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洒在时光的路上——泰国,越南12日潇洒走一回(美图多多)

良風友幸 (武汉) LV.18

穿越图

时光倒流

行前准备:
此次是一次临时起意的旅行,所以并不是之前那样提前做好攻略。我们没有看蜂蜂游记,没有了解当地景点,更不知道去了应该买些什么,吃些什么。只是用了2个小时决定了出行的路线,外加订了机票和酒店。至于到了以后该怎么玩,我们决定走一天,定一天。总觉得这种突袭般的旅行会有不一样的精彩。
交通:
我们的原计划是只玩泰国清迈苏梅岛,一共7天时间。刚好从武汉清迈,苏梅回武汉的航班都很幸运的找到折扣价直飞。这里需要说的是武汉直飞清迈的航班一般都是被旅行社全包的,网上不容易搜到。我们当天是运气太好,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一下就被我们找到了。 往返都是国航,去程是3个半小时,回是从苏梅岛旁边的素呢他尼机场起,需要4个小时。但玩到后面我们的计划全变了,由于国内强冷空气来袭,怕冷的我们选择在夏季国家多呆几天错过寒流,原定苏梅回武汉的航班变成了去曼谷,后来又想从曼谷越南芽庄,但是没有搜到直飞机票,就从胡志明转机,最后回家的时候突然发现机票超级贵,比了很久选了最便宜的路线,先从芽庄飞到河内,然后飞广州,再到武汉。可以说,我们一直都在飞。。。
泰国境内选择的是亚航(FD开头),机票很便宜,基本上都是300元以下(含税)。泰国越南,以及在越南境内都乘坐的是越南喷气航空(VJ开头),价格也是很实惠,和泰国差不多。
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坐的泰国越南的境内航班都没有免费的托运行李,只允许一个7kg以内的手提行李,所以行李要办理托运的话都是需要自己买的。可以提前在网上买好,具体可以登陆以下官网查看。
泰国亚航: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utm_source=baidu&utm_medium=cpc&utm_term=亚航托运行李费用&utm_content=亚航行李&utm_campaign=B%2Dyahang%2Dsouth

越南vietjet 托运行李是15kg折合软妹币180元左右块钱,每5kg一个计价,但一定要在32kg以下。具体查看以下内容:

境内打车:
泰国打的记得上车就说 “by meter,please."打表的意思,拦tutu的话一定要学会砍价,曼谷不用砍太多,个人感觉首都城市还不算坑。苏梅岛上不管你是打的还是坐tutu一定不要跟司机客气,我们在苏梅岛只有一次上车前忘了问价钱,然后3分钟的车程他跟我们要300泰铢。
越南坐车还算正规,不过最好拦车身电话是38,25开头的。通常10分钟以内的车程在8万越南盾以下。
越南境内旅游除了选择飞机,你还可以选择最出名的新咖啡巴士,很方便,虽然我们没有坐,但还是把官网贴出来,以便大家查看。
在官网上只需把你要订的open bus 添加到购物车里面,然后按提示步骤预订即可,操作很简单。

货币:
我们出发的很匆忙,没有时间在国内换好泰铢。就带着软妹币去泰国直接换。 我们俩人是按照规定每人带了4000元现金,怕进关的时候被抽查,惹出麻烦。但事实证明,进去的时候根本没人鸟你。。。我们在泰国机场先换了5000泰铢,机场很不划算,约合1:4.5,后来都在市内换的,合1:5 左右,与国内换差不多。换的时候最好跟他多聊几句,看他能不能多换点20泰铢的给你,如果不行,在超市或者别的地方把钱破开,多破一点,泰国小费真的给的太顺手了。一般都是给20泰铢,按摩舒服的话可以给50。
越南的钱太便宜了,1块钱差不多是3300越南盾,换300rmb你基本上就是个百万富翁了。但是,如果只换300,你很快就会挨饿。越南除了海鲜,别的并不便宜,打的我们从芽庄机场坐到市内,40分钟的路程花了400,000万盾,买了张电话卡花了300,000盾,吃了两碗米粉花了250,000盾,100万就这样被挥霍了。

签证:
泰国是落地签,到机场找到指定窗口一步一步办理就可以了,需要带2张2寸白底照片。
越南是需要签证的,不过非常简单。由于我们是临时变更行程,在曼谷的时候突然决定去的,所以就在淘宝上买的加急电子签,只用了1天时间批文就下来了,150块钱一个人。 批文是电子版的,我们在曼谷的酒店前台打印好,然后在越南机场的签证处排队办理,填了一张表,贴 一张2寸照片,交了200元rmb就放行了。

摄像:
我是一个刚学不久的摄影新人,设备用的是最基本的nikon D90外加苹果6,没有带三脚架,没有快拍线。夜间的图片有些比较糊,大家重要的是看内容,看内容,看内容。

启程

1月12号,我们背上行囊,早早的来到了机场。武汉天河机场的国际出发楼不大,航班也不算多,9点的班机,快8点才让我们办理托运。不过出发的还算准时。我们坐在前往清迈的飞机上,开始认真计划这次“冒然”的旅游。还有3个小时就要到达目的地,可我们对于去那要干什么还一无所知,想想也真是觉得很疯狂。 我们拿出事先下载好的泰国电子版地图,打开了马蜂窝上的几篇关于清迈的攻略,掏出本子和笔,开始有模有样的圈圈画画。我们得用飞机上的这点时间把2天半的清迈行程写个大概。好在我们的每次旅游,针对性比较强,而且不愿意太赶,绝对不是那种会列出top10景点,然后挨个造访的人。 我们考虑的因素无非围绕2点展开。1.住的方便。我们所有的酒店都是订在市中心附近,一定要交通方便,吃的方便。2. 景点只找代表性强的,没有看过的。 我们通过快速的对比,决定到达清迈后,这半天时间用来在酒店附近侦察。第二天去非常出名的白庙+黑庙,第三天找个地接带我们去寺庙中最有代表性的双龙寺,玉璞皇宫,和老虎王国,然后晚上再去体验下夜间动物园。

清迈第一天

清迈机场后,瞬间感觉热浪来袭,第一时间到洗手间换了夏装出来,重回夏日的感觉,爽!由于我们在上飞机前订了接机服务,到了出站口,很远就看见有人举着我们的名牌在招手,没有耽误时间,迅速上车。

作为泰国的第二大城市,著名的历史王都,清迈的繁华并不像天朝的大城市那样,高楼耸立,人声鼎沸。从机场到市区的马路不宽,街道两旁尽乎都是一些平房或低层建筑,偶有大同小异的庙宇林立其中。 街上人不算多,其中不少都是背着行包的游客,而且大部分是欧美国家的人。 除了这些,我还能感受到一种来自佛教国家的纯净,那是只有身临其境才会觉察到的。

我们住的清迈昆马普康马(KHUM PHUCOME),在booking上订的,一晚rmb300多,算是当地四星标准。当时订的比较着急,没有仔细选,这家酒店总体来说一般,房间内算干净,但好像是因为刚翻新过,有一股装修的味道。位置不算很好,门口是条大马路,什么都没有,出门往右步行5-7分钟有711超市。往左步行15分钟可以到清迈最繁华的宁曼路。值得表扬的是早餐很丰盛,这个是完全加分的。另外酒店后面还有一个小夜市和味道不错的烤肉店。
酒店链接:

泰国人和中国人一样,能贴小广告的地方绝不放过。

酒店门口的主路

酒店后面的夜市街和711超市。夜市街白天有卖水果的。图片上这位大哥卖的是泰国各种怪粉拌青芒。 味道和他的大拇指不太般配。

清迈最普遍的交通工具除了摩托车就是这样的双条车。可以拼车,价格不贵,一般10分钟以内的车程一个人30-40泰铢就可以了。可以适当砍价。

我们拦了双条车坐到了宁曼路,宁曼路分很多个路口,我们在第9路口下的车。下车的时候已经饿到不行,但由于是下午时间,很多吃饭的地方都还没开始营业。我们秉着吃货不放弃的原则,打开了神奇的大众点评。功夫不负吃货心,我们找到一家正在营业的,而且味道很赞。

餐厅老板很会做生意啊,看来到这里的中国吃货不少。

据说是泰国排名第二的大象啤酒。第一是狮子

泰国的椰子超级无敌好喝,泰国的椰子超级无敌好喝,泰国的椰子超级无敌好喝
记着要拿小椰子,越小越甜。

著名的芒果糯米饭,这个芒果不是很甜。

饭后我们沿着街开始各种逛

清迈最大的商场,玛雅。我们没有进去,不知道里面长啥样,外观看着挺霸气。

泰国人骑摩托车还是很猛的,各位小心。

泰国租摩托车的游客非常非常多,因为方便和便宜。租一天好像也才200泰铢.确实是个选择。但是我们没有租,原因是我无意中看到了这个帖子。

想租的你们最好也看一下,心里有个数还是好一点。

交通高峰期的时候,拼车的游客总是很多。

mango tango甜品店门口的娃娃。说实话这家店的味道比传说中的矫情。

我们的晚餐没有在“你妈喊你”路上吃,而是选择回到酒店后街的夜市看看。

卖豆浆和姜茶的大叔,15泰铢一杯,味道很好。

超级赞的炸鸡翅,很好吃,有很醇香的鸡翅味道。

这是一种蘑菇,据说非常有营养。一口咬下去里面有个夹心。口感嘛,谁吃谁后悔。

清迈第二天 黑白庙

白庙很远,在清莱,从清迈酒店坐事先订好的车过去花了近3个小时。而且感觉一路上都在不停的转弯,晕车的蜂蜜们最好吃颗晕车药再出发。我们是在淘宝上订的黑白庙一日游,145元一个人。

途中会经过一个温泉中心,在这里停留了15分钟。这里的温泉喷的很高,水温很热,不过只能泡脚,不能泡澡。另外这里还有卖小菠萝的,建议大家买一个尝下,保准你下次遇见还会买。

经过3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白庙。见到它的一瞬间,感觉哪怕再坐3个小时的车都值得,那绝对是视觉盛宴,震撼无以言表。由于到达时间已经是中午12点了,我们一行人决定先吃饭。导游给了我们一人80泰铢的饭卡,在白庙对面的食堂吃饭。食堂虽小,吃的很好。80泰铢一碗海南鸡饭加一杯鲜榨果汁,整好用完。

白庙对面的购物街

这个外星人貌似在跟我老婆搭讪,你们在说什么呢?媳妇你笑什么呢?

这是什么情况?刚发现你们还穿的情侣装。。。

这是白庙里面的厕所,号称是全世界最美丽的卫生间,有尿没尿都进去挤一点出来,留个纪念。

用了1个多小时逛完白庙,乘车前往黑庙。黑庙并不是庙宇,而是一个很大的博物馆。创始人Tawan Duchanee是泰国非常著名的当代艺术家 。他用了39年时间来设计建造这个神奇的地方。泰式风格的大殿通体柚木结构,并被漆成黑色,里边装承的都是作者收集的关于死亡的展品,远古时代的兽骨、原始的猎杀工具、古董和动物标本。里面有两条很大的蟒蛇,是Duchanee先生养的,虽然大师已经仙逝,但这两个家伙还一直守护着这里。

从黑庙出来后买的椰子,好吃又好喝,真不知道是如何剥的这样完整。

蛇皮果,酸酸甜甜营养好

蛇皮果内部,长的好怪异。

第三天 蒲屏皇宫-双龙寺-泰式按摩-老虎王国-夜间动物园

这天的行程很满,但是不累。原因是我们找了“当地人”,依旧是万能淘宝上订的,500rmb一天,会讲中文,有小轿车。

第一站是蒲屏皇宫,和双龙寺一样在大名鼎鼎的素贴山上,只不过要更高一些。蒲屏皇宫是皇室在清迈的居住地,也算是避暑行宫。蒲屏皇宫里还有皇室招待国外贵宾的宾馆。 整个皇宫可以说是花的海洋,无数技艺精湛的园丁在里面进行精心养护,每一种花可以说都养成了极品,很饱眼福。
参观皇宫需要购买门票,50泰铢/人。

从皇宫下来,我们来到了双龙寺。拜寺有两种途径,一种是徒步爬楼梯,好像有300台阶。另外一种是坐直达电梯。好吧,我们比较懒,选了后者。一上去,满眼金碧辉煌,和之前拜访的所有寺庙都不一样。在寺的正塔下面,安放着泰国高僧的舍利子,很多虔诚的信徒手中拿着圣稿,一边读一边围着正塔转圈,来向佛祖传达自己的心声。如果你也去了那里,记住要转3圈。

等电梯的时候看见有只小狗趴在地上叩拜,不由的想这里的狗都如此虔诚,顿时肃然起敬。

从素贴山下来已经是中午时间,我们在泰国导游的推荐下来到了她口中最棒的一家北方菜。

这个是零食拼盘,猪皮很香,可以尝一下。中间的酱我在泰国吃了一路都不知道是什么鬼。

泰国北方菜确实要尝一下,不过个人感觉吃的时候可以配沈腾的歌,《一次就好》。

饭后我们休息了半小时就在附近找了一家连锁的马杀鸡按摩店-纳兰女子按摩,体验痛并快乐着。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真的好痛啊,好痛啊,好痛啊!我和我老婆在相邻的两个单间,完全不隔音。我的筋很硬,二郎腿都翘不起来的那种,我媳妇平时和她妈妈按摩比较多,比较适应,我很多次都痛的想哭,但见媳妇那边完全是享受的声音啊,,,完全不好意思叫出声。我只能咬断牙齿,强忍泪水。更郁闷的是,女技师中途问我是不是太 strong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说,no,it‘s ok!一共按了90分钟,我不知道我是如何存活下来的。 不过说实话,等她按完后,浑身上下非常轻松,很爽的感觉。
泰国做按摩的朋友,受不了痛的,可以在按摩开始之前和技术说轻一点,不要像我,花钱买罪。
我们按的是传统泰式按摩,一个人700泰铢/90分钟

按摩后,我们直接去了期待已久的老虎王国,终于有机会和百兽之王来个亲密接触。想想我都快吓尿了。

老虎居然对我媳妇卖萌。。。

老虎园的老虎分超大老虎,大老虎,中老虎,小老虎和迷你老虎,建议大家买最大+迷你 ,我买的是最大号加小号,长的差不多,只能在安全员的指导下摸摸肚子和尾巴,偶尔老虎一回头,肾上腺极速飙高。而迷你的就是幼虎,图片中的美女抱着幼虎又亲又抱的,看的我羡慕死了。
老虎园门票根据你选的老虎大小不同,收费不同。建议大家在淘宝上提前买好,比景点卖的便宜一些。

看完老虎我们就坐车往市内赶,本来不是很饿,但赶上堵车,堵着堵着就饿了,听了向导的建议,直接杀去名气大的吓人的“凤飞飞猪脚饭”。图片中的美女就是老板“凤飞飞”,她本名不叫这个,只是因为大家觉得她长得像,才喊的。老板一看就是生意经,会宣传。我拿着相机对着她,喊了声“美女” ,就见她放下手中的夹子,朝我摆了个pose,好专业的模特。。。

饭的味道很好,以至于我们没来得及拍照就消灭干净了,而且价格很实惠,人均20rmb吃到爽。

吃完饭,我们去了今天的最后一站,夜间动物园。 动物园去了无数个,但是夜间的,还真是头一次。

大家就是坐上这样的车,经过不同的动物营地,观看夜里的各种动物是在啪啪还是在睡觉。

喂动物的果盘,这个建议大家购买,因为会有长颈鹿,梅花鹿,野猪在你面前的,你可以边喂边摸,野猪就不要摸了,开车的司机说会咬人。

水平有限,装备有限,再加上是晚上,车还一直在开,拍的很糊。大家将就着看。

这头大象见我们的车来了就向人群滋水,而且一直在大笑,说实话,夜里在这种月高风黑的地方看见大象一直冲着我笑,有点慎的慌。

动物园的明星熊,叫MR White, 司机隔着7米左右的距离大喊一声 “白先生”, 这个讨喜的家伙就突然站起来向大家问好。见他如此聪明伶俐,我把果篮里最后一根香蕉朝他扔了过去,但是因为坐在车里,使不上力气,香蕉刚好扔在白先生围栏外面。我们开走的时候还见他一直伸着胳膊在抓香蕉。白先生,别怪我,我不是故意的。

我照的狮子王,灵魂出窍了。

第四天 苏梅岛 岛上的夏天

苏梅岛(Ko Samui)位于泰国湾,是泰国第三大岛。我们坐的飞机是先飞到素呢他尼机场,然后再转轮船到达苏梅岛苏梅岛上是有机场的,至于为什么没有买,很简单,我买错了。。。然后就是一顿折腾。从清迈坐了2个多小时的飞机飞到素叻他尼,然后下飞机在机场坐大巴车到码头,开了1个半小时,接着又坐了快2个小时的轮船到达苏梅岛,登岛后坐了40分钟的的士才到酒店。

码头有很多欧美国家的人,带着各种潜水装备

轮船上的午饭

我们到达的码头在苏梅岛的正南方,而我们订的酒店在东边的拉迈海滩附近,名叫 菲尼克斯(phoenix)度假村,是当地四星标准,有独立泳池。几乎所有的苏梅岛酒店都是沿海而建,步行几十米就可前往海滩,环境非常好。 另外苏梅岛的气候很独特,每次感觉快要热的难受时,就会来一场大雨,把温度降下去。总之,这是一个很不错的度假胜地。

苏梅上的公路很干净。

菲尼克斯酒店内部。

酒店泳池

我们收拾完行李,先睡了大概1个小时,实在是有些累了。起床后,在酒店门前打了个的士前往拉迈市场。苏梅主要有两个市场可以逛,一个是渣文,一个是拉迈。渣文要大一些,人要多一些。相比而言,拉迈属于安静的小清新。关于打的,我在开头时也提到过,在这里打的或者拦双条车,一定要还价。从我们上的士到拉迈海滩市场,坐的时间没有超过5分钟,司机居然问我们要300泰铢。其实也不能完全怪他,谁让我们傻上车之前没问价呢?不宰白不宰。后来知道要砍价,我们从拉迈海滩坐到渣文,30分钟的车程也才300泰铢。

拉迈市场的椰子碗

拉迈夜市

酒吧街,这里绝大部分是欧美国家的游客,真的非常多。而且老外打的砍价也很厉害,我见了4个外国人向路边的一位的哥询价,的哥说400,不能少,老外美女讲200,不能多。司机一开始不答应,说300同意就上车。外国美女,250,不说了,不同意你就开走吧。最后砍价成功,虽然250这个价钱中国人一般不太能接受。

泰国的麦当劳门口都站着这样的大叔,表示泰语的你好:“刷我滴卡不”

我们在市场转了一圈,最后还是回到了酒店附近的一家生意很好的餐厅吃饭。步行回去也才10分钟。这家餐厅味道很好,而且就建在海岸线上。夜晚在这里用餐,听着海浪的声音不断传来,确实别有一番滋味。
后来的几顿饭我们基本上都是在这里吃的,各种菜我们都尝了,除了鱼的做法很怪,其他都不错,尤其是椒盐皮皮虾皇。

看我,看我,再看我就把你吃掉

皮皮虾皇,一只比我的手还大

吃完饭,在夜晚的海边散步,偶然看见一只搁浅的水母。

第五天 苏梅海钓

今天的行程是体验一下深海钓鱼。早上8点,提前预订的海钓团准时来酒店接我们去码头。同行的除了我们俩中国人,全是欧美地区的朋友。不过今天的海钓并不开心,因为几乎每一条出海捕鱼的船上都会有晕船的人,而我媳妇很荣幸的当选了。起初还好,船一直在开,媳妇只是感觉到有一点晃,并无大碍。当船停在海中央的钓鱼区域,船锚放下后,船体随着此起彼伏的海浪没有规律的摇晃着,老婆就开始觉得不舒服,不过还是坚持钓了10几分钟。等我钓到鱼,拎着战利品,老婆帮我照完照片后,她就开始了10分钟连续4次的剧烈呕吐(不会是我那天穿的太丑了吧。。),喝的药都被吐了出来,吐到最后没有吐的了,我就扶着她躺着休息,并联系船长帮我们叫船,接我们返回陆地。

晕船的朋友们,最好不要出海钓鱼,一定想要体验一下的,建议出海前提前30分钟喝晕船药,或尽量选择大船,波感轻一些的船。

渔船

这是一家人,爸爸妈妈和孩子。是的,我没有说错。

手上拎着的就是今天唯一的收获,媳妇就是在咔完这张照片之后吐的天昏地暗。

一上岸,老婆马上说她好了,这也到底是有多晕海啊。。。
我们还是决定先回酒店调整一下。约2小时后我们又去了前一晚吃饭的那家海滨餐厅,想收获一下白天这家餐厅的美景。

饭后我们来到位于渣文市场的中心购物商场,这是本岛最大最全的购物中心。

晚上我们在渣文的一家海滨酒店吃饭,味道也还算可以,黑胡椒螃蟹的味道像国内炒的。

回酒店前我们在711超市买了两碗韩国辣味拉面,准备第二天早上吃,菲尼克斯酒店的早餐虽然不难吃,但吃久了泰餐,会感觉太惨,总想吃一点正常的辣的食物。

第六天 疯狂的决定

原计划今天出海浮潜,但我和老婆自帕劳回来之后,好像对别的地方的海没有特别的反应了,再加上玩了这么多天有些疲惫,就决定放松一天。我们一觉睡到9点多钟,完全是被经过窗台的阳光叫醒的,美美的伸了个懒腰。舒服的同时感叹旅行真的不用太赶,出来玩的意义不就是开心加放松吗? 身边有的朋友每次一谈到旅行,总是滔滔不绝的讲自己每天去了什么什么地方,每天都玩了很多项目,每天都好值得。当然,我并不是否认这种填充式的旅行,我只是个人更喜欢度假。在这样一个陌生的地方,被不经意间借过的阳光或者小鸟,道一声你好,什么都别想,什么都不做,就是端一盘盛夏的水果,听着远方的海浪娓娓道来......

我们吃过早餐做了一个疯狂的决定。起因是突然收到一条新闻,说武汉明天将迎来一段时间的强冷空气。原本计划就是明天开始返程,但我们商量家里那么冷,要不要再在这里呆上几天错过寒流。果然是亲媳妇,一拍即合。“要不我们换个国家看看?”媳妇突然眼睛一转。我当然没有意见,反正是改计划,那就改的疯狂一点。 我们在地图上比划了半天,很多好玩的地方都需要签证,我们来不及办理。不过听说有一个国家虽然不是落地签,但签证办的很快,马上淘宝联系。果然,只需一天出签。这个国家就是越南
我们马上开始在酒店制定新的行程。 由于当天是礼拜天,签证不能办,只能等周一开始申请。这样最快周二就出签证了。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定在下周三出发。那么这余下的两天,我们决定献给首都曼谷
我们开始安排各种各样的事情,比如打电话改签机票,订曼谷酒店,查看越南旅游注意事项,越南哪里好玩等等。总之这一天我们几乎是在酒店度过的。

第七天 购物者的天堂曼谷

按照前一天紧急制定的行程,我们于中午12点到达曼谷廊曼机场。廊曼是曼谷的旧机场,不过据说也刚翻新不久,所以看起来还是比较大气的。

从廊曼机场出来后,到gate12 国内到达大厅去打的士,门口会有向导帮你安排出租车辆。至于为什么要在12号门呢?我们也是在网上看的攻略,说12号门打的会便宜一些,我们订的是曼谷地标彩虹云霄酒店(Baiyoke Sky Hotel),位于市中心。开车约40分钟,到达目的地后计价表上显示的是420泰铢,高速费加过路费什么的一共给了550。
酒店由于是曼谷最高的建筑,顶层的自助早餐和城市夜景的评价很高。我们当时在booking上看评价,有不少人都说酒店设施很陈旧,只有夜景好看,抱着半信半疑的心情订的。但是自己去了之后,我不得不在此为它“伸冤”,除了夜景,酒店内部也非常舒适,房间很大,很温馨。一晚上rmb400多元,前台的服务也非常好。

酒店下面的集市

酒店大堂

办理完酒店手续,放下行李,我们就下楼在附近转了转。曼谷街上的人非常多,车也非常多。4点钟开始,几条主路上已经堵的动不了了,和我们的天朝差不多。

晚餐在街边找了一家中国人开的大排档吃。味道还不错。

返回,我们返回酒店,乘电梯到达83楼俯瞰整个曼谷的夜景。还是比较震撼的,难怪有很多观光团特意从其他地方赶过来看。

第八天 曼谷水上市场

今天我们计划是去水上交易市场,但我们不想报团去,因为在网上看评价说报团得早上6点半就上车,然后还需要等司机接别的酒店的客人,很多时间都浪费了。我们吃过早饭,然后在彩虹云霄酒店里面找到旅游资讯台,询问了下路线,觉得还算合适就交钱了。专车接送,往返共4个小时的车程,路费1000泰铢,水上市场船票2000泰铢两个人。

水上市场说白了就是船上的交易。游客坐在船上,经过一个个水上建造的商店,或者直接在当地人划的船上购物商品。有点威尼斯的感觉。
据说给游客撑船的人会在他自己或者亲戚开的店门口多停留一会,贼贼的。

龙眼非常甜,建议尝一下,不贵。

椰子冰淇淋

中午饿了就随便找了一家卖炒面的船吃饭。

水上市场有一站是拜庙。船靠岸停,人下去走到庙里拜一拜。

逛完水上市场回到市内时已经下午3点多了。我们在市中心下了车,又坐了曼谷地铁和各种交通工具,辗转于各个比较出名的购物中心,看看曼谷时尚的一面。

进商场要安检一下。

商场 terminal 21 ,很出名的时尚购物中心。非常有特色。

每一层的厕所都是景点。。。

商场内部的香港茶餐厅。我们的晚餐就是在这里吃的,点心比较正宗。

饭后又逛了一家复古店就回酒店啦

第九天 曼谷-胡志明-芽庄

由于到越南胡志明的航班是早上11点出发的,继续睡到自然醒。9点上楼吃饭,然后在前台打印了越南进关所需的电子批文,我们就准备告别曼谷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芒果糯米饭非常好吃,大家可以试一试。

飞机飞行了2个小时,到达越南胡志明国际机场。我们在胡志明市只是转飞,因为曼谷没有搜到直飞芽庄的航班。
详细的落地签过程请借鉴帖子:http://bbs.qyer.com/thread-1348018-1.html

我们住的是位于芽庄市中心的 自由中心酒店 (liberty central hotel),酒店位置非常好,走200米就可以到达芽庄海边。周围各种海鲜应有尽有。 酒店楼下还有许多兑换外汇的小店。芽庄这里换钱的不是通常大家看到的 Exchange,而是各种各样的小店,在门口会贴上中文,写着“换钱”。 汇率还是不错的,比机场好很多。 这家酒店最让我们满意的就是出门往海边方向走,不到100米就有一家出名的米粉店,麻辣牛肉米粉炒鸡好吃。

越南小哥的眼神,好犀利。。。

越南的猴子待遇真好

晚餐的海鲜把我们惊呆了,大龙虾真的炒鸡便宜。

第十天 珍珠岛一日游

珍珠岛其实就是一个游乐园,有陆上的,有水上的。里面还有一家超豪华的五星级酒店,在里面住的话不需要买珍珠到的门票。否则需要掏 600,000盾。
到珍珠到有3种方式,第一种,也就是我们选择的,坐海上缆车。 第二种是坐大船。第三则是坐快艇。每一种的费用都不一样,快艇最贵。

里面的冰淇淋都好好次!

游乐园里面有水族馆,还挺大的。

长倒了的鱼。

这个滑滑梯很好玩

第十一天 顺滑泥浆浴

今天一大早吃完饭就去了芽庄最出名的泥浆浴。坐车大概花了15分钟就到了。
芽庄泥浆浴据说是火山泥,浸泡对皮肤有益。别的什么功能玩不清楚,但是有一点切身感受,泡完之后,皮肤即使用清水冲洗干净,也依然能保持一段时间的滑嫩。
我进去泡的时候怕不方便,没带手机也没带相机。大家想了解的话,看下下面的帖子:

泡完泥浆,可以继续泡泡温泉,还能在温泉泳池畅游。饿了的话,有餐厅提供午餐。不过味道,呵呵呵呵。

第十二天 回程

差不多该是回去的时候了。我们是从河内转飞回广州,然后再由广州飞回武汉。到达武汉天河的时候已经晚上9点多了,可以说最后一整天时间我们都在路上。这一次疯狂而潇洒的旅行收获依然很多,抓住指间的青春,留下多彩的美好。
谢谢大家花时间看完这么多图片的帖子。祝大家猴年吉祥,万事如意。

好幽默的行文,好幽默的行文,好幽默的行文!和楼主学的,重要的事儿说三遍😛新年快乐!

2016-02-08 13:59

引用 牛牛的小花生 发表于 2016-02-08 13:59:26 的回复:

回复牛牛的小花生:谢谢支持哈哈,新年快乐!

2016-02-08 14:5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11 11:25

引用 bennygao 发表于 2016-02-11 11:25:01 的回复:

回复bennygao:哈哈,行程中有写一些笔记的

2016-02-11 20:05

引用 良風友幸 的图片:

很漂亮

2016-02-11 21:00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2-11 21:00:34 的回复:

回复简单:谢谢鼓励!

2016-02-11 21:02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15 10:50

引用 阳光穿透水晶正品 发表于 2016-02-15 10:50:02 的回复:

回复阳光穿透水晶正品:我们是1月份去的,清迈当时的平均气温是30度左右。其实那里全年去都可以的。

2016-02-15 11:06

图片拍的很漂亮~~预计6月会去泰国,本来没打算去清迈的,看了这篇游记.....恩,计划中

2016-02-20 21:21

2016-02-20 21:26

引用 四岁雪宝 发表于 2016-02-20 21:21:29 的回复:

回复四岁雪宝:谢谢您的鼓励,清迈绝对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如果有时间去下旁边的拜县,我们这次没有去有点遗憾。提前祝您旅途愉快

2016-02-20 21:27

图修的非常不错,看来我要学习学习了。

2016-02-20 21:30

引用 葛爱卉 发表于 2016-02-20 21:30:54 的回复:

回复葛爱卉:谢谢鼓励,修了好久

2016-02-20 21:31

羡慕楼主 也想着啥时候能自由行去泰国 问下 语言沟通会有障碍吗?准备苦练英语。

2016-02-20 21:37

图拍的很美啊!我当时去泰国,越南都行程排太满,一直在赶路。

引用 洪米饭MgNa 发表于 2016-02-20 21:37:23 的回复:

回复洪米饭MgNa:谢谢支持哈。泰国过去很方便的,落地签或者提前在网上办理都很快捷。 语言最好还是会一点英语,或者带个翻译软件。泰国除了酒店前台英语还行,大部分人只会蹦单词。  所以简单的关键词汇加上翻译软件加上万能的肢体语言,轻松无压力!

2016-02-20 21:41

引用 良風友幸 发表于 2016-02-20 21:41:16 的回复:

回复良風友幸:😄 好的。谢谢。

2016-02-20 21:41

引用 最爱海鲜味儿 发表于 2016-02-20 21:37:28 的回复:

图拍的很美啊!我当时去泰国,越南都行程排太满,一直在赶路。

回复最爱海鲜味儿:谢谢支持,泰国确实值得一玩

2016-02-20 21:42

拍的很棒!厉害~本来倒是对越南泰国不怎么感兴趣...现在看起来还不错耶

2016-02-20 21:59

引用 粥鱼 发表于 2016-02-20 21:59:08 的回复:

回复粥鱼:谢谢您的支持,有机会的话建议去泰国转转哈,会有惊喜的

2016-02-20 22:03

照片好美,看见楼主照片又引起了越南之行的一些美好回忆!

引用 彼岸花开 发表于 2016-02-20 22:03:31 的回复:

回复彼岸花开:谢谢您的支持和鼓励。

2016-02-20 22:04

自从看了杜拉斯的《情人》,我一直有个越南梦,好想快快实现。还有你们这些会拍照的美妞们能教我拍照吗?啊啊啊!!!

2016-02-20 22:09

图片拍的很美,真漂亮

2016-02-20 22:12

引用 梦想旅行的树 发表于 2016-02-20 22:09:30 的回复:

回复梦想旅行的树:谢谢支持哈
想去旅行的话,心动不如行动

2016-02-20 22:12

引用 嗡嗡忙着呐 发表于 2016-02-20 22:12:21 的回复:

图片拍的很美,真漂亮

回复嗡嗡忙着呐:谢谢您的支持

2016-02-20 22:13

引用 良風友幸 发表于 2016-02-20 22:12:57 的回复:

谢谢支持哈
想去旅行的话,心动不如行动

回复良風友幸:嗯嗯,已经列入日程

2016-02-20 22:16

算来已有13年没有去过泰国了,看了后想着找个合适时间再去次

2016-02-20 22:33

一直想拔泰国这颗心草,无奈带着宝宝始终纠结呢~

2016-02-20 22:37

引用 东海 发表于 2016-02-20 22:33:57 的回复:

算来已有13年没有去过泰国了,看了后想着找个合适时间再去次

回复东海:谢谢支持哈,泰国现在已经变样子啦,旅游条件比以前成熟了许多

2016-02-20 22:37

棒棒哒

2016-02-20 22:38

引用 游怡 发表于 2016-02-20 22:37:15 的回复:

一直想拔泰国这颗心草,无奈带着宝宝始终纠结呢~

回复游怡:宝宝多大了?我们一路上看见很多带小宝宝的父母,小朋友只要做好防晒,带好关键性的药品,比如感冒发烧咳嗽拉肚子之类的,不用担心太多。

2016-02-20 22:40

引用 腹黑小M 发表于 2016-02-20 22:38:43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腹黑小M:谢谢您的支持

2016-02-20 22:41

明年可以准备去下泰国了

2016-02-20 22:47

引用 ZZCong_ 发表于 2016-02-20 22:47:03 的回复:

明年可以准备去下泰国了

回复ZZCong_:恩,绝对值得去呀

2016-02-20 22:49

👍👍👍

2016-02-20 22:53

照片很美,行程很棒,打算下次旅行到泰国,应该能够很多帮助。谢谢分享啦

2016-02-20 23:00

引用 nuts 发表于 2016-02-20 23:00:41 的回复:

回复nuts:谢谢您的支持。提前祝你旅途愉快哈

2016-02-20 23:01

我一直想去越南欸,你们在越南去了那几个地方,用什么交通工具的?

2016-02-20 23:02

引用 梨梨头 发表于 2016-02-20 23:02:17 的回复:

回复梨梨头:越南很好玩。我们这次是最后临时决定去越南的,玩的时间和资金都有限,只去了芽庄,不过途径胡志明和河内,出机场转了一会儿。越南的岘港,大叻名气也很大,除了飞机坐新咖啡bus很实惠方便。

2016-02-20 23:05

来支持啦~楼主写的很详细呀,还没去过泰国,将来作为参考

引用 Marissa_Hao 发表于 2016-02-20 23:05:51 的回复:

回复Marissa_Hao:谢谢您的支持。希望可以帮到你,后期有什么问题尽管私信我,我知道的都会告诉你的

2016-02-20 23:07

漂亮妹子,赞的!

2016-02-20 23:08

照片拍的真棒!赞一个!

2016-02-20 23:10

引用 L_Irene 发表于 2016-02-20 23:08:11 的回复:

漂亮妹子,赞的!

回复L_Irene:哈哈,谢谢支持

2016-02-20 23:12

引用 万里云心 发表于 2016-02-20 23:10:41 的回复:

照片拍的真棒!赞一个!

回复万里云心:谢谢您的支持

2016-02-20 23:12

引用 良風友幸 发表于 2016-02-20 23:07:00 的回复:

回复良風友幸:Ok,谢谢楼主的热心

2016-02-20 23:20

清迈也是我的旅行愿望清单之一的,看完你的游记我想起了我在泰国时吃好多好吃的东西,好怀念

2016-02-20 23:25

引用 Yoshiko 发表于 2016-02-20 23:25:20 的回复:

回复Yoshiko:谢谢您的支持。我去了2次泰国了,以后有机会还会去的,没准我们可以约伴呀

2016-02-20 23:28

引用 良風友幸 发表于 2016-02-20 23:28:40 的回复:

回复良風友幸:我也好喜欢泰国……是去了又想去的地方

2016-02-20 23:31

回复良風友幸:可以。任性!

2016-02-20 23:33

引用 ZZCong_ 发表于 2016-02-20 23:33:00 的回复:

可以。任性!

回复ZZCong_:哈哈,再不任性就老啦

2016-02-20 23:35

照片拍的好美哦!赞赞赞👍🏻

2016-02-20 23:40

引用 旭吖 发表于 2016-02-20 23:40:00 的回复:

照片拍的好美哦!赞赞赞👍🏻

回复旭吖:谢谢您的鼓励

2016-02-20 23:44

行程很赞诶!苏梅岛好玩么?是离清迈最近的一座小岛么?

2016-02-21 00:00

引用 偶遇姐 发表于 2016-02-21 00:00:19 的回复:

回复偶遇姐:谢谢您的鼓励。苏梅岛景色风光非常好,很多酒店和餐厅都是贴着海岸线建的。而且最重要的是感觉苏梅气候很好,每次快热的受不了了就会来场雨,下一会儿一凉快了就停。

2016-02-21 00:07

2016-02-21 00:22

很精彩!棒棒哒!!

2016-02-21 08:00

引用 变坏了的好人 发表于 2016-02-21 08:00:12 的回复:

很精彩!棒棒哒!!

回复变坏了的好人:谢谢您的鼓励

2016-02-21 08:02

支持

2016-02-21 08:37

引用 chrisey 发表于 2016-02-21 08:37:41 的回复:

支持

回复chrisey:谢谢支持!

2016-02-21 08:38

不错不错

2016-02-21 10:31

引用 不动大师 发表于 2016-02-21 10:31:58 的回复:

回复不动大师:谢谢您的鼓励

2016-02-21 10:33

写的真好

2016-02-21 11:06

引用 陈小歪 发表于 2016-02-21 11:06:12 的回复:

写的真好

2016-02-21 12:39

描述详尽图片精美,学习了!

2016-02-21 12:43

引用 sukimatcha 发表于 2016-02-21 12:39:27 的回复:

原本对泰国兴趣不大了呢,看完游记感觉还是可以好好玩玩的

回复sukimatcha:谢谢您的支持泰国是个值得深度游的国家,物价相比我们天朝也不算贵。我2次一共去了清迈,曼谷,苏梅,普吉,芭提雅这几个地方,如果你去旅行有什么需要问的,都可以问我,我知道的都将告知。

2016-02-21 12:50

引用 心向西藏 发表于 2016-02-21 12:43:58 的回复:

描述详尽图片精美,学习了!

回复心向西藏:谢谢您的鼓励

2016-02-21 12:51

照片太美啦!

2016-02-21 14:27

引用 小瑶瑶不生气 发表于 2016-02-21 14:27:36 的回复:

回复小瑶瑶不生气:谢谢鼓励呀

2016-02-21 14:30

够详细

这是我的邮寄“童话般的北国/哈尔滨/雪乡/雾凇岛”

求互粉~~~

2016-02-21 14:31

引用 漢風 发表于 2016-02-21 14:31:15 的回复:

够详细

这是我的邮寄“童话般的北国/哈尔滨/雪乡/雾凇岛”

求互粉~~~

回复漢風:谢谢鼓励已粉啦

2016-02-21 14:32

引用 良風友幸 发表于 2016-02-21 14:32:00 的回复:

谢谢鼓励已粉啦

回复良風友幸:这条线我以后也要走~不过可能分开走。你是武汉滴?

2016-02-21 14:39

照片都好美~~~

2016-02-21 14:40

引用 漢風 发表于 2016-02-21 14:39:00 的回复:

这条线我以后也要走~不过可能分开走。你是武汉滴?

回复漢風:恩呐,你也是?

2016-02-21 14:41

引用 花儿 发表于 2016-02-21 14:40:15 的回复:

照片都好美~~~

回复花儿:谢谢您的鼓励,嘿嘿

2016-02-21 14:41

引用 良風友幸 发表于 2016-02-21 14:41:26 的回复:

恩呐,你也是?

回复良風友幸:武汉滴但是在上海工作噢

2016-02-21 14:43

引用 漢風 发表于 2016-02-21 14:43:36 的回复:

武汉滴但是在上海工作噢

回复漢風:那你回来可以交流下哈哈,没准还能约着旅行

2016-02-21 14:44

引用 良風友幸 发表于 2016-02-21 14:44:21 的回复:

那你回来可以交流下哈哈,没准还能约着旅行

回复良風友幸:完全有可能啊~~

2016-02-21 14:47

引用 A-M 发表于 2016-02-21 00:22:35 的回复:

回复A-M:谢谢鼓励

2016-02-21 14:51

亲爱的  你照片 拍的 太漂亮了 我去过 清迈的 白庙和黑庙 没你 拍的这么好!

2016-02-21 15:58

引用 Mia 发表于 2016-02-21 15:58:47 的回复:

回复Mia:谢谢鼓励呀,最近迷上摄影了,嘿嘿

2016-02-21 16:01

踩踩

2016-02-21 16:33

好美啊

2016-02-21 17:06

引用 窦旎婉婉 发表于 2016-02-21 16:33:08 的回复:

踩踩

回复窦旎婉婉:谢谢支持哈

2016-02-21 18:51

引用 ш關鍵.. 发表于 2016-02-21 17:06:29 的回复:

好美啊

回复ш關鍵..:谢谢您的鼓励

2016-02-21 18:51

👍

2016-02-21 19:32

引用 Elva遥瑶尧 发表于 2016-02-21 19:32:00 的回复:

👍

回复Elva遥瑶尧:谢谢支持!

2016-02-21 19:46

虽然我对泰国和越南的兴致不高,但是还是来顶一下!

2016-02-21 20:06

引用 杰圣陛下 发表于 2016-02-21 20:06:37 的回复:

回复杰圣陛下:谢谢支持呀,泰国其实真的不错

2016-02-21 20:13

引用 良風友幸 发表于 2016-02-21 20:13:37 的回复:

谢谢支持呀,泰国其实真的不错

回复良風友幸:我姐姐也对泰国很感兴趣,但我就不怎么感冒了哈哈。或许有空会去了解一下?其实我还蛮喜欢自然风景的

2016-02-21 20:16

引用 杰圣陛下 发表于 2016-02-21 20:16:48 的回复:

回复杰圣陛下:喜欢自然风光的话,泰国的各个海岛不错,普吉的皮皮岛,攀牙湾,苏梅的南园岛等等,都很值得看

2016-02-21 20:20

引用 良風友幸 发表于 2016-02-21 20:20:24 的回复:

回复良風友幸:感谢推荐,我记下了

2016-02-21 20:21

哈哈哈~马克 以后去东南亚的时候留着看

2016-02-21 20:46

引用 sylvia806 发表于 2016-02-21 20:46:09 的回复:

回复sylvia806:谢谢支持哈,提前祝你旅途愉快!

2016-02-21 21:02

来支持一下,不错的游记

2016-02-21 21:56

引用 贝小贤 发表于 2016-02-21 21:56: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