补。我是想带回去的,老板叫我放了,然后他们拖船回去洗,我像个神婆一样好像对大眼仔巴拉巴拉念了很多咒,具体不记得了,亲了一口放到海里。它又奇葩的以水上飞的姿势飞远了。我突然发现我的嘴角好像一直是上扬的,虽然没有看到海上的满天繁星

我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被老板一直骂:你们还是人吗。你们还是人吗。你们还是人吗。。。但是我们还是一直跟刚刚巴拉巴拉说晚上的经历,还让他拖船,哈哈。洗完船,我们把湿衣服换了,老板回去睡了,派大新解决了一下“家人失联事件”,不知为何三个人又在大厅坐下,聊到3点多(其中有个重点,他不会游泳。。。。我俩当时听了觉得。。。。。。。。。。。。。。太刺激了!丫的)教练他们6点还要起床骑去镇上吃早餐。
总结:相见恨晚

早上7点醒了,想起昨晚教练发微信说早点去捡贝壳,我pia的飞奔到沙滩上,教练说昨晚这里海水都被吸走了,现在涨回来了。然后我去拍日出了,看见他们几个划去红树林刚回来,准备去镇上了,然后我又滚回去睡觉。。

再一次起床,桌上有早餐,老板说,你们俩。。。。。。。我第一次看见有人骑十公里专门给人送早餐的。。。
下面是他们吃的大餐,跟广州早茶差不多

收拾东西,准备去龙楼,小久说给我们叫车送到镇上搭公交去龙楼。然后等他们回来,拍了个合照,准备出发

刚刚正好接了个电话要去镇上寄快递,就把我们捎过去,又省了钱,哈哈。还在镇上又请我们喝了茶

文昌---龙楼(铜鼓岭、石头公园)

直接到炉石青旅,就在派出所隔壁

到那儿已是中午,我想直接在青旅搭伙儿吃饭来着,他们吃完了,有三条狗。我们就出门儿去街上一家文昌鸡吃套餐。一份文昌鸡20'一份海鱼25'超值!而且很好吃。很巧,又遇到了之前渡船上的浙江夫妇,他们刚从铜鼓岭下来,说全是雾,啥都没看到。我还是决定去。

吃完就在门口包蹦蹦车去铜鼓岭和石头公园。网上看的是40元包一天,老板叫了一个呆呆的司机车我们去,45’,我决定再找找,找了个杀马特,40成交,愉快的出发了。但是路上又一路叽叽歪歪要反悔的意思,一直吐槽太便宜了,还说自己爬山要很久,他不想等,要带我们爬另一座山巴拉巴拉。。。。。。我就想把单程给了让他别来接了,反正我在青旅拿了名片,心情被他弄得不太开心。但是他坚持要来接,我怕被当地人打,同意了,哈哈

铜鼓岭有游览车直接到山上,再爬一下段到山顶,可以看到整片月亮湾。好像是10'一个人,我拒绝了。那么矮个小丘,连山都不算,出来玩儿就是来运动的嘛!事实证明雾太大,只有自己爬山才能在2/3的半山腰看到景色,到顶就白茫茫一片了。建议大家自己爬,上山下山加拍照休息时间都不到俩小时。不用门票

我俩微信头像

山上“瘴气”很大,我们边喊“妖精!哪里逃!”“师傅!妖精被大师兄抓走啦!”边到了山顶,吃了个椰子,10'一个金椰,半山那里是12,椰汁不太甜,但是肉超好吃,miamia

沧桑瘴气感--

对,我就是风一样的女子
下面除了第一张都是半山腰拍的,山顶一片白,茫茫~

下面两张是我的神作

下山4点多,打电话call杀马特。小笨笨飞奔到石头公园,石头公园很多对新人在拍婚纱照。

到那儿已经4点多了,刚到的时候觉得挺荒凉的,杀马特说带我们玩儿。然后开始了“西游记”。。。。。

下面的石头上是两只海豚,杀马特专业讲解

石头都很大,可能照片里看着不咋地,基本都和我们身高差不多,石头之间很多是很深的海沟沟,完全靠“杀马特”拉我们,很多地方是踩着他上下的。他带我们去的都是封住的区域,没有台阶,但是他清楚的知道哪些石头滑哪些不滑,还带我们去了一个温暖的石头空间,很奇特,看了螃蟹,跳跳鱼,海参。。。挺多地方都是很险的,刺激到不行,但是只要胆子大,就能过。(有块石头,比我高,杀马特先上了,在上面拉住我,我的腿基本劈叉了才够到,发不上力,然后他在上面一拽,派大新在下面一推。。。。。。我就像块大饼一样pia得装在大石头上,顿觉五脏俱损。后来虽然有了点心理阴影,还是翻山越岭回到最初的起点)然后回旅店发现大腿小腿肚子全都淤了,这西游记拍的好生刺激

新人之一

这是海参

有很多骑友在石头公园露营,基本都是环岛的,放着歌,煮着罐头,吹着海风。。。生活啊,就该这样安逸(下面只是我俩装一下逼)

包一天车,送免费地导加苦力,算一下,又赚翻了~哈哈,杀马特一路给我们拍照,却不愿意入镜,在一块很高的石头上,我们看了全景,放下东西坐着一起看了日落,他给我们讲了他跟爷爷那一辈去马来西亚的海里捞大乌龟的故事,带我们去了秘密基地(冬暖夏凉的石头缝),让我们踩。。。。。渐渐好像没那么反感了。回去的路上,我说,去铜鼓岭的路上我觉得你挺不靠谱儿,现在看来,不是坏人嘛。他说,哈?怎么看出来不靠谱了。我。。。。就,发型啊什么的。然后他就一直叽歪:我发型看着很不稳重么,我穿着很吊么巴拉巴拉。。。笨笨车声音很大。夜色暗下来,窗外很美,在一条土路上飞奔回炉石。突然听到他说,你有可能嫁来海南么?我装没听到,-你说什么?-没什么。。-你想干嘛!-。。。-你会不会留在海南海南的男生多好。我笑了,脸有点热。故意大声说-哈哈,我是浪子,四海为家~他捋了一路他的黄毛。
突然想起拍照的时候一直叫我笑,我说我笑不好看,他说你笑了挺好看的尴尬小瞬间
心里念着,别认真啊孩子,别恋上风一样的女子
到炉石,bye。又是满足的一天。
之后这段故事就成了派大新嘲笑我的对象,18岁笨笨车滴哥看上春桃。。。哈哈,第二天起程不知道他从哪儿冒出来帮我们搬了行李上车,默默又走了,再见都没说。我想,下次去龙楼,会去他说的那座东面看月亮湾西面能看到石头公园的那座山吧,听他讲远海的故事,吃他妈妈打的火锅,然后继续上路,不问去向。

铜鼓岭的时候我就打电话说好了晚上要回去搭伙儿吃饭。(15'*2)炉石有三条狗,四肢豚鼠(前几天发朋友圈说要送人),他们是世仇。最大的金毛叫阿不思,涛哥的老婆好像叫阿不晨?还有个阿拉斯加胖成一坨,走哪儿躺哪儿。

炉石有个大院子,厨子叫大树,他做饭的时候我去聊了会儿,发现是江苏老乡,徐州的,他说旅游到此,便留下了,厨艺是一年前开始慢慢摸索的,一直是他一个人洗菜、切菜、煮什么的,拒绝我帮忙,煮饭的男人最有魅力哦。涛爷就一痞子,气质很熟悉,却一直想不起是谁。我俩早已饿疯,但是毕竟人家菜都买了。然后就在院子里给大家贴贴耳穴,聊聊天,用大荧幕看看神探夏洛克啥的,我负责剧透1分24秒出现的保安。然后据说一姑娘骑车摔惨了,脚踝扭了,让我去扎针,我欣然同意(出门儿啥的我的医药袋里除了必备药、无比滴那些都会带几排针灸针,“旅行医者”,听着多棒),但是那姑娘睡了,可能也怕吧,没扎过针,我就把岭南万应的松通活络油留给他了。

涛哥说上汤娃娃菜是大树的硬菜,里面料很多,中午的剩菜——海鱼,超赞,但是,他们不吃猪肉。

第二天起床收拾一下东西,准备赶去陵水。涛哥说他在东郊椰林那儿,让我们等他回来,要送送妹子,我渣了,不到10min就到了,结果我们玩儿豚鼠玩儿high了。然后他塞了俩自己刚摘的大橙子给我们,和大树合了影。合影的时候听到屋里在放《玛卡瑞纳》,我又惊了,终于想起来,他的气质像海龟!我推荐他《男孩不哭》,他蔑视的说,还推荐我?我是隐居的音乐达人~哈哈,愉快的byebye了,下次来带我们去月亮湾下水。

走去街上自己拦公交车去陵水,杀马特突然冒出来,帮我们搬了行李上车,然后消失了,没说再见。

因为不知道几点到火车站,没敢提前订票,结果只能买到14:02文昌-15:01陵水的车(44.5'*2),打算到陵水陵水酸粉儿的午餐计划也改为火车站解决。结果又是一顿惊喜。
咸鱼茄子煲,红烧猪蹄,加个青菜,想不到火车站的价格并不贵,三菜两饭45'。而且吃到了从出生到当时最好吃的咸鱼茄子煲,猪脚也很入味,都炖烂了,口感很不错,又下饭,本准备吃不完打包上岛当晚餐的我们。。。全部吃完了。

第二站 陵水-分界洲岛

陵水火车站左转就有分界洲岛的旅游大巴,住岛上的优先登车。我们是在去哪儿网定了海钓会所的海景双床,430'(200返现)它门票+船票本来就要158一个人好像。到了之后到游客中心办了手续,就登船了,已经快四点,基本没人上岛,所以我们包了船。

章鱼灯,我最爱的岛上装饰

上岛之后,办理了手续就有专人帮我们拖箱子去房间了。进到房间,一个字,大!然后派大新去到阳台,尖叫一声,默默回来坐床上。。我没注意到,紧接着狂奔过去对着大海一阵咆哮,结果一低头。。。。。。。一群裸着上半身的男人用鄙夷的眼神看着我。对,就是下图的几个垂钓男。然后我假装镇定的说,诶,钓鱼呢?今天天气不错。就回去打派大新了。她说我速度太快拦不住。

在岛上入住办手续时酒店会送一堆券。亮点在浪谷幽蓝西餐厅的自助餐券,一开始想着用了优惠券也应该很贵,并没有注意。

我们就住在灯塔边那栋

傍晚,想着玩不了什么,就上山逛逛准备找点吃的就去坐半潜艇。

一头蠢驴想上树。。

想着吃一顿好的自助也好,就花了68'*2下了西餐厅。发现,吃的已经不重要了。。。。。

餐厅是架空在一个海沟之上,下面就是小悬崖,室内无座了,正合我意,去了下面的架空层,景色之美,照片无法映下,语言也不足以描述得当。只是就在那儿坐着,海风吹过,我们便都成了画中人。
鱼排牛排都很赞,有各种酱料,扇贝很新鲜。饮品有红白葡萄酒,无香槟。强烈推荐椰汁粉丝(冰冻的,里面有粉丝,注意要拿加了葡萄干的,口感会很奇妙,在水天湛蓝的环境中尝一碗,感觉头上亮起了小灯泡!!!)还来了两只喵,赏了鱼骨给它们。第一天文昌的奇幻漂流结束后,跟舍友聊天说,第一天就值了,现在收回那句话。吃饭的时候看着远海,想起了史迪猪。跟派大新说,下次,要带上恋人一起来,我们不再一个劲儿的拍照,只是面对面微笑,然后,一饮而尽,望向远方。

赶着去坐19:30的半潜艇,草草吃完,建议吃自助的朋友提前换成20:00那一批半潜艇,就有足够的时间享受西餐。

再发一遍我的章鱼灯

很快上岸了,然后拿着沙滩par的券去了海滩,俩人在沙滩唱了首莫文蔚的《爱情》(10')就回房间了(视频太大,总之脸和声音都很迷人啦~)

回去的路上,从小到大充满好奇心的我被一盏灯吸引了,又是一段小故事~

这是海鳗,可美了,弄得我一手粘液

本来只有一个男的,后来回来了一群,我俩怕怕,就走了。哥们儿说他们要钓一晚上鱼,直接煮,我投去了羡慕嫉妒恨的目光。

照例查了日出时间,准备明早起早看日出。

早上艰难的爬起床,一出门儿就是昨晚那群哥们儿还在钓鱼,匆忙打了招呼,拖着派大新小跑去沙滩,阴天,到点哗得就亮了。呵呵,于是我们愉快的在沙滩玩了,岛上的工作人员还没来。

天冷,回房间加了件衣服,路上巧遇一石斑上钩,自来熟的我愉快的拍了照,叔说太小,放了。

等工作人员来了,我们又去了浪谷幽蓝吃免费自助早餐,又是另一番景象

我黑的就是你

虽然天倍儿冷,但是敢性的姐姐还是没忍住,下了水,反正比基尼在里头,哈哈。
上岸我准备把派大新埋了,到处找工具的时候发现一哥们儿老是瞄啊瞄的,后来终于鼓起勇气过来搭讪,总算来个帮手刨坑和拍照,热烈欢迎。后来发现昨晚上半潜艇这个小鬼子就瞄准了我家派大新,还附带行踪汇报,吓死宝宝们。不过多方观测和分析,他是个北航负情商笨宝宝,就原谅他了。

真人版美人鱼,快夸我尾巴刻得好!

这张纯粹黑派大新为她年初一庆生(二愣子跳跃连拍之一)

真的是冷到爆,而且我下了水,便回去洗了个热水澡弄干衣服再出门儿,然后登了顶。看了分界洲岛的全景,就出岛了

出岛遇到了问题,入岛的时候疏忽了,出岛入岛公路上不是一条线,来的时候10min,回陵水火车站要1h不到。而且班次少,打车要200。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哈,而且住岛上可以免费搭车,叫前台开个单,打电话定位子。我们一点多就出了岛,结果没班车,只能打电话叫前台传真单子过来,然后等16:30区三亚的直达车,想着不用钱,也好。但是附近没有吃的,我们去唯一的一家酒家点了一个菜。。。。晚上快七点到了三亚夏威夷大酒店下车,居然看见我们学校附属医院。

第三站 三亚-呀诺达热带雨林、第一海鲜市场

走到三亚阳光国际青年旅舍,感觉很现代化,院子里形形色色的人各干各的,房间很小,跟大学宿舍差不多,一人一张小床,一个小柜子。放好东西,我们就去了很出名的张猫猫想吃点特色的三亚美食。(55'清补凉很不正,椰子饭也不入味,而且腻,因为后来吃到的绝好吃的~)结果,很失望咯。不说了。跟刚到三亚的感觉一样,很不好。已经开始怀念文昌

吃撑了,去大东海逛了一圈,躺着来看了会儿星星,听一马来西亚歌手唱了几首美歌,走回青旅的路上,两个人都对张猫猫这顿有史以来最不满意的正餐耿耿于怀,决定重新来点儿,找了几家都没有生蚝,便去了来的时候我瞄到的青旅对面的一家烧烤摊。
下面是我遛弯儿捡到的“蜂窝珊瑚?”。派大新说是大海的馈赠。。。让我带回去,打算送一朋友,最终被他的重量征服了,没了勇气,留在了青旅。然后我们点了椒盐皮皮虾,一条马头鱼还有一堆生蚝,一共50'。心满意足地回去了。准备早点睡,明早赶去呀诺达热带雨林。

回青旅见到了舍友,山东姑娘,一个人来的,说明儿跟我们一块儿玩。院子里会唱歌唱到11点,然后还有人一直在聊天,比较吵。

早上边买早餐边打电话给银泰酒店订去呀诺达的班车,来回18还36来着。有讲解员,一开始感觉很不错,下午4:30集合再坐回来。到了之后,我俩的学生证这个学期没敲注册章,不给买学生票(105'),原价175',后来找负责人买了120'的内部票。(没有选择套餐,因为踏瀑戏水很累,他俩不乐意玩,滑索准备到时候再买,因为有在下雨)文昌可是没有一个地方要门票啊!!!!!!!!!!!!!!!!!!

景区完全军事化管理,设备很先进,没人配有电子地图和讲解器。经过一小段游览和讲解员的讲解,我们选择了100’每人的索道。买了票他俩开始慌了。。。

然后一如所料,玩得很开心。。。【扣鼻屎】

总觉得自己看着像导游,他配备的讲解员会带我们去很多消费场所。。。我极度排斥,便高举共产主义旗帜带领俩贫农去了丛林探险,哪儿没人去哪儿。有一段还是很刺激的,但是开发区还是太小。整个热带雨林,总结一下,现代化、人多、商业化、开放地段小、消费高,不如去广州的华南植物园,45'玩儿到high。

回去的路上他俩有点累,躺了会儿,晚上去第一市场,吃!三个人逛了几圈,大致挑了几个品种,买了一只波士顿龙虾、一条老虎斑、一堆贝壳类、生蚝、螃蟹什么的,就去了三姐那儿加工(网上评价较高)

买海鲜一共236’,三姐那儿加工是170多,他那儿可以美团或者百度糯米付款,美团很少优惠,百度糯米便宜了34块钱。老板:百度糯米最划算-我有-这你都有?-必备啊(我一直觉得我机智是因为关键时候我总能发挥小作用)三姐家的名气不是盖的!不是说人多,她称重的时候就给很多建议,尽量不重复,所以老虎斑清蒸,螃蟹=贝壳辣炒,龙虾葱姜炒,龙虾的头煮粥,生蚝蒜蓉蒸,还送了椰子饭(椰子饭好吃到爆!!!!!!!!!!这才是椰子饭嘛!所以我们吃到要吐了,还是把它吃完了)

请根据残局判断好吃的程度

一直想尝槟郎,路上看见就买了,第一市场不仅卖海鲜,还是很大的水果市场。阿婆完全听不懂我们在说啥,突然间派大新就跟她聊起来了。。。。。。。。。。。。。天上飘过一群乌鸦,潮汕人民真是遍天下,走遍天下都不怕。槟郎包的很精致,还有一包不知道是啥,让我们一起嚼,嚼了一定要吐掉。(其实想尝是因为听了海南人民边走边吐血的故事)

来的路上打了滴滴,路过鹿回头,司机师傅说晚上可以来看夜景。我们看着时间还早,便打车去了,路上百度了名字由来:鹿回头有一个海南黎族美丽的爱情传说:古代一位英俊的黎族青年猎手,头束红巾,手持弓箭,从五指山翻越九十九座山,涉过九十九条河,紧紧追赶着一只坡鹿来到南海之滨。前面山崖之下便是无路可走的茫茫大海,那只坡鹿突然停步,站在山崖处回过头来,鹿的目光清澈而美丽,凄艳而动情,青年猎手正准备张弓搭箭的手木然放下。忽见火光一闪,烟雾腾空,坡鹿回过头变成一位美丽的黎族少女,两人遂相爱结为夫妻并定居下来,此山因而被称为“鹿回头”。根据这个美丽爱情传说而建造的海南全岛最高雕塑“鹿回头”已成为三亚的城雕,三亚市也因此得名“鹿城”。
结果21:30下班儿,我们到那儿已过20:30。我俩学生证买了票,山东姑娘淘宝买了,结果发现淘宝更便宜33'(包游览车)阿姨说本来不给上了,我们撒娇卖萌的把戏一上也就给我们进了。

整个过程很赶,所以我们一路都充满激情,山上没什么人,我们恰遇上三个新疆的大爷跟阿婆,他们一路放着舞曲边跳边漫步在山顶,民族特色与美景的融合。在鹿回头下,让大爷给我们拍了照,超热情~

“毕竟几人终得鹿,不知终日梦为鱼”

我们走到山头,正好工作人员的车过来,我们跳上车尾,车上放着张宇的给你们,我们一路唱到公路上,叫了滴滴,新疆大爷几个继续放着舞曲走远,我们依然沉浸在不在眼前的夜色里,美不胜收。
回到青旅,参加了音乐人的歌曲录制,结识了一些小伙伴,玩起了飞镖,入睡。

第四站 海口-骑楼小吃街

早上出发回海口。因为之前没吃到陵水酸粉儿,心里一直有点遗憾,果断决定半路下车吃酸粉儿,搭了12:05三亚-陵水的动车23.5'*2,在火车站附近吃了,两份酸粉儿+一份蛋河粉才17,酸粉儿有点咸,那个汤粉反而很好吃。然后搭13:55陵水-美兰的动车去了机场边的美灵酒店(108')放好东西就出发去钟楼小吃街了。呃。。。。。。美食的照片又消失在了世界上。怪我。但是里面简直!!!!!美食天堂,在里面就着急一个问题,胃!不!够!大!

吃完回到美灵吃了槟郎。派大新胸闷气促,我头晕目眩。。。。。到2点多才睡,然后4:30就起床赶飞机,呵呵。

回到现实。

心记

本来想写个正规的游记,但是时间太长了,每天的笔锋都不同,越写越文艺,见谅
明天是派大新的生日,大年初一,很好记吼,我没想好生日礼物的,但是这篇未完成的游记,实习开始就在创作,高铁上,家里每天至少6h猛打时间,现在双眼已快瞎,外面爸妈在看春晚,只想00:00给她个交代,当然是旅游,其他的那些期期艾艾我们用书信吧。
关于旅游,我们是“宜同行”,带着心里的疑问,失去的自己,满满一包就上路了,结识了很多的人,听了很多的故事,看过了许多的美景,吸收了丰富的美食,收获了许多的感动,这些都是意外的收获,第一晚我们便满载了,希望教练也是。然后第二天起床,说再见,分道扬镳。派大新会用心地拥抱,我好像从来都不习惯在分别的时候拥抱,大概是觉得拥抱的瞬间会生情吧。两个人越了解,会越觉得远,但是有尊重就能同行哪怕那艰难的一小段路。很少有人问我为什么旅行,只是某天有一个人问了,我说,“很多时候,是因为我修炼已久的平衡心被打破了,觉得一件事做下去的意义不知道了,我就会出发,找下一个自己”。现在想想,觉得可以这么说,我们找不到解释自己做下去的理由,所以要出门儿看一下别的景色,听一下别人的故事,接收一点阳光温暖,无数信息在旅行的数天哗哗哗的入脑,然后可能就有某一点“嘭”的冲击到内心,彻底解决了你的困惑,或者打了一针鸡血,让你回到现实世界有努力活下去的激情和希望。我不知道派大新这次旅程的目的,但是已竭尽所能创造惊喜,希望美好的更美好,幽暗的变明朗些就好~虽然8天都没有看到海上日出,没潜水,没裸泳,没跟陌生人接吻,但是心里已经装的满满的了吧。谢谢陪伴,新年快乐,还有,生日快乐Buddy,你给我的阳光雨露,我想已经开出小花了

美景加好友,顶赞!

2016-02-08 22:19

引用 翩然一沙鸥 发表于 2016-02-08 22:19:14 的回复:

回复翩然一沙鸥:是啊是啊,还有旅途中新解释的小伙伴们,都是惊喜

2016-02-08 22:56

引用 春桃菌 发表于 2016-02-08 22:56:24 的贴子:

是啊是啊,还有旅途中新解释的小伙伴们,都是惊喜

对啊对啊,自由行的乐趣之一就是各种快乐的偶遇

2016-02-08 23:2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09 19:25

引用 yubona 发表于 2016-02-09 19:25:06 的回复:

回复yubona:你也写一篇试试,很有成就感,再回忆一遍

2016-02-09 22:29

自驾刚回来,和你们差不多的线路,文昌吃饭的地方好像还是一样的,你们去了龙楼和石头公园漂亮啊,我们只去了鲁能看海和春光食品厂买特产了,陵水我们只住了市区第二天就直接到西岛,你们的分界岛好像更漂亮的,早点上来看到你们的游记再去就更好了,只能说带着遗憾才会有再想去的欲望,下次旅游请继续写

2016-03-06 07:56

引用 顺德阿信 发表于 2016-03-06 07:56:41 的回复:

回复顺德阿信:好咧,谢谢关注~~我会继续努力!!

2016-03-07 10:53

1、人均2090RMB有点惊到,心底不得不佩服
2、两位妹纸的笑容都灿烂
3、金桔当醋要试试
4、爬椰子树这茬好像以前也爬过,确实体力活,好像树上还被砍了一个个口子,这样好爬
5、红烧石斑,吃饭前看的,好饿。以前钓的都是红色,清蒸也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