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妞儿的热带风光之旅,曼谷/普吉岛/清迈12日游

小小花123523 LV.4
2016-02-08 00:48 1252/4
  • 出发时间/2016-01-16

一直在计划着怎么和妞儿求婚,最后决定在泰国和妞儿求婚,翻着泰国的攻略,一遍遍找寻最佳求婚地点,曼谷的浪漫摩天轮?普吉神仙半岛的绝美夕阳?还是拜县的童话世界?还是深潜时候的完美求婚?经过重重筛选,将地点选在了海岛夕阳,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最后在爱的拜县和妞儿求婚了。Let's start from love,enjoy your time!

关于行程

DAY1
            厦门-深圳-香港-曼谷
            泰国亚航 香港国际机场——曼谷廊曼国际机场(19:50起-21:35达);
            入住Bangkok Thee Hotel 酒店2晚;
DAY2
           上午:Terminal 21商场;
           下午:曼谷大皇宫,考山路,湄南河;
           晚上:逛乍都乍周末市场;
DAY3
           下午:四面佛,逛central world;
           晚上:曼谷-普吉岛(20:30起-21:40达)
           入住卡塔海滩白茉莉度假酒店2晚;
DAY4
           下午:摩托车环岛游
DAY5
           上午:卡塔海滩-皮皮岛
           下午:皮皮岛远海深潜半日游
           晚上:逛皮皮岛
DAY6
           下午:皮皮岛-芭东海滩;
           晚上:芭东海滩沙滩,芭东夜市;
           入住Palm Beach Hotel Phuket2晚;
DAY7
           下午:逛江西冷商场
           晚上:西蒙人妖秀,芭东海滩夜市吃龙虾;
DAY8
           上午:普吉岛-清迈(10:30起-1:30达)
           晚上:清迈周六夜市
           入住At Home at Chiang Mai2晚
DAY9
           参加清莱白黑庙一日游
           晚上:清迈周日夜市,去凤飞飞猪脚饭
DAY10
           上午:清迈-拜县
           下午:Mari Pai Resort;大树秋千;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
            晚上:拜县夜市
            入住博安阿米舍度假旅舍(Baan Aomsin Resort)1晚
DAY11
           上午:拜县-清迈
           入住Yi's Garden 精品酒店2晚
DAY12
            晚上:Let‘s relax spa
DAY13
            上午:清迈-香港
            香港快运航空   清迈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09:45-13:15)
            下午:中环苹果店
            晚上:旺角
            香港-深圳(10:30旺角坐通宵大巴回皇岗口岸)
            入住深圳酒店1晚
DAY14
            回家

关于交通

关于曼谷交通:
1、轻轨/地铁。这次曼谷之行的主要交通是坐轻轨。
2、的士。据说红色的士比较好,打表算。
3、公交。不报站,提前和售票员说哪里下。
关于清迈交通:
1、双条车。最常用的交通工具,招手即停,一般20-40B一人,根据路程长短不等。
2、tutu车。跟我们国内的三轮摩的差不多,去的范围没有双条车大,可以砍价。
3、摩托车。骑摩托车是PAI县自由行的最佳选择。租车的商店很多,推荐aya,PAI最大的租车公司,就在PAI汽车站旁,根据排量大小,一般在140-200B/天不等,需要押护照,交安全帽押金。而且泰国是靠左行驶的国家,驾驶习惯的差异导致一开始可能会不适应,如果没有严格遵守靠左行驶的交通规则,被交警发现会被勒停罚站、罚款等惩罚,骑摩托车一定要注意安全。而且在路上行驶时一定要记得戴安全帽,如果被交警看到没有戴安全帽,也要交罚款。
4、步行。古城内步行,吃吃停停,看到好看的风景就停下来拍张照,特别有在路上的感觉。这里三步一个中国人,你完全不用担心迷路或者语言不通这种问题。
关于普吉岛交通:
1、摩托车。骑摩托车环岛游是不错的选择
清迈——PAI县交通
             可以选择先乘坐双条去NCA车站购票坐bus前往,但由于去PAI县的票比较紧张,一般要提前一天买,所以相当于要去NCA车站两次,较为不便。
        我去程选择淘宝提前一天订购,价格是180泰铢,实际交费是150B。
清迈到Pai(首班车早上8:00;末班车下午5:30,每一个小时都有一班车);
Pai到清迈(首班车早上5:30,从8:00到下午4:30,每一个小时都有一班车 )。
        让旅行社代订的好处是包酒店门口的小巴接送,很划算且方便,小巴接齐人以后开到巴士中心转坐minibus,minibus比较小,所以记得抢前排位置,尤其是像我一样比较容易晕车的,去PAI县的4小时路程,其中1.5小时盘山公路会很难熬。
         minibus的终点在PAI县NCA车站,车票紧张,所以一旦到达PAI县,就可以先买好回清迈的票,每张票都有固定座位。

关于美食

关于美食我们除了在曼谷特意找过餐厅后,以后基本都是走到哪吃到哪,其实泰国餐厅都差不多,把不可错过的几家和我们尝试过觉得很好吃的推荐给大家。

1.Shibushi日本火锅店——
       里面自助饮料和火锅佐料不错,蘸着吃挺不错,生鱼片也好吃
       如何到达:我们去的是central world 店,在central world 6楼,商场设计和国内不同,要一层走完才能看到下一层,我们当时找这个找了挺久
  2.凤飞飞猪脚饭
       清迈北门据说是最好吃的猪脚饭的老板娘,美女老板娘头带牛仔帽,利落的处理着肉,非常麻利!满满的米饭,配上浓郁的肉汁和酥烂的猪肉,吃的过瘾啊,骨头都没有的! 还配个蛋, 好像就30还是40泰铢! 量绝对OK的,不会撑,但肯定不会嫌少。重点推荐之平民美,不过就夜晚先开档,佢猪手饭首推啊,超正,卤的猪肘子!~相信开了很多年,味道不错。
        如何到达:地址在the little bird 2宾馆走出大马路往左转直行15分钟即到(记住这顶牛仔帽,吃猪肉饭找她就对了!只有晚上有哦!)

在曼谷和PAI县我真的都是很随性的走到哪吃到哪,或是在夜市上采购夜宵,我只想说在泰国的每一餐都好吃,一般情况下只要你看餐厅人多,环境不错,进去吃,总不会错。

**至于菜品,大家一定要尝试的有:冬阴功汤、mango shake、大虾、咖喱、PAI县拉茶、芒果糯米饭、水果……其中mango shake、水果、大虾、PAI县拉茶只有在泰国才可以迟到正宗的,所以一定要品尝!泰国的大虾和国内真的不一样!
       另外有一个小贴士就是,拉茶我真的只有在PAI县的夜市上才有遇到,一定不能错过。

关于电话卡

泰国旅游主要的手机适合有游客的主要有三种,truemove卡 (TRUEMOVE )、Happy卡  (DTAC )和1-2 call卡  (AIS )。
由于happy卡价格便宜,还可7天无限量3G上网,所以成为了大家泰国手机卡的首选,也成了我这次出行的选择。
Happy卡是泰国另一种很常见的电话卡~可以从7-11超市,街头小店等等地方可以看到,并且都在明显的位置,容易买到。也可以在国内的淘宝上购买,大部分国内在卖50多块钱,价格比在泰国当地买便宜,本身在泰国街头买要299泰铢(近60元RMB),所以我是事先就在淘宝上买好,出机场装上就可以使用,无论是报平安或者联系接机等都比较方便。

出发

我们是下午1点从深圳湾口岸过关到香港国际机场坐飞机的,第一次到香港机场真是晕菜,完全找不到换票柜台,问了5个人,5个人指的路完全不一样,我们也差点没赶上,晚饭只在登机口吃了份沙拉就上机啦,所以建议第一次去香港机场的童子们还是要提前多一点时间到那边,这样更加保险点,在天围署等e34到香港机场时,那个站也蛮有特色,火车没来的时候人可以通过,快来的时候行人等火车过了再通过。

妞儿也来走一走吧~

虽然香港大阴天但还是想和奔跑的火车来一张合影~

终于一路摇摇晃晃到达香港机场了,Hello HK~

茫茫机场寻找,准备前往离港登机口了~

在登机口旁的星巴克匆匆吃的沙拉晚餐,鸡肉的味道还可以~

登记准备飞往曼谷啦,妞儿的新发型~

经过3个小时的飞行,抵达了曼谷,一到曼谷,妞儿马上热得受不了,换起了短袖来~

我们曼谷预订的酒店位置就在asok轻轨旁,所以到机场后我们直接坐A1巴士到Mochit那边转轻轨,第一眼看到曼谷的轻轨,相信了曼谷是个色彩艳丽的国家,连轻轨都这么艳,不过是挺可爱的说~

凌晨12点多到达曼谷酒店Bangkok Thee Hotel,这个酒店性价比很高,床很大很舒服,是整个旅行中最软的床了~

二人肚子饿了,外出觅食,酒店旁边有一个路边摊,买了一份汤面,50铢,第一次吃泰国食物,味道真不错,觉得汤好吃,肉好吃,吃饱就犯困,大家晚安咯~

DAY1 邂逅曼谷

早上先到了附近的Terminal 21商场逛逛,第一次在这边喝到了泰国最好喝的mango shake,此后在其他地方再也没喝到那种好喝的味道了。
tips:Terminal 21商场以航站楼为主题,非常富有创意的一个商场。一共九层,每层都是一个不同的城市,比如一层是巴黎,二层是东京等。来到terminal,都上几次洗手间吧,每层也都对应不同的风格,别具一格。在terminal21 的六层有一个类似国内“大食代”的先充卡再消费的餐厅,全是泰国当地的小吃,味道很好,价格超低。

这是Terminal 21商场的六楼美食层,来这边吃饭的人都会点一杯果汁,超好喝的mango shake,不过不知道为什么第二天来喝就没感觉那么好喝了。

这麻辣烫小车也是挺粉的啊~

猜猜这是啥,好特色的胸罩包,妞儿都不好意思背出去了啊~

我戴上这好看吗~

再来一张大象的,哇,好长的鼻子~

旅行后的每一次记录,都是上一段旅程的收尾,下一段旅程的开始,也是为了将来对这些的留念。泰之旅是完成和妞儿约定的第一步(将护照全部签满),一起去感受每一个瞬间~

伦敦大巴士~

远眺金门大桥,上面还有好多车车~

这两个日本胖仔能把柱子抱起来吗

出发前往大皇宫
中午太阳实在太晒了,所以我们决定从商场打的到大皇宫,大皇宫第一眼确实很金碧辉煌,和国内的寺庙风格都不同。
tip:开放时间:8:30-15:30,票价是500泰铢。包含玉佛寺和威玛曼宫殿两处的参观门票和导游图。进寺不能穿着暴露(入口处可以租围纱,租金一般为40泰铢左右)

由于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当拜访宗教地点时,进入供奉有佛像的寺庙之前要脱鞋,脱帽,当内有宗教聚会时请不要进入。
在服装上,衣着干净合宜,无袖衬衫和短上衣、短裙或是高于膝盖的短裙及热裤等皆不适宜。

泰国的古建筑工艺繁复精美、细致,也是拥有着鲜明的建筑风格和特色~

虔诚的祈祷许个愿,黄先生你知道我许了什么愿吗?

黄先生你在看什么呢?

来张托塔天王,好男儿撑起天与地~

进入大皇宫宫殿是要脱鞋的,台阶处堆着大大小小各国游客的鞋子,我也脱鞋进宫啦~

好多人。。。

逛完玉佛寺准备撤出大皇宫前往卧佛寺,大皇宫外的草坪风景实在美,有点印度的感觉~

到了卧佛寺后并没有进去寺内只是外面看了下就在码头坐公交船到考山路了,船走的是湄南河,刚好看看湄南河的景色~

觉得现在考山路很商业化了东西也并不比其他地方便宜,外国人真的好多,路上都是外国人,有一些外国人都在那边开店了。路上买了份香蕉饼,太甜了,还有那边的果汁也不好喝,对考山路不是很有feel,所以大概走了会就出发去乍都乍周末市场了。

这香蕉饼太甜了,吃不来~

乍都乍周末市场挺热闹的,路上看到好多人在吃这个,我们也坐着吃了一份,自助青菜,只是吃了青瓜,其他的没吃,呵呵~

在乍都乍买了些普吉岛衣物后,准备打道回宾馆,路上找吃的不小心走进了一条像红灯区的地方,走了一小段后面和妞儿实在不好意思再走进去了,就折回去了。

穿得太火辣,直接路中间拉拉扯扯,和妞儿二人都好害羞,还是赶紧回宾馆洗洗睡了。

DAY2 Central world/四面佛/Big C

本来打算第二天早上是去水上市场的,后面怕走得太赶就没去,睡到自然醒,退房后,直接去了centerl world,先在那边把行李寄存了,去四面佛,后面回central world和附近的big c超市逛了会后就出发去廊曼机场飞下一站普吉岛了。

Central world寄存行李的地方,Gourmet market~

四面佛寺庙挺小的,但是有蛮多人在那边拜,还有一些来还愿的。
位于泰国曼谷市中心商业区的四面佛,在泰国被称之为有求必应佛,是曼谷著名的观光名胜,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许愿朝拜,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

很多人的四面佛寺,香火很旺。
坐BTS在CHIT LOM 站下,在Grand Hyatt前面,根据车站的标示也可以找到的,有很多人供奉. 源于印度教的三相神,四面分别象征事业,婚姻,发财,平安. 参拜方法:从进门的面对你的那一面佛像开始,做顺时针参拜,每面上香,用一根蜡烛和一串花圈,最后在左上角处用那的小杯子舀一碗水,拍在额头上,手臂和手上,就结束了. 如果许了愿,记得一定来还愿!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遇上一个在还愿的黑衣美女,此美女在还愿中,不知道为什么一直觉得此女很有港台的风韵。

Central world里面有些涂鸦还蛮可爱的,妞儿忍不住也可爱了一把~

central world商场里面看到泰国学生的制服还蛮可爱风的,偷偷拍了几张~

在Central world吃完饭后就出发去廊曼机场了,临走前妞儿拍了张曼谷大堵车的照片,不知道车的尽头在哪里~

顺利到达普吉岛卡塔海滩白茉莉度假酒店,这个酒店是行程中订得最贵的酒店,外观不错,房间也挺大的,但设施感觉比较的一般,晚上值班的一个男生英语不是太好。

酒店外观,游泳池晚上7点就不关了,只用过一次,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玩。

入住前邮件跟酒店讲我们是来度蜜月的,所以布置还算蛮温馨的,也有送了一盘水果。

酒店的自助早餐,我们只住2天,觉得种类还好,住久了估计就不行了。

酒店的贴心路标~

我也来露露脸~

茉莉花好香,整个酒店都是茉莉花香~

DAY3 卡塔海滩/神仙半岛/普吉大佛

在酒店边租了辆小摩托开启普吉环岛游征程,第一站前往卡塔海滩,问了几个人还是没找到海滩,果断开启google地图自己去,咱有车怕啥,骑着小毛驴出发啦~

后来看到一个路口的标志大象,去卡塔都会经过这里,才发现离我们酒店真的蛮近的。
车上随手一拍的标志性大象图片。

当时选择住卡塔海滩就是听说这里人比较少,比较安静,一般在这住的都是老外,不过发现人也没想象中的少啊,可能是因为旺季吧,到了海滩发现好多老外撑着太阳伞躺那边舒服得晒太阳了。

不知道这样看书是一种什么感觉,好牛逼的样子~

妞儿一看到海就迫不及待的冲上去了,来了几张经典式弹跳,捉拍捉拍,嘿,跳得可够高的啊~

卡塔海滩玩了一会准备前往神仙半岛,神仙半岛位于普吉岛最南端、距市区18 公里的海岬,在泰语中的意思为“上帝的岬角”,由于在观景台上供奉了一尊四面佛故名之,当地人也称它为“神仙半岛”,听说神仙半岛是整个普吉岛最佳看夕阳的地方,原计划也就是在这里和妞儿求婚的,可惜去了并还没有夕阳,估计还要等好久,而且这神仙半岛和想象的差比较多,并没有沙滩什么的,只是一个观景台,等了一会没办法就先去了普吉大佛。去神仙半岛路上看到一座很长的桥,就先到桥上玩了会,有一群小孩子在那边跳水游泳,从二层楼高的桥上直接跳下去,也是挺生猛的,我们直看得哇哇叫。

美丽的长桥~

长桥远看挺好看的,上桥就觉得比较普通了,和马尔代夫的比差很多,其实算是个码头,不过来都来了,也是留念几张吧。

抵达神仙半岛,已经有不少跟团的人在那边等着看日落咯,对面的那离岛有点像是只龟吧~

看完了神仙半岛开启google地图转战普吉大佛,因为这神仙半岛和预想的不一样,一点不浪漫,也可能是我们的时间不对没找到美的地方吧,所以在这边求婚妞儿的想法变更了,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啊。
在卡塔海滩骑摩托车真是爽,就一条路,路况比较简单,好多人都在飚车,我们也一路飚车到山上,不过大家还是安全第一啊,上下坡弯道还是蛮多的。

普吉大佛山顶上拍的普吉岛全景图~

普吉大佛高达45米,底座直径长达25米,普吉大佛目前还没有竣工,真是一项巨大的工程啊。
夕阳下的普吉大佛,日照金佛,挺静谧的~

风铃,一般是给点香油钱,就可以自己写点东西挂上面~

朝夕相伴足矣~

山顶上看到的猴子,一直跳来跳去的十分灵活,这吃东西的姿势也是很有范啊,好多游客驻足观看~

普吉大佛山上的日落其实也挺美的~

这家就是酒店对面的小餐馆,菜很好吃,店虽然不大,但人很多,好多人都愿意排队,可以想象味道是相当不错的~

菠萝饭~

冬阴功汤~

鲜辣虾,妞儿不大敢吃,都我解决了~

DAY4 皮皮岛深潜

建议去皮皮岛的小伙伴提前在淘宝上或提前一天在本地代理预订来回车票,会比自己到码头买便宜非常多。
坐上大船出发去皮皮岛,这凌乱的发梢~

妞儿说这个外国女孩挺漂亮的,不过我觉得最好看的还是妞儿了

坐了将近2个小时的船,终于要到皮皮岛了,上皮皮岛每人要交20铢的上岛费~

中午一点到了皮皮岛,马上出发去深潜,我们是淘宝预订的远海深潜2次,3000铢一人,另外水下拍照500铢,不过中途多了一对couple和我们一起,所以教练免了500铢的水下拍照费用~
tip:可以自己租个水下相机过去拍,或者要到那边另外买存储卡,拍之前先让教练试拍下成不成功,免得辛苦拍摄的图片有什么意外。

前往潜水目的地~

途中教练给我们讲解了下水的一些注意事项,眼镜起雾如何处理,耳鸣如何处理,鼻子进水如何处理等等,正式下水前瞬间气氛紧张起来,同行夫妇的那位女的一开始不敢下水,一入水中就拼命捉船体,船马上倾斜了一大半,妞儿一开始也不大习惯用嘴巴呼吸,不过教练也算耐心,最后大家都克服了困难,也看到了水下美丽的景色,不枉此行~

大家伙下水了~

第一次潜的时候水很清,差不多潜到了8米深,海底可真是美啊~

第一次潜完上船觉得有点微微的凉,发梢还是湿的,之后教练带我们去猴子沙滩小憩一会,准备第二次的深潜~

到达猴子沙滩~

猴子沙滩有好多猴子,所以大家不要带东西上去吃,不然猴子会来抢食,发现两位美女在荡秋千~

水中美人~

不知不觉太阳已经下山了~

潜水后当然要补充体力啦,在沙滩上的晚餐,吃得是环境和感觉,吃起来~

妞儿和同行的夫妇~

DAY5 皮皮岛-芭东海滩

船上遇到一对也是自由行的夫妇,本来约好今天早上一起包船去竹子岛的,不过二人潜水累了就决定不去了,早上在皮皮岛简单逛了一会,皮皮岛真的挺美的~

皮皮岛长尾船~

码头岸边的水都这么清澈~

芭东沙滩的夕阳,美的不行不行哒~

美景美人~

热闹的芭东夜市,这边也是有好多人妖和游客在合照的,感觉比西蒙的人妖还好看~

给点小费可以随便在哪里写字,这老外城会玩,你能猜得出她写了什么吗?

这个5D的游戏蛮有意思的,玩游戏的这老外玩得一惊一乍的,旁边的人动他一下,他就大声啊一下,动作十分夸张,大家也笑得乐呵呵~

这个假人舞也蛮有意思,舞者会对着游客做一些猥琐的动作,老外也好玩,经常会配合他们一起玩~

大脚小脚~

DAY6 芭东海滩/西蒙人妖秀/江西冷商场

咨询了当地的代理,想再去皇帝岛潜水一次,不过当地代理和我们说我们刚潜水完,如果再去皇帝岛潜水,隔天坐飞机耳朵会受不了,所以我们就决定不去皇帝岛,就在芭东海滩逛了,这点还是又体现了泰国人确实比较淳朴的。
江西冷是普吉岛最大的商场了~

妞儿一直念念叨叨的DQ~

西蒙人妖秀里面不能拍照,有好几个中国风节日,可能是国人太多了吧,节目并没有大家说的那样黄暴刺激,更像是一场娱乐秀,看完西蒙人妖秀后,人妖们都会在门口等人合影~

我也找个人来合影,这个人好像有点像欧美人,就她了吧~

款爷给小费了~

东海滩出名的Tiger 酒吧,好威猛的样子~

江西冷商场后面有挺多吃的,我们就是在那边吃的龙虾,哇,好大的龙虾啊~

吃龙虾咯,老板说炒蒜蓉的最好吃,果然味道杠杠的~

马上要离开普吉岛了,再来张海岛的美景吧~

DAY7 前往清迈-清迈周六夜市

提前预订了机场接送机,我们这次普吉岛清迈都是淘宝提前预订的接送机服务,这样会比较方便。
在普吉机场看到了一家很可爱的甜品店,好想吃过去,吃过去~

下午到达清迈,先觅食去,这是酒店旁边的一家小店,好像还挺出名的,感觉清迈好多店都很有特色~

吃完逛起,清迈好多寺庙,路上走一回都会出现不同的寺庙,随便进了一个寺庙逛逛~

远方能否听到我的钟声?

虔诚的求佛~

清迈处处是景,漂亮的小红花~

流动卖甜品的小车都这么有爱~

妞儿是不是在向往着下次的飞行呢

漫天红灯~

清迈塔佩门~

充满历史感的城墙~

去往清迈周六夜市的路上有好多好多吃的。
各种各样的烤肉~

香辣蟹~

人山人海的夜市,寸步难行啊~

好好看的花灯~

DAY8 清莱白庙黑庙一日游

白庙黑庙离清迈蛮远的,来回就要六七个小时,所以我们决定跟团一日游,事实证明是正确的选择,那边交通很不便,如果自己坐车过去都不知道怎么去白庙了。第一站是先去温泉村泡了会脚,走了好几天的路,泡一泡还蛮舒服哒~

泡脚完后便前往黑庙,黑庙主题是地狱及死亡,创造者是泰国著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他穷毕生精力搜集了大量难以想象的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包括数千年前的兽骨,原始民族的猎杀工具,各式各样的古代工具、古董和标本等,用现代装置艺术的手法,把展品融合成一件一件的艺术品。

水牛角构成的巨型座椅~

吊在半空的风干动物皮造成的风铃装置~

古代木船上的魔鬼浮雕~

听说走完这一圈就会万寿无疆~

终于抵达终点,耶~

景是你的景,人是我的人~

泰国之前妞儿就说要来白庙,当看到白庙的时候我懂了,虽然是阴天,但却给白庙加了几分厚重感,白庙(WHITE TEMPLE)其实只是俗称,真正的英文名叫Wat Rong Khun,汉语为龙昆寺、灵光寺或白龙寺,这座惊世骇俗的宗教建筑居然是1998年才开始建筑,设计师是泰国著名建筑师Mr Chalermcha。

这座桥是通往天堂的桥,桥上有两员神将把守,只有平生没有做过什么坏事一心向善的人才能路过此桥而升入天堂。而那些生平做过太多坏事、恶事的人将被两员神将打下桥而进入地狱,地狱之门也是随时打开的。因此过桥的时候一定不要回头!

象征地狱的骷髅,作恶的人会跌入地狱~

不知道这尊佛像是代表什么,不过还蛮气派的~

优雅的白色亭子~

著名的金光闪闪厕所,体验一把高大上~

参加完白黑庙一日游,在回来的路上偶然看到一个寺庙,听说这个寺庙是泰囧里面的一个拍摄取景地~

前往觅食,网络上很红的凤飞飞猪脚饭~

这么多人,一个人是如何来得及煮的呢,绝大部分是国人在捧场~

周日夜市上看到的贴画~

DAY9 拜县

清迈的第三天不巧清迈下起了雨,不过还是按照计划前往拜县了,由于今天泰国二公主到清迈大学拿毕业证,很多路线封路,导致aya的巴士没来酒店接我们,等了半个多小时只好自己打的前往aya车站坐车了,一路转了776弯终于晃到了拜县,从来不会晕车的妞儿这次也感到有点犯恶心,好心疼~

入住的拜县酒店~

妞儿说这个紫色酒店挺好看的~

虽然拜县下着小雨,又很冷,但我们还是义无反顾的勇往前行,碰到一对在拍婚纱的夫妇,他们自带了花环和气球,也是蛮拼的,妞儿也赶紧来一张~

路途随处可见好多布置浪漫清新的主题式酒店和咖啡馆~

黄色咖啡屋,PAI的标志性景点~

浪漫清新又有爱的草莓园~

好多草莓啊~

好有爱~

门槛也是心形,到处都是爱心,爱的拜县

心形套锁~

看着这拜县满满的爱,旅程也接近尾声,并不能再等了,马上当机立断在这里和妞儿求爱,拉着妞儿的小手,却发现脑袋突然空了,准备好的词一个都说不出来,妞儿只是一个劲的笑,我想世上最浪漫的并不是景有多美,而是有你,所以还是在这里为妞儿戴上了戒指,你将会一直是我最爱的妞儿~

二战纪念大桥(Memorial Bridge)距离拜县9km,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

桥头有一个打扮成士兵样的专门在那边等着和游客合影,不过是收费的,我们觉得没必要就没有拍了~

引入入胜的大树秋千,在马里拜度假村(Mari Pai Resort)里面,差点又找不到,幸好妞儿眼尖看到了,不然要错过了~

刚好拜县天气不好,下雨又实在很冷,只好先骑车回去,在夜市吃到了一份煎饺,味道还不错~

拜县特色拉茶,据说只有拜县才有,那个竹筒喝完先不要扔掉,下次凭这个竹筒加饮料就只要10铢,我们喝了一个姜茶和奶茶~

烤鱿鱼实在香,和妞儿买了好几个带回宾馆吃,不过这东西要趁热吃,冷了就不大好吃了~

DAY10 拜县回清迈

来回拜县可能太奔波了,而且清迈天气也冷,就窝宾馆了,没有订到隔天的丛林飞跃,预订了隔天晚上let‘s relax的全身按摩~
tip:第二次回清迈住的这个酒店真心一般,不推荐,地点偏,价格贵,设施很简单,性价比很低。

竟然在这边吃麦当劳

DAY11 宁曼路/双龙寺/玛雅购物中心

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没找对地方,不过宁曼路看着并不是很特别,国内有很多比这种有特色的街道~

甲壳虫大象~

双龙寺长长的台阶,两条长龙~

金色大钟~

妞儿说我身体太僵硬,拍不到身体

双龙寺通天金伞~

泰国的最后一夜,去了let’s relax spa~
做完spa,我们慢慢的徒步回去,走在清迈的巷子里,这里有我们的记忆,中途找了好几个711想带些小零食回去,奈何并不能刷卡,最后在酒店附近找到了一家711,拿了一大袋回家,晚安清迈

再见,泰国

就这样结束了泰国之旅,和妞儿内心竟然都有些不舍,多年后,还是依然会记得这段旅程,再见泰国,下一站美丽的薰衣草梦见~

引用 小小花123523 的图片:

2016-02-08 22:41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09 12:2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