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神农架2日滑雪

关子 (武汉) LV.5
2016-02-08 01:10 293/2

第一天——去木鱼镇的路上

出行日期:2016.1.29 周五                 天数:2天                  支出:900左右         同行人数:4人

因为是放假突然和朋友决定去滑雪,所以就一天时间准备。所以比较仓促,而且不巧的是正好是在周末去滑雪(周末滑学按小时收费),还请了教练所以。所以花费会高一些,一般人均都是500左右。

10:25--12:05  从武汉坐高铁到达宜昌。(若选择坐大客车则是4小时,价格也是80多块。还可以选择坐飞机直到神农架机场,路上只要一个小时左右,而且不用到木鱼镇再转车,机场离滑雪场比较近,当然价格也高些)

13:30--17:00左右 坐客运宜昌—木鱼    宜昌东火车站出站往左走就到了宜昌客运站,需要3个半小时到达。从木鱼到宜昌的车次为(11:30 ,13:30, 15:30)怕车票卖完了,也可以在网上先订票。如果没赶上最后一班车,可以选择转车,具体的转车地点忘了,可以问客运站的工作人员。

我们晚上住的是神农架融缘舍艺术客栈的复式房(一楼两小床,二楼一个大床)。卫生打扫的一般(2楼并没有扫地),据老板说是人手不够。木鱼镇的晚上比较冷,客栈虽说有暖气,但是可能因为房间太大,所以暖气片没太大用。床上都配有电热毯,晚上睡觉也可以找老板多要床被子。老板人很好,还给我们烤了橙子土豆,一楼也有吧台可以K歌。一般木鱼的酒店都是不含早餐的。

车上贴有关于滑雪门票的优惠,平时工作日滑雪便宜点,而且不限时。
神农架有2个滑雪场,一个叫国际滑雪场,一个叫天燕滑雪场。我们选择的是离木鱼镇更近的国际滑雪场。

第二天------去滑雪!!
        和酒店谈好,包了一个小轿车车去滑雪场。8.00出发,路上要花1.5个小时。(滑雪场是8.00开门,如果去晚了,滑雪的人就变多了)如果自驾上山,注意准备防滑链。包车每个人来回车费是60元。如果选择上面贴出的图片的包车公司,同样是60元。
    因为上图贴出的包车公司可以从滑雪场直接回宜昌市,所以可以把行李背包(行李箱除外,可以提前收拾好行李箱,可以麻烦司机中途到酒店停一下)随身带到滑雪场,花20元租一个柜子。
    在上山的路边,有一家像便利店可以租帽子,眼镜,手套,滑雪服(其实就是冲锋衣)。手套一定要准备,不一定非是滑雪专业手套,因为滑雪板边缘其实很锋利在你扛着它走是很容易划破手。这里租衣服肯定比在滑雪场租划算。同行的朋友,租了全身一套,包含帽子眼镜手套裤子,花了75元。
    如果你是湖北人,出示身份证就可以免滑雪场大门门票,但滑雪费用还是要的。滑雪门票包含了设备租用(滑雪板和雪杖,滑雪鞋)。我们选择了3个小时200元门票。
    我们一行4个人,因为都是第一次滑雪,所以请了个教练,一对四。一对一是200元一小时,一对二十180,一对三是160,一对四是140。
我觉得第一次滑请个教练比较好,教你怎样上板,下板,刹车,转弯。滑雪一定注意重心降低,可以把整个腿压在滑雪鞋上。
    然后就是愉快的滑雪啦,其实就是不断的从高处滑下来,然后再扛着装备走上高处,再滑下来。
    其实,滑雪挺累的,一般都滑3个小时就差不多了。可以备一些巧克力等高热量食物。

下午2点多结束了滑雪。因为晚上的火车订的是7.55。所以中饭都没来得急吃。照样是包一个面包车从滑雪场到大兴,然后坐城际8号客车到宜昌。中途出了一个bug,最后客车到达的是市中心的客运站,而不是靠近宜昌东的客运站。我们打的,中途花了20分钟到宜昌东,差点没赶上火车。
   觉得这次还是太过仓促,其实周围还有森林公园,和泡温泉的地方,3天的旅途应该是够了的。
   总的来说滑雪真的是很有意思,很刺激的运动。如果要去的朋友一定记得戴好手套,墨镜,上山记得多带点衣服。

祝 滑雪愉快
↖(^ω^)↗

有没有详细介绍?